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台湾以及步入殿堂的我们

2016-07-23 22:45 300/6
  • 出发时间/2016-05-27

写在前面的话

从台湾回来半个月了,还是没有适应紧张的工作和紧张的生活。刚刚步入婚姻的我们,还没有从台湾的美好中醒来,就被现实砸的眼冒金星。无休无止的加班,无休无止的等待加班回来的人,以及无休无止的洗刷刷的家务,无一不让我怀念那个美得冒泡的台湾,无一不让我庆幸,度了一个完美的蜜月。

先来点图片吧。一路上我家大眼萌哥哥的摄影水平那叫一个突飞猛进啊。。此处应该有掌声。

准备

关于去台湾之前的准备,首先要去当地的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台湾出入通行证,以及办理签注还有入台证。自由行的朋友一定要G签。
     办理通行证需要带的证件有身份证,申请表,以及去现场照照片。申请表在网上就可以填好,然后打印出来,避免去出入境管理局填表排队等待,如果户籍不在本地还需要带暂住证就可以了。办理通行证的同时记得办理签注。通行证的办理周期是十个工作日。有效期应该是好多年,哈哈。
    入台证是在某宝办的,二百多一个人,需要提供通行证以及身份证,申请表,户口本,白色底的照片两张以及财力证明。财力证明有三选一,一个是年收入十二万的证明,一个是银行的金卡,还有一个是存款五万的证明。办理周期各个旅行社不同,我们的是周一提交材料,周五就拿到手了哟,然后需要彩色打印机打印,不用去旅行社拿哟。

然后就是攻略,我做了估计得有大半年的攻略吧,大部分参考马蜂窝和万能的度娘,就搞定了

交通

提前好几个月在去哪网订的机票,青岛的朋友有福了,今年山航开了一个航班,直飞台湾,用时两个半小时,而且价格超级便宜。来回两个人花了3400,跟去个上海什么的差不多一样价钱好么,白菜价啊,真良心。
   台湾的交通基本分高铁,台铁,捷运,包车。个人感觉游览西线的时候还是高铁比较快,台铁有时候定的晚会订不上票,但是高铁就好买票多了。可能是因为高铁贵贵吧,哈哈。而到了南部,基本是要靠拼车了,交通比较不方便。东线的话台铁就比较方便,班次比较多,票好买好多。
   台北市内捷运非常方便,去各大景点都有直达的。

关于手机卡和上网卡

手机卡可以去台湾办一张短期的,有七天,十五天等等时间不同的套餐,有一定的通话时间限制,但是上网是4G吃到饱,而且台湾的4G网络特别快,用4G聊视频都一点都不卡,赞一个。但是有一点要注意了,就是手机必须支持联通信号,什么移动专用版手机的朋友注意了,最好还是入台之前去租一个随身wify吧,然后开一个移动的国际漫游,这样就可以上网和打电话了。我就是移动专用版,,,,幸亏大眼萌是通用的,办了一张卡。。。然后开了热点,我连上热点就可以用了,谢天谢地。

关于行程

这次蜜月旅行把婚假全都搭上,还请了一天年假以及拼了三天端午节的假期,凑足了15天,环游了一下全岛,遗憾的是没有去离岛。据说台湾离岛也是非常美丽的,下次一定去。

DAY 1  青岛台北桃园机场                   飞机
            桃园机场—台中                          机场大巴
            台中火车站—东海大学                 出租车
            东海大学—逢甲夜市                     出租车
            宿过来酒店
DAY2   台中—清境农场                             拼车
            清境农场—小瑞士
            宿清境天星度假山庄
DAY3   合欢山观日出                                 拼车
             清境—台中                                    拼车
             台中嘉义                                    高铁
             宿嘉义王子去旅行酒店
DAY4    嘉义阿里山                                 台湾好行
             晚上阿里山赏萤火虫
             宿阿里山高峰大饭店
DAY5    阿里山嘉义                                  台湾好行
             嘉义高雄                                       高铁
             高雄垦丁                                       拼车
             晚上垦丁大街
             宿垦丁花爵民宿
DAY6    垦丁机车一日游(垦丁东线)
DAY7    垦丁机车一日游(垦丁西线)
DAY8    垦丁花莲                                          拼车
             宿菁华河畔
DAY9    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七星潭    拼车
            晚上金三角逛吃逛吃
DAY10  花莲赏鲸
             松园别馆
             宿菁华河畔
DAY11  花莲礁溪                                            台铁
             礁溪五峰旗瀑布
             礁溪温泉公园
             宿松语墅温泉会馆
DAY12  礁溪—瑞芳火车站                                    台铁
             瑞芳火车站—猫村                                    台铁
             猫村—十分                                               台铁
             十分—九份                                                拼车
              九份老街
              宿九份阳光味宿
DAY13   九份台北                                               公交
              台北升恒昌免税店                                     捷运
              西门汀                                                       捷运
              宿台北国王大饭店
DAY14   中正纪念堂                                                捷运
              台北故宫博物馆                                         捷运
              士林夜市                                                    公交
              宿台北国王大饭店
DAY15   台北青岛                                                 飞机

