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逃离寒冬的旅行 曼谷-清迈-拜县-芭提雅11日自由行

2016年1月,新年伊始,浙江正是冬季。

泰国是我去的第一个中国以外的国家,而且是和闺蜜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说走就走的异国之旅,机票是提前1天订的,酒店也是出发前一晚匆忙预定,所以对酒店原本也不抱有太多希望了,只要干净就好,我和闺蜜都是刚毕业,口袋里没有太多积蓄,所以这次旅行一切从简。
机票都是淘宝订的。
      下面说说这几个航空公司吧。
春秋航空:国内出了名的廉价,没有飞机餐,但有免费白开水,之前国内的时候坐过一次春秋航空,给我的感觉就像菜市场,人一直走来走去,连厕所都能排起长队,当时我和朋友们就感觉好危险啊,那么多人同时行动,这可是一架灰机!还有就是每次飞机上都有推销产品的,不过我不买所以也不太介意,毕竟空姐空少们还是挺幸苦的,这是国内春秋航班给我的感受,但飞泰国这趟航班还行,除了没有飞机餐以外,其他都挺好的,可能是大半夜的原因,飞机上大家都在睡觉,飞机特别空,一般的位置没人坐,很多人就直接横躺了,歪果仁真是奔放呢。附图一张,虽然拍得不好(闺蜜开了飞行模式偷拍的,拍了之后就关机了,毕竟安全第一)

泰国雄狮航空:网上看攻略的时候别人推荐的,是泰国本土的廉价航空,从曼谷清迈票价167软妹币/人,应该说这个价格不是很贵,但唯一不好的就是没有免费行李额,真是致命的缺点!我们还抗了大棉袄在行李箱!所幸的是泰国有个朋友的同事,所以把大件和重的东西都寄存在他那边了。不过不在乎软妹币的盆友可以买行李额。(网上很多人说还是有15kg免费行李额的,我没试过)。

亚洲航空:我订的机票也提醒是无免费行李额的,真想痛苦一场,这样我们能购买的东西就非常有限!不过在清迈也没什么东西可以买的,我们把所有的购物计划都留在最后一天的曼谷之行,这样既可以敞开了使劲买买买,又不用提来提去。这个航空公司也是没有飞机餐的,不过我们订的是早上的灰机,在机场吃了早餐,而且旅途就1个小时,也不用吃什么东西。
香港航空:这个航空是整个旅程中最贵的航班了1064/人,但毕竟是8个多小时行程,而且是国际航班,这点钱还可以接受。飞机到香港转机。说来有点土,在国内坐的航班都是中型灰机,这次我竟然坐了一次大灰机!还有满口粤语的美丽空姐,语音播报只有英语和粤语两种,我这种英语白痴真的要哭死。有飞机餐,有23公斤的免费行李额,香港转机的时候还有免费水和零食提供。

扯了那么多现在进入正题。
初入泰国
20:10—0:00 萧山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虽然前一天做攻略到半夜基本没怎么睡,但上了飞机睡意全无,因为太兴奋。在飞机上要填入境卡,幸好前一天在网上下了模版,很简单,网上有很多带中文翻译的模版,可以提前抄在本子上,也可以用相机拍下来存好,因为手机需要关机。

