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Better in The Bahamas

• 出发时间/2016-06-03

肥博和胖畅2016年的第三次旅行,安排在了人间天堂一般的巴哈马

感谢蜂友

巴哈马的游记不像其他热门国家的游记种类繁多。为了能有个完美的巴哈马之旅,在此次旅行之前,我翻看了一些蜂友们很精彩实用的巴哈马游记,对我们的行程安排、景点选择、注意事项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特别要感谢蜂友五月soda、ShuranJourno,我向她们提出的一些问题都能够很及时有效的回复给我,再次谢谢~
      谢谢蜂友们提供的游记,才能让我们此次的巴哈马之行精彩、难忘!

目的地选择

本人微博控,没事的时候喜欢刷刷微博,有段时间,微博中大量出现了粉红色沙滩的照片。原本以为这种照片无非就是P图加博人眼球制造出来的一种虚假美景,没想到一深挖调查,发现世界上真有如此美丽的自然景色,这片美丽又纯洁的海滩就位于旅游胜地巴哈马。其实当我听到巴哈马这个国家的时候,我是茫然的,甚至还和巴拿马分不清(家里人现在还会说你们去巴拿马啦),但这片竟然是粉色的海滩实在美的不像话,已经阻止不了我的这些未知,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安排一场巴哈马之旅!强调一下:可能我们比较陌生巴哈马这个国家,但其实巴哈马北美人民心中的地位还是很高的,是属于北美人民的度假天堂啦。

目的地科普

既然对巴哈马不是很了解,我就先简单科普一下:巴哈马是一个位于大西洋西岸的联邦制岛国。地处美国佛罗里达州以东,古巴加勒比海以北,巴哈马包含700座岛屿和珊瑚礁。巴哈马主要岛屿有大巴哈马岛、安德罗斯岛、伊柳塞拉岛和新普罗维登斯岛。隶属北美洲,首都拿骚,官方语言为英语(美式英语),之前为英属殖民地,从一些细节中能够感觉到英国殖民者的影子,例如车辆驾驶有右舵,警察的制服样式等。巴哈马属于亚热带气候,国家常年处于夏季,最冷气温在20度左右,6月到11月为飓风季(这个季节选择来玩的朋友们请注意)。

巴哈马国旗

巴哈马国徽

巴哈马地图

关于签证

2013年12月19日中国巴哈马巴哈马首都拿骚签订全面互免签证协定。签证是免了,但目前从中国巴哈马是没有直飞的,必须经加拿大美国英国转机,而在这些地方转机是需要签证的,其实等于还要办理这些国家的签证才能过去~
     下面就简单提一句签证的办理:虽说转机的这几个地方都有去过,但是目前签证还能有效的就是美国加拿大了,所以我们考虑从美国或者加拿大某个城市出发,再到巴哈马。去年去加拿大旅游的时候,有个遗憾,就是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原定计划好的尼亚加拉大瀑布之行。想想这次可以先飞加拿大,去看看大瀑布,再飞巴哈马,但是关注了一下机票,发现飞多伦多的机票要不贵,要不就是不满足我们出行的时间,所以无奈放弃从加拿大拿骚。那就将目光转向美国,离巴哈马最近的城市莫非迈阿密或者奥兰多了。可迈阿密的直观感受也是海滩,思前想后还是决定去奥兰多把各个主体乐园再好好耍一下,何况之前在LA也没有玩够环球影城和迪士尼呢。我们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通过奥兰多再到巴哈马,把两个有趣的地方拼连起来,好好玩耍一下!
       办理美国签证链接,请狂戳:http://www.mafengwo.cn/i/3180112.html

机票与交通

确定好了中转城市,就要考虑时间,原本计划是7-8月来实现这次旅行,无奈这期间机票太贵,只能将旅行计划前提至6月。北京奥兰多目前还未开通直飞,需要转机。为了能便宜一点,奥兰多拿骚我们没有选择直飞,依旧还要转机,所以此次行程相当折腾,但我相信能省下一些银子的。机票全部是在出发前至少两个半月前在携程预订滴,全部行程均为美国航空。话说由于购买的AA航空机票属于低价票,所以连网上值机的权利都没有,无奈又从AA官网再次花钱办理了值机手续,毕竟是长途飞行,有个舒适点的座位是很重要的。低价票的座位选择很少且位置很尴尬还不好,只能让荷包出出血了,两个人总共花了200多刀,赶紧把每段行程的座位都提前一个月选好啦,也算是松了口气。当初以为选择了低价票还在窃喜,可谁知补钱的事儿在后面等着你呢~

温馨提示:(1)不想提前网上花钱直机的朋友,也可以早些到机场,但是好位置肯定是够呛。
                               (2)美国境内飞行,行李托运需单独收费,每人第一件25刀,后续价格递增。

我们的飞行轨迹如下: 第一段飞行:北京——达拉斯达拉斯——奥兰多
                                           第二段飞行:奥兰多——夏洛特夏洛特——拿骚
                                           第三段飞行:拿骚——迈阿密迈阿密——奥兰多
                                           第四段飞行:奥兰多——芝加哥芝加哥——北京

——————————— 巴哈马国内交通工具介绍 ———————————

说大点,订好了各国之间的飞机票后,该着手巴哈马本国内的机票了。
       因为我们预计前往著名的“粉红沙滩”和“猪岛”,所以选择了菠萝航空前往“粉红沙滩”,火烈鸟航空前往“猪岛”。当然巴哈马国内还有一些其他航空公司也能够到达,但本文中不做介绍了。

温馨提示:大多数游客会选择“天堂岛”作为居住,只因亚特兰蒂斯落座于此,但是天堂岛离拿骚机场大概有25分钟-30分钟的车程,同时每次小型客车进入天堂岛还需要收取2美金的费用,出天堂岛则无此费用。当我们完成出关巴哈马后,就会有机场工作人员来介绍和询问我们住在哪里,也会非常热情的告诉你,从机场到你去往目的地的大概taxi的费用。巴哈马的出租车,没有规范的外表,看起来都很像黑车,但是车门处都会有taxi标识。出机场后也会有工作人员招呼,安全问题还是能够有保障。机场到天堂岛费用32美金,大行李一件加收1美金,加上给司机的小费,控制在34-36美刀之间即可,不用太过纠结,或者可以跟司机聊一下在巴哈马游玩的安排,可以都用他的车子,还能够便宜一些和行程安排上更加有保障。后文中会有更多关于我们此次在巴哈马的乘车介绍。

我们初到巴哈马就打了Tony师傅的出租车,后面几天的出行也都基本选择了他,这样小费是省了一点点滴。他人很好,很腼腆也很守时。关键和肥博的英文名一样,都叫Tony哦~缘分呐!他给我们的名牌,算不算给他打了个广告呐

我和Tony的合影~

好了,回归机票的问题:

