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童话王国的亲子行----- 记巴黎和德国南部10日亲子自驾游部(上万文字和数百张照片)

• 出发时间/2016-07-05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2000RMB

相信很多女孩子都和我一样,喜欢旅行。我和LG结婚有10年了,LG是一个喜欢自由,喜欢大海的人。所以在我们很多次的海岛旅行之后,我们这次选择了一个适合自驾和深度体验的欧洲德国南部和巴黎之行。
        其实之所以我们会选择德国而不是其它的国家,只有几个原因,一是德国是一个童话王国;然后是它的汽车文化,最后是它的中世纪古堡建筑。当然德国的自然风光和各种美食啤酒也不能错过。我之前了解德国不多,但因为LG常常会出德国出差,所以对于相对第一次去的国家会显得轻松很多!我为了这次的旅行也查了很多资料做了很多攻略,其实发现德国足矣配得上”博大精深“这个词。
        因时间有限,10天时间带儿子来体验这个被古堡环绕的国家显得仓促了点,但为了这一次的亲子自驾,挺值得记录下来的。

开启童话王国的亲子行----- 记巴黎和南德10日亲子自驾游

相信很多女孩子都和我一样,喜欢旅行。在我们很多次的海岛旅行之后,我们这次选择了一个适合自驾和深度体验的欧洲德国南部和巴黎之行。之所以选择德国,只有三个原因,1是童话王国;2是汽车文化,3是中世纪古堡建筑。当然德国的自然风光和各种美食啤酒也不能错过。之前了解德国不多,为了旅行查了很多资料,发现德国足矣配得上”博大精深“这个词。

这次的行程我们也算计划得比较早,所以准备比较充分,欢迎大家提问解答哦!
        就这们我们带着儿子踏上了旅途.....

我们的行程,总计10天,德国大部分自驾

day1:成都巴黎巴黎艾菲尔铁塔、卢浮宫、凯旋门、巴黎香街   和购物,宿巴黎PARIS,Hotel Baltimore Paris Champs - Elysee MGallery Collection(美憬阁巴黎香榭丽酒店)。
    day2: 巴黎半日游,下午到巴黎火车东站坐欧铁到德国慕尼黑,宿慕尼黑munich Holiday Inn Munich City Centre (慕尼黑中心假日酒店) 。
    day3: 前往慕尼黑宝马博物馆,奥林匹克公园,marienplatz广场,德意志博物馆,慕尼黑中央火车站提车,宿慕尼黑munich Holiday Inn Munich City Centre (慕尼黑中心假日酒店) 。
    day4: 自驾开车前往国王湖,宿慕尼黑munich Holiday Inn Munich City Centre (慕尼黑中心假日酒店) 。
    day5: 从慕尼黑自驾前往新天鹅堡和高天鹅堡,宿菲森Fussen Hotel Sonne(索内酒店) 。
    day6: 沿路观光游,麦琴根打折村,宿乌尔姆Ulm Comfor Hotel Frauenstrasse(纤女街康福酒店)。
    day7: 前往金茨堡世界第五乐高城,宿斯图加特Comfor Hotel Frauenstrasse(纤女街康福酒店)。
    day8: 开车前往奔驰博物馆,斯图加特国王大道,宿斯图加特Comfor Hotel Frauenstrasse(纤女街康福酒店)。
    day9:从斯图加特开车前往海德堡,晚上前往法兰克福,住法兰克福Intercontinental Frankfurt (法兰克福洲际酒店)。
    day10:法兰克福欧洲中央银行,莱茵河边观光,下午前往机场,法兰克福成都

整个行程非主流,适合亲子,休闲、摄影,逛物,观光,中老年人和带小孩的夫妇都很适合。
      其实德国很多城镇离得都很近,几十公里,再加上德国路面交通状况好,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也就几十分钟,最多一个多小时。这10天的行程对我来说,安排得还是比较轻松。

第一天,成都飞巴黎

我们于7月5号晚上到达成都双国际机场,国航的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我们是凌晨2.30了才上飞机。于巴黎时间上午7点30分左右到达巴黎戴高乐机场。因为我们带着孩子和两个行李箱,真的很累了,所以提前在网上找到接机的司机送我们去酒店。酒店位于巴黎艾菲尔铁塔和凯旋门之间,步行十多分钟就可以到达,地理位置非常好。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pic/2114024.html

第二天,巴黎艾菲尔铁塔、卢浮宫、凯旋门、巴黎香街 和购物

这就是我们的酒店外观,虽然不大,可还是五星级的哦!这是住的最奢侈的一晚!

美美的早餐之后就开始我们的巴黎之行咯!

埃菲尔铁塔是1889年巴黎世博会的产物,塔身高300米,天线高24米,总高324米。在建成之初,这座造型奇特的金属庞然大物曾经引起包括莫泊桑在内的法国人的反对。时光流逝,当年的反对之声已经消散在历史的尘嚣中,如今的埃菲尔铁塔是巴黎的绝对地标,法兰西的骄傲。
埃菲尔铁塔得名于设计它的桥梁工程师居斯塔夫-埃菲尔。建造埃菲尔铁塔的初衷,是为了纪念法国大革命100周年和迎接在巴黎举办的国际博览会。在建造之初,铁塔曾颇受争议,没想到在建成后,这座金属建筑竟产生了世界性的轰动效应,一举成为巴黎乃至整个法国的最具代表性的建筑。
         在1931年纽约帝国大厦落成前,埃菲尔铁塔保持了45年世界最高建筑物的地位。如今铁塔每年接待近千万游客,塔内设有餐馆,酒吧,影院等设施,是休闲娱乐的好地方;这里还是俯瞰巴黎的最佳瞭望台,是结束巴黎之旅的最佳地点。
         今年正巧遇到欧洲杯,法国这次是主场迎站,所以在铁塔中间挂了上个足球,看上去会怪怪的哦!

我们的酒店离铁塔很近,所以我们每天散步就可以过去咯!

在酒店美美的早餐过后就开始我们的巴黎暴走模式咯!还好我们的酒店在附近,走到香街之后儿子就快被这么大的阳光给晒得差点中暑咯!所以我们下午就找了一个小酒吧小休了一会儿,接着就开始我们的暴走模式咯!

雄狮凯旋门是为纪念拿破仑1806年的战争胜利而建,虽以古代罗马的凯旋门为原型,但规模是罗马时代难以比拟的。建筑高50m,宽45m,进深方向22m,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纪念性建筑。虽然遵循了古罗马凯旋门的型制,但在立面构成上,取消了壁柱,以巨型雕刻作为立面的主要构成要素。立面上以“起义”、“胜利”、“抗战”和“和平”为主题的四组巨大雕刻,出自当时三位法国古典浪漫主义雕刻大师之手,具有极大的艺术震撼力。
凯旋门坐落在星形广场(戴高乐广场)之上,巴黎的12条主要街道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四周扩散,这一放射性街道设计蔚为壮观,其中最著名的是香榭丽舍大道,将凯旋门与协和广场相连,法国国庆的阅兵仪式也在香街上举行。凯旋门的正下方是无名烈士墓,登上凯旋门可以俯瞰12条大道,远眺协和广场、荣军院和埃菲尔铁塔。
      我们去的时候天气还不错,但是人和车都太多啦·!

