一次满足三个愿望——吉利T、龙目岛、巴厘岛之旅

妖妖 LV.7
2016-07-23 21:23 1224/9
  • 出发时间/2016-06-17

基本每年都出去旅行,今年在斯里兰卡和印尼之间犹豫,最后综合考虑斯里兰卡行程坐车较多较累,带着小宝贝还是选择了悠闲游印尼。

行程前后一共12天11晚,总价四万多一点,扣除小宝贝机票费,大人人均1万左右。

因为考虑小宝贝不能太劳累,所以一些经典行程没有去(下文会做一些推荐),本次行程主要以悠闲为主,观光为次。

总的来说,本次旅游印象,印尼巴厘岛做为著名旅游地,人多价高,不过星级奢华酒店林立,旅游业发展也相对成熟,购物和吃饭都方便,中餐中文随处可见,比较适合不大有经验的自由行旅客。但是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原始一些的龙目岛龙目岛号称二十年前的巴厘岛,景色更漂亮,更淳朴,人相当少,中国旅客几乎没有(见到我们都是猜日本韩国来的),随便一个沙滩就能独霸美景,不过缺点是酒店选择较少,购物和吃饭都比不上巴厘岛,特别吃饭,中餐厅几乎没有,对于不适应外国食物的驴友是个挑战。

下面放干货:

机票:
南方航空官网预定深圳直飞巴厘岛来回机票,提早了两个多月定的票,大概是淡季又提前了的关系,价格相当吸引,一人¥1800不到含税(宝贝同价),但是南航该航线飞机普通经济舱没有娱乐系统,虽然说是夜班航线,5个小时还是挺无聊的,不好打发。
巴厘岛来回龙目岛都坐的飞机,去的时候坐的WINGS(文斯航空,和狮航好像是一家),¥140左右一程,在官网直接购买 http://www.lionair.co.id/,飞机相当简陋,而且落地时木有冷气,登记的时候等的我们汗流浃背,木有餐点,飞行时间大约半小时,唯一优点大概是价格便宜,但是不准点,延迟了1个多小时登机。回程我们坐的印尼鹰航(嘉鲁达航空),是波音737机型,服务相当好,不到一小时航程也附带了餐点和矿泉水,而且也比较准点,价格稍贵,¥200一人,小孩略便宜¥180,在携程订票比官网直接预定便宜,推荐!

签证:
印尼巴厘岛免签,不需要任何费用。听说龙目岛也最新加入免签的行列,有同学直接去龙目岛的可以试一下。还有入境填卡现在好像没有出境联了,直接收走了我们的入境卡,出境的时候不需要看处境卡(也没看到有),海关仍然有个别索要小费现象。

现金:
听说人民币在印尼不换汇,就带了300美金以防万一,但是从巴厘岛机场观察到好几个换人民币的地方,但是汇率1.6-1.7的样子,相当低,建议还是带银联卡取款比较划算,没有华夏卡我用的工行银联取现手续费12元一次,也不贵,记得一次多取点就行。巴厘岛的换汇相当方便,机场有相当多的ATM支持银联卡,并不限定BOC,换汇点也很多,而且半夜到达也开门,不需要担心半夜到达没有钱付出租车费。龙目岛机场的ATM也支持银联卡,吉利T岛的换汇(不大支持人民币)和ATM也很多(支持银联),龙目岛圣吉吉换汇和ATM取钱也方便的,无需担心。

行李:
网上下载个清单,蚊子有一点,但是也没有传说中那么夸张,酒店里驱蚊一般都做的挺到位,带点驱蚊水都没怎么用上,防晒倒是一定要,游泳的话记得买防水的,还有印尼使用两个插头的圆插,记得带转换插头。

