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最美台湾

2016-07-24 00:01 1042/4
  • 出发时间/2016-03-25

FORMOSA

1570年葡萄牙人最早发现了她,并把她命名为FORMOSA, FORMOSA 在葡萄牙语中是美丽的意思,我们又叫她美丽岛,她就是台湾。然而我们迫不及待的想去台湾的原因并不是Formosa,却是一部电影—《赛德克巴莱》,片中所展现的台湾原住民不畏日军的统治,以死捍卫自由的精神驱使着我去探寻真正的台湾文化。
           2016.3.25我和呆子启程从南京飞往台北,选择东航的原因是因为价格比较便宜些,但是东航的晚点让我们感受到了什么是国内航空的带头大哥,整整晚了三个小时,相比较卡塔尔航空的服务水平和餐饮标准,真的,我们忍了。。。大概在22:00左右我们到达了台北桃园机场 ,等待我们的却是一场大雨,我们正在抱怨这天气的时候,一位来自西班牙的帅哥缓解了我们焦躁的心情,我一边用那糟糕的英语和西班牙帅哥的阿拉伯式英语聊着天,一边等着机场的泊车,临走告别时,我们合照留了个纪念,希望我和呆子下次去西班牙的时候还可以遇到他。

泊车开了大概一个小时到了台北车站,然后我们需要坐捷运搭往西门町,让我很好奇的是明明就是地铁嘛,为什么叫捷运啊 ?后来才知道捷运是个系统,不只是地铁,它包括,公车,地铁,火车的一整套系统,所以叫捷运系统 。

台北

捷运到达西门町后,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台北的样子并没有想象中的繁华,应该说比魔都,京城差远了,但是让我们感受到的是一种莫名的亲切感,路过西门町最热闹的红楼还有西门町步行街,突然感觉这里似曾相识,很像南京,也有点像老时的上海,总之心中的陌生感荡然无存。这些消失的陌生感还不仅仅来自于市景,更大的原因来自于台北居民,第一次来台北由于没有做太多的攻略(以为都是说中国话的地方,不会存在什么障碍)接下来才发现完全找不到地方,要不是几位好心的台北市民我们俩估计就要露宿街头了,有几位台北哥们甚至反复交代了我们几次确认地址无误后才离开,他们这些热心的举动让我们对这座城市这座岛有着更加强烈的亲切感。(事实证明不止是台北,整个台湾岛的居民大部分都是很热情友善的,想起前些天有个民进党议员的丑恶嘴脸,我想那绝对是极个别的奇葩了!)

找到旅店一切安排好之后已经是23:00,几乎是一整天都耗在路上的我们已经饿的不行了,住在西门町的好处就是无论多晚,都会有吃的,旅店对面就是家通化街老店,据传已有40多年,那家的卤肉饭吃下第一口真是太感动了,配上一瓶台湾啤酒还有各种小菜,真的第一天就领略到了台湾的吃文化

酒足饭饱后还没有过瘾,于是又去街边的水果摊买了些新鲜的水果,呆子也让我带着叼起了烟卷,在台北的夜色下显得很有味道

3.26 清晨,我想可能是年纪越来越大了,已经丧失了睡懒觉的功能,在呆子还在熟睡的时候,打开窗户呼吸着来到台湾第一缕清晨的气息.
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只定下了四个城市的旅行计划台北---南投---垦丁---花莲,本来是想去嘉仪阿里山地区的,无奈路途太复杂有耗时间,所以就放弃了,好了,现在我来介绍下我们的老朋友85度面包,在大陆地区估计每个城市都有,但在台北,85度面包变成了巨无霸,直接上图,(清晨路过天后宫,红楼,及旁边的警局顺手拍了几张)面包里加的料真是超多,早餐配上一杯拿铁,我更喜欢焦糖玛奇朵,真是给足了一天所需的能量。

