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晚婚假马尔代夫Maafushivaru马富士瓦鲁岛蜜月行

• 出发时间/2016-07-01

开篇

因为晚婚假今年会被取消的原因,我和老公赶紧在元旦前抢注红本,正式跨入了已婚的行列,并将晚婚假牢牢攥住,木哈哈哈~~~因为小时候看正大综艺被马尔代夫的蓝天碧海洗脑,所以蜜月马代是我从小的梦想,老公酷爱旅游,马尔代夫的水清沙白也让他认为这里是蜜月的不二之选,我们一拍即合,即使小伙伴想拉我们一起新西兰自驾、美西自驾冰岛蜜月,都没有动摇我们对马尔代夫的一片痴心
    之前小伙伴劝说我们的理由是,海岛蜜月太无聊,15天婚假晚婚假不可能完全泡在马代,还得再找个地方欢度剩下的十天,像新西兰或者美国西部自驾时间安排正好,内容也丰富有趣。关于这些因素,我们考虑蜜月呢,就应该完全是两个人腻在一起的时间,在岛上参加一些水上项目也会很有趣,而且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们每年只有一次出国旅行的机会,所以正好把斯里兰卡马尔代夫串在一起,15天的时间也是正好,自驾的那些地方还是留着以后再搭小伙伴一起去好了。就这样,我们义无反顾地计划起了自己的行程
    旅行的事情其实主要都是老公在负责,因为登记之后就马上开始了新房的装修,全部由我负责,实在是没有多余的精力来做旅行攻略什么的。而我老公,正好喜欢这些又擅长这些,所以行程和安排都是他一手操办,我就负责跟在屁股后面玩,无忧无虑~~~但是他觉得自己不善于文字叙述,组织语言也很困难,就把写游记的任务交给了我……
    蜜月的行程定在7月份,是马尔代夫的雨季,也是价格最淡的时候,本来想把斯里兰卡的行程排在前面,但是担心亲戚造访影响我玩水,就把前后安排颠倒了一下,所以总体来说是享福在前吃苦在后关于斯里兰卡的旅行见闻,我会另写一篇,所以这一篇就是单纯的马代游记了

关于选岛

我们的马富士瓦鲁岛回程的时候从水飞上拍的。

我们的预算大体在两人1万5到2万之间,不含机票,价格也是淘宝上各大代理和自己到官网上查询之间各种对比。关于选岛的具体细节,我不是很清楚,老公之前好像是想订维拉曼度,说那里的潜水环境比较好,但是我看了网上放出来他们房间布置的照片,觉得不是很喜欢,橙色配绿色,诶,感觉简直不能好好睡觉啊……结果正好那段时间马富士瓦鲁出了一个送海滩婚礼的促销活动,经过代理推荐,我一眼就看中了这个简单精致的小岛,谢谢淘宝代理翱翔假期~
    后来我们坐水飞从马富士瓦鲁回马累的时候,又从天上分别看到了我们的小岛和维拉曼度,再次让我感到自己的选择实在是太正确了,马富士瓦鲁的清新气质实在是让我欲罢不能。

关于准备

因为是海岛行,当然不能忘了准备防晒霜虽然在印度洋的强紫外线面前,就算涂了防晒霜也丝毫不能阻挡你急速变黑的脚步,但是防止晒伤是更重要的。另外,千万不要忘了把超出限制的液体放进行李箱托运,去年从泰国回来的时候就是因为忘记把防晒喷雾从背包里放进行李箱,结果可想而知,过安检的时候被整瓶扔掉了,心疼……所以这次我就很注意地随身只带两样液体类的东西,一小瓶soffell防蚊喷雾30ml,一瓶金瓶安耐晒60ml,大瓶的水宝宝就安详地一直躺在行李箱里,路上就不要想着拿出来用了。
    还有,玩水当然少不了要提前准备好水母衣,最好是连体的我就是因为嫌弃连体的不好看,买了分体的,结果现在腰上一条黑腰带……浮潜三宝自己准备面镜和呼吸管就可以了,脚蹼我买了一副看看,感觉太大了,虽然行李箱里能放下,但是挺占位置的,也增加分量,所以老公的就没给他买,去岛上租,加上税和服务费大概30软妹币左右一天,省去了携带的烦恼,毕竟我们后面还有八九天的行程在斯里兰卡。如果喜欢浮潜,并且只是单纯海岛游,不用带着行李乱跑的,还是建议自己买的,毕竟增加不了多少麻烦,租的总归没有自己买的好,就是买的时候要注意,还是买符合自己脚码的硅胶材质的那种好,我买了topis后跟是调整带的那种,结果因为那个扣带头上太硬,脚踝都磨破了不过如果你已经买了这种的,不要着急,一双潜水袜,可以保护你的脚踝免受伤害。
    水下相机是必不可少的,奥林巴斯TG4适合拍照,而且拍陆地上的普通照片效果也很好,据说GO PRO更适合拍视频,我没用过,说不好。不过后来在斯里兰卡碰到的一个有潜水证的妹子告诉我,说GO PRO可以带下水深潜拍照,但是奥林巴斯就不行了,所以两者各有优势,大家按需选择。我们是淘宝租的相机,非常遗憾的只用了一两天,换了一块电池就出了问题,不知道具体原因,就是开不了机,电源灯常亮,导致后面两天浮潜看到各种鱼和海龟都拍不了照片,十分伤心。这个相机自己买大概2000左右,也不是很贵,如果喜欢确实值得自己买一个,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了。我们换电池的时候也是严格按照要求没有进水的,估计是相机租来租去用的人多了,质量也不是很好了,当时开不了联系客服也没有收到回复,最后寄回去还给我们全额退款了,可能是常有的顽疾吧,不然肯定会要我们付修理费的。
    经验提示:美少女们最好自己带一瓶好用的护发素。在岛上这几天,每天要下水三四次,头发一直处于干湿交替的状态,而且岛上生活用水来源于海水淡化,可能是因为水质的原因,上岛之后我的头发就一直固定在饼结的状态,无法顺畅梳理5公分以上。小时候虽然很喜欢去奶奶家,但是因为在那边洗头不舒服,我总是待不到一个星期就难受的不行,逃回家去。这次要不是因为景色实在是美,我应该早就爆炸了。一回家果然,头发马上恢复柔顺,轻松从头梳到尾。岛上的护发素我用了没有什么突出的效果,所以建议大家最好自己提前准备一瓶好用的,可能可以改善一下头发的情况。
    最后,一副耳塞是很必要的,水飞声音真的有点大,我们租相机送了两副耳塞,所以没有另外准备。
    哦,漂亮衣服我想各位美女一定忘不了,因为有婚礼仪式,所以我还带了一件轻婚纱,特别适合海滩婚礼的,效果飘逸还方便携带。还有早年买的两个真的海星做的发夹,哎哟,我小的时候最喜欢的童话故事就是《海的女儿》,因为篇幅最长,能讲很久
    一切就绪,准备出发!