下午,我们跟着GOOLGO地图来到了卢浮宫, 我们没有进去,因为本来也没有打算进去。太多人了,攻略没有做好,没有想到会这么多人!试想下,烈日当空的巴黎午后,让两个都快中暑的人顶着烈日排队买票,也算留下遗憾咯!
但顺便再来一则良心提醒——卢浮宫的门票: 1. 请务必提前买好。2. 请务必买好免排队的那一种。以提前购买的免排队门票——网上有。网上有。网上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放一些卢浮宫内的小景罢。自个人偏好的雕塑走起,不是专业艺术挂,便也不啰嗦了。

卢浮宫是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其艺术藏品种类之丰富、艺术价值之高令人难以想象。这里的镇馆三宝是世人皆知的《米洛的维纳斯》、《蒙娜丽莎》和《胜利女神》。旅游旺季时参观者较多,可选择从狮门或卡鲁塞勒长廊这两个入口进入参观。博物馆规模较大,因此建议参观前登录卢浮宫官网,查阅推荐参观路线后再进行游览。以后有机会一定来。
      巴黎今天的天气太给力了!但LG和儿子都是火娃儿,不一会儿两人已经热得大汗淋漓了,其实我觉得气温刚刚好,不过已经没有人来给我拍照,所以我们只有选择观景咯!之后就是徒步前往晚饭的地点了。欧洲吃的东西是真心难吃呀,所以请四川的妹子们,一定要为自己准备家乡的东西呀,我第一天就吃不惯,还不要说之后呢!欧洲人很奇怪,酒吧他们一定会选择坐在外面的位置上,而且一定是面对街面的位置,呵呵!我们也是尝试了一次先。

下午大约4点了,我们顶着烈日来到了老佛爷百货,购物环节就不上图片啦,因为本来准备去老佛爷百货去逛逛,结果里面人山人海,而且全是中国人,听着中国人的吵闹声音,我们瞬间没有了任何想购物的想法。于是借老佛爷的W C用了以后,我们便转到隔壁的巴黎春天去了,明显巴黎春天的人没有那么多,而且购物环境好很多!其实如果大家是自由行的话真的不建议去老佛爷买东西呀,退税也排满了队。

看到了吧!是不是很夸张!!!!!所以我们立马走了

前往德国咯

巴黎这次我们走马观花就两天时间,算起来没有2天,就一天半的时间,说实话,巴黎挺让我失望的,到外都是人,整个城市都是一片商业化。我们把时间都留下给德国咯!的确德得没有让我们失望!

第二天中午我们吃过中午饭就提着行李来到了巴黎火车东站,火车站里还不算乱,要找我们的车次也比较方便,不过一定是在火车准备行驶前半小时火车站才会有站台显示的哦!我们早早就来到了火车站,还好,等了十多分钟看到了10号站台,我们便坐上了前往德国慕尼黑的火车上。

day3: 宝马博物馆 奥林匹克公园 marienplatz

第二天到了摹尼黑是晚上21:30了,天也快黑了,到了酒店大家都累得不行了,我和LG规划好了第三天的行程后就早早的休息了。在德国慕尼黑我们要住三个晚上,于是看了很多攻略,选择了离市区不太远也很方便停车的酒店。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2115418.html Holiday Inn Munich City Centre (慕尼黑中心假日酒店)
       酒店属于全球连锁酒店,很干净,离地铁步行就几分钟,楼下就有几个大型超市,附近也有一个DM店。很方便 ,推荐哈!

第三天,我们是慕尼黑一日游,玛丽安广场是第一站,这里可谓是老城区的心脏,自古以来一直保有慕尼黑市的中心地位,因此也是旅行者必到的地方。它原名叫做Schrannen,由于一次霍乱的传播,造成瘟疫蔓延,当地居民虔诚地祷告,祈求圣母玛丽亚的庇佑,结果非常灵验,为了表示感恩所以将广场改名为玛丽安广场。1807年之前,玛丽安广场还设有集市,今天广场四周的建筑大部分建于19至20世纪, 广场正中有一座圣母柱,表达了人们对圣母玛利亚的感激和爱戴。广场东北角有鱼泉,过去曾是屠夫学徒举行出师仪式的地方。新市政厅(Neus Rathaus)和旧市政厅(Altes Rathaus)均坐落于此。每日上午11:00,游客们都会聚集在玛丽安广场观看钟楼乐器表演(Glockenspiel Chime)。
         我们早上9点多就到了这里,所有的商店都还没有开门,欧洲商店一般早上10点才开门。但是私人的水果和花店的老板开始整理准备营业了!

上午参观了玛丽亚广场,我们就坐地铁前往闻名的宝马博物馆。

在德国公共交通是非常发达的,在街上有轨电子也处处可见。如果没有车也一样可以到别的地方去,那就需要购买通票。

在德国我们除了自驾,也很想带孩子来感受当地的公共交通,于是故意留一天不租车,准备感受德国慕尼黑的公共交通,带儿子搭乘地铁。德国地铁不像我们国内是有检票口的,真是国民素质高呀,全凭大家的自觉购票。
        下面这个就是自助购票机,点左上角的英文选择,然后点购买,输入要到达的目的地,然后选择成人票还是儿童票的数量。其实我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是一脸然的,在这里要给LG一个大赞,一步一步的教我和儿子使用它,因在教我们操作,所以操作时间比较长,还有不少德国人和中国人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助呢!也让感受到了他国人民的友好。

搭乘U4号线便来到了宝马博物馆,它位于宝马全球总部慕尼黑宝马品牌体验中心,是宝马品牌体验中心的核心组成部分。博物馆总面积5000平方米,为“碗形”造型设计,它的旁边就是宝马“四缸大楼”总部。宝马博物馆的展厅设计为环绕式的空间,按照不同年代和时期,展示出历年来所产的各类宝马汽车、宝马摩托车、轻骑和一些特殊用途的车辆样品,并运用现代声、光、电、多媒体等高科技手段及图片音像资料,提升产品展示的艺术空间,全面演绎了宝马汽车公司的成长与发展史。

天气好到爆,这里车很少!

网址:http://www.bmw-museum.com/
交通:乘坐地铁3号线在奥林匹克中心(Olympiazentrum)下车向南即是
门票:成人:10欧元
优惠价(18岁以下儿童和青年、学生、服役的年轻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7欧元
5人以上(每人):9欧元
家庭票(2成人+3个18岁以下孩子):24欧元
博物馆有中文电子导览机,2欧租借1个。14岁以下儿童必须有成人陪伴参观。
开放时间:每周一闭馆         周二至周日10:00-18:00开放
宝马世界每日开放              12月24日至26日、12月30日、1月1日整体关闭

这些都应该是男孩子们的梦想吧!让我儿子也怀着梦想慢慢成长吧!

开启自驾之旅

下午17:00在 德国慕尼黑火车站取车,找了半天结果租车行都在二楼,难怪导航一直说就在附近。强烈推荐Hertz , Hertz 租车公司很好,给的才跑7000公里的新车,我们买的是全险,也没有其他多余费用。强烈推荐租租车 ,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服务好,价格优惠,但是对于第一次租车自驾的人来讲还是建议有一定有英文基础哈,因为租车行和取车地方一般不在一个地方,需要到别的地方取车的,所以听不懂的估计有点点问题哈!

