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重庆]我在这里吃吃喝喝走走停停——成渝之旅

2016-07-23 23:45 1761/13
  • 出发时间/2016-06-01

概况

以下全程高能,字多图多=-=

一直被微博种草重庆重庆的美、重庆的吃,千与千寻般的洪崖洞、繁荣的解放碑、交错的交通、穿楼而过的轻轨、只要带上十个胃去的美食……正是因为有这么多数不清的理由,跟同样向往重庆的小伙伴,结伴去了重庆。而成都重庆相隔不远,因为大熊猫,我们又顺路跑了一趟成都,就有了这次成渝之行。

而出发时间也由种种因素决定,工作原因、高考中考在即、端午来临、暑假将近、重庆天气……所以最后商定的时间是6.1出发,逗留4天。因为本来就是为了去重庆,所以在重庆停留的时间会相对多点。
        【路线】
        6.1晚机去成都
        6.2成都
        6.3成都/重庆
        6.4重庆
        6.5重庆
        【交通】比较特殊的是,我跟小伙伴不在同个地方,我在广州,小伙伴在杭州,我们来回都选了差不多时间的航班,方便一起行动。成都除了刚到那晚坐了的士,其他全靠Uber;重庆也是Uber居多,轻轨穿插其中。成渝的Uber都是系统派单的,车感觉也很多,接单速度比较快,除了个别时候后面再细说。有个很好玩的现象,两地的司机都是要么是非常沉默型,除了上下车外别无他话;要么就是超级热情型,单口相声开一路说一路。两极化的现象,我们斟酌了几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但是司机们人都很好,那几天叫车评分全是五星。
        【住宿】成都拖板鞋青年旅社,重庆洪崖洞大酒店。两个地方分别住了两晚,住宿大概是出发前一个星期订的,订的时间比较晚,都只剩下了大床房,但是两个女生且比较熟,也没什么关系。拖板鞋青年旅社149元/晚,洪崖洞大酒店378元/晚,退房后都可以寄存行李。出门在外wifi最重要,这两家都有的,网速都挺好。
        【吃喝游】前期我们几乎翻遍了微博上最近一两年大大小小的攻略,并对着蚂蜂窝的攻略逐一筛选,去找我们喜欢的景点和美食。
        【费用】前后5天吃住行游购娱所有的开销加起来3K出头,3K1、2左右,游玩中间我们也没有故意省钱,去一趟差不多价格就是这样,很划算,很值得去。

【D1】6.1

晚上去的原因是,我跟小伙伴都是上班狗,假可以请但是不能请太多,所以白天上班晚上出发。而且在成都的住宿比较便宜,晚上去休息好了,第二天游玩会更有精力更开心。
        可惜天不遂人愿……小伙伴从杭州去,那几天适逢杭州暴雨,飞机延误了3个多小时。本来计划11点半抵达成都,却因为延误导致凌晨3、4点才到酒店,也导致最后在成都的行程略有变动。

本来到达航班时间相近,打算跟小伙伴一起从机场打车去拖板鞋,但是因为航班延误,所以我先行一步去check in。
        成都机场出来有长长的队伍排队等的士,本想着大晚上不排队,却因为两次Uber的单都被司机方取消,只好去坐的士。轮到我上的士的时候,估计是太远,排到的司机不愿意去,让我坐隔壁的车拼车进市区。因为拼车,另外一个妹子比我近先下车,然后从妹子下车的地方再绕回拖板鞋,下车的时候打表器显示95元,最后司机还收了我5元过路费。事前查过从机场到拖板鞋也不过50,拼车打表收费还比一般价格贵出一倍,对于这件事,我只想说两个字:呵呵。
        在此还是建议各位如果也是晚机来成都的,有伴的等齐了一起走,人多能尽量避免拼车的发生,或是选择机场大巴。后来也有听说,航站楼外Uber不能停靠,如果要坐Uber可能要步行一段路。

