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10日韩国游(济州岛+釜山+首尔)

• 出发时间/2016-06-10

毕业旅行回来之后各种忙忙碌碌,一直拖到现在才有时间详细写写整个旅途。首先这次的旅行我跟室友两个人的自由行,我会些基本的韩语,室友韩语小白,因为我俩懒所以出发前对具体的攻略都没有做,只确定了在每个地方要待多少天,最终顺利完成了整个旅行觉得我们也是蛮厉害的。

行前准备

虽说具体的行程规划我们事前一直没有做,但是去韩国自由行的话签证、机票、住宿还是要先订起来的。签证在淘宝有很多,找家口碑好的就可以了。去韩国的签证一般都比较容易出签的。拿到自由行签证之后建议去一下当地的韩国旅游发展中心,凭签证可以领到很多旅行资料还有一张T-money卡。这张卡在整个韩国行的出行中非常重要。此外,还要在淘宝提前订好Wifi egg,可以在整个旅途中都有网用。我们订的是游友移动的Wifi egg,能在浦东机场直接取还,对我们这种济州到达仁川回来的非常方便。

机票我们都是在各个航空公司的官网上买的,除了韩国境内的济州岛釜山的机票是在阿里旅行上订的济州航空。

韩国的住宿分为几种:酒店、motel、民宿等。其中,我们用agoda订了釜山首尔的酒店,airbnb订了济州岛首尔的民宿。在这里一定要强烈推荐一下airbnb啊,釜山的酒店价格便宜条件也好,首尔的酒店又贵又小,在首尔订民宿绝对是个正确的选择。对于首次注册airbnb的用户,可以使用我的推荐链接:zh.airbnb.com/c/daid26 来拿到一笔旅行基金可以抵扣现金的。

还有一个需要提前准备的就是一些特殊的景点。比如我们这次就为了申请参观青瓦台而需要提前两个月左右去官网预定。此外这次出行的时间正好赶上了水原建成220周年Kpop演唱会,我们也在去之前在韩国旅游发展局微博上发现了相关的免费申请外国人专座的活动,幸运的是最后还拿到了票,这个在后面的详细行程中再细说。

1 上海——济州岛

6.10踏上了飞往济州岛的飞机,上海济州岛非常近,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到。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申请表,可以填中文,记得一定要填上济州岛酒店的名称,或者像我们一样订民宿的就要填好民宿主人的电话。

济州机场有换韩元的地方,但汇率比较低。第一天我觉得每人换个100人民币应急就可以。汇率比较高的地方我们比较了几家觉得在济州市外大巴中心(bus terminal)那里的换钱所比较好。当然后来发现最划算的还是在明洞。此外,韩国很多地方都能用信用卡的,记得跟人说明一下银联卡,刷卡最方便了,有时候还有优惠。

中国时间的20点是韩国时间的21点,之前跟民宿房东姐姐商量好她来机场接我们,去民宿的路上姐姐还带我们去便利店充了T-money卡。我们在济州住的民宿,姐姐非常热情,而且早上还可以自己做早餐:https://zh.airbnb.com/rooms/7390716

2 城山日出峰——牛岛

首先要介绍一下旅行途中的神器:蚂蜂窝/Agoda/Airbnb + Google Map。去之前下了好几个地图类的APP,结果到了济州岛发现好用的只有Google Map,对于热门的景点在蚂蜂窝上找到这个景点再用Google Map导航就能找到路了。

济州岛的交通方式只有公交,而且景点大多都在市外,因此交通费比较贵,T-money卡里要多充些钱备用。这里还要提醒大家自由行的时候要记好民宿附近的车站名称,免得回来的时候找不到。

看到天气好就果断选择先去城山日出峰跟牛岛。韩国的自然景观的门票大都很便宜,而且24岁以下的出示护照可以享受青年门票优惠。城山日出峰其实海拔不高,就是上去的前一段路修的比较难走,开始爬的时候觉得还是挺累的,但比起后面的汉拿山来说真是小巫见大巫了。