附网上找的模版,照着填一般不会出错。需要注意的是:选的打“x”,千万不要手贱去打“√”。

到了曼谷机场已经凌晨了,下了飞机办落地签的时候彻底蒙圈,机场太大,出口太多,虽然机场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也会一点英语,但我们的英语更蹩脚,交流了半天才明白,哭晕,后来发现原来头顶指示牌写着大大的“visa on arrival”只能怪自己眼瞎,找到办落地签的地方后拿出白底的两寸照片和护照给工作人员,他会给你一张表格,那边有桌子可以写也有黑笔,但建议还是随身带黑笔吧,不然还得等别人写完才能写,借也很麻烦,表格有中文模版贴在桌子上,所以不用担心,填好后去过关窗口排队取号然后等待他叫号就可以了,找不到你就跟着人群走,入境那边有很多人排队,就在填申请表的边上,窗口号码是一张小纸片,注意落地签需要1000泰铢,连同护照和入境卡一起给窗口工作人员就可以,网上说要来回机票,但我们直接把手机里的航班号给工作人员看就完事了。因为是半夜所以坐了一下就叫到号了,叫号是人工的哦,她会把你的资料还给你,然后就顺利入关了,正式踏入泰国的土地!走出机场一阵热浪。
机场门口有很多taxi,但要排队取号打的,每辆taxi都有一个和你对得上的号码,因为怕太贵所以和司机说:“by meter?(打表)”司机开口大笑,说了几句听不懂的泰语加英语,很多游客都会对他们这么说,不过最后还是没有打表,司机很热情,找不到酒店他就帮我打电话问,开了好多巷子终于找到了酒店,半个小时的车程300泰铢,他会问你要小费(这也是泰国普遍存在的,所以多备点零钱),我们给了20泰铢。折合成人民币也不贵。
酒店:the atrium ratchada 13 hotle (中庭拉卡达标13酒店) 146软妹币/晚
       酒店在一条巷子里,前台姑娘会一点英语,你也可以把说的话通过手机翻译给他们看,他们态度很好(泰国人的态度都很好),房间和网上的图片差的不多,有个小阳台,可以晒衣服。
酒店特点:1.有2瓶免费水,冰箱(基本酒店都有),盘碗叉,免费wifi,沙发,阳台,热水。
                  2.楼下就是有2家7-11便利店(7-11遍布整个泰国的大街小巷,东西都不贵,早饭也能解决)。
                  3.楼下有一家马杀鸡,店面不大,120泰铢60分钟(很多地方基本都这个价),但要排队,我和闺蜜没排上就放弃了。
                  4.交通很便利,出巷子走5分钟就有MRT(地铁)站名:Huai Khwang,去暹罗广场,四面佛,chatuchak 周末市场很方便。打的也方便,附上交通图可以带你畅游曼谷

第一天 曼谷(大皇宫-四面佛-chatuchak 周末市场)
曼谷的第一天,穿过小巷在路边摊吃了早点,打算坐公交车去大皇宫,结果找了半天都没找到公交站牌,最后选择打的,如果你要打表可以选择车上有“meter”的,直接把地名给司机看就可以,开始没问价钱,看着价格表不停往上升,幸好最后只是150泰铢,也就30来块钱,40分钟的车程也不算贵。
大皇宫门票500泰铢/人,我们是现场买的票,没有找到团购,到大皇宫记得要穿得保守一点,泰国寺庙都对穿着有要求,裤子和裙子要超过膝盖,不可以穿无袖,景点里可以租衣服,免费的,只需付押金就可以了,所以大家不用特地在外面的商店里买。好像是100泰铢押金,忘记了,不过我拍了照片

大皇宫门票500泰铢/人,我们是现场买的票,没有找到团购,到大皇宫记得要穿得保守一点,泰国寺庙都对穿着有要求,裤子和裙子要超过膝盖,不可以穿无袖,景点里可以租衣服,免费的,只需付押金就可以了,所以大家不用特地在外面的商店里买。好像是200泰铢押金,忘记了,不过我拍了张照片

对大皇宫的感受其实也就这样吧,但是因为是泰国著名景点所以必须要去一次,金灿灿的庙宇的确震撼,但景点不大,半个小时就游完了。

偷偷附上我闺蜜的帅照

下一站就是四面佛,在景点附近找了一位警察蜀黍问路,他很热情,用英文告诉我们去四面佛的公交路线,还帮我们拦公交,公交看起来破破的但也别有风味呢,车经过暹罗广场,四面佛就在广场附近,不是很大的景点,但慕名而来的游客特别多,本地人也很多,大家都很虔诚,建议大家要买花和蜡烛一定要进去景点里面买,里面便宜,十几泰铢就够了,我们在门口买两人竟然花了800泰铢,完全是被骗了!算了就当花钱买虔诚,中饭麦当劳解决,不得不承认国外的麦当劳真的比国内的足。
和6p对比

出发chatuchak 周末市场,附近有很多BTS,直接坐到最后一站“Mo Chit”。
chatuchak 周末市场只有周末才开,但听说平时也会开一些店,周末基本都开放,市场人特别多,也很挤,但东西是真的多,吃的用的穿的工艺品什么都有,很多特产都有卖,而且很便宜,牛仔裤和皮革制品尤其便宜,很后悔没有买买买,还有很多小吃,推荐“椰子冰淇淋”,加椰肉很爽口,50泰铢一份。逛完市场需要很久,回到宾馆已经累瘫。
美食推荐:椰子冰淇淋(周末市场),冬阴功汤,不知道叫什么的蔬菜海鲜杂烩(酒店后面夜市巷子里的一家本地小店)