拖板鞋青年旅社的门口略不显眼,但是环境给我的感觉很温馨,布置得很家庭式,半夜到的时候接待的小哥也是很温柔的,还有住客在客厅聊天上网,白天的时候也会看到外国住客在跟前台接待和旅行顾问聊天。check in送了两张大熊猫的明信片。房间不算大,但是也算干净整洁,插头够多,有拖鞋,但是没有洗漱用品。房间内还有每天早餐的菜单,价格也不算贵,但是既然到了成都还是到外面找小吃吧。

【D2】6.2

半梦半醒之间终于盼来了延误的小伙伴,原本计划是2号早上早起去熊猫基地看大熊猫的,但看到半夜才到、起个大早必定会睡眠不足的小伙伴,我们决定临时更改行程,把看大熊猫推迟到3号早上。

拖板鞋比较近春熙路,早上起来我们就先到春熙路逛一逛。每个城市都有一条著名的商业街,春熙路商铺林立,路面宽阔,适合逛街看美女。

路上看到挺出名的龙抄手,虽然也有很多人说味道一般,但是到了我们还是决定进去一试。去的时候店里面人不多,稀稀拉拉坐着十桌八桌,我们点了一份担担面,一份渣渣面,一份龙抄手,价格不贵,分量适中,味道没有对比,普通出品吧。

吃完了龙抄手,我们继续沿着步行街逛,然后在步行街入口叫了Uber去泰迪熊博物馆。
        泰迪熊博物馆也算是我们做成都攻略的时候比较想去的地方,而文殊院、杜甫草堂这类人文景点,我们本就不算有兴趣所以都没去。
        泰迪熊博物馆离市中心比较远,车程差不多一个小时,大概也是这个原因,去的人比较少。门票网上买47元/人,比在售票处买便宜13块,2楼到-1楼都是展厅,参观顺序也是从2楼往下参观至-1楼。

博物馆有各种的泰迪熊公仔,有的还会有动作,看上去挺萌的。

有桃源三结义↓↓↓

西游记↓↓↓

清明上河图↓↓↓

万里长城↓↓↓

1楼有一片熊猫园,虽然是假熊猫,但也引得我们狂叫好萌。

熊の呐喊↓↓↓

熊娜丽莎↓↓↓

-1层有个泰迪熊商场,还有个室外展区,室外展区都是以泰迪熊为人形的雕塑,我们看熊猜名字,很好猜。

泰迪熊博物馆门口有公交,具体哪路没去看,附近的Uber比较少。载我们去泰迪熊博物馆的时候司机说如果叫不到回程的车可以找他他在附近,所以我们回市区找回了那位司机。回市区我们决定先去宽窄巷子,稍微比春熙路近一点,司机还少收了我们几块,对成都的印象因为司机又加分了不少。

去到宽窄巷子已经是下午,早上吃的早餐已经消化完了,所以决定先去垫垫肚子。因为事前就决定了要去李雪牛杂火锅,所以到了宽巷子口我们就直奔主题,上楼火锅。

李雪火锅旁边的“翰林院”↓↓↓

李雪火锅的装修也是挺中国风的,上大厅的楼梯旁边还有个观景水池。

坐下我们就开始点吃的,点了招牌的千丝牛杂,果然推荐的没错,要不是吃不下了真的很想再点一份,牛杂很爽很入味。还点了一份熊猫鲜笋,味道很鲜甜,辣得忍不了的时候吃一根笋,感觉整个人都舒爽了。

李雪吃完下来,就开始了正式的游玩行程。

宽窄巷子有三条巷子组成,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宽窄巷子都是一家家特色小铺还有小吃,人相对较多;井巷子店铺少一点基本是餐饮,人相对少一点。

宽窄巷子很小清新风格,如果人少很适合拍照,店铺也多是特色精品小店,还有成都的小吃,虽然做攻略的时候都说里面的东西比较坑外地人,但是一场来到逛逛吃吃也无妨。

走哪都有的城市记忆系列酸奶↓↓↓

学猫叫然后转头过来的猫咪↓↓↓

宽窄巷子的小吃,看着就很有食欲↓↓↓

其实这是一条连通宽巷子、窄巷子的路↓↓↓

图里是个误入的路人甲↓↓↓

超萌的手工艺品,兔子好可爱↓↓↓

等好久才没人遮挡的“宽窄”二字↓↓↓

在窄巷子有一家熊猫邮局,卖明信片、寄明信片、自选印章,不过好看的明信片定价都基本在6块,邮票也要1块2,不过想着它能盖宽窄巷子和熊猫印章,我们还是在这里寄出了成都的明信片。

