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竹马戏荷塘, 一别重聚已数年——无敌三姐妹泰国游

tantan LV.4
2016-07-23 22:19 556/4

不管我们现在变成什么样的人,心中总会留有童年的样子。时光不长,光阴荏苒,重要的不是什么都拥有,而是你想要的恰好在身边。。。“闺蜜”这个词不足以形容我们仨的关系,我们是童年的小伙伴,是好朋友,是家人……

七月初的泰国正值仲夏,火热的太阳、小巷,或多或少勾起关于暑假的记忆。
漫步在树影斑驳的街头,天空很高,云淡风轻。
出演人物:大姐、二姐、三妹

女主角一:犀利大姐,淑女的外表下是颗犀利的心。小时候一起摘葡萄吃的大姐

女主角二:二姐

女主角三:三妹,外表高冷,内心呆萌。下图的造型,三妹在烈日下飞了很多次,据她自己说:这是她的颜值巅峰。小时候一起抢鸡爪吃的三妹,奇怪的是现在我们不抢了,也不喜欢吃了……

女孩儿间的浪漫。。。

和闺蜜出游的那份心情,直男永远不懂。。。

世间最好的默契,并非有人懂你的言外之意,而是有人懂你的欲言又止。。。

关于清迈

第一个游览的城市是清迈,她是泰国第二大城市,慕名而来~
这是一座非常安静的小城,“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邓丽君的《小城故事》唱的就是清迈,最后邓丽君也是在这里的美萍酒店去世的,坐双条巴士的时候和司机说去美萍酒店他们都认识。

周日夜市

到达清迈的时间恰逢周日,赶上了那里的周日夜市,据说去了清迈的周日夜市,其他的夜市都不用去了。
周日夜市从东门塔佩门到帕辛寺的一条路,会把路封掉不让走车,让其变成一条步行街。你能想象到夜市上有的东西这里都有,你想象不到的这里也有。路边直接躺椅一字排开,累了在路上直接足疗,休息好了继续逛,至尊享受,你值得拥有O(∩_∩)O哈哈~

首先最终要的一点是好多吃的,好多吃的,好多吃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第二,一定要代够现金!!因为会有很多东西想买

香皂花,有颜值,气味好,伴手礼的好选择。因为好多朋友都来过泰国,个人觉得这个非常适合送给那些来过泰国又没去清迈的朋友~

有很多漂亮的灯,想买没法带回国,

有好多手工艺品,只拍了一些些,太有创意的一般都会有个No Camera的牌子,中国游客素质很高的,不让拍的不拍

夜市上还有好多卖当地特色服饰、围巾、拖鞋、帽子的,光顾着买了,忘记拍照了。大围巾100B一条,非常适合当伴手礼哦,还可以去寺庙的时候披着,所以围巾的话最好不要从国内带咯。

买东西的时候一定要当机立断,因为夜市真的太长了,你想回头再买,很容易就找不到了,这是三姐妹血的教训,一定要吸取。

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砍价,可以先百度搜一下你看中的东西,一般有网友已经爆料多少价格能拿下的。还有就是和中国游客拼着买,量大从优。好多泰国老板都会一点点中文的,夜市上他们最常说的一句话是“亏本、亏本“,哈哈,世界各地的老板估计都是同一个口头禅“ one world, one slogan”

切迪隆寺

切迪隆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是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兰纳风格的主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因为对寺庙有一种敬畏之心,主要在于感受,拍照比较少,佛像更是不敢拍了

切迪隆寺离周日夜市不远,很好找,交通便利。

宁曼路

比较有小资情调的一条街,有很多咖啡馆、餐馆等等,入口处就是一家门口有一只巨大的猫的雕塑的咖啡馆,风情在岔路里,沿着主路一条岔路一条岔路地逛下去。个人觉得和厦门很像,很小资,适合拍照。到处都是小清新~~

Ristro8to咖啡馆,在清迈非常有名,别看店小,这家店的咖啡师曾在国际咖啡大赛中获过奖,号称全球咖啡拉花第六。这家咖啡店的特色在于它有自制的含酒精咖啡,有加Vodka、Tequila、Rum的,也有加Gin、Whisky、Brandy的,口味任选。

