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 出发时间/2016-04-06

交通

DAY-1 8點30分從學校出發去台南火車站,從台南-高雄的火車(用時約30Mins)  到了高雄再換接駁車去墾丁(用時約2h)

PS:台灣的火車室內有點類似和諧號,臺灣鐵路的自強號、莒光號、復興號/區間號。價格是 自強>莒光>復興/區間號。另外!!!區間車座位是像捷運(地鐵)車廂裏一樣,座位隨機,莒光號和自強號的車才是對號入座,當時我們一行12個交換生初來乍到,在網上goolgle基本上都推薦自強號,其實區間車也很有趣,整個環境很日系風,綠色的皮質座位,喜歡慢時光的朋友可以試一試區間車喔。如果是行程排得的比較緊的朋友可以選擇乘坐自強號,而且自強站是停留大站點居多。

候車期間來一打辣眼睛的自拍 ,天氣太熱了,趁我還沒融妝趕緊拍哈哈

聽聽我嘮嗑

上車了哈~由於我太困馬上就昏睡過去了忘記拍車內的環境,因為我有出行興奮癥,每次出遠門都興奮的睡不著,怎麼整還是沒辦法把自己給整睡著。我本身以為要兩三個小時,所以很迅速的開啟了休眠模式,可是沒多久朋友就把我叫醒了。下了車之後,這裡的一切都比我想像中要有秩序,陽光正好,路過的行人都向你露出一絲絲的微笑,讓我對這座城市又多了一些好感。

【關於包車】
         出了車站,有很多“粉絲”向我們招手,“去哪裡?墾丁是吼!”“墾丁墾丁”“小琉球一個小時就到”“墾丁墾丁,馬上出發”我馬上定睛一看上前去問大叔去墾丁的價格,因為我們的行程定的是3點鐘玩四合一的水上活動,現在已經是正午了,所以我們一行人被眾多“粉絲”問的都迷迷糊糊,大家也不知所措,也不知道有沒有被坑,正當我們在猶豫之際。。。世界永遠都那麼精彩。。。。

注意!!!在這種旅行旺點租車,一定要謹記,不要猶豫不決,不要迅速做決定(除非你不怕被坑),更不要拖拖拉拉。看看我下面的嘮嗑就懂了我爲什麽這麼苦口婆心的勸阻大家:生意人講究的是效率,如果他一旦看到你在猶豫,他會在沒經過你同意的情況下直接把車開到你面前,溫柔的邀請你上車,這樣其實有點半強制了。其中我的一個領隊朋友正和大叔商量價格和車輛問題的時候,趁亂我走遠去另一個地方看到一位和藹的阿姨所以又問了價格對比一下行情。好嘛不問真的不知“坑”是這樣寫的,要是坐大叔的車去墾丁肯定是吃土的節奏啊,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我趕快和朋友說了這一情況,朋友也覺得大叔那裡不好,我們十二個人要分開兩輛車坐,這時候大叔和阿姨就交談起來了,還有點帶火氣,此情此景我們趕快決定乘坐阿姨,避免紛爭趕快決定好不要再拖拖拉拉了哦。

來回商務車12人坐人均550(約110人民幣)

又經過兩個小時的昏睡,我們到了目的地,我們的行程很趕到了民宿之後迅速換了衣服去玩四合一了。四合一我們是到了目的地才定的,也是阿姨的推薦的,價格:

四合一人均600(約120人民幣)

【費用包括】
        1.含後壁湖快艇+香蕉船+浮潛+快艇   (快艇、香蕉船繞海域兩大圈、浮潛不限時間)
        2.含浮潛裝備:防寒衣、救生衣、面鏡(備有近視面鏡)、呼吸管、防滑鞋
        3.含150萬新臺幣意外險及醫療險

【費用不包括】
        1.不含旅遊意外保險。
        2.因交通延阻、罷工、大風、大霧、航班取消或更改時間等不可抗力原因所引致的額外費用。
        3.壹切個人消費及價格包含中未提及的任何費用。