下面是井巷子↓↓↓

这……算是浮雕?很逼真↓↓↓

走走停停拍照逛街,在把三条巷子都逛完之后,我们步行去了附近的琴台故径,这个地方是早上坐车的时候经过看到的,门口装潢很古色古香,以为是什么特别的拍戏的地方,其实就是一个旅游集散地,卖银器玉器旅行团吃饭的地方。
        从琴台故径出来我们准备去锦里,在门口问了一辆停着的的士,拒载,于是我们又叫起了Uber。

成都重庆的日落都比较晚,那几天基本在7点50分左右,我们去到锦里的时候,天刚准备暗下来。

也许是去的时间刚好,锦里正是人多的时候,在宽窄巷子尚感觉不到拥挤,在锦里就能感受到人和人擦肩而过,不愧是成都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

刚走进锦里的时候,我们以为只是一条普通的商业街,越走越发现里面大有乾坤。

熊猫三国↓↓↓

超美的皮影↓↓↓

晚饭时分,锦里里面的酒吧开始招揽客人,店里的驻唱用歌声吸引着过路的游人。最搞笑的是,有两家面对面的酒吧,里面的驻唱坐的位置也几乎是对面,走过的时候,仿佛就是两位驻唱在较劲谁唱得大声好听,交叉的歌声,其实并没有真的能听清楚唱的是什么。

沙画666666↓↓↓

锦里比较中心的餐厅↓↓↓

锦里里面很多露天的餐厅,跟北京后海有点像,很多人在那吃饭喝酒聊天,旁边是小桥流水,树上是大红灯笼,晚上别有一番气氛。还有很多三国元素,三国的面谱、三国人物造型的灯饰等等。

在里面绕了一圈之后我们沿路返回,从锦里出发准备去吃贺记蛋烘糕,结果到了发现东主有喜休息一天,于是只能拍拍蛋烘糕对面成都据说最好的石室中学。

带着遗憾的心情,我们又转战去吃了老妈蹄花。
        老妈蹄花也是做攻略的时候有推荐到的,虽然我本不是很爱吃猪蹄的人,但是这个蹄花能在我的接受范围之内,肉很嫩,汤很浓。

吃完蹄花之后时间也不早了,于是打道回府回拖板鞋休息,第二天准备早起去看大熊猫。

【D3】6.3

早上在拖板鞋附近简单的解决了早餐之后,我们直奔主题叫了Uber去大熊猫繁殖基地。

去看熊猫就一个字:早!
        因为如果不早点去的话,你看到的就是……这样↓↓↓

这样↓↓↓

还是这样↓↓↓

九点多钟我们进园的时候,看到已经有歪果仁往外走,估计是已经看完萌萌哒潘达了。而到了中午,则看到好多一大家子来的,嚷嚷着说看不到大熊猫要求退票的。此刻我们的内心是:自己不早来怪熊猫咯!

很幸运,我们虽然比预计时间要晚到熊猫基地,但是还能看到在室外的熊猫。路过有几只已经趴着睡着了,后来我们在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中,终于发现了性格开朗、活泼好动、只吃饭不睡觉的大熊猫!
        好不容易挤上前去,便开始了疯狂的拍照模式。那一圈里有四只熊猫,有一只在另一端呼呼大睡,人多的这一端,有一只在思考人生晒太阳,还有两只在很安静的吃着竹子。动作如下↓↓↓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熊猫er↓↓↓

爱是什么?竹子吗?↓↓↓

躺成大字型,肚子上的竹子还没吃完,手已经伸向了旁边……

晒完太阳,思考完人生,该起来觅食了↓↓↓

围观了这三只大熊猫很久很久,我们都不舍得离去,直到熊猫觉得晒了开始坐不住往屋里走,我们才依依不舍的往其他熊猫产房去。在其他露天产房还能看到零散分布的熊猫,或睡懒觉,或吃竹子,或拉便便……我们就亲眼看见一只熊猫在我们面前便便,而那一刻,我在喝水,差点把水喷了……

