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iPhone,游走狮城@

linda0218 (北京) LV.15
2016-07-23 23:18 1397/6
  • 出发时间/2016-06-01
  • 人物/其它

预告片

花开可要欣赏,然后就去远行,唯有不等花谢,才能记得花红;
有酒可要满饮,然后就去远行,唯有不等大醉,才能觉得微酲;
有情可要恋爱,然后就去远行,唯有恋的短暂,才能爱的永恒。
                                                                         ——李敖《然后就去远行》

写在前面的话

时间:2016年06月01日至2016年06月05日
地点:新加坡
人物:我和我的小伙伴
设备:全程iPhone6s

嗯........说好的贝加尔湖之旅没有了,
没有的不情不愿不干不净不痛不痒的,
说白了就是出去玩儿的心都准备好的,被掐了.......
但是,这个怎么能管得住我那颗已备案的玩儿心呢,
立刻打开手机,搜索附近可以玩耍的国度,
日本韩国去过了,泰国越南柬埔寨太热,菲律宾马来西亚不安全,
最后也就只剩下新加坡可以玩耍了,
刻不容缓,说走就走!!!

我的其他游记
2015年9月  关岛
~这里是关岛Guam,见面请说Hafa Adai~

2016年1月  日本北海道
北海道,我的冰雪王国,我的盖章记录❉

2016年6月
如果有一天我终将离去,留给你的,一定是我最美丽的背影(在跟团中自由行走)

关于新加坡

新加坡共和国(英语: Republic of Singapore),
简称新加坡,旧称新嘉坡、星洲或星岛,别称为狮城,
东南亚的一个岛国,政治体制实行议会制共和制。
新加坡北隔柔佛海峡与马来西亚为邻,南隔新加坡海峡与印度尼西亚相望,
毗邻马六甲海峡南口,国土除新加坡岛之外,还包括周围数岛。
14世纪,新加坡属于拜里米苏拉建立的马六甲苏丹王朝。
19世纪初被英国占为殖民地。
1942年2月15日,新加坡被侵略的日军占领。
1965年,新加坡正式独立。
新加坡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促进种族和谐是政府治国的核心政策,
新加坡以稳定的政局、廉洁高效的政府而著称,是全球最国际化的国家之一。
新加坡亚洲的发达国家,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其经济模式被称作为“国家资本主义”。
根据2014年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排名报告,
新加坡是继纽约伦敦香港之后第四大国际金融中心,也是亚洲重要的服务和航运中心之一。
新加坡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成员国之一,也是世界贸易组织(WTO)、英联邦(The Commonwealth)以及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APEC) 成员经济体之一。

关于新加坡币

新加坡的货币为新加坡币,
新加坡币的面额如下:纸币:10000元、1000元、100元、50元、10元、5元、2元,
                                   硬币:1元,50分、20分、10分、5分与1分。
现在兑换很方便,中行、招行等等银行都能进行兑换,而且基本上都会给100面值的,
走之前我们就换了1000新币,都是100面值一张的新票,都不舍得花了!
我们去的时候新加坡币的汇率差不多是不到4.8回来的时候已将涨到了4.93.........
以下是这次旅行中我能收集到的各个面值的新加坡币~~

关于天气

新加坡地处热带,长年受赤道低压带控制,为赤道多雨气候,气温年温差和日温差小。
平均温度在23至34℃之间,年均降雨量在2,400毫米左右,湿度介於65%到90%之间。
11月至次年1至3月左右为雨季,受较潮湿的东北季候风影响天气不稳定,
通常在下午会有雷阵雨,平均低温徘徊在摄氏24至25℃。6月到9月则吹西南风最为乾燥。
在季候风交替月,那就是4月到5月,以及10月到11月,地面的风弱多变阳光酷热,岛内的最高温度可以达到35℃。

走之前在手机上看了看天气,感觉一下子就要心碎了,
但是问了一问曾经在新加坡留学过的小伙伴就释然了,
新加坡就是这样,进入雨季会天天下雨,
但是基本上就是每天下午三四点下,一会就停了,
但是还是偶尔会有那种大暴雨下一天的。

关于签证

签证我一直用佰城,不管是电子签证还是长期签证,从咨询、资料审核到出签都有人跟!
新加坡签证,四个工作日出签,拒签退款

北京领馆区的资料很简单
1. 护照首页(首尾页)复印件——新加坡为电子签证,不用原件~
•有效期离出发日期应至少还有6个月
•至少有两页完整连续的空白页,不包含备注页
•需包含首页信息、尾页亲笔签名信息、换发页、发达国家签证页
2. 2寸证件照片彩色2张(原件)
•35mm*45mm免冠照片,头部居中、尺寸为:宽度21mm-24mm,高度28mm-33mm。照片底色为白色。
•照片应为近期(6个月内),正面,同版,彩色照片。
•照片需五官端正,五官全露(需眼睛睁开,露出双耳、眉毛等)。不能佩戴眼镜、配饰等。
•照片清晰,高像素,正规照相馆照片(不可使用翻拍、扫描及PS照片)。
•须穿深色衣服(不能穿白色衣服或浅颜色接近白色的衣服)。
3. 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申请人本人所在的整本户口本复印件
•如申请人是集体户口,提供集体户口本首页和本人页复印件
4.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如身份证丢失,可提供直至回国后仍在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
•正反面信息,16周岁以下如没有,可不提供
5. 个人信息表 (原件)——样表下面有哦~
真实完整填写(出行时间真实,填写的联系电话需保持畅通),并由本人中文签字
•用黑色签字笔手写填写,无需粘贴照片
6. 婚姻证明(复印件)
•如已婚,需提供结婚证;
•如离异,需提供离婚证或离婚协议证明;
•未婚、丧偶此项无需提供
另:
在职人员需要提供在职证明;
自由职业/无业人员需要提供存款证明等;
退休人员需要提供退休证;
学生 / 儿童需要提供1.未随行父母出行同意函;2.在读证明;3. 出生证明

下面就是我的签证啦,两年的有效期!