我们按照教通法规,老老实实的按照限速行驶。重要的话说三遍,一定要按照欧洲的交通法,交通法,交通法行驶。

DAY 4 国王湖

今天我们踏上了自驾前往国王湖的踟中,国王湖其实是我们中国人为它起的名字,它是由Konigssee、Obersee(上湖)和Hintersee(后湖)三个湖组成,Konigssee & Obersee是在一条线上的,而Hintersee需要回到Berchtesgaden(贝希特斯加登)坐车(line846)+徒步穿过魔法森林才能到达。国王湖是德国境内水质最好的湖,达到饮用级别,湖中的所有船只都是电驱动。柯尼希湖是德国的度假胜地,水质清澈,湖的景色与挪威峡湾异曲同工,整个湖面是瘦长型的,两边长满绿树的高山巍峨耸立,不时还有瀑布飞流而下,来这里不但能体验自然风光还能享受宁静祥和的世外桃源生活。
          到了国王湖一定要坐船。船票(return ticket)分为两种,一种是到比较近的St. Bartholomew’s修道院的,一种是到终点内湖obersee的,后者也可以在修道院下船,16.9欧一人,附赠中文的景点介绍,就是翻译质量不大好。非常建议到obersee去看看,教堂那站实在小,人还比较多。坐船有德文的导游(虽然听不懂),到了回音壁还会表演吹小号,就是要收小费。到了终点沿着山间小径步行到亮蓝色的内湖obersee,美得仿佛从未被涉足。回来路上有一个大白房子可以坐下歇脚,自助式点餐,推荐这里特别清甜浓醇的牛奶,杯子还回收银台可退两欧。回程可以参观洋葱头教堂,里面很小但特别凉快,教堂阴面可以坐在湖边泡脚逗鸭子。据说国王湖的水质极佳,是可以喝的。
         当小船行驶到湖中某个位置时,船员会吹起小号,号声在山谷中回荡,别有一番风情,是需要收取小费的哈,大家还是自备零钞哦!还是建议到Obersee看看,这里的人相对较少,可以沿湖岸走一圈。

其实看了国王湖你会感受的确很清静,很干净,在欧洲应该算是一个很漂亮的地方了吧!不过对我们大四川来讲,我们的九寨沟那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呀!很像吧!

下午5点左右我们开车回到慕尼黑,LG说这家啤酒馆当属慕尼黑最有名的了(貌似也应该是最大的了)。凡是慕尼黑的旅游册子,都必定把这家酒馆纳入其中,可谓不来此处,不可称作来过慕尼黑呀。以至于我们看到一个日本团,一伙倭子轮流在门口合影之后,便扬长而去。说Hofbräuhaus 也就是慕尼黑一个必来的景点啦,我们6点过来这里居然已经没有座位了,也太夸张了吧!门面不大,可是里面真的是太大了吧!桌桌上面都是举世闻名的德国啤酒,还有它们最有名的巨大的猪肘子。

这是始建于1589年的皇家啤酒厂,经历400多年的沧桑,屋里的装饰独具特色,屋顶鲜艳的彩画能使你感觉到一种复古的味道;宽敞的屋里不时传来钢管乐的演奏声,在这样的乐声中品味独特的德国啤酒,仿佛身跟心一起醉了;而那带着巴伐利亚民族传统色彩的歌舞表演更是使你感觉仿若置身于古老的年代,这一切,却与能容纳1000多人的现代化宴会厅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使人为之惊叹。从前德国啤酒的酿造技术并不稳定,常出现失败的问题,直到1516年颁布的「纯啤酒法」,规定只用麦芽、啤酒花及水才酿造,直到现在德国啤酒仍是遵循这项古老法令。在「啤酒之都」慕尼黑目前共有六大主要酿酒厂,最老的是Augustiner,其馀分别是Paulaner、Spaten、Hacker-Pachorr、LöwenbrauHofbräu,每年总计生产的啤酒高达5亿8千万公升。每一个来到慕尼黑的游客都一定会到这家啤酒屋品嚐正宗的慕尼黑啤酒。这家建立于1589年的啤酒屋,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啤酒屋,可以同时容纳3500人。而且,里面所供应的「HB」啤酒,是德国最有名的啤酒,一杯一公升的容量非常过瘾。
        至于哪些是最推荐的菜色呢?烤鸡(1/2 frisches Bayerisches Hendl vom Grill mit hausgemachtem Erdapfelsalat)、德国猪肘子(1/2 hintere Schweinshax'n mit Reiberknodl und Speckkrautsalat)及慕尼黑着名的白香肠(Original Muenchner HB-Weisswurste mit Brez'n)都建议来上一盘。至于啤酒,由于种类众多,加上因应不同季节推出不同口味,不妨让服务生来为你推荐。或是看看隔壁桌的客人点些什麼奇特的,请服务生也帮你送来一杯,就不怕错过美食了。

day5:新天鹅堡和高天鹅堡 菲森

新天鹅堡之旅行,我们从从慕尼黑酒店出发,开车全程2个多小时。其实不用花费这么长时间,因为到达的路途中我发现了好美的风景,所以我们停下来拍照,大约半小时左右,如果自驾的话应该是1小时30多分可以直接到达天鹅堡
     从山脚下的售票处上山,也有三种方式可以选择:1.步行至城堡,用时30分钟;2.乘坐马车:上山6欧,下山3欧;3.公交:上山1.8欧,下山1欧,往返2.6欧
门票:12欧(18岁以下免费)
售票时间:8:00-17:00(4月1日-10月15日);9:00-15:00(10月16日-3月31日)
城堡开放时间:9:00-18:00(4月1日-10月15日);10:00-16:00(10月16日-3月31日)
关闭日期:每年1月1日、12月24、25、31日

我们沿着阿尔斯山脉自驾,那风景真是太美了,忍不住发表感叹,我们国内什么地方有这等美景呀,我们老了可以在那去养老咯!沿着小我们和一对瑞士的老夫妻一起停车,拍拍照照,休闲自在!

我们也不知道这是一个什么小镇,只知道地图上一大堆的德文,应该是也快天新天鹅堡了。

新天鹅堡是19世纪晚期的建筑,位于德国巴伐利亚西南方,距离福森镇约4公里。这座白色城堡耸立在高高的山上,其四周环山和湖泊。一年四季,风光各异,数年来作为德国的经典旅游景点,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
        新天鹅城堡的建立者是巴伐利亚的国王路德维希二世。这个国王无治世之才,却充满艺术气质,他梦想将城堡建成为一个童话般的世界。路德维希二世亲自参与设计这座城堡,城堡中拥有大量德国天鹅雕塑。新天鹅堡的独特外形激发了许多现代童话城堡的灵感,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和香港迪士尼乐园的睡美人城堡的灵感均来自于此。