除了室外的大熊猫,空调房里也有若干只,我们看完室外的去看室内的时候,玻璃窗前全是人人人,大人小孩都挤在一块,就为了看两只在睡觉的熊猫宝宝,室内开着空调都觉得玻璃窗那一块地方特别热人气特别足。看室内的时候已经快接近中午,空调房内熊猫都在呼呼大睡,还是室外的比较吸引人。

熊猫基地除了有熊猫,还有随处可见的孔雀,叫声很大,刚到的时候不知道有孔雀还以为是什么怪物在叫。

熊猫基地的第三种小动物是小熊猫,拖着大大的尾巴,四五只聚在一起就是吃啊吃,吃完就爬树睡觉,跟大熊猫一样懒。

碗比头大↓↓↓

吃完散个步↓↓↓

我跑↓↓↓

我还会上树↓↓↓

宝宝累了宝宝要睡觉↓↓↓

逛完整个熊猫基地,我们的用时大概在3个小时左右。然后在熊猫基地叫车回市区,要再去一次昨天没有吃到的贺记蛋烘糕。
        贺记蛋烘糕是之前在微博被反复长草的,加上前一天没吃上,更加想吃。因为后面还准备去吃何师烧烤,所以想试试口味每人点两个。

一口咬下去,实在是太好吃了!吃完两个跟没吃一样,又忍不住再买了两个。刚做好的蛋烘糕是最好吃的,那时候蛋烘糕的边是脆的,中间却是软的,搭配沙拉肉松吃,实在停不下口。千万千万不能等,放就了蛋烘糕软了就没那么好吃了。如果下次再来成都,一定会再去吃蛋烘糕的><

去完贺记蛋烘糕,就叫车去了何师烧烤,其实说着来成渝吃火锅,但是却没有顿顿火锅,因为我们也吃不下那么多辣呀。本来何师烧烤是前一天的夜宵候选,结果回到旅店太累了,懒得再喊外卖,便变成了这天的午饭。

吃完何师烧烤,我们在成都的行程就告一段落了,接下来就要准备动身去重庆。因为那天是周五,往返成渝的人可能较多,如果也有周五去重庆的朋友们,记得要稍微提早一点买票。坐Uber的时候,司机说周五下班下课的时间比较早,去重庆的人比较多,而且我们买票的时候也感受到了,前五分钟这一趟车还有几十张票,刷一下票就没了。成都重庆动车车程1小时40分钟,票价154元,在成都进站的时候一定要先拿票,不能用身份证检票。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动车,终于到达重庆——我们此行的最初&最终目的地,重庆北站应该是新建没多久的,很大、宽敞明亮、看着就有逼格。出了站到了的士载客点准备叫Uber,期间有很多“黑车”司机会在旁边吆喝你上车,那天我们在等车的五分钟时间内,同一个司机在我们身边晃了3次,还试图看我们手机,烦不胜扰,最后忍不住吼了一句,司机终于滚远了……的士载客点有两条车道,然后外面是两条社会车车道,但都是社会车辆送客下车点,出站口一般都对专车控制比较严格,接我们单的Uber司机是让我们走到社会车车道边上等着,车一到就上车,不然分分钟可能要被抓到。

在重庆我们住的是洪崖洞大酒店,订在那是因为地处中心,交通方便。四星级的酒店,在前台就能看到千厮门大桥。酒店大堂在洪崖洞11楼,出去是沧白路,客房在7、8楼。装修比较中国风,房间也是,拉开窗帘能够看到千厮门大桥。

傍晚的洪崖洞↓↓↓

酒店7楼电梯间就能看到的千厮门大桥↓↓↓

拿了房稍息片刻,我们就叫车出发去磁器口了。感觉磁器口一直都是一个争议很大的景点,有人说它非常坑外地人、人多拥挤、没什么好逛的,但是看着网上别人拍的照片,我们最后还是决定要去一去。

