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上海小宁在阿拉斯加的自驾之旅

amo (上海) LV.28
2016-07-23 23:37 5474/438
  • 出发时间/2015-03-18

2015年3月,几个不自量力的晓宁,在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开始了他们对极地的探索。。。

나 으르렁 으르렁 으르렁 대
ㅋㅋㅋ

这趟旅程始于这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

虽说是凌成才到的Fairbanks。。。可是我们拿到车就赶不及跑去感受这黑夜中才能看到的色彩。由于是第一次拍摄极光以及其他的光线,设备也不是很好,所以能有这样的效果我们都很满足哟。每一张照片都是通过长时间曝光拍摄的,拍完之后查看成像,修改设置,再拍。还没有拍到几张满意的照片,已经过去几小时了。这也让我们这几个南方的娃子们第一时间,深刻的感受到零下十几度的冷----那种脚趾头冻没了。。。的感受。。。?

YY到《雪国列车》里把犯人的手臂按到冰天雪地的车厢外面,吹个一秒钟,整个手臂就“石化”了,拖进来那个榔头敲一敲,瞬间粉渣渣。原来在现实生活中是真的可能存在的哇。

拍极光要找黑擦擦的地方,有一点光都不好。还偏偏来了辆卡车。。。虽然光线还蛮好看的,但我想拍的是极光嘛。

第一天晚上的极光,也有3级了。虽然流动性不强,但是真的是整个天空都是绿的!

D-1(?) & 2 行程

03/18
飞 Fairbanks: 2:08am (19号)到达
住:Alpine Lodge Fairbanks. 4920 Dale Rd. Fairbanks, AK 99709 US

3/19
2:00am: Avis取车--Fairbanks Intl Airport
Options:
 1.Visitor Center(建议去看一下!有什么不懂的,或者有需要信息的话,那里基本上都有。Center后面有条小道,风景不错,3月份去的话,后面的小河应该是结冰的,胆子大的可以在上面走走。。。下文有“示范”哦)

2. 阿拉斯加大学/博物馆Museum of the North(这里也是一个晚上看极光的点,但是相对城市灯光污染更重一些。)

3. Downtown(3月份的话,运气好能看到一年一度的阿拉斯加犬长跑。。。长跑?。。。长跑比赛。从Fairbanks跑到Anchorage。。。其实马拉松更为准确,但对于这些超级狗狗来说,这也只能算长跑了,也就跑个10天半个月吧。)

4. 国际冰雕展 (建议晚上去,有灯光效果。如果对冰雕不感兴趣的话,建议几个人买个sled,估计也就20刀的样子,去做用冰做成的滑梯轨道。看着心里就痒痒的。)

5. Walmart(储备食物,非常有必要,想想漫长的等待极光的过程。。。and非常推荐当地的smoked salmon,配上sour cream和local beer)

住(19,20): Hotel North Pole. 449 N Santa Claus Lane. North Pole, Alaska

我们的车,Toyota Highlander 2015。性能,性价比总体都是不错的。由于我们是晚上拿的车,一度以为那车是黑色的,第二天早上忙活了老半天,说明明记得车停在这个位置的,怎么不见了呢。。。看车牌才发现,原来我们的车是蓝色的哈。。。也是醉了/

这就是Visitor center后面的额那条结了冰的小河。。。画面实在太美。。。。。。

PS:这身装备是起码的哟(踢不烂雪地靴,防水防风的滑雪裤, 以及保暖的大外套),不然分分钟冻死!

