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看世界-兰卡威

2016-07-23 23:24 609/5
  • 出发时间/2016-07-02
  • 人物/带小孩

时间一晃而过,家里的娃都4岁了,除了出生的家乡还哪里都没去过,去年开始不是流行“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那咱今年就带娃去看看。曾经想着要不带娃先在国内三亚什么的玩玩试试水,可是不定期的看着国内的天价鱼、天价虾事件,再摸摸自己的荷包,自觉无法承受。15年自己走了走马来的亚庇感觉还行,泡泡蚂蜂窝看看前人的经验发现兰卡威休闲自驾,好吧,带娃看世界就从这里开始。其实我想说的是孩子完全依赖你的时间很短请珍惜,带他看世界是你一生最好的记忆。

儿子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坐动车,好奇的望着窗外,我们的旅程就这样开始了

到达深圳,这次入住维景酒店,感觉相当好,房间都是套房,价格便宜每晚才300出头,酒店地下就是晒布地铁站,非常方便出行,虽然不含早餐,但隔壁就是东门中心城,很多吃的东西,连稻香广式早茶餐厅都有,很是方便。

亚航的都在T3新航站楼国际出发,所以地铁罗宝线坐到后瑞线下车转M416的接驳大巴到达航站楼,有坐亚航的童鞋千万不要地铁坐到终点机场东,从那边坐接驳车过来至少要40分钟。

吉隆坡机场转机飞兰卡威,国际到达出来在2楼,国内出发、到达都在3楼,所以要往上一层。国际到达出口就有2家卖电话卡的店,不同的运营商,各位童鞋可以自行选择。

吉隆坡转机空隙吃个午饭,这家PAPPARICH有中文菜单,4个人点了各种面加饮料最终消费81.3马币,万恶的资本主义怎么可以这么便宜,广州白云机场的社会主义白水煮面都卖80人刀了。话说点的拉茶挺好喝的哈

PAPPARICH店出门拐角的户外就是吉隆坡机场的吸烟区,各国烟友汇聚于此,国内友人到这借个打火机不是难事

两个阿三+一个穆斯林

到达兰卡威机场,很小,所以自己走进去吧

进了航站楼里面直接往出口走,因为我是从吉隆坡转机过来的,所以在吉隆坡办的国际入境,到兰卡威机场就是国内到达,无需再办任何手续,直接去找托运的行李。去托运行李的转盘旁边就是一排的租车柜台,我们一行3个家庭9个人,没有车可不行,先租车吧。随便找了个柜台询价,2部类似尼桑阳光的车型6天时间柜台开价1200马币外加每部车50马币的押金,本着天朝人民勤俭节约的精神肯定得还价,开始用蹩脚的英文与对方沟通,柜台小弟死活只肯优惠100马币也就是2部车1100马币,得了,苍蝇再小也是肉,能便宜一点是一点,交钱开单吧(后面2天才知道我们来的这几天适逢穆斯林的开斋节,很多马来人也过来旅游,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租车比较难讲价)。
      拿着单子出了航站楼的门,按照前人的攻略在门口等自然就会有租车的人来找你,俺们在门口等了10分钟抽了2根烟,完全没人找上俺们,不免有点心慌,赶紧拿着单子去问门口穿制服的人,那人看了看俺的单子,一阵马来腔的英文,俺勉强听懂了大意是别急就在这等会儿,租车公司的人去开车过来了,好吧,俺继续杵门口污染空气去了。又过了10分钟,一个马来小弟过来了,看了下我的单子确认是我租的他们家的车,手一挥带着俺们拿车去了,他们已经把车开到了门口附近。
      继续按照前人攻略,详细看下车子有剐蹭的地方一一拍照,并和马来小弟确认,马来小弟一脸不在乎的满口OK,并一一写在了单子上,等确认完,马来小弟指了指单子上的一个电话和名字,说是到时来机场还车的时候联系这个号码,最后马来小弟再次挥了挥手车归你了,一脸笑意的扬长而去。好吧,俺的兰卡威自驾之旅正式开始,上车拿出手机设好今晚过渡酒店的路线,出发。