说到磁器口,碰巧摸索了一条小线路可以推荐给大家。磁器口的商铺9点过就会开始陆续关门,剩下营业到10点的大多都是吃的店铺,而10点过后商铺都关门了,人比较少,整个磁器口安静祥和、别有一番风味。所以可以选择一个傍晚7、8点的时候到达,可以欣赏从白天到黑夜、繁华到宁静的磁器口,天亮的时候可以逛逛两边的小铺,买些小吃,等8、9点天黑店铺人开始少了的时候,就去吃比较出名的店铺。

店面大一点的店铺我们吃了两家,一家是茂庄鸡杂,一家是蜀中糖门,这两家店也挨得比较近很好找。去茂庄鸡杂当然要吃鸡杂了,小锅48/份叫的微辣,虽说小锅不过料也算足的,鸡胗鸡心鸡肝都是我爱吃的,怕辣还叫了白饭,拌着吃得特别香。

蜀中糖门在茂庄鸡杂旁边的巷子里,去得比较晚老板准备收店了,老板人超好,还给我们重新开炉做章鱼烧。叫了一份芒果双皮奶一份焦糖双皮奶,芒果是老板自己种的特别特别甜,还叫了酸梅汤,小伙伴喝了说找到了多年前最爱的酸梅汤的味道。

两家店吃完之后,磁器口基本已经没什么人了,我们沿着路一直往里走,里面还有很深一段路,两边都是老式房子,路比较窄比较黑,但是感觉能感受到不同的重庆风情。

通过那一段路可以走出马路,附近就是磁器口轻轨站,坐上一回轻轨体验一番然后回酒店。

【D4】6.4

早上起来步行十来分钟去了石灰市的林妹妹沾水米线,大早上的还是清淡点不要太刺激,店面也算容易找就在石灰市路口。
        林妹妹沾水米线也是吃的别人游记安利,去到的时候估计刚开门,只有零星客人,而且空调也没开热热热。点了一份经济米线、一份豪华米线、还有一份凉糕,豪华米线一上来,也是惊呆了,22块料好足啊,同等价格在广州估计也就吃个半份左右,满满的猪肝铺了一层,还有荷包蛋,汤很浓,米线虽软又有韧性,挺好吃的。凉糕据说也是店里的一大特色,吃完米线浑身热热的,吃一口凉糕简直全身舒畅。

林妹妹米线门口的,石灰市↓↓↓

重庆随处可见的三轮车↓↓↓

吃完了林妹妹米线,本来还想去附近的李记串串香的,奈何人家早上11点半才开始营业,只能改日再来。于是我们便开始了当天的游玩行程。因为林妹妹米线在较场口,所以我们先去的是几个较场口附近比较零散但是又在轻轨附近的景点。

先从较场口出发去两路口坐皇冠大扶梯,这个据说是全亚洲最长的扶梯,本着好奇心,我们要去过过瘾。坐大扶梯要出轻轨站,走一段路才到,扶梯单程投币2元/人,上去2元下来2元,坐一个来回就4块了,钱真好赚啊……投币进去上了扶梯,我们就开始拍照,一看就是游客的样子,毕竟2块钱呢怎么能不照回本。其实扶梯坐一趟也没多长时间,拍个照一会会就到了。

4、5、6、8、9公里↓↓↓

坐完皇冠大扶梯,我们又回到轻轨站,坐两站去看传说中穿22楼而过的李子坝轻轨站。

看穿楼而过不需要出站,但是要看清楚,需要的是站在车头第一节车厢驾驶室的窗前,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很容易能站在窗前看。同样这里我们也坐了一个来回,去的时候没经验,还很淡定的坐在椅子上聊天,然后轻轨呼一声穿过去了。回来的时候就站在了驾驶室窗前的位置,然后碰巧见到两个男生估计也是为了看这个的,几个人就挤在那小小的一扇窗前拍照。

拍完李子坝站之后,转三号线去北城天街。去北城天街其实是同行小伙伴的一个执念,因为一本同名小说,至于那是什么小说,知道的握个抓,不知道的不要手贱去问度娘,嘘!顺道逛了一下周边几个大商场之后,我们叫车去了十八梯。

