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十字星的召唤,仲夏夜星空梦——澳洲新西兰跨年旅行

6 Unica LV.8
2016-07-23 22:17 3405/18
  • 出发时间/2016-01-25

小时候,每逢寒暑假都会去乡下爷爷奶奶家。那时候晚上没什么娱乐活动,老式的电视机收不到几个台。有时候就拿个小板凳,或者直接躺在门口的水泥板上,仰望神秘的夜空。乡下的人休息的特别的早,加上没有路灯,几乎没有光污染,星星显得格外的闪亮。那时候几乎什么天文知识都不懂,只觉得遥远的苍穹、璀璨的星光,有种说不出的美。现在,我知道了哪个星区是天蝎座和仙后座,如何寻找南十字星和北极星,但生活在东南部城市的我却再难看到纯净的星空。随着城市化的推进,看星星几乎变成了一种奢望。一次偶然的机会,偶遇了有缘人,接触到了星空摄影,重新激发出我内心埋藏已久的追星梦。
        直至去年,被500px里面南半球星空的照片荼毒,决心自己也要去看看。于是就有了下面这段旅行。

Video-风光篇

Video-冒险篇

关于签证

澳洲新西兰的签证都不是很难申请。一般来说,申请签证有两种方式:
1.自己准备签证材料,自己递交或者邮寄,邮寄的话多交50块邮费
2.交给旅行社。

我都是选择自己交材料,建议大家也都可以选择自己准备材料。图个放心,也不麻烦。另外两个旅伴都是找的旅行社,价格至少贵了小一半。

澳洲我们获得了三年多次往返的签证,新西兰我们获得了两年多次往返的签证

澳洲签证

澳洲签证申请网站http://www.vfsglobal.cn/Australia/China/

澳洲签证费用
700(访问签证费)+135(申请递送费)+50(快递费)=885

澳洲签证所需材料

新西兰签证

新西兰签证申请网站http://www.vfsglobal.cn/NewZealand/china/Chinese/index.html

新西兰签证申请费用自 2015 年12月7日起有所变更,降价了!现价795(访问签证费)+220(申请递送费)+50(快递费)=1065

夫妻、父母偕同 20 岁以下未成年子女,相同时间出行可包含在同一份申请表中,也就是说可以只缴纳一份申请费

比如一对夫妻带18岁的孩子出行,那可以三个人算一个申请,INZ1188表填1份,INZ1027表填3份
比如一对夫妻带10岁的孩子出行,那可以三个人算一个申请,INZ1188表填1分,INZ1027表填2份(夫妻各填,孩子不填)
比如一个30岁的青年,带自己父母出行,那就是父母算夫妻可以一起申请,但是30岁青年单独算一个申请。INZ1188表格填2份,INZ1027表填3份

所需材料

关于机票

提前关注各大订票网站,去哪儿网和携程。航空公司选择:澳洲可以选择维珍和捷星,新西兰可以选择捷星。

订好票以后,一定要弄清楚行李托运的规定,根据自己行李的数量和重量,提前购买好行李额度。如果是在机票代理机构购买的机票,对方很可能会打电话过来问你要不要买行李托运额度,这个时候你千万不要买!因为从他们那里买的价格会比直接从航空公司贵得多。其中孙哥由于没有提前购买行李,被狠狠的宰了一笔,一条澳龙就这么离我们远去了。捷星航空最好在官网买套餐机票,包含一定的行李额度、机餐,且免费提供改签服务,价格相对还是划算的。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捷星航空提供国语服务,方便英语不熟练的朋友

我们的机票大致价格:
奥克兰-广州 3500

关于交通

租车公司

在澳洲和新西兰最好的方式是当然是自驾了,停走随心,来去如风。

在国外开车需要国内的驾照的翻译和公证,淘宝一搜一大把。另外驾龄必须在半年以上。

澳洲我们选的是全球连锁Hertz租车:https://www.hertz.cn/rentacar/reservation/
新西兰我们选择当地的omega租车:http://www.omegarentalcars.com/
关于全球连锁和或者当地租车公司的选择,之前网上传说是选择全球连锁的租车公司会靠谱一些,服务也会好一些,相应的价格也会贵一些。我们都有选择过,个人觉得区别不大。

建议大家选择全保,理由有三:一是在国内习惯了左舵驾驶,换到右舵可能不太习惯;二是新西兰的道路多砂石,车漆很容易被摩擦摩擦;三是出门在外,图个放心,万一因为啥纠纷把心情整的不美丽了,那就得不偿失了,这一点网上还是有很多先例的。

Hertz还车的时候出了点差错,我们是用信用卡担保,最后选择了现金付款。当我们最后回国时,确认信用卡同时也扣了一笔租车费用,也就是说租车费被重复收取。后来致电Hertz公司提供单据说明情况后,退回了重复扣款部分。建议大家一是所有的消费单据都最好保留到回国,等到最后对信用卡消费账单发现无误后再丢掉;二是最好直接选择信用卡付款了,这样就直接避免了重复扣款。

我们在新西兰南北岛都是租的斯巴鲁的森林人,整体感觉不错,主要是空间够大,五个人的行李是塞下了

关于导航

关于导航的话,建议大家组合使用谷歌地图和TomTom Australia/New Zealand。谷歌地图可以应付大部分情况,个别地区可能会出现没有手机信号的情况,这时候可以离线使用TomTom。最好不要租用租车公司的导航,一是没必要花那钱;二是在基督城的一车中国人向我求助,说他们在租车公司租用的导航用不了,我摆弄了一下发现那个导航low爆了,很多具体地点定不了位,最后勉强帮他们定了大致的地点。

关于交通规则

交通规则推荐一个帖子http://www.shijiebang.com/u60786/blog-18159/,里面讲的很清楚

老外直行过十字路口不减速、不看两边路口,一脚油门就过去了,因为他们默认你是守规矩的。所以,一旦你违反交通规则是十分危险的,这时候老外往往张嘴就骂。好吧.......我就是被骂的那个。驾车不守规矩还可能被举报,上面提到的基督城那一车中国人(熊弟,不好意思,没错你又是反面教材),在后面又偶遇到了,当时正在被警察讯问,据说是多次实线变道被举报,警察在路上把他们拦住了。所以出发前,司机一定要再三熟悉交通规则。

此外,在新西兰提车前可能要经过交通规则考试,不通过不给提车。

澳洲和新西兰的路况整体来说都是非常好的,其中新西兰南岛有几段盘山公路弯道又多又急,后面会提到。

新西兰由于地广人稀,超速现象往往比较严重。当你刚刚减速过了几个大弯,猛地一脚油门准备起飞的时候,警察叔叔很可能埋伏在某个树林狙击你。如果被狙击到了,那么恭喜你,400nzd的罚单到账了。虽然蓝天白云,一望无际,心情自由自在,速度还是控制在一百迈内吧。