1、前往粉红沙滩需要先飞North Eleuthera,然后从机场打车前往港口(5美金一个人,2分钟左右的车程),后乘坐water taxi前往Harbor Island(同样是5美金一个人,6分钟左右的船程)。
      菠萝航空购票地址:https://www.pineappleair.com/bookonline/?v2。 朋友们预定的时候选择好日期,然后预定从Nassau出发,到North Eleuthera就行。

2、前往猪岛选择飞行Staniel Cay即可。
      火烈鸟航空购票地址:http://flamingoairbah.com/。朋友们预定的时候选择好日期,然后预定从Nassau出发,到Staniel Cay就行。

温馨提示:
      (1)这两个航空公司请国内的朋友使用VPN后登陆。
      (2)预订前,优先注册会员,方便收取确认邮件,尽量填写国际邮箱例如Gmail,如果在购买后,没有收到确认邮件,请务必邮件航空公司,或开通国际长途致电航空公司确认(巴哈马客服无电子语音提示,直接人工,这点好评)。
      (3)两家航空公司接受visa标识的信用卡,使用国内的信用卡支付没问题。
      (4)预定时,可能会出现两种票 REGULAR ROUND TRIP-价格稍贵和 EXCURSION TYME-价格便宜,请大家选择EXCURSION TYME票即可,这个代表一天内返回票,当然有计划在岛上住的朋友,就不要选择EXCURSION TYME了。
      (5)这两个目的地的航班每天来回都是两架次,一班清早,一班中午。选择早班的朋友们,请妥善安排酒店和拿骚机场的车程问题,机场换Boarding Pass 和Security Check时间请尽量安排提前1个小时,巴哈马的航空变数很大,提前起飞的可能性大,后文中会有我们此次经历更详细的描述。
      (6)因为巴哈马的阳光会让你爽翻天,防晒霜虽说是必需品,但是请务必控制防晒霜的容量50ml以内。

最后关于猪岛的游玩的安排,最好找当地的旅行团,说是旅行团其实就是找一个船长给你开船而已。在其他攻略上也有介绍,当然选择入住的酒店也会有推荐,我们选择的是www.stanielrentals.com,大家对猪岛游玩有啥疑问也可以在预定后,邮件coral@stanielrentals.com,Coral会非常热心的解释关于目的地的任何问题,非常热情和及时回复,Coral会在staniel cay机场等游客,下了飞机跟机场的人员说找coral就行啦。她是一位生活在巴哈马美国人,也是带领大家游玩的船长哈。
     关于价格每人300美金,如果游玩的人数达到4人则每人收取200美金,还需要另外支付15%的税。Coral会安排一天的行程,非常超值的价格!绝对难忘的体验!
贴图预定机票的邮件和Coral聊天邮件

转机和行李托运

首先说进入美国境内,之前我们前往美国一直是直飞,从未转机,但是更具多年的经验,我们仍然遵循从国际线转机至国内线,预留3小时的黄金时间原则。肥博的英国留学之旅第一程在希斯罗机场就是因为没有预留时间而延误,随之带来的恶果还会导致行李其实已上延误飞机,而你却在机场改签,大大增加行李遗失风险。
      在美国通过中转城市入境,行李需要提取然后重新办理托运,如果是多程转机,在这里强力建议在国内机场,使用“保鲜膜式”打包行李方式,第一是防止美国海关抽查你的行李,因为他们都是采取暴力开锁的方式来检查,就是直接撬锁。第二还能大大降低行李被盗的风险。
      温馨提示:
     (1)拿骚机场和奥兰多机场都未看到此类打包服务,所以自己使用打包带是第一次的安全防护,我们的箱子就应为少一个打包带,而被美国海关撬锁检查,箱子里面还放了一张海关的单页,感觉就是直接告诉你: “老子开锁了,你们给受着”
     (2)我们也建议大家在办理每一程航班的boarding pass的时候,都问一句行李是否直接抵达最终目的地,是否需要重新托运和安检。

酒店

在巴哈马的酒店:

机票订好,赶紧看酒店。还是老样子,依旧使用booking。我们选择了位于天堂岛上最最最著名的亚特兰蒂斯酒店………..旁边不远的Comfort Suites。推荐指数四颗星。免wifi、含早餐以及亚特兰蒂斯水上乐园的门票哦,性价比相当高了。众所周知,亚特兰蒂斯酒店是奢华的假日酒店。除了巴哈马的天堂岛上,更有名的就是阿联酋迪拜的棕榈人工岛上的酒店了。但什么都贵且wifi也要收费,也算是穷游的我们就不体验了,还是老老实实的住在Comfort Suites吧。如果运气不错的话还能赶上punch party,有免费的果汁喝哟~~我们就恰巧赶上啦

酒店环境:

浓郁的海岛风情~

punch party的免费饮料,无限畅饮~

亚特兰蒂斯水上乐园:只要选择天堂岛上任意酒店,则会附赠亚特兰蒂斯水上乐园门票,单买也是需要百刀以上哟。酒店check in时,工作人员会告知你,同时给你换取水上乐园手环的粉色票,后续拿这张票去亚特兰蒂斯酒店里面换取。持有换票的人不需要在亚特兰蒂斯酒店门口排队了,直接进入酒店穿过赌场,你会看到一个大厅,下楼就看见adventure 的一个柜台,直接换取乐园手环就行,然后一路通过水族馆,直接去换取毛巾。如果时间不是很充足,留出一天时间主玩这里就行。
       温馨提示:(1)水上乐园10点开门,刺激的玛雅temple可提前排队。
                       (2)带好gopro照相or小蚁相机。
                       (3)防晒霜请抹好,和带上随时补。
                       (4)女士建议直接泳衣,男士建议沙滩裤。
                       (5)可以租保险柜存放,但是建议没必要,带上一个防水袋随身携带即可。

亚特兰蒂斯水上乐园的手环

关于WIFI

关于美国的wifi大家可以在某宝上找到电话卡或者wifi发射器,此类业务已经很成熟了。在此不过多介绍了。

而关于巴哈马的wifi马蜂窝的游记中提及甚少,在此我们来描述一下:
       首先,介绍一下中国移动海外业务,按照惯例可以先充值200元话费,然后编辑短信KTDQGM,发送至10086,开通了短期国家漫游功能。巴哈马的收费标准是这样的,流量—0.05元/KB,拨打和接听国内电话--2.99元/分钟,发送国内短信—1.99元/条,接收短信免费。
中国移动的流量收费标准是非常贵的,处于安全考虑,肥博在清早坐出租车前往机场的途中,开过几次google map 移动的短信就提示我们扣款100元了,耗钱量是很大。
       其次,在拿骚的公共场合都是有wifi 的,特别是在机场,酒店和餐馆都是有免费wifi的,而且都是免短验登录,所以其实大家在游玩的过程中,只要不是太需要圈地发微博,发朋友圈等,进入公共区域在使用wifi服务就好。
       最后说一下使用google map问题,没有必要一直开着流量来观测。在有wifi 的时候打开,然后别退出程序,google map则会在无网络状态追踪位置了,为了安全起见,这一点建议在乘坐出租车使用,用于随时观测出租车路线,因为拿骚天亮都是6点多以后的事儿了。

