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未央 我们的北海道之旅

2016-07-23 22:51 448/3
  • 出发时间/2016-06-25

蓄谋已久 又是上天恩赐

和L小妞已经相识将近7年,在开始的开始我们就说好一起去旅行,可是无奈档期排不到一起,我们始终没有达成这个心愿;刚好今年6月底受到工作变动的影响,空出一周的时间可以休息,L小妞也刚刚好在那一周完成了自己的期末考试,于是我们拎上箱子,到北海道躲避一下炎热。

我自己已经去过日本很多次了,这也是第二次到北海道北海道飞行距离比较短,且夏天温度适中气候非常宜人,随处可见茂密的植被,自然环境非常优美,多山多湖,非常适合度假~由于受到平日繁忙工作和学业的影响,我和L小妞都不想安排一个非常疲惫的行程,所以我们的出有目标大多都是定在了湖边以及山中,为了满足L小妞的购物欲望,我们特意安排了最后一天进行采购~

因为时间的缘故,没能买到特价的直飞机票,所以需要在东京转机,心心念念想去浅草寺抽签,所以我们在东京也安排了一天的行程,第二天才转机到北海道北海道我们选择了道央周围的一些美丽的景点:支笏湖、洞爷湖等,都是交通比较便利不会花太长时间的地点~另外我们还选择了北海道非常著名的度假胜地Tomamu,在那里我们也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惊喜~

我们行程如下:
札幌 - - - 北京

衣、食、住、行

一开始先说说最基本的这四个问题吧:

首先是衣,受到高纬度的影响,夏至的北海道气温可没有大北京那样闷热,甚至可以说有冬季的寒冷还没有完全退却,温度一般在15℃~20℃之间,如果下雨的话温度甚至会更低!

由于之前已经感受过北海道的寒冷,所以本次出行之前特意嘱咐了L小妞带一些长袖,甚至薄毛衣;在北海道日本人也习惯性的早晚穿两件,中午特别热的时候脱掉外套,温度刚刚好~

偷偷po几个L小妞臭美的自拍,给大家作为一个衣物的参考~

然后就是吃饭了,默默的吐槽一下,日本便利店里的炸鸡超级好吃。我和L小妞饭前饭后都会吃一个,饿了的第一反映就是先找便利店买炸鸡吃。

其实在日本好吃的东西数不胜数,在北海道必不可少的就是海产啦,无论是道东还是道西甚至在道央,都可以吃到鲜美的海产,虾蟹都十分新鲜,我和L小妞无论是走到哪里,都要吃好喝好,其中米其林餐厅和怀石料理都是必不可少的!

如上述所说,日本的便利店十分发达,酒店里或者酒店不远都会有便利店(Lawson或者711),23小时的那种!便利店里也有一些速成食品,如微波炉加热的牛肉饭、饭团、炒面等,作为应急之需非常方便和划算。但是既然都到了美食云集的日本了,有什么理由不抓住机会去感受一下美味带来的冲击呢?

另外众所周知,日本的自动贩卖机非常发达,所以大家不必担心饮水的问题~而且不同的地区有不同风格的饮料,所以每到一个新的地点我都会不断的尝试新的饮料,乐此不疲~

受到L小妞的建议,将我们吃的几家饭店分享给大家:
1、天婦羅 銀座 天利 てんとし (吃天妇罗的店)
2、丸驹怀石料理 (在酒店预定)
3、旅々らっきょ (专门喝咖喱汤的店)
4、成吉思汗烤肉
5、out of africa  (米其林餐厅)
6、根室回转寿司

接下来说说住的问题,我对于酒店属于比较挑剔的,民宿这种还是算了吧,出于隐私、卫生等多方面考虑(日本这边卫生还是很放心的),我就放弃了民宿。不要说什么体验不到日本的风土民情,其实只要你选对了酒店,一样能够感受到传统的日式风情!

我和L小妞本次出游的目的以放松休息为主,所以本次酒店的风格基调定在了度假酒店,就度假而言山和湖是度假必不可少的因素~所以本次在北海道的几个酒店中都是在湖边、山脚~

我们选择的酒店,全部都带有从车站往返酒店的班车,因为在北海道除了札幌以外的JR车站(火车站)都是离度假比较远的,之前第一次去北海道的时候没有经验,拎着大包小包的等公交车,很是绝望,所以这次预定的酒店全都带车站接送服务。非常方便!

定酒店的网站我基本就使用了四家网站吧,agoda、booking、e路东瀛还有携程。不清楚的同学百度一下名字就可以了~价格上几家会有一些差别,但是不会价差很大,我不是那种精打细算的类型,只要差不多我都选择的agoda,因为agoda可以在网上支付房费,这样在check-in out 的时候都很方便~不过有的时候某一个网站的房间会显示售空,但是在另一家网站上又有这个房型,所以大家可以多比较比较~另外大家不要小看携程(之前我一直在小看它),由于现在日本很多酒店都被中国的集团收购了(如tomamu的tower),所以写成上面无论是房源或者价格都是很有优势的。

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国际酒店品牌,日本自己的酒店集团在在北海道也修建了许多受当地人欢迎的酒店,比如鹤雅集团等。无论是在道东还是道西都可以找到集团旗下的高档酒店~北海道有许多著名的温泉地段,所以温泉酒店是必不可少的!日本的温泉酒店讲究的是一宿两泊,两泊指的是两顿饭啦晚餐和早餐~上述的日本当地集团建造的温泉酒店都是会提供这种服务的!