关于汽车加油

一般离市区越近,油价越便宜。如果你的车油表是表盘的,可以算好里程,即便开了十几二十公里,也会显示满油,市区加满,开到机场妥妥没问题。

不同的加油站会和不同的品牌有合作,一些加油站可能有打折的vip卡之类的,我们基督城的房东Rod给了我们一张,可以打九五折,不过貌似没用上。

加油前,看清你的车是加什么,柴油是diesel,无铅汽油是unleaded gasoline,不要选错。

自己加油,拔出有枪放进油箱,始终按着油枪,加满会自动跳掉,记得关门。

到超市告诉收银人员你是几号,按账单付款即可租车的话尽量多少油租的就多少油还,不然是要按高于市价收取油费的

关于住宿和餐饮

住宿我们是选择Airbnb+booking预定的,B&B、Motel和民宿都有住过。B&B就是Bed and breakfast,店主的早餐一般非常丰盛,特别好吃,缺点是一般没有厨房,不能自己做饭。Motel不含早餐,但一般带有厨房。

在国外,各大超市是可以买到很新鲜的食材,牛肉羊肉鸡肉蓝莓车厘子樱桃酸奶吃吃吃吃吃停不下来!遥想当年在学校健身到处找肉吃而不得,最后只能靠一天吃八个鸡蛋吃到吐血维持来满足我每天蛋白质的摄入!现在只想静静的活在新西兰

新西兰的饭店吃饭不便宜,想省钱的话还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比较妥,出去随便腐败一顿人均50-60纽币你还舔脸说没吃饱,当然你是壕的话吃啥都不心疼的话.....那就快来跟我做朋友吧

新西兰有三大超市:New World,Countdown和Pakin&Save,价格New World最贵,Pakin&Save最便宜。New World打折的肉便宜又好。当地蔬菜水果店一般会比超市便宜。

旅店厨房里现有的工具一般都是为西餐准备的,用来做中餐可能不顺手,所以可能要事先学一下做简易西餐。煎煎牛排啥的还是挺简单的

预定住宿有一个省钱的办法,在booking上预定住宿旅店会被抽取大约15%的住宿费,所以很多旅店都有自己的预定网站。所以你可以选择先在booking上选好旅店,然后再去该旅店的官网订住宿,大约可以省10%左右的住宿费。

关于买买买

葡萄酒:说到买买买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了,价格不贵好喝送礼高大上,除了稍重和易碎几乎Perfect。

绵羊油:基本每个人都用的上,便宜。几乎每个人都用的上,特别是气候干到吐血的北方和皮肤干星人,一定要标配几瓶。

羊毛衣:美利奴羊毛(Merino Wool)配上复鼠(Possum),不起球,不变形,保暖性能爆炸。只是款式土到掉渣,相比起来我国淘宝爆款简直是T台走秀分分钟甩他们十条街

行程

澳洲行程

大洋路自驾路线图

新西兰行程

南岛自驾路线

北岛自驾路线

关于团队

稍微提前一点在磨房蚂蜂窝微信微博之类的社交网上发帖征集旅伴或者让朋友帮转发屠龙宝刀点击就送,总之让尽量多的人知道你的行程,再从中条送筛选出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小伙子,告诉我,你的梦想是什么?

左1:孙哥,重庆老司机,喜欢闲逛买买买,老好人一个,是我们的调和剂
左2:我妈,被他们称为零零后,50岁的人,20岁的心脏
中:晓燕姐,带头大姐,法国海龟,厨艺爆炸,只跟了我们新西兰南岛行程
右2:李姐,24k土豪,单身贵族,钻石李老六,一路上被我们调侃,后勤总管
右1:楼主,摄影狗,常年晚上穿梭于各种黑不拉几的小角落拍星星。传说中的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说的就是我了。
就是这性格迥异的五个人,一起在南半球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日子。

出发前准备

App:谷歌地图、TomTom Aus/Nz、Tripadvisor(作用类似于大众点评)、Uber

货币:提前去银行兑换当地货币;备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一笔取款免手续费;Visa or Mastercard一张。澳大利亚National Australia Bank新西兰的bnz或者其它带有银联标示的ATM都可以取钱

通讯:最好提前在淘宝上提前买好电话卡,这样你在国内提前预定时就可以提供给对方出国后的号码。总觉得国外的流量比国内经用多了,这是幻觉么

其他:充电转换接头

还有,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不然.....

回到家后拍了一张照片。说起比黑,我不是针对谁,在座的各位都是辣鸡

Australia

到达住处是当地时间十点多了,楼下的酒吧显得特别喧闹,原来正巧是澳洲的国庆节。热闹是他们的,撂了行李,直接抄家伙出来了

飞往Whitsunday!

很幸运的分到了窗边的位子,下方是绵延不绝的太平洋海岸线

游览心型大堡礁只能从艾尔利滩汉密尔顿岛出发。
艾尔利滩,便宜性价比较高。汉密尔顿是富人岛,住宿价格平均是艾尔利的两倍,岛上的各类设置相对来说更齐全,风景也更好。我个人还是推荐艾尔利滩,性价比高。

我们住的boathouse,view绝对爆炸,平均300澳一晚,这应该是我们这趟行程性价比最高的旅店了吧。

这就是boathouse阳台的view,也不能怪我挪不动腿。把买菜的任务丢给了李董和孙哥,自己找机位开始拍延时,嘿嘿!

在阳台应歪果仁要求帮他们拍张照,他们直接把手机从楼下丢给我,深刻的感受到了老外的随心随性。

这两货直接整了一条澳龙回来! 我说李董和孙总,你们的土豪气质能不能内敛一点

在whitsunday吃的蓝莓,应该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蓝莓了,剧甜不酸。

行程:Airlie beach-Hamilton beach-The Great Barrier Reef

大堡礁是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当地政府为了保护珊瑚礁,已经颁布相关法令禁止任何船只驶入此海域范围。因此,近距离观看这片珊瑚礁的唯一办法就是乘坐小型的飞机。我们订了当地大堡礁一日游。建议优先选择飞去船回,坐船会有颠簸,所以把坐船留在回程,这样不会坏了自己游玩的心情

思考人生的海鸥,我们眷恋的地方或许就是他厌倦的地方吧。

海鸥:我最后再问一个问题
鹦鹉:爱过

这里的鹦鹉不怕人,往手上撒点面包屑,它撒丫子就跑过来了

库昊,你好!