第二天 曼谷 暹罗广场
        第二天是纯购物行程,暹罗广场有很多商场,包括很多奢侈品和轻奢,价格都比国内便宜,附近还有曼谷最大的big c(超市),big c 一楼就有大家都知道的Levi’和lee,还有黛安芬,维多利亚的秘密,都便宜到吓人,我和闺蜜一口气买了4条经典款的Levi’s折合成软妹币就200来块一条。黛安芬内衣也是国内的一半价格,一口气买了好几个。纯购物就没什么好介绍的了,男生一定头疼死。我们走得彻底腿软。
美食推荐:芒果糯米饭,人气很高的一家老店,店面不大,乘BTS到Thong Lo站三号出口,一直走到第一个转角就能看到,店门口挂满芒果的那家。

海南鸡饭:big c 往水门方向,过桥右转,但因为时间原因没去吃,所以也没有图片了,DQ(主要是便宜!)big c 对面那个商场
Central world 里面的餐厅,什么特色小吃都有,充一张卡就可以在里面各个窗口买吃的,人很多,经常没位置,泰国菜,中餐,西餐都有。

推荐商场:MBK   Terminal21(最遗憾的就是没去这个商场,这个商场特别美,我只能po几张网上的图片了)   Big C 。这几个商场很近走走就到了。 Central world (就在Big c 对面,有美食城和海洋馆)。以上商场都可以退税。
提醒:泰国的商场和机场冷气都特别足,冻死你,所以多带一件衣服最好。
逛到晚上出发去机场赶飞机。

网上找的图片,是不是很美!
小插曲;逛到太high差点误机,回酒店拿了行李匆匆忙忙打的去廊曼机场,司机很风趣,用简单的英文和中文跟我们开玩笑,幸好过了高速赶上飞机啦,高速费得自己出哦,很可惜没有好好看看《泰囧》中的长廊,遗憾啊。

第二天-第四天 清迈拜县
又是凌晨的飞机到清迈清迈机场很小,因为太晚打不到taxi,百度了才知道走到国际到达门口可以排队买票坐车,忘了价格多少,反正送到酒店门口。
不推荐清迈第一晚的酒店,临时订的,90块人民币,像国内的招待所,只能临时歇息一晚,前台是个人妖,和他沟通了很久才明白我们的意思。
一大早就出发去拜县了。
拜县要3个小时左右,全是盘山公路,容易晕车,最好备好晕车药。
拜县真的是一个安静随性的小镇,很多歪果仁在这里定居,到拜县的第一件事建议租辆摩托车,350B,我们租了1天半,加60B的油就可以随便骑了。
交通:清迈城区红色的双排公交到清迈长途汽车站坐Mini bus去拜县,红色公交票价20B/人,Mini bus 150B/人 摩托车200B/24h(我们只需要一天半,所以讨价还价了一下)
附一张售票厅的照片,问了好久才找到,期间我还手滑把闺蜜的手机屏摔碎了

拜县是个很适合酒鬼隐居的小县,青山绿水,泰国特色木屋客栈,虽然没有特别著名的景点,但租一辆摩托车在小镇四处漫游,骑到哪都是很小清新的风景,很适合拍照,空气也特别清新,随处可见木瓜树和椰子树。晚上逛逛夜市,工艺品和小吃到处都是,也是很热闹。