我们住宿的酒店有:
1、浅草法华俱乐部酒店 - - - 东京 上野浅草区
2、丸驹温泉酒店 - - - 北海道 支笏湖
3、Tomamu Tower - - - 北海道 占冠村
4、温莎Spa - - - 北海道 洞爷湖
5、三井花园酒店 - - -北海道 札幌

最后说说“行”也就是我们选择的交通方式。

北海道有许多机场,其中最大机场是新千岁机场,经常会有一些特价票也是北海道旅行团最喜欢进出的机场是旭川机场。道西有函馆机场,道东有川路机场,这两个机场都比较冷门~建议大家还是选择飞新千岁机场把,地理位置比较好,而且机场比较大基础设施完善~无论是想JR'火车、公共巴士、出租车租车都能够在机场恨到的得到解决。

北京北海道,大约时间是4个小时(考虑时差),多家航空公司都设有航班,机票价格成为了我们唯一的决定因素。由于出行时间的原因我们没能够买到特价票,所以从北京直飞札幌的机票动辄就要5000以上,所以我们最终就放弃了直飞,选择了从东京转机飞札幌,这样机票价格能够得到很好的一个节约~

北海道的出行方式就是JR火车了,北海道的成时间距离很远,所以JR火车成为了大家必选的出行方式,北海道的火车线路十分发达,基本上覆盖了真个北海道岛,现在JR火车的官方网站也有了中文版本,无论是列车线路或者出发时刻上面写的很详细。大家可以通过官网的查询去设计出行线路。

JR虽然很方便,但是如上述所说JR的车站可能会离酒店、景点甚至是城市中心有些许距离,所以公共巴士是出行的另一个神器。JR车站附近都会设有大型的公共巴士车站,基本上可以做到无缝换成。如果需要乘坐公共巴士的话,最好提前查好路线,或者到旅行咨询台问清楚需要乘坐哪一路巴士,千万不要指望巴士司机会和你讲中文或者是英文!巴士的票可以有两种方法购买,如果你找到了大型的巴士车站,车站内会有专门的售票窗口,如果你是小的巴士站上车,那么你就需要在下车的时候进行投币,日本巴士的投币系统很高级,即使是最大面值的日圆也能够进行找零,所以不用担零钱的问题~

上述就是一些在日本出行的基本必备条件啦~接下来开始我们的旅行日记~虽然是抱着度假的心情出行,但是我们的每一天行程着实安排的都很满~L小妞自封是很专业的摄影师,拿着他的Iphone6排出了许多美丽的像素不高的照片~

One

地点:北京
时间:北京时间 5:30

由于机票订的是早上8:20起飞,所以定了5:30分的车,还要到北京的中心地带接上L小妞,在不断的催促下我和L小妞在6点的时候把车子开上了2环,成功在7点抵达机场~

出于L小妞的国航情节,我们选乘的是国航的CA181航班,机型是空客33A,飞机坐超级满,我们在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居然差点因为经济舱满员而生升舱。飞机餐依然感觉没有全日空的好吃,也没有小点心之类的。L小妞和我相隔一个过道,自己在那看电影看得不亦乐乎。

地点:东京羽田机场 - - - 东京 浅草
时间:东京时间 12:30分

飞机准时抵达东京~由于机场是填海建造,且东京上午下了很大的雨,一下飞机水气就扑面而来,但是空气质量很好~我和L小妞填好了入境单后顺利过关~

为了去浅草寺方便以及第二天到成田机场,我们预定的酒店在上野浅草,L小妞机智的发现坐京急线能够直达浅草站(我还傻乎乎的以为需要要换乘)~地铁里有座位,灰常的幸福~

地点:浅草寺
时间:东京时间 13:00 - - - 15:00

酒店的服务员刚好有一个会讲中文的(后来聊天才知道是学习中文的日本人),所以办理入住很方便,并且酒店给我们提供了去浅草寺的路线图~只是进入房间后发现酒店的床超级小,明明上面写了大床房,我因为这个事情碎碎念了半个小时。

L小妞伴着我的碎碎念收拾好随身物品后,我俩就出去去浅草寺抽签了~在等红绿灯的路口刚好遇到了晴空塔以及大金楼,刚下过雨的东京依旧有一点阴天。

我们照着酒店给我们的地图直接杀到了浅草寺,远远的就能看到雷门,与其同时出现的,便是人山人海的游客大军了!

浅草寺里更是人山人海,有许多和L小妞一样举着自拍杆拍拍拍的人挤来挤去的~

好不容易挤到了最前排,赶紧将钱币投入许愿箱,双手合十许个愿,抽个签,走人~

我们都抽到了很好的签~在寺庙里面请了护身符后赶紧往外走~

浅草寺庙外是一整条商业街,卖一些工艺品、纪念品、食品之类,其中比较有名的是人形烧~L小妞很喜喜欢那种猫头鹰的玩具,确实萌萌的~还有一些做工非常精细的扇子,也深受L小妞的宠爱~

由于我们目的明确,所以在浅草寺并没有花费太多的时间,看看天色还早,正好酒店旁边的地铁是银座线,所以我们果断杀向银座购物~

刚一到银座,L小妞就开始喊饿~之前来日本我在银座区住过将近一周的时间,所以对周边还算熟悉,赶紧带她去了我认为最好吃的天妇罗盖饭的店:

虽然L小妞吃了大大的一碗,但是貌似她对于天妇罗盖饭不是很感冒,枉费我一番心思设计!

之后我们在银座就是买买买,L小妞选到了特别喜欢的Pandora,是日本的樱花款~

最后回到浅草站时天已经黑了,整个人也是累的不行了,脚已经走断了!

出了地铁站看到了亮灯的晴空塔~还有一只累到不行的养乐多!

我们在银座买到了我们所有想买的东西(除了液体,因为第二天要坐飞机,怕托运弄坏),我俩也是累的爬才爬回到酒店,第一天的行程就此结束~如此拼命的购物也为我们第二天的失败埋下了伏笔、、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24 20:4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