建议不要看GPS哦。。。我的小心脏啊。我们去的那天还挺暖和的,于是乎在某些夹缝里已经有水在流淌了,虽然冰面上有车辙,但实在不好说冰有多厚。万一。。。算了不想万一了,大家要小心才是,或者问问当地人,再冒险。

还有一次为了找够黑的地方可以拍极光。。。结果车开着开着,找不到路了,周围都是雪。于是我们打开了GPS。。。发现我们已经在河上开了好久了

阿拉斯加大学博物馆的内容挺丰富的,还可以去看个小的影片,丰富一下知识。gift shop东西不便宜,但外面的免费的景色很美。

本来想做动图的。。。但是弄着弄着就这样了额。。。做的粗浅,随便看看。“送你离开,千里之外。。。哎呦妈呀,怎么还在这里,再送你一脚。”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了,这些点滴却成了这段旅行中最出彩的记忆。不知道何时才能再次踏上那片土地,也不知道何时再能和好友一起出去旅行,但不管怎样,那一瞬间的我们,那一瞬间的景,都是美美哒。

看着离饭点还有点时间就想着去哪里溜达,google map就带我们到了Downtown的一个公园。。。名字忘了。可能是天冷的缘故(?),公园里都没有人,但是却激发了我们童心。我们几个是初中同班同学,那一瞬间,我们都好像年轻了10岁的样子。

FUN FOR ALL AGES--好像就是说给我们听的。空无一人的公园,只有只呆呆熊在看着我们。

于是呢,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美美哒妹子玩的嘴都合不上了

High过头了之后,我们就去了这家餐厅,叫:the turtle club. 非常推荐,主要吃大龙虾,牛排。平均每人50刀的样子,非常丰盛。建议提早去,不然要预定。晚去了要排队哦。

橱窗里收藏着各种各样turtle的摆设。有点儿意思。

吃饱喝足穿暖,去看冰雕啦啦啦啦啦。说实在的,我对雕塑什么的本来没有很大的兴趣。。。可能是和朋友们在一起吧,什么都好像有点意思了。冰雕分几个区。有些是参加比赛的创意作品,也有超大型雕塑展,还有时可以互动的,再有么就是小孩子区域,各种游乐设施。

Hold不住的瑜伽本能。。。其实拍完照片,根本起不来,只能从边上滚下去再爬起来。

当然,这天我们也没落下拍极光!在当地人的指引下我们开车去了块空地。。。结果终于找不到路了,打开GPS,又发现我们在湖里已经跑很久了

拍了很久。。。才发现镜头上都是雾气T.T
因为怕冷所以人躲在车了,开着暖气。车窗外射了个三脚架,然后过一段时间就把车窗摇下来操作。。。结果因为偷懒。好多照片都虚了。诶。。。偷鸡不成啊。。。

今天极光指数依然是三级,可是和昨天见到的就不一样,有很大的流动性,像是挥着衣袖的舞者。

擦擦镜头继续拍!

D-3

3/20
1:00pm: Leslie’s dog sled appointment (1 hour)
             Leslie Goodwin, Paws for adventure, (907)378-3630.
3:00pm: Chena Hot Spring
              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P.O.Box 58740 Fairbanks, AK 99711

前一天没有做好功课,吃了个越南面,老奶奶还貌似听不懂英文或中文或。。。在没有办法沟通的情况下,还是勉强吃饱了。所以为了犒劳自己,找了家日本餐厅。感觉日餐基本上质量都还可以。那做寿司的大叔还跟我们聊了起来。原来是个韩国人,英语勉强听懂。瞎聊了一会,开始捧我们,说中国人很有钱。前一天晚上来了十来个中国人,点了超多东西,平均一人200刀。店里就他一个师傅,那天感觉做了一年的食物。我也只能表示对这种情况哭笑不得。只能安慰道:“我们几个穷学生来着,吃不起那么多,您放心好了。“

拉雪橇的狗狗们都是阿拉斯加犬,在全球也有着优良的声誉:耐力极佳!其实网上还有很多拉雪橇的场子,相对比较下来,leslie这家不算贵,而且时间跟我们的行程安排的上。但相对来说项目就不多,而且除了主人之外,当时就只有两个intern。我们那天去的时候,主人还带队出门了,说是有一行人打算带着狗狗去山里跑个一周半。