关于机票

因为我们想要在6月1日出发,从上面可以看到5月24日签证出签了,
于是我们在25日赶紧的预定机票!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最后决定还是在新航的官网上预订机票。

在新航定过机票的同志们肯定知道,每天就那几个航班,
不是特早,夜里飞过去早晨就到了,
就是特晚,下午飞过去傍晚才落地,
中间的航班我们预订的时候已经没有了,
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下午飞晚上到,这样至少当天晚上还能好好的休息一下。

回程最后还是选择下午飞晚上到北京
因为还是想要在最后一天先睡一个懒觉休息好了,
然后踏踏实实收拾完了行李,
有时间的话还可以退房后把行李放在前台,
再出去转一转,吃顿饭,在这里享受最后的一分钟。

往返时间订好了以后,最后我们花了$200(往返两个人),用于确定座位,
因为众所周知,经济舱的位置前后空间比较窄,
只有安全出口附近的座位是前面可以把腿伸长的,
为了有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我觉得花得值!

关于酒店

24日出签,25日订机票,26日才订的酒店

关于酒店,我觉得以下几点很重要:
1. 交通便利:
    首先看每一个人的行程安排
    如果有计划安排在圣淘沙玩耍两天的话,可以安排在岛上住一天;
    如果不喜欢来来回回换酒店像我们似的,就可以在一个酒店连住下去。
    然后去景点的便利性绝对成了影响因素,
    大家可以想象,出酒店五分钟到地铁和五十分钟到地铁是怎样不同的体验,
    乌节路是商业街,晚上回酒店以后还有精力的话可以出去逛一逛,
    克拉码头就不说了,很好的夜景,再在酒吧来一杯酒,有好友相伴,完美!
    不太建议大家住在牛车水或者小印度
    因为在留学过的朋友说,那边小偷多,而且周边环境不是很好,
    当然了,上面就是我的个人观点。
2. 舒适度:
    因为出去玩儿么,疯了一天了,肯定晚上的舒适度很重要;
    舒适度是看个人意愿了,有的可能一定住五星才舒服,有的可能经济型酒店就满意了。
    这里我就想说一下金沙酒店,虽然环境很好,无边大泳池,
    但是我个人是觉得无边泳池后面不是大海而是楼群很奇怪,而且性价比不高。
3. 价格:这个就是因人而异了

综上所述,我们选择了希尔顿酒店~~
原谅我第一天到酒店累成狗,第二天才想起来照照片......

关于行李

不管怎么说,我们两个人还是带了两个箱子过去,24+28寸的。
洗漱的一般酒店都有,但是个人习惯还是带着点儿以防万一,
护肤就不说了,防晒必须带,我还带了便携装的以便于中间补妆,
面膜也是必备品,不管是阴天还是大太阳天,补补水最好了,
晚上洗白白以后躺在床上来一片,保证第二天美美的~
防晒、墨镜、伞和外套真的是必备用品,
那边的天气我就不多说了,不管是怎样,都要用上伞
为什么要带外套呢,因为只要是室内,能给你冻回老家那种,
在动物园里面的北极熊馆冷,海洋馆冷,滨海湾花园双花园更是冷的没边儿了!

关于地铁

新加坡的铁路交通主要以地铁为主。
新加坡地铁系统自1987年开通,当前设有121个地铁车站,170.1公里的标准轨距线路。
服务从早上5点30起到凌晨1点结束,班次约3至5分钟一次。
该系统目前以5条地铁线路:东西线(绿线)、南北线(红线)、东北线(紫线)、
环线(橘黄)、滨海市区线(蓝线),互相联系各个角落,并且通往数个观光胜地,
公众只有要查看站名记住其颜色及号码即可使用。

新加坡地铁的花费分两种方式:1.购票;2.刷新加坡Ezlink易通卡
新加坡Ezlink易通卡

1. 关于购卡/充值/退卡
   1.卡片余额最高可为500新币;
   2.充值:通过现金充值,无需手续费,充值需10新币起。
     -- a. 地铁站门口,自助充值机,有中文说明,无手续费
     -- b. 地铁站服务台Passager Service窗口,无手续费
     -- c. 24小时便民店,如7-11,cheers等,手续费0.5新币
   3.本卡本工费5新币,且卡不能退,亲们可以留作纪念!卡内余额可在MRT服务柜台内退还。