游记开始

第一天

上午九点多的飞机,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我和大眼萌终于降落在台北,这片期待已久的土地上,没有晚点,没有太长时间的等待,预示着这将是一个完美旅行。下飞机第一件事儿就是换手机卡,然后去找到台中的机场大巴,五月末的台湾已经是热情似火,大概能有个三十六七度,大眼萌感叹我们放着青岛20度的天气不待,跑到这里干什么来了,干什么来了青岛的人民真是好福气,哪里都没有我们青岛天气好,哈哈哈。坐上机场大巴,经过两个半小时,我们就来到了台东
      然后就是直奔酒店(台中过来旅店),这个酒店定的有点失误,我没有搞清楚台中高铁站和火车站是不在一起的,第二天要到台中高铁站拼车去清境的,但是我订的酒店却在火车站附近,距离好远,好不方便。但是,除了这一点,酒店还是很棒的,大厅的装修风格我很喜欢,早餐也很赞,但是房间有点小,因为只停留一天嘛,所以凑合凑合,找个经济实惠的最重要。

到了酒店,办理完入住手续,然后我们就直奔东海大学。有朋友问我,去大学干什么,嗯。。。。。干什么呢,谈恋爱去了吧,哈哈。东海大学里面的建筑有好久好久了吧,很有年代感,看着当地大学生在里面走来走去,有种回到大学时代的感觉,有种。。。。青春的味道,蜜月应该有的味道。到了东海大学,我们就手机谷歌东海大学著名的教堂。。。。毕业的季节,好多人穿着学士服在拍照,还有教堂里的毕业典礼。。。似乎又回到了那个毕业季。

犹抱琵琶的教堂似乎更加的有感觉

红红的植物,虽然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却的确红的似霞,在这片毕业的天空飘扬,是希望,也是惆怅。

正面的教堂只能说还凑合吧

谈恋爱怎么能少了合影。。。这张草地上的合影稍稍弥补了一下我没有和我家哥哥在大学谈恋爱的遗憾吧,哈哈。

东海大学出来,肚子饿饿的,就直奔逢甲夜市了。逢甲夜市有好多条街,有卖吃的,穿的,戴的,各种纪念品,还有各种好玩的,吃的集中在逢甲大学前面的两条路,各色好吃的真真的是逛不过来的,哇咔咔。逛吃逛吃起来吧~~大眼萌一听到逛吃逛吃两个字儿啊。。两只眼睛都发光,哈哈

大肠包小肠,太饿了,光顾着吃了,忘记拍照了,请原谅宝宝哈。。。只拍了一张店面图,哈哈,这个是要排队的呢,味道很好吃,比我们大陆的什么台湾小吃街做的好吃多了。主要是食材新鲜的。

臭豆腐,这个也是排队的,只要是要排队买的东西,大眼萌哥哥都必须要吃。。。萌萌的拉着我的手告诉我,团团我要吃他。。。。不过还是真的好吃,值得等待,酱料不腻口,豆腐炸的外酥里嫩的,就连薯条和小菜都好吃呢。惊艳到了。

台湾有名的牛肉面,不得不说,台湾小吃真的便宜的让人觉得身处天堂,台湾人民好生活啊,我旁边的大眼萌不知道有多少次这么感叹过了。这碗牛肉面合人民币不到20吧。。。。小份的,汤头味道很正,牛肉大块,味道真是不错,比李先生不知道要好吃多少呢