你说这项目有多好玩,不见得。但是来阿拉斯加不体验一下说不过去。另外两个娃娃又是爱狗人士,一个小时的跑圈结束后,又呆在狗场绕圈圈,久久不肯离去。

又是吃吃吃的节奏:这家。。。哎呀,名字又忘记了,yelp里面评分蛮高的一家,名字里moose什么的。比较特别的是他们家的麋鹿肉。味道蛮好的额。

吃完这下午茶,我们就奔向了chena hot spring。那里不仅有地热带来的温泉,还有ice bar,由于那里地处偏僻,本身也是观察极光的好地方。到了晚上11点左右,就有一个个小铁皮车拉你们去山顶。不过那个是收费项目。

Fairbanks到chena其实很远,再加上厚厚的积雪,根本开不快。。。我们紧赶慢赶也用了将近2个半小时。然而由于我算错时间了,也错过了ice bar。啧啧,不免有点可惜哈。到了chena已经天暗了。我们直接就去泡温泉啦。。。就温泉本身来说并没什么特别的,国内规模大的池子,甩他几条大马路。但是零下几十度的地方光膀子站在雪地里,整个人还冒着”烟“,还蛮好玩的。

今天的主题依然是:极光。

等待的过程真的是非常非常之漫长,于是便找到了北斗七星,给他拍特写。还。。。。算满意。

嘿嘿,皇天不负有心人哈,总算是出来一大波。

今天的极光指数依然是三级。可今天略微有点黄河颂的气势。

凌晨三点多,人群渐渐散去,一群老外喝高了&high起来了,于是乎很意外的制造出了这样的美景,还正好被我抓拍到

由于并不打算住在chena。。。我们幸苦的汪同学又开了两小时的夜路赶回了Fairbanks。给汪同学大大的赞。

将近日出时才到的旅馆,小眠了一会儿,又紧凑的开始新一天的旅程。

D-4

3/21
10:00am: Santa house 短暂停留
10:30am: Ice fishing at Chandaler ranch, till 9:00pm
11:00pm 还车
住:Regency Fairbanks Hotel. 95 10th Ave. Fairbanks, AK 99701

Santa's house。其实就是个gift shop。里面东西很多,但我觉得最值得买的还是他们家的邮票,非常可爱哦。某些孩子人缘好嘛。。。然后要走的时候就这样了

冰钓也是个新鲜事儿。漫步在湖中央,明知道湖面的冰层有一米多厚,用电钻还要挖个一分半钟的,但还是免不了一惊一诧的。其实一点儿都不用怕,在冰面上面烤火貌似也不是个事儿。司机大叔还逗我们,在湖上漂移一刚~~~有几个瞬间真以为车要翻过去了,由于冰面不是特别平坦,所以飘逸飘到一半就会撞在突起冰坑上,然后就被来回甩来甩去。刺激程度10分。

选择在Chandaler ranch冰钓其实也是马蜂窝的游记中推荐的,在中国人圈子里口碑特别好。。。然后就导致了。。。去的全都是!!!全都是中国人!!!90%的中国留学生,谁叫大家的春假时间都差不多呢T.T 去了简直哭笑不得。还能听到各种方言。哈哈哈。

Ice fishing的项目早上9点半集合,然后换装备,ranch主人那里有厚靴子和大外套,所以不用担心会冷。提早了去比较好。还要办个冰雕许可证,其实就是张纸,但是要填写个人信息嘛。时间还早的话,小木屋后面有个斜坡,边上有几个sled,然后我们又high了。弥补一下前一天冰雕展没有玩到的那份遗憾。

那天天气老好了。一溜二十几号人s型排开。。。中饭是拉面额,混个饱吧。

老板明明说每个人能钓上十几条鱼的。说好的十几条鱼呢T^T。。。结果30多个人才钓上17条,我也算是个有贡献的人了好嘛。毕竟一坐就是3个多小时嘛,到后来大部分人没了兴致,开始玩儿雪,玩儿冰的来着,只有一些持之以恒的孩子还愿意对着这个洞。太阳下山后,起了点儿风,微冷。不过劳动过后,回到ranch吃饭,虽然也是简餐,但是吃的老香了。

冰钓完了,准备还车,回家。一出门看到这夜色,也是醉了。

D-5

03/22
8:00am: Rail(Aurora Winter) to Anchorage
8:30pm: 机场取车
住:Puffin Inn, Hotel contact details. 4400 Spenard Rd. Anchorage