住宿:Pai in town(第一晚)144.56Rmb

the heart of pai (第二晚)154.41Rmb 酒店门口就是拜县有名的“倒立小屋”。

景点:大树秋千  树屋  二战桥  coffee in love  大象营地  草莓庄园

特别提醒:拜县昼夜温差特别大,白天穿短袖都嫌晒,晚上竟然冷到要穿羽绒服,我和闺蜜差点冻死在Pai。 租摩托车需要抵押身份证。拜县兑换泰铢比较划算。

第五天-第六天:拜县清迈
清迈真的是一座很亲切的小城,在古城里慢慢游荡,品尝一些本地的小吃,感受一下本地的生活,古城里有很多独立住宅,院子里就有芒果树,熟了的芒果挂在树上真的很诱人,古城里还有幼儿园和学校,路过的时候还能听到老师的讲课和学生的打闹,清晨还能吃上又便宜又好吃的街边早饭。
清迈的中午我们就租了一辆摩托车,所以接下去的旅程全靠它了,有了摩托车真的很方便,各个景点都能去,只要有油!
景点:(古城内)1.塔佩门,是古城的其中一个门,住在清迈的几天每天都会经过,一开始还不知道它就是大名鼎鼎的塔佩门,门口就是小广场,晚上很热闹,有弹吉他的少年,有玩耍的小孩,有乘凉的游客,我和闺蜜趴在石墩上写了张明信片,总之很热闹。
2.契迪隆寺,是晚上散步的时候偶然进入的,一开始以为只是一个寺院,走进里面才被震惊,幸好没错过。寺院里还有很多僧人在乘凉聊天,好多都是小鲜肉。

古城里比较适合到处闲逛,感受一下清迈的慢生活,晚上还有僧人和本地人在寺庙里诵经,感觉他们好虔诚。
(古城外)
1.宁曼路。这次来清迈主要是冲着它来的,网上说它很小清新,很适合拍照,的确,这里有很多咖啡小馆色小铺,宾馆,酒吧,沿路的鸡蛋花。
Iberry冰淇淋店里的粉色大狗,两个人偶头像出镜率必须高

2.清迈大学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没有去瞧瞧泰国的大学,好可惜,有时间的朋友还是可以去走走。
3.夜间动物园  去双龙寺的路上经过,对于没去过大动物园的我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想看看泰国的动物园有什么特别的物种,可是推荐说晚上去比较好我们就把计划暂时搁浅了,晚上太晚就没再去。
4.双龙寺   寺庙在素贴山上,我们骑摩托车一路而上,沿途空气很清新,还有很多小景点,弯很多,如果坐车我肯定晕,我个人推荐还是骑摩托车上山吧,路上还有很多外国人骑自行车,我表示我不行,脚会废的。也可以坐双排车,据说500B-550B。废话不说直接上图比较明了。

特别提醒:其实双龙寺是不需要门票的,上了台阶会有人问你收门票,我和闺蜜傻乎乎的去边上售票窗口买票,结果只有几个人在买票,大家都是从侧门直接上去了,我的天呐。

5.蒲屏皇宫   门票50B,注意穿着哦。这个景点也是在素贴山上,双龙寺的下一站,一直往上继续骑就可以。蒲屏皇宫是皇室的行宫,一座大花园,到处种满各种颜色各种品种的花,群山环绕,我个人很喜欢,但闺蜜觉得一般,喜欢花的朋友推荐你们可以去。

美食:
1.千人火锅(SukonthanBuffet) 必须推荐啊,209B/人。第一次见这种大场面,虽然是在一个大棚下,比较简陋,但吃的很多,属于一锅两吃,,海鲜很多,新鲜水果,饮料,鲜榨果汁,糕点,特别推荐大虾,只要你不浪费想吃多少盘都可以,闺蜜一人干掉10盘大虾,我干掉了10盘菠萝!真不知道我是去干嘛的,菠萝都吃撑,被闺蜜嘲笑,吃火锅还有表演可以看,泰国姑娘唱的都是邓丽君的老歌,估计是因为这里中国人比较多。地址:46/1 Huay Kaew Road T. Chang PuekA.Muaeng Chiang Mai 5030  在一家叫Hillside Condotel 后面。得走一条巷子才会到。

2.Shabushi 日式自助火锅,没错,来清迈连续两天都吃火锅都被自己惊呆了,这家店是连锁店,曼谷也有,东西很新鲜,可以微信支付,两个人共117人民币,价格很实惠。在清迈夜市那边,从古城走过去也可以,回来还能消化消化。
3.清发海南鸡饭  虽然我们找了很久没找到就放弃了,但我还是要推荐,网上好评很强烈,我没去好遗憾,希望去的朋友帮我多吃点。地址:清迈三王像广场旁边的巷子里。大家别放弃一定要找到啊。
其实对于吃,我比较习惯泰国口味,所以随便一家小店都觉得很好吃,而且价格都很便宜。