逛完城山日出峰就准备去牛岛了,去的时候没找到公交,于是一路问人最后走到去牛岛的码头成山港,买来回票的话每人要填两张单子。船跟国内的也很不一样,韩国人在船舱里是要脱鞋再休息的。在牛岛可以坐环岛巴士,也可以租自行车。最后在室友的强烈要求下我们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后来发现这个决定真是太明智了!牛岛很美,骑自行车的话可以在看到美丽的景色或者好吃的食物时随时停下来,岛上的花生跟橘子味的冰淇淋很好吃,不过有点小贵。

3 柱状节理带——天帝渊瀑布——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济州岛的第二天由于下雨,所以选择去中文旅游区,去看了柱状节理带跟天帝渊瀑布两个景点,也想在这样的天气好好满足自己的胃,因此还吃了两顿大餐。柱状节理带是由于火山熔岩形成的蜂窝状的石头,蛮奇特也蛮有特色的景观。瀑布就比较坑了,景区内的其他景观都不错,就是瀑布源头竟然只是一条小溪流,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的原因。

午饭在天帝渊瀑布对面的游客中心吃了海鲜锅,里面有鲍鱼、贝壳、虾等满满的一锅,价格也不是很贵,汤还是蛮鲜的,但韩国人吃海鲜貌似都不洗,从海里捞上来就直接吃了,所以贝壳里有些沙子。下午因为时间多了还去隔壁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逛了一圈,里面展示了很多奇怪的东西,有些东西还蛮吓人的,这个地方不是很推荐啦,门票比起自然景观贵太多,性价比不高。

晚上去了黑猪肉一条街,吃了济州岛很有名的黑猪肉,大众点评上最火的是豚Dombe,但我们选了家对面韩国人居多的店。菜单上的菜不多,点了烤肉跟一份水冷面,服务员还教我们怎么吃。苏子叶的味道我两都接受无能,但加上洋葱、泡菜,包生菜吃还是很棒的,而且拌菜很好吃。水冷面里面是放冰块的,但酱太辣了,不是很合口味。人均100多,这也是我们旅途中吃的最奢侈的一顿了,满足!

4 汉拿山

我跟室友都觉得济州岛的游玩重点是自然景观,因此在济州岛第三天天气放晴的时候我们决定去爬汉拿山。临近汉拿山的时候碰到了大雾,司机担心登山口不开,来到御里牧入口发现还是能登山的。本来以为要下雨了,我们还用身上仅有的现金买了两件雨衣,结果买完雨衣天就放晴了。

考虑到本人的体质,我们没有选择爬到山顶白鹿潭,而是选择了大多人走的御里牧上灵室下的路线。爬了汉拿山,才知道前天的城山日出峰有多好爬。上山的前大半段路不太好走,而且日晒严重,我全程生无可恋脸,但爬到后程身体渐渐适应,并且学着韩国大叔大妈的方式,拿手机放了Trot,顿时就精神抖擞了。在汉拿山的一路上都遇到了好多中国人,感觉整个济州岛都要被我们承包了。汉拿山的路大多是石子路,并不好爬,在整个爬山过程中,我更是深刻体会到了爬山不仅是欣赏沿途风景,呼吸新鲜空气,更是一种意志的磨练。我跟在下山时崴了脚的室友都坚持了全程,要给自己点个赞!

5 济州岛——釜山——海云台夜景

结束了三天的济州岛自然景观之旅,我们乘坐了济州航空的飞机前往釜山。机票是之前在阿里旅行上订的。在机场要特别注意出来的时候坐一般公交就可以了,是可以直接刷T-money卡上车的,还有一种豪华巴士就类似于机场大巴,会贵很多。在釜山住酒店非常划算,海云台附近的酒店很多,而且大都提供早餐。

釜山真的是整个旅途中最惊喜的一个地方了,事前因为功课做得少,所以在釜山就预留了一天的时间,结果发现完全不够啊,一天只来得及在海云台附近走走。釜山是个特别适合旅游的城市,物价低风景美,下次一定要多留几天好好逛逛釜山

