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 on the way 菲律宾宿务和薄荷岛

• 出发时间/2016-07-15

我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的爱情,但我相信,有些美景,一眼便魂牵梦萦。
       这样形容我对菲律宾的碧海蓝天一点也不为过,之所以这么执着的向往着这片海,源自一位大学室友的推荐,看过她的照片以后便义无反顾,开始将近一个月的查找攻略,准备旅行用品,此次旅行可谓一波三折,先是老公不配合,然后又是地点的动摇,还有跟团不跟团的问题,好不容易确定了15号的跟团半自由行,又正值南海仲裁案结果的宣布,举国哗然,海南机场高速都封路,政治形势严峻,家里人都来关心,迫于国内的形式,我们起了打消的念头,但由于跟团,旅行社说确认没有问题,钱都交了,总不能亏吧,还是怀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去了,还好我是胆大心细的狮子座。
        6天5晚,说说我对这个国家片面的观感吧,安贫乐道,大约是这个民族主要的性格特征。他们每天过着自己的田园生活,大多数人都在为了生存努力拼搏,政府贪污腐败,人民过的并不好,生活比我们落后几十年,政治对他们来说并不重要,当你连吃饭都成问题的时候哪有空管国家大事。很多人对菲律宾存在着误区与偏见,我始终相信眼见为实,当你不了解一个国家和人民的时候是不可以带着有色眼镜去评判的,我所看到的菲律宾人民是淳朴的有信仰的,他们热情的欢迎游客,你想你的到来给他带去金钱和利益,他为什么要与你为敌,而且我看到的每一个景点都是中国人居多,如果要反华,他们绝对是吃亏的。

好了,下面就来记录下一对新婚夫妇5天的所见所闻吧。

第一天

这是一场充满惊喜与奇遇的旅行,短短五天,似乎把一切都经历了,所以我庆幸我最终选择了这里,我相信缘分把我带到这里,收获的不仅仅是珍贵的回忆。跳过坑到吐血的红眼航班,当清晨的一缕阳光透过飞机看到飘在山顶上的朵朵白云,即使一夜没睡,也觉得身心舒畅,旅行真的开始了。匆匆在酒店休息了两小时就去一个古老的大饭店吃中餐,味道真不怎么样。
       途中买了点水果,出于对热带水果的好奇,事实证明,并不是便宜又好吃,可能我没买到,不过个头都是巨大一个,从没见过这么大山竹和牛油果的我惊呆了,一边讶异,一边狂买,7个山竹加1个big牛油果290P,牛油果真的划算,40P狂大,可是我没有牛奶和榨汁机,吃的很难受,而且吃不完,好想走的时候买几个带回国。

后来去参观麦哲伦十字架,圣婴大教堂,幼年耶稣基督像,对于没有信仰的人来说,在里面参观很尴尬,当你在观光的时候,旁边的老太太都是虔诚的一步一跪拜,再拿出手机总觉得亵渎了神灵,这个国家有个奇怪的现象,虽然穷,但是教堂修建的很好,还有基础设施也是做得很好,我们所在的宿务是菲律宾第二大省城,繁华的地方很繁华,人民的房子就很破,道路却如同乡镇道路,所以在这里尽管房子盖的再好,政府不修路也没办法。

下午坐船去薄荷岛,两个小时的船程,对于从来没有海天一色的大海的乡巴佬来说,一点也不无聊,惊喜的都不愿闭上眼睛。
       晚上去著名的蜜蜂农场吃自助晚餐,好吃的不想停下嘴,向来食量大,碍于人多,吃到半饱就算了。这里的蜂蜜很好,自己养的蜜蜂,回来喝了一小瓶,淡淡的甜味,蜂蜜的价格跟国内差不多,但他胜在特别,所以我们花光了剩下的所有钱。

晚上入住法拉盛海边度假村,这里的景区都在乡村,6点就日落天黑了,没有路灯,到酒店收拾收拾泡泡泳池,虽然房间不怎么样,但胜在室外环境好,第二天醒来才好好游览了一番。像住在动物园一样,不敢抱真的大象,抱抱假的大腿也蛮好的。也就在这边拍了几百张照片吧,必须要赞扬一下勤勤恳恳的会拍照的我老公。

