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过~重庆

徐小ci LV.3
2016-07-23 22:53 599/2
  • 出发时间/2016-07-12

从来也没有写过游记,因为本身也不知道什么是游记!在大学的时候就很羡慕能去外面旅游的人,感受各个地方的风土人情,领略各个城市的美!想不到现在工作了,还是那么的穷!,对,穷,实在是太穷了(不要问有多穷,给我留点自尊)!只能做到去到要去的地方!像蜻蜓点水般的路过,没有好好的体验其中的美好!所以就写这个浅过(浅浅的旅游过的意思)的游记吧!这次游记的地点是—————重庆。(以下纯属个人感受,喜欢就看下,不喜欢也请一笑置之吧!纯属娱乐对吧)

上海出发!

因为我很懒,,,有多懒呢!就是很懒很懒的那种,(如果不是因为肚子饿,休息日可以一天都躺着床上一动不动的那种,请自行脑补),所以决定要去重庆玩的时候,就在网上搜索半自由行的旅游,也是在这个时候发现的蚂蜂窝!综合性价比,选择了一款上海直飞重庆4-5天半自由行的订单。然后就不管了。为什么要选他呢?为什么要选他?问得好,因为价格便宜(只有1500以内,和我一个月的工资差不多)哈哈,打包好行李准备出发。

7--12 号的飞机!因为我家距上海要将近4个小时的车程,所以提前一天要到上海,你懂得飞机要提前值机安检啥的!前面有的没得就不写了!原谅我的啰嗦。
ok!到达机场开始装逼!

哈哈,万万没想到是靠窗座位!一定要拍美照啊!不然怎么对的起这个位置啊!。但是也不得不吐槽一下,第一次做春秋航空,竟然在飞机上买东西!(听他们说是因为廉价的原因)哎哎哎!而且中间还遇到重庆天气原因迫降在贵州机场等待!饭点到了,还要我们自己买饭,掏钱,太不人性了,不是因为迫降贵州,我们早就吃上饭了!给人一种坐了一次再也不会愿意做第二次的感觉!!!!!!!!!!反正就是很差的印象!

因为天气原因!所以到重庆已经很晚了!出了机场,哦哦哦这还算没出,右手边看看了德克士,你要明白我已经快饿晕了,赶快跑过去,点了点东西吃,其实味道没有很大的差别!只是有的有点辣,而且他还会给你几包辣粉!吃饱喝足,一看时间不早,正准备出门打的,发现右手边哇哇哇!地铁3三号线请往下的指示标!太好了!因为我知道我住的地方就是在地铁站附近。立刻拉着行李走了过去,(其实心里已经打算好走多久都要找到坐地铁,因为上海的地铁站每次站和要去的地名都会距离很远。没想到很近很方便,直接坐上了地铁,而且重庆的地铁线路也不是很多,很方便,很简单,如果不会,可以问人哦!)

坐上地铁的感觉就是,没有上海那么拥挤,可能是有点晚了应该8/9点左右了,还有空位!目的地到了下车,这时候就拿出了手机,用百度地图,这个真的蛮好用的,跟着导航走一下就到了。到宾馆洗洗整理,整理就已经10点多了,就没有出去!开始定攻略,有人可能会问为什么现在订!(我是不会告诉你这是因为我懒)好,第一天就是这样睡个好觉明天才能浪起来,OK!晚安

重庆的第1天!

8点半起床!9点多出门!上地铁,坐到磁器口下。(第一站磁器口古镇)
下了地铁站1号口出,直走!我也没有问,人(因为我是随着人流走的)路过一个牌坊!上面写着磁器口。过了牌坊好像是有一个红路灯一点点路的左手边,有一个古镇的入口,其实是一条小路,很小很小的路。(可以问一下行人,因为一开始我也不太确定,也是别人告诉我的哦)一开始以为古镇不大,后来越走越大。蛮有意思的,而且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整条街都飘着辣椒的味道,让我这个南方人,辣的嗓子眼都有一种辣辣的感觉!而且也知道了原来火锅底料是重庆的特产!还有一个叫磁器口陈麻花,排了很多人,而且麻花竟然有辣的!!!!

只要10元   哈哈哈,我已经把它带回家了!

人还不算多!

没勇气纹身的我!只好 。。。。。

啊呀!原来没看见,不好意思,我拍照了  对不起!

人开始多起来了!