跟着导航顺利到达第一晚的过渡酒店-浮罗交怡别墅 (The Villa Langkawi),通过好订网预定的,家庭房加上税费一晚500人刀出头。酒店不大,门口就是停车场,这家酒店位置相对比较偏僻,周边没有店,感觉十分冷清。今天一天都在转机中渡过,好累,赶紧CHECK IN吧,出示护照和预定单,顺利入住。顺带说下这家酒店的床品感觉比较旧,床单什么的都起球了,不过也只住一个晚上过渡一下。

DAY 2:中午12点退了第一天的酒店,挥师前往本次旅程的主要栖息地-文华普兰吉海滩度假酒店,这家度假酒店是典型的东南亚风格,全木质结构,酒店所有的房间也都是2层的吊脚小楼,一座小楼基本是4-6个房间。豪华度假村的服务果然是不一样,CHECK IN时候服务生先请客人坐在大堂休息区等候,服务生拿着客人的护照到前台办理入住的准备手续,同时有其他的服务生迅速给您送上冰毛巾和冰镇的“不知道什么做的”自制饮品,不过味道还不错。帮客人办理入住手续的服务生在前台确认后会返会休息区为你办理具体入住手续,这时候会要求你支付住宿押金(用信用卡登记就好,就是个信用预授权很方便),一起办理妥当后服务生会叫来酒店的电瓶车把客人和行李送到房间。

酒店大堂木有空调,不过就算大中午时间也不觉得热,左边是个小酒吧,到了晚上酒店大堂休息区完全变身成了酒吧,还会有歌手现场驻场,晚上不想出去的朋友坐在这听听歌、喝喝酒、聊聊天也是不错的。

酒店附送早晨小鸟叫醒服务,本项目不收费

订的池景房,房间楼下就是泳池,看着蓝蓝的天,泡在池子里,生活不要太美好了。推荐有带小盆友的家庭订这个房型,小盆友下水游泳方便,毕竟这个度假村比较大,离泳池近方便小盆友活动。

兰卡威的几天里吃了真浪花园、强师傅、灯笼海鲜以及复古海鲜餐厅,个人感觉这几家餐厅从价格上来说基本差不多,并不存在那家特别便宜,相对来说真浪的海鲜品种会多一些些、味道会好一些些,另外复古海鲜餐厅的清蒸鱼比较有特色味道也最后,它是放在一个砂锅里蒸出来的,好吃。兰卡威的海鲜种类比起亚庇来少了好多,吃货们估计有一点小遗憾,不过兰卡威胜在可以自驾,另一种玩法。

真浪鲜果店隔壁的6马币椰子店,来个666

真浪鲜果店的榴莲冰淇淋是现做的,所以人多时候要排队等,另外为啥马来的山竹好像都不太好,而且一点也不便宜。

喝着666的椰子,迎面来了个外国伙子,举起相机那就搞你嘞

等着日落巡航出发前的时间,儿子就是凸造型和玩水了

白色这个就是今天日落巡航的船,NAAM家的双层游艇,很新

这对夫妻貌似中东人士,相当客气,找我帮他们拍个合影一个劲说谢谢。话说旁边这位全副武装的“不知年纪人士”,包成这样热不热呀

今天出发芭雅岛国家公园浮潜

上机前来一张,小爷自己拖箱搞的定。(这次旅程感觉儿子又成熟了)

亚航小红,我们下次见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7-25 18:2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25 19:57

请问有没有7座车型租?

2016-07-25 22:30

引用 rita 发表于 2016-07-25 22:30:51 的回复:

请问有没有7座车型租?

回复rita:有,丰田车型的7座,不过我没问具体价格,因为我是9个人,租一部车肯定不够,选车时候柜台的人会拿出IPAD的,所有车型都显示在上面,你指一下你想要的车型他们就会告诉你价格

2016-07-25 22:56

引用 xuanmuseven 发表于 2016-07-25 19:57:16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xuanmuseven:亲,码字很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