酒店:
吉利T住的是 mala garden resort & spa, agoda上预定的,两房别墅,位于吉利T岛的西边,远离码头的喧哗,可以看到日落,位于阿斯顿日落和奥巴克日落两个大酒店中间,位置是挺好的,酒店有自己的沙滩和躺椅,还有酒吧(饮料不错)。酒店是个精品酒店,一共四个别墅(都是两房的),下层的带私家泳池,上层的带按摩浴缸,私家泳池是本次住的酒店中最大的,吉利T岛的酒店都不是直接建在沙滩上,要从酒店门口走过马路才到达沙滩,不知道什么原因。房间空间很大,冷热水充足,空调给力,免费加床,在吉利T岛不能要求更多了。唯一不大满意的是小酒店,多要个被子都木有,也木有免费自行车(但是岛上到处可以租),还有到码头那边出入不方便,像我们带娃不骑自行车的话马车每次五个人要150K(印尼人一般说价格省略后面3个零,餐牌也是经常省略)。房间价格还不错,¥1612一晚(不含早餐,木有厨房,木有拖鞋,有较大的私家泳池和大厅,有免费WIFI,房间面海,推荐指数四星)
龙目岛住的是代理推荐的jeeva santai酒店,通过代理定的酒店套餐,根据官网价格打95折,套餐很给力,定的泳池别墅套餐(Enjoy Jeeva Santai Package-包含接送机、每天早餐、下午茶、免费WIFI和马杀鸡一小时),酒店和网上很热门的jeeva klui是姐妹酒店,但是jeeva santai更新,人更少,服务态度超好,房间非常大,私家泳池有点小有点鸡肋,更推荐能看到海的Santai Oceanfront Suite,价格更便宜虽然没有私家泳池但是能看到海而且出门就是酒店大泳池。同时我们也预定了另外一种房型豪华泳池别墅(deluxe pool villa),价格比泳池别墅贵好几百,但是仅仅是泳池稍微大一点而已,性价比不高,不推荐这个房型。因为这个酒店超赞的服务,崭新的设施,味道不错的餐点,极美的日落景色,还有人数稀少带来的隐秘感和独占感(酒店泳池经常被我们一家包场,餐厅也是),是本次行程最令人满意的酒店。(预定了套餐含早餐下午茶,含接送机,含SPA,没有厨房,含泳池但是泳池别墅房型不面海,免费WIFI,推荐指数五星)酒店网址:http://jeevaresorts.com/santai/ 龙目岛中文旅行社淘宝网址:https://polindo.taobao.com/?spm=a1z10.1-c.0.0.wg1Roi
巴厘岛住的是karma kandara酒店,老牌五星悬崖酒店,位于巴厘岛最南端的乌鲁瓦图,旁边是著名的alila和宝格丽,因为没住过悬崖酒店,再加上被karma的悬崖缆车吸引,选择了该酒店,实话说风景还是很不错的,悬崖缆车也很有趣,但是酒店直面悬崖的房间很少,而且好像都是三房、四房的别墅,我们定的两房别墅,¥3180一晚,酒店给升级到三房别墅,私家泳池还是挺小的,主卧挺大,次卧就一般,大厅还不错,电视很小,配的音响居然不能用,厨房倒是设备齐全,洗碗机、微波炉、烤箱、炉子餐具刀具都有,但是没有调味料,要自己买,也木有电饭煲。酒店偏僻,出去吃饭挺远,但是酒店附近十来分钟的车程有一个较大的超市,旁边就有个小菜场,超市和菜场都有新鲜的菜卖。酒店的服务一般,入住比较久,酒店前台好像总是好忙,房间打扫不是很及时,并且不大到位,居然忘记给我们矿泉水和牙刷。早餐每人只能点一份套餐,比起龙目岛的jeeva santai任点感觉有点不够大气。(代理预定包含早餐,连住两晚送了一次下午茶,有免费WIFI,推荐指数四星,别墅大多不面海,总体性价比不高)
巴厘岛来回还住了雅高旗下的两家中转酒店,一家是ibis kuta,离机场10分钟左右的车程,¥210一晚带早餐带接机服务,酒店还算干净,房间挺小但是该有的基本设施都齐全,吐槽一下送的水是玻璃瓶要开瓶器的那种盖子,但是又不附开瓶器,超难打开的,不造是不是不想客人喝。接机人员很耐心飞机晚点了大半小时,一出门就等我们了,早餐还行,简简单单,对得住房费。一家是走的时候住的机场酒店novetel,就在机场里面,对于半夜转机的乘客非常方便,而且6月才新开业,设备很新,还有挺大的泳池,房间比ibis大,东西也更舒适方便,价格稍贵¥390含早,可惜我们吃不到早餐,浪费了。