這是目前最流行的水上套裝活動,結合了快艇活動、香蕉船活動與浮潛活動的套裝,不但好玩而且價格便宜,如果還沒嘗試過的朋友們,壹定要來體驗壹下。可以飽 覽海底的絢麗世界,享受香蕉船海上緊急 180 度大轉彎的尖聲尖叫的刺激,快艇高速在海面沖刺的跳動,那種與海爭鋒的快感,四合一讓妳壹次完全體會喔。
 服務時間段:08:00-18:00     遊玩時長:2小時    水上活动较为刺激,易打湿衣物,建议自备泳衣、浴巾和换洗衣服

前方高能。。。。。。

忘了和大家說:來墾丁浮潛一定要來後壁湖!!後壁湖!!後壁湖!!重要的事情說三遍,本地人推薦,一般旅行團都不會帶遊客來這裡,所以這裡的水質會比較好,也比較清。
  換好泳衣我們一行人分兩部車出發,注意:要紮頭髮,不能戴隱形眼鏡,髮飾不能帶,戒指怕掉的朋友最好不要戴哦。店家會有一個專門放東西的櫃子,但是沒有鎖,所以大家不必要的貴重物品就不要帶了,而且不能自行拍照。

大叔對我們超OVER的拍照姿勢震驚了,“吼,好能玩哦你們年輕人~”

裝裝淑女feel~

其實我很想幫老闆打廣告,可是我沒有拍到店招啊,大家憑著火眼金睛去認一認老闆吧~、由於教練拍的大合照太醜所以我沒有放出來,簡直毀形象呀。如果教練心情好的話會把相機直接扔給你讓你自由的拍拍怕,可是我們就沒那麼好運氣了,只拍了兩張大合照

這就是傳說中的“香蕉船”,跟大家說一下,一定要抓緊,每個人的受驚程度不同,反正我是被嚇得不輕,緊緊抓著,海水還很咸,眼睛打開沒一會又被海水打到了乾脆直接閉著眼睛感受好了~

親愛的床我來了

佳欣民宿:我們預約了四間房,大家擠一擠,其中和我比較好的兩個朋友住一起。我們三個人住的街景大床人房。民宿就在墾丁國小正對面,房間很寬敞很幹凈,雖然窗外就是墾丁大街但是壹點都不吵鬧,隔音效果很好。老板和老板娘非常熱情,還會幫忙推電動車。
因為四合一真的很累人,加上之前精神不是很好,所以一回到了民宿就開始瘋狂補眠,毫無意識的睡了很久,玩水真的很累。七點才睡醒,由於我們是住在墾丁大街上,位置非常好,留下就是夜市,我們趕快洗漱去迎接夜市啦~

唯有與美食不可辜負

百香果綿綿冰 酸酸甜甜很好吃喔~

這個是烤棉花糖~吃起來表層酥酥的

台灣人真的比我想像中更愛吃甜食

是不是覺得我一個人吃那麼多有點過分??哈哈哈當然不是啦,我們十幾個人一起吃的啦,前段時間爆出一段新聞“十個大陸人吃一份蚵仔煎”,其實出去旅行都是這樣的,不是大不大陸人的問題,因為台灣真的很多美食呀,真的吃不完,真的好多花樣,眼花繚亂,處處都是誘惑