路过香港

因为安排了斯里兰卡的行程,所以我们没有选择直飞马累的航线,而是选择从杭州出发到科伦坡,再从科伦坡马累。从杭州科伦坡要在香港转机,中间有十个小时的空闲,我们没有多做什么准备,就简单为了吃入了一次境。
    因为去年我们有计划地在香港玩了三四天,老公觉得除了买东西实在没有什么可玩的,表示以后除了过境坚决不要专门到香港玩了,所以这次我们没有买电话卡,也没有换港币,就这么晃荡晃荡的去了。全过程就是要用钱了找兑换点,要用网了到商店蹭
    相比较去年港岛和九龙两边跑,我们这次就悠闲了许多,也没有什么明确的目的地,就在尖沙咀附近转了个小圈,主要还是围绕着好吃的兰芳园的芝士牛呖包真是极品,好吃的不行,奶茶就一般般了,通过和拼桌的一对港人聊天,才知道捞丁就是干捞的出前一丁那个先生在学会计普通话,挺友好的池记好像是米其林一星推荐,云吞面确实够招牌,成功扭转了我之前对这种细细面的平平印象,这个蟹皇粥黄是挺多的,就是这么小小的蟹也好意思叫蟹皇,和后来在科伦坡吃的脸盆大的螃蟹比起来,简直是曾孙子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
    半天时间还是很好打发的,也就是两顿饭的事情

夜宿机场

pp卡贵宾厅就在这条走廊里,门口标的是lotus lounge

错误地被指到了这里

因为到科伦坡是半夜,去马累的飞机是早晨,中间五个小时左右,虽然可以入境两次,但是人生地不熟的赶来赶去,一个是太过折腾,二也是担心时间扣不好误事,所以只好夜宿机场。对于夜宿机场这个事,我老公是十分期待的,觉得是个不错的体验,就是苦了我,说要给我好好锻炼一下,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我是合格了,还要住得了五星睡得了机场
    然后这科伦坡机场设置也是颇为奇葩,正常不是下了飞机就能拿到行李了么,他这儿非得入境才能拿行李,我们不要入境,找了斯航柜台办了行李直挂。接着就是到出发层找贵宾厅休息,本来虽说是睡机场,好歹可以进贵宾厅靠着沙发睡一睡,还有吃有喝的,结果咨询台的人给指了一个错的方向,误让我们以为登机口都在楼下那个安检后面,安检因为还没到check in时间不让进,所以以为就这样进不了贵宾厅了,其实,登机口和贵宾厅都不在那个位置,而是在入境大厅边上的走廊里……以为没办法的我们只好在这样的脏椅子上凑合了一晚,空调还超冷……说多了都是泪

到达马累

兜兜转转,离我的梦想之地终于只剩最后的一步之遥,入境之后会走到这个接待大厅,密密麻麻的是每个岛的接待台,可以自己找也可以询问任意的接待员,他们会很热情的帮你找到自己的小岛,高端岛在边上还有自己的接待室。

然后小岛的接待员会带你去这个图上红色的柜台办水飞的行李托运,托运完了柜台服务员会告诉你边上小门出去坐上哪一辆中巴车,中巴车会带你去你的小岛的水飞接待室。

Maafushivaru和Kuramathi共用一个接待室,里面有饮料和小点心供应,服务员会拿IPAD给你填写确认入住信息,然后坐着等他来招呼你坐水飞就可以了。阳台出去可以看到这样停着好多水飞的景象,但是油味非常大,所以我拍了几张照片就跑回去坐着了。等了没一会儿就通知我们可以走了,服务员只是简单地把路指给我们,并不会陪同一起去,所以下了楼我有点摸不着方向,因为浮桥边上各自单独停了好几架水飞。看见机长模样的帅哥就去问,他给我指了左边的一个小木屋,一进去果然已经有好多人坐在位子上等了。