第二站。。。。。。。
沿古镇的路一直走,来到马路,想打的上白公馆渣滓洞。其实哪里有很多私人的导游,但是我没有理他们,女孩子在外面安全第一,去山上的路很陡,一定要打的,(个人建议)貌似也就起步价10元。白公馆和渣滓洞其实就是监狱,(还有就是是不要门票的,不要被黄牛给骗了)里面关押过很多革命烈士,我进去心情很沉重。
去了渣滓洞就匆匆忙忙下山了,缅怀他们,哪里还有很大的江姐的雕塑和小萝卜头的故事发生地。因为感觉是对革命先烈的不尊重,也就没有拍照。

在渣滓洞的门口,打了个的,下了山去最近的一个地铁站,貌似是烈士墓站(也只要10元)。坐地铁去了长江索道5B口出站,万万没想到竟然在检修,所以原本打算继续的南山一棵树观景园就泡汤了!只好把明天的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提上行程!)
第三站。四川美术学院。。。。。。。。。。。
貌似还蛮远的,又坐地铁又做公共汽车,第一次做重庆的公共汽车!竟然没有空调,而且车也蛮老旧的,站在车里汗都顺着脖子往下滴了!终于到了,耶学校可以随便进!还有附近的涂鸦一条街!真有才啊!开始拍照咯!

其实你们不懂我!(这是我对这个雕塑的解读。)

没有碰到雕塑啊!只是借位,不要打我!谢谢。

这大腿拍的简直不堪入目啊!!!!

因为怕时间不够,又打的了,(,其实是不想做那个没有空调的公共汽车了),本来只要20元这样,但是下班高峰期,足足花了我38元大洋!!!
坐到了今天的第四站皇冠大扶梯,就是他们说的最最高的扶梯。(有点恐高的我,没拍几张,因为从上往下看,,真的有点高!)

接下来沿着皇冠大扶梯上去的地铁,做去李子坝地铁站,一个穿梭于居民楼房的地铁站,真的要说重庆的地铁站很便民!拍了一些地铁的沿途风景,白天的地铁人果真是多了起来,但是还是没有上海的拥挤。但是上下班高峰也要排队的哦。

李子坝地铁站出口,只是我没有走出去!!!现在想想有点后悔啊!

接下来是晚饭,来重庆怎么能不吃火锅呢,不尝一尝重庆的火锅不能说自己到过重庆啊!在重庆朋友的推荐下吃了重庆火锅,其实我还好!平常也是能吃泡椒凤爪的人,好吗?只是和我一起游玩朋友一点都不能吃辣,重庆的朋友只好点了鸳鸯锅,(其实我本身还是想尝试那种九宫格超级辣的那种的。)等汤底上来后,我尝了一下,哇!真的挺太辣了,幸好是鸳鸯,不然我的为也受不了!我听重庆朋友说,重庆人就喜欢吃火锅,不管是聚会,接风,生日、、、都吃火锅!但是重庆的火锅的确好吃!而且重庆人必点的什么猪脑、(猪肚还是牛肚)什么开花什么的,果真是重口味的吃货啊!那老是吃火锅不上火吗?我朋友说:可能是习惯啦,还有就是他们爱喝酸梅汤!冰镇酸梅汤配火锅,绝了!!!因我们的吃相真的不咋地就不发图了,请自行脑补!!!哈哈,饿了吧

晚饭吃了整整两小时,天下起了爆雨!和重庆朋友告别后,不好容易打了的,花了巨款,回到宾馆。。。。。今天整个脚是一种残废的感觉!累的不行,好了,洗洗睡啦!安

重庆的第2天!

昨天雾蒙蒙的天空(据他们说重庆是雾都)可能是昨天的暴雨,今天的重庆还是下雨。我们出门坐地铁来到了解放碑!
第一站,解放碑。(地铁较场口下车,9口出)重庆的市中心。(本来还想去哪个十八街的,但是昨天听出租车司机说已经拆了,就就没去了)雨中的解放碑有另一番美哦!

据说这叫可以喝汤的酸菜鱼!肉质很嫩!

第二站,三峡博物馆!(二号线曾家岩2口出)我的习惯,到每一个城市都要去博物馆,去了解这个地方的原来的故事!

算是我走过重庆最长的地下通道,但是那里还给老人们提供了免费的茶水,和电视,是老人们的避暑场所,在最前面还有保安保护哦!给重庆点赞。

博物馆里的东西没有拍,这个是个人的兴趣,而且眼见为实,增长见识!