货币

货币为巴哈马元,美元在当地也是流通货币,巴哈马和美元是1:1,带够美元即可。但在离境巴哈马之前,建议先把巴哈马元换为美元,毕竟出了巴哈马,想再把这钱花出去就难喽~个人感觉市面上流通货币以美金为主,大概是美国人长期居留于此吧,我们在结账时,还要求商户给我们一张巴哈马币呢~(当然在找硬币时,会掺杂一些巴哈马的硬币,喜欢收藏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有几枚硬币的图案是很可爱的)

关于税费和小费

巴哈马北美一样,购买商品的时候需要额外支付税钱。
       但要说的是,在巴哈马吃饭,大部分情况下账单里面已经将小费包含了进去了,那么请注意在英文中小费的单词不止是tips  ,据我观察在巴哈马,账单上会使用“gratuity”来标示服务费率,所以请大家在结账时注意,不要在额外给钱啦,当然如果是土豪话就当我没说。

啰嗦几句

巴哈马旅游业虽说旺盛,但是很多地方是不支持刷卡的,且不够金额,刷卡是需要手续费的,而且还比较高,所以能带够现金是最好不过的。酒店使用信用卡是没问题的。那么在提前完成所有机票预订的情况下,4-5天的行程,外加购买一些简单的纪念品,参考携带现金在1000美金左右/人 即可。仅供参考哦~
       关于巴哈马的治安,我们秉承着天亮出发,天黑回家的原则,有两天赶早班飞机,不得不天还未亮出发,即使是坐在已经熟悉了的Tony的出租车里,也不敢怠懈,两个人一直紧盯着窗外和Google map上去往机场的线路轨迹,生怕给我们拐跑了。只要大家别太贪玩,傍晚六七点之前回到酒店,问题是不大的。外出旅游,毕竟不是在自己熟悉的地界上,处处还是要谨慎小心为妙。

巴哈马我们来啦

废话打住,言归正传,属于我们两个人旅行开始啦!

一路上吃吃、喝喝、睡睡、看看的,可是拖着我那双已经肿的穿不上鞋子的肥脚到达达拉斯国际机场。对于达拉斯机场的出关速度,实在懒得吐槽了。下了飞机就看见偌大的海关大厅排满了人,人流也大致被分为了三队。跟着指引往前走,发现手持中国护照且为B1/B2签证可以去走自助通关机,这一规则简直让人惊喜,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幻灭感,原来即使可以使用自助通关机,电脑也分配你去海关面审,我们又只好去排里三层外三层的长队,基本又是排队1个小时,海关问1分钟的节奏,幸亏肥博之前考虑到这一点了,将转机时间富裕出三个小时,不然绝对的误机,其实已经有些旅客误机了。。。过完海关去拿行李吧,发现分配行李传送带上早已空空如也,原本以为行李遗失了,但是问过了工作人员才知道换了送带,工作人员临走还加了一句,你们的这趟飞机的行李都出来好久了,堆在上面半天了,都在干嘛呢。。。行李没丢让我心情由阴转晴,就不跟这个二了吧唧工作人员计较了,但是让我没想到时候,拿了行李还给尼玛排队完成最后的出关流程,当时我们简直无语,这次还好只排了半个小时,问的东西还是那一套,我就纳闷了,这是达拉斯机场为了给建设新资本主义新农村,提高就业率做贡献么。
       完整的走出海关以后,出门就会有两个AA的工作人员在给要转机的乘客办理二次托运,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行李交给他,然后目送他们把你的行李放进scanner 就可以闪了。达拉斯机场的国际线和国内线之间转化同样也是是需要乘坐小火车Skyline滴哈。
       最后在强调一次,如果去美帝不是直飞,请务必预留出3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当然如果你的转机时间是在凌晨就没有必要了。

坐上Skyline,才发现达拉斯下起了大雨。祈祷可不要因为这个误机啊。

坐到国内线,check好登机口后,打算逛逛机场,发现也没啥可逛的。意外发现了传说中大名鼎鼎的犰狳?

犰狳嘛~

离开达拉斯机场后,我们又开始了第二段的飞行,出发前往奥兰多。飞机上已经看到了终极的目的地巴哈马啦,有点小激动呢~

到达奥兰多,顺利提取行李后,已经是凌晨1点了。由于我们安排的第三段飞行是早上8:30飞夏洛特,即在短短的7个小时内已经不能让我们在深夜里冒险前往奥兰多的酒店了,说白了就是我们要在奥兰多机场将就一晚过夜。已经做好心理准备的我们,此时此刻时差完全紊乱,即使不饿,看到了机场唯一营业的麦当劳,还是忍不住想补给一下。吃个薯条,给草莓酱、葡萄酱的,也是醉了。。。

吃饱喝足,睡意全无。拖着箱子随便逛逛,要是这些店铺都能24小时营业的话,我们的时间应该很好打发吧

奥兰多机场凌晨三点开始工作,我和老公轮流休息了一下之后(有一片沙发区域可供休息),赶紧去办理值机托运手续。没想到凌晨的机场就很繁忙了,已有很多人在进行排队安检了。

安检完毕,再次乘坐skyline,前往登机口处,奥兰多机场的skyline的外观未来感很强有木有?

换个地方接着休息。左煎右熬,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太阳。继续起飞。踏上我们第三段的飞行,前往夏洛特

由于行李直接托运到拿骚,国内线不出机场也无需安检了,没啥事情可操心的我俩,在夏洛特机场足逛足吃,又是一顿高热量啊。。。

经过了达拉斯夏洛特机场的转机、奥兰多机场的过夜,熬过了30多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坐上了飞往拿骚的飞机。机上空座很多,一个人霸占三个大座妥妥的~入境单一面是入境信息的填写,另外一面是旅行期间的满意度调查,包括问道了你所住酒店的房间、食物的满意度,酒店员工态度的满意度等等等等,调查很详细,可见巴哈马的旅游业很是发达和规范了。

长途、疲劳、折腾的飞行过后,当看到碧海蓝天的美丽景色,心情格外的鸡冻呐巴哈马离我们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啦!

