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的欧洲“小确幸”之旅(下)

olivia娜娜 (昆明) LV.3
2016-07-24 00:01 391/4
  • 出发时间/2016-06-26
  • 人均费用/20000RMB

在《“走马观花”的欧洲“小确幸”之旅》上集中,15天欧洲五国的行程过半,我们的队伍从德国途经奥地利到达意大利,先后游览了法兰克福海德堡、滴滴湖、新天鹅堡威尼斯佛罗伦萨比萨罗马。让我感到惊喜的是,6月底7月初的欧洲天气晴朗,虽然意大利稍显炎热,但一杯冰可乐灌下去就觉得浑身舒爽。旅游线路似乎也像是专门安排好的,从淡到浓,从简到繁,最终在罗马古城得到了释放,让我彻底爱上了欧洲。接下来,我的下半段行程,将会从意大利前往瑞士,最终在法国巴黎收官,请你和我再次感受旅行带来的满足和震撼吧!一起抖动吧~~骚年!

Day8:天空之城

意大利罗马驱车两个小时,我们到达了天空之城白露里治奥。建于2500年前,位于山顶,只靠一条狭窄长桥与外界相连,从远处看像一座空中的城堡,因此被称为“天空之城”。此城曾荒废了几百年,也被称为鬼城。这里和外界唯一的连接都是一条步道,所有的现代化交通工具都进不了城,这里因此就成为了山丘中的一座孤城。而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制作的一部著名的动画电影《天空之城》的灵感就来自此城堡。白露里治奥的字面意思是皇家浴场,不难猜出,这里曾是古罗马时期帝王将相的“华清池”。……(捂脸)

要一览天空之城的风采,只能步行上山,大概要走二十分钟左右,还是挺累的。我的渣运动力再次暴露无遗。但是上山之后,你绝对会大声呼喊:“爬山那么累真是太值得了!”因为上面根本不像之前介绍的是什么鬼城、孤城,而是一座非常小但是非常美的欧式小镇,绝对适合喜欢拍照的人来装一装。

天空之城有好多喵星人,这是其中一只。

下山之后正值饭点,附近都是Bar,没有东西吃,我差点被饿晕。赶紧来支梦龙,才勉强活过来。(说这些是要提醒你上山之前带点吃的哦)

今天好无聊啊,居然就没有景点了,坐大巴几个小时到达皮亚琴查,入住超级偏僻的小Hotel,但想到明天就到瑞士了,我好嗨森啊!

Day9:瑞士石丹峰 琉森

今天从意大利出境到瑞士,因为瑞士不属于欧盟,所以过境的时候还是需要司机和导游下车办一下手续,也很快,十分钟就搞定。进入瑞士,瞬间觉得一切都高大上起来。(虚荣!)
首先要上石丹峰,这是瑞士中部的一座山峰,位于下瓦尔登州,靠近上瓦尔登州边界,峰顶海拔1,898米。登上石丹峰不但可以看到附近的四洲湖(卢塞恩湖)、楚格湖、萨恩湖等的十个湖泊,还可以欣赏铁力士、皮拉图斯、瑞吉、少女峰等众多阿尔卑斯名山。更重要的是,石丹峰下,触目都是瑞士迷人的乡村美景!

要上石丹峰首先要坐小火车,然后坐高档缆车,感觉有赚到!缆车速度很快,站在二层可以直接看风景,太美啦。

下了缆车,就是石丹峰山顶了,好多老外躺着晒太阳,太会享受了吧。我们中国人,可是出了名的勤快,不登到最顶端誓不罢休。

在石丹峰上,可以看到阿尔卑斯雪顶山,瑞士的风景真不是吹的,山够绿,水够清,野花够多,雪山够酷,人民又有钱,素质又高,技术又发达,社会福利又好,两个字,完美!

这是下山的缆车。

下山之后,坐一会车就到琉森啦。瑞士中部的卢塞恩(琉森)是个湖光山色相互映衬美丽城市。琉森湖是瑞士的第四大湖,也是完全位于瑞士境内第一大湖。横跨湖面的卡贝尔桥是琉森的重要标志,是欧洲最古老的木制廊桥。

清澈的琉森湖上有很多大胖天鹅和鸭子,它们一点都不怕人,看到人就游过来要东西吃。可惜没有面包,看到有人喂食蹭着拍了几张。

接下来,步行穿城而过去看悲伤的狮子。这是世界最有名的雕像之一,美国作家马克•吐温来将“濒死的琉森狮子”誉为“世界上最悲壮和最感人的雕像”。

悲伤的狮子是琉森的标志,导游详细说过其中典故,被我忘记了,大概是狮子救了瑞士军队的意思吧,欧洲人很喜欢狮子,好多地方都有狮子的标志。

看完了悲伤的狮子,我们决定化悲痛为食欲,来到超市采购今晚的晚饭,大草莓、烤鸡、可乐,买了一堆10法郎,70块钱左右。小贴士来了,在瑞士尽量刷卡,因为他们收欧元的话补给你的零钱也是法郎,法郎出了瑞士就花不出去了,所以尽量不要用大面额的欧元。

