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东南亚

• 出发时间/2016-06-27

香港

天星码头的一个钟楼,正好有一架飞机驶过,记录了瞬间!

尖沙咀极尚大喜屋,人特别的多,晚市价格是268港币加百分十的服务费,不过东西都很新鲜好吃!

山顶缆车的人多的不要不要的,排了两个小时的队伍终于上了车,不过香港的夜景是真的很赞的,还是挺值得的。

香港昂坪360

迷迷糊糊的如来佛祖,甚是壮观!

亚庇

一下飞机就奔向了当地很出名的双天海鲜楼,这里的海鲜真的非常齐全,价格相对国内低的不是一两条街,九个人一桌基本一顿下来花费600马币左右。(特别推荐 奶油老虎虾,椰子布丁,大只虾姑,还有老虎斑!)

打开窗就是大海,正是夕阳时景色非常的不错。 亚庇梦想酒店

传说中的猫山王榴莲,说实话真的好贵,但是好像被骗了,一点都不好吃,我想应该不是真的猫山王!

这个小女孩非常的可爱,我们走的时候一直对我们招手示意,虽然语言不通,却能感受到那种纯真满满的爱。

亚庇当地很出名的肉骨茶,在gaya街上,左边有一家是大碗的肉骨茶,这一家是小碗的,上齐所有的一共是12碗,每一样都十分的好吃又实惠,在亚庇呆了三天就吃了两次。

在等船出发去马努干岛上浮潜。

穿着十分新潮的裤子(其实我的裤子都是湿透了,因为我忘了带泳裤了。)....

世界十大日落观赏点之一的丹绒亚路海滩,非常的美,海滩边上还有一个市场卖各种吃的,传说中最正中的三色果汁就是这里买的,还有好喝的芒果汁料十分的足。

亚庇的神山一日游,据说是东南亚最高的山峰了,有4000多米的海拔。

水上清真寺,其实真实没有这么的好看,后期不错哟!

仙本那漫游者inn附近的一个市场,空气中弥漫着各种腥味。。。

马布岛度假村

终于上岛了,岛上总共就15间房间,提前了大半年才订到的,每间房都是独栋小别墅带有独立阳台,真的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啊,哈哈~

马布岛上当地的孩子,自己用废弃物做的小船,玩的可起劲了,很淳朴没有一丝污染。

我的小外甥看见都是小朋友玩的可high了,平时还怕水的他现在就随便乱窜,喝了好多水了也没事,真有趣,最后追着他要带他走了恋恋不舍的样子,哈哈。

不仅是海景美,夜空也是美的一塌糊涂,第一次看见这么美的夜空,只可惜手机只能拍出这样子的效果不过已经很不错了,随意感受一下用肉眼能想象的看出这是什么星呢?

运气好到爆,刚刚上岛的第二天就被安排去了传说中的诗巴丹,是大概是所有潜水爱好者梦寐以求的吧,机会难得啊好好感受一下海底世界吧!

诗巴丹最著名的杰克风暴!

好大的虾姑啊,两个小孩自己摆船到阳台下卖的,两只50马币。味道十分的鲜美~

美。哈哈

槟城

复古之家,把一整栋房子都租了下来,这房子大概有些历史了,现在楼下是一家古董店。

吉隆坡

来的太匆忙了,导致了这次吉隆坡只是中转的一站,好在也跑去了双子塔,一直等等到了夜景下的双子星,双子塔下是一座很大的商场,品牌比较齐全正巧赶上了马来西亚的开斋节,也就是中国的春节,各种商品都有很大的折扣,比如一款dior miss 香水我在香港买的是1300港币,在马来却只要450马币了,而且也不是机场免税店买的,我当时心里一万只草泥马,怎么这么便宜!!!!

曼谷

曼谷的天轨。

说实话我对曼谷这座城市没有什么的好感,刚下机场打的到酒店总共200铢,我给了司机1000,找钱时候也没数就下车了,登记酒店的时候才发现他多给我收了100铢,真的太可恶了,然后是第二天去大皇宫,酒店门口打的全是乱叫价不打表,开口就是300,400铢,最后感受了一把tuk-tuk车,180成交的,明明才3公里真的贵的离谱,不过好的打表的司机还是有的。

建兴酒家,里面挺多中国人的,但是!却没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主打菜 咖喱炒蟹 大头虾。

曼谷唐人街的T&K海鲜,在各种攻略上都有提及,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他的生蚝,完全是生的然后冰镇的还很大颗,一口闷,非常的满足!