初到拿骚、天堂岛的闲逛

拿骚机场不大,人也不多,好像除了我们这班飞机的旅客外,就没有看到其他旅客了。随处可见的电子屏幕上播放着当地最有名的五星餐厅Lukka Kairi和最有名的酒店亚特兰蒂斯的广告。身着传统服饰的机场工作人员载歌载舞的不知道欢迎谁呢~由于人不多,入境速度很快,基本上没怎么排队,我们提前准备好了酒店的预订单和回程机票行程单以及我们在巴哈马的行程安排,入境官问了几个问题之后就给我们盖戳了,只可惜只给了5天4晚的停留,真是不多给一天啊!提取行李后,机场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很热情友好的提供给我们地图、手册等资料,还主动告诉我们机场到酒店的大致出租车价格和一些细节,初识巴哈马的印象很棒哦

特色木质雕塑

在上面的游记里也提到了,去粉红色沙滩和猪岛的飞机票是在一个月前国内预定支付的,为了防止出现差错,我们在离开机场前,还特意找到菠萝航空和火烈鸟航空的柜台check了一下我们已经预定好的机票是否无误,一切OK后,踏实的打上了Tony的车,前往酒店。

沿途风景很是热带海岛国家的景象。当路过BAHA MAR,Tony介绍道,这个是加勒比海地区有史以来最大的单期度假村开发项目,是咱们中国建造的哦~ 回来后我也百度了一下:该度假村、赌场和娱乐综合项目占地1000英亩,投资34亿美元,计划于2014年后期开业,将汇集一些全球最著名的酒店品牌,预计将为酒店行业树立一个新的豪华标准。Baha Mar 可创造12000个新工作岗位,每年发放的工资总额超过3.05亿美元,从而给巴哈马带来直接的福利。听起来还挺酷的。

开到downtown时,看到了正在施工中的建筑物也是咱们中国建造,还挺亲切的呢~

开出downtown后,上桥,在桥上远眺亚特兰蒂斯酒店,收取2刀的过桥费后,我们终于到达天堂岛啦!

到达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后,时间还早,天色还亮,不知疲惫的我俩决定去隔壁的亚特兰蒂斯转悠转悠。酒店出门,步行五分钟即到,很是方便。途经Marina village,进去搂了一眼,只可惜很多店铺都结束营业了。旁边的码头停着很多游艇,在亚特兰蒂斯的背景衬托下,一种豪的气息扑面而来

热傻了,吃个冰激凌解解暑。。。

亚特兰蒂斯室外的“豪气”感受到了,再去室内视觉享受一下。

亚特兰蒂斯是巴哈马新建成的最好的假日酒店,周围栖息着大量海洋生物,其数量之多,只有自然的力量才能超越它。酒店的名字是为了纪念丢失的大陆亚特兰蒂斯,它拥有2,317个房间,以及礁湖、瀑布、11处游泳场、7处滑水场。还有为儿童建造的“探索·发现”频道营地,一座豪华游艇码头,以及一座世界级娱乐场和温泉疗养胜地,18个餐馆、20座休闲室和俱乐部。亚特兰蒂斯酒店可以提供长达数英里的原始海滩,从酒店一直绵延伸展到巴哈马蔚蓝的海洋。亚特兰蒂斯酒店集休闲舒适和刺激娱乐于一身,堪称无敌。
     从外观建筑到室内设计的装潢上都能体现着海洋生物的身影。

(海豚

海马造型的灯具处处可见

在高大雄伟的建筑背景下,人也显得strong了许多有木有。。。

亚特兰蒂斯大王位。我说那位先生,你敢不敢往上坐坐吗?感觉已经出溜下去了,一点帝王的架势都没有

大宝座往前走,就是赌场。赌的人不少,很多老外都抽着雪茄,加着筹码,活脱一副我有钱我任性的模样。我们台面上的都不会玩,就自己自娱自乐玩个老虎机吧~没玩多少钱的,自然也就没赢多少钱

赌场中央就是卖雪茄的,肥博在这给我授课半天,讲着雪茄的一个人如果在30岁之后要开始抽雪茄,需要花费百万级以上,和自己之前在英国时每周都会抽之类吹牛的话。当然我们谈是这世界著名的cohiba雪茄。既然来到这么奢华的地方,想想要不要奢华一把,买根雪茄抽抽,后来想想还是算了,别装大yi巴狼了

走出室内,来到室外,看到了传说中的空中套房,亚特兰蒂斯酒店里最牛叉的房间,天价。天王迈克尔杰克逊曾经住过~

住不进去,我合个影,也算是跟豪沾了边吧,哈哈

继续往前溜达,来到了专属于亚特兰蒂斯的一片海滩区域,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沙子柔软细腻,此时此刻长途飞行的疲劳感完全消失~治愈一级棒!

结束第一天的亚特兰蒂斯酒店小半日逛,回酒店休息了,我们30多个小时没碰过床了,需要好好睡一觉了,明天还要前往著名的粉红色沙滩。
       后面还会介绍水上乐园和海族馆哦~

粉红色沙滩&动物园

我们不远万里,来到巴哈马的目的之一,就是要一睹粉红色沙滩的美妙。
       游记开头有介绍到前往粉红色沙滩的机票购买详情。我们购买的是从Nassau出发,到North Eleuthera就行(即粉红色沙滩所在岛屿)。

第二天一早4点钟起床,头天已经跟Tony约好了4点半接我们去飞国内线机场,当我们准时下楼时,发现他已经在等了,天很黑又很闷热,真挺不好意思的,人家一句“this is my job”,使我瞬间对他肃然起敬,虽说他本着挣钱的目的吧,哈哈。

不到5点的拿骚很安静,零星的车辆和行人会从我们的车边呼啸而过。即使和Tony已经熟悉了,也不能掉以轻心,一路上老公一直盯着google map上去往机场的线路,我也一直留意窗外的一切。。。

还好一切顺利。到达机场后,告知了Tony我们回程的时间,好让他再来接机,做事仔细的Tony还要跟着我们去柜台再核实一下航班时间,已确保能准确无误的接机吧~
       凌晨的机场很冷清,几乎没什么人,很多其他航空公司的柜台工作人员都还没到位。我们速速的办理好了菠萝航空的值机手续后,在冷冷清清(主要是冷)的机场瞎溜达。机场大厅里唯一的快餐店Wendy's还没有营业,店铺也没有一家,安检也还没开始,无聊至极的我俩开始和菠萝航空的牌子各种合影

给我们的简易机票照个相~

冷清的机场大厅

我与菠萝航空

耍够了赶紧去安检,机场小到可以一目了然哪里办理值机手续,哪里是安检区域,很好找到。早有早的好处就是人少,安检速度是我坐飞机以来最快的一次,无需排队,无需等待,让你有一种走专属通道一样的感觉~过了安检,坐上扶梯来到二层,就是所有的登机口啦。机场不大干什么都挺方便哈。二层除了登机口外,还有一个Dunkin Donuts,我们这两天的早饭都这解决的。还有三四家像是个体户卖首饰纪念品的,还看到一个小酒吧台,虽说都没有开门吧,仅此而已了!

空荡荡的候机大厅

巴哈马风情的彩绘画

国内线机场就看到两家快餐店。一家是一进机场大厅的Wendy's,另外一家则是过安检后上二层的Dunkin Donuts,可想他们的生意该会有多火爆,每次购买时都要排队。。。

飞粉红沙滩和猪岛的两天早上都是Dunkin Donuts的8号、9号套餐,哈哈,不吃腻不罢休~

之前早有耳闻听说巴哈马各岛间的飞行都是小飞机,但是没听说小飞机人也少呀,加上我们两口子,有且只有另外一个小姑娘了,乘客就仨,简直是包机呀,而且是此次飞行的机长带领我们仨去坐飞机哦~机票赚大发了!在登记的路上看到一列起飞的火烈鸟,很招牌很鲜艳很显眼,恩!