第二天

经过了一波臭美的热浪,在酒店大堂第一次用蹩脚的英文跟人交流问路,大家都互相笑着听不懂,真的才发现英语仅限于书本水平,应试教育太坑爹,然而这样也成功打到车去了目的地,传说中的小长滩岛Alona beach ,我们两个人在海边上包了一条小螃蟹船开往了我心心念念不得不去的处女岛,如果不去,感觉会遗憾终生,可是去了以后发现现实不如照片美好,不知道是时节还是其他原因,涨潮涨的太早,只露出了一点点白沙滩,而且全是游客和小商小贩,被一个小哥跟了一路贩售珍珠,最后买了一对珍珠耳钉,这里盛产海贝珍珠,可惜的是配饰不是纯银的,但是物美价廉。嗯。。。感觉可以飞上蓝天了,腾云驾雾。两个爱好自由的人就应该自由行,捧着椰子,来一杯芒果shake,吃着海边餐厅,点一瓶外国啤酒,吹吹海风,玩玩沙子,踩踩海水沙滩,摸摸海星海参海胆,好不惬意,然后赏着日落和晚霞,愉快的回酒店。在这里,必须要来一组图片了,文字已经形容不出它的美。

第三天

第三天是巧克力山——罗博河——迷你眼镜猴一日游,环山公路十分陡峭,而这里的司机却可以开飞起来,我们就在车里晃过来飞过去,好多人都晕车了,我们也避免不了头晕反胃,下车首先看到的是眼镜猴,好小好小,不仔细看根本没办法发现他,他躲在树叶下面睡觉呢,所以他那水汪汪的大眼睛也很少看见,也拍不清楚,说是只剩20只了,可我只看到了5只左右,竹筏漂流船上用餐还是蛮爽的,吃的是个意境,著名的巧克力山曾经哈利波特中的场景,导游说爬上台阶要很久,我想他是没去过中山陵,虽然没有中山陵长,但是要陡峭的多。下山看纪念碑的地方有卖纪念品的很便宜,买了很多小玩意儿回来分,对于购物狂是个好地方。最难忘的还是巴卡容教堂喂和平鸽,虽然都是灰色的长得像信鸽,但一个个都跳到你手上肩上的时候真是一种奇妙的体验。有一点点害怕,更多的是惊喜,看着他们在你手上吃东西,确实有点沉,而且怕尖嘴把手啄了,事实证明他们是名副其实的“和平鸽”!

第四天

第四天的自由行我们选择了推荐自费出海游,去资生堂岛浮潜吃海鲜,不得不说这里的海鲜真的很大很便宜,不喜欢吃海鲜的我们吃一点点就饱了,还有卖很多纪念品的,我钟爱的还是贝壳制品,于是也淘到了喜欢的项链。终于到了又憧憬又害怕的浮潜环节,对于不会游泳的旱鸭子来说,跳到海里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还好我们有一个小黑船夫全程拉着我们,幸亏他我看到了海底世界,虽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看,也此生无憾了。总说天灾人祸不可避免,刚上船就看着远处的云突然就黑了,就在顷刻间狂风暴雨,船不敢开,一直随着海浪颠簸,一个浪打过来,总觉得要被掀翻,然而每次都化险为夷,像海盗船过山车一样,惊险刺激。就这样全身湿透的在海上荡了两个多小时,无法靠岸,就这么眼巴巴看着岸边却上不去,真有种绝望无奈的感觉,当调转码头向前开的时候真的有点恐慌了,曾经一直渴望热爱着大海,这次真的是一次玩了个够,估计也不想也不敢再玩了,不过有些经历是花多少钱都买不回来的,我一直觉得吉人自有天相,看吧,后来被香蕉船拖上岸,还免费体验了把香蕉船,不虚此行啊,这个牛逼可以吹一辈子。

第五天

最后一天,半天的商场自由行,去这边最大的SM CITY  shopping,攻略上都说这边的LEVI’S很便宜,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没有赶上大折扣,基本都断码了,所以买了一条就走了,但在机场某个傻逼为了一包想吃最后没有吃的泡面或许是其它原因,总之举止奇怪,心不在焉,丢在桌上就走了,我并没有看见,因为之前我就气走了,对于他来说也该牢记于心,不要公然把我丢下,不然你失去的会更多,哼哼!!!我想这里唯一留下的美好回忆就是一家非常美味而又实惠的餐厅了,在二楼的尽头,靠近麦当劳,这种卖相在国内绝对会贵的吓人的,真材实料,一点都不唬人。

Soul on the way
Life is a journey.
It’s not about the destination, but the scenery along that should be
And the mood during the view.

同行中认识了人很好的律师姐姐一家,送我们海鲜,带我买椰子油,给予很多帮助,而且还是南工大的硕士,缘分就是奇妙!

SUNSHINE AND SMILE
蓝色的天堂

如果你也热爱着这片海,如果你正在憧憬着这场旅行,如果你来过却不曾离开。
不妨同我一起再回味一遍这里的碧海蓝天、风土人情,文笔拙劣但饱含深情,愿你同我一样,收获的不只是回忆。
人们常说,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我们已经开始了,你呢?
——谨以此篇献给两个爱玩的第一次就出国旅行的新婚夫妻。
所谓近朱者赤,遇见对的人,梦想都会实现,一路奔向阳光的明天。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