高天鹅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又称旧天鹅堡霍恩施万高城堡,是位于德国巴伐利亚施万高镇辖下霍恩施万高村的一座城堡,与新天鹅堡隔山相望,毗邻福森。高天鹅堡德国浪漫主义时期的一块瑰宝,在12世纪刚刚建成后就迎来了它的伟大时代,并成为当时宫廷抒情诗的中心题材。城堡的主人和建造者是施万高镇的骑士。路德维希二世在这里度过了他生命中的大部分时光,城堡内的浪漫主义风格对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性格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目前城堡内共有14 个房间及大量丰富的馆藏对外开放供游人参观。

建筑背后的故事:感情的破裂给国王带来了很大的创伤,此后他一生未娶,沉醉于舞台剧的幻想中。后来,国王为瓦格纳的剧本所深深打动,决定修建这座白色的童话城堡为瓦格纳的舞台剧塑造一个背景,让勇敢的骑士和美丽的公主的动人故事能在那里上演。1869年,就在巴伐利亚南部的天鹅城堡遗址上,他勾勒出自己梦的世界--新天鹅城堡,但是却得不到世人的认可。他躲在自己的世界中,不轻易抛头露面,远行时甚至选择夜行。1886年6月12日,这个单身富于幻想的年轻国王最后一次视察了城堡的工程进度后消失在夜幕里,第二天清晨在湖中发现国王和古登医生的尸体。当时他只有41岁。路德维希的死给他的家人留下了1500万马克的债务,而新天鹅堡的工程也随之停止,给世人留下了未完的梦。新天鹅堡比其他建筑更能生动体现路德维希二世的理想主义和浪漫情怀。它的内部也是高贵奢华:美轮美奂的天花板壁画,华贵的各种装饰,别致高雅的家具,整个内部看起来金碧辉煌,透露着帝国强盛的气息。
      美的真是一个童话的世界!

菲森小镇

新旧天鹅堡下的一个小镇,如果在这边准备玩儿一天的话可以住在这里。我们看了很多攻略都让我们住一晚,于是我选择了这个美丽的小镇fussen.
       这里是一个充满浪漫风情的地方,清澈的莱希河自阿尔卑斯山而下穿过小镇流入福尔根湖,镇内的小街巷纵横交错,保留着较好的中世纪风格;镇外湖泊山水,水乳交融,田园诗式的湖光倒影美得令人流连忘返。好多年头的小镇,在德国觉得见到中国人很少,不过这次也看到不少的中国人,我们的酒店是在booking预定的,Hotel Sonne(索内酒店) ,这个酒店的位置应该也算是市中心了,巧的是当晚正好是欧洲杯决赛,于是我们一家三口和大家一起在大厅观看了一场世纪之战。
      这边还是很传统的南德的感觉的,很悠闲很有历史厚重感。人都很淳朴,餐食什么的都是自己家里做的,很当地的感觉。好多路都是车不通只是步行的,八九点钟的时候路上都是悠闲的游客们,本地人应该已经都休息了。我很喜欢这个小镇!

day7 血拼麦琴根打折村

来到了欧洲怎么能不购物呢!今天我们自驾前往离乌尔姆1小时车程,离斯图加特1个多小时车程的麦琴根血拼!今天逛了一天,收获多多,但也累得不想拍照啦,可怜让儿子陪我们一起逛了!回国我们一定好好补偿你哈!
         接下来的行程就是购物篇咯!相信你们也不想看,我们也没有多的时间拍照,那就几张照片略过吧!    满满的收获,不过欧洲打折村相对国内来讲真的是很便宜,但是如果是北美的产品这里也不算便宜,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逛逛美国的打折村。麦琴根建议可以购买拉夫劳伦, HOGO  BOSS, PRADA,GUCCI,巴宝莉,折扣还不错哈!

购物当天晚上我们住在乌尔姆,准备第二天一早前往孩子们的天堂,乐高城!

DAY6:孩子们的最爱 乐高城 我们来咯!

带小朋友出去玩,基本上以他为主,行程上穿插一些乐园项目是很不错的。在攻略时发现在德国有一个乐高乐园,而且距离慕尼黑附近一百多公里的金茨堡镇,也在我们规划的德意瑞自驾路线上。小朋友自小就最喜欢玩乐高,真是PERFECT!之所以把乐高乐园单独写一篇游记,因为比较特别,也是此行最期待的景点。德国有两个乐高主题公园,一个在柏林,比较小票价也便宜,另一个在金茨堡,比较大,票价也贵些。金茨堡离慕尼黑不远,可以坐火车一个多小时,也可以坐直达的大巴2个半小时,因为坐火车需要到金茨堡下、转乐高的班车,不是特别方便。对于自驾的来讲就非常方便咯!路上也会有标识,我们是TOMTOM直接导航到的,从乌尔姆开车就20分不到哈!
       乐高的门票有太多种选择,就象德国的地铁票、火车票一样,要好好研究。有一种年票,可以去SEALIFE、意大利的GADALAND等公园,最贵,包括的公园也最多,研究了一下,有的太吓人,据说SEALIFE也不如北京的海洋馆好,所以虽然后来去了GADALAND,也选择了单独买票。另一种年票是可以不限次地进入金茨堡和柏林乐高公园的。 我们只玩一次,于是买的就是单独的成人和娃娃的票,好贵呀!

全球目前拥有的六家乐高主题公园,分别位于5个国家。
1、1968年在丹麦Billund建成的首家乐高公园,有一个“海盗冒险区”
2、第二家是1996年在英国温莎开辟的。
3、第三家,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4、第四座是2002年在德国的乐高公园,有柏林法兰克福慕尼黑的标志性建筑。
5、2011年10月15日在美国第五座乐高公园
6、2012年9月15日,马来西亚柔佛州乐高主题公园。
全球目前拥有的五家乐高主题公园,因分布于不同国家,在内容上也各具地区特色。而在所有乐高主题公园都有的“迷你世界”,在那里也多以荷兰德国挪威瑞典丹麦北欧国家的风景为主。对是男孩子们的乐园呀,相对于迪斯尼乐园,乐高城更适应大一点的孩子。

好贵的门票!

老天不太做美,孩子们在乐高城玩了 一天,一整天都在下雨。不过这些雨水也没有降低儿子对这里的热爱。来德国如果亲子行建议可以安排一天哦,如果时间多的话,可以在旁边的乐高酒店住上一晚,里面全是乐高的酒店哦!孩子们一定会爱死的!

陪儿子在乐高城里玩了一整天,真的好累!没有比陪孩子玩再累的事情了,不过真的大开眼界!好好玩呀!有孩子们的亲们一定要来哦!

day8:奔驰博物馆 斯图加特国王大道

我们到了斯图加特,这座生机勃勃的大都会,由于它在经济、文化和行政方面的重要性,一直是德国最著名的城市之一。世界上第一台汽油发动机,最早的手提电钻都在此发明,奔驰、保时捷等豪车也在这诞生,文化艺术氛围更是堪称一流,休闲活动也魅力十足,来此一游的游客绝对会乐在其中!