我们仨

走向我们的“”专机“”——“”菠萝牌飞机“”

飞机确实不大,这是我们除了直升机以外坐的最小的飞机了,一共才15个座位,登机的简易小楼梯拉起来就是舱门,驾驶室近在眼前且大敞遥开,座位距离相当紧凑,还好乘客不多,这要是坐满了人,估计很难受吧!

坐这种小飞机不紧张是骗人的,心里确实没底儿,还好窗外的美景能足够的分散我那紧张的小心情。

飞行大约半个小时后,我们抵达了North Eleuthera International Airport。别看人家机场又小又破又简陋的,但也叫国际机场。

下飞机后,打上一辆出租车前往码头。价格:5刀/人,用时:2分钟左右。

到达码头后,再乘坐water taxi前往Harbor Island,也就是粉红沙滩所在岛。价格:5刀/人,用时:6分钟左右。

经过了小飞机、出租车水上租车后,终于到达了Harbor Island,时间也不过7点多而已。清晨的Harbor Island,异常安静,偶尔传来的公鸡打鸣声就会显得格外明亮,阳光洒在五颜六色的小木屋上,很是水心。走在小路上,随手一拍就是一副美景。之前有看到大家的游记中提到有高尔夫小车可以租,但我们却只看到路边安静停放着的它们,却没有见到做生意的人,不知是否时间尚早的缘故。但偶尔会有小高尔夫车从我们身边经过。也不知道他们都是从哪里租的,正在找不到去沙滩的路发愁时,一个开高尔夫车的小哥从旁边经过,刚准备开口问他如何前往,他竟然主动开口问我们是不是粉红沙滩,而且可以载我们去,吓得我们连声问道是不是免费的?是不是免费的?呵呵

左手边是粉红色的百年教堂~

随处可见的家禽,都是散养。

搭着小哥的免费高尔夫小车,心里既感激又美滋滋的~

粉色沙滩被美国《新闻周刊》评选为世界上最性感的海滩。粉红海滩长约三英里,水清沙细。之所以会形成粉红色,是因为巴哈马群岛由700多个珊瑚岛构成,这些岛屿大都比较平坦,岛的表面上覆盖着一层磨碎的珊瑚粉末,经过磨损和风化的珊瑚粉末,在海浪的反复淘洗下,珊瑚粉末颜色接近白色。但在巴哈马这种情况发生了变化,这些粉红色的“沙子”是由当地近海一种有孔虫的遗骸混合了白色的珊瑚粉末儿,有孔虫遗骸的比例达到了一定比例,于是沙滩呈现出粉红的。
       历尽千辛万可,从遥远的中国来到巴哈马,就为了一睹粉红色沙滩的美妙。终于要见到她了,激动的我们奔向着粉红色沙滩,可眼前的一切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粉。为了不让大家对粉红色沙滩的美好印象破灭,我们下面的图片会稍稍利用批图软件修饰一下哈,继续保留着大家对她的美好印象。。。。。

走下去就是粉红色沙滩了哦~

奔向粉红色沙滩!!!

为了能衬托出粉色,特意换上了白裙子~

各种拗造型,可惜不太会拗。。。

还是能看出粉色颗粒的哦~

好不容易抓到一个健身路过的路人甲,赶紧给我俩在粉红色沙滩上留下粉红色的回忆。。。

我们的模特蛙

回拿骚的飞机起飞是中午12点10分,我们预计在11点钟左右到达机场就来得及,建议大家也赶早不赶晚,这种小机场小飞机的,没准说变就变,实在不好掌握,所以还是早点去机场候机比较安全。我们在粉红沙滩上除了拍拍照,晒晒太阳外也没什么了。没见到有人游泳,没见到有租躺椅的小哥,传说中的黑马王子我们也没有见到,见到了我也不骑,哈哈。反正就是一派冷清,感觉整个沙滩上只剩下我们俩了,零星会有住在岛上的游客在海边跑步健身。快离开的时候,见到了耙地插伞的小哥,估计要开始做生意了。只怪我们来的太早,巴哈马人民也是需要睡懒觉的呦~
       我们耍到了上午9点钟后觉得实在是没得耍了,决定去一趟大家强烈推荐的自然景点glass window转转。这回从沙滩走回码头就没有那么幸运的能遇到免费载我们的热心肠了。不过走走也挺好,可以顺便逛逛小岛上的小店铺了,只可惜店铺依旧都没有开门,当地居民也没见着两个,加上天气又闷又热的,我们只好悻悻的快步走回了码头。

好山好水好寂寞

传说中的山寨肯德基嘛~

在码头等着下趟water taxi

6分钟的water taxi坐回到North Eleuthera International Airport附近后,问了半天停在码头等人的出租车,却不是在等人,就是不愿意去glass window,不知道是嫌路不挣钱还是觉得就在机场附近拉活更划算。还好等了一下,有个大爷开过来了,我们说明去意,他竟然开口要价60刀,当时我们的心里预期也就是在50刀以下的,砍了半天价格无果,只能无奈选择他了,谁让只有他愿意去呢!
       其实大爷还挺热情健谈的,跟他一路上聊着聊着,就聊开了。开车路过他淡粉色的家时,还特意向我们指了指,好像很骄傲的说,这是我的房子,漂亮吧!我们自然应道“wow nice house”。驱车半个小时左右,终于到达glass window。相比粉红色沙滩的美,我更加欣赏glass window的自然景色,这里更能体现出大自然的美妙。桥的一面是大西洋的蓝,另外一面则是加勒比海的绿。

大西洋蓝

加勒比海绿

一座桥的距离使它们和谐,融洽,自然,美好的相处着。

司机大爷告诉我们要爬到上面的至高点,才能拍出效果来,他开车去前面掉头,让我们爬上去尽情照相。岩石不算太陡,就是比较扎脚,还算好爬,不建议穿拖鞋,而且一定要喷好防虫药水,我就忘记喷了,就有特别小的黑色的虫子在咬我,小针在扎似的,拍完照赶紧下去了。肥博出门前有喷过药水,反正没有被叮咬。

glass window的介绍牌

司机大爷告诉我们,这次还是加勒比海盗的拍摄地哦!