补充过能量,昨天的疲倦已消失殆尽,我们起身准备前往南投,上学时课本上的明星景点---日月潭,来到台北车站原本想做国光客运,没想被告知没有座位了,等到下午也许会赶上,旁边的瑞士老太太一直念念碎的问着我,what's wrong?could i catch the bus?我也一直在给她解释可能坐不上了,看着老太太焦躁的表情,我们也等不下去了,于是临时决定换做台高铁,来到台北火车站,让我像审视艺术品一样欣赏着这座车站,严格意义上说它的色调更像是博物馆,虽然南京上海的火车站也很大,但却缺少了些这特有的意境。

南投

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到了台中,转乘南投客运又做了3个小时终于到了南投地区;蓝天,白云,高山,树林顿时呈现在我们眼前,这和台北截然不同的景色让我们加快了去往日月潭的脚步(南投地区的鱼池乡,我们定了一间在当地算是5星级的民宿---弗莱堡(木质构造,日式风格,整个院子一尘不染),在路上民宿的大叔就给我们发了微信,告诉我们如何到达。去checkin后,进到房间可以感受到真的不夸张的说,整个房屋每个细节都做得精益求精,屋内所有的设施都是那么完美,这也是我们在台湾地区预定的最贵的一间,但是物有所值)

由于在台湾地区大陆游客是无法租用汽车或机车的,因为大陆的驾照在台不被承认,我们只能勉强租了一辆电动车,从鱼池日月潭还有不短的一段距离,徒步实在太耗费时间了,(实际上大部分的外国游客会选择徒步环潭,我们也只徒步了一小段)民宿大叔人很好,帮我们叫了一辆车直接载我们去日月潭(免费的哦),在那里我们租下了一辆电车,17:00左右我们开始环潭,电车骑了一段后,我们改为徒步,去时有些路段正在整修,所以只走了大半个日月潭,加上日月潭上面的文武庙,在日月潭通往文武庙的台阶上一个很有趣的景象,每个台阶上都刻有海内外相对应日期的名人或是著名影视作品的人名,这心思的细腻给每个来日月潭的旅客都有一丝暖意和新奇。(我们俩属于那种不走大景点的人,相对于寺庙和大景点,我们更喜欢走一些小巷,菜市场,居民区内的超市,乡镇上的集市)从日月潭回到弗莱堡,天色已渐渐暗去,弗莱堡大叔告诉我们在前面不远的浦里镇上有个小规模的夜市,可以去尝尝。我们又兴奋起来了,早就想一睹台湾夜市的阵容,于是我们道谢后骑着电车前往,从鱼池到浦里镇整整骑了50分钟,由于南投地区山比较多,所以3月份的南投昼夜温差会很大,对于我们这些在内陆城市长大的人来说,真的意料之外的冷(当地的居民只是人字拖,短裤骑机车,我们只有羡慕的份)

相比较日月潭我更喜欢埔里镇,因为在这里更能体会到埔里人的风情,一路上问了好些人夜市的位置,正当我们要打道回府的时候,夜市现身啦。。去过四个城市的夜市,最爱的就是埔里夜市,因为在这里我好像找到了阔别已久的童年趣忆。(蚵仔煎,我们这里卖12一份,在埔里6元买到大三倍的蚵仔煎,一个下肚估计下面的都差不多了,呆子要吃臭豆腐,埔里的臭豆腐是用烤的,拷完装盘,那分量吓坏了,最后要了一杯啤酒牛排,接啤酒的哥们一个劲的把啤酒沫往外撇,直到啤酒和杯口平行,四块牛排还有一层面,另外面是可以免费续加的,埔里人太实在了,这种良性的经营,生意想不好都不行,没有比较没有伤害,哎。。就是这样实在在台湾不想吃到撑都很困难。)

我们把肚皮撑得鼓鼓的,一路山风吹到了弗莱堡,刚到弗莱堡的上坡,电车罢工了,说来我们运气还真挺好 ,路过7-11买了杯调酒,回到屋里喝下去,身体顿时暖和起来了,洗个热水澡放松的睡上一觉。