跟我去最南端

DAY2 一大早就起床,我們的環島之旅準備開始啦~今天的早餐是三文治+紅茶,超級喜歡這樣的搭配,一天精神滿滿的,今天可以好好玩啦~

這裡真的很曬,太陽都是直射的,我當時犯了一個極大的錯誤,我塗了防曬之後總感覺少了點什麽,於是出門前我把自己全身都吐了一遍蘆薈膠,心想這樣就不會曬得那麼嚴重,興高采烈地出門了,不是的~事實不是這樣的,我晚上回來的時候發現自己曬傷了,就算擦了防曬霜的朋友也有被曬傷的情況,所以在這裡的我要告訴大家一點防曬小知識:
     【Tip】
       1、在味道上可以選壹些自然香的,平平涼快的為好,夏天可以選清涼薄荷味道的,基本上沒有太濃郁的香味的也是比較好的。
  2、防曬的保護不只取決於防曬成分和系數的高低,擦拭的厚度和均勻與否也是重要的因素。
  3、從塗抹方法上說,防曬霜應該在護膚品之後塗抹,保濕產品具有脂溶性,如果覆蓋在防曬霜上,將會稀釋或溶解防曬成分,失去防曬功能。鼻翼塗壹些抑制油脂的凝露後再塗上防曬霜,防曬成分可以穿透其它產品而被皮膚吸收。
  4、當然要撐傘,不是擦了防曬霜就像穿了層萬能衣壹樣就不會黑了,妳撐把傘和在陽光下曬是完全不同的。打傘、穿長袖長褲、戴遮陽帽或太陽鏡還是很必要的。
  5、先用化妝水浸濕化妝棉擦壹下臉(多擦幾次),既做了清潔又補了水。最好擦完後用噴霧噴壹下臉拍打至吸收,更加補水保濕,只有補水好了防曬霜才能更好吸收,然後擦點乳液或面霜,起到鎖水保濕的作用,然後上隔離霜。如果不擦隔離,防曬基本沒用,最後上防曬霜。
  6、不能壹擦防曬霜就出門,擦完防曬霜的半小時後才會起作用,所以建議出門前半小時擦好防曬霜。

你可選擇不那麼黑

在墾丁真的很熱,很曬,而且我們在正午的時候出門,而且我還做了一個愚蠢的行為,塗了防曬之後總覺得少了點什麽,於是出門前我竟然給自己塗了厚厚的一層蘆薈膠。。。。興高采烈地出門。。總所周知蘆薈膠是曬後修復的,在曬之前如果途太多的話就是在助曬的。。。智商受到了幾噸的傷害,同時迎來了無數個無情的恥笑。。。。在這裡我一定要良心的給大家說一說防曬的這些事:

【Tip】

耳環是昨晚買的,用了20塊人民幣

這裡的黃泥,會鬆動的,真的很危險,大家不要輕易嘗試,會松的,下面是懸崖,懸崖,懸崖。。。

這裡的風景真的是美如畫,總有一種錯覺第進去電腦桌面。

垦丁最著名的标志应该是鹅銮鼻公园了吧,白色的灯塔,绿色的树林还有蓝色的大海,缓慢的情调,柔和的色彩,在这里的每个人都做着自己喜欢的事,透着一股暖洋洋的氛围。
     鵝鑾鼻公園位於臺灣最南端,為臺灣八景之壹。園內珊瑚礁石灰巖地形遍布,怪石嶙峋。步道縱橫交錯,可通往好漢石、滄海亭、又壹村、幽谷、迎賓亭等風景區。最初的灯塔是清光绪年间建成,炮垒式的外观与满布枪眼的围墙,围墙外还有壕沟,而整个塔区建筑屋顶都是“蓄水坪”,水源自给自足,是为了防止原住民的侵袭与围困而建造,因此它成为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武装灯塔。

快渴死的魚

經過這樣的暴曬之後我們決定要下水玩一玩,讓自己散熱一下~

這個海離墾丁大街很近,步行十分鐘內就能到。注意哦!!!這裡的躺椅是要收錢的!!很可惜。這麼美好的夕陽。
這裡的水比我想像中要差一點,可能是近期太多人來玩了吧,讓我有點失望,也可能是我還沒去到好看的海邊,明天睡醒就要回去台南了,有點還沒玩夠,台灣的人們非常的熱情,不管是旅遊區還是其他地方,真是一個養人的地方。

臺灣開放自由行後,臺灣古鎮遊非常適合深度遊,因為臺灣的古鎮大都保留老臺灣和日本統治時期的特色。這些路線大都是日本香港人最喜愛走的路線。臺灣的美壹次不能看夠,也壹次不能盡述,臺灣的壹山壹水,壹人壹物都令人迷戀,讓人願意再壹次到臺灣遊歷。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25 16:2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