早晨随着太阳的升起,我们全家也早早来到了皇家公园,呼吸新清的空气!

day9:自驾之旅之海德堡

海德堡城堡是海德堡城的标志,在青色的王座山(Königstuhl)上,红色沙石所建的城堡,虽已残毁,却仍不失王者风范,俯视着山脚下的海德堡老城和内卡河。
         城堡始建于13世纪,在1537年和1764年两次遭受雷击,并在三十年战争和大同盟战争中损毁严重,曾两度被法国人摧毁,城堡主人选帝侯家族也迁居曼海姆。被遗弃的城堡后来有一部分得以修复重建,直至19世纪末主体建筑才恢复原貌并能使用。至今,未修复的部分仍为残垣断壁,上部某些房间只留有一面外墙。所以,这是一座美丽的大城堡,也是一座满目沧桑的城堡遗址。
作为拥有塔楼、城垛与沟渠的防御性碉堡,在四百年的时间内发展成为普法尔茨历届选帝侯至高封建权利的象征。城堡因建筑风格不断变化,形成了哥特式、巴洛克式和文艺复兴式的三种风格的奇妙混合,为德国文艺复兴时代建筑的代表作。
         城堡内名胜古迹非常多,如:伊丽莎白门、霍图斯•帕拉提乌斯(Hortus Palatinus)花园、著名的大酒桶、药房博物馆(Apotheken-Museum)等。最大的看点是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桶(Grosses Fass),因为战争原因,这也是城堡内反复建造的大小相似的第四个酒桶了。如今的酒桶于1751年建造,总共可装下221726升酒。旁边还有一个所谓的“小酒桶”(Kleines Fass)。医药博物馆,展示了数百年前的药学。宫殿庭院中有一座红色的凯旋门,虽然规模不大,却因是一夜之间建造的,而颇具浪漫色彩,这是1615年时,Friedrich五世送给她妻子20岁的生日礼物。还有许多的房间也开放给游客参观,保存完好的一些大厅,仍可举行宴会以及艺术表演。

day10:法兰克福 美因河

时间过得好快,我们自驾了1000公里左右,走走停停来到了法兰克福

美因河是莱茵河的一条支流,在美因兹流入莱茵河。法兰克福的全称是“美因河畔的法兰克福”(德国还有另外一个法兰克福),这是美因河上最骄傲的一条城市,同时,城市因河而增色。
           美因河从法兰克福市中心流过,就如塞纳河从巴黎流过、黄浦江上海流过一样。美因河将法兰克福一分为二,河北岸是银行区、老城区和商业区,河的南岸是居民区和博物馆区(沿岸有电影博物馆、艺术博物馆等等,还有博物馆公园),相对于北岸的热闹和繁华,南岸则显得较为清净,岸边一栋栋的小洋楼,有的可能是办事机构、有的可能是私家院落,一小栋一小栋的,很别致。
罗马贝格广场朝河边走能看到一座桥,就是Eiserner Steg,桥上挂着五颜六色的锁,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愿望。
美因河上有码头,游船在码头停靠,游客可以乘船游览,观看沿岸景观,票价好像10欧一个人。岸边也有一些长年停靠的游船餐厅、卖咖啡酒水之类的,也提供主餐,生意不错。
                河的两岸沿路都有供人们休息的长椅,走累了坐下来休息一下,看看河景是不错的体验,偶尔还能看到游在河里的几只天鹅。
               总之、很悠闲、很惬意,站在同一个地方就能感受到现代金融气息与欧洲古老风格的交融,很不错。

10天的行程就这样划上句号了,这次儿子最大的体会就是欧洲的干净和德国人的友爱和严谨,让他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国家,希望看到不一样的德国以后给儿子留下不一样的感觉,也为他们的作文打个一个基础。不过我们旅行的脚步并没有停下,还有更多美丽的景色等着我们呢!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知道在下一站邂逅什么样的人,发生怎么样的故事!
        下一个目的是哪儿,我期待着。。。。。。

准备篇

关于签证

关于签证: 我两年前辞职后现经营自己的网店应该算是自由职业者,都说德国是一个非常严谨的国家,LG说怕我的拒签,所以我们第一站选择了法国巴黎,所以此次旅游全家都是办的法签。其实我们准备的资料都很充分,之前出国的经验和护照记录都非常良好,所以我们的法签也相当快,24小时就出签了,如果是办的德签相信也应该没有问题。在这里也一定要感谢为我们全家办签证的好朋友,诚信经营自己的高端旅游定制的公司,让我们这么放心的交给他们,如果需要她的联系方法可以私信我哦!(附需要的法国申根材料清单)
1. 申根签证申请表原件
2. 两张2寸冲洗近照 (一定要最近在照相馆照的申根签证照片)
3. 工作单位证明原件
由雇主出具的证明信 ,需使用公司正式的信头纸并加盖公章,公司负责人签字,并明确日期及如下信息: 任职公司的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 任职公司签字人员的姓名和职务; 申请人姓名、职务、收入和工作年限; 行程目的;公司为申请人保留职位;费用承担方以及准假证明。(网上都可以下载)
4. 营业执照/机构代码/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相似功能材料)复印件(加盖公司公章)。
如果您受雇于大学或政府机构,则不需要提供此项材料。
5. 申请人的银行活期存折或活期银行卡(信用卡除外)最近三到六个月的进出账单原件。
6. 往返中国的飞机票订单复印件。
7. 住宿证明复印件:需包含全程在申根区的住宿, 例如:酒店订单,租房合同等。住宿证明必须是单独一份材料,需和其他材料分开。
8. 行程单复印件
9. 护照原件:因私护照或正式旅行证件,有效期需超过所申请签证有效期6个月以上,至少有两页可供使用的空白签证页。
10. 户口本复印件:本人所在户口本上全体成员户口页的复印件。需单独开具,不可共用。
11.保险原件险。
   其实看着资料很多,会眼光,但一样一样准备起来也还好吧!只是LG公司的什么一大堆材料有点麻烦。

关于德国

德国有几条著名的观光线路——浪漫之路,古堡之路,童话之路,莱茵河流域和神奇的黑森林,当然还有阿尔卑斯山大道,歌德大道,葡萄酒大道(鲁尔地区和莱茵河、摩泽尔河流域),吸引我们的地方太多太多了,但是时间有限,只有先从自己最感兴趣的地方入手。因此我放弃了很多大家熟悉的德国大城市,如柏林科隆,雷德斯顿等等,反而游走于德国的历史名城和风情小镇,我觉得这样才能体会到更为纯粹的德国
     当你决定要去旅行了,那么旅行中最难的事情就已经搞定。

关于交通

关于机票

关于机票:
       早早就在网上查询机票价格了,5月份看到去程国航成都直飞巴黎,回程法兰克福直飞成都往返一人6200元,儿童5280元,主要是直飞而且是暑期期间,立马通过国航官网就定了。票是官网定的,刷万事达,方便。在此提醒大家,机票一定要提前购买呀,如果7月份再定的话,国航都有涨到1W多往返的哦,本着节约的原则,还是提前预定的好!
     看过很多航空公司机票,发现都是官网便宜,各种代理都贵。如果想再便宜一点也可以选择通过卡航和哈航选择转机的航班哈,还会更便宜呢!但亲子行还是建议直航咯!