2. 适用范围和方法
   1. 交通:地铁、轻轨、公车、的士;
    在新加坡坐地铁和公交车,都是使用此卡,可以说一卡在手,去哪里都方便,
    新加坡几家主要的出租车公司,也可以直接使用此卡(可能会有3%手续费);
   2.进圣淘沙的小火车,也可以使用此卡,直接刷卡进入,无需现场排长队购买;
   3.24小时便利店7-11,Cheers可以直接使用此卡购物;
   4.新加坡超市,比如Giant, Cold Storage,Guardian等等可以直接使用此卡结单;
   5.想吃麦当劳?不会再因为找零的5分钱,1毛钱,2毛钱的硬币而烦恼,
      直接刷这张卡吧,方便快捷,无需现金支付(机场的可能不可以);
   6.全岛超过100间的Food & Beverag食品和饮料店铺,可直接使用此卡。
      超过100间的商店和零售店可直接刷卡购物,付款前请咨询商家。

刚开始不知道以后会花费多少,所以我们一次大手大脚的每张冲了50,
这几天连吃带喝加上坐地铁等等,每张卡最后还剩下的小30块钱呢.....

关于其他

想了想还有什么忘了没说了
1. WIFI
    其实新加坡好多地方都有免费的WiFi,包括日间动物园里都有,
    但是也是个人原因吧,自己不带着网行走感觉心里就不踏实,
    可是在那边买卡换卡有感觉好麻烦,最后还是租了一个4G的WiFi!

2. 门票
    现在首富家是万能的这个就不用说了,可以买到好多的门票,
    但是因为新加坡的门票好多都是受时间限制的,
    买的时候要指定使用时间,有的是当天使用,有的是一周内,也有半年内的,
    比如夜间动物园、摩天轮还有环球影城的快捷票,
    但是因为新加坡天气的原因,大家可能会对自己的行程安排会进行调整,
    还有就是在景点的时候会发现会有几个景点的套票,
    比如滨海湾花园套票,或者日间动物园、河滨生态园和夜间动物园的套票,
    所以最后我只购买的环球影城及快捷票、海洋馆还有日间动物园的门票。

关于花费

作为财务人员,不用Excel来算算这次的花费都对不起我自己,
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行程——总览

我们一共只有五天时间,时间紧,任务重!
DAY1:北京新加坡:机场—希尔顿酒店
DAY2:酒店—日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夜间动物园—酒店
DAY3:酒店—怡丰城(Vivo City)—圣淘沙岛—环球影城—S.E.A海洋馆—摩天轮—酒店
DAY4:酒店—滨海湾花园—鱼尾狮公园—圣安德烈教堂—COLD STORAGE超市—酒店
DAY5:酒店—牛车水—小印度—酒店—机场:新加坡北京

行程——第一天

2016.06.01
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  SQ807  1630-2300
DAY1:北京新加坡:机场—希尔顿酒店

因为是下午出发,中午1点从家出发,差不多下午2点到机场,
值机,过安检,取WiFi,刷免税店,买热巧克力,
在经历了以上如个人模式版的行程后,在登机口附近坐下,
喝着热巧,酝酿着准备登机后就睡觉了。

PS:因为我们购票的时候选的是安全出口附近的位置,
        值机的时候,服务员会问我们会不会说英语,
        因为在登机后的安全说明的时候,空姐可能做一些说明,
        如果英语不好听不懂的话,他们可能会调整你的位置,
        哪怕你已经为这个位置付款了!

额................
此处应有新航的航空餐图片,
但是为什么没有呢,因为我真的登机后还没起飞我就睡着了.......
而且当我睡醒的时候,已经差不多还有一个小时就到了,
但是重点是我转脸就看到我边上的小伙伴正在认真的吃哈根达斯!
我就问他:我的餐呢,他说:我和空姐说你不用,
我又问他:我的哈根达斯呢,他指着手里的说:这个就是啊,我:........

在这里只能放上来飞机上发的菜单了.......

因为订机票的时候定的座位是在安全出口边上的,正对着空姐,
飞机降落的时候,我看着我的小伙伴开始犯迷糊了,
于是我俩就上演恶作剧,我一边捋着他的胸一遍说:Are you OK?
小伙伴一下子就了解了,开始装不舒服,我俩是演的开心了,
但是,我俩吓坏了坐在我们对面的空乘和空姐,
最后我们用了差不多二十分钟的时间来解释,我们是真的没问题的,
要不是因为下降不能动,我俩就差在走道里翻跟头来证明了!

因为等我们落地就已经差不多11点了,再入境取行李估计就快12点了,
这个点儿就已经没有地铁了,于是我们想看看还有什么交通方式,
我们在飞机上问了问空姐这个时间还有没有去市区的巴士,
但是空姐说不太清楚,可能只有taxi可以坐了,
可是据说啊据说新加坡的出租车夜间也会加费用会很贵,
想了想,我们还是想看看能不能找到大巴车吧。

下了飞机以后,走进机场,放眼望去,全部都是绿色,
我觉得我5.2的视力都能调到9.9了,真的是伤心悦目啊,
看看人家的行李传送带,不止中间是绿色,墙上是绿色,恨不得绿上天!