清迈夜间动物园

据说清迈的夜间动物园是世界上最大的夜间动物园,所以我们就来了。夜间动物园的活动很丰富,有夜间动物表演,有人妖表演,有水灯表演,物超所值。
进入到夜间动物园里参观动物,需要乘坐园区内的观赏车,观赏车分为食草动物和食肉动物两条线。先排队坐车看草食动物,看完草食动物之后回到广场,观看人妖表演。然后再乘坐观光车看肉食动物,看完之后可以选择继续观看表演或者离开,绝对值回票价。

马杀鸡

因为清迈的消费水平比较低,所以在这里按摩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我们仨在清迈总共去了两家,感觉都非常棒。
一家名字叫做IRIS MASSAGE,传统泰式按摩,只要800B,两个小时的泰式按摩,太划算了有木有。是Peak Spa的分店,值得信赖。

另外一家名字叫做Ziam Spa,在三王像附近,很好找。2000B三个小时,身体磨砂,身体精油,按摩,面部按摩,眼部按摩,一整套,聚划算,我真的不是托。。。。。

曼谷

泰国的首都,大家都知道……我就不多说了

大皇宫

曼谷必去大皇宫,就像去北京一定要去故宫,但是逛下来,真的不如我大故宫阿。金碧辉煌,异域风情,最主要里面当地人拜佛的时候非常虔诚,让我不敢拍照不敢说话……

三姐妹,净化……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泰囧》里面王宝强跑来跑去,很拥挤的小弄堂就在这里了。乘坐手划船,体验水上市场的浓郁泰式风情,享受各种泰式小吃。这个水上市场地处于湄南河的一段支流上,这里原来是一个繁忙的码头,后来随着陆路交通的发展,昔日“车水马龙”的码头渐渐冷清了下来,但随码头一起发展起来的水上市场却得以兴盛。

在两岸热带树木茂盛的运河里,一条条载有蔬菜水果的小船在狭窄的水道里穿梭,交错往来。有些船上还架起了小火炉,现做现卖的汤粉、汤面和炸香蕉等小吃香飘四溢。

这三样是水上市场最好吃的东西,绝对赞!!!!第一张,冬阴功面,其貌不扬,但是真的好吃,无敌三姐妹每人吃了两碗,真是太好吃了,50B一碗,聚划算。第二张,椰子冰淇淋,真的好吃,现在想起来还是怀念,里面满满的真椰肉阿,50B。第三张,芒果糯米饭,60B,性价比高的一塌糊涂。芒果糯米饭是我最怀念的泰国美食,没有之一。

骑大象

作为一个爱护动物的好孩子,我真的是非常不忍心骑大象,大象真的很可爱,很乖,请大家不要骑大象

(我的帽檐被压得也是没谁了)

大象会喷水O(∩_∩)O哈哈哈~

美攻铁道市场

顾名思义,铁道市场就在铁道的两边,边买水果(这里的水果巨便宜),一边吃水果一边等待火车从市场穿行而过的奇观。火车经过的时候,商贩们瞬间受气摊铺为火车让道,火车经过之后又迅速铺开,若无其事的继续做买卖。

暹罗广场

商圈、商圈、购物购物~~开心~~乘坐BTS到SIAM站就到了,四面佛也在这附近。暹罗百丽宫,环球广场,BIG C 都在这块,在曼谷的时候没晚都来……

晚上吃饭的时候,正好一个学校在暹罗百货的广场演出,就去坐了一会,冒充中学生。

在Chloe 门口的时候好多粉丝拿手机拍照,目测是个明星,不过我不认识……看起来也没有我孙俪娘娘美貌

关于美食

比较推荐Nara Central World 店,个人觉得比建兴酒家好吃。必点菜色:咖喱蟹、冬阴功汤、芒果糯米饭。
除此之外就推荐拜约克最高楼自助餐,一边自助一边看夜景。

想写的还有很多,但是真的太累,就此打住。最后我想说,能耐心帮你磨皮的姐妹,都是真感情。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7-25 01:03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25 13:3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25 19:57

口水一地,裙子都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