台湾的民宿水平和欧洲地区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早上老板老板娘齐上阵为各位旅客准备丰盛的早餐,用餐过后还有些时间我们去了当地的一所学校,三育高中,(一所基督教会学校)这所学校是动力火车成员尤秋兴的母校,一进校门就有学妹上来给我们介绍,一问才知学校每期都会安排学生做义工来讲解和介绍这所学校,真是贴心啊。

垦丁

垦丁----位于台湾的最南端,直面太平洋,浮潜圣地,海鲜吃货的天堂。与弗莱堡的老板告别后我们开始了四天的垦丁之旅,从日月潭垦丁的路途还是十分辛苦的,你可以选择包车,也可以选择大众交通,我们选择了后者,我们秉持的一个原则,来旅行就要体验当地人的生活,要不直接跟团不是更方便。先从鱼池南投客运到台中,再由台中做高铁至高雄,在高雄再换乘垦丁快线到达垦丁,这样折腾了7,8个小时(对于我和呆子平时都不晕车的人,最后也在开往垦丁的路上猛猛的往嘴里塞班来根,空腹难耐啊,对于吃货来说这是最痛苦的事情)

夜色下来到垦丁垦丁大街已是最热闹的时候,山猪肉,现调的鸡尾酒,热火牛排,烤干贝,阿里山奶茶,(垦丁大街是垦丁的夜市,延绵2公里分布在大街两旁,还有一些便利店和酒吧,现场DJ卖足了力气调动气氛,这里也是每年垦丁音乐节的现场)在这里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吃不到的。(值得提一下的是垦丁的海明威住宿,房间超级大,屋内有地台专供客人用餐或休闲娱乐,房间外有一个小平台,吸烟的旅客可以在此,院内还有吊床,清晨或傍晚躺在吊床上真是惬意。还有两个小家伙忘了介绍一个叫Leon,一个叫小熊,是店家养的小狗,如果有朋友去海明威入住记得带我向他们问好哦)

垦丁的景点比较多,而且分散,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向店家帅哥要了张地图,按照地图上的景点推进。(其实走过一遍就会发现有些景点根本不用去,去太多反而什么都玩不好,国人旅游都有这样的想法,以为去了一个地方如果不把所有景点都看过,那就是损失 )下面直接上图吧,(船帆石---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点---龙磐草原---风吹沙---佳乐水)

值得一提的是从鹅銮鼻到龙磐大草原的路上有一家别具特色的小饭店(玛莉果汁吧)
老板和老板娘都比较年长,这家店已经营了几十年,店内的泛黄的照片及旧桌椅见证了两人的生活点滴,不知
这家店接待了多少路经的游客,老板的牛肉面那是店内一绝,一碗牛肉面里牛肉甚至比面还多,真是吃的满心欢喜。
(玛莉就是最后一张图中的小狗)

从玛莉的果汁店吧出来我们继续前行,沿路两旁的风景美不胜收,路边正在吃草的牛群足以让人放慢步伐驻足欣赏一番,前方不远处便是龙磐大草原,说其是草原不如说是草地,这里的草原如果和内蒙或新疆相比真是小巫见大巫,没法比,但是龙磐的景色还是很美的,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地前方则是百米陡峭悬崖,站在崖边会有被大风吹走的危险,有恐高症的朋友千万不要靠前,况且这里的风真是十分狂野,见图吧

风吹沙的由来是因为垦丁特殊的地理环境,冬季的垦丁东北季风将海滩上的沙子吹到山坡上,风大的时候不仅飞沙打人,几乎寸步难行;夏季时台风又会带来大雨将沙冲回海滩,3月份来时的季节风吹沙现象并不是很明显,但跨过绿色植被来到沙地时,还是会感到风吹沙给周围景色带来的异样。