送走要准备考试的妹子,我们继续向Anchorage进发。之前做功课听说火车周围的景特别美,我们也途了个新鲜。但其实除了飞机之外就只能开车去Anchorage。为了省力一些,还是选择火车吧。火车路线有一些在山里,总觉着更贴近大自然,沿途还见着小鹿,山羊等野生小动物哟。第一次看见山羊在悬崖峭壁上蹦跶,不由心生敬意:在这么寒冷以及恶劣的环境中,还喇嘛悠哉悠哉。

整整一天都在火车上。虽然路途遥远,但路上的风景很令人流连。沿途真的是随便按下快门都是美美哒。若是前方高能,列车长也经常会会提醒大家看窗外,甚至放慢车速让大家欣赏。这个时候尽量看吧,很难拍到的额。

车上由于人很多,而且只有一个车厢可以吃饭,所以中饭要排队的哦。还有其他车厢上是不能吃东西的哦。

虽然早上出发的时候天气阴阴的,但我们的运气还是不错的,到了中午的时候就开始放晴!太阳照在雪山,特别容易闪瞎狗眼。。。但相机画面里调整曝光以及近光口的话,可以感受到不一样的雪山。

如果路上很多小伙伴的话,应该会是相当不错的一次体验。推荐推荐大推荐!

之前在别的同学的游记上看到的,觉得蛮好玩的。于是乎,硬是跟着凹了个造型,妈呀,吃了一脸的冷风,石化只是时间问题。

火车上这一路经过各种地貌,很不专业的我就不在这里瞎猜了。但还是记得这里是个什么U型峡谷。

终于混到餐车车厢了哟。太阳也出来了@。@

中饭:汉堡,薯片,色拉,汤。。。凑合吧

8个小时。。。终于到了T.T
虽说一路美景,但是还是一件体力活。汪同学终于忍不住,开始教我玩show hand。。。还要跟我比牌数,谁多,谁请吃饭。。。结果一发不可收拾,火车上玩,宾馆里玩,机场里也根本停不下来。

到了安克雷奇之后就打的去机场那车。。。因为想着回去的时候想把车还回机场,所以就决定在机场借。
拿到车之后,就找吃的,找旅馆。随便yalp了一下,这家还行就进去了。有点像iron hill的味道。消费水平也差不多。味道蛮好的。

D-6

03/23
7:50am  Check out
8:30am  Snow city café for breakfast(赞一个先!)
9:30 am  Visit Anchorage:hot dog stand, gift shop, Earthquake park, Turn again bay
11:00am Lunch
12:30am  Alaska zoo
4:30pm  Flattop mountain trail
Air: 11:20pm (Anchorage)—8:26am (Chicago) 10:01am—1:00pm (philly)

Snow city café。当地蛮有名气的一家店。早餐都要预约的一刚。还好我们去得早,不然要排队!!!我们吃完差不多9:15am。门口已经人山热海了。周围停车也不是很方便。位子不好找。

@Downtown

找半天。没有中国的城市,北京么,大概就个韩国仁川机场的位置差不多吧。

安克雷奇是个被环山的城市。城市,公路,雪山,这样的组合不多见。

传说中的麋鹿肉肠hot dog。人气爆棚。刚刚开始摆摊不到5分钟就开始排队了!

要认准这张牌子哟。

Earthquake park & Turn again bay,其实就是个公园,之前这里好像有过一次蛮严重的地震,然后当地还有博物馆,专门纪念那个事件。

湖面上的其实浮冰,一片一片特别大,推着水流飘着。由于今年阿拉斯加特别热,雪融化的也特别早,对于阿拉斯加人来说只是有点不习惯,对于地球人来应该都不是件好事吧。

alaska 的育儿 style LOL。看着特别惬意。都是妈妈们带着宝宝散步哟。

大春天的动物园。。。看似非常平静,其实暗送秋波。。。额,用词好像不太准。。。暗潮涌动?生机勃勃?春意盎然?诶。。。看照片吧。

只给我们看销魂的背影的北极熊。

转了一圈,快要走的时候,不要太浪哦

萌萌的海豹。边上老外跟宝宝说:你看它在跟你kiss呢。

只有我觉得其实宝宝更萌咩?