下面简单介绍下行程

6.17 深圳巴厘岛
南航深圳直飞只有一个航班,晚上8点起飞,5个小时左右的航程,半夜到巴厘岛巴厘岛中国没有时差,对中国护照免签,不需要缴费,老公在海关处被索要小费,其他人都没遇上。海关动作很快,几分钟就入境,是目前遇到过最快的海关,还是半夜时分巴厘岛机场半夜也很热闹,商店和兑换店都开门,看到有人民币换汇,只是汇率不好,1.6-1.7左右,如果ATM直接取现则2.0,工商银行的银联,取现一次手续费12元,我们通常在下面这种ATM取现,巴厘岛机场的限额是2000K印尼盾一次。汇率我一般都是多少K除以2,这样简单换算,比如2000K除以2就等于1000人民币。

因为第二天就飞龙目岛,今晚定的是机场附近的宜必思酒店,雅高网上预定210元一间,包早餐包接机,出机场司机就等着了,服务不错,酒店离机场也近,10分钟不到车程,房间比较小,但是该有的东西挺齐全,躺下睡觉已经是凌晨三点啦。

6.18 巴厘岛龙目岛
网上官网买的WINGS航空的机票,便宜是便宜,晚点了一个多小时,飞机好小,而且起飞前木有冷气,机舱像个蒸笼,半小时的飞机,¥140的机票费,我看他们家最便宜的机票有时候¥100不到。就是下面这种小飞机。

到了龙目岛机场,比巴厘岛机场小多啦,还好兑换和ATM都有的。因为今天预备到吉利岛上去,所以在机场解决午饭,机场这家连锁店SOLARIA的口味蛮好哒,推荐!送上中文菜单(感谢龙目岛中文旅行社的翻译),记得他家不刷卡要给现金。吃过饭,龙目岛中文旅行社的司机来接我们,车船联运送到吉利T(车程大约1个半小时,船程15分钟)顺带提一下巴厘岛龙目岛机场都有手机卡卖,大家可以选择买,有些套餐是不含话费的,打电话不方便,尽量选择含话费和上网流量的卡。其实本次住的地方都有免费WIFI,所以买了2G的流量都没有用完。去龙目岛码头的半路上下起了大雨,我们还担心影响出海,结果大雨一下就挺了,天气说变就变,接下来好几天都是傍晚时分下一点雨,雨后凉风习习,很舒服。因为我们是包船到吉利T,所以不是去的公共码头,如果是去公共码头坐船的要和司机讲清楚。

吉利T的水好漂亮。。。出了码头就有好多马车停在路边,我们定的酒店在岛的西边,码头在岛的东边,因此毫不犹豫的叫了马车,两人一辆加行李,一辆车到酒店是100K,马车好贵,而且都是明码标价的,不能砍价。。。后面我们没有行李,四大一小坐车到码头就是150K一辆车。。。。所以价格也看人数。。。大概坐马车要二十分钟左右才到我们酒店。
到了mala garden resort已经挺晚的啦。这是个小酒店,所有房型都是两房别墅,一共4套别墅上下层,下层两套带私家泳池,上层两套带按摩浴缸,别墅不带厨房,但是私家泳池挺大的,站泳池边可以看到沙滩,酒店有自己的沙滩,布置的满舒服的。人不多,前台还算友好,房间挺大的,有公共客厅,很适合我们四大一小旅行。最值得称赞的是AGODA上预定加床一晚0.06元,我不知道是不是酒店设置错误,反正加床相当于送的,我家妞能有自己的地方睡挺好的,就是没有被子,问酒店也说他们没有多余的被子还好我们自带了。房间浴室和卫生间是露天的,热水充足,洗去一天疲劳,正好赶上看日落。住岛的西边好处不单是清静,看日落也是好地方,就在酒店沙滩上就能看到,酒店旁边是两家大型酒店奥巴克日落和阿斯顿日落,吃饭不愁,感觉阿斯顿的东西及服务比奥巴克好,上菜印尼就都那么慢了,不要饿了再去点