今晚住的是琉森城郊的一家还不错的度假酒店,虽然不算很高级,但是远远的能看到阿尔卑斯山,出门就有超市,买东西很方便。不过瑞士的物价貌似要比德国意大利贵一些。超市旁边还有儿童游乐园,趁着没人我们赶紧玩起来!

愉快的一天就要结束了,有点舍不得呢,来点福利吧,在琉森街头看到有人在拍广告,一个酷帅大叔完胜周围所有雄性动物,看看什么叫气质!什么叫颜值!

Day10:金色山口走起来

在来之前就听说瑞士的金色山口列车号称是世界上风景最美的列车线路,今天终于要圆梦了。一大早来到琉森火车站,就是为了能在上午9点准时上车,哪不知还来早了一点,赶紧拍几张美照先。

金色山口快车是将日内瓦湖、图恩湖、布里恩茨湖和琉森湖等瑞士风光最美的湖泊连接在一起的引人入胜的线路。明丽的湖水,雄伟的阿尔卑斯山,悠闲的牧场,团友纷纷赞叹,真的太美了。因为列车一直在行进,而且车厢是封闭式的,所以并没有拍很多照片,在那么美的风景里边,我就只想静静的用眼睛享受。

两个小时的车程之后,我们到达因特拉肯,这是一个因“欧洲脊梁”少女峰而闻名遐迩的旅游小镇,拉丁文的原意即是“两湖之间”,位于图恩湖(LakeThun)及布里恩湖(LakeBrienz)之间,又名湖间镇,是一个标准因观光而兴起的小镇。在市中心的何维克街一片宽广绿地上,可以清楚的远望美丽的少女峰身影,不论你何时从这片绿地擦身而过,都可以随时与少女峰的美丽相遇,风景如画,彻底地松弛身心。有人在跳伞哦。

多云的天空和巍峨的少女峰,冷酷既视感。

中间那一坨白色的雪顶就是阿尔卑斯山脉最美的少女峰了,这次来瑞士没有近距离欣赏到她,觉得挺遗憾的。下次来一定要上少女峰上看看。

绿地的对面是因特拉肯著名的商业街,有很多表行,各种档次的手表应有尽有,土豪们可以出手了。而我只是忙着吃了一碗12欧元,泰国人煮的牛肉汤面,因为辣椒放太多,让我失去味觉。

逛完了因特拉肯,我们乘车前往第戎法国巴黎在向我招手,此行的最后一站,出发!

Day11:我爱巴黎

上午从第戎驱车到达巴黎,匆匆吃过一顿团餐之后,我们来到以奢华著称的凡尔赛宫。凡尔赛宫是世界五大宫殿之一(北京故宫也是之一),坐落于巴黎西南的凡尔赛镇,它是人类艺术宝库中的一颗灿烂的明珠。凡尔赛宫宏伟、壮观,内部装饰以雕刻、巨幅油画及挂毯为主,配有17、18世纪的造型超绝、工艺精湛的家具。宫内还陈放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珍贵艺术品。凡尔赛宫除供参观游览之外,法国总统和其他领导人常在此会见或宴请各国国家元首和外交使节。

据导游说,凡尔赛宫的存在是为了满足国王路易十四的虚荣心,在看到大臣的房子比自己的豪华之后,他发誓要建造一所全法国最奢华的宫殿,所以我是带着“农民进城”的心情走进这座宫殿的(实际上现在是博物馆),幸运的是,今天来游览的人虽然多,但是没有排队,据导游说之前他带团排队长的话会排到两个小时,搞得团里的老年人们说没力气进去了。仔细想想这次欧洲之旅虽然是旅游旺季,但是还真的一次都没有排过长队,整个行程都很顺,名副其实的“小确幸”之旅。

据说路易十四不喜欢洗澡,用香水掩盖体味,又戴着假发,穿着高跟鞋,住在这么奢华的宫殿里,和法国的贵族们日夜开Party,脑中浮现一片酒池肉林的景象。

上图是凡尔赛宫最有名的镜厅,全是水晶吊灯,各种繁复的土豪装饰,让人眼花缭乱。凡尔赛宫后面有一座风格独特的法兰西式大花园。园内树木花草的栽植别具匠心,景色优美恬静,令人心旷神怡。

