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印度洋中的一道彩虹,感受不一样的海岛游

Amy菲菲 (丰台区) LV.18
2016-07-24 00:44 19962/27
  • 出发时间/2016-05-16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大白和菲菲,Fei&Yang,一辈子的约定,尽我们最大的可能走遍世界的海滩!在有生之年去感受不同的沙滩、不同的大海、同样的阳光~我们有着共同的爱好——旅游,同样我们也有着共同的偏爱——海滩~!度假本就是就为了身心放松,每当心中燃气想旅游的冲动时,第一个想起的总是海岛,阳光、大海、沙滩、海风、比基尼构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惬意之旅。
每次旅游回来写游记前,都会在心里默默挣扎好久。其实我本人真心不喜欢写作,照片的后期修正,游记里的文字说明,都是让我头疼的事情。但是每每想到,在今后的回忆里,也许有些经历会慢慢地从我们的回忆里一点点的消失、淡忘,为了在我们老的时候、走不动的时候、甚至不再在一起旅游的时候,而找回一丝丝的回忆,我还是坚持写下每一篇游记。不论写作水平如何,只为了记录下我们走过的路程和风景,同时也铭记此时此刻的心情和感受,为我们在将来的某一天,再看到自己写过的游记时,能够添加更多完整的回忆!
马尔代夫—蕉叶岛8天6晚】:
马尔代夫蕉叶岛vakarufalhi--完美的蜜月圣地   http://www.mafengwo.cn/i/948011.html
杭州4日】蚂蜂窝精华帖:
杭州四日“暴走拉练”--天堂如此之近!  http://www.mafengwo.cn/i/1234597.html
普吉岛7天5晚】:
 普吉岛7天5晚自由行—国庆前夕high一把  http://www.mafengwo.cn/i/2866179.html

毛里求斯介绍

位于印度洋上的毛里求斯非洲人均国民收入最多的国家,也是著名的风景旅游胜地。由于地缘上属于非洲毛里求斯与其他邻近岛屿,都被贴上非洲标签。其实,毛里求斯非洲欧洲、东方文化的交融之地。到毛里求斯,你可以同时感受到法国的风情、英国的优雅、非洲的奔放与印度的神秘,这种多元文化融合的特质,反映在建筑、美食、街景与轻松的度假气氛中。岛上高级度假饭店多达80余家,是印度洋上著名的休闲度假岛,被称为“饭店岛”。
漫步于毛里求斯的海滩,你永远不会看到在其他国家海滩之中人山人海的热闹场景。相反地,海滩上总会有空椅子让你在此稍作休息,而且也会有许多小栈桥让你体会浪漫是什么样子的。这里的酒店还会提供许多水上娱乐活动。无一例外,这些活动都是免费的,包括滑水、帆板和水上单车。深海钓鱼和潜水这些收费项目也只是象征性地收取合理的费用。所以如果你在来到这里时对这酒店的高价还颇有微词的话,那么这一系列服务最终也会让你感觉到物超所值。
毛里求斯属于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分雨旱两个季节,平均温度25℃。毛里求斯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分夏、冬两季,每年的11月份到次年的4月为夏季,此时,海水的温度较高,约为27℃,沿海的气温27℃,中部高原稍低,为22℃。每年的5月份到10月份为冬季,沿海的平均气温要高一些,为24℃,中部高原稍低,为19℃,此时海水温度约22℃。全年气候温热。
毛里求斯比较值得去的经典:卡塞拉鸟公园,出海看海豚,蓝湾,红顶教堂(不必特意去,它只是一个教堂而已),植物园,南部四驱,自然桥,七色土,路易港等等太多了,我觉得还是要看个人喜好,挑几个就好!