花枝烧,新鲜鱿鱼做出来的香香的。看着好多好吃的,就是没有那么大的胃啊,世界上有一种痛苦叫做什么都是买的最小份的,但是为什么总是吃不下几份就饱了。吃完乖乖回酒店碎觉觉啦。蜜月第一天完美落幕。

第二天

从台中到清境,我在没出发前,就在台湾自由行的网站上预订了拼车,130软妹币一个人,比我从清境下来的时候民宿老板帮忙预订的贵一点,但是车子很舒服,台湾的旅游大巴车空调足,而且全部真皮座椅,车子比较新,车况比较好,比较适合走山路。从台中到情境的盘山山路真的很盘山,弯很多,而且很大,晕车的朋友建议还是准备好塑料袋,像我这种不晕车的都要吐了,还好一路上有导游做介绍,分散一下注意力。

到了清境的星巴克,我们就下车了,给民宿的老板打电话,过来接我们。今天住的是天星度假山庄,是我们行程中最贵的一家。因为清境的夜晚非常美,可以看萤火虫还可以看星星。这家有着无敌观景台,而且晚上老板还会组织一起看星星,每间房间都会有望远镜,而且每间房间都是以星座名称命名的奥,很有特色。出发前我就满怀期待。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五月份的台湾已经入梅。。。。。我们悲催的赶上了下大雨。。。好大的雨。。。从下午一直下到晚上一两点的样子吧。。。。。不过民宿真的是不错的呢,先上图看看吧。

这是酒店的pet,名字叫蜜雪儿,别看她肥肥的,她可是只寄养的导盲犬哟。

欧式的酒店大堂,若是冬天来这里坐坐,一定会又温暖又惬意。

我最最喜欢的观景大窗,从这里望出去,若是晚上不下雨,一定美得似仙境。

大大大的观景台。

天星主人养的肉肉~~这才叫养肉肉~~好多好多像莲花的肉肉~~

还有鱼鱼~~

从我们窗户望下去的景色也是让人心旷神怡。酒店里的设施也都可以,毕竟是在山上,我的要求是被子不潮湿,洗手间干净,洗澡热水足,就ok。天星完全符合我的要求,而且在床的天花板上做了满天星的投影效果,让下大雨没有看到星星的我得到了一点点小小安慰,伴着投影的漫天繁星香甜入睡。

去民宿放下行李,我们就向着青青草原出发了。

从民宿下来,一路走到星巴克,然后坐接驳车,去青青草原,但是。。。排队的人炒鸡多,慢慢排队的话估计是看不上绵羊秀了,所以我们拼了一辆计程车到达了青青草原南门,一进门就被盖上了手背章,大眼萌的手黑黑哒有木有~~哈哈,我最喜欢拍我们两个的手了,94不一样!!!

因为是周末,所以来看羊羊的人特别多,导致没有办法在草原拍出很美的照片,到处全是人~~~镜头里全是人啊~~

这张是我排了好长时间的队,才拍到的宝贵的一张能看的照片。这个时候就看到全是雾,水汽特别重,拍完了就开始下雨了~~哗啦啦啦下雨啦。

开始下雨了,我就和大眼萌紧赶慢赶到了接驳车上,没有几分钟的功夫,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到了山下星巴克,还是狂风暴雨的样子,正在惋惜不能好好游玩,却被我发现了另外的风景。

在星巴克附近的小店闲逛,想着避避雨,能坐的地方全部都沾满了人,只能逛逛啦~~三转两转却让我发现这个清新的地方,有花有树,有板凳,如果没有雨,在这里坐着喝喝东西发发呆也是一种享受。发现这里的同时雨也几乎停了,我们就出发去对面的小瑞士

小雨淅淅沥沥的下,又一次为了躲雨,躲进了这个神奇的国度,所有的一切都是纸做的。木马也是纸做的,还有纸做的牛皮包,不知道雨天拿出去用会有什么后果

雨渐渐停息,我们被小瑞士里面的花花草草吸引,准备进去看看。

我觉得这是个很梦幻的地方,很适合办婚礼,大眼萌和牧师在亭子里向我微笑,我穿着长长的婚纱在伴娘的陪伴下走过去~我如是跟大眼萌做着梦,大眼萌一脸鄙视地说,你得让宾客坐哪里,水里么?可以让宾客都坐着小船在河里等着你。。。。。然后我就梦醒了。。。。梦。。醒。。了。。。