到了釜山先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王猪肉汤饭,挺清淡的,还不错。接下来就去海云台赏赏夜景了。釜山韩国别的城市比起来看到的外国人特别多,跟上海有些相似。晚上的时候会有各种街头艺人表演,走累了找个台阶席地而坐,看看帅哥听听歌,非常惬意~

6 海云台——釜山——首尔

夜晚的海云台比白天的海云台热闹,但白天倒是能更好地跟大海亲密接触。在这里还寄了几张明信片,倒得也比想象中快。留下了满满的美好回忆,我们准备启程去下一站首尔。自由行的话记得在当地的韩国旅游发展局领取材料时带上釜山八景的宣传单,到海云台游客中心可以敲纪念章,并且换取化妆包的礼品。

釜山首尔我们选择买KTX,蚂蜂窝上有详细的网上购票攻略的,这里就不赘述了。要注意的是如果是买往返的话买通票更划算,我们因为只需要单程的票所以没得选择啦。离开前再看一眼釜山站。

我们计划在首尔停留5天,因此首尔的住宿前三天住民宿,后两天住酒店。民宿的话强烈推荐我们住的这家,infinite的迷妹们请注意,这家民宿就在经济公司旁边,非常适合追星族,可惜我跟室友都对这个组合不太熟,进进出出的那几天也没有见到明星。民宿哥哥特别热情,在我们到了首尔站后就告诉我们要坐什么地铁能到他家。顺利到达后,他还给我们看了去往弘大、景福宫、明洞等热门景点的自制手绘地图,交通都非常方便,还推荐了很多附近的美食。我们在最近的一家特色刀削面店吃了晚餐,因为香料的原因,刀削面的味道很特别,也很好吃。民宿地址:https://zh.airbnb.com/rooms/6367473?eluid=0&euid=ead8fac6-38a9-2877-1521-e3891a0b66c3

7 青瓦台——景福宫

青瓦台我们是提前两个月在官网预约的,整个安检过程是旅途中最严格的。首先要在景福宫的停车场核对预定信息,然后坐大巴进入青瓦台,我们预定了14:30场的,但实际发车时间将近15:00,因此耽搁了许多时间。进入青瓦台后,进行安检,然后拿护照换一个中文的讲解器。在看完宣传影片后,会有矿泉水跟青瓦台纪念小钱包赠送。接着就是跟着导游在建筑物外面参观,全程有保安跟着。这个景点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看看,否则就在外面拍拍照就行了,参观完也没有记得多少,时间耽搁得很久。

结束了青瓦台的参观,我们就沿路去了景福宫,赶上了16:30的中文讲解。可能是周围中文讲解的导游很多,除了我们就没有其他人听景区提供的讲解了,就这样讲解的姐姐成了我俩的专属导游了。光化门门口在整点有守卫换班,可惜没能跟守卫合影!景福宫里面还是很有意思的,跟着导游姐姐可以了解到很多韩国文化,此外还有几个博物馆,也来不及去了,准备第三天继续逛。下面第一张图是拥月的拍摄地哦。晚餐去吃了非常有名的土俗村参鸡汤。量还是挺大的,味道有些淡,人参的味道真的接受无能,也算是体验了一次当地有名的食物。

8 弘大——水原Kpop演唱会

济州岛的第三天收到了邮件通知之前申请的水原Kpop演唱会外国人专座申请上了,开心之余也在想办法调整行程。之前先向民宿哥哥打听去水原的路线,早上先去哥哥推荐的面包店吃了早饭就准备上午先去弘大逛逛。