行程安排

首先我和大白都不是精打细算的人,做攻略也不是很在行,但是每次出游前都会在蚂蜂窝逛一逛,看看蜂友们的游记,了解一下当地情况~这次我们选择了某牛,下次打算试试蚂蜂窝的行程~
此次行程安排是定的机票+酒店——毛里求斯7天5晚自由行。
航空公司:毛里求斯航空  北京直飞12小时(那是相当煎熬啊)
             去程: 首都国际机场 / 00:45 西乌萨格拉姆国际机场 / 08:45 2016-05-16
             回程: 西乌萨格拉姆国际机场 / 13:40 首都国际机场 / 05:45 2016-05-21
入住酒店:The Residence Mauritius毛里求斯公馆酒店 (含:早晚餐)
租车情况:某宝的毛里求斯惬意旅行社    现代I10  275/天(我们租了4天)  押金:3000元
一日游:某宝的毛里求斯惬意旅行社        追海豚-鸟公园(四驱车)-七色土  俩人1472元
                                                                      鳄鱼象龟园仅门票   俩人85元
                                                                      中文地图:35元
                                                                      电话卡2张:30元(每张卡冲了50元)

完美的旅行现在开始

第一天:起飞----降落----公馆酒店

行李:   28寸箱子里装满了衣服、鞋子、帽子,洗漱用品,防晒等等必备物品。
                   24寸箱子里装的是各种电器、充电宝、充电器、相机架。
                   登山包里装的单反相机、笔记本电脑、旅行三包必不可少。
这里提醒下:长途飞机怎么舒服怎么来,多带些花王眼罩是不错的选择,洗漱用品最好备上一些旅行装,12小时的飞机不是一般的难受- -

飞机餐,已经算是不错的了~

过海关很顺利~

出了海关后,先在机场换好卢比。我们在国内换好的美金,到了毛求再换成卢比,一共换了400美金,没有用完。换钱的柜台离途牛接机的柜台很近,有一位中国小姑娘会在那里举着途牛的牌子等着,登记完后会有小黑送我们到小巴车上,等人齐了以后一起开到酒店。

我们是上午10:00左右(北京时间14:00)抵达的公馆酒店,因为入住时间是下午14:00,所以我们在大堂吧稍作休息等了一会儿,不过11:00左右就安排我们入住了。等候入住时酒店服务员给了我们一张酒店介绍单,是中文的,具体的用餐时间上面都写得很清楚,完全不用担心英语不通。

这里是酒店的入口~

酒店里的景色也是很美的

我们定的是海景房,不过是在酒店的3层,出了后门就一个小平台,可以直接下到后面的海滩~

酒店的小阳台~左边住的是北京的一对儿新婚夫妇,右边住的是一对儿天津的夫妇,最后一天我们一起自驾游了一次~

酒店送的香槟~

公馆的海滩和美岸酒店的海滩是连在一起的。

海钓的老外,穿着一身黑,真是不怕晒哇~

这项运动看着就爽爆了....相当的酷~

跟惬意的送车小哥约的中午11:30提车,办理手续ing~

第一天,从到酒店开始,就一直困得不行,7:30吃晚饭的时候,真是不想动弹了...但还是爬起来把肚子先塞饱再睡~

第二天:自驾游 红顶教堂----Super U

第二天早晨我和大白5:30就起来了,打算去看日出,等到6:15也不见太阳出来,本以为不会看到了,但是看了一下手机里面的天气预报,上面写的日出时间是6:30,抱着试试的心态又等了十五分钟,结果小圆点真的升起来啦~~~好开森~事实证明先看日出是对的,听说后几天同酒店的人去看日出都没有看到~~

这里的早餐和晚餐都是自助~用过早餐后开始启程红顶教堂~

毛里求斯的汽车是右舵左行的,对于中国人来说会有一些不太习惯,不过我家大白倒是还好,刚开始的时候会不由自主的往右道走,尤其是走环岛或者拐弯的时候,但是基本上1个小时左右就会习惯了,慢慢开是没有问题的。我们酒店的中国旅客大多数都是包车要不就是一日游,当时我们问了好几对儿都说不敢开,其实没有什么大问题,在路上行驶,当地人虽然开车比较猛,但是在环岛的时候都是环岛外的让行环岛内的车辆,你开的再慢人家也会让的~至于直道行驶就更不用害怕了,你开的慢,人家直接滴滴两声,意识你他要超车了,直接让他超过去就OK拉所以完全不用害怕!~

沿途风景~真是美不胜数~试想天天在北京这种雾霾天里生活着,看到这种蓝天白云是何等的兴奋呐~~~

红顶教堂位于Cap Malheureux镇,该镇位于该岛最北端。这是座由法国人建造的红色屋顶的Auxiliatrice圣母院教堂。小教堂里的精致木工,和仿造巨大蚌壳打造的圣水盆,非常值得欣赏。教堂临海放眼一望蓝天白云碧海银沙绿草红瓦,美丽的海岸线吸引游人到此流连。

在Super U买了好多吃的~其实不算便宜,但是每样都想尝尝...特意买了个午餐肉罐头,发现真的跟国内梅林的午餐肉完全不一样,毛国的午餐肉里面全是整块的肉在里面夹着一条条的肉丝....国内的罐头就不用我多数了吧...