关于欧铁

关于欧铁:
       直接通过欧铁官网上预定的巴黎慕尼黑的火车票。
       如果遇到法航官网折扣时完全可以选择飞机的,MINI票才300多元可以买到,比欧铁还便宜。也是刷信用卡购买的,购买了以后会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到邮箱一份电子票,需要把它打印成纸质的,因为在欧铁上会有查票的工作人员验票,还要将你支付的信用卡也一起带上,以便查票时的需要。其实我们当时是预定了法航航班的,可是因为自己的疏忽当时把我们三人的名字的拼音都写反了导致错误信息,再次预定时法航官网巴黎慕尼黑的机票已经涨价到2000元。所以最后损失了三人的机票钱才决定定的欧铁火车。真是不堪回首呀!http://www.europerail.cn 这是欧铁中国官网,和欧洲价格一样,携程也可以定欧铁的火车票,只是每张会多收取30元的手续费。http://www.airfrance.com.cn/cgi-bin/AF/CN/zh/common/home/home/HomePageAction.do 这是法航官网。

关于租车

在德国租车自驾是需要国际驾驶证或者公证、翻译件的,去国内公证处办起来也不太麻烦,有效期限和你的驾驶证的期限一样!
       在各大租车的官网上都对比了价格,不知道怎么的,都贵得离谱,最后还是朋友推荐在“租租车”上预定了我们这7天使用的汽车,我们是预定的奔驰C级车,但是当时提车时因为没有这款车,就为我们免费升级为标志508GT,车况非常好!在这里提醒亲子自驾的朋友,如果你的小孩子身高不足145,都必需使用安全座椅,我儿子身高135直接使用的比较方便的增高座垫,这个费用都是需要到柜台上现付的哦! 租车网址http://www.zuzuche.com。
       到德国来旅游真的要租车自驾,太方便了,而且路况也很好,所以有标识都非常清楚,LG是一个非常严谨的人,每一天的自驾车线路都会用TOMTOM汽车提前规划好,并且提前找到最近的停车场,收藏在导航里,以便之后需要。自驾还有一个最好的优点就是看到的美景想记录下来都可以找到可以停车的位置呢,这比包车和旅行社的大巴车要方便太多啦!
       在德国自驾停车是一个大问题哈,因为德国不像国内有很多的停车场会有专门收费的人员,欧洲停车都是自助的哈,包括路边停车都是需要找到自助缴费机哈,然后输入你要停的时间和投入硬币就OK了哈!一般停车一小时在3欧左右,如果停一晚上则需要8到20欧,甚至更贵!(之后有详细介绍)德国开车和国内一样,左边驾驶座,很容易适应。但德国的车很多都是加柴油的,这样马力也大,当然这比国内的柴油级别那是高太多啦!办理租车时都会告诉你车是加柴油还是汽油的,加油也是需要自助的,加完后直接去收银台报加油号就OK啦! 在德国境内自驾,高速都是不收任何费用的,全都包括在油价里了。但是如果你开出了德国边境,则是需要购买其它国家的高速票哦,在边境的加油站都是可以购买的哦!小心会罚款,我们这次去国王湖就被罚款了120欧!!!因为高速交警告诉我们开到了奥地利的境内了,晕!

关于停车等问题

德国的停车收费机通常都在停车位附近,一个大方盒子的机器。收费方式不一样,一种方式是先交费:通常是你停好车,先去投币,比如你投入一欧,它会告诉你可以停30分钟,就是多少钱会有对应可以停到几点的具体时间。通常2欧可以停2小时左右。一定要准备足够的硬币,要不没有硬币没法交停车费也很麻烦的。投完币,按绿色按钮,它会吐出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截止时间,那么你就争取在这个时间之前回来。我们也偶尔有赶不回来,最长的一次大概20多分钟,也还好没有被查。说实在的,德国的警察真的不多,一路上没有遇到几个。
      还有一种缴费方式是后缴费,进停车场时,按键抬杆给票,这个跟国内一样,不同的是,出来的时候,千万不要以为出口会有人给你计时收费,记着这里没有那么多人干这事。要拿着开始那个小票,通常这种都是一种有条形码的卡片一样的东西,找到出口附近有自动缴费机,把小票塞进去,它会显示出来,你需要交多少钱,然后你投币或交纸币(只有这种后交费的机器接受5、10欧的纸币),交完之后,刚刚那个小票还会吐出来,然后你再拿着开到出口,塞进机器,就能出来了。
      例如新天鹅堡,统一交费5欧,交完就完事了,停多久都行。
      当然也有一些地方停车场是免费的,有P的牌子,牌子上还有Frei这样的词的,就是免费。

关于停车加油

再说加油,德国加油都是自助,租车时要问清楚车要加什么油。通常有diesel,这种就是柴油,最便宜。
         在比较大的加油站加油时,你下车直接提枪加油,加好油,看看自己是几号的机器,直接到里面柜台报机器号,工作人员告诉你多少钱,直接交钱就行了。很简单,当然也是充分的相信人的自觉性的。这一个加油站,就一个工作人员,加油站里面小超市有的还有快餐,做汉堡、做咖啡、收费,全部都是一个人。劳动人力少,就要有高度自制的人口素质和超先进的现代化设备来支持。
        极少数情况,那种快捷加油站,根本没有人的,就只有几个加油机。要先插信用卡,然后加油,加油以后,它会自动给扣掉加油费,因为欧洲信用卡都不用输密码,你之前插过卡,就相当于授权了,加完油它就自动扣钱。这种比较快,但是第一次用,心里还是很打鼓的。回国一查,确实收费正确。
        我们的车是柴油车,每次加油,大概60多欧,能跑五六百公里,全程1000公里。还车前给加满油,一般加油站都有桶和刷子,可以自助洗车,有的加油站也有那种全自动的洗车房也是投币洗的,好多家都没有开,所以没有尝试。
       再说就是还车了,在德国还车太方便了,不会像国内一样别人来检查的,问我们一句:“everthing is OK?"我们说:sure,YES!  就OK了!就可以还车走人了,如果前台没有人,你可以把钥匙放在柜台旁边一个专门放钥匙的小框。这真的就是德国人的自觉呀,如果是在国内,钥匙早被偷了吧!

顺便分享自己的另一篇游记:
印度洋那颗蓝色的珍珠-记2014塞舌尔之SUMMER

作者真的很用心,把旅途中的点点滴滴一一道来!为我们这些懒人提供了最佳的最捷径的攻略参考!

2016-07-23 23:57

2016-07-24 00:06

准备工作太充分了 给懒癌人群莫大的帮助;走马观花的巴黎行搭配入木三分的南德游简直让我等欲罢不能;看完游记感觉开销太划算了,玩桌游的人终于看到新天鹅堡是什么模样了;作为成都JR,游主应该发点美食蛮,略有遗憾。ps小弟娃儿的墨镜好像3D眼镜

2016-07-24 08:33

引用 然 发表于 2016-07-24 08:33:35 的回复:

回复然:谢谢评价,的确太遗憾,欧洲的食物太太太太,哎!对于成都来说真的是再多几天要疯哈!

2016-07-24 10:00

真是用心去写的游记,很棒!

2016-07-24 10:53

引用 彤彤妈咪 发表于 2016-07-24 10:53:38 的回复:

回复彤彤妈咪:谢谢哈!

2016-07-24 11:20

这张好美啊,感觉就像童话故事里一样

2016-07-25 15:43

引用 *水果茶---晓 的文字:

超爱欧美那边闲适的感觉~
好羡慕楼主

2016-07-25 15:44

楼主有没有什么推荐的当地美食啊??德国有没有什么比较适合带回国的手信啊?