赶紧让大爷给我们来张合影

到glass window拍照欣赏不过15分钟,来回的路程却花了1个小时,不过到此一游也算是无憾了。赶回机场,办理好登记手续后,准备飞回首都拿骚

简易的“国际机场”候机大厅,菠萝航空的logo很显眼。

候机等待时,我们在机场的小卖部里买到了可口可乐荣誉出品,只有在巴哈马本地能买到的巴哈马特有饮料Bahams goombay punch,其实就是菠萝味的汽水,我觉得挺好喝的,后面几天几乎天天都在喝。

简易的室外候机大棚,一架架飞机就从我前方不到100米处起飞降落。

拜拜了North Eleuthera,拜拜了harbour island,拜拜了pink sands,拜拜了glass window。

回到拿骚,看到了熟悉的Tony和他那辆大白破出租车已经在候着我们了,赶紧坐上出租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动物园(Ardastra Gardens,Zoo and Conservation Center)。动物园不大,有一些动物能让你近距离接触,很自然。
       动物园的网址:http://www.ardastra.com/,官网上面会有一些show和活动的时间,去之前可以留意一下。
       小插曲:Tony把我们送到动物园后,在付车费时,由于我们没有零钱,给了他一张100面值的美刀,结果他也找不开,我们就说先去动物园门口把票买了,找回的零钱再付给他车费,他同意。门票买好,车费付完后,Tony离开了,约定一个小时之后再来接我们。当我们入园时,动物园门口的售票工作人员还叫住我们,问了我们是从哪里打车到这里的,车费给了他多少,我们一一回答后,她们觉得还比较合理。好像生怕我们被骗,多付了车费似的,瞬间让我觉得很温暖,感受到了巴哈马人民的友好。我在想是不是早些年巴哈马这个国家的出租车行业或者说整个旅游业都很混乱呢,不然入境卡的背面不会做成满意度问卷调查以及在哪都能碰到关心我们打车情况的热心肠,不过确实现在越来越规范,不愧是靠旅游发达起来的国家,很注意一些细节。

动物园地图,不大吧,我们逛一个小时到头了。

动物园入口处

很多火烈鸟元素

看到一朵盛开的大红花

小羊看到有人靠近,就会伸出嘴巴,等待喂食,可惜不好意思,我们没有食物哦~

我也学学火烈鸟的样子

又见到了熟悉的饮料,必须买买买

哈,前方有火烈鸟出没

“嘿,我说大哥,您脱离组织,这是要去哪里溜达啊”

不理它,让它瞎溜达去吧,我们吃我们的,看看我们金鸟独立的够稳吧!

正好赶上一个喂鸟的活动,全是小朋友进去,我们俩也凑个热闹,进去跟小鸟零距离一下。别人喂鸟都落在胳膊手上,我喂个鸟落在了脑瓜顶上,差点没笑掉我的大门牙。你别说,爪子抓到头皮还挺紧实的,苹果渣掉了一头,哈哈

真受不了肥博的兰花指造型,小姑娘都看傻了。。。

你们是多久没吃过东西了?

看到你们的脖子,我多年的颈椎病瞬间好了

哇,前方还有一群火烈鸟呐

我们想找个座位坐下来休息,都很难,椅子被霸占了

白孔雀:这是我的地盘,你们休想靠近

正值下午2点最热的时候,很多动物都躲到阴凉处午休了,我们逛得差不多也决定返回天堂岛的酒店休息了。在去往天堂岛上桥入口处不远的地方有家当地比较有名的餐厅Luciano's of Chicago,我们正好饿着肚子还没有吃午饭,决定让Tony就把我们送到餐厅,然后吃饱自行上桥走回酒店。该餐厅的环境还是可以的,味道一般,价格一般,推荐指数三颗星吧。

走出餐厅左转300米,就能看到上天堂岛的大桥了

港口停靠着一艘艘的快艇,远处停靠的邮轮给巴哈马送来一批又一批的游客

繁忙的港口

警察们真枪实弹的在例行检查

近处一栋栋马卡龙色的小房屋很漂亮,映衬着远处的亚特兰斯蒂很壮观

完美的结束粉红色沙滩和动物园的行程,走回到酒店的我们已经是满身大汗了,迫不及待的要回到房间里吹空调休息一下了,休息充足好准备明天与小猪一同畅游~

与小猪、鲨鱼共舞的一天

又是美好一天的开启,又是一个早起的凌晨。跟Tony约好的5:00来接车,这次却多等了将近20分钟才到,致使我们想一度放弃他的车而改打其他出租车了,还好我们没放弃,终于等到了他。在漆黑的凌晨,我们坐在车里依旧没有松懈打盹,一个人负责盯着google map,另一个人看着窗外是否是去机场的街景。到达机场,前往火烈鸟航空公司的柜台,办理好登记机手续,安检,找到并且核实好登机口的位置后,依旧选择了Dunkin Donuts的8号、9号套餐。唯一想吐槽的,今天的火烈鸟的机票比昨天的还要简易啊,简直就像是超市机打小票嘛。。。

在黑暗中,焦急的等待着Tony

办理火烈鸟航空的登机手续

坐在老位置,吃着昨天也点过的套餐

超级简易的机票

机场一角的儿童乐园设备都是海岛元素~忍不住照了两张

安静候机的我 vs 表情丰富的大妈

火烈鸟航空特别有意思,飞机小,乘客多,一趟装不下。需要第一班飞机先飞到目的地,再返回接剩下的乘客。也不知道机组是怎么分配乘客的,反正我们很倒霉的被安排在了第二趟。还有一对墨西哥夫妇和我们一样,他们的朋友在一趟飞机上,先飞过去了,我们都只能在机场傻傻的等着有飞机飞回来接我们。不过和墨西哥夫妇聊天还蛮愉快的,他们很热爱旅游,前不久刚来过中国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对中国的印象很好。
       终于等到登机,却发现火烈鸟航空的飞机更小,更破,飞机座椅几乎坏掉了一半,不过外观还是挺漂亮的了,火烈鸟的Logo处处都有体现。

有过昨天坐小飞机的经验,发现其实一点也没有想象中的可怕。今天就尽管尽情的欣赏窗外的美景吧~

猪岛是位于巴哈马群岛的埃克苏马岛,前往猪岛需飞到的机场是Staniel Cay Airport。飞行时间是40分钟左右。到达Staniel Cay Airport后,我们提前预定好的猪岛一日游的船长Coral带着她可爱狂野的小女儿Lena已经在机场等候我们的到来。走出机场,就会看到一块写着“Welcome to Staniel Cay”的牌子,是到此一游合影的绝佳地方。呵呵。上面的小黄屋是个卫生间,最好下了飞机去上个洗手间,不然后面都没有能上厕所的地方了~

自来熟的Lena,很可爱~

Lena送给我们的见面礼

由于我们的飞机晚点,在码头直接等待Coral开上快艇带我们前往她的家,去拿上毛巾和潜水装备。

这就是我们这大半天所乘坐的快艇啦~

Coral去帮我们拿潜水装备,Lena在帮妈妈停船,已然成为妈妈的好帮手了

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带上Lena送的小白花,朝着第一站蜥蜴岛疾驰前进!