这是我台湾蜜月行拍的最好的一张照片,没有之一。吃货找到了他的标志~吃货就应该和吃货拍照,妥妥的。

萌物就应该和萌物合影,没毛病。

我们就是被这一片紫色的像是薰衣草的花花吸引进来的,真的好美。

这些小鸭子,雨下大的时候一动不动,我走到它们眼前都是岿然不动的样子。。。一度让我觉得它们是假的。

酒店门口的云海,所以有句话说的好,所有的事情都不是绝对的,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说不定同时会给你开一扇窗。如果不下雨,怕是看不到难得的云海了。

这就是我们的民宿,天星啦~看起来美美哒。

游览完了小瑞士,又下起了淅淅的小雨,老天对我们还是很眷顾的,总是我们游览完了才下雨,因为出门只带了一把小伞,所以我们决定还是早早回酒店吧,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不久细细的小雨就变成了哗啦啦的大雨。。。而且下了一个晚上,我的观星计划就被扼杀在了摇篮里。氮素~~~下了一晚上的雨,肯定第二天可以看日出~~我和大眼萌预定了第二天合欢山看日出~~看日出要四点起床,所以我们早早睡了。貌似是半夜两三点的样子,我听到外面有兴奋的尖叫声,也许是睡迷糊了~~什么都没想,转身又睡了。
   第二天四点准时起床,出门等车的时候,我看到了一闪一闪的漫天星星~~好像明白为什么半夜有人惊叫了,星星真的跟钻石一样,闪闪发光的,可惜我着急赶车,没有时间拍下来,还好能亲眼看到,算是圆满了。坐车到了合欢山,路过了合欢山的最高点,有好多车在那里安营扎寨,坐等日出,但是司机师傅说那里是看不到的,因为雾气太大,往前能走了不到十分钟,到了观景台,风真的真的好大~~~~亏着师傅有带棉衣,要不都不敢下车,好冷~~~~建议要去看日出的小伙伴一定要穿羽绒服和长裤,厚外套是不管用的,厚外套是不管用的,厚外套是不管用的,重要的话说三遍。

第三天

羞答答的太阳要升起来了。

即将升起的太阳,把这片草原映的生机勃勃,充满希望。

完全升起来的太阳,看起来宁静祥和,与世无争。

师傅回程的时候在制高点停留了一下,带着我们走了走,看到了这遍野的山杜鹃。在寒风瑟瑟中依然傲首怒放的山杜鹃,让人一整天都是向上的,无惧困难的。

看到了日出,心满意足的回到酒店补一觉,十一点坐上民俗老板帮忙拼的车,下山了。。。。。。清境不仅仅是草原,日出,星星,云海,花海,更重要的是度假的气氛很足,在这里能忘掉所有的压力,彻彻底底的放空自己。美好的清境,再会了。

离开了清境,到达台中高铁站,高铁的票是前一天在清境的7-11买的,台铁的坐票已经没有了,高铁票比台铁贵一点点,所以票子还是充足的。7-11真的是个神奇的地方,在台湾的几天里,有困难就找7-11,可以上洗手间,可以取台币,还可以买各种票,当然他最基本的功能还是买东西。。。
    今天行程基本就是在路上,台中高铁站坐两个小时到嘉义,到了嘉义就下午三点多了,下午三点没有上阿里山的车车了,所以我们决定在嘉义住一天~~~

在高铁站买到了盼望已久的台铁便当,合人民币20块钱一盒,看看这肉肉~~哎呀呀,真是良心,真想飞回去再来几盒~~

到了嘉义的高铁站,本来要出门坐公交的,但是,奈何太阳特别大~~~~然后有各种阿公阿婆会来着我们做计程车~~200台币就送到酒店~一个没忍住我就搭计程车了。。。。阿公说一般打表坐车至少要三百到四百台币的~因为他是载乘客过来的,不想空车回去,就算便宜一点载我们回去吧~~这个比我们火车站门口的黑司机要靠谱很多奥。我估计是被黑司机黑怕了,误会了阿公,真是不好意思的。
    今天入住嘉义王子去哪酒店,评价四颗星(全五颗星),服务一般般,设施一般般,空调很足的,房间真的很小很小,但是嘉义就是我们去阿里山的一个转折点,凑合一天住一晚吧。到了酒店,我们就去火车站买了去阿里山的车票。
   从嘉义阿里山的小火车一天只有一班,而且只到奋起湖,最最重要的是要提前三天预约。。。。。准备不足的我们只能买阿里山好行,做巴士上山了。买完了票,嘿嘿。。。。我们就直奔文化路夜市了~~下面开始放毒。