去十八梯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想看看繁华现代背后那面临拆迁的老街旧巷,传说中的重庆棚户区,一个是去吃十八梯眼镜面。Uber定位在眼镜面,所以我们先吃后逛。26元/份的眼镜面,牛肉挺大块的,面也挺好吃,但是,我们再三提醒微辣微辣微辣,结果上来的比那天在成都吃的火锅还要辣,简直刷新了我们对微辣的认知,我们只好痛并快乐着,一边说着好吃一边狂喝水。

吃完十八梯眼镜面,附近就是十八梯了,走进十八梯的那一条路,基本上是没有住户了,拆的拆、荒废的一片,只剩下十八梯那里人气稍旺。也许是情怀、也许是纪念、再或者是为了取景,走进十八梯随处可见举着相机拍照的人。十八梯顾名思义,就是一条长长的梯级老街道,街道两侧有在摆地摊的,散发着浓浓的市井气息。一直沿着十八梯往上走到顶,就是较场口了,跟日月光中心一路之隔,旁边的还有很多叔叔阿姨公公婆婆在练合唱。

走完十八梯之后,我们便叫了车去朝天门,朝天门作为“重庆十大文化符号”之一,是嘉陵江跟长江交汇的地方,我们还是很想亲眼去看看的。到了朝天门码头,司机告诉我们楼梯上去就是朝天门广场了,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上去,结果上面在施工,本来是汇流方向的观景台被施工的的铁门拦住了。就在我们以为要失望而归的时候,居然找到了还有一条上去的楼梯,上了那条楼梯,才是真正的朝天门广场。此时此刻,烈日当空,朝天门广场上没有一棵大树,撑着伞都觉得晒得要命,真是忍不住想汪的一声哭出来。在朝天门广场的另一端,又有一条楼梯,是通往下面的,那才是真正看双江汇流的观景台。

从朝天门广场离开,我们就要去吃重庆的第一顿火锅——晓宇火锅了!去之前做了很多家重庆火锅的功课,最后还是选了晓宇火锅,去的是枇杷山正街总店,去的路上真正感受到了重庆的山路十八弯,上去的路绕来绕去,终于在居民楼中停了下来。
       大概也是得益于那几天奇葩的饭点,下午4点去吃火锅,到店的时候人不多,老板问我们能不能在五点半前吃完,因为五点半之后是订座的,我们连声说可以,于是愉快的入座了。

叫了一个微辣鸳鸯锅底,底料超足,好大一个鱼头,超级鲜,其他的料也好足,点了上了舌尖上的中国的稻田毛肚和其他肉,超满足的解决了一顿。

火锅三剑客↓↓↓

吃完了晓宇火锅我们就直奔长江索道了,我们的目标是:坐索道、上南山、看夜景!
        我们到新华路长江索道的时候大概五点半,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人龙,售票跟排队进去是一条队,买完票直接坐电梯上去。本来我们的计划是在日落前上到南山,看看白天变黑夜的重庆,所以在排队的时候,我们一直很紧张,在算着时间能不能在日落前到达南山观景台。在经历了一个小时的排队之后,我们买上票准备上去了,买票的时候又一次感受到了重庆对没有交通卡的恶意,买票10元/程,刷卡才1块8。

长江索道一个车厢60人,单程3分钟,加上上下客的时间,来回大概要8、9分钟左右。从买票到检票是需要排队的,但是检票之后,准备进车厢的时候,是不需要排队的,如果想要拍照的朋友们,找好位置尽早上车便是。虽说有3分钟,但是坐上索道,拍一会儿照片,感觉3分钟很快就过去了。

到达对岸上新街之后,不用急着出去,也许是上新街往新华路方向的人不多,工作人员是允许下车之后可以去另一个车厢等上车的位置拍照的。

拍完照之后,我们在索道出口叫了车上南山,此时上山的路已经有点塞车了,天也慢慢暗了下来,从索道到南山一棵树,我们用了差不多15分钟。

门票30元/人↓↓↓

到了南山买票之后,我们迅速冲到露天的观景平台,赶着拍重庆全景。在观景平台那一圈,还有个围着的小小观景台,挂着个牌子仿佛要收钱,但是我们进去拍照也没喊收钱,只是拍了一会儿就有保安之类的人在赶人。