佳乐水的吊桥从远处来去有点是缩小版的金门大桥

垦丁的第二天我们赶了如此多的景点实在有点招架不住好好犒劳下自己吧

垦丁的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是小孩子最喜欢去的地方,虽然我已奔四,但心里一直都是个小孩子,之前准备带孩子一起来的,临到出发前却想孩子太小一连十几天的行程可能会吃不消,最后没有带来,现在想想真是每个人都有第一步,我怎么可以随意就剥夺他来不来的权利呢,所以当我们回去后非常后悔。(过两年一定带孩子再来)海生馆与1991年筹备,于2000年开放,曾获得当年的美国国家工程杰出奖第一名。海生馆也是我们在垦丁第三天的重点。(在去海生馆的路上发现一麻袋洋葱只要20台币,当时就有扛两麻袋的冲动,被呆子摁下了)

有去垦丁海生馆的朋友如果带着小孩子一起,可以选择夜宿海生馆,不过要提前预定,我想那一定是很美妙的体验。

恒春镇旧名名琅峤,是枋寮以南唯一的平原,古城就坐落在镇中央,从海生馆出来我们来到这里,进到镇中心的位置让我想起了90年代初的徐州,那种怀旧情怀油然而生,在路旁的一家不起眼的面店坐下享用午餐,进店的除了我们再没有其他游客,感觉已属于这座老镇子的一份子。恒春古城被列为台湾二级文迹,其形保存完整,为全台仅见。

出火奇观景区,本以为是火山景象,其实则是储藏与泥岩层中的的天然气从裂缝窜出到地表,经点燃后形成的天然景色,白天去看时确实很是失望 ,不过确实会出火,夜晚来也许才会有鬼火飘飘的感觉

慵懒的躺在贝壳沙滩上,听着海浪声,看着老外们在3月冰凉的海水里浮潜,有时会突然冒出两只小螃蟹在挑逗呆子的胆量,我则在一旁傻傻发愣,整整一下午就这样过去了,听起来是不是很惬意,没错,我们到了后壁湖,后壁湖渔港是恒春半岛最大的渔港,在这里每年的四至七月是旗鱼,飞鱼,鬼头刀的产季,所以像我们这样大啖鲜鱼美食的吃货怎么会错过这一绝佳之地呢 (在后壁湖吃海鲜还有一段小插曲,我们俩只顾着玩了,来到渔港才发现兜里钱所剩不多,于是到处找ATM,悲剧的是渔港内没有,又忍不住,硬着头皮进了一家店,再向老板坦白后,我们仔细斟酌了几个硬菜,下次去之前一定要先检查下钱包啊)

旅行的含义不仅仅只有快乐,同时也需要提供支持这种快乐所必须的毅力和精神,凌晨四点在垦丁的第一缕晨光来临之前,我们就已踏上了从鹅銮鼻发往枋寮的长途车9188号,在车上继续延续着昨夜的睡意,摇摇晃晃的看到我们昨日依稀路过的街景,让我想起了林强的那首歌《向前走》---再会吧,垦丁。。再会吧。。。海明威,再会吧,小熊。。再会吧,那20台币一袋的洋葱。我想我们还会再来的!(公车大概走了40分钟左右,开始上乘客了,他们都是枋寮小学或中学的学生,大家都穿着统一的校服,校服上并印有自己的名字,学校;有几位小朋友估计只有国小一年级,居然没有家人陪同,可见台湾尤其是在台南地区治安还是很好的,小朋友个个都显得精气十足,自己的小孩子相比之下却实在娇气了许多)
1小时40分钟的路程我们到达了枋寮火车站,在火车站吃到一位阿姨做的饭团,类似于我们这的糍饭,味道超级棒,一个下肚困意全无;
枋寮站非常小,如果你是70或80年代生人,一定还有些徐州西站的印象,感觉上比徐州西站还要小,没有安检,没有三品检查,当然人也很少。台湾的东部地区是没有高铁的,所以我们乘坐的从枋寮发往花莲的列车则是台铁,与高铁的快捷省时相比,台铁更像是观光车,座位空间非常舒适,沿路欣赏着东部地区起伏的高山和山谷间的河道,如果看累了窗外的景色也可以换个角度欣赏下车内帅气的台铁乘务人员,两种景色我觉得都挺迷人 (从枋寮花莲的车票是比较紧张的,朋友如果走这条线一定要在网上提前预定)