取到行李以后,我们开始去询问有没有能够去市区的大巴车,
在行李转盘再往前走一定的距离,就会看到下面的那个易拉宝,
大家就可以询问一下柜台人员,把你要去的地点告诉他,
他会告诉你下一班出发的时间,而且费用也不高,只有新币9元一个人,
虽然我不知道打出租车多少钱,但是肯定比这个贵吧!
然后他会给你一个贴纸,把它贴在身上明显的位置,
这样在外面等的时候,司机会知道你是要做他车的人。

我们买票的时候是晚上11点半左右,我们问柜台最近的一班是几点。
他用中文告诉我,11点9个点,我俩顿时就懵逼了,这是几个意思,
因为我俩知道车费是新币9元,但是11点9个点真心理解不来,
最后我俩才明白,其实就是11点45的意思,好家伙,累心!

就是下面这个车来接的我们,
司机叔叔很好的帮我们把行李放上去,
整个路程只有我们两个人,包车啊!
司机叔叔开车又稳又快,差不多12点半就到酒店了,
还帮我们把行李放下来,辛苦啦~

到了酒店,累成狗的两个人,赶紧办理入住手续,
进房间撒开花的摊开自己的行李,抓紧时间洗漱,睡觉!
明天,动物园,我们来啦!

行程——第二天

DAY2:酒店—日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夜间动物园—酒店

一大早,心情好,来点儿麦当劳~
今天要战斗,哦不是,享受一天呢,能量一定要充足,
正好楼下就有麦当劳,必须来一单啊,
他们早晨套餐里面的饮料就是咖啡或者美禄,
我本来还觉得挺好点了美禄,没想到是凉的,
一大早让我喝这个凉的,真心有点儿接受不来,
但是脆鸡堡很好吃,还有上来就被我啃了一口的薯饼!

粗发啦,从酒店出发,差不多十分钟不到就能到乌节路地铁站,
一边走一边欣赏路边绿色的风景,再加上蓝天白云,心情真好。

地铁站也是一个购物中心,在从电梯下去到地铁入口,
中间路过了Victoria's Secret、H&M、Zara等等品牌,
暗爽了一下以后决定这几天一定要过来看一看!

到了地铁站,第一件事儿就是给卡充值,
因为我俩也不知道能用多少,就每人充了新币50元,
反正这几天坐地铁再加上去便利店买东西肯定够了,
结果就是每张卡差不多一共剩下了新币50元。

去日间动物园的路线很简单,坐地铁到宏茂桥站,
出站后沿着指路牌走到地下公交枢纽,坐138路公交车到总站就到了

充值完毕,我是一个有钱人!
新加坡地铁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不能在地铁里吃吃喝喝!

到了宏茂桥地铁站后,大家在出站后找到下面照片中的标志,
然后从这里走下去,就会看到指示牌和电子屏,
指示牌上面会显示138路在B1口,就是一直往里面走,
电子屏上面会显示最近一班车的发车时间,
大家走过去排好队等着就好了,
别的公交车我不知道,138路也是上下车都要刷卡的~

又坐了半个小时的公交车,终于到了目的地——日间动物园,
在门口的售票处,大家就可以通过显示屏看到有各种套票的出售,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购票,购票的时候一定要问清使用时间,
因为日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和夜间动物园都在这一片地方,
来一趟也不近呢,我们就在这里把这边都玩儿遍了才好,
所以我们就买了河川生态园和夜间动物园的套票,新币59元一人,
把一会儿才能用到的票票收好了,我们就去动物园哈皮啦,
大家一定要记得入园的时候管工作人员要地图,
因为里面没有免费领地图的地方,没有地图没法生存啊。
还有就是建议大家在来之前去他家的官网看一下各种表演或者喂食的时间,
这样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安排游览的路线了。

中国工商银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走到蛇馆的时候,本来想在这里坐一坐歇一歇就走,
谁知道六月的天说变就变,突然就下起了暴雨,
天打雷劈啊,持续了差不多1个半小时,
幸好我们在蛇馆里有顶棚,要不真心淋成狗了,
这是我们在这里经历的最大的一场雨,
录了一个视频让大家感受一下~

大雨过后,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味道,
美美的花上面铺满雨滴,
大大的水果显得更加的美味,
动物们舒服的洗了一个凉水澡。

逛了一上午出来了,解决一下胃口问题,
门口有几家餐厅,也不叫餐厅就是快餐店吧,
选了半天还是觉得意大利面可以如我的眼,
而且还想赶紧解决战斗以后去下一个景点玩耍~

河川生态园,我们来啦~
大家一定要记得领地图和看门口的行程推荐哦~

从河川生态园出来差不多下午六点多,夜间动物园是晚上7点开门,
我们过去的时候就已经看到有人在排队了,于是我们也按序排队,
7点开门后,本来我们在很靠前,去坐游览车绝对能在前面坐上,
但是一个是因为夜间动物园有四条路是步行路,还有一个是因为天还没黑,
我们就决定先去走步行路,步行路能看到周围的可爱的小动物,
比如水獭,小鹿,火烈鸟,蝙蝠,袋鼠等等,这些是坐游览车完全看不到的。
然后从袋鼠小径走回到游览车起点,再坐着缆车游览一圈,
因为无论是行走还是坐游览车的时候天黑不能开闪光灯而且一直在移动,
所以没有拍到什么好照片,对不起........