2016-07-25 15:45

引用 载棕舟 发表于 2016-07-25 15:43:05 的回复:

这张好美啊,感觉就像童话故事里一样

回复载棕舟:谢谢哈,的确我们去的时候天气给力!但很晒!

2016-07-25 15:48

引用 海盗 发表于 2016-07-25 15:44:30 的回复:

超爱欧美那边闲适的感觉~
好羡慕楼主

回复海盗:在那里生活的才是幸福,我们是去花欧元,花的心痛呢!

2016-07-25 15:4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5 15:45:25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最近的水果强烈推荐!还有就是法国的饼干哈,德国好东西太多啦!dm店里一扫全部都可以带回来

2016-07-25 15:50

引用 *水果茶---晓 的文字:

小朋友的是不是只需要户口本、照片这些就行了?

2016-07-26 16:09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7-26 16:09:52 的回复: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要看孩子多大?学龄前是,在校的学生麻烦点,需要提供学校的再读和准假证明哈,一般学校有模版的,按照时间把它准备好了学校盖章签字就是了!还要一份出生证公证认证。

2016-07-26 16:15

引用 *水果茶---晓 的文字:

因为高速交警告诉我们开到了奥地利的境内了,晕!

没有国境线标识吗……

2016-07-26 16:31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7-26 16:31:27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没有的哈,整个欧盟国家都没有很明显的国界线呢!不知不觉就开出国了呢!

2016-07-26 16:37

引用 *水果茶---晓 发表于 2016-07-26 16:37:18 的回复:

回复*水果茶---晓:这……好随意,感觉他们干脆合并成立一个欧盟国得了。

2016-07-26 16:48

2016-07-26 17:05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7-26 17:05:31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很夸张吧!别去了老拂爷

2016-07-26 17:16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7-26 16:48:25 的回复:

这……好随意,感觉他们干脆合并成立一个欧盟国得了。

回复浅浅快跑:是的。有机会多感受一下!

2016-07-26 17:16

引用 *水果茶---晓 发表于 2016-07-26 16:15:50 的回复:

回复*水果茶---晓:谢谢!看来我要在小米豆上学之前多带他出去走走

2016-07-27 16:09

姐!写的太棒了!下次约哦!

2016-07-27 17:11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7-27 16:09:16 的回复:

谢谢!看来我要在小米豆上学之前多带他出去走走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哈哈,其实学龄这个时间刚刚好呢!

2016-07-28 07:51

……

回复浅浅快跑:一定哈!

2016-07-28 07:51

写的好详细,已经留下备用了。有个问题请教,你只办理法国申根签证就可以了吗?去德国,瑞士等其他国家就不需要办签证了吗?

2016-08-31 15: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51998185 发表于 2016-08-31 15:02:1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51998185:亲,谢谢哈!是的呢,申根签证是欧盟国家都能呢!

2016-08-31 15:41

照片拍的真美,好用心的攻略,月底我们也是亲子游去德国,作为参考真是太棒了!

2016-09-02 11:41

引用 snow 发表于 2016-09-02 11:41:00 的回复:

回复snow:你们也去,现在这个季节应该很漂亮哈!

2016-09-11 07:46

楼主去的季节很不错哦!拍的照片都很美啊!不过海德堡的古堡没上照片啊?上的都是人物照呢

2016-09-12 14:44

引用 爱旅游的lucy 发表于 2016-09-12 14:44:24 的回复:

回复爱旅游的lucy:谢谢哈,有照片哈,因为以前去过,就没上图片,我Qq空间里有,这次上面人太多了,就没带孩子去了。

2016-09-12 15:25

引用 *水果茶---晓 发表于 2016-09-12 15:25:07 的回复:

回复*水果茶---晓:谢谢楼主!真是细心啊,赞!

2016-09-12 16:12

群主你好,看了你的游记对我的行程很有帮助,谢谢。我们计划春节去估计天儿没这么好,我想咨询下我从海德堡开车去国王湖再去天鹅堡距离远吗,国王湖和天鹅堡计划一天成吗/谢谢,另外就是;我从巴黎去德国/瑞士最后从布拉格回重庆,我也准备申请法签,你朋友是在成都吗/需要过来录指纹吗

2016-09-15 21:34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09-15 21:34:03 的回复:

回复Shirley:你好哈,你们是准备直接自驾向东部开车去国王湖吗?一天可以的,但那个时候国王湖好冷的。

2016-09-15 21:36

引用 *水果茶---晓 发表于 2016-09-15 21:36:28 的回复:

回复*水果茶---晓:就是一直犹豫到底去不去国王湖,怕太冷了没撒子看的,但是也看了一些攻略说的德国的湖一年四季都很美,所以还在纠结,海德堡计划一天够吗,我们也是一家三口

2016-09-15 21:39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09-15 21:39:02 的回复:

回复Shirley:海德堡一天完全可以的哈,海德堡很小的,我们都没有住海德堡的。如果你们国王湖不上山那还好一些,如果要上山我就不建议了哈!太冷了,而且一天也没办法的。

2016-09-15 23:57

引用 爱旅游的lucy 发表于 2016-09-12 16:12:51 的回复:

谢谢楼主!真是细心啊,赞!

回复爱旅游的lucy:谢谢你们的关注!

2016-09-15 23:58

引用 *水果茶---晓 发表于 2016-09-15 23:57:38 的回复:

回复*水果茶---晓:哦!那我海德堡就不住了,直接去弗赖堡住!谢谢!

2016-09-16 00:08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09-16 00:08:28 的回复:

哦!那我海德堡就不住了,直接去弗赖堡住!谢谢!

回复Shirley:

2016-09-16 21:54

美不胜收。

2016-10-07 12:58

写的太棒了,能问一下整体开销多少钱吗?害我在英文不太好自驾游是不是会不会不方便?

2016-10-11 23:45

果断收藏,我也要带我女儿去。谢谢分享

2016-10-12 09:52

引用 hollandrhine 发表于 2016-10-07 12:58:36 的回复:

美不胜收。

回复hollandrhine:谢谢!🙏

2016-10-12 23: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1 23:45:0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一家三口完全控制在我们的预算之内呢!应该是和跟团的价格差不多,但会玩的很放松!英文会一些简单的,必须要租车能听懂吧,德国的车不会停在租车的火车站什么地方,一般会停在停车场,需要自己去找的,所以要能简单沟通呢!

2016-10-12 23:11

引用 晨晓晴 发表于 2016-10-12 09:52:43 的回复:

果断收藏,我也要带我女儿去。谢谢分享

回复晨晓晴:呵呵,我们的行程就是适合亲子和购物,太轻松了!

2016-10-12 23:11

想咨询一下 注册费用一共花了多少呢

2016-10-26 22:34

引用 Seare💋Herald 发表于 2016-10-26 22:34:09 的回复:

回复Seare💋Herald:注册是什么意思呢?

2016-10-26 22:45

引用 *水果茶---晓 发表于 2016-10-26 22:45:40 的回复:

注册是什么意思呢?