梦想之地 DAY1

一进水飞成功抢占第一排,所以拍到了帅帅的副机长的近照,睫毛长到简直要刷到眉毛

排在我们前面的一对歪果仁显然更有经验,起飞后的小岛风景都集中在他坐的左边。

一般比较靠近的岛屿的游客会一起送,所以中间停了一站,我们是第二站,中央格兰德、蕉叶也和我们一起下的,不过我们这个小岛平时中国人去的非常少,有的岛是快艇来接,我们岛是多尼船,老公看到来接的多尼船很得意,觉得比快艇有特色当天天气不是特别好,浪比较大,还一直下雨。

岛上的中文Gro Aiko带船来接的我们,照片里没有拍到她。Aiko是湘妹子,在这边差不多一年了,外表是非常文静,内心却是相当生猛啊!哈哈,我怎么知道的?因为我有她的微信~~~~

一上岛就送到手中的欢迎饮料,非常解暑

前台给我们check in,之前我们有写过邮件,希望要日出沙,日落水,最好能分到位置最佳的水屋222,因为222是朝北的,既可以看到日出也可以看到日落。实际情况是日出沙、日落水的基本条件都满足了,但是222还是没有拿到。一般是很难拿到的了,因为一般情况下这种最好的位置都是被住的时间比较长的游客占着的,除非运气非常好,捡了一个漏左边电脑前的小黑妹就是Aiko了,长期待在岛上,肤色已经快融入原住民

精心的蜜月布置

清清爽爽的卫生间

相当自然风的室外淋浴,说歪果仁非常喜欢,我也非常喜欢,哈哈

简单放了东西就去吃中饭了

这里的鸟大哥一点都不怕人,而且他们好像都是吃肉的,培根鸡蛋都要吃

吃饭的时候一个歪果小盆宇在前面的平台上玩耍,突然叫起来,然后大家都围过去看,因为那天浪很大,一群魔鬼鱼被打到防波堤附近来了,可惜掏手机太慢,所以只拍到几个阴影

这是蜜月烛光晚餐的菜单,摆盘都挺漂亮的,味道就不要期待太多了

主岛的地图,旗子标的是浮潜通道,因为退潮的时候水很浅,浮潜到珊瑚丛里很难出去到外面,所以用旗子标注出来,方便游出去。

浮潜的注意事项

这是岛上每周的活动安排。我们是周六到的,当晚有鸡尾酒会,有一款蓝色的鸡尾酒是免费的,岛上的管理层会出来和大家聊天,还有现场乐队,说是乐队只有两个人啦,一个男吉他手和一个女歌手,唱的不错,本来还想晚点再出去转转的,结果我们就睡过去了。
    周日早上安排了婚礼仪式,Aiko后来和我聊到,说这个婚礼仪式的促销活动就是针对中国游客的,所以我们在的那几天大概碰到了四五对中国夫妇,平时这个岛上都非常少有中国客人。所以他们服务人员之间会开玩笑说中国季特别短,大概也就一两周。
    周一我们预定了出海看鲸鲨的活动,还报名了一个免费的学做寿司的课程,晚上的电影之夜放了《恋恋笔记本》。
    本来周二是预定了海钓的活动,结果因为前一天出海被颠得不行,实在不想去了,所以就提前一天取消掉了,前一晚6点还是8点前(我不是很确定)取消不会扣除费用。

前台边上的这个区域是给大家自助预定活动的。下面的IPAD上有活动介绍和收费标准,都有中文说明,非常方便易懂,提前预定好活动,达到规定人数就能成行,内容比前面给的那张纸上还稍微多几项,比如去居民岛体验生活、夜潜什么的。中间的大触摸屏上可以查询预定是否成功,检查已预定哪些项目之类的,最上面的电视机会循环播放一些宣传片或者环保教育的卡通什么的。
    去副岛的多尼船也是在这边预定,是免费的,一天三班,看好时间,不要错过中饭哦。不过也有小伙伴和我说不预定也没关系,到点按时在前台集合就可以去。

夜幕降临

Aiko和我介绍说这个岛80年代就开发了,中间有翻新过,但是对中国游客开放是2012年之后,所以国人到的还不是很多。小岛不大,就餐的人也不会很多,装饰风格清清爽爽,还有一个副岛,是无人小岛,叫Lounbo,实在是从里到外都透出一股独一无二的小清新气息,深得我心。

每天晚6点到8点happy hour时间水吧8折,所以要囤水的这个时间段去水吧买最划算
这个上面标的是不包含税和服务费的价格。

当天的免费鸡尾酒,因为我不怎么喝酒的,所以和老公只要了一杯,歪果仁们这个时间段还是挺坐得住的,喝喝酒聊聊天,我们到了这个时间就是等开饭,本来就有时差,再加上他们吃晚饭又晚,7点半才吃饭,每天吃到后面基本上都快睡着了……