弘大这边有很多卖化妆品、衣服、鞋子、配饰的店,之前陆陆续续在乐天跟新罗免税店的APP上买了些代购的东西,但来到韩国的第八天才开始真正意义上的逛街,可见我们的行程确实很紧。在实体店买东西买满30000以上韩元可以退税,这个税是消费税,退税流程是店家会给退税单,回国的时候把在机场办理退税的地方把退税单给工作人员,在过了出境口之后有个窗口可以直接退人民币。在弘大买了些东西就去了Infinite李成烈妈妈开的防弹代言的BBQ吃了炸鸡。作为防弹的迷妹在旅途中跟Infinite这么有缘真的好么。

水原的演唱会真的是旅途中的一个小惊喜啦,本来想说体验一下韩国文化去看看乱打秀的,正好去的正是时候赶上了免费的演唱会,体验一下Kpop文化也很棒。当天的演唱会嘉宾有钟铉、EXID、GFriend、Aliee、seventeen、SS301、U-kiss等等,我跟室友大部分时间都在问“这谁啊”,韩国的组合实在太多,我是防弹的迷妹,室友是柳熙烈的粉丝,所以很多明星都不认识。说到这里,第二天的嘉宾有EXO、MAMAMOO等,所有的门票都只要人民币30元,只是第二天的票很早就售罄了。想想韩国明星来中国开演唱会,门票动辄上千的,在韩国参加个演唱会真的是很正确的决定。周围很多欧美的外国人都会唱我们不认识的组合的歌,可见韩国的韩流文化输出确实做得很好。演唱会的气氛很好,结束后匆匆赶着末班地铁回首尔民宿啦。

9 景福宫民俗博物馆——北村韩屋村

前一天的演唱会太耗费体力了,所以这天就选择了继续参观景福宫的民宿博物馆,错过了中文讲解的时间,就跟了一个英语的讲解员。其实韩国中国的很多文化都是相通的,我们理解起来并不难,只是同行的外国小哥时常懵逼。这个博物馆比想象中大太多了,逛了一圈脚都酸了。出了博物馆,我们又去世宗大王像跟李舜臣将军像附近,正好遇上了岁月号事件的纪念活动,出游的喜事变成送命的丧事,好多去世的人又是年轻的学生真是太可怜了。

去北村韩屋村的时候体力开始不支,因此就简单地拍了几张照片就回去了,那里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当天的住宿是在Agoda上预定的江南区的酒店,这个就强烈不推荐了,果然首尔应该全部订民宿的,江南区的酒店又贵又小,隔音效果不好,一直会听到隔壁酒吧的音乐声。

10 Kpop Road——Antenna Ent.——明洞

首尔的最后一天留给了追星,追星相关的地方都集中在江南区。我们先去了Kpop Road,看到了很多代表不同组合的熊。防弹的在中后段,在熊身上还找到了孩子们的签名,也是惊喜。室友是柳熙烈的粉丝,所以跟着她的脚步去找了Antenna Ent,路上还偶遇了Entourage剧组在拍摄。在Antenna Ent附近还意外进了一家明星店,只是这家的部队锅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不太合我们的口味。下午又去了趟明洞买些东西,收拾行李,准备回上海

11 首尔——上海

乘坐机场大巴的时候要看清楚价格、时间。我们坐机场大巴的时候就只注意了时间没有看它的价格,以及说明。机场大巴是只收现金的,貌似是13500韩元每人,要注意备足车费。最后在机场办理退税,拿网上免税店买的东西,就愉快地回家啦。

后记

这次的韩国行碰上了很多好心人,靠着英语加蹩脚的韩语也能顺畅地跟当地人沟通。原本以为去十天已经绰绰有余了,但实际上还是有很多遗憾。没有去广藏市场吃小吃,没有去汗蒸房体验一下汗蒸,没有去梨大参观,没有在釜山停留更久的时间。韩国人的民风还是非常淳朴善良的,有了这次的经验,下次会更有针对性地再去游玩。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25 01:03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25 13:2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25 16:56

引用 tim_bing 发表于 2016-07-25 01:03:52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tim_bing:很多时候就需要这种勇气!

2016-07-25 20:11

引用 bibby 发表于 2016-07-25 13:25:27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bibby:好呀好呀,到时候也分享一下游记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