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走遍烈日下的北京城【最舒适详细的懒人文艺路线】

Rabbit_小白 (广州) LV.7
2016-07-23 23:02 1211/9

趁记忆还犹新,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蜂窝整理图片写游记(~快夸本宝宝勤快~!),跟大多数人的年轻人一样,从没有把北京安排进自己想去的地方里。这次也是因为要去北京转高铁所以逗留了三天,没有去长城当好汉,也没有进去故宫人挤人。就像回到自己的城市一样去融入这座我心里为止崇敬的城。去南锣鼓巷吃吃小吃、去后海吹吹风听听那流浪小伙的歌、去清华吃了个午餐、去图书馆蹭了个厕所、再去798偶遇下陆展博。。。

预告片~

关于行程~

七月份的北京城真是热的让人烦躁,早上初升的太阳就带着火辣辣的热气,所以避免中暑晒伤这次就没有去长城和故宫这些人挤人的景点。去到一座城市想要真正了解当地的生活习惯就应该去大街小巷走走溜溜,更何况北京的胡同。是最能展现老北京特色的地方,让每个到来的人都无法拒绝。而这次的北京游就像回到自己的城市一样,早上起来吃个早餐跟着上班族一起的挤高峰期的地铁,趁中午休息的时候跑去图书馆补充精神食粮,傍晚的时候去后海吹吹风听听流浪歌手的歌声、到了夜晚去南锣鼓巷觅食、然后伴着北京的夜色入睡。

Day1:下午到达北京——找酒店放行李——798艺术区——南锣鼓巷
Day2:天安门——恭王府——五道口胡同——换酒店——后海——鸟巢水立方
Day3:清华大学——中国图书馆——三里屯——世贸天阶

关于交通和住宿~

交通:三天以上的行程建议一定要买一张交通卡!!一定要!基本上去哪里都能坐地铁过去,如果不买地铁卡的每次地铁都特别多人买票,而且还有人经常插队!所以一定要买,交通卡在地铁站里面就有的买了。20块的押金,走的时候可以去退掉。然后充多少自己随意,我三天大概是充了130块,都用完了,相比广州帝都的地铁还是蛮贵的啊。。。

住宿:因为这次约了个在豆瓣认识的女生一起同行,她坚持要住青旅再加上在外面那么久也没住过青旅,所以就跟她一起订了,不过这次住的两家青旅都是我挑的,喜欢住青旅的朋友我强烈推荐!地理位置跟服务都超级好~同行的妹纸对我挑的青旅赞不绝口哈哈哈哈~分别是:
你好北京国际青年旅社 (地理位置超级棒,离地铁口500米,最重要的是去很多景点都特别近,但由于是太空舱我住不习惯所有才换的)
花房青年旅社(在六里桥的保利百合小区里,就像回到自己家里一样的舒服,店主是超级温柔的软妹子,不过这里是能女生哦)

Day1 在艺术区偶遇陆展博~

在做攻略的时候就深深被798吸引了,所以一放下行李就直奔那里了,798艺术区无疑是北京最具人气的文艺地标之一。里面有大量的艺术空间、咖啡馆、餐厅和文艺小店等等,非常适合摄影爱好者和艺术狂热者前去玩耍的地方~

坐在黄包车上面被晃成蛇精。。

同行的重庆妹纸~

貌似是一个婚纱店,门口种了大片的花花,随便一个画面都像是电视剧的定格。

南锣鼓巷是一条胡同,位于北京中轴线东侧的交道口地区,北起鼓楼东大街,南至平安大街,宽8米,全长787米,与元大都同期建成。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至今已有740多年的历史。

晚上的南锣鼓巷挤满各种游客和来觅食的人,所以我只能对着橱窗里的玻璃气球拍照了。

Day2 烈日下暴走五道口~

偷偷的收藏几张知乎大神拍的故宫,据说要想拍出这样空旷无人的故宫,需要很早很早到故宫,第一个跑进去。哈哈哈~侵删!