当天的现场乐队。后面周一周二好像就没看到有现场乐队了。

甜品是欧式风格的口味,非常非常的甜,糖不要钱的那种甜。

每天种类都是固定的这几样,就是内容稍微换一换。有些人说去马代一定要带泡面,我感觉也没有那么夸张,不过最后一天确实开始感觉腻了,还好也要换地方了。这里的咖喱口味区别于泰式,和斯里兰卡的是一样的,Aiko说这边的主厨也是斯里兰卡人,难怪了~

我的《请回答1988》看了一半没得看了,不过就算有权限也没用,因为岛上的网速只够刷个朋友圈

老公半夜还起来看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

梦想之地 DAY2

因为时差没倒过来,所以五六点钟就醒了,从沙屋出来外面走走,也是非常舒服

因为这些宝贝都不能带走,所以也就捡起来玩玩又扔回大海里了。

老公醒了之后又去沙滩上玩了一会儿,拍拍照,就去吃早饭。

蜜月送的果盘里其他看着都正常,就这个黄色的球球不知道是什么水果,结果切开一看,只是个百香果而已。

不管是主岛还是副岛,最佳的浮潜地点都是码头的梯子下去的位置,当然,副岛的浮潜环境比主岛更好一些,可惜我们在副岛浮潜的时候水下相机已经坏了,所以也没有拍到这边水下的照片。

吃过早饭,梳洗打扮结束,按时到码头等去副岛的多尼船

副岛有的时候会被人包岛野餐,当然这也是一个可以预定的收费项目,想想也是美美哒,鲁滨逊漂流记的感觉。

在后面的台子那里举行了一个简单的婚礼仪式,先由一个白胡子的马尔代夫牧师用马尔代夫语把结婚誓词朗读了一遍(他读了三张纸……马尔代夫语真是一点都不简便),然后另一个年轻一点的马代小哥又用英语把誓词朗读了一遍,在最后面最重要的几句,跟着他复述一遍誓词,接着在一张英文的结婚证书上签字画押(这张证书我回家要裱起来,挂墙上当装饰品),最后带你到边上切蛋糕喝香槟(我换了果汁,简直不能更机智,这么大太阳来杯冰果汁真是爽爽的),这就算礼成了。剩下的时间就由摄影师带着我们围着小岛拍婚纱照
    摄影师是岛上的工作人员客串的,所以对照片的艺术水平不能要求太多,更多的就是纪实的意义了,被拍技能比较高的couple应该能收获非常美丽的照片,因为我和老公都不善于做麻豆,所以出来的效果一般般。我们好在当时自己带了水下相机,Aiko主动提出要给我们拍视频,所以留下了一段整个婚礼过程的视频,因为我们在家里还没有举行婚礼,所以到时候可以剪进迎亲的小视频,应该也会挺特别的。
    另外吐槽,顺便提醒一下,大热天拍婚纱照之类比较重要照片的亲,千万不要再犯我的错误,给老公买了一件蓝色的衬衣,本想碧海蓝天下,白色配蓝色简直不能更美了吧,结果就是图样图森破,老公全程“大湿胸”,正面照片都没法看所以简单买个白色的最好了,不过不知道汗湿了会不会变透明那就更尴尬了
    哦,还有,要带个墨镜,不然眼睛真的挣不开忘记给老公拿墨镜,结果导致他表情各种衰,中途摄影师把自己的墨镜给他带,才好了一点,不过那是一副女式墨镜

这张是慢动作里截出来的照片,所以画面质感就不太好了,不过整个画面还是很美的,而且看不出很肉是我最喜欢的一张

回了主岛还不算完,我又拿出带来的头纱,安排老公在主沙滩上给我拍婚纱照,哈哈,几个晒太阳的老外看着有趣,就拿手机拍我们

吃过中饭后就在主岛这边练习浮潜了。
    之前Aiko提醒我们,如果从来没有学习过浮潜,可以自己在主沙滩外面的浅水区域练习一下。结果会游泳这个事差点害我呛死。我想着本身会游泳,水性应该也会好一点,想尽量能够潜下去一点,离珊瑚小鱼都近一点,就自己带了一个野外游泳用的跟屁虫,想救生衣就可以不用穿了。结果浮潜和游泳的呼吸方式不一样,穿了脚蹼也非常不方便,我一下水就忍不住用鼻子使劲吸了一口气,水瞬间冲进面镜里就害我呛了水,本来水很浅,马上站起来就行了,可是穿了脚蹼就是各种绊脚,死活站不起来,结果我就在大腿这么深的水里使劲扑腾,感觉人都要抽筋了,简直要死过去一样。好不容易站起来,对自己的掉以轻心后悔不已,赶紧去前台借了救生衣,才能安心地再琢磨怎么用面镜和呼吸管配合呼吸。友情提示,前台借救生衣是免费的。
    岛上有浮潜课,是收费的,而且每周固定时间开班(具体时间可见前表),如果时间正好能碰上,完全没有基础的人想快速掌握技巧,还是可以正规学习一下的。碰不上时间的,或者觉得应该不难想自己自学的,就在白沙滩的浅水区自己摸索,也可以学会,剩下的熟练掌握,就靠自己的练习了。我感觉浮潜可能完全没有基础的人掌握起来更容易,会游泳的人因为习惯的原因,反而会有点障碍。因为我老公不会游泳,下水没遇到什么困难就会了,我还是适应了一点时间,才能熟练掌握的。呼吸没问题了之后,我们就从白沙滩转战最佳浮潜地段——码头了。