四面佛。一直都很多传言说非常的灵验,去年被炸弹袭击之后,原先的四面佛搬到了街的对面,还是络绎不绝的朝拜者。

sky hotel 在淘宝上预定的旋转餐厅自助餐每个人才125块钱,可以在82楼吃晚餐,那里的牛羊排和刺身味道都还是不错的。吃完晚餐后就可以上84楼观光整个曼谷的夜景~

清迈

就在酒店旁边很出名的泰北菜,泰北菜以各种生菜凉拌为主,中国人还是吃的不是很习惯,总的来说味道还是不错的呢!

柴迪龙寺,也在酒店的旁边,路过此处本来都不想进了,然后每个人花了20铢进去参观了一下才发现原来这个寺庙很出名在清迈,古遗迹保存的十分的完好。

清迈的天气也是多变的,刚刚出了寺庙走了还没几步又下起了大雨,躲在路边等着它放晴了再走几步在下起了大雨,在护城河中捕捉到了一道笑笑的彩虹!

看惯的tuk-tuk车之后,在清迈多的就是这种双条车了,就是工具车改装而成的,价格十分的便宜就和国内的公交车一样成了当地人出行的工具,一般清迈古城之内都是20到30铢。

各种现榨的水果,点了一杯各种混合的,喝了一口憋得我不要不要的,都什么鬼东西啊,尝试了不同的之后才发现百香果和芒果是最好喝的,而且你只要买30铢的就够了,每一次买50铢的都会剩下的!!

一直三个月不到的小象。当你坐在大象的身上时你会发现它的耳朵和头部有好多血淋淋的伤口,这也是近些年来不断的有人呼吁要保护大象,拒绝骑大象这种项目,但是还是络绎不绝的中国人。。。

南邦

南邦。一座在清迈旁边的城市,距离清迈大概160km,但是火车的票价却才20铢,非常的便宜。车上的冷气打的直哆嗦,车大概开了2小时半就能到达了,这是一座保留了马车的城市,在市中心的街头你可以看见古时候传统的马车夫,并且你可以去体验一把马车出行,费用也不是非常的昂贵。因为南邦不是旅游城市,所以街上的双条车特别的难打,但是我却很喜欢这座城市,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儿啊都十分的热情好客!

公鸡碗。时常出现在tvb的神器,假如你对tvb不陌生,那它就是一种情怀了,记录着逝去的青春。这个博物馆位置十分的偏远,走了大概3km的路顶着大太阳,采购了一番之后才发觉没有车出去了,最后在热心的police车帮助之下顺利的逃开了这儿,这次验证了这儿的人多么的热情哈!

坐上南邦开往清迈的火车。这真的是火车啊,就是中国70年代的绿皮火车,里面没有空调这有风扇,每一个窗户都可以打得开。

清迈的周六市场。平时消失在马路的各种中国人又再次的出现了,这儿的小玩意和吃的很多,并且只有在周六的时候才有开业,明儿还有一个周日市场,规模比这个还要大。

为了尝试新鲜的东西,才发现我是错的了,这个真的真的好难喝啊啊啊啊啊 啊啊

清迈的蒲屏皇宫和双龙寺。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s.!

周日夜市了

清莱

黑庙博物馆。其实就是一个艺术家的作品展示,是去白庙路过的一个景点。

传说中的白庙。真的就是美的毫无ps!

最后一站了。我和我爸一大早就来jungle flight~挺刺激的哟~

很不错

2016-07-26 02:3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26 09:25

引用 P.K. 的图片:

2016-08-05 23:29

楼主的攻略真的很详细,在吉隆坡这样一个国家选择包车游真的是不错的选择,我们当时是在易途8上预定的,遇到的马来西亚的华人司机师傅人非常好,有礼貌,有素质,没开国际长途,用自己的电话帮忙联系,准时准点,分别时对我们说:“希望有缘再见”!真的很感人,推荐给你们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7596.html , 下次可以试试看他们家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