住宿
1. bed &breakfast  152人民币/晚,在清迈古城里面,地理外置还不错,挺容易找,里面可以停摩托车,有停车场,免费早餐,没有电梯,房间卫生还不错就是有点小,隔音不太好,有公共休息区,可以寄存行李。

2. chana place  123人民币/晚,古城内,位置有点偏,有机场接送车,对面有个小吃摊,饿了买点小吃还是不错的,价格很便宜,没有免费早餐,房间干净,两个人住足够大。

第七天-第十天 芭提雅
    个人觉得芭提雅的海滩一般,人很多,沙滩上垃圾很多,海水和普吉岛比起来没那么干净,所以想到海里玩的朋友可以选一些一日游到周围的小岛上去玩,我们就是在淘宝上购买的一日游,下面会详细介绍。芭提雅有几个大商场可以逛街,然后就是看看人妖秀和成人秀啦。
    到芭提雅的第一天。芭提雅的机场很偏,所以机场出口那边有买大巴车票的地方,价格忘记了,好像200B/人,他会送你到酒店门口。第一天的晚上我们决定去看tiffany show(人妖秀),下午就放了行李随便逛逛。
    第二天换了住的地方,离海边比较近,逛街也方便,芭提雅不是很大,所以感觉走走就能到想去的地方,Central Festival(尚泰芭提雅海滩购物中心)逛一天,商场很大,很多大品牌,沿着海边走就能到这个商场,晚上商场外面还有夜市。住的酒店楼下是红灯区,晚上很热闹,对面有Big C。
     第三天格兰岛一日游。我们在淘宝上买的行程,店铺名:泰好玩自由行预定,貌似淘宝上这种店铺挺多的,价格很便宜,评价不错,我选了330的套餐(滑翔伞+摩托艇+潜浮),闺蜜选了300的套餐(滑翔伞+香蕉船+潜浮),酒店接送,包午餐。我感觉这价格很值,酒店接送很方便,坐快艇去小岛上半个多小时行程,滑翔伞是在离芭提雅不远的平台上玩的,建议大家直接在酒店换好泳衣,整个旅行团就我没换,到了平台上厕所要排队,很麻烦的,排队时间很久,要一个多小时,然后上天飞了5分钟,以前没玩过所以感觉还可以,一开始很紧张,当真的飞起来之后就很爽了。到了岛上每个人有个柜子可以存放东西,我第一次玩摩托艇,一个字爽!让我自己开,随便怎么开,闺蜜去坐香蕉船,听说也很好玩,香蕉船好像想玩几次都可以,可是我不敢玩,会故意让你翻船。中饭足够吃饱了,有海鲜、水果、炒饭还不错。在海边躺上1个小时就出发去潜浮和海底漫步了,我和闺蜜就选了潜浮,不会游泳也没关系,有救生衣,浮在水面上看海里的生物。不过想看鱼的朋友还是推荐你们玩海底漫步。玩好就返回了,到芭提雅后有车送回酒店。

第四天一大早返回曼谷,凌晨飞机回国。从酒店坐双排车去芭提雅的车站,双排车100B/人,车票要当天买,价格忘记了。
       曼谷最后的行程是Big C,主要是买零食,我们每人买了一大箱零食,收银台出来有很多废弃的免费纸箱可以打包零食,箱子大小可以自己挑,但没有胶带,所以最好在超市里买好,Big C也可以退税。
       最后的晚饭在麦当劳解决,等待泰国小伙伴把行李送给我们,然后打的去机场。