来这边的大多数是情侣,就我们几个不懂事。以为过年不回家就可以躲过七大姑八大姨的“有对象了吗”的疯狂追杀,到了这里还是遭到了各路虐狗大队的无情吊打。

我当时就想一脚踹翻这碗狗粮

汪洋大海中的一叶孤舟

海洋之心—心形礁。心形礁跟其它大堡礁一样,也是由珊瑚虫分泌的石灰质骨骼,连同藻类、贝壳等海洋生物残骸胶结在一起,堆积成了一个个珊瑚礁体。有时候不得不感叹自然的神奇

报名参加了大堡礁的潜水,不过不推荐。这里的水域能见度不高,眼镜换了两次都进水

行程:Aielie Beach-Whitehaven Beach

白天堂沙滩是whitsunday 74 座岛屿中最大的那个,绵延了七公里多长,有着闪亮的白色矽沙,被誉为“澳洲最美的沙滩”和“全世界最环保和最干净的沙滩”。潮落的时候,沙子和海水糅合在一起,创造出一种美丽的色彩混合,美得有点不真实。

希尔顿观景台是观看这片海湾最好的地方,通过一小段的丛林徒步便可登上,记得选择潮落的时候观感更佳。

让开,我要装X了

这里充斥着一股原始森林的狂野和砥砺,我闭着眼睛在树荫下休息时,一睁眼发现这家伙就在离我不足一米的地方,吓得我括约肌一阵抽搐

不太能明白老外为啥这么爱晒太阳,有的都晒出一身斑了

Whitsunday-Melbourne
今天主要是休整,在墨尔本市区里晃下膀子。

Flinders Street Station,见证了墨尔本百年的发展历程

逛当地华人超市买了一瓶老干妈,原来我们的国民女神已经走向世界了。

英文名是Laoganma Hot Chill Oil,总觉得哪里不对,不是应该Old Dry Mother吗

价格比国内要贵出几倍,国内是老干妈,国外真是我亲妈,我快爱不起你了。

杂技鼓手
歪果仁路子好野

Yarra River,很难得的是流经市区的河流也这么清澈

下面正式开启大洋路行程

大洋路是一战归来的士兵修建的,原因一方面是国家为了解决战后经济萧条引起的失业率激增问题,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纪念一战牺牲的士兵。最终成就了世界上景色最优美的沿海公路之一。它全长 276公里,这条从悬崖绝壁中开凿出的公路,蜿蜒盘旋在南太平洋汹涌的波涛和维多利亚州起伏的山峦之间,沿途勾勒出海洋与陆地撞击而成的妙笔神工。

行程:M1高速—Geelong转上B100大洋路 —Torquay —Anglesea—Spolit point lighthouse

开始行程之前最好先在City超市里尽量多备一些食材,大洋路上的补给有限,价格也比City贵一些。

选择这个地方落脚主要是因为Split Point Lighthouse。不知为何,对灯塔有一种莫名的情愫,或是因为《灯塔》这首歌,或是《Lighthouse keeping》这本书

今天住的Motel叫Lightkeepers Inn Motel,决定要订他完全是因为他的店名,灯塔守望者。旅店老板Josh人特别好,借自己的厨房给我们用,人也特别闹腾。我们邀请他与一起吃我们的中式晚餐,尝尝来自地球另一端的风味

Josh养的斑点,挺乖的,很安静。听Josh说她爱吃香蕉,特地去小镇商店买了点。

Eagle Rock

小镇的夜晚格外宁静,依稀的几只路灯瞬间就被黑暗吞噬了,我一个人摸黑把车往山上开,好些次开进死胡同里。我真的不会告诉你们因为太黑我沿着旅馆所在马路来回开了N圈才找到它的位置的。也正是由于这么黑我才能看到这么漂亮的星空吧

听着海浪的吟唱,凝视着灯塔的光和划破黑夜的银河,想着此刻的灯塔里是否住着“老得像独角兽”一样的灯塔守望人普尤

靠近正月十五,月亮还是有点大的,银河显得不是那么明显

行程:Aireys Inlet-Lorne-Applo Bay-The Twelve Apostles

今天的行程稍微有点赶,虽然晚上拍到三点也强撑着起床了

Lorne最著名的就是这个栈桥了吧。栈桥正对东方,是个拍日出的好地方。但是由于太困了没去拍,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在这边我们吃了一顿海鲜捞面,味道不错,店名是Lorne Pier Seafood Restaurant
就在面对栈桥的右边

等饭吃的李姐好急

过了Appolo Bay有一条分叉路口,一条可以通往Cape Otway,一条通往Twelve Apostles,想去Cape Otway的要注意路标

油门一踩一不小心就错过了Cape Otway,顺势一路开到Twelve Apostles。

吃过晚饭等日落的时候再去看十二门徒,海边下午的太阳有些遭不住。海浪汹涌,不断的拍打腐蚀着十二门徒的岩壁,至此,十二座岩壁,只剩下七个半。终归有一天,他们可能全部消失不见,什么都磨不过岁月啊。

行程:Twelve Apostles-Cape Otway-Geelong

前一天错过了,所以临时改变行程,决定从原路返回墨尔本

Cape Otway是澳大利亚最古老最南端的灯塔,早期的澳大利亚移民在经历数月的航行,只要看到这座灯塔,就看到登陆的希望。与小红帽不同,这里的灯塔可以攀至塔顶。前方是太平洋,两岸是悬崖峭壁。远远看着这座灯塔,就像壁画一样。
Cape Otway是要收门票的,20澳。

驾驶在弧度如此完美的海岸线上,海风推送过来的空气饱含着自由的味道

这里很多枯树枝,把照片调成黑白,加了点冷调,是不是霍格沃茨的感觉呢

路上偶遇一群野生蠢萌考拉,现在开始后悔偷懒没带长焦,手机放大将就一下,画质有点扑街

New Zealand

行程:Geelong-Melbourne-Christchurch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把车还了,直接选择异地还车,把车开到了机场。不得不说我们运气不错,今天开始下雨了。墨尔本也懒得逛了,在候机厅把拍的素材整理一下。等待晚上十二点的飞机,飞行时长三个小时,由于墨尔本基督城的时差,到达的时间约为当地时间六点。

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我们到达了基督城

基督城是南岛最大的城市,这里每家每户基本都配备有花园,种满了各色的不知名的小花,所以也被称为“花园之城”。

载我们Taxi司机是一位胡子花白的大爷,等我们的时候正在边喝咖啡边和旁边的师傅聊天,看上去精神状态特别好。我问他多大年纪,他说七十,我们都表示很讶异。我问他为什么年纪这么大了还要出来工作,他说Working makes me feel youthful,外国人好像总对生活充满热情。