逛了一圈出来,然后转转礼品店,看看甜品店,准备回酒店。

这里就要说一个不开心的故事了,
本来我们计划怎么来的怎么回去,就是再坐公交138路转地铁回去,
但是因为这个时间太长了,我们就像看看有没有除了打车以外更便捷的,
于是在138路站台再往前有一个柜台,下方第三张图,告诉他你想去的目的地,
询问了以后是可以新币5元每人送到酒店的,只需要不到半个小时
于是我给他一张新币10元,他就给了我一张下面图片中的票,是一张!
拿走了以后因为还没到时间,我们就在路边等,
我就看着这个票怎么看怎么觉得不对,
我就和小伙伴说,这是一个人的是两个人的,
他就说是两个人的啊,左边和右面两个么,
我说不对啊,你看这两个是一个编号啊,
按理说应该我们留一联,司机会留一联,所以这个是一个人的票吧,
但是我们给了他新币10元就给了一张不合理啊,
于是我们就找了回去,说完了以后他又给了我们一张,
就是下方第二张图片那个样子,这才是正确的。
没先到会遇到这样的事情,如果我们没有发现的话,不知道会有什么麻烦,
所以希望大家以后不管是去这个地方还是别处都要注意这一点。

回到酒店又要解决晚饭问题了,
附近有一个拉面馆,我是有面就知足的孩子,
点了两碗不同的面,他家自称是无添加无味精的,
个人感觉还不错,反正我那碗面我是连汤都喝干净了!

面足胃饱回酒店,发现早晨堆在沙发上乱糟糟的衣服已经被叠好了,
为可爱的服务员点个赞啊~~虽然后来几天再也没有过了........
赶紧洗漱完毕,冲走一天的汗渍,清爽的睡一觉,明天见!

行程——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非常满非常紧张,这几天根本不用上闹钟,早晨7点自然醒!
早早的洗漱完了先去楼下的CHEERS再次采购了足够后几天使用的水,
这里要安利一下7-11和CHEERS的区别
如果可以的话,建议大家去CHEERS,因为7-11的东西真的很贵!
一瓶1L的矿泉水,在7-11要买新币5元,但是CHEERS只需要新币3元甚至更少,
而且CHEERS还会有很多活动,比如两瓶饮料新币2.4元之类的,业界良心!

可爱的鸽子,咯咯咯~~
我们要回酒店放东西啦~~
重新整理今天出发要带的东西,主要是水啦,在这里没有水的话真心就是没有谁了.......

换线啦,觉得这里的地铁真的是做的很赞!
谁能想到有两条平行的地铁线是在楼上和楼下的运行的,而且换乘线路站的很方便,
而且到处都有标志性的指示,大家完全不会迷失在地铁里~

到站啦,从E口怡丰城出去,坐电梯一直往上去,坐到三楼,
往前走两步就能看到通往圣淘沙岛的小火车站口,
但是今天没有在酒店附近吃早餐,因为我们就要留到这里解决战斗!

丰城大食代里面就像大排档一样,有各种各样能诱惑我的美食,
转了一大圈,哪个都想吃,奈何胃口有限,最后还是选择了面——云吞面!
带叉烧的云吞面啊,好吃又不贵,才新币4.5元一份,女生完全能吃饱~
吃饱饭坐在这里才发现,这是一个仿上海设计的一个地方,
广播里放着你侬我侬的上海小调,周围的商家没有一家在吆喝着,
一切都是那么的有情调,令人着迷!

充电完毕,走起了,圣淘沙岛,我来啦!

排队入园啦,大家如果带饮料喝食品的话,最好放在双肩包里,
因为在我前面排队的一个大姐手里拎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的饮料就被要去扔掉了......
如果之前没有拿地图,那刷卡进去的入口处,也就是好莱坞下面就有中文地图可用~

下面我要说一下快捷票的问题,
如果不想耽误自己时间的孩子们,建议购买快捷票,因为不管是时间成本还是待遇真的不一样
比如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不但人少而且坐船是两个人一排不是四个人一排,
比如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真的是排队快的要死,
比如斯匹堡大导演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的时候是可以站在第一排的,
比如史瑞克4D影院的座位真的是有选择权的!

小伙伴说我就是一个行走的地图,总能拍到我边看地图边走,
没有错,即便带着环球影城快捷票,大家也要合理的利用时间,
我们走到纽约的时候发现芝麻街即使快捷通道都在排队,而且很多的项目都没有快捷通道
于是我们决定先走一圈,熟悉一下路线,如果排队时间过长就不参加了,
一会儿我们可以重头再来!

这里要和大家说一下,如果买了快捷票的同学,参加每一个项目最好问一下入口的工作人员,
因为有的项目如果你没有主动出示快捷票,他们就会认为你需要在普通区排队........
一般有快捷票的项目会有三个队:普通队、单人队和快捷队

我们在变形金刚3D对决的时候看到入口处普通队没有人,但是快捷队有至少八个人排队,
我俩立马就从普通队门口进去了,个人感觉还挺美,但是进去就发现我们错了,
快捷队进去以后就是一条直路就进去了,但是普通队就像是贪吃蛇一样轮回的路线......
所以说,没有花钱的坏处,钱花了就要尽情的享受!

史上最疯狂的过山车——太空堡垒人类战队,分红色轨道和蓝色轨道,
红色轨道:这列红色坐式过山车翻腾旋转,把座上乘客抛向14层楼高空!
蓝色轨道:悬挂式过山车,连串蛇形翻滚与密集螺旋滚,
                  让乘客急速攀升、翻滚、倒挂、惊险刺激!
因为本人穿了裙裙.......在豁出去的情况下,只玩了红色轨道~~~

木乃伊复仇记
登上沙穴里的室内过山车,在一片未知的漆黑和死寂中,
感受突如其来的木乃伊展示和金龟子的袭击!
强烈建议有幽闭恐惧症的孩子就不要尝试了,一进去就听到有不停的尖叫声!