马富士瓦鲁的浮潜等级是A级,水下小鱼还是挺多的,就是珊瑚不是特别彩色那种,大多是褐色的。

这是我们住沙屋的第二天,所以给沙屋留个影。
这个是我们住的沙屋的前门风景,应该是早上拍的,因为地上的沙子新犁过。

这个是后门出来的样子。
    沙屋面积较水屋要大一些,住的比较宽敞。

梦想之地 DAY3

因为今天要从沙屋换水屋,早上又要参加出海看鲸鲨的活动,所以我们一大早就提前整理好了行李,和前台打了招呼,送行李的小哥会直接把我们的行李放去水屋的门口。而我们呢,就悠闲地吃过早餐,带好浮潜用具,按时在前台集合就好。
    集合完毕,负责的领队给我们看介绍视频,同时为我们讲解关于鲸鲨的基础知识,并强调了看鲸鲨的时候需要遵守的注意事项。领队老师好像一个西班牙女孩,英语说得非常清楚,因为她说的我全部听懂了

漫漫寻鲨路~~~多尼船开了两个多小时,到阿里环礁最南边的海沟,因为鲸鲨生活在那个海沟的附近。他们平时在一千米以下觅食,偶尔上到水面附近来获取一点新鲜空气和热量。路上为了让我们对鲸鲨有更深的了解,也为了消磨路上的无聊时间吧,领队美女还拿着这个册子来我们面前一一讲解。
    鲸鲨是鲨,不是鲸,因为他还是鱼,所以它是体积最大的鱼类了。鲸鲨虽然是鲨,但是他不吃人,他吃浮游生物,对人还是比较友好的。左上图告诉我们怎么区分鲸鲨的公母。鲸鲨身上的斑点就是他们的身份证,生物学家用记录他们腮部的斑点的方法来区分他们,现记录在册的鲸鲨有266条,母的只有29条,他们大的有巴士这么大,小的也有一辆轿车这么大。关于鲸鲨为什么只生活在印度洋区域,还不知道具体的原因。

小黑哥在船头伸长脖子找鲸鲨,可还是没找到。据说如果有鲸鲨,从水面上就可以看见一块巨大的阴影。印度洋的水是真清澈啊,我都能看到水下几十米海底的轮廓。一船人都被颠得不行,我们更是率先跑出船舱,因为舱内的油味实在是太催吐了中间驶过一段没有什么岛的地方,浪更是托得船忽上忽下,让人想起《完美风暴》啊。

看我可怜的老公

那天运气也不太好,据说几分钟前在附近区域有鲸鲨出现,等我们赶到那里,他已经不见踪影,在周围绕了一圈没有找到,大家只好下水做一个普通的浮潜。我问了领队,他说鲸鲨通常都是单独出现的,所以我想当天能看到的几率也不是很大吧,能看到的人也真是幸运呢。

跟船的小黑真的是超级厉害,目测十几米深的水下,就这样轻松地潜了下去。同行的一对西班牙couple把相机给他,让他潜下去拍小鱼和珊瑚。
    而对于我们来说在这个深度浮潜还不如自己岛上,因为离海底太远,实在拍不到也看不到什么漂亮的画面。

这个时候一只海龟出现了

我赶紧追着他跑

超厉害的小黑

简直像超人一样

我们也把相机给小黑,让他给我们拍合照,但是效果好像不是很好

回来感觉也是半条命没了……中午大厨煎鱼吃,给了我一条红鲷鱼。我想吃到了红鲷鱼,也出过海了,明天的落日海钓也没什么可期待的了,吃完了就去取消了。

我们的水屋是左边第一间。水屋还是很紧俏的,基本上是搬出来一个马上补上一个,所以也没什么可以挑选的余地了。

水屋是有浴缸的,我带了一盒高锰酸钾片消毒,一小片就够了,因为是亚克力的浴缸,直接丢下去会腐蚀留印子,所以最好是化开之后倒下去消毒。当然,一次性浴缸套也是很方便的。LUSH的泡泡浴芭是最爱,我用了半个,半个送给了岛上偶遇的朋友。
    关于偶遇也是非常有趣的事情,到岛上的第一天,我们吃着饭呢,突然有一对带着孩子的歪果仁对另一对歪果仁打起了招呼,然后大家就是各种熟络,各种啵啵啵的贴面礼。我还和老公说,哇,他们好像认识诶,这样也能碰到,很巧哦。结果第二天,岛上来了一对中国小夫妻,中午吃饭碰到,那个妻子说看到我很眼熟,可是她的城市我只去过一次,怎么可能眼熟呢。晚上她想起来了,原来我去过他们单位挂职,虽然没有共事,但是她对我有印象,后来她也调出那个单位回到自己家乡了,就是这么有缘分,居然在印度洋的一个小岛上再次相遇了。
    他们定的比我们晚一点,当时赠送婚礼的活动已经结束了,接下去是FB升AI的活动,结果他们的代理帮他们申请到了两个活动都享受,价格只比我们贵了一千块都不到,还是挺划算的,喝东西各种不受限制,还邀请我们去他们房间喝送的香槟,也是挺欢乐。因为大家都是一年只能出国一次的标准,所以他们也是马尔代夫斯里兰卡串起来玩儿,不过他们把斯里兰卡的行程放在前面,我们把斯里兰卡的行程放在了后面。