基督城位于地震带,我们去的当天正巧赶上地震,许多航班都停运了。2011年,基督城发生里氏6.3级地震,地震导致多幢高层建筑与教堂倒塌。重建后的房子全都控制在6层以下。所以一眼望过去,几乎没有高于三层的住房,大多是单层小别墅,所以很多人家都不打地基。听说他们搬家的时候把房子连根拔起,一整车拖走,这尼玛才叫搬家啊。。。一个地方住腻了,直接拖走。。

没有楼房显得视野格外开阔,不需要举目就能看到的蓝天,此时我才发现之前每穿梭于城市密集建筑群的我们,竟感觉像被囚在牢笼中,突然不想再到高大的写字楼工作了。

到了Admiral Motel后,老板Rod告诉时候没带暂时还不能check-in,我们便把行李寄存在他那,用Tripadvisor找了一家早餐店先果腹吧。

安静的城市,闲适的生活,我们羡慕羡慕就得了

基督城的有轨电车。在各大景点都有停靠站,车票当日全天有效,乘客可以在任何时间上下车反复乘坐,是游览基督城不错的方式。

坎特伯雷博物馆的老爷车

房东Rod是一个特别好的人,开车载我们去取车,帮我们去机场接最后到的晓燕,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行程:Christchurch-Tekapo

再一次上路喽!剑指Tekapo!

由于Tekapo的房子很早就定完了,最后我们只能选择住在离tekapo大概20km的Mt Dobson。再次提醒大家要去的话一定要早一点订房,Tekapo我们是提前三个月都没订到。

尽管澳大利亚号称“骑在羊背上的国家”,但单论牧场面积还是不及新西兰新西兰是个牧业国家,几乎没有工业。在我映像中,整个南岛就是一个大型牧场,随处都可以看到进击的羊群

很多歪果仁都有自己的帆船或者游艇,经常看到他们用车拖着船去湖边,老外是会玩的。

湖边长满了绚烂的鲁冰花,可惜这个时候花期已经过了。

出来吧 皮卡丘!

好牧羊人教堂,平常是锁着的。想进去的朋友得掐好日子,等到安息日大家去做礼拜的时候去。

晚上吃过晚饭,抬头看天上银河已经升起来了,差不多可以抄家伙走人了。从Mt.Dobson开往Tekapo的山间小路上总都有兔子乱跑,哥已经尽量放慢了速度,还是不幸撞死了一只。大家开车的时候多注意吧。

蒂卡波小镇的名字来源于毛利语,意思是星空下的草席。这里是世界上罕有的“世界星空遗产”保护区,当地的常住居民只有300多人,他们严格管理灯光的使用,所以区内完全没有光污染。每当夜幕降临,坐在静谧的蒂卡波湖边,抬头便是繁星点点。

打开车门抬头一看我就惊呆了,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纯净的银河,横跨整个天际,以及肉眼可见的麦哲伦星云,难以按捺住内心的激动,赶紧操家伙去教堂边找机位。一到教堂边上懵b了,各路老法师齐聚一堂,这个指星笔糊一下,那个直接横在你镜头前,根本没法拍。还好我留了一手,下午过来的时候已经蹲好另一个点了——教堂河对岸一棵树旁。等你们熬不住了,我再回来,这片鱼塘就是我的了!哈哈哈

最后只剩下星空
像不变回忆
陪着我

等到差不多一点,教堂旁边的人也差不多走的差不多了。用star walk看了一下,银心也要差不多要出来了。找好机位,坐在地上,默默的看着斗转星移,拍完这个延时片段已经快天亮了。

天气虽然很冷,心里却很热乎,我知道这是我一直想要的片段。在这里感谢一直在车里受冻等我收工的晓燕姐,相信我真的内心无数次挣扎着不拍了,但逐渐升起天蝎座和人马座拖着我不肯我走!!

匆匆回去补了点觉

今天行程比较轻松:Tekapo-Mt.Cook,大约一百多公里

如果说西藏的雪山是雄浑粗犷的,让人生出敬畏之情;那么库克山就是清秀内蕴的,让人平静、安宁。原来海拔这么低的地方也可以有雪山

今天住YHA,早晨的时候,云层就缭绕在山腰上。

在这里,听到了来自重庆的朋友吃超速罚单的悲惨遭遇。

Hooker Valley应该是新西兰人气最高的步道了。如果要在新西兰众多步道中选择一条,我想这段一路伴随着南阿尔卑斯山麓冰川、河流和绿色植物的路程应该不会让你失望。

虽然前一天没怎么睡觉,精力充沛的我还是参加了这次往返八公里的徒步。其实我往返了两次。。

第一次想轻装上阵只带了Gopro,回来以后,正赶上日落。背上相机和架子我又走上了步道,想拍段日照金顶延时,结果还没走到我之前踩好的机位太阳就下山了。我特么是不是脑子有包!

很遗憾上帝没对你温柔以待,但他可能给了你更珍贵的东西。世上没有一条通往远方的路不坎坷不崎岖。

冰川步道的尽头。

好吧,我妈穿个拖鞋就出来走了八公里
那啥,我妈看起来像一个50岁的人吗?我看不像!

吃过晚饭洗过澡,出门抬头一看又不淡定了,抄家伙!

我把相机架在外面拍延时,自己在车里想眯一会,谁知道越来越冷,被冻成傻逼了。还一动都不敢动,翻身导致的片子毁了这个锅只能自己背啊。就这样一路忍到晚上三点钟,感觉可以收菜了的时候,出来拿起相机一看!

Wtf!镜头由于温差太大起雾了!白特么冻这么久了,沉默13s,默默收东西回去睡觉。此处省略一万头草泥马!!

想想我这几天真的是折腾够了,连续熬夜两天,今天还暴走了两遍Hooker Valley

第二天开始在新西兰各大药房搜寻暖宝宝,到了药店又不知道暖宝宝怎么说,这就尴尬了啊。接下来就是一顿关键词a paper cliping on skins,make your skin warm,然后我就看到老外一脸懵b的表情了。。。

行程:Mt.Cook-Oamaru-Dunedin

今天是中国的除夕,长这么大我还是真正意义上第一次在外面过除夕(上一次是飞机晚点在机场度过的),不过我一点都不觉得孤单,母亲在身边,还有从素不相识到越来越默契的旅伴。

High Country Salmon三文鱼养殖场,水源来自附近纯净的冰川融水。这个鱼场下面是网罩着,三文鱼就被养在网里。游客可以免费拿到饲料去喂鱼,看着它们为争抢食物而高高地跃出水面。在这个养殖场你可以买整条的鱼,或买切好的鱼片。我们直接买了一整条三文鱼,Q弹滑嫩的三文鱼,配上送的酱油和芥末,瞬间爆炸!