回复*水果茶---晓:拼错了 租车 哈哈哈 一共租了几天 花了多少呢

2016-10-26 22:47

2016-10-29 20:58

你好,我也打算到德国自驾游,你说的开车上高速的缴费问题可以详细说一下吗,谢谢

2016-10-31 18:45

引用 Seare💋Herald 发表于 2016-10-26 22:47:44 的回复:

拼错了 租车 哈哈哈 一共租了几天 花了多少呢

回复Seare💋Herald:哈哈,我们机票是6000*2加5000多,然后酒店基本按1000元标准定的,巴黎的最贵,2000多一晚,然后租车和油费一共就3000多元,火车是一共近2000元,其它就是吃东西和门票这些了,共计6万左右,不包括买东西哈!

2016-11-01 07:44

引用 BoBo Lam 发表于 2016-10-31 18:45:50 的回复:

回复BoBo Lam:是在德国境内开车的话都不需要缴费的哈,我们是去国王湖的时候不知道导航怎么导的,上了奥地利的边境高速,就被罚了!其实如果要去奥地利,提前在加油先买好高速票也不会被罚款的。

2016-11-01 07:46

引用 D_▂.調℡ 发表于 2016-10-29 20:58:29 的回复:

回复D_▂.調℡:谢谢!

2016-11-01 07:47

引用 *水果茶---晓 发表于 2016-11-01 07:46:57 的回复:

回复*水果茶---晓:高速是没有人工收费的吗

2016-11-01 10:03

2016-11-08 11:24

2016-11-08 12:39

引用 BoBo Lam 发表于 2016-11-01 10:03:26 的回复:

高速是没有人工收费的吗

回复BoBo Lam:德国高速没有哈!整个欧洲人工都没有人工的收费

2016-11-08 12:43

2016-11-10 09:55

人均12000吗?机票就是6000多,那么其他费用全部加起才6000多吗?性价比高哦

2016-11-13 11:44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6-11-13 11:44:34 的回复:

回复Rachel:人均要2万左右哈

2016-11-14 00:21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6-11-10 09:55:58 的回复:

回复心在旅途:谢谢!

2016-11-14 00:21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6-11-08 12:39:52 的回复:

回复amyangyang:谢谢!

2016-11-14 00:22

引用 大猫 发表于 2016-11-08 11:24:59 的回复:

回复大猫:谢谢关注

2016-11-14 00:22

记巴黎和德国南部10日亲子自驾游部

2016-11-27 09:11

楼主,在德国加油的加油机操作跟在国内一样的吗?

2016-11-29 21:20

nice!!

2016-12-12 10:05

2016-12-14 23:02

引用 小龙哥哥 发表于 2016-12-12 10:05:26 的回复:

nice!!

回复小龙哥哥:

2016-12-14 23:04

引用 BoBo Lam 发表于 2016-11-29 21:20:37 的回复:

楼主,在德国加油的加油机操作跟在国内一样的吗?

回复BoBo Lam:操作差不多哈,但都是自助的,上面会有几种油的型号,要知道自己的车是加几号油,然后再刷卡付款的。

2016-12-14 23:05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2-14 23:02:44 的回复:

回复晓小:谢谢!

2016-12-14 23:05

照片拍的太美了。。。。
能问问是啥器材吗?

2016-12-15 09:52

能问一下美丽的楼主,你们是16年去的德国吗?那边难民问题怎么样?安全怎么样?

2016-12-17 16:16

游记写的真棒,成为我南德的参考

2017-01-21 19:23

如果下一次旅行的话,能否带一瓶当地江河湖海中的水呢?邮费我出,谢谢

2017-01-22 20:25

引用 兰特 发表于 2016-12-15 09:52:36 的回复:

照片拍的太美了。。。。
能问问是啥器材吗?

回复兰特:佳能6d ,24 70镜头哈

2017-01-22 20:29

引用 心云Corazón nube 发表于 2017-01-22 20:25:37 的回复:

回复心云Corazón nube:哈哈,你带不回去

2017-01-22 20:32

引用 Sunny甜橙 发表于 2017-01-21 19:23:21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棒,成为我南德的参考

回复Sunny甜橙:谢谢关注!

2017-01-22 20:32

引用 tina_bian 发表于 2016-12-17 16:16:33 的回复:

回复tina_bian:非常安全呢!我们没有遇到难民呢

2017-01-22 20:33

引用 *水果茶---晓 发表于 2017-01-22 20:33:45 的回复:

非常安全呢!我们没有遇到难民呢

回复*水果茶---晓:谢谢美女的回复,祝春节快乐

2017-01-27 09:25

也祝你春节快乐!

2017-01-27 09:31

相机是什么的呀,感觉拍的效果好好哦

2017-02-03 10: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03 10:36:1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佳能6D24-70

2017-02-03 13:25

引用 *水果茶---晓 发表于 2017-02-03 13:25:54 的回复:

佳能6D24-70

回复*水果茶---晓:24-70/2,8Ⅱ?

2017-02-05 22:24

2017-02-06 17:28

慢慢看先,也想带着孩子们来一次德国深度自驾游

2017-02-11 21:15

很赞的攻略,果断收藏了,以后出去留着用

2017-03-15 14: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05 22:24:55 的回复:

24-70/2,8Ⅱ?

回复蚂蜂窝用户:yes

2017-05-08 11:45

引用 精灵X 发表于 2017-03-15 14:44:39 的回复:

很赞的攻略,果断收藏了,以后出去留着用

回复精灵X:谢谢!

2017-05-08 11:45

引用 梧桐兄弟 发表于 2017-02-11 21:15:05 的回复:

慢慢看先,也想带着孩子们来一次德国深度自驾游

回复梧桐兄弟:谢谢!

2017-05-08 11:45

在慕尼黑租车那天,行李怎么办?

2017-08-09 22:38

引用 *水果茶---晓 发表于 2016-07-24 00:06:33 的回复:

回复*水果茶---晓:想问下慕尼黑自驾去法兰克福是先去麦琴根购物还是金茨堡乐高乐园顺路呢?打算在乌尔姆跟乐高酒店都住一晚。

2017-08-16 20: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98083 发表于 2017-08-09 22:38:31 的回复:

在慕尼黑租车那天,行李怎么办?

回复蚂蜂窝用户92898083:租车行李就放车上呀……

2017-08-16 20:58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7-08-16 20:50:32 的回复:

回复Vivian:你好,梅琴跟和金茨堡不远的,你只要避开周末去打折村都可以的。周六人太多了,周日又不开门。

2017-08-16 21:00

引用 *水果茶---晓 发表于 2017-08-16 21:00:01 的回复:

回复*水果茶---晓:好的,然后我在金茨堡就直接开车去法兰克福了,这个估计要三个多小时。法兰克福周日商场也全关门?

2017-08-16 21:02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7-08-16 21:02:22 的回复:

回复Vivian:是的,德国所有商场和超市周日都关门。只有火车站和机场不关。如果遇到假期平时也要关的。

2017-08-16 21:05

引用 *水果茶---晓 发表于 2017-08-16 21:05:08 的回复:

回复*水果茶---晓:好吧,那在法兰克福正好碰到周日

2017-08-16 21:05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7-08-16 21:05:42 的回复:

好吧,那在法兰克福正好碰到周日

回复Vivian:那就逛不了街了,可以去河边溜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