泡完澡休息了一下,之前还订了做寿司的免费课程,所以蹦哒蹦哒又去了水屋头上的日式餐厅。预定这个课程的人很少,除了我就是一对法国夫妇。老公早上累坏了,赖在床上休息,让我自己一个人去了。
    师傅示范了一遍正卷(方的那种),然后让我们每个人都做了一个,接着自己又做了一个反卷,切起来给我们吃。
    还有免费的冰水喝,实在是很惬意的一个课程啊。
    切寿司要对半从中间切,这是我Get到的新技能,难怪我以前一切就变形。

最后给了一张怎么做寿司的菜谱,很是贴心

水屋日落。
    因为是雨季,所以云比较多,拍日出日落都不是特别成功,也许这就是淡季和旺季的价差吧。
    马代的雨季其实还好,早上中午基本很少下雨,下午的时候可能会下雨,我们在的几天下午大概也就一天是没有下雨的,其他多少还是有点雨。虽然看美丽的日落有困难,但是带来的最大好处是,有效降温,我们在的几天都不会很热。而早上中午该活动活动,也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

因为换过电池之后水下相机就打不开了,我们很担心之前拍好的照片受损,就去前台问有没有公用的电脑。那天前台是一个很热情的帅小哥,说没有专门给客人用的电脑,不过可以借前台的电脑给我用。看到储存卡里的照片安然无恙,我就放心了,本想试试用QQ邮箱把照片传到手机,结果小哥很热情,说帮我弄,用他们常用给客人发邮件的什么transfer给我传照片,结果最后我也没有办法收到,因为要我载这载那,还弄不好,这是后话。总之传照片的时候他就很开朗地和我聊天,说他的家在马尔代夫最南面的一个岛上,他们那里是亚太几国一个什么经济组织的活动基地,他们那里有一条绿河很有名,常年都是绿色的。还说很不理解为什么大家都要到马尔代夫玩,马尔代夫就是这样都是海啊,很无聊,他觉得中国就很好玩啊,有很多不一样的风景。说到这些,我们就一边聊一边在google上搜图片,他把他的家乡的图片给我看,我又给他看我的,再给他看我大中华最东南西北的著名城市,他就不停发出“哇……哇……”的赞叹,我承认那一刻我是骄傲的他还给我介绍一个他觉得在马尔大夫最有趣的岛,叫什么名字我不记得了,就说这个岛上浪非常大,所以海滩也很陡峭,最不同的是这个岛的海岸上不是沙子,而是白色的小石头,他绘声绘色地和我说一个浪打过来水里带的小石子能把人盖掉半个他觉得很好玩,说他去玩过一次之后耳朵里还被打进了小石子,最后去看医生才拿出来,哈哈,真是个有趣的小哥……

后来Aiko和我们说马尔代夫本地人在岛上工作的基本工资很低,主要就是靠服务费和小费来增加一点收入,还有就是参加出海活动这样的额外消费。所以碰到服务满意的,千万不要吝啬你的赞赏,适当给予小费,是对他们最大的褒奖。别看我们这个小小的岛,平时看见的工作人员也就前台和水吧这些服务生,其实总共有一百多人为保持整个岛的正常运作在工作的,只是他们都在后勤,我们平常时间看不到罢了。

晚上吃完饭,我和老公用他的华为P9,在水屋门前的走廊上用芦荟胶的罐子做底座,用最长的曝光时间拍星空。这是我们期待了两天的星空,前面两天因为下雨云多,都没怎么看到星星。因为怕重懒得背,单反已经在家里积灰。

本来觉得海岛游可能没什么可写的,放放图应该很快就能写完吧,结果今天写游记写了整整一天!看来虽然是短短四天的旅程,待在一个小小的岛上,可满满的都是回忆啊。根本停不下来~~~明天还要值班,只能早点洗澡睡觉,未完待续

梦想之地 DAY4

蚂蜂窝的游记审核时间好长啊,等了一天实在等不住了,我的文思如阿拉伯的石油一样涌出来,不管,我先建个WORD写下来,回头对着图片复制粘贴一下。

第四天一大早,没适应时差的我们又早早的醒了,因为前一天晚上天气不错,所以正好有日出可以看。

老公要应援他的主队,带了德国队的球衣出来,说看欧洲杯的时候要穿,我也不甘示弱,带了我梅小西的球衣出来,顺便呼唤一下梅大帝赶紧乖乖的回国家队去。

这天本来下午定了海钓被我取消了嘛,变得一整天都没什么固定活动了,我说正好休息休息,老公不乐意,非要拉我陪他去浮潜,因为他不会游泳又怕水,嘘……谁叫我是个好老婆,只好陪他去了。上午没太阳晒,就穿着比基尼在水屋边上拍了会儿照片,因为水下相机坏了,只能拿着手机远远的拍,再加上我老公的渣技术,也没拍出什么好看的。
    然后换了水母衣去浮潜,我们从水屋后面下水,经过日式餐厅和深潜教练屋的外面,一路一直游到水上运动中心那里,大概绕了半个岛,还是有点小累的。一路上海龟、魔鬼鱼、海参、河豚、小鲨鱼、还有鼻子长长的等等各种叫不出名字的鱼都看!到!了!就是没!相!机!太不爽了!!!水屋直接出去那里其实没有太多好看的,都是暗色的树枝形状的珊瑚,围绕着一些热带小鱼,内容不够丰富,水上运动中心那个附近还不错,长鼻子的鱼集中在那里。