Twizel附近有个薰衣草花园Alpine Lavender,喜欢薰衣草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买点薰衣草制品。

奥玛鲁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城市,石灰岩式建筑,古色古香的罗马柱,有带着百年岁月痕迹的旧店牌,饱经风霜断垣残壁,十九世纪的蒸汽火车无不沉淀着一种历史的厚重感。

当地政府其实是有计划对城市进行翻新和重新规划的,迫于老百姓的反对压力没下文了,大量古建筑、历史遗产得以保留至今。在一个全国人口仅相当于我天朝一个中等城市的国家,人民的话语权就被无限放大了。

粑粑,你要去哪里啊

Super Mario

生活需要用心去感知,此刻坐在一个初见的城市里,看着玩得这么开心的一家人,一种莫名的温暖用上心头

阴天的奥玛鲁海边,总有种电影里的感觉

你瞅啥?
瞅你咋地?

装什么高冷呢,看到我丢到旁边的面包片不淡定了吧

沿着海边一直往前,开始都没注意到他的存在。最后在离他不到两米的地方猛地一脚刹车,才把这货看了个清楚,一只上岸兜风的海豹。不想打扰他,跟他并排坐了下来,就让我来陪你看海吧

吐血推荐新西兰的长相思白葡萄酒,自从喝了它,戒掉了我喝了多年的大力。

新西兰买酒最好还是打扮的成熟一点,我就被多次质问有没有十八岁。最逗的是晓燕姐有一次跟孙哥去买酒,新西兰大妈死活认定她没满18岁不肯卖酒给她,非要她出示护照。悲剧的是晓燕姐没带护照,孙哥要买也不给,她说你们两个一道的。。。晓燕姐回来乐了好久,哈哈哈我看起来没18岁诶。

我们的年夜饭,伴着菜,喝着酒,扯扯淡,吹吹牛,新年就这么悄悄的来了。新的一年,要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行程:Dunedin-Kaka Point

但尼丁给我感觉就是新西兰重庆,有很多陡峭的街道。其中最陡的是Baldwin Street,最大坡度35%,被载入了吉尼斯记录。坡度35%是什么概念呢?好比你每走2.86米,高度就提升1米。真正爬山去才感受到到底有多陡,不知道在这里失足滚下去会有什么后果。。坊间传说,橄榄球教练非常喜欢在这里训练球员们的体能,不过我觉得它更适合测试车子的爬坡能力。当地人则把这里当作一个巧克力的游乐场,每年7月,人们都会在鲍尔温街倾倒Jaffas巧克力豆,30000颗橘红色的巧克力豆如洪水般滚落,歪果仁的脑洞真是大。

但尼丁火车站,由建筑师乔治·楚普设计,使用科孔加玄武岩配合石灰岩建造,加上多种形状、纹理和质材。这座车站曾是新西兰最繁忙的交通枢纽,但现在,与其说他的用途主要在于运输交通,更不如说是当地人情怀的寄托,这里如今每天只有一班列车经过,经泰伊里峡谷,发往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皇后镇

尽了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生活不易,外国的月亮也不是都圆的。善待世界,世界才会善待你

车站装逼侠

我们几个一起开车过来,转了一圈后他们走了。我一个人坚守在这里,找好机位等待天黑。夜幕逐渐降临,最后一波游客也即将走了。他们问我在这做咩,我说拍星星。他们说你一个人在这里不怕么,我说不怕。其实要说起来还是有点怕的,实在太黑了,我怕蛇,后来我知道了新西兰根本没有蛇!

最终我也融入这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伴随着我的还有海浪的吟唱和不时传来的海豹嘶鸣。

等了两三个小时,头上的乌云一直不见散去,在风吹来的方向还有越来越密集的乌云。我终于罢手了,留下了下面这张被云遮面的银河。

感谢快十二点还来接我回去的孙哥,还有一直在家为念叨我的晓燕姐。我很感动,只是没有说出口

行程:KaKa Point-Invercargill-Queenstown

一路上拍了好多海鸥了,简单的黑白灰三色构成的身体跟这蓝色的背景很搭。新西兰就是一个手机随手拍都是晕逗死桌面的地方

Monument for the Great War

新西兰的最南端,Bluff。再往南走就是南极了。40岁之前希望能到世界的最南端

被海风吹过的夏天,一点都不燥热

出生在内陆的孩子对海天然没有抵抗力

在布拉夫的海边吃完便当,便往Queenstown赶了。路过Lake Wakatipu的路上,圣光降临

到达Queenstown,入住Sir Cedrics。

皇后镇是有名的“探险之都”,充气皮划艇、喷射快艇、汽船、滑翔伞、飞行伞,你能想到的想不到的所有户外活动这里基本都有。

刚到才想着要订明天的跳伞,打电话一问没位子了。后来再抱着一丝希望拨通了淘宝代订卖家,居然冒出一个空位,哈哈哈哈,立马跳坑里填上,时间不太好早上七点。忍了忍了。

想订跳伞等娱乐项目的朋友还是早点订吧,反正你订了也不一定能跳成←_←,天气说不干就不干了。

Queenstown没跳可以去Wanaka跳,Wanaka没跳成可以去Fox Glacier跳,总有一款适合你。不过后两款的View、视频剪辑质量和跟拍水平传闻都不如Queenstown。

行程:Queestown-Glenorchy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提前去Nzone学习跳伞注意事项。总体的原则是,to be a banana,即身体像香蕉一样弯曲。跳伞有三种高度可以选择,9000,12000和15000英尺,价格分别是299纽币、339纽币、439纽币,完全不会犹豫,选15000啊,让身体多飞一会。不是我吹,你让我跳十万英尺我都敢跳了。如果要照相和录影,根据不同选择有不同的价格,我选择是照相加明信片套餐,价格229纽币。

刚开始坐飞机还上升过程是轻松愉快的,坐在机舱门口的时候,往下一看卧槽卧槽卧槽这么高。没来得及多想,就被跳伞了。。跳出机舱那一刻,身体和大脑同时蒙圈,整个皇后镇在我眼中天旋地转。刚下去没多久,教练拍拍我的肩膀,醒醒兄弟!摄影的哥们就位了,该装逼了!然后我就下意识的一顿手舞足蹈,自由落体时脑子一头包,跳之前想好的帅气动作全忘了,说好的做一个优雅的美男子呢!