房间不豪华,比较简约,最喜欢他家私人泳池

6.19
房价不包早餐,酒店有提供付费早餐,或者旁边很多餐厅,随意选择。印尼这边酒店很多有粥吃,爸妈还蛮适应的,虽然粥不是我们常吃的那种,也聊胜于无。特别推荐一下mala garden的饮料很好喝,早餐就一般了。我们在旁边不远的这家餐厅吃,早餐还可以,晚饭非常不错,有宫保鸡丁吃哎,就是价格不算便宜,我们吃一顿大概要500K的样子。

就是这家餐厅,装修不错,味道也不错,感觉比阿斯顿和奥巴克都对我们口味。就在阿斯顿往北走一点。

印尼鸡粥。。鸡肉是放粥上面的。。标配虾片。。话说在印尼吃了好多不同的虾片。。几乎顿顿都上。。

今日到坐马车到码头那边预约出海浮潜,其实在酒店附近也有挺多潜店的,我们想顺带去参观一下海龟宝宝孵化场,码头那边比我们西边热闹多了,一路砍价,浮潜四个点的公共船是一天两班,固定早上和下午一班出海,125K一个人,我们包的私人船随时出海,带着娃就去两个潜点,两个小时还到600K,如果像公共船一样四个小时就850K.吉利的海非常漂亮,建议如果来得及的话去四个潜点,不要放过美景。

码头我们最终定的这家代理挺便宜,大家有兴趣可以比比价

海龟保育中心在码头附近,很小,一不留神就要错过。

里面全是海龟宝宝,不用给门票,可以捐款。带娃来见识见识,十分钟搞定的行程。

今日父亲节,在black penny(黑便士)餐厅吃饭,出品一般,胜在景色美好,靠着海边坐,无敌大海景。吉利T的东边海水比西边平静多了,比较适合游泳,西边浪太大,不大适合。

傍晚看日落,云有点多,很多人黄昏骑马,好浪的样子

6.20
今天出海,一大早天气晴朗,正是适合出海的好天气。按约定时间来到码头,昨天潜店店主等着了,一般浮潜都提供脚蹼,眼镜和吸管的,为了卫生我们自带了吸管,记得提醒要用救生衣,因为老外一般不用的,所以不一定带着。我们自己从酒店带了毛巾和饮水。今天浮潜非常漂亮,两个点,一个点是看珊瑚的,潜点就在吉利T和吉利M之间,非常近,十来分钟船,晕船的都不怕。珊瑚好多,软硬都有,颜色多样,海水清澈,这个潜点鱼有点少,但是珊瑚已经足够美丽。第二个潜点是看海龟的,下去就看到了好几次海龟,离得真近,可惜不敢摸,怕咬。据说吉利A附近有个潜点是看鱼的,非常多,可惜带娃的关系没去成,要出海浮潜的朋友一定要参加四个潜点的行程,吉利岛的海太美,浮潜水准相当相当高,狂推!

适合浮潜的好天气

这边流行玻璃底船出海,即便不敢下水也能看到一点东西,不过比较有限。

粉嫩的珊瑚,没见过这么粉的,好漂亮

这个潜点就是个五彩珊瑚花园

水超级超级清澈

第二个潜点大家都追着大海龟拍照

6.21
愉快的日子很快就过去啦,今天我们得离岛了,可以在码头坐公共船回去,我们还是约了包船回去500K一次。昨日和龙目岛中文旅行社沟通好,吉瓦三泰酒店来接机(接机包含在酒店套餐里)。吉瓦三泰的司机很热情,准时在码头接我们,酒店离码头大约是20来分钟的样子,非常靠近圣吉吉。酒店是jeeva集团旗下新开业的酒店,设施很新,服务很好,唯一问题是酒店虽然面海,但是酒店下面是石滩,沙滩得走两步路,但是也不远,是此程最满意的酒店。