魔法转轮:魔法婆婆神奇屋里的迷你摩天轮,
额,好吧,这是我见过最小的摩天轮.....

鞋猫剑客历险记——主题悬吊飞车

史瑞克4D影院
随史瑞克与菲欧娜公主共赴童话般的蜜月之旅,身历其境感受一路上的惊险与刺激

小龙飞行学校
特别为小朋友设计的过山车,飞越遥远王国

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
坐上疯狂的旋转木马,与朱利安国王,狐猴们及其他角色一起翩翩起舞

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
来到马达加斯加了,这里又有一个崩溃的故事要讲了,
在这个入口处有一个注意提示:玩儿这个项目你的衣服可能会湿,
老娘我就一身衣服湿透了我就湿身这怎么可以呢,
于是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去问工作人员这个湿的程度,他笑着对我说:一点点~
我心想,一点点,那没事儿,大大方方的就往里排队去了

轮到我们了,我俩就坐船一直享受着两岸的故事和音乐,
即将的出口的一个拐弯转过来后,全船人都傻了,前面是一个水幕!
卧槽!说好的一点点呢!这TM不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么,大骗子啊!
全船人都哗然了,我就看到我前面的妈妈赶紧给孩子套雨衣,
我俩什么都没有,顿时就把书包放在头顶了,头发不可乱啊!
就在我们全船人都已经对水幕严阵以待的时候,水幕开了!
又是一轮新的咒骂声啊,但是最后还是被开心的笑声所掩盖了~~

哦,马达加斯加派对!

当当当,第一圈了解完毕,开始查缺补漏啦,
走到芝麻街的时候发现,没人排队啦,
走到斯皮尔伯格大电影的时候发现,没人排队啦,
那种心情真的是太爽啊,
然后根据地图提示的各项表演活动再去转一转,没治了!

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战!
全球首个芝麻街室内主题游乐项目,一天三场精彩歌舞秀,
你将化身超级英雄,与艾摩、超级葛罗弗 2.0一起,
阻止“无情通心粉”的犯罪行径,把失窃的意大利面还给地球。

电影特效片场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主持
你想知道,空无一物的摄影棚如何变成飓风来袭的纽约城?
史蒂芬 •斯皮尔伯格亲手为你打造的特效现场,你不想来看看吗?

最后在星光大道留下自己的足迹吧~~

海洋馆,我来啦~

走进海洋馆看到的就是海事博物馆,在这里能看到海洋探索, 寻觅辉煌灿烂的亚洲海事传奇。

从电梯走下去,开始踏足S.E.A.海洋馆,为奥妙多姿的海中奇境所震撼着迷,
海洋馆设有多达49个生态区,汇集了来自超过800个物种的100,000多只海洋生物,
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发掘这蓝色王国的无限奇观吧!

鬼蝠魟
鬼蝠魟主要分布于热带和温带沿海水域,南北纬35°线附近,
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的易危物种。
鬼蝠魟俗称魔鬼鱼,其实性情温驯,翼展可达9公尺,体重可达3公吨。

水母
水母出现于六亿五千万年前的地球,比恐龙还早。
全世界水域中有超过250余种的水母,犹如水墨画的水母,是海洋杀手,
一般以有毒的触须蛰刺猎物,使猎物无法动弹。

海龙
海龙其实是一种硬骨鱼,表皮披有一层骨质,长长的“鼻子”其实是嘴巴,
没有牙齿,能够快速吸入小虾及海蚤。像所有鱼类一样,海龙也是生蛋繁殖,
不同点在于由雄性海龙来完成怀孕过程并孵化。

鲨鱼海域
鲨鱼已生存四亿两千万年,是海洋中的庞然大物,号称“海中狼”,习惯成群结队捕食猎物。
这里生活着濒临绝种的路氏双髻鲨、凶猛的白边真鲨、世界最大的沿海鲨之一阔口真鲨。

我们在参观完海洋馆之后,正好赶上喂鲨鱼活动,我怎么能错过这么血腥的场面呢~
但是,真心令我们失望,饲养员们辛辛苦苦在水里喂了30分钟,我看了30分钟,
一条鲨鱼都没搭理他们,我觉得好可怜啊,于是我伤心的走了........

从海洋馆出来以后又要解决空腹问题了,
也不知道哪个筋没搭对,最后选择了一家泰式料理,我还点了一份韩式冬阴功海鲜面,
最后上来以后辣的那叫一个劲爽,个人超喜欢,都辣到吃不下嘴了,但是还想吃!

吃饱饱,要溜达,这边有一个糖果店,保证所有女生爱心大爆炸,
被糖果围绕的感觉真好啊,如果能随便吃就更好了~~

带着恋恋不舍离开圣淘沙岛,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下次再来这里,一定要住两天再走,
这里有太多值得好好享受的地方,吃喝玩乐好生活!