日式餐厅,需要预定

深潜训练中心和岛上潜水活动的信息

水上活动中心及不同类型水上活动的价格

没活动就自己搞活动,我说想玩皮划艇,老公说没玩过怕控制不好,还是那种类似小时候公园里玩的脚踩船比较有安全感,结果一看那个脚踩船还有点小贵,我坚持要玩皮划艇,他拗不过我,就给我来了个单人的。

我兴奋地跳上皮划艇,没五分钟就绕过防波堤要往外面去,老公看我玩的挺溜好像不是很难,就和运动中心的小黑哥说给我们换个双人的一起玩儿 。大海航行靠舵手,我在前面把握方向,老公在后面服从指挥卖力气,也就十到十五分钟,就能从主岛划去副岛了。
    我们划到副岛的时候,他们早上第一班多尼船还没有到
    既然去到Lonubo,当然不能不浮潜,副岛的水下景色可是比主岛还要更好一些呢。在这里请允许我再次大声呼喊:为!什!么!我的相机坏掉了!!!照例码头下水,我看到了令我震惊的画面,数也数不清的鱼,在码头下的柱子四周围成一个圈,像龙卷风一样旋转,像一场狂欢……鱼暴啊!不能用相机亲手记录这样震撼的场景是我最大的遗憾,所以下面的照片来自于偶遇的朋友们的go pro。

这位朋友长得瘦瘦小小,在水里HOLD不住自己的身体,所以这张已经是关于鱼暴的最能看的一张了。
    go pro没有小视窗,看不到自己取的景,所以他拍照完全凭感觉。也因为他的go pro不敢拿在手上,怕掉,用一个背带背在身上,造成大部分照片里都出现了他的手指
    所以总体来说,我感觉浮潜拍照还是TG4更好用一些,给大家做个参考。

从照片里就能感受到他的“身不由己”吧。

潜完一趟也差不多半个小时,我们又划着小艇往回赶,租一个小时正好。到了那边我们还让小黑哥给我们拍了照片。拍得很好,可惜我们没有随身带点零钱。对了,我把随身的东西放在跟屁虫里带来带去,所以没有什么进水的担忧,这么大老远带过去的跟屁虫,好歹还是派上了点用场。
    回房的时候也是搞笑,因为是从后门下水的,没有带房卡出来,于是我又潜去后门,才回到房间。

吃过午饭休息了一下,看没什么太阳又去无边泳池游泳,老公在一边闲着,就去健身房转了转。

还没到天黑的点天就有点暗下来了,看来是要下雨。深色的地方是落潮露出来的礁石,上面吸了好多螺。
    回去休息,今晚是蜜月晚餐。

晚上果然下了很大的雨,我们三桌都被安排在了咖啡厅的外沿。一对西班牙小夫妻坐在中间,估计不下雨的话他们应该是被安排在那个唯一一桌在海边的台子上的。
    我们和偶遇的朋友又碰巧一起蜜月晚餐,各自一边还很不安分地跑来跑去串桌。他们实在是吃了太多天南亚口味,那个老公说看到西餐都快吐了,我们俩倒还好,不好吃最起码做得还好看,所以我们对把它拍得好吃这件事乐在其中,导致我们看起来好像吃得很开心的样子
    就是手机到了晚上拍照更渣渣,最后拍出来的看上去也没什么好吃的样子,大家将就一下蜜月晚餐愣是吃出了大食堂的感觉,西班牙小夫妻应该觉得我们听煞风景的。

本来蜜月晚餐有送一瓶香槟,但要拿酒券给服务生他才会拿。这个酒券刚入住的时候就给我们了,但是玩了好两天早把这事抛到后脑勺去了,所以一坐下问我要喝什么,我心想还可以不选香槟吗,很高兴地点了一杯菠萝汁和一杯西瓜汁。
    早餐的菠萝汁不好喝,西瓜汁好喝,但是晚上这个西瓜汁不好喝,菠萝汁好喝,所以菠萝汁一下就被消灭了,我又要了一杯。
    直到吃完饭,服务生也没提香槟的事,之前菜单里选过的咖啡和茶也不见踪影。我正和老公嘀咕这个事情,一个签单夹就送到了我们的面前,好吧,原来他客气地问你要不要喝什么点的东西都是自费(我们是FB,AI就包了),所以我花了160软妹币喝了三杯果汁就此开启了我十几天一路上反复被套路的旅程。
    不过对于不是很要喝酒的人来说FB加单点还是比升级AI要划算。

晚上的风着实不小啊,走在水屋的栈道上几乎要被刮进海里去好怕怕

终还是到了要分别的时候

前一晚回到房间,看到门缝里塞进来的信封才一晃神,要走了啊,好不舍
    之前有听闻小伙伴抱怨说海岛蜜月太无聊,网不顺畅饭不好吃,这不是真爱啊,真爱的我还没有玩够
    前几天光顾着玩,最后一天才发现带的好几条漂亮裙子还没有出过镜,于是早上又拉着拍照战五渣老公各种转岛,这样拍那样拍,肿着一个脸,怎么也拍不满意
    想拍个坐在栈道玩水的,结果还把拖鞋掉进水里去,没办法还得下去捞,不深也还是把衣服弄湿了,为了拍个照也是心力交瘁