大家选择跳伞拍照的时候要最好有个心理准备,脸会变形的,教练心机婊带了个面罩←_←

不是说好要做脸先着地的天使吗

下午汇合后我们开车前往天堂小镇Glenorchy。

这里的风景大家可能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指环王》和《霍比特人》都有在这里取景。雪山、枯树,真的好想留在这里晚上撸上三天三夜的星空。如果这里能将就一晚的话我肯定不回去了。

所谓的天堂,大概就是这样子的吧。

西餐标配红酒+牛扒,配合上饱满润泽的车厘子加大碗酸奶

行程:Queenstown-Arrowtown-Wanaka-Haast

Wanaka到Haast这一段全是盘山公路,一定要减速减速减速!

沿着6号公路走约50公里就到箭镇了,箭镇最美的季节是秋季,五彩林的树叶一片金黄,像上帝打翻的调色板。夏天就逊色多了

卡瓦劳大桥蹦极,在Gibbston乡村的6号公路上,属于皇后镇到Wanaka的必经之路,不要刻意绕远。1988年就从这里开启了蹦极的历史,在卡瓦劳河上方43公尺的高空弹跳,至今仍然是新西兰最热门的蹦极地。

在卡瓦劳大桥蹦极,有三种不同的玩法:您可以选择脚刚好在桥下河水上方(不接触河水),或者脚刚好触碰到桥下的河水,还可以选择完全浸入到水中。

旺季最好是提前订票!!我到了那特别想玩,但是最快的空位也要一个小时以后,他们都不想跳,不好意思让小伙伴的等,含恨看了一下走了。

Wanaka Puzzle World
很有意思的一个地方,在wanaka小镇上,分室内的视觉错觉区和室外迷宫区。其中室内部分利用视觉特效做了很多有意思的效果,室外的迷宫貌似还挺有难度。

有趣是有趣,可着实玩的我有点头晕

Wanaka的明星,百年孤独歪脖子树。找的我好辛苦,在面对Wanaka小镇的右侧。用堆栈啦抚平水面来烘托更加孤独的氛围

经过一段漫长的盘山公路,盘山盘山下,又把我转头晕了,终于在黄昏时候晃到住地了。这次住的地方靠近房车营地,Top 10 Holiday Park。

一到晚上又是我生龙活虎的时候。

好好珍惜这种不用跑很远去荒郊野岭就可以拍星空的机会,因为整个南岛大部分地方就是荒郊野岭。

拿好装备出来晃悠,在离营地不远的地方发现一个还算满意的机位,地景绿色的草地和红色的屋顶组成的暖色调正完美的和深蓝色的夜空形成冷暖对比。身后营地各个角度有零星的光源,光线不算太硬。试拍了两张,感觉营地厕所的灯有点过于亮了,走过去关灯的时候发现营地居然还有人,是四个中国妹子。晚上十一点不好好睡觉不怕碰到我这样的怪叔叔吗。一搭话我就凌乱了。。

他们下午在海边嗨的时候!把。。房车钥匙丢了。。脑补了一下剧情大概是这样的。。

海海海蓝,天天天天蓝,沙子好舒服!让我蹦跶几下!
我要沿海岸线狂奔五公里!
我想下海游泳!!
半小时后。。
好了差不多够了我们回去吧。
开车门啊
车钥匙不在我这里啊
也不在我这里啊
卧槽那钥匙哪去了

????

我想我听完后表情应该是这样的

我一直以为这种戏剧性的剧情只会发生在我这种间歇性精神病患者身上!在对他们表示深切同情之后,我回到房间把被子啊衣服啊可以保暖的东西都给拿过来。做完这些感觉胸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呢!

一个人出来又要当模特又要当摄影师还是挺麻烦的,特别是在这黑灯瞎火晚上,延迟拍摄后去看回放还要到处找相机在哪。就这样一个人默默的又闹到了三四点,上下眼皮打架了。让相机留守拍延时,我回去睡会儿再来接他。

你们问我镜头最后起没起雾?我可以回答一句,无可奉告。
好吧,事实是他特么的真的又起雾了
虽然我已经采取措施了,给镜头包了一层毛巾,又问那刚刚的懵b少女借了个发箍把他固定住,希望能起到一点保温效果。事实证明并没有什么X用。回来一看,相机是还在,又哔--起雾了,谁借我个肩膀哭会儿

看我的雷切!一个创(xian)意(de)满(dan)分(teng)的boy!

征用的取下了红色小房子挂在篱笆上的灯。当然作为社会主义好青年,装完逼我还是帮他们装好再跑的。

Haast-Bruce Bay-Fox Glacier

Bruce Bay白色的石头滩,写满了恋人物语

到了Fox Glacier之后,我们走了冰川步道,不算太长,大约往返3公里左右,沿岸都是黑白灰三色土石,到了冰川下面就不肯上去了。如果想真正体验冰川的壮美可以选择直升机到冰川上徒步,当然价格是不菲的,我们没去。

回来后稍作休息我们去了距福克斯小镇约5km的Lake Matheson
它最出名的地方在于晨雾和无风时候库克山塔斯曼山在湖面的倒影,出过很多优秀的作品。
拍摄点如下图所示

在清晨的时候或者黄昏的时候拍到倒影的可能性比较大。我去的时候大约下午五点,已经有很多色友在蹲点了。我等了半个小时希望风停下来,但老天完全不想鸟我并向我甩了一阵大风,友尽

湖边茕茕孑立的一棵树

行程:Franz Josef Glacier-Hokitika-Gremouth

Franz Josef Glacier跟Fox Glacier差不多,去一个就行了

大叔被强行握爪了
心疼大叔

西海岸最大的城市Gremouth,人口却也只有3-5万,什么概念呢,充其量相当于我天朝的一个镇,这么美的地方人怎么这么少呢

清晨和黄昏永远是拍摄风光照片的黄金时间,黄昏时那一抹嫣红、幽蓝的天空,行程合适的反差以及色温的变化是出片的好机会。

西海岸大多是这种黑沙滩,确实看上去不如东海岸的白沙和黄沙美,却也多了一份粗犷。

Gremouth-Pancake Rocks-Able Tasman

起床收拾好以后慢悠悠的从Gremouth开往薄饼岩。

成千上万年以来,小型海洋生物和沙土间交替层压并埋于海底,产生了硬石灰石和软砂岩堆积而成的多层区域。看上去就像千层饼一样,所以有了这个名字的由来。

在涨潮的时候,会有海水从岩石的缝隙中喷出。要看这一奇观的得提前查询涨潮时间,每一天潮起潮落的时间都不相同。查询网站贴在下面了,哥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

晚上到了,国际惯例,睡什么睡起来high!