下一步,转战摩天轮!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是亚洲最大的观景轮。
42层楼高的新加坡摩天轮的轮体直径达150米,在3层的休闲购物中心楼上,总高度达到165米。
这一高度超过了160米高的南昌之星和130米的伦敦眼。
28个安装了空调的座舱可以分别容纳28名乘客,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
摩天轮坐落在滨海中心填海得到的土地上,从摩天轮上可以饱览新加坡市中心之外,
还能远眺直到约45公里外的景色,包括印度尼西亚的巴淡岛、民丹岛,以及马来西亚柔佛州。

感受完了美丽的夜景,在回酒店的路上给爸妈挂了一个电话,
和老爸老妈汇报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基本上听老爸讲了半个小时的新加坡历史,
就这么一直讲回了酒店,收拾收拾就赶紧躺下给自己充电啦,
为了明天消耗自己的体力做准备!

行程——第四天

今天的天气就没有前两天那么好了,全程阴天下小雨,
还好今天我们准备先去滨海湾花园,不是室内就是有车,安啦安啦~

每天都路过乌节路站,这个站下电梯就有一个酒吧既视感的餐馆,
每次看看都是带着满满的好奇心但是也同时带着满满的胃来的,
终于,今天行程不是很紧张,我们可以在这里来一顿brunch
NamNam Noodle Bar,突然让我想起来前两天的umauma,
大家可以把这两个店名自己发音试试,就是咀嚼的声音啊,店主真机智!

看着这里的汉堡不错,我终于放弃了面选择了汉堡和蔬菜卷,
等餐的时候看了看这里的环境,感觉要是晚上有时间可以过来坐一坐,
汉堡上来了以后,哎呦我去,真大啊,保证吃了一个管三天的感觉!
但是味道真心不错,我点的是猪肉的,肉质很嫩,而且里面的酱超好吃,
吃到最后吃不下了,肉可以不吃,但是沾着酱汁的面包坯子绝对不能错过!

咦?昨天还没有的牌子哦,变更时间啦,贴心的温馨提示~

前面那个女人是谁,赶紧走开,这个车厢老娘我包了!

换乘啦,第一次发现自己的腿,这么细这么长~~
而且这回老娘不但包厢,而是包了这趟地铁!

到站出门发现需要走过一条长廊,
个人感觉要是自恋狂人基本上就定住在这里了,不用去别的地方玩耍了,
因为走廊的两边全都是落地镜,超大,用起来超级爽,
大家可以看到好多人都在通过镜子摆各种各样的造型拍照

走廊走到尽头上楼梯就到滨海湾花园啦
鉴于头两天的计步器没有一天是低于1W8的,再加上今天的天气原因,
今天我俩决定,能坐车绝对不走着,管他钱多少,不差钱!
于是在门口先买了两张冷室双馆门票和小游览车票,是从园区门口到两个冷室的,
小车开着开着,下雨了,唉,有车真好啊~~
下面开始双馆鲜花霸屏模式,原谅我这个没见过花的人吧

出来以后理所应当的就是纪念品店,别的没什么可说的,说说下面这个机器
这个机器基本上各个景点都会有,这个就是自制纪念币~
这个机子中间会有四个图案,选好自己心仪的图案,将指针调到那个图案,
然后花2个新币1元硬币进去,开始摇臂吧,好家伙,还真费把子力气,
就会出来一个薄薄的带着图案的铜片......
我只能说根据个人喜好吧,反正我觉得这个又不好保存又不知道怎么保护的东西,呵呵

真假灯笼草,乐高也来搞,从远处看真心无法分辨是真是假!

终于粗来啦,说实话,里面真心冷啊,强烈建议长衣长裤进去,
走了半天了,可是还有好多景观花园没有看怎么办,找观光车啊,
从冷室出来有一个走廊走到尽头就有一个服务中心售票,新币8元一位,
坐这个车的好处就是,不怕雨,时间充裕,可以看看自己更喜欢哪一点,自己再去。

在没有开灯的阿凡达树的注视中前往新加坡必备景点——鱼尾狮公园

给大家一个路线指示

终于到了,人山人海啊,各种摆造型,我俩象征性的拍了拍,就走了........

今天还有时间,准备去圣安德烈教堂去看一看~
开始的时候两个人还挺兴奋的,出了站看了看站牌,想都不用想就从C口出发了,
但是大家看下面的照片发现,其实从B口出来向后转就能看到教堂了,
可我俩真心是上午走少了下午补回来,C口出去是一个商场的地下城,
在里面走的时候我俩就越走越心慌,感觉是不是走错了,
但是出来以后才是真的心凉了,自己用Google map 看了一下,白白走出一站地铁啊!
自己选择路,腿折了也要走完,一站地怎么了,再走回去!

当我们看到教堂的时候,觉得整个世界都是亮的了~~
虽然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五点了,按理说人家都应该关门了,
也许是老天可怜我俩走了这么远,居然还有人在做礼拜!
虽然不知道能给我多久的时间,我们还是在这里安静的坐了下来,
听着音乐,手扶圣经,闭上眼睛,静静的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走了那么远,怎么能不犒劳犒劳自己呢,
再说了,都来新加坡了,不体验体验这里的超市怎么能对得起我~
多美歌站里就有一家大型超市,再去超市之前,先米西米西吧!
从umauma到namnam再到这家wang,我觉得我选择的这几家店也是够了!