看完了凡尔赛宫,我们来到著名的塞纳河,要坐船游览巴黎。塞纳河是巴黎的母亲河,像一条玉带流经巴黎市区,水道将两岸划成具有不同风格及景观的地域,巴黎最著名的建筑几乎都集中两岸。右岸是政治、商业中心,左岸是文化中心,左岸文化因此得名。因此,塞纳河游船是外地游客一向不可缺少的节目,是仅次于艾菲尔铁塔的地标景物。坐船游塞纳河是欣赏巴黎城市风光不二的选择,一年四季,河上游人从不间断。

塞纳河游船上有英文、法文和中文讲解,下图就是大名鼎鼎的巴黎圣母院。

塞纳河两岸的河堤上,不时有老外坐着看书,聊天,甚至是发呆,看到游船上兴奋的我们,还会开心地向我们挥手。很多巴黎的标志性建筑,在塞纳河游船过程中都能看到。

看到埃菲尔铁塔了。兴奋!

蓝天白云映衬下的铁塔,叫我怎能不爱你。

不管你是第一次来巴黎,还是第二次,第三次,我都建议一定要坐塞纳河游船,相信任何时间,任何季节的塞纳河,都会给你不一样的感觉。这也是关于巴黎独一无二的体验。

爱上巴黎,只需要一天的时间。

Day12:凯旋门 卢浮宫

一大早,我们来到位于香榭丽大街尽头的凯旋门,凯旋门坐落在巴黎市中心戴高乐广场中央,是欧洲100多座凯旋门中最大的一座。太有名了,直接上图了。

下面的图是站在埃菲尔铁塔肚子下面拍的,因为是欧洲杯期间,所以安保很严,铁塔附近的好多路都封了,荷枪实弹的警察到处巡逻,感觉还是挺安全的。

紧接着,今天的重头来了,卢浮宫。

卢浮宫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它是世界著名的艺术殿堂,最大的艺术宝库之一,是举世瞩目的万宝之宫。 接下来奉上卢浮宫三宝:断臂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

卢浮宫很大,据说全部逛完相当于走了两个马拉松,卢浮宫里的艺术品,真的可以用珍宝来形容,不但是数量惊人,而且这些珍藏很多都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珍品,甚至可以用价值连城来形容。虽然我对艺术可谓一窍不通,但卢浮宫真的让我眼界大开,仅仅几个小时,根本不足以欣赏她的皮毛,这里值得花几天时间来膜拜。

傍晚,我还没有从卢浮宫带来的震撼中清醒,又来到蒙帕纳斯大厦,这座巴黎最高楼建于1972年,共59层,高210米,乘欧洲最快的升降梯只需38秒钟就可以将您带到距地面196米的高空,将全巴黎的绚丽美景尽收眼底。

充满美好回忆的一天就要结束,不舍。

Day13:时尚巴黎

巴黎的规定景点都走完了,今天就是购物的一天。免税店、老佛爷、药妆店,买买买。

老佛爷由三栋楼组成,女士商场、男士商场和家居商场。女士这边真的很漂亮。LV和香奈儿门口大排长龙,此时正值打折季,但女士商场折扣并不多,男士商场折扣就很划算,因为时间有限,没有去逛家居商场。巴黎春天就在离老佛爷不远的地方,但比较没有特点。老佛爷后面有一条小吃街,肚子饿了可以快速解决一下。

弹尽粮绝之后,我们的欧洲之行也接近尾声,相信能看到这里的,一定都是真爱,抱歉我的游记实在有点长,因为回忆太满,太珍贵,所以一发不可收拾。这篇游记,本来是打算写给自己纪念用的,但又很希望能和认识的你或者不认识的你分享我的所见、所感。此时,我在家中的小书房,对着电脑码着字,思绪却跟着上面的一张张照片回到一个月前的那个时间,那个地点,那段充满快乐、幸福和少许遗憾的远行中。每一个旅程都独一无二,每一段经历值得都珍藏,希望看完我的游记,你也有一丝和我一起看过风景的心情,你也会和我一样燃起出发的冲动,你也会和我一样爱上那个欧洲

因为是跟团游,所以在吃住行方面没有太多的自主性,但整个旅程,还是有很多经验可以分享,接下来,在《“走马观花”的欧洲“小确幸”之旅》的收官作《碎碎念》中,我将和你分享各种沿途八卦、实用小贴士和我的胡言乱语,希望你记得来翻牌子哦。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25 18:5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25 21:26

引用 cnhjt 发表于 2016-07-25 21:26:08 的回复:

回复cnhjt:一定要在最好的季节去最美的地方。

2016-07-25 23:18

引用 towersyang 发表于 2016-07-25 18:56:44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towersyang:我用iphone 6p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