卤味好好吃的卤味~~~味道很正,排了好长的队才买到的,下面那一大包,没错,都是我们两个吃掉的,有点油,吃完了原本饿饿的肚子就什么都吃不下了。战斗力大大的下降。

吃完了油油的卤味,再来点水果解解~~莲雾,我在台湾发现的最最好吃的水果,味道跟苹果差不多,清清爽爽的,顶级的莲雾叫做黑金刚,蛮贵的,不过糖分充足,在台湾的这几天,大眼萌哥哥时刻的在帮我注意好吃的黑金刚,贵贵也要吃吃吃,就是这么任性~

台湾排长队的章鱼小丸子,味道棒棒哒,总结了一下台湾小吃为什么好吃的原因,除了那些个传家的配方,最重要的是食材新鲜,只要食材新鲜~~~什么都好吃~~~

关于这个豆花,我有话要说,咳咳。本来吃完了那些个,都已经到了脖子了,然后打算打道回府,按照谷歌地图。。我们两个一路向北。。。。然后路过了一家豆花店,好多人吃的好满足的样子,由于吃的太饱,我们两个只能流着口水看看而已,继续向北。。然而,走了半个小时之后,华丽丽地发现我们走,反了方向,华丽丽的要再走半个小时走回去,一路向南之后,我们突然想到了豆花,走了半个小时,差不多消化出了一碗豆花的空间,是胡不是霍~~~赶紧去吃~~走了好久,腿都酸了,大眼萌一听到可以吃豆花。。。。战斗力瞬间满格,一路小跑啊,边跑边喊豆花,豆花,等我,我来了,什么时候听到可以见到媳妇能那么兴奋啊。。。吃货。吃完还跟我解释,你知道为什么今天我们两个走了这么多错路么,就是因为我还差了一碗豆花没有喝。。。。
    因为看了合欢山的日出,我们觉得已经不需要日出的震撼,所以决定还是在酒店好好睡一觉,早上九点多,坐上阿里山好行,踏上我们的阿里山之旅。去阿里山盘山公路真的是弯弯曲曲,刚刚从清境下来,又爬上了阿里山。。真的是看见盘山公路就恶心啊。。。车程两三个小时的样子,大概三个小时吧。到了山上,首先去饭店入住。今天入住的是阿里山高峰大饭店,怎么说呢,阿里山的住宿也就是那个样子吧,五百多淡季可以住个条件一般般的,被子不潮湿,洗浴要求太高的人就建议再住好一点的了。高峰大饭店外观看起来蛮好看的,但是设备真是陈旧。。。早餐更是难吃。。。大眼萌哥哥吃了早餐的肉松,貌似是拉肚子了。据说这里旺季,一般般的酒店都要1000软妹币+一晚,真的没有什么性价比,而且山上没有什么好吃的。阿里山游览差不多一上午加一下午时间很充足的,我们游览到下午四点就回酒店了,如果不看日出,我的建议还是在车站拼车下山去嘉义住,毕竟嘉义有热闹的文化路夜市。

第四天

水心高峰大饭店的外观,特别是那个窗户。

阿里山小火车,漂亮的小火车,没来台湾之前就心心念念,没能从嘉义坐上来,一定要在阿里山车站坐一次~~~阿里山小火车我们来啦。

阿里山可能因为高度原因,山上温度十分凉爽,凉爽到必须得穿上件外套。我们从阿里山车站坐小火车到沼平站,然后从沼平走到神木站,然后本来想走回来的,但是由于下雨,又是下午,山上人少,我们迷了路。。。。就偷懒做神木线小火车回来啦,哈哈。