花莲

花莲,美丽又有诗意的名字,东临太平洋,西与南投相邻,多山少平原,山区主要为中央山脉和海岸山脉,在两个山脉之间就是大家熟知的花东纵谷(这也是我们第二天去的地方)。科普了那么多,来介绍下我们在花莲的情况吧:花莲我们有三天的行程,来之前并没有做过多攻略,住宿是吉安乡的一间民宿:白色宫殿。之前有提过台湾的民宿可以媲美欧洲地区,这座白色宫殿则是绝佳的理想地。(欧式的建筑风格,白色为主色调,每个房间都有一个露台,露台上还配备悬吊摇椅,夜晚或清晨品上一杯红酒观望着云雾缭绕的山景,乐哉乐哉 院内有老板自己栽种的几颗大椰子树,老板和老板娘都是性格开朗,和善健谈之人;他们孩子的年纪和我们相仿,聊天熟悉后则改称叔叔,阿姨)

白色宫殿是从15::00开始check in  我们在13:00左右到达,房间还没有布置好,再没有办理入住的这段时间,听取了阿姨的建议,骑上阿姨家的单车,飞一般的来到了位于中山路和中正路相交处西侧的一家饭店-----鹅肉先生(花莲港教会东隔壁),一家不起眼的饭店却做出了全台湾最鲜美的美食(至少我是着迷于此,从台湾回来三个月还一直念念不忘那种味道)

花莲的市区并不是很大,在市区东侧是太平洋畔自行车道,享受美味的鹅肉先生后,我们悠闲的晃到了那里,在太平洋畔自行车道内还可以看到花莲港和曙光桥,以及南滨公园,吹着海风,回味着时才的美味,趁着酒意还未褪去,对着太平洋蔚蓝的海水唱了首动力火车的
《忠孝东路走九遍》,虽然这首歌放在花莲并不是多么适合,但却释出了当时的心情,走九遍真的不会嫌多。现在想想脸皮还真是厚,来往的漫步人都会“敬”我远之,可能以为我真的醉了。(连呆子也躲我远远的,好像很丢脸吧 )

如果让我在四个城市中选择哪里的美食既实惠又美味。答案毫无疑问就在花莲花莲的自强夜市就在太平洋畔环线车道对着中山路的方向,这里的夜市很大,也很热闹,有一些街头艺人在这里表演,完全是为了兴趣爱好,原住民的演出也很精彩,但想重点推荐给大家的并不是花莲的自强夜市,夜市吃吃就好,吃多了也就千篇一律没什么新意了。在这里我想给大家介绍的是几家老字号的餐店,比如之前介绍过的鹅肉先生,还有比之更有名气且历史悠久的液香扁食(即馄饨),此店经历三代,已有五十余年历史,蒋经国先生曾莅临品尝,更是让其声名大噪,平均一日就要上七八百碗,每当夜幕临下,华灯初上,到店的食客络绎不绝,为的就是一享美味。

紧接着给大家介绍的也是一家近30年的老店---公正包子,位于花莲中山路上的公正包子店在花莲已是家喻户晓的好味道,没吃过公正包子就好像没有到过花莲一样,小笼包,蒸饺,一口咬下去瞬间让我回想起孩时钟鼓楼的三珍斋,满满的回忆,满满的幸福感。(真为三珍斋的逝去感到惋惜,为什么我们不能留下像液香,公正这样的老店呢?)