第一站:蜥蜴岛。
       顾名思义,就是该岛上栖息着很多蜥蜴。当我们的快艇驶向蜥蜴岛时,蜥蜴们会纷纷地窜出来,站在海边迎接我们的到来。看到岛主人如此浩大、热情的迎接架势,我们早已迫不及待的跳下船去和蜥蜴拍照玩耍了。不过Coral告诉我们,蜥蜴会咬人,但是它们怕水,如果咬你,往水里跑就好了。

蜥蜴岛的介绍

纷纷出来迎接我们的岛主人——蜥蜴

比比咱俩谁更丑

小肉胳膊小肉脚,好可爱的说

让我静静的装个逼

和蜥蜴来张全家福

撩骚蜥蜴,小心咬你,可惜没摸到

我只想说蜥蜴岛附近的海域真是水清沙幼,太美啦,你们在这里生活真的很幸福呐

第二站:猪岛
       生活在猪岛的小猪们也算是在微博里红极一时的“网红”了,哈哈。很多人包括我都很羡慕这里的猪,因为它们是最幸福的猪,以蓝天为伴,在清澈的海水中无忧无虑的畅游,还有就是吃和睡,整天都过着神仙般的小日子。相传说是二战时一群水手把他们放在这座岛上,作为留下来的可靠食物来源,但是水手最终也没有回来,得以让这群小猪在这里惬意的生活下去。

小猪们看到我们的船驶向它们,也都纷纷迎了上来,我的第一直觉就是:它们的食物来了。果不其然,一个个都张着大长嘴,露出了大牙,一副凶神恶的样子,说好的可爱小猪形象呢!它们会一直张着大嘴追着你要食物,被好几只猪围攻的时候,还是挺可怕的。

为了吃的都急红了眼啊,瞅给你急的

体型大的惹不起,我还是喂喂小个的吧

Coral不仅为它们带来了食物,还带来了淡水,看到淡水的它们,拼命大口的往嘴里喝。Coral说这只猪已经怀孕了,特意给她留足了食物和淡水,让它也享受享受孕妇的待遇,安心的做个待产麻麻~可咱这猪麻麻,怀着身孕还扒着两个蹄子,做出高难度的伸展姿势,太不注意了~

双下巴都被你吓出来了,千万别咬到我的手啊

随处可见的地雷。这就叫防猪防咬还要防踩雷

找只温顺的摸一摸,猪毛很硬很扎手

看看这里的猪,牙尖嘴长毛糙的,它们可是会咬人的,这回往海里跑可就不合适了,因为它们的猪刨比我的狗刨都游得好。

Lena在岸上的灌木丛中发现了几只出生没多久的小猪,它们静静的躲在阴凉处。话说这几只小猪真是可爱呢~

这回跟猪猪来个全家福

第二轮喂食

我们喂的这点食物根本不够猪吃的,海鸥竟然还来抢食

哎呦,猪撞船上,我撞猪上了

在我们上船要走的那一刻,小猪在猪爸猪妈的护送下也下水练习游泳了,看得我们好激动。

88了大猪和小猪们!好了好了,别送了,有机会再来看你们吼。就连邻居公鸡也来跟我们道别,好感人。。。

在猪岛玩了半个小时左右后,我们上船前往下一个景点——去浮潜。在此不得不提一句Coral的开船技术,实在了得,太猛啦,感觉自己的内脏都要颠出来了,刺激刺激刺激!原本我以为大海只有蓝色,绿色这两种颜色,但在这里,我看到了更多更美的颜色:深蓝、浅蓝、深绿、浅绿、还有蓝绿色,简直是美的让人沉醉。驰骋在这片美丽清澈的海水中,海风即使吹乱了你的头发,海浪不时的还会溅你一身,变得多么狼狈,也是无比的兴奋和幸福,什么烦恼恶不开心的事儿都能抛在脑后,只会尽情的享受这一刻大自然带给你的愉悦。幸福感爆棚~

1、2、3茄子~

疾驰中,我那被风吹乱的头发

请原谅我被照歪的照片。能在飞驰中找出相机并进行拍照实属不易了,照片歪了咱们就将就看吧

大海航行靠舵手,身兼数职的Coral正在为我们的船员指明前进的方向~

不停变幻着的海水的颜色

第三站——浮潜
       这里拥有全球能见度最高的海水。水深而清,鱼多而艳,就是海水有点过分的咸。和鱼儿一同畅游,欣赏一下海底的景色,让自己颠疯的身体和屁股,稍稍放松一下~

第四站——与宠物鲨共游
       在巴哈马除了有粉红沙滩的美,还有与小猪畅游的趣,更有跟宠物鲨的零距离接触的险。来巴哈马旅游,可以让你的各种感官都得到体验。
       宠物鲨位于Compass Cay,属于私人小岛,所以我们在上岛前,需每人交付10刀的上岛费用。岛上有个类似小卖部的店面,里面有啤酒、饮料和食物。我们到达时,已经是正午,正想在此解决一下午饭问题时,却得知只当天的汉堡和热狗都已销售一空,只好买来啤酒和饮料充饥。当我们还在兴高采烈的喝着啤酒初探宠物鲨时,只听见“嗷”的一声尖叫,原来是我们的船长Coral在喂食鲨鱼时,被咬啦!血水瞬间布满指头,给我吓坏了,而她竟然有点略带炫耀的笑着对所有人大喊道“这是我十年来第一次被咬” 。这对于还没下水和鲨鱼们游泳的我来说,简直来了个下马威,说好的温顺不咬人呢,还能不能友好的玩耍了?看来再温顺的鲨鱼毕竟还是鲨鱼,气儿不顺了就会把你当做食物,不管一切的!可是来都来了,不跟鲨鱼游一下,也对不起花的这些机票钱和坐废的屁股,硬着头皮也要下去,还是肥博勇猛,第一个就跳下去了,还专挑鲨鱼多的地方游,简直威霸。
       说了这么多吓唬人的,其实我想说宠物鲨还是挺温顺的,因为Coral把手放在了鲨鱼嘴边喂食,才会被咬到,我们只要不去在它们的嘴附近招惹,还算是安全的~

装饰的很有特色的房屋,里面就是小卖部哈

不光有鲨鱼,还有很多小鱼哦~

嚯,好大一只呀

跟鲨鱼来个亲密接触

摸一摸鲨鱼的皮肤。原本以为很光滑,其实手感有点小颗粒的赶脚

城会玩,这女的损友在她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硬生生的把她推进了鲨鱼堆里,吓得她是嗷嗷乱叫,拼命扑腾,脸上简直出现一个大写的“惊”字

哪里鲨鱼多,就往哪里游,有人正在给鲨鱼喂食,请注意右下角的一坨肉。。。

告别了与鲨鱼们的共舞,我们前往此次一日游团的最后一站—SandBay。一路上,我望着无边的海水和被快艇飞溅起的白浪,词穷到不知能用什么形容词来修饰这里,除了好美!好美!好美!还是好美啊!突然很羡慕Coral全家能生活、工作在这个岛上,每天面对的都是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一水一物,他们远离了城市的污染,过滤掉了一切繁文缛节,在这里只管尽情的享受大自然带来的馈赠就好~这对于我们久居城市的人来说,是打心底向往的~

第五站——SandBay
       SandBay,是海水潮起潮落形成的自然景观。海水涨潮后,形成的是一片汪洋,而退潮后,就自然露出沙地,形状成月牙状。其实世界各地类似的景点有很多,但是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形状。这里也是水清沙幼,为戏水打闹的一片净地。