大白走到哪里都不忘他的最爱 = =

由于毛里求斯的日落时间很早,5:30左右天就黑了,再加上我们对当地的路况又不熟悉(很多路夜里都是没有路灯的),所以必须要在4:30左右开车回到酒店。晚上吃过晚餐后酒店会有表演(5天里我们看到了2次演出),但是由于时差问题,已经是困的不行不行啦!~

第三天:一日游 追海豚----七色土----鸟公园

今天的天气就开始有点乌云密布啦...
来到毛里求斯必须不能错的就是追海豚和鸟公园。毛里求斯是全球看海豚的绝佳去处之一~而鸟公园又号称缩小版的“肯尼亚大草原”~~如果你喜欢动物,又想体验四驱车的乐趣~鸟公园绝对是必选景点~

海豚真是不少~但是真是追不上~哈哈哈~大白信心满满的要下海追海豚,结果船上没有合适他的脚蹼(⊙﹏⊙)b....只能赤脚下海了,怎么可能能追的上嘛....但是我们的小蚁相机还是比较给力的哦~抓拍到了2张在海中飞速游行的海豚的照片哦~~~
我们定的是快艇追海豚,所以上岸后是没有地方可以冲澡的哦~公共卫生间冲脚都不可以,保洁大婶太尼玛厉害了...我真的没冲脚...

小蚁相机的功劳~~~

七色土公园是世界上罕见的同时拥有七种不同颜色泥土的地区之一。据地质学家分析,这些泥土是由火山喷发出来的,经氧化后而变色,因腐蚀而形成一个个波浪纹的小山丘,经太阳的照晒折射出不同颜色。
土质之所以呈现七彩的色泽,主要是因为火山岩融化后冷却的速度不均,加上土质里所含的水晶、火山灰里的多种金属成分,经过阳光照射之后便展现出黄、赭、紫、红、橘等奇异的光彩。地质学家曾做过一个实验,就是将不同颜色的彩土混合后,放入试管中,经过几天以后,这些不同颜色的彩土会自动分离,十分神奇。

这是在干嘛?!叫声相当的销魂呢~吼吼~

鸟公园我来啦~

哥俩认真的吃着桃胡...

大白真是超级喜欢象龟...五天里面看了3次...

下午2:30-4:30 两个小时的四驱行程,先在小范围的试炼场练习几圈,领队看着没问题了以后,就可以挨排出动啦~我们这一组全是中国人,由一个小黑领头,另一个小黑时不时的给拍几张照片,回来后需要花钱买照片~

途中发现一只挡住道路的象龟- -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真是很庆幸没有自驾...简直累个半死

第四天: 自驾游 鳄鱼公园

早晨起来就已经看到多云的天气,天气预报今天和明天两天都会下雨,犹豫半天到底要不要去鳄鱼公园,毕竟在南部路途很遥远呢。大白由于水土不服的缘故不停地跑肚ing...但是为了不浪费一天的时间,他依旧开着小红车带我去了鳄鱼公园,毕竟有他最喜爱的象龟
入园后看到当地的小学生在组织活动。有一个小姑娘看我半天,然后抬起手来跟我打招呼~哈哈,好可爱!