阿里山神木林立,不能用一般的秀丽来形容,不美丽却神秘,像是置身欧美电影里的原始森立,随时都有可能被怪兽袭击,震人心魄,这就是阿狸山的魅力。

就是喜欢拍拍拍我家大眼萌,还喜欢偷拍~

这些忘记了名字的花,在阿里山的葱绿中格外绚丽。

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拍的。。。。一堆堆的阿姨叔叔不停的拍啊拍啊,两两拍,三三拍,然后各种排列组合拍,在等他们拍拍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高中数学课堂上的排列组合公式。。。想算算他们要拍多少张才能都拍遍

第二张照片重要的不是宝宝,是我家哥哥,看到大眼萌哥哥的背影了么,对,我就是喜欢偷拍。

此处少了待在头上的花环~~~

到了姊妹潭,阴沉沉的天上终于飘下了雨,我们帮住一对驴友阿姨在这里拍了照片,同样阿姨也在这里给我们留下了台湾之旅为数不多的合影。

这颗神木名字叫做心心相映,看到两颗心了么?

阿里山里的这些木头,随便一棵就近百的树龄,被称为神木的都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我觉得神木肯定是有灵魂的。

到了神木火车站,我们来来回回找不到路。。。干脆坐了神木线回酒店啦~~在神木线遇到了老朋友,阿里山小火车向我徐徐驶来。

------------------华丽丽的分割线~前方高能请注意-----------------------------------------------------

猜猜下面是啥~~~猜对有奖啊。。。哈哈

来点干货。。。阿里山下山没有小火车,,,只有好行。。。。以下是阿里山好行线的下山时刻表偶~收走不谢。

第五天

第五天,睡了个懒懒哒懒觉,然后去7-11,坐车,下山啦~~然后坐高铁直接到达高雄。说的简单,一路上那个盘山公路啊。。。。现在想想都天旋地转的,坐高铁的时候本次旅程最最棒的民宿老板娘出现了。在高铁上就打电话来问我到哪里了,预计什么时候到达垦丁,到了高雄有没有预定车子。真的好贴心的。正好我看攻略里说高雄有好多拼车到垦丁的,不用预定,所以只有这一站的拼车行程是没有预定的,但是垦丁的民宿老板娘说可以帮我预定,发了拼车老板的电话号码给我。老板娘预定的车子真的是棒棒哒,一路上那个狂飙啊,嗖嗖的,觉得速度绝对有120+,超速100%,逮着了就是吊销执照啊,原本三个小时的路,两个小时就到了,不过也挺危险的,万一出点事儿。。。现在想想还害怕。不过老板娘说拼车师傅是他的老相识,每天往返高雄垦丁,路熟得很。好啦,现在就介绍本年度最最贴心老板娘的民宿,花爵垦丁。先上图。

花爵垦丁的双人房,名字叫做快乐鸟。满屋子的绿色,屋子里的油画都是旅店老板画的,老板之前是学校的美术老师,怪不得一家旅店装修的那么文艺。

在花爵住了四天,吃了三天的早餐。老板娘的早餐都是现做的, 每天回房之前都会打电话问我们明天几点起床吃早餐,说早餐要现做才好吃。早餐的原料都是老板娘坐车两个小时去高雄采购的,满满的心意,出门在外,能碰上这样一个用心照顾的人,感受到整个世界都是温暖的。另外说一句,花爵位于恒春镇,离垦丁大街和各个景点都有一段距离,我不喜欢热闹,不喜欢嘈杂,垦丁大街的喧哗不适合我,所以选择旅店,都会选择离最喧哗的地方远一点点。所以花爵对于我,是刚刚好。

花爵的花花,各种小清新各种文艺。

杰迷们,你们猜猜这种花叫什么,我的杰迷闺蜜一下子就猜出来了哟。

一排小桌子,每天坐在这里吃早饭,看看花,闻闻草, 美好的一天从此开始。

下午三点多到达花爵垦丁,老板娘接待,除了柠檬水和空调,老板娘还开始询问我们的旅游计划。附带送给我们一张地图,帮我们出谋划策,为我们制定旅游路线,不能再贴心了。老板娘还帮我们租到了小噗噗~~大眼萌垂涎已久的小噗噗~~垦丁的交警不严,四天看见两回交警,所以也有的租车店老板,租机车给大陆客。