路上还意外遇到了萌萌的寄居蟹。
    一上岛就看了那个卡通教育片了,怎么做正确,怎么做不正确啥的,其中就说到路上遇到寄居蟹不要随便把他的壳拿走,不然他可能就会因为失去保护,很轻松地被经常镇守泳池的那种鸟大哥吃掉了。
    这两天虽然我瞪大眼睛找,就是没看到,好歹最后一天让我找到他了。

他一开始很胆小的,碰一下就缩进壳里,两个眼睛可怜巴巴的向外望。
    后来可能是被我玩烦了,主动出击,想脱离我的魔掌。好啦,姐姐还会欺负你不成,逗逗你的,去吧去吧

虽然舍不得,不过还是要说再见啦,Aiko送我们到停着水飞的浮排,机长边下飞机边对我们说“Almost,almost……”
    如果不是我们正巧赶到,他们已经准备走了呢。
    水飞走的时候还去港丽和维拉曼度接了人,其实老公之前是想去港丽的,因为那里有水下餐厅感觉酷酷哒,但是现在我还是钟情我的Maafushivaru小岛,因为现在他有了我的故事。
    Byebye~Maafushivaru~~~没准以后结婚纪念还会去呢?谁知道呢~

后记

没有写到彻底出境,总觉得少点什么,这是病……得治,怎么治?继续写……

pp卡贵宾厅,比较好找的,在机场安检左边

机场免税店国际范儿的,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大牌云集,不过我连Window shopping也没有,直接去看纪念品啥的了

纪念品那叫一个贵,而且也不算很精致,我严重怀疑他们是不是都来自义乌
    贝壳类的纪念品还是让我很心动,但我忍住了,同样的价格我可以从马爸爸那里买到十个,甚至更多……
    要说还是国家大的好处,我爱我的祖国

嗯,这样就可以结束了,谢谢大家忍受我的流水账,斯里兰卡篇再见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7-25 20:56

引用 zhangrufei 发表于 2016-07-25 20:56:28 的回复:

回复zhangrufei:我不算自由的,一年最多也就这么一次,这次还是因为晚婚假才有半个月,不然也没有这么长的假期

2016-07-25 21:0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26 09:25

引用 zhouqy 发表于 2016-07-26 09:25:26 的回复:

回复zhouqy:回家以后被众多事情缠的要失眠啊……谢谢你的评论

2016-07-27 00:39

感谢lz的分享,我已经定了九月份的maafushivaru啦.方便的话能告诉我aiko的微信或者其他联系方式么,有些事想问问,也可以顺便帮她带点东西呢哈哈,我的企鹅1045200497.或者私信,谢谢

2016-07-27 02:16

引用 g123456 发表于 2016-07-27 02:16:53 的回复:

回复g123456:我先问问她再给你回复哦

2016-07-27 12:21

回复g123456:Aiko回复说因为上岛之前的事情都是预订部管的,你有问题的话可以直接问代理,或者发邮件到岛上,即使客人打电话到岛上他们也是要求用邮件咨询的,她私人是不负责上岛之前的任何事务的,不好意思啦

2016-07-27 12:39

引用 麦登吴威武雄壮 发表于 2016-07-27 12:39:24 的回复:

回复麦登吴威武雄壮:好哒,没有关系,我是有些不太好问代理的问题,只是想得到些非官方的实在回答,所以才冒昧了,可能人家比较忙顾不上吧,谢谢lz帮忙

2016-07-27 18:38

引用 g123456 发表于 2016-07-27 18:38:40 的回复:

回复g123456:嗯,方便的话我也可以尽量帮你回答一下

2016-07-27 20:35

FB 和AI是什么啊。  还有aiko是全天候跟随么

2016-07-28 19:01

引用 小岳亮 ♥ 发表于 2016-07-28 19:01:52 的回复:

回复小岳亮 ♥:FB就是包三餐,AI就是一价全包,如果你先定了FB也可以升级AI,一人50美金每日,可以送日落巡航,不过有具体的附加要求,所以如果要喝酒的人,升级一价全包还是划算的,不喝酒的人的话单点有性价比一些。Aiko只是负责上岛的时候接待,给我们作简单介绍,其他时候不负责的,有的时候可以看见他在前台,找她问问问题什么的也还方便的,最后一天也是她负责送我们走

2016-07-28 19:38

引用 麦登吴威武雄壮 发表于 2016-07-28 19:38:20 的回复:

回复麦登吴威武雄壮:奥奥知道了  我也打算去马富士瓦鲁岛呢  水飞 2沙2水 一价全包  两个人33000  价格贵么

2016-07-28 19:40

回复麦登吴威武雄壮:先飞新加坡再飞马累

2016-07-28 19:40

引用 小岳亮 ♥ 发表于 2016-07-28 19:40:18 的回复:

回复小岳亮 ♥:不同时间价格不一样的,你这个价格包含机票的话还高的

2016-07-31 22:55

引用 小岳亮 ♥ 发表于 2016-07-28 19:40:47 的回复:

先飞新加坡再飞马累

回复小岳亮 ♥:还好的……sorry打错,这个岛说旺季的时候欧洲人都定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