别看象龟的动作相当缓慢,咬起东西来也是稳、准、狠呐!~

我觉得它们的眼中只用绿色的叶子~哈哈

这只真的很大个~~抬起爪子的时候龟壳的连接处吱吱作响

一大波象龟正向我狂奔而来

水果蝙蝠~只吃苹果芒哦~哎呀~不好意思我们露点啦~

今天一天都在下雨,回来的路上终于放晴了~好几次都看到了彩虹~奈何我的照相技术真是不咋地~大白都停下车来让我照彩虹了
回来的时候,导航提供了3条路线,大白说让我选择,我说不走山路就行,于是我就选择了中间那天线路,怎么奈何上山下坡,山中暴雨都让我们给赶上啦...哈哈哈

第五天:自驾游 路易港

头一天晚上回到酒店,酒店前台的服务员打了3次电话到我们的房间,我在电话里听三遍都是xxxxxxx......did you have a call...我说了3遍木有...木有...木有...谁想到早晨发动汽车的时候居然没电了...原来人家说的是car...我也是醉了

还好隔壁的天津小伙伴也租了一辆小车~酒店工作人员好心的帮我们搭电~

路易港的目的是为了寄明信片~

这个餐厅具体的位置不记得了,是在一个购物中心里面。事实证明翻译软件看菜单还真是不太好用...胡乱点了些,味道都很不错哦~

最后的晚餐,今天吃的是中国菜,那是相当的难吃,居然把我们美味的中国大餐做的这个味道...

出发信到手...旅行即将结束.

隔壁的小哥超级爱喝啤酒,于是买买买...最后一天发现喝不了啦...叫我们一起去帮忙干掉~

第六天:打道回府

最后的早餐~

清晨的沙滩~海洋生物还不少~

返航...12小时的路程

The end!

写得真好照片也美丽

2016-07-24 09:36

美滴呦

2016-07-24 09:45

引用 我要嗖嗖嗖地长高 发表于 2016-07-24 09:36:35 的回复:

写得真好照片也美丽

回复我要嗖嗖嗖地长高:

2016-07-24 12:25

引用 Lorenzo_O 发表于 2016-07-24 09:45:37 的回复:

美滴呦

回复Lorenzo_O:你这是来打酱油的吗

2016-07-24 12:25

2016-07-24 15:25

引用 唛兜灬鬼鬼 发表于 2016-07-24 15:25:43 的回复:

回复唛兜灬鬼鬼:

2016-07-24 16:3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26 17:25

2016-07-26 17:27

2016-07-26 17:28

引用 我是个栗子 发表于 2016-07-26 17:25:18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我是个栗子:其实我每次回来都要挣扎好久,真是懒的整理这些照片,但是想想过几年这些经历就会慢慢的淡忘了,等到时候再看到这些游记时就会感觉又回到了当时的感觉

2016-07-26 17:59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7-26 17:27:46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

2016-07-26 18:00

🍺🍾🏖🏝🎊🌞

2016-07-28 14:22

2016-07-28 17:13

2016-07-31 20:53

2016-08-01 14:28

引用 ~茹菓~ 发表于 2016-07-31 20:53:14 的回复:

回复~茹菓~:

2016-08-01 14:29

你好,公馆的无线网络好不好用?

2016-08-04 22: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4 22:07:13 的回复:

你好,公馆的无线网络好不好用?

回复蚂蜂窝用户:挺好的,房间内也可以用

2016-08-04 22:08

引用 Amy菲菲 发表于 2016-08-04 22:08:09 的回复:

挺好的,房间内也可以用

回复Amy菲菲:谢谢,下周就去,订的公馆!出行方便吗

2016-08-04 22:08

哈哈哈哈,我们也是惬意定的租车和一日游,刚回来的,我觉得楼主在哪见过呢,哈哈,惬意不错,我们交了好多小伙伴朋友,毛里求斯自驾绝对爽哦!!本来我们还怕怕的,订好之后惬意微信发来好多当地的驾驶规则,看了之后就安心许多,后来顺利自驾成功,惬意客服也经常回答我们一些奇葩问题,哈哈哈哈

2016-08-04 22: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4 22:08:56 的回复:

谢谢,下周就去,订的公馆!出行方便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毛求出行最方便的还是自驾或者包车

2016-08-05 12:57

引用 妖艳皇子 发表于 2016-08-04 22:43:19 的回复:

回复妖艳皇子:嗯,毛求很适合自驾游

2016-08-05 12:58

顶一个~毛里求斯也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

2016-08-05 20:23

引用 媌小姐 发表于 2016-08-05 20:23:51 的回复:

回复媌小姐:谢谢妞儿

2016-08-06 13:13

姑娘好美~

2016-10-10 14:36

引用 Ruan。 发表于 2016-10-10 14:36: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