之前在火车山看到在悬崖上蹦跶的山羊老公公。那小眯几眼充满了禅意。

动物园里到处都是黑乌鸦。哗啦哗啦的乱飞。

霸气啃着带血骨头的阿拉斯加虎。

鹰派花旗参。。。这广告简直洗脑啊!

黑天鹅!我知道你看不清。。。。我也没看到。。。雪化的太快,地上打滑,那段路给封了T。T

棕熊说:天太热了,让我在雪地里躺会儿。然后他就在那里躺了一个小时

是不是有种悲伤的气氛在流淌?隔着那到看似迷离的铁丝网,我只能这样望着你。。。

草泥马。。。草泥马。。。一直躲在阴凉的房子里。我都逗你半天了,你倒是看看我呀。。。到底是谁逗谁额。。。草泥马。。。

大家知道这货是什么吗。。其实它就是感恩节的主角,饭桌上的主角啦。。。火鸡君。竟然长这样

在Downtown的visitor centor被当地人推荐的 Flattop mountain trail从动物园回来正好顺路就去走了一下。

这个方向,可以俯瞰整个Anchorage。

汪同学一脸看破了了红尘,参透了人生。

后记

以上是这几天的一个大概的行程,其实还有好多想去的没时间去的地方,比如北极圈啊,Seward,以及其他几个国家公园。北极圈的话,其实路程相当幸苦,从fairbanks去开车单程就是8小时,虽然路上风景没话说。而且相对来说,想看极光的同学们呢,Fairbanks的荒郊野外也不错了的,真的。但如果大家时间宽裕,还是会推荐你们去看一看的,说真的,这辈子也就可能去那么一次两次吧。至于国家公园呢,其实天热一点会比较好,因为怕太冷了,动物都冬眠着呢。

3月中选择去那儿玩儿的大多是留学生党。要是在西部的还好。不算太遥远,也就竖着跨个加拿大。要是在东部的孩子可就有点伤不起了,一飞飞6-7个小时,回国一半的路程走掉了呢。而且机票价格快跟回国机票差不多了。一般都在700刀左右。具体的会根据你的出发地的不同而有些变化。

本来计划去北极圈也转一圈的,但是朋友几个人每个人的春假时段都有出入,只能取之交集。。。略有遗憾,但也算是给自己下一次来探险留了个借口啦。

阿拉斯加有它独特的魅力。

--“今年的冬天特别的热,3月份已经有好多天的气温在零上了。”
--“是,是,是,该下在阿拉斯加的雪,gps定位不准,都下到波士顿去了是吧。”

阿拉斯加给人第一感觉是:慢悠悠的。也许是天气较冷的关系。

其实所谓的当地人并不多(当地人么,估计也就是爱斯基摩人了吧),大多是后来搬过来养老或者由于太喜欢这个地方所决定留下来的人们。

Dog sledding的老板娘不在,管理狗场的俩孩子就是这样的,开的士的大叔也选择在那里养老,开日本餐馆的韩国人更是如此,一旦来到这片土地,就无法从它的魅力里缓过神来。我也是如此,虽然不愿意走,但好像在这个年纪里还没有停留的理由。

无法省略的重点中的重点:装备

暖宝宝
若是非夏季去的话,怕冷的孩子一定要带暖宝宝!最好是有粘性的那种。不能保证会让你暖和,但是至少不会冻伤。要问阿拉斯加有多冷?我举个例子吧。我们去的这个三月份其实已经不算是很冷的了,但是晚上基本在零下10度左右。有时候为了等极光,或者为了拍摄极光会长时间呆在室外。站的时间长了就难免缩手缩脚了。鞋子里塞了暖宝宝,可是都感觉不到暖和。一到室内反而觉得脚底热乎乎的。理由是:室外已经冷到脚趾头麻木了