超市超市,美食美食
唉,超市这个东西,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不知道各位有没有下面的感受,
无论怎么坚决的决定进去不买,出来的时候或多或少手里也会有些东西,
所以,管他呢,买买买,随便花!

买了一兜子的零食,在夜幕的伴随下,往酒店走,
今天两个人在意外情况下走了那么远的路,以至于我俩坚决决定一定要泡脚!
美美的泡泡自己的脚丫丫后,开始收拾行李了,
想到明天就要离开了,收拾的速度就格外的慢,真不想时间这么快就过去了!

行程——第五天

DAY5:酒店—牛车水—小印度—酒店—机场:新加坡北京

今天就要回北京了,美美的睡了在新加坡的最后一个懒觉,
说是懒觉,八点钟也就起床了,洗漱完毕整理箱包最后才刚过九点,
两个人都穿戴整齐了以后,一个瘫在床上,一个瘫在沙发上,
我们花了二十分钟纠结是这么在屋里等等到中午退房去机场,
还是趁着现在还有些许的时间,退房寄存行李,再出去转一转,
纠结半天看了看,还有牛车水和小印度没有去,时间也还算来的及,
最后我们决定不能浪费在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啊!
于是下楼,退房,寄存行李,去吃brunch!

每天都路过乌节路站下面的美食广场,最后一天终于在这里享受了一把,
因为时间还早,我们来的时候人并不多,转了一圈最后我还是选择了面!
其实还有很多别的吃的,有肉骨茶、披萨、烤翅等等,胃有多大就装多少!

这里居然还有银座梅林!让我想起了在日本的日子!!!

喜欢吃素的童鞋们可以关注下面这一家店,他家在多美歌也有分店。
这家店用一句话形容就是——大饼卷一切!
蔬菜、水果、肉、酱汁,只要你喜欢,就来一份自己定制的大卷吃吧~
PS:他家的果汁也和好喝,呵呵,我是不会承认其实我是看上瓶子了......

紧赶慢赶终于来到牛车水啦,可能因为是Chinatown,
整个地铁站里面中国风味一下子就体现出来了,
出来以后就是那条著名的街道,一直往前走就对了,
去过的童鞋们都会觉得感觉很像南锣鼓巷之类的地方,
两边都是卖各种各样饰品啊、服装啊、纪念品啊之类的小铺子,
但是真的人好多啊,有种人挤人的感觉,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随身物品!

转战小印度,在站内大家就能感觉到浓郁的印度风情~
出来以后感觉就能闻到一种浓郁的咖喱的味道。

往前走一走发现有一个好长的队伍在排队,基本上看着好像都是印度人,
往前看只能看到一个类似于当铺的地方,当时两个人就感到很疑惑,
不知道这里的印度人生活是有多么的艰难么,都要靠当来过日子.....
然后沿着队伍走到最前面才发现其实他们是在换钱,我俩脑洞是有多大?
在这里面兜兜逛逛,终于发现了色彩斑斓的小房子~~

唉,即使把时间像海绵一样挤了又挤,可还是到了离开的时候,
回酒店取行李,前往樟宜机场,这是最后一次乘坐新加坡的地铁了,
到达了以后发现,人家地铁站里面就有当天的航班信息啦,贴心啊~

从电梯上来就到机场啦,看到那么可爱的灭火器,感觉必须要留个念!
往前走就是值机大厅了,找到自己的值机柜台,还看到了持枪的兵哥哥~

到了自己的值机柜台,居然被工作人员认作日本人,不开心,
你才是日本人呢,你们全家都是日本人!
好吧,不得不说这边值机到还是挺方便的,
在外面打出来登机牌,然后去里面只要托运行李就好了~

这边的安检是在登机口里面,所以出关以后直接就是免税店了
看了看化妆品的价格跟北京比也没有什么优势,最后买了一瓶酒和一盒烟,
默默的买了一盒马卡龙,去找Costa歇脚了

磨蹭磨蹭最后还是磨到了这个时间,再见,新加坡,再见,狮城!

登机以后发现一个很重要的很受影响的问题,
那就是坐在我身边的男子身上弥漫着浓郁的味道!
在还没有走到座位就能闻到了,可想而知是多麽的浓郁!
没办法,上飞机有问题招空姐呗,空姐很热心的给我们换了一个座位,
我们就坐在了后一节机舱的第一排,于是,没起飞,我就睡着了,
可是,也不知道有的人是多没有素质,有过道不走,
偏偏要从我们的前面走过来走过去,最后还把我给踩醒了,妈蛋!
这都醒了,就不能再次错过机餐了!

北京时间23点,我们落地了,新加坡之旅,圆满结束。
但是,两年的新加坡签证,证明了我们还会再见~~
最后,附上可爱的马卡龙一盒!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25 14:54

苹果自带相机和相机360~

2016-07-25 19:52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7-25 21:26

引用 pioneerwork 发表于 2016-07-25 21:26:03 的回复:

回复pioneerwork:谢谢~~
如果有问题,随时欢迎来问~

2016-07-25 21:56

楼楼拍的地铁站点内地图实用,收藏啦

2016-07-26 11:00

引用 yingying 发表于 2016-07-26 11:00:18 的回复:

楼楼拍的地铁站点内地图实用,收藏啦

回复yingying:谢谢,我一般去哪里都会拍一张,一个是留作纪念,一个是万一有别人问起,我还能想起来告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