Kateriteri-Nelson

Able Tasman国家森林公园徒步是我朋友强烈推荐的。

整个的步道从Kaiteriteri到Awaroa全程有50多公里,一般人需要3-5天才能全部走完。有很多驴友以全程徒步的方式完成旅程。途中有很多休息的驿站,里面有简单的厨房、桌子、床,但是没有被子。可以背上换洗的衣服和被子,选择全程徒步的方式,累了以后到固定的驿站休息。也可以选择部分路段来徒步,其余路段坐Sea shuttle。在Kaiteriteri有船票买,我们选择坐船到Anchorage,船票30NZD。然后徒步到Tonga Quarry,再返回Anchorage坐船回程。来回徒步耗时4小时。

沿着蜿蜒的海岸线信步,贪婪的呼吸着天然氧吧的新鲜空气,心情很是轻松惬意,走走停停拍拍。路遇到三五驴友,总能对你微笑点头示意,或颔首鼓励。4h的路程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漫长

走山路的话要多绕一个小时,走近路要渡浅滩,最深的地方估计有1m,我们选择偷懒走近路,最后是我背我妈过去的。
脱鞋上阵

好不容易上镜的孙哥,一出镜就被我黑的不轻

长腿妹子表示毫无压力

完了,孙哥不会从重庆过来削我吧

Nelson小镇果园,我们想进去买点水果,被告知猕猴桃还没熟。听说等再过一段时间猕猴桃成熟了,价格就跟土豆差不多。

猕猴桃藤

徒步完以后到Nelson城区里逛逛,这里也是我们今天的住地。

每次一看到这张图我就想笑,孙哥你别搞我呀

注定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骚年,还缺队友吗,我们一起来开启大航海时代吧 One Piece

看着有点像葡萄酒的加工厂

Nelson-Picton-Blenheim-Kaikoura

今天上午的主要行程是参观马尔堡附近的酒庄。

说道Nelson-Marlborough地区,当然不得不提这里的葡萄酒了。这里独特气候和土壤赋予了这里的葡萄酒世界级的纯净以及不可思议的活力。这里有二十多个大小不同的葡萄酒庄,你可品尝到不同口味的葡萄酒,了解葡萄的种植与酿酒工艺。如果说波尔多是北半球葡萄酒产区的中心,那么马尔堡应该相应的是南半球的中心了。新西兰地区的葡萄酒多了一丝热带果园的果香。托在法国浸淫多年的晓燕姐的福,我这土鳖也逐步了解了葡萄酒文化。

马尔堡地区最高产的应该是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白葡萄酒和黑皮诺(Pinot Noir)红葡萄酒。散着果香且略带果酸味的长相思是我的最爱,配上海鲜,是我在新西兰最喜欢的搭配了。白葡萄酒一定要冰镇冰镇冰镇,重说三!谁喝谁知道!

南岛每天一瓶的葡萄酒少不了,孙哥、晓燕酒味相投。在不要出去拍星星的日子,我也会陪他们小酌几杯,三个来自不同地方、不同年龄阶段的人,边喝边唠嗑吹牛逼

在马尔堡地区时间比较充裕的可以选择单车游览路线,大型的葡萄庄园都有提供。

都市没有真正的田园,如果能在这里拥有几亩葡萄园,过上采葡东篱下般的诗意生活,人生何求?

太阳在透过厚厚的云层洒下来的光铺在被切成块的葡萄田上,投下让人着迷的光斑

云雾之湾酒庄(Cloudy Bay)
云雾之湾在马尔堡地区拥有最好的土地,是新西兰葡萄酒业的拓荒者,也是新西兰长相思葡萄酒的标杆。

酒庄自建的小酒吧,暖色调的装修非常精致

付5-15块不等可以品两种及两种以上的酒。

我们点了不同品种的葡萄酒,慢慢品尝。孙哥看到好酒两眼放光

为了大家的安全,酒我就不喝了,我每天白天钓鱼辛苦他们开车了。走之前我们还各自带了几瓶回去,价格比机场免税店的便宜

Twelve Trees餐馆,在Trip adviser里面的评价比较高。味道和装修都还不错

开往凯库拉的路上一群在岸边休息的海豹

灰色的那只一脸傲娇的,黑色的那只小鸟伊人般的靠在旁边,像两口子。

因为没带长焦靠的略近,可能是侵犯了他的领地。灰色的那只看起来生气了,黑色的那只还是一脸蠢萌.....
好好好。哥走,你们继续过二人世界

到达凯库拉,在凯库拉小镇不远处有一座山头,登上去可以看到凯库拉的全景。

又活捉一只
喂,小兄弟,你不要这么面瘫的望着我!

有人说黄昏最美是因为回家的时候到了
而我望着这一篇火烧云一点都不想回家

不知不觉,也快到满月的日子了。令我惊讶的是,在这么大的月光中,还是能依稀看到银河。

在山头拍夜景的时候,遇到一个出来遛狗的当地人,惭愧的是我已经忘掉他的名字了,但我们谈话的内容我不会忘记。
了解到他正在与癌症作斗争,言语之中却处处散发着乐观的正能量。我们聊凯库拉,聊中国,聊星空,直至我不得不回去。
He told me,even if you are stranded in a trap,don't forget to looking at the sky,just like what you do right now,your favorite stars are shinning

13-14

Day13:Kaikoura-Christchurch

Day14:Christchurch-Auckland-MataMata
在机场我们作别了要回国了的晓燕姐。我们会怀念你做的美食,怀念和你一起在南边喝酒吹牛的日子。

到了奥克兰以后便在机场租好了车,马不停蹄的向南沿着一路牧原农庄行驶,大约两个小时就能到MataMata小镇。

玛塔玛塔最出名的地方在于他是《魔戒》的取景地。当年彼得杰克逊决定将亚历山大农场附近选为魔戒取景地时,当地政府提出了一个要求,电影拍摄后必须保存有部分拍摄地场景,不得拆除。也正是由于拍摄场地被保存了下来,吸引了大批魔戒粉来追寻现实中的中土世界。

MataMata小镇有去Hobbiton的往返巴士,门票价格75NZD,门票略贵加上天气不好,我们没选择去,沿着小镇逛了一下。

行程:MataMata-Rotorua

罗托鲁瓦得名于毛利语, Roto在毛利语里意为“湖”,Rua意为“第二”,罗托鲁瓦湖是当地毛利部落的一位族长是他探险中发现的第二个湖,因此而得名。这里被称为新西兰温泉之城,良好地热条件在这里蕴育了众多富含矿物质的温泉浴场和泥浆浴场。走在街道上经常能闻到浓烈的硫磺味道,城市里也开满了各种泡泥浴和温泉的场所。先洗个泥浴,让皮肤紧绷,再洗个温泉,将皮肤冲干净,苏胡苏胡。