作为伴手礼,推荐给大家凤梨湾的凤梨酥,用土凤梨制成,酸甜可口。品尝了多个城市的凤梨酥,个人认为花莲的凤梨酥最棒。

在无尽的美食中夜幕降临,路旁的漫画店似乎在等待寻宝的主人,看着路灯一盏盏的亮起,我们意犹未尽的回到了白色宫殿,明天将会是怎么样的安排?我们兴奋着,期待着。(晚上回到宫殿,和阿姨聊天后,决定次早前往花东纵谷;原本计划是要去太鲁阁,无奈呆子实在不愿山路,只好作罢)第二天一大早就被阿姨家的美味早餐叫醒,每天都不重样,而且食材营养健康。(早餐全是阿姨亲自烹饪)

花东纵谷,我们选择的是包车,人多一点会价格合适些,但我们只有两个人,也临时找不到一起前往的其他朋友,所以费用会比较高,但也可以接受,包车时间是从9:00---17:00。包车的师傅早早就在门外等着我们,相互介绍之后我们便开始了行程,在车上我们聊天说笑,师傅姓彭,年纪比我们长几岁,如果不说根本看不出来,反而显得我更老成些 ;彭师傅有两个小孩,老婆在家做全职太太,仅他一人的薪水供养全家,(我开始有些不相信)慢慢聊着才知道,台湾大概有三十年物价没有变动过。(生活过的幸福与否真的和钱关系不大)我们第一站来到的是鲤鱼潭,下车一看感觉好想笑,小小的池子,连云龙湖也比不上,也好叫潭。但是如果你晚上来此,就会不一样了,鲤鱼潭这里是著名的赏萤火虫之地,夜晚来此一定如梦境一般。

离开鲤鱼潭,我们一路上问了彭先生好多问题,在彭先生的自我介绍中,我们知道他也不是本省人(台湾本地人),彭先生的爸爸是旧时国民党部下,后来一起来到台湾,祖籍湖南,彭先生告诉我们作为当时一起来的国民党老兵,其实日子过得并不好(在台湾把这些老兵叫荣民),除了打仗什么都不会,来到后又会遭到本省人的排挤,两岸关系开通之后,回到大陆也不被家人接受,真是两面受难。其实无论台湾人还是大陆人,我们都有自己的难处,只有相互理解才可以携手共进 。(这是我的个人观点,毕竟台湾大陆同根同宗,台湾人对于现在大陆的了解其实非常少,我们之间确实缺乏相互理解沟通,有些网民动不动就杀就炸的,这样无济于事,在此我也祝愿两岸关系美满)

不会聊天的司机不是好摄影师,哈哈,彭先生人是很好的,第二站来到了林田山林场,这是台湾的第四大林场,是目前台湾遗留下来最完整,最具特色的伐木基地,从日据时期到1938年都是在此进行大规模的伐木作业。直到民国80年即1991年全台禁止砍伐天然林木政策开始实施,这里的工作才相继裁并。经过漫长的岁月,山坡上的桧木房舍与旧铁道在历史长流中仍旧散发着古色古香的人文气息。
以下照片全部由彭先生拍摄:

林田山带给人们的除了秀美的风景,还有那深深的历史印记,告别林田山时已是午餐时间,经彭先生推荐我们来到花谷线最近的一家餐厅---满妹猪脚,最早这家餐店本不对外营业,只供长途车司机休息小餐,有一天店家煮着一锅猪脚,司机见后便意要来下酒,没想到味道出奇的好,随后便十里飘香,广为流传形成了现在的满妹猪脚店(在台湾包车师傅带客人每到一景点,店家都会配其司机餐享用,本来以为多要几个菜和彭先生一起用餐,后听彭先生解释是为了防止恶意竞争,店家会为带客的司机师傅配用司机餐以代替回扣,这样可以持续的良性发展,以不至于互相恶争)满妹猪脚店除了猪脚味道绝美,还有一道菜也一定要品尝,就是时令炒山苏 ,这种寄生在树上的蔬菜,吃起来脆脆甜甜,口感极佳。

