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说山西好风光~~~偏关老牛湾 2016端午自驾

随欲行无界 LV.3
2016-07-23 21:25 273/1
  • 出发时间/2016-04-08

时间:2016年6月8、9、10、11日       地点:山西大同太原       人物:夫妻
      每次自驾前都会参考前辈们的功略,这次自驾山西后也蒙生了写写游记的想法,初次写还请前辈多指教。端午小长假长调了一天休凑了4天,想来想去4天也就只有山西不算赶于是决定自驾前往。
D1   早上7:00出发,途中休息了1次大约11:30左右到达悬空寺,在此浏览了1个多小时。先上片片。 由于高估了本车的省油的特点,想一下开到老牛湾,结果跑了多半路发现油不多了,晚上在大同周边住了一宿。
D2   早上加满油后从大同一路朝老牛湾进发。去老牛湾有段很不好走还有很多拉煤的大车,也不知是不是唯一的路,途中也遇见许多美景。到了老牛湾由于风很大没有坐船,也没在老牛湾住宿感觉都是农家院怕住的不太舒服,就选择去了最近的县城140多公里的朔州,食宿便宜还吃了当地最正宗的刀削面。
D3    早上8:30从朔州开了257公里3个多小时,到达常家大院。常家大院比王家等几个大院要大,全部游览要2-3个小时,尤其是后花园很大的园子,租了个讲解器边听边看。因为不想玩的太累,就近去了太原市品尝当地特色小吃并住宿在太原太原市有个食品街能吃到各种小吃,浑元凉粉等。
D4     早上特意去了当地人介绍的郝刚刚的羊杂汤,油酥火烧,感觉很很像北京的羊汤。9:30离开太原去了晋祠,由晋祠直接开回北京

费用合计:3000元左右     过桥费:570(9折)    汽油:900元左右    门票:510元     食宿丰俭由人了,我们两人是1000多

悬空寺

乌龙峡

山西境内的乾坤湾

偏关老牛湾

悬空寺的美人镜

常家大院门口

长城与黄河握手的地方

常家大院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