芭提雅购物:
1.Central Festival 有著名的曼谷包NaRaYa,很便宜,几块人民币到几百都有,很适合买回去送人。泰国乳胶枕,压缩后很重,帮朋友带了一个,200人民币,当然也有更贵的。牌子很多,有时间可以去逛逛,买点伴手礼还是不错的。
2.皇权免税店,没有时间在机场买的可以去这里买,不过我们没去,直接去曼谷机场买的。
3. Royal Garden Plaza(皇家芭莎购物中心) 听说吃的玩的很多,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也在里面,门口有一架撞楼的灰机就是了。
芭提雅景点:
1.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2.东巴文化村
3.四方水上市场,《杜拉拉升职记》取景地,好像要收门票。
4.tiffany show 在携程上买的票,99人民币/人VIP座位,买了直接到现场售票窗口拿票,进场前还有一杯领料送,现场禁止拍照,真是可惜了,视觉感很强,人妖美得让我自卑啊,散场后可以拍照,最贵100B一次,这个价格可以摸胸,好吧,我比较害羞,还是算了。
5.成人秀,旅行团一般都会去,但我们两个姑娘家还是放弃了,现在还有点后悔,别骂我污。
6.东方公主号,听说这里的人妖比tiffany 的正,还可以近距离接触,男生可以去感受下。
芭提雅被称为“性欲迪士尼乐园”,到了晚上路边就会有很多泰妹拉客,有句话说老外到了泰国就会选择:租房、租车、租泰妹,这样可以降低费用。由于宾馆楼下就是红灯区,晚上很热闹,性欲之都名不虚传啊,偶尔瞥见楼下酒吧的热舞小心脏都要受不了了。我还小,还是默默待房间比较好。
芭提雅住宿:
1. Bella Villa  大床房132人民币/晚,有泳池,有早餐,但我们订的不含早餐,提供免费水,有冰箱,阳台。离车站很近。

2. Bett Pattyay  大床房177.8人民币/晚,在红灯区边上,对面有商场和Big C 直走就能到海滩,离tiffany show很近,房间有点小,但很干净,没有电梯,没有早餐。

最后的最后

旅程的最后又回到了曼谷,11天过得很充实,第一次离家那么远,第一次用蹩脚英语顺利辗转于泰国四个地方,我自己都很佩服自己,但是因为时间有限还有很多地方只是匆匆经过,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遗憾也是一种美好,再见,泰国

在泰国推荐入手的东西

1.boots里的小黄瓜系列,跑了很多家才买到三分钟面膜,价格很便宜,几十块,自用或者送人都不错。
2.欧莱雅和妮维雅的产品在泰国出了名的便宜。
3.Levi’s 、Lee ,最便宜还是我上文中推荐的曼谷Big C一楼的那家店。
4.黛安芬内衣、华歌尔、曼妮芬。很多商场都有,价格是国内的一般,还有些特价的就更便宜了。
5.杂牌牛仔裤,各大夜市都有,chatuchak市场最多,牛仔短裤25-50人民左右。
6.皮革制品  chatuchak周末市场很便宜,种类也很多。
7.曼谷包NaRaYa,价格便宜,种类多,适合送人。
8.零食类:榴莲干、菠萝蜜干、bento超味鱿鱼、MaMa泡沫、大哥花生豆、TARO鳕鱼香丝、小老板海苔。
9.蛇牌爽身粉、金卧佛(小瓶的那种效果比较好)、banana boat晒后修复霜、soffell驱蚊液、五蜈蚣止咳丸、虎标牌酸痛膏、Counterpain酸痛软膏。
特别提醒:个人感觉曼谷素万那普免税店的化妆品比较便宜,就兰蔻的小黑瓶来说要比香港机场免税店便宜100到200人民币,其他化妆品也相对便宜,所以时间充足的朋友可以在曼谷机场买。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7-25 12:25

像记流水账,感觉帮助不是很大,我也准备走这条路线

2016-07-25 12:49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7-25 13:54

引用 BC 发表于 2016-07-25 12:49:45 的回复:

像记流水账,感觉帮助不是很大,我也准备走这条路线

回复BC:不好意思哦,我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请多多包含

2016-07-25 14:21

引用 scofield_saint 发表于 2016-07-25 13:54:45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scofield_saint:嗯,关键在于回忆很美好

2016-07-25 14:23

引用 jelson_f 发表于 2016-07-25 12:25:31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jelson_f:谢谢

2016-07-25 14:23

引用 拉琦漫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7-25 14:21:09 的回复:

不好意思哦,我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请多多包含

回复拉琦漫游世界:不过还是有用的,哈哈,等我回来了给你补充

2016-07-25 14:34

引用 BC 发表于 2016-07-25 14:34:25 的回复:

不过还是有用的,哈哈,等我回来了给你补充

回复BC:嗯嗯,太好了

2016-07-25 20:28

喜欢你的游记也收获颇多

2016-07-26 00:40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07-26 00:40: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