吉利T再见

吉瓦三泰的蜜月布置

私家泳池,有点小,可以不用住私家泳池房,反正公共大泳池也经常没人。

房间的室外浴缸

有特色的门铃

酒店面海双人大躺椅,不要太舒服,看日落一流。

套餐包含的每日下午茶,这是两人份,好吃,饮料是茶和咖啡任选一样。

吉瓦三泰的午餐和晚餐餐单不一样,我觉得午餐性价比更高更好吃。

6.22
今日打的到马塔兰市区逛了逛,圣吉吉附近没有什么中餐馆,唯一一家好像在装修不开业,马塔兰有一些,中国胃可以在此满足一下。说是市区其实也不咋的发达,有两个比较大的商场大家可以逛逛,我们买了挺多水果的,说实话印尼水果完全木有泰国水果那么好吃,不甜。市区离酒店蛮远的大概大半个小时车程,回来我们在比较有名的square吃过饭,味道一般价格蛮贵的,不如我们去的另一家吃海鲜的Furama Senggigi Kampoeng Seafood价格实惠,而且直接在沙滩上吃饭,能看海。

matalan mall里的超市,水果不少,但是不算好吃

Furama Senggigi Kampoeng Seafood沙滩边吃饭边看日落,海鲜大多数是冰鲜,螃蟹是活的, 鱼和虾都是冰鲜,点海鲜有免费的青菜和饭送,不用再点啦,记得海鲜是按公斤算哒。

6.23
 昨日在圣吉吉找了家代理约了出海,嗯,九点多在圣吉吉码头坐船出海钓鱼,不造是时间不对还是地点不对,飘了一个多小时大家都没什么收获,权当出海兜兜风了,打道回府啦。下午和妈妈去享受套餐里包含的马杀鸡一小时,精油很好闻,按摩不是老手,不晓得高低,但是不是在吉瓦三泰进行的,是开车送去姐妹酒店jeeva klui的,这家酒店比吉瓦三泰有名,但是开业时间比较久,环境非常相似,距离也不远,5分钟车程,spa房面对大海,风景优美。

喜欢他家精油的味道

SPA房看出来的风景,非常美

SPA房

6.24
今天好幸运,看到非常漂亮的日落,超喜欢jeeva santai 看日落的双人大躺椅,不能更舒服,日落对面的山是巴厘岛,今日没有云遮挡,美不胜收。

酒店的无边泳池很漂亮

每天早上都有很多渔船返航,路过酒店对开海面

正巧一片云在山顶,好像山上喷出的烟

6.25
今天依依不舍的与吉瓦三泰告别,酒店送机到龙目岛机场,这回乘坐的是鹰航的飞机,半个小时的飞机,机型是737,还送了点心和水,服务比WINGS好太多,推荐。不想坐飞机的还能从圣吉吉码头坐船去巴厘岛八拜单码头,船程两个小时左右。
到了巴厘岛机场,机场的的士好贵,要走出机场到外面打的便宜多了。建议行李不多可以走出去打,我们从机场打的到karma kandra要了250K,实际打表只要一半价格。
KK是位于乌鲁瓦图的悬崖酒店,很有特色,酒店生态环境很好,经常有猴群经过,大家记得不要喂食和出入关门,不然你的东西就被猴子翻走哭都没地儿哭去。
我最爱KK的悬崖下的沙滩,坐了很有特色的小缆车下去,一次只能坐5人,沙滩沙子还可以,海水挺漂亮,最近浪大,但是酒店应该有防波堤,环礁内海水还算平静,早上浪稍微不大的时候适合浮潜。酒店沙滩不大适合看日落,不是正对的,但是也能稍微看到一点,从高处看着波澜壮阔的大海,心情非常平静。
去的时候酒店帮我们由两房升级到三房别墅,不过不靠近海,别墅有厨房,还有很漂亮的小私家泳池,很喜欢。

三只猴子俱乐部,免费哒,里面员工很友好,而且可以把宝宝托管,托管手续齐全,挺好的,我家宝宝就玩的不亦乐乎。

我们住的房间,房号不错,吉利

一楼的客房,另外两间客房位于独立的双层别墅,和大厅不相连。

无边泳池很漂亮

晚上来这家餐厅吃饭,不错哎,每个桌子都在一个竹子搭建的水上小凉亭,上菜完全是中国速度,很快,味道很不错,海鲜都是生猛的,就是价格不算便宜,四个人1千块软妹币,不过值得一尝。