骑上小噗噗~~~去垦丁大街吃完饭咯~~~

垦丁大街是垦丁唯一的夜市,我和大眼萌把想吃的东西逛吃了两天才吃完。

山猪肉灌肠~~好吃~~~~绝对不吃后悔啊~~这个也是排队的~~不排队的我们不吃~就是这么矫情,就是这么傲娇,我家哥哥是有格调的吃货。说的就跟一位打着领带拿着拐杖的英国老绅士拿着五毛钱在街上买老冰棍似的。而且还眼巴巴的。

还有这个大热狗~没有山猪肠好吃

其实这个也挺鸡肋的,想想我们青岛人挺难伺候的,外出旅游海鲜一律不稀罕。

第六天

根据前一天老板娘的推荐,我们把垦丁分成了东西两部分,第一天我们东线骑行。又一张干货,垦丁地图,

第二天我们从恒春镇出发,一路向东,穿过出火,直达最北边的景点,佳乐水。对于生长在海边的我们,这里唯一能吸引我们的也就是那些礁石了。至于瀑布。。。可能是我们去的季节不对,完全没有看到啊。

天气好的真的是不得了,大概体感温度达到了40度,紫外线强的我第一站为止就涂了两三遍防晒霜。还好风景够美,不过这种程度的海,还是不够打动我们海边长大的孩子。

我就是喜欢把海边拍成沙漠的样子,海边天天去,沙漠没见过啊,哈哈哈

南方的山和我们北方的山不同,我们的山远处看有点褐色的石头的颜色,所以看到这一片绿色的山,瞬间被惊艳到。

是的,大眼萌去了沙漠,我去了绿洲。

走走逛逛佳乐水,立马赶去了下一个景点,风吹沙,大风吹~~何止吹沙,人都快被吹跑了。

太阳是好太阳,海也是好海,就是风不正经啊~~吹的我的裙子都不美了。从这里,垦丁的海的美开始展现,从这里我和大眼萌哥哥的赞叹声不绝于耳。南方的海,透明,蓝的像薄荷,北方的海却是另一番模样。

走到哪里都要做瑜伽~~瑜伽~~好吧,我承认,这是纯粹凹造型。

最后看一眼蓝的发绿的海,前往下一站。龙盘草原。

龙盘草原的风比风吹沙大多了,吹的云彩呼呼的从头顶上走,使照片多了一份色彩,现在看到这些照片都会回想起那片纯净的天空和那片纯净的海,以及完全放空的我们。湾湾回来快两个月了,大眼萌哥哥无休无止的加班,使我们没有空呼吸,也只有借由这些照片来净化一下城市里的嘈杂。

游览完龙盘草原,已经中午了,我和大眼萌决定去吃个中午饭,然后避避火辣辣的太阳,睡个美美的午觉,然后下午三四点再出来,骑着小噗噗,回家咯~~~
    下午我们改变了策略,从近的地方开始,帆船石,鹅銮鼻公园,沙岛。

大概是下午,阳光没有那么刺眼,但是海的颜色又变回了深蓝,而且海边戏水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拍出来的照片没有美美的。

帆船石坐了一小会,晒了晒太阳,我们就往鹅銮鼻公园走啦。

鹅銮鼻公园里有两条道,一条直通灯塔,一条是热带雨林似的小路,小路很幽长,但是那天太阳快下山了,小路特别昏暗,走了一半,我跟大眼萌就不敢走了,半路上遇到一对年纪很大的老夫妻,一路上互相搀扶,走走停停,互相扇扇子,手拉手走在余晖里,不禁多看了两老两眼,愿我和我的大眼萌哥哥到古稀之年还能一起旅游,一起搀扶,走走停停的走下去,一定会的,在这国境之南,最南端,默默地许下这个愿望。

打卡灯塔

这一路跳了好多次,这一次大眼萌拍的棒棒的。

一直以为鹅銮鼻公园最美的不是那个灯塔,而是这片绿地,还有那片浅蓝的海。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25 01:0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7-25 12:0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25 12:25

引用 adajin 发表于 2016-07-25 01:03:48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adajin:台湾还好~但是一些有名的观光景点一放假就人多~比如青青农场~(ಡωಡ)hiahiahia

2016-07-25 12:33

引用 brian 发表于 2016-07-25 12:25:29 的回复:

回复brian:很乐意解答你的问题呦~哈哈~回去就关注你

2016-07-25 12:33

引用 wanghzmm 发表于 2016-07-25 12:00:18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