没有进去故宫了,所以省了很多时间去其他地方,雍和宫,就在五道口胡同附近。雍和宫出了两位皇帝,成了“龙潜福地”,所以殿宇为黄瓦红墙,与紫禁城皇宫一样规格。乾隆九年(1744年),雍和宫改为喇嘛庙,特派总理事务王大臣管理本宫事务,无定员。可以说,雍和宫是清朝中后期全国规格最高的一座佛教寺院。

千里迢迢来北京为爸妈祈福的少女一枚。

七月份的北京街头真是闷热的让人发疯,本宝宝好热好热~

中午前的五道口很多店都还没开,行人游客也不多,所以可以尽情的拍拍拍~

傍晚时分空旷的奥林匹克公园,

后海是老北京久负盛名的消夏、游玩场所。史书记载,暑夏时节,藕局、茶社、食品、商摊和曲艺等各式摊棚沿岸而设,吸引着仕宦官家、文人雅士、平民百姓纷至沓来,场面盛极一时。说是“海”,其实是一个巨大的人工湖,是旧时皇家独享的一泓清池。

这里是一天疲惫之后放松之地,吃的玩的无论你是夜生活爱好者还美食狂热者都能在这里找到你的归属,不过我呢~要赶在夜幕降临之前离开这里。

北京的兔爷!!!!超级喜欢中间这个蓝色的,对于一个兔子收藏者,看到什么样的兔子都很想抱回家,之前看网上的介绍以为兔爷是一种用来祭拜的神,然后问了店里的老板才知道这是一种寓意保平安的吉祥物。

格格造型的镜子。。

逛完后海,在夜幕降临的时候赶到了鸟巢水立方。不得不说,水立方真的好美好美!见过很多城市标志物的夜色,迄今为止觉得水立方是最美的,特别是在夏天,看到这样的景物整个人都凉爽了。

一个人在外面浪,最无奈的是手机里除了大头照还是大头照,各位看官将就着哈~

这里曾是多少人失之交臂的梦,即便事隔经年再想起来依然觉得遗憾万分的事,反正我是,来的那天刚好滴滴答答下着小雨,从圆明园地铁口出来走到西门,门口拍着一大堆进去的人,无奈这个门限流。所以就走到南门进去。要去的伙伴记得从南门进去哦

国内很多大学的建筑都有异曲同工的地方,而来这里感受浓郁的第一学府的氛围才是此行的目的,所以无论下雨与否,建筑好看与否都是次要的。

跑进去清华蹭了个午餐,10块钱简直不要太丰盛哦。

蓝天下的三里屯。

我跟朋友说我可以一整天都蹲在三里屯的路口都不嫌无聊,因为美女真的是目不暇接,我在想是不是北京的美女都聚集在这里了。

哎呀,图片顺序乱了,我是完全按照上面的行程走的哈,中午的时候在图书馆看了会书。一进来就被吓呆了,这里层正方环形的方式,共三层,真的好大,不愧是帝都的图书馆。

世贸天阶的天幕虽然规模上位列苏州天幕、美国拉斯维加斯之后的世界第三,但是所动用的最先进的技术,却远远的超越了拉斯维加斯的天幕,因此从技术角度讲,世贸天阶天幕是全世界的第一。很多在北京取景的电视剧都有出现在这里上演男主对女主表白哦~

吃个晚餐九点钟回到住所,早早睡觉准备第二天的返程。

我想我还是会偶尔想起在这座大都市里遇见过的人们以及自己流连于街头巷尾的身影,谢谢花房的花花,重庆的辣妹子翰麟,同行的露露。还有好多好多擦肩而过但有着同样梦想情怀的人,虽然只呆了三天,但却过得异常丰富,住过地下室也住过高级公寓,好的坏的一览怀中。所以记忆力里仿佛在这里度过了好长时间,不过我并没有爱上这座城,这个禁锢着人自由又让人坚信能实现梦想的地方。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25 18:5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25 21:26

写的真好

2016-07-25 21: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5 21:44:30 的回复:

写的真好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鼓励。

2016-07-26 09:41

引用 leafjimolin 发表于 2016-07-25 21:26:02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leafjimolin:谢谢你来看哦,是的哈,朝九晚五久了应该适当出去看下远方~

2016-07-26 09:42

引用 lynnyoung 发表于 2016-07-25 18:56:36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lynnyoung:去去去,马上走起~

2016-07-26 09:42

2016-07-27 20:18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7-27 20:18:15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9-12 14:28

照片拍的好棒啊~记得上次去也去到了这几个地方,而且在木鸟短租上订了民宿,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