这篇地区有很多地热公园,最出名要属Wai-o-tapu了。门票30NZD左右,从市区过去大概一个小时车程。整个地热世界有三条步道可供选择,可以根据自身的体力情况选择走一条、两条或者三条。三条都选的话也就三公里,最多一个半小时。沿着步道有25个景点,并分别冠名,有点类似于黄石公园。一定不要去碰温泉,这里面温泉的水温通常都在80度以上,重金属浓度也很高。

Wai-o-Tapu附近有一处纯天然的温泉,不过水质看起来没那么好。不管了,冲进去就是一顿泡。

Wai-o-tapu里的明星池—香槟池,形成于900年前一次火山爆发的热液,大量二氧化碳释放出如同玻璃杯中香槟酒的气泡。

Devil Pool

行程:Rotorua-Waitomo Caves

罗托鲁瓦开两个多小时就到Waitomo了。

北岛永恒不变的四大主题:Waitomo的萤火虫、岛屿湾的海豚、Rotorua的地热、Hawk's bay的酒庄,排在第一位的就是Waitomo Caves了。

怀托摩萤火虫洞有200多万年的历史,附着在洞壁发光的是萤火虫的幼虫,成虫将卵产在潮湿的洞壁上,经过三周时间,卵孵化出带着淡蓝色光亮的幼虫。每只幼虫会吐出20-30根丝线吊在洞顶上形成一个有粘性的网,幼虫尾部发出的光亮会吸引各种趋光小虫撞上来成为萤火虫的食物。

进洞后禁拍照、说话、打开光源,因为萤火虫的声明很脆弱,遇到光线和声音便无法生存。置身黑暗而静谧的环境中,举目是万千点点的幽光,我看到了另一片星空。

拍照被禁了,盗用几张网上的图,大家自行感受一下。

行程:Waitomo Caves-Hamilton-Auckland

中午把油加满车还了,大家各自行动。我和我妈选择去Mount Eden。Mount Eden有个很好听的中文名,伊甸山,它是奥克兰市区南部一死火山的火山口。山顶设有瞭望台,视野开阔,是鸟瞰市区景色的好地方。从市中心走路去Mount Eden还挺远的,我和我妈是闲着没事,一路逛过去

到达山顶往下看,天空塔格外醒目

圆锥形的火山口,好想从上面一路冲下去,当年在敦煌鸣沙山大概就是这么大坡度一路往下冲,好爽!

在山顶野餐的一家人,看上去好温馨

下山后直奔天空塔

天空塔是一座广播电视塔,高328迷,是南半球最高的建筑物。塔内有餐厅、咖啡馆、赌场,每层的主打项目都不同,主瞭望层设计了部分透明地板。可以选择坐透明电梯上去,当然如果你心(nao)血(zi)来(you)潮(bao),也可以选择爬1267阶楼梯爬上去。天空塔上面有sky jump,可以从最顶一跃而下,想想就很刺激,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错过的卡瓦劳蹦极,View更加爆炸。登塔的门票是28新西兰元,Sky jump是225NZD。

在整个奥克兰你只要抬头看,基本都能看到天空塔,所以要定位并不难

温馨提醒:天空塔所在的天空之城(SKYCITY)停车很贵,但是只要您在天空之城消费20新元(少数地点消费不算,参观天空塔和大部分餐厅消费都算)以上就可享受Super Saver停车优惠,前3小时只要5新元,之后每1小时加1新元。不过不建议在奥克兰市区内租车,因为停车费比较炸

后记

为期一个月的旅行,终于还是要落下帷幕。坐在夜晚回国的飞行上,车窗外曾经与我并肩的美景像电影胶带一样一格一格向后拉动。对这片纯净的星空,离我如此近的大小麦和南十字星,今后也许只能存在我的脑海和相机里。不过这并不重要,就像旅行教会我的,生活不是为了归零既往和觊望未来,而是为了活在当下。

一直以来挺喜欢一个人旅行,一个人去漂泊,一个人去面对各式各样的陌生面孔,学会习惯孤独,学会坚强隐忍。而此次也感受到有批可爱的旅伴陪同也未尝不是一件幸事,让这趟旅程少了一份坎坷辛酸,多了一份温暖安宁。

眼皮逐渐沉重起来,明天我又会是全新的

2016-07-23 23:10

懵逼少女来打卡

2016-07-23 23:35

引用 奶糖 发表于 2016-07-23 23:35:13 的回复:

回复奶糖:哈哈 握爪

2016-07-24 11:43

引用 6 Unica 的文字: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提前去Nzone学习跳伞注意事项。总体的原则是,to be a banana,即身体像香蕉一样弯曲。跳伞有三种高度可以选择,9000,12000和15000英尺,价格分别是299纽币、339纽币、439纽币,完全不会犹豫,选15000啊,让身体多飞一会。不是我吹,你让我跳十万英尺我都敢跳了。如果要照相和录影,根据不同选择有不同的价格,我选择是照相加明信片套餐,价格229纽币。

楼主请问下跳伞有没有对体质的要求啊,好想去尝试一下,感觉超刺激啊

2016-07-25 10:40

好喜欢楼主的游记啊
楼主问一下如果在当地想自己做饭的话,食材贵吗?是不是海产品相对便宜些?

2016-07-25 10:43

引用 6 Unica 的图片:

能在大堡礁潜水真的太幸福了,好羡慕楼主啊

2016-07-25 10:44

照片拍得好

2016-07-25 15:4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5 10:40:39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应该不能有心血管病之类的

2016-07-25 18:21

引用 海盗 发表于 2016-07-25 10:43:03 的回复:

好喜欢楼主的游记啊

回复海盗:食材的话新鲜肉羊肉这些不贵 果蔬比较贵 海产品的话 超市貌似不是很多

2016-07-25 18:23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7-25 15:42:53 的回复:

照片拍得好

回复小欣張:谢谢

2016-07-25 18:24

引用 载棕舟 发表于 2016-07-25 10:44:16 的回复:

能在大堡礁潜水真的太幸福了,好羡慕楼主啊

回复载棕舟:其实比大堡礁潜水好的地方多了去了啊 国内三亚就很多地方还行

2016-07-25 18:25

照片拍的很好,有机会跟你一起走一个

2016-07-28 23:24

这个照片拍的真是太漂亮了~也是明年1、2月去,一切还没计划~

2016-07-30 09:57

引用 露露 发表于 2016-07-28 23:24:08 的回复:

照片拍的很好,有机会跟你一起走一个

回复露露:

2016-08-11 16:16

引用 伊小喵 发表于 2016-07-30 09:57:53 的回复:

回复伊小喵:最好早些计划

2016-08-11 16:16

请问你可以甩个艾利儿海滩 酒店和游乐项目出售的链接吗 谢谢

2016-09-02 13:27

引用 欣然 发表于 2016-09-02 13:27: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