瑞穗牧场位于花莲的舞鹤风景区,是一个开放性牧场,除了每天现挤,现煮的浓醇鲜奶,还可以吃到奶酪蛋糕,鲜奶酪,牛轧糖,各种乳制冰品,在牧场内还设有礼品部,有许多深具牧场特色的小玩偶,乳牛布偶,鲜奶皂。(牧场内的每一只牛从出生始就有自己的编号,场内还有两只鸵鸟为奶牛解闷,瑞穗牧场并不是很大,但作为花东线的景点,确实可以来参观一下)

撒野欢乐的时光总是感觉过得很快,在一天的行程结束之际,又拜托彭先生载我们去了趟七星潭,再回到花莲市区已耽误了彭先生一个小时的下班时间,在此很抱歉也没有和彭先生合影一张,希望下次有机会可以留作纪念。

准备离开花莲的一早,餐厅的显示屏上正在播放着我们昨日游玩的图片,阿姨亲自剪接,编辑,并配上了音乐和文字,真是让我们感动万分,非常感谢白色宫殿为我们准备的这些,让我们真是感到叔叔阿姨的人情暖意。临别之际,叔叔把我们送到了车站,我们准备搭乘花莲开往台北的列车,完成最后三天的行程。再见花莲,再见白色宫殿。

台北

普悠玛号列车,名字是于2012年县府和台铁合办新列车公开征名,从2000多个名字中脱颖而出,其意是族群团结的意思,此车特点在于过弯不用减速可斜倾式列车,该车为电气化列车,大大缓解了东部地区的客流出行压力。我们正是乘坐的这般列车回到了台北。在台北的最后三天中,我要吐槽的是台北的夜光商旅,整个房间没有一扇窗户,屋内十分潮悶,每日睡醒都不知白天黑夜,就这样在这里闷了三天。
再次回到台北时,我们基本都是疲惫不堪了 ,所以在台北主要已购物为主,说来也奇怪,女生一提到购物就会像打鸡血一样满血复活,我们在台北的行程只有故宫,台北动物园,其他的。。。。。便是新光三越,101,SOHO等各大购物中心,这些地方也是我感到最累的地方 (在台北期间一定要办理一张悠游卡,十分方便,不只地铁,公车,甚至连动物园都可以刷)

虽然购物无法挑起我的兴奋点,但是吃绝对可以,台北有一家被誉为是海鲜朝圣地---上引水产(实际上就是上瘾水产),一进门便是饲养各种海鲜的水池,该店分为立吞区,烧烤区,生鲜区,我们直接奔往生鲜区,在生鲜区饮食是没有座位的,所有食客都必须站立饮食,看到满屋的吃货和我们一起站食,食欲立刻大增,生鲜区的价格还是不便宜的,不过来都来了,总不能空肚而归吧。享用过后你就会便知什么叫做货真价实

“其实我们对一座城市的印象并不在于她能提供多少让人过目不忘的景点,而只是一种非常个人化的体验,天气,心情,美食,一场邂逅的音乐会,又或者一两个曾帮助过我们的人,都可以让这座城市在记忆中变得不再普通”---摘自背包十年作为结束语,一时心血来潮写了这篇游记,对于语句颠三倒四,词语仓促之处忘请见谅,文中所涉及的观点,住宿,饭店完全是个人观点,绝无推销或抹黑之意。如果有朋友喜欢此文章,并可以在某方面帮助到您,我将深感荣幸。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25 14:54

引用 yiqumeiyang 发表于 2016-07-25 14:54:10 的回复:

回复yiqumeiyang:荣幸荣幸

2016-07-25 15:00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26 09:25

引用 felice 发表于 2016-07-26 09:25: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