从那出去之后,我们就上了一棵树观景台,那个6层的室内观景区。一进室内,就看到长长的队伍在等电梯上去,想想还是直接爬吧,1-6楼都是有玻璃隔着的360度全景室内观赏,再往上走天台也是露天的,有很多拍照的在招揽生意。其实上面这里的风景跟下面的露天观景台也是大同小异,拍了几张照片之后,我们就下去了。然后准备去吃泉水鸡。

来到南山当然要吃南山泉水鸡,但是准备离开一棵树的时候,正是高峰期,来往的路上都塞满了车,Uber司机都不愿意接单,而且去泉水鸡一条街的公交也已经收车了,别无他法,我们只能步行了2公里,去吃老幺泉水鸡。如果早来的话,7点半之前有公交384可以到。
        老幺泉水鸡应该是泉水鸡一条街最出名的了,味道还是不枉走2公里的,但是服务态度实在不咋地,我们选了48元/斤的生态鸡,问详细一点也不是很耐烦的样子。看大众点评说是会把一只鸡做成三道菜,我们只是上了一道鸡肉,应该是服务员给我们直接选了98元/份的生态鸡,也好,反正再来两道也吃不下了。一盘鸡肉已经很多了,肉很入味,麻但不算太辣,里面的香菇很好吃,依旧拌着白饭吃得很香。

吃完泉水鸡已经快十一点了,叫了Uber回酒店,司机好拼,在三四公里外的地方接到单,九转十八弯来接我们。上车前我们查过一棵树那一段路仍然塞着车,于是绕了另一条路走,顺便感受了一下夜晚重庆的魅力。

【D5】6.5

这是在重庆的最后一天了,傍晚就要离开,一早起来就觉得十分不舍。今天的行程非常简单,从酒店步行十来分钟到解放碑,拍一下解放碑地标,看一下繁华的商业中心,然后到旁边的花市豌杂面吃早餐。

一开始听到豌杂面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拒绝的,虽然做攻略提到很出名,但对于不太爱吃豆类食品的我来说,这一家并没有抱太大的期望。结果到了花市豌杂面门口一看,已经排了长长的人龙在等豌豆出锅,店里面已经满满当当坐满了人,没位置的捧着一个碗站在门口吃。
        一份2两的豌杂面才12块,面在下面,上面一半豌豆一半杂酱,需要自己拌匀吃,等拌匀入口那一刻,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豌杂面这么出名。杂酱很够味,面很劲道,豌豆压得很绵很软,伴着杂酱藏在面里一起吃太好吃了!吃完一碗简直忍不住想再吃一碗!

这是刚上的样子↓↓↓

这是拌匀的样子,吃了一半才想起拍照↓↓↓

吃完豌杂面之后,意犹未尽的我们,又到了附近的八一好吃街寻找好吃的。好利来酸辣粉算是好吃街比较出名的了,一份酸辣粉7块,很正宗的酸辣粉的味道。还吃了麦丽丝烧烤,简直是要把早午饭都解决的节奏。

好利来酸辣粉↓↓↓

麦丽丝烧烤↓↓↓

一顿胡吃海喝之后,我们叫了Uber去涂鸦一条街,这也算是一个重庆比较出名的地方吧。我们在川美门口下车,川美差不多就是涂鸦街有涂鸦景观的尽头了,再往下走感觉没有什么特别好看的。
        刚好碰到川美开放在义卖,便进去逛了一下校园,追忆下自己的学生岁月,再买一点小手工,看一下毕设展览。

出了川美的大门,马路对面就是梯坎豆花,一家挺旧的小餐馆,我们是冲着豆花去的,也许是因为正值中午,里面人很多,服务员大妈大爷忙活了半天才给我们收拾了桌子,听到我们说只要一份豆花,脸上不是很好看。也许是因为在广州吃惯的豆花是又冻又滑的,等这的豆花上来了之后,发现是热的,从外观上看跟广州的也有很大不同。一口下去热气腾腾,感觉不到味道,吃起来感觉是糙糙的,像搅碎了的豆腐一样,也许是因为口味不一样,这个豆花吃得略失望。