6.26
今天到酒店附近的超市买东西,超市附近就有农贸市场,不过商品不多,感觉超市更干净一点,就都在超市买了。酒店厨房厨具齐全,然而并没有调味料和米,要自己购买哦!还有注意酒店明面上是规定游客不能自己买东西煮的,要经过酒店代理买,所以悄悄地买好了用包装回去哦,不要提手上被酒店员工发现了就挺尴尬。
自己下厨,美美的一顿大餐。
我们定的套餐送了一次下午茶,安排在今天,好像是下午3点到4点,超级夸奖一下这个下午茶,好丰富,两人份四个人都吃不完,大满足。

酒店餐厅的景色很赏心悦目,正对泳池和大海,不过餐厅人挺多,要想坐好位置得早点去哦

这是两人份。。。多的吓人。。。还有茶和咖啡任选一样。。吃不完我们都打包了,那个水果塔不错,光三文治就有四种馅,我喜欢。

这是KK的SPA房,面朝大海,正对悬崖哦,位置很好,预定SPA的话跟代理定比较优惠。淘宝代理TINA家的服务还是很不错的,夸奖

6.27
今天要离开啦。早餐的时候猴子大军来袭,餐厅一片混乱,好好玩,我们来晚了餐厅没有位置,把我们带到酒吧里面去了,有门,正好防止猴子抢吃的,安心。KK的早餐是在几个套餐里任点的,千万别点那个点心套餐。好难吃。。。其他还可以哦。

KK的猴子一点不怕人

早餐酸奶好喝

每顿都有虾片,早餐也不例外

中午在酒店check out后酒店给我们叫了的士,千万别用酒店的车,贵好多。由于半夜的飞机,我们定了机场酒店诺富特,设备很齐全,关键很新,还有泳池,我家宝宝还在里面玩了好久。中午就在机场不远处找到著名的脏鸭餐厅的库塔分店,进去里面没有人,脏鸭感觉一般,别的菜也没有很出彩,这家店大概特色是蘸酱口味还蛮多的,不过总算尝过巴厘岛著名菜色,也算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啦。
住的机场酒店,晚上睡到11点再起来登机,半夜巴厘岛机场出乎意料的人多,坐的地方都快没了,机场很多东西卖,不愁打发时间。

出机场附近这家店是TINA推荐的,说吃中餐不错哦,可惜没时间试了,离Bebek bangli 库塔店很近,离机场也很近,十分钟路。

库塔的这家bebek bangli餐厅完全木有人,我们包场,价格很实惠,味道嘛也还可以哦,各种酱我喜欢。

6.28
夜班机顺利启航,顺带吐槽一下南航5个小时飞机都不带娱乐系统的,差评,安全到家啦。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7-25 18:5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7-25 21:25

楼上两套是按摩浴缸楼下是泳池,睡觉不吵西边很安静,但是浪比东边哒不大适合游泳

2016-09-06 20:26

攻略很赞,龙目本岛适合呆一周吗?会不会无聊?吉瓦三泰好还是吉娃克鲁度假酒店好呢?

2016-09-09 16:40

亲  酒店找哪个代理定的呢

引用 少倩 发表于 2016-09-09 16:40:34 的回复:

回复少倩:我觉得不无聊啊,上山下海都可以,而且人真心少,我个人更喜欢吉瓦三泰

2016-09-09 16:42

引用 少倩 发表于 2016-09-09 16:40:53 的回复:

亲  酒店找哪个代理定的呢

回复少倩:吉瓦三泰找的龙目岛中文旅行社定的,老板人很好

2016-09-09 16:42

引用 妖妖 发表于 2016-09-09 16:42:58 的回复:

吉瓦三泰找的龙目岛中文旅行社定的,老板人很好

回复妖妖:定酒店的网站是什么呢?

2016-09-13 22:07

引用 飔~。* 发表于 2016-09-13 22:07:31 的回复:

定酒店的网站是什么呢?

回复飔~。*:https://polindo.taobao.com/?spm=a1z10.1-c.0.0.wg1Ro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