汪洋中的一片沙,要是能航拍效果会很明显吧

和Lena玩沙

愿我们能牵手走遍全世界

承包此海

泡一泡,让肤色晒得更均匀

背面晒完,晒正面

我们戏水拍照,Coral晒太阳听音乐,好不惬意

再次来到Coral的家,意味着我们今天的行程就要到此结束了。送走Lena,把潜水设备放回家,Coral开着她的高尔夫车载我们到机场。机场非常简易,就是个凉棚,没有柜台,没有托运,更没有安检,有且只有一个大姐是工作人员,她既要负责起飞航班的乘客确认,又要负责行李的搬运,还要张罗降落航班车乘客的行李和沟通,简直是全能啊, 工资给少了我都不答应。
       简易凉棚里还有个胖胖的小朋友卖饮料,拿个泡沫塑料箱,里面有各式冷饮,我们买了两瓶饮料,他还需要用计算器计算价格,好可爱的说~

再次来到Coral的家,心情大不一样了。。。

快艇停好。这可是我们乘坐了一天的交通工具,该让它歇会了

让我留下,舍不得走啊

没有安检的我们踏上了比来之前更小的飞机,甚至比金杯车还小,空调也不给力,简直又闷又憋屈,老公告诉我说他竟然看到飞行员是从窗户爬进去的,而且在飞行过程中还有过开窗,我这次坐飞机真的是开眼了!

快跟飞机一样高了

狭窄的飞机,还坐的都是大胖子。飞机座位是按照胖瘦安排的,我在他们这里算小瘦子了,给扔到了后面坐。哈哈

除了欣赏机外美景,也没事可做了

飞机在老公面前怎么显得那么的小巧

下了飞机,回到天堂岛的酒店里,稍作调整休息,决定不跑太远就在酒店里解决午晚饭。没想到我们偷懒的决定是个大大的错误,菜品简直难吃到爆,也许是我们没点对吧。食材不新鲜不说,口味也很一般。不过有道炸海螺还是可以的,吃多了会有些腻哈~

炸海螺

我的主菜——红酒羊排配土豆

肥博的主菜——牛排配土豆。他说牛排差极了,绝对不是新鲜的,比速冻牛排还要难吃,我心想那给多难吃啊,吓得我连尝都敢没尝

亚特兰蒂水上乐园+拿骚市区

来到了本次在巴哈马旅行的最后一天,不想太过折腾,其他的岛就不去了,等以后有机会再来的话,再去体验吧。我们安排最后一天就在亚特兰蒂斯水上世界玩上午半天,下午的话去downtown转悠转悠。
       话说这几天终于可以吃上一顿酒店的早餐了,肥博做了华夫饼给我吃,虽说样子不咋地但味道还行。

吃过早饭,直奔水上乐园。一开始介绍过了我们所住的酒店是含亚特兰蒂斯水上乐园门票的以及领取手环的位置,大家狠狠的往前翻就好~在前往水上乐园的路上,会经过一个水族馆,亚特兰蒂斯的水族馆是以遗失的亚特兰蒂斯王国为背景打造的,里面真实还原了神秘、壮观、宏伟的亚特兰蒂斯王国的原貌,一种恐惧而又向往的心情油然而生,各式各样颜色鲜艳的海底生物在此和谐的生活,也是对消失的亚特兰蒂斯王国的一种纪念。上午时段触摸池也会开放,还有机会触摸到海星和鲎等生物的,就是不要把它们拿离水面就ok。

银光闪闪的鱼,美美哒

肥博最爱的鱼——中巨石斑鱼,他每次都要看上好久,就是想观察观察它们到底游不游,答案是游的,但多数时间就是沉底休息。

我最爱的一种鱼,但至今也不知道它们叫什么,就是觉得好恶心好恐怖,但是越恶心越恐怖还越爱看,就是这么变态,哈哈

换点轻松的,小丑鱼nemo耶

nemo的老师,侧脸还挺迷人的呢

很多人路过龙虾池,第一反应都是吃掉它们,哈哈

不知道胖头鱼们在这种背景环境下生活是自在还是恐惧呢?

蓝眼睛成群结队的鱼

有好多海星

摸摸鲎。。。

穿出水族馆就到了水上乐园

上午水上乐园玩high了,下午拿骚Downtown转悠一下。街边的礼品店处处体现海盗情节,小商品琳琅满目,可以买些做纪念。在当地,不管是动物园还是礼品店,还有机场都看到了当地很有名的蛋糕——rum cake,是伴手礼的绝佳选择。蛋糕很甜,朗姆酒味道很重,我个人比较喜欢吃,还是很香的~街道的房屋都被粉刷成了马卡龙颜色,很漂亮。

又买到了心仪的饮料。在拿骚这种高温闷热的天气里,来一瓶冰镇饮料,别提多爽了!

Ins-—谁来为我点个赞

巴哈马地图,各个岛屿一目了然。It's Better in the Bahamas

Yelp上查询到当地唯一一家五星好评的餐厅——Lukka Kairi,决定午饭就这儿了!

有个性的楼梯

位置不错,窗外直接可以看到港口停靠的大型邮轮和一批批上岛的游客,好不繁忙

点餐时服务员就已经告知过我们,他家菜量很小,端上来一看,比想象的还要少,不像是这边的风格呀~

来巴哈马这几天,终于吃上了新鲜的生海螺肉,微甜,但是配菜的味道过大会遮住海螺肉本身的味道,而且海螺肉好少

菜的分量虽小但味道还不错,我们比较满意吧

出了餐厅,肥博非要怂恿我跟两位警察照相,照就照呗,就是站在他们中间一点也不和谐,显得我更加又矮又胖了。

看看看,全是马卡龙色的房屋

最后一天耍完downtown就准备飞美国了。
        一大早Tony便出现在酒店门口,于是就有了游记最开头,我和tony的一张合影,因为我们后续还要去奥兰多耍几天,所以还给飞回美国,值得一提的是在巴哈马直接就可以入美国境,这点还是比较方便非美国籍的游客,因为至少省去了转机行李二次托运的麻烦。在机场看到的广告宣传,真真儿的表达了我俩此时此刻的心情:It really is time to start planning a return trip.

后记:
       巴哈马的旅行只有短暂5晚4天,从有念头来巴哈马开始,再到看各种攻略,联系各路事项,最后到完成巴哈马的旅行,坐在飞回美国的飞机上,想想这些经历还真有些成就感,后面我俩在奥兰多又游玩了些时日,主要的行程就是迪士尼和环球影城,在此篇游记中就不在赘述啦,如果有时间话,没准还会写关于迪士尼和环球影城的攻略~
       最后要说的是我们在奥兰多竟然遇上的美国史上最大枪击案,第一要为逝者祈祷,第二也要感谢当时给我们发来微信,叮嘱我俩安全的朋友和家人们。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所以下站的旅行谋划起来吧~~

本篇游记共含21961个文字,38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7-25 12:00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25 12:25

引用 makingbeauty 发表于 2016-07-25 12:25:32 的回复:

回复makingbeauty:应该属海螺肉了,生吃,炸着吃都不错哈~

2016-07-25 16:34

引用 nettu 发表于 2016-07-25 12:00:23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