吃完豆花过马路,走回川美门口那一边,一直往来的路往回走,同一条路上,有交通茶馆—老字号豆花面—邮局。
        交通茶馆门口略不显眼,作为重庆最后一间保存完好的老茶馆,环境老旧充满了岁月的痕迹,唯独一块交通茶馆的牌匾感觉是新的。里面有不少人在拍照,也有不少的是真正本地人在那喝茶下棋聊天,还有服务员在招呼我们要不要落座喝茶。

川美的学生通过涂鸦赋予每栋楼不同的色彩,算是重庆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匆匆拍了照之后,出了交通茶馆往左走,旁边的小巷子里,就是老字号豆花面了。
        店主伯伯好随性,玩着手机游戏,人来就去煮一碗面,然后继续手机游戏。我们叫了不辣的豆花面,这里的豆花就跟广州的一样是滑滑的,没有一股豆腐味,是我习惯的豆花,挺好吃的,才6块/份。但是做攻略的时候明明写着要来吃醪糟荷包蛋,结果点餐的时候忘记了,回来了才发现,残念啊……

从老字号豆花面继续往回走,过了马路是一家邮局,因为在川美买了明信片,打算在这里寄回家,然而……一个多月过去了,明信片还没有收到……
        寄完明信片,我们在涂鸦街的行程就结束了,于是叫了Uber回日月光吃昨天没吃上的李记串串香。这一家李记串串香是找了很多攻略提示说是最出名最正宗的串串香,在石灰市林妹妹沾水米线那一头,过了马路的斜坡上去走到底,门口有个牌子写着“李•石灰市”的就是了。串串香的最低消费是一桌50元,价格是65元/斤,因为其实当天也是从早上吃到下午,肚子不是很饿,我们拿了些吃的,刚好够低消,味道自然也是不错。

吃完之后就收拾收拾回酒店了,因为马上就要离开重庆去机场回家了TAT 说起机场,还是忍不住说一句,辣鸡海航,当天回程的飞机前后3个小时只有海航一班取消了,偏偏还是我买的那班,害得我临时改买其他航班回广州

小结

5天的川渝之行到这里就结束了,不管是成都还是重庆,都非非非常喜欢,回来后一直想着什么时候再去。虽然在川渝吃了好多辣,可是一点水土不服的反应都没有,肠胃好吃嘛嘛香,脸上也没有长痘痘,看来真的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难怪那的妹子都是水灵灵的。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鞠躬_(:3」∠)_

我的其他游记:
我来到你的城市——8天7夜暴走首尔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7-25 17:25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7-25 18:56

引用 白雪飘飘 发表于 2016-07-25 17:25:52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白雪飘飘:谢谢

2016-07-26 21:52

引用 cimelia 发表于 2016-07-25 18:56:43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cimelia:我觉得3~6,9月底10月这样都可以吧,不冷也不热

2016-07-26 21:55

66666666666师父棒

2016-07-26 22:16

引用 流浪的小抠脚 发表于 2016-07-26 22:16:04 的回复:

回复流浪的小抠脚:为什么要暴露为师

2016-07-26 22:34

楼主往哪里打车去渝北机场的?

2016-07-30 16:44

引用 Is 薇(昆明) 发表于 2016-07-30 16:44:13 的回复:

楼主往哪里打车去渝北机场的?

回复Is 薇(昆明):我们是从酒店去的机场,那天uber有1.4倍加价,到机场55块

2016-07-30 18:17

引用 shelves 发表于 2016-07-30 18:17:10 的回复:

回复shelves:那不算贵呀!

2016-07-30 21:56

引用 Is 薇(昆明) 发表于 2016-07-30 21:56:04 的回复:

那不算贵呀!

回复Is 薇(昆明):是的呀,其实那边我觉得车费都不算高,而且叫车超级快

2016-08-02 14:58

你们酒店是哪个啦?不好意思我忘记了

2016-08-03 14:26

引用 Is 薇(昆明) 发表于 2016-08-03 14:26:14 的回复:

你们酒店是哪个啦?不好意思我忘记了

回复Is 薇(昆明):成都的是拖板鞋青年旅舍,重庆的是洪崖洞大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