晚饭又来到了了市中心解放碑那里,还是要走蛮久的!因为洪崖洞还没有去呢!“无麻辣,不重庆!”这话,一进门就吸引了我的眼球,重庆的每味每客!价格便宜,而且好吃!!!推荐下。
第三站:洪崖洞,下面感受一下洪崖洞的夜晚吧!

江景美美哒!而且肯定会有人在那边唱歌,氛围非常好!还有很多的酒吧!!!地下好几层呢!看完了,9点半之前就要往回走了!因为要赶地铁!回家洗洗睡啦,又是一天喽!

重庆第3天!

天长江索桥维修好了!就急忙忙赶来了,其实没有说有喜欢,只是一个名气,说既然来了重庆就想去看下。到那里万万没想到人超级多,排队都用了1个小时多,坐索桥才5分钟,而且50个人一起站在里面,没有靠着窗的话,未必会拍到风景,如果矮一点的话就,就更看不到什么了!10元一趟,来回20!我们坐过去然后要打的上南山!

到了那里,打的上来南山大概12元吧!一问门票30元!我就有点不想进去了,因为今天的天气很好,很热很晒,而且我在攻略里看到说晚上的夜景很美!那现在应该没有那么美!还不如打的去其他地方看看呢!哎哎哎!现在想想那时候自己好扣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到此一游!!!!!!

太热了,而且山上没车,我们走啊走啊走啊走啊!终于打到了的!直接去了洋人街!!!!
第二站:洋人街。
很好玩,就是和游乐园差不多的地方!而且很多惊险刺激的项目,胆大者必须要去玩玩哦!我朋友胆子小,从来没有去过游乐园,所以我们就走走看看!在我的唆使之下终于玩了缆车,而且是没有房子保护的那种,就往下拉的铁栏的保护措施,一开始上去,动都不敢动,就怕自己从天空中掉下去,但是后来习惯了,就不怕了,超级好玩,去了洋人街的朋友一定要试一下,而且上车的地方很难找,我们一开始还是问挂在天上的坐缆车的人才知道的!!!!!

还有人习惯了,都开始吃东西了!其实刚上去真的很怕哦!

忘了是那一餐吃的酸辣粉,乱入一下!毕竟我还是要吃饭的嘛!

我们今天超级奢侈啊!又从洋人街打的打到洪崖洞!!!!万万没想到下班高峰期,原来20多元就能搞定的的,竟然花了我们半小时,钱我也忘记了,建议出行的朋友打的可以都打到附近的地铁站,重庆的地铁其实很方便,要去的名胜古迹和有趣好玩的地方一般都有地铁站点。接下来我们看了我们重庆最美的夕阳!
第三站:洪崖洞。(本来是打算去南山的,但貌似有点远,而且昨天相机没电了,洪崖洞就没怎么拍照,今天想再去看看!)

如果是和男朋友一起,那就完美了!!!可是单身狗伤不起啊!!!!!!

偷拍,旅行的人啊!

美不胜收啊!!!!夜幕快降临,我们走到了地下几层,开始找吃的东西,也终于吃了重庆小面!地下有很多店!还记得我问出租车司机有什么好吃的重庆小面店推荐啊!他说其实味道都差不多,都好吃!今日一尝,果真好吃,老板说如果不吃辣,也能能做不辣的,但是微辣的口感更好些,我点了份微辣。有点辣辣的!但是正好,也是我能接受的~好饱完好就回家咯。

在走回地铁站的途中。看到有人在画像,给自己画了一张,当作重庆浅游的一个纪念。。。。晚安,最后一晚重庆

再见!重庆。

为什么是再见!重庆。而不是重庆!再见呢?因为我想有机会再来的话,会对重庆说,重庆,再次见到你很高兴!所以这次再见要在前头。
我们其实是晚上的飞机,但是感觉攻略里的该走的都走了(除了仙女山,本身时间不够了),不知道还应该去那里。虽然知道自己是浅游,根本没有真正的去了解,但是貌似自己放弃了一样。睡到自然醒,起床打包整理好自己的行李,拖上行李带上帽子,坐上地铁没有目的他,一直坐,到了大学城!下了地铁,在附近走了走!又坐上地铁,再次感受这个城市!虽然没有特别的大,也没有真正的让人流连忘返!(因为在我第一天就感觉可以已经走完了几天的所有行程)但是整个城市有爱!还有热情!有辣,就够了!如果你也爱辣!想感受江边宽广的夕阳!不妨可来重庆走一遭,也许不是那种轰轰烈烈的美,但是却是那种平平淡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