and...
很多层保暖的衣物
雪地靴
手套
GPS(要带有AK地图的才管用哦。。Garmin的好像很多型号都只有lower 49 states的地图,我朋友用的是tom tom就有。)
备用电池或移动充电器(天气冷,电池也会冷的不给力的来着)

and...这些不是必备的,但是会很管用。
手电筒(夜里麻麻黑的;拍照的话可以当闪光灯用;等极光无聊了,可以理由手电筒拍光影:I heart U之类的肉麻事儿
擦镜头的布(天冷,有一点点温差镜头就容易起雾)
很多很多的零食和水(补充体能嘛。。。其实就是嘴馋而已)

租车么,尽量使四驱的,保险报的全一点比较好。确实有听周围朋友说开车开着开着,看到雪堆里去的额。有个关于挡风玻璃的保险,你们自己看着吧,我们是没有保,但是看到游记里面有朋友运气不好,前面车子轮胎夹着的小石子弹上来。。。就这么200刀就没了的也有。基本上一辆车150左右一天的样子。

后后记(?)

竟然拖了一年半!!!!才写完这篇游记。。。太对不起队友们了。先这样吧,等我想起来什么再来补充。有什么问题欢迎问我哟。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25 01:03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25 18:56

2016-07-25 18:58

喜欢你的游记也收获颇多

2016-07-25 19:18

2016-07-25 20:53

景色很漂亮

2016-07-25 21:14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25 21:26

引用 kzmoppa 发表于 2016-07-25 21:26:06 的回复:

回复kzmoppa:有机会的话,非常推荐哟。

2016-07-26 00:21

2016-07-26 07:56

超级棒的游记

2016-07-27 09:00

2016-07-27 11:44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7-27 09:00:35 的回复:

超级棒的游记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支持

2016-07-28 00:15

2016-07-30 19:15

跟游了,送上第12顶!

2016-08-01 05:35

2016-08-06 10:27

喜欢

2016-08-07 12:20

引用 大傻志 发表于 2016-08-07 12:20:25 的回复:

喜欢

2016-09-23 22:34

極光!!!超美阿

2016-10-07 00:29

住宿情况怎么样呢?

2016-10-07 06:53

引用 一陆疯景 发表于 2016-10-07 06:53:58 的回复:

回复一陆疯景:fairbank的都还不错。不是那种很豪华的,但都是干净舒服的。anchorage住的motel,但也是舒适的。

2016-10-07 11:11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10-07 00:29:30 的回复:

極光!!!超美阿

回复takeblove:谢谢

2016-10-07 11:12

2016-11-01 10:34

引用 qzuser 发表于 2016-11-01 10:34:57 的回复:

回复qzuser:谢谢关注

2016-11-07 14:31

2016-11-07 15:15

2016-11-07 15:17

引用 qzuser 发表于 2016-11-05 11:09:23 的回复:

回复qzuser:谢谢支持

2016-11-09 12:29

引用 lcq 发表于 2016-11-06 20:56:19 的回复:

回复lcq:谢谢举牌支持

2016-11-09 12:30

2016-11-09 12:31

引用 lcq 发表于 2016-11-06 20:57:09 的回复:

回复lcq:谢谢支持

2016-11-09 12:32

引用 qzuser 发表于 2016-11-07 11:47:04 的回复:

回复qzuser:谢谢赞赏

2016-11-09 12:33

引用 oldlee 发表于 2016-11-07 14:28:44 的回复:

回复oldlee:谢谢光临与支持

2016-11-09 12:35

引用 oldlee 发表于 2016-11-07 14:31:16 的回复:

帅

回复oldlee:帅
谢谢举牌支持

2016-11-09 12:37

引用 grace 发表于 2016-11-07 15:15:50 的回复:

回复grace:谢谢举牌支持

2016-11-09 12:38

引用 grace 发表于 2016-11-07 15:17:16 的回复:

回复grace:谢谢支持,谢谢

2016-11-10 09:38

引用 漂流的瓶子 发表于 2016-11-10 09:38:08 的回复:

回复漂流的瓶子:谢谢,谢谢你的举牌支持,

2016-11-10 15:39

引用 漂流的瓶子 发表于 2016-11-10 09:38:30 的回复:

回复漂流的瓶子:谢谢支持,

2016-11-10 15:40

引用 漂流的瓶子 发表于 2016-11-10 09:38:53 的回复:

回复漂流的瓶子:谢谢你的赞赏,

2016-11-17 16:29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1-17 16:29:39 的回复:

回复chen05266:谢谢赞赏,

2016-11-17 19:49

2016-11-23 10:03

引用 FFFFFF 发表于 2016-11-23 10:03:19 的回复:

回复FFFFFF:谢谢支持,谢谢赞赏,

2016-11-23 11:11

极光真美!

2016-11-28 08:46

引用 淡如菊静如蕾 发表于 2016-11-28 08:46:26 的回复:

回复淡如菊静如蕾:谢谢你的支持与赞赏

2016-11-28 09:49

2016-11-28 22:12

👍

引用 去青海撒点儿野 发表于 2016-11-28 22:12:16 的回复:

回复去青海撒点儿野:谢谢你的支持

2016-11-29 10:45

引用 去青海撒点儿野 发表于 2016-11-28 22:12:21 的回复:

回复去青海撒点儿野:谢谢你的赞赏

2016-11-29 10:46

2016-12-24 13:09

2016-12-24 13:09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2-24 13:09:12 的回复:

回复chen05266:谢谢朋友支持与赞赏

2016-12-24 21:13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2-24 13:09:39 的回复:

回复chen05266:谢谢光临

刚拜读了你的新作啦

2016-12-24 21:15

2017-01-01 14:57

絢爛到不行的感覺

2017-01-01 14:57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1-01 14:57:30 的回复:

回复chen05266:新年快乐

2017-01-02 08:52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1-01 14:57:57 的回复:

絢爛到不行的感覺

回复chen05266:新年快乐

2017-01-02 08:52

2017-01-02 18:02

引用 老怪 发表于 2017-01-02 18:02:33 的回复:

回复老怪:新年快乐

2017-01-03 09:44

2017-01-04 15:35

雖說是窮學生~還是吃的老闆很高興吧^^

2017-01-04 15:36

2017-01-04 15:37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1-04 15:35:51 的回复:

回复chen05266:神奇的极光

2017-01-06 20:07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1-04 15:36:45 的回复:

雖說是窮學生~還是吃的老闆很高興吧^^

回复chen05266:美食的回忆

2017-01-06 20:08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1-04 15:37:18 的回复:

回复chen05266:哦哦哦,难忘的朋友

2017-01-06 20:09

好大的雪

2017-01-06 23:09

2017-01-06 23:10

引用 老怪 发表于 2017-01-06 23:09:20 的回复:

好大的雪

回复老怪:美丽冻人啊
谢谢光临

2017-01-10 13:02

引用 老怪 发表于 2017-01-06 23:09:30 的回复:

回复老怪:

2017-01-10 13:03

引用 老怪 发表于 2017-01-06 23:09:52 的回复:

回复老怪:难忘的朋友
谢谢支持

2017-01-10 13:03

引用 老怪 发表于 2017-01-06 23:10:11 的回复:

回复老怪:谢谢朋友的赞赏

2017-01-10 13:04

2017-01-16 10:29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7-01-16 10:29:33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多谢朋友光临支持

2017-01-17 08:56

引用 amo 的图片:

車子在雪地發動都沒問題??

2017-01-17 13:32

2017-01-17 13:32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1-17 13:32:26 的回复:

車子在雪地發動都沒問題??

回复chen05266:完全没有问题。租车时候人家跟我们讲,天太冷的话,发动不出来就先去充个电,每个标准的停车位前都有充电装置,住宿地方也可以借到的。但我们玩儿的那段时间都没遇到那情况诶。

2017-01-17 13:56

2017-01-18 09:47

2017-01-18 13:55

引用 amo 的文字:

真是危險呀

2017-01-18 13:56

2017-01-18 13:56

幻化光影,炫麗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