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天,我走过的台湾(15日环岛行)

米苏 LV.3
2016-07-24 01:02 1156/6
  • 出发时间/2016-07-06

走过了一天地方,看过了一些风景,每次出行前都志向满满回来写攻略,可是!回来之后又没有消息了,这次台湾之行与下一段行程刚好有十来天的时间,希望写下来,留给自己纪念,也留给有需要的人,第一次写,可能很多不足,如果你看到有你用到的,我将十分开心,因为我每次的自由行也会参照好多攻略,让我减少了好多的绕圈,如果不小心讲的不到位的,你们也可以加我我如果能帮的上忙的一定竭尽,也请多多包涵,如果这次反响好,那再努力一把,把自己的泰国缅甸马来日本柬埔寨等写出来大家一起分享。

行走之前,一起理理

出行前,备了下图的攻略,然后准备出发,然而,还是有添丁的地方的。我们基本上是跟我看的第一份攻略走的,她是顺时针,于是我们也采用顺时针方向环岛,后来发现大部分人都是逆时针,不过也没事,基本行程和路线都差不多的。所以交代一下我们线路:台北→瑞芳(一日游景点线路)→宜兰花莲台东垦丁高雄嘉义南投台中台北,原本有安排绿岛台东的深玩线,但由于台风十分严重,迫不得已取消绿岛,也是我此行最大的遗憾啊!
基本上,下图攻略已经十分详细了,几个小bug补丁一下就好,创可贴根本不贵,台湾也好便宜,我还买了一打,,扛着走了一圈,心有点累,驱蚊水要多带哦,我一半的路程就把泰国的驱蚊水用完了,后半程蚊子不要太爱我,只好把青草膏抹遍露的部分哈哈哈!

D1:Hello、台北

温州台北,下面是海,蓝天和白云的组合永远是那么心旷神怡。

快到了哦,航拍第一个我拍到的台湾哈哈!

大巴沿路都是颜色纯粹的风景,看的非常舒服,隔着玻璃拍的都那么蓝,那么绿!

标志建筑打个卡,哈哈!打卡少女~

落地后入境很方便,几分钟的事,出来领完行李,去领取免费Wi-Fi,有好多家公司的,服务都挺不错,我选的是游客帮,有购买电话卡的也是直接拿,然后机场出来三号门等1819,直达西门町,125台币/人,18:30以后没车,我们刚好18:32到,错过去西门町的接驳车,刚好在台北车站下,顺便买了久定不得的各种门票,排队要好久…两人分工,台北车站的各种店铺也没有贵,很亲民的价格,吃了便当喝了饮冰室茶集买到了车票,满满的幸福感,在台北车站购买行程单上的所有车票,不得不说,迷路、瞎转悠也是旅途不可缺少的一个元素,吃了台湾的便当、喝了传说中的饮冰室茶集(三种口味全喝了,推荐绿色、粉色!超好喝,奶味足还不腻,清爽,大概人民币四块多一瓶很大)搭捷运去西门町找住的地方,然后放下行李开启“逛吃逛吃”的节奏~西门町简直是个不夜城,半夜十一点多点都开着,一堆人在逛,随意抓几张,到此一游照,get~机场出来可直接到邮政取钱,汇率不大会算,好像还赚了…赶脚取少了钱总是花的太快。发现台湾这边有几样化妆品都很便宜!尤其是面膜,真的好便宜…我自己带了三张面膜,发现还带多了,买了一盒森田药妆很好用!

D2 那些向往的“十分幸福”

一早吃完早饭去搭乘台北到瑞芳的台铁,75/人,之后便开始平溪一条线的暴走啦~我们选择的站点是十分、平溪和菁桐,其中十分自然是人最多,最负胜名,有铁索桥,还有那些年的放天灯等各种情节,十分幸福…光看名字就好温暖!文艺范十足!平溪下来已渐渐有台风的影响,于是好多人收拾了铺子,店和道路稍显冷清,但却遇到一家非常非常好吃的小吃店,重点推荐原味烤香肠和大肠包小肠,好吃到无法形容,真不是国内那些类似可媲美的!原本遗憾平溪站下来没啥好玩的我们一致认为,这一家,值得大家下来吃到饱!最后菁桐,可惜情人桥有只大狗,我们不敢越池半步[撇嘴]只好悻悻而归。在旁边瞎逛,还有一些人会选择侯桐—猫的世界,但我看们有点累就放弃了,拿了行李赶往九份(瑞芳车站大厅有负责行李看管的。),到达九份真的觉得就是宫崎骏原形啊,走在老街更是每样都想吃。遗憾的是,台风天原本的萤火虫和汤婆婆的世界暂且无缘了,晚上九份可能还会断水断电,我们三楼,会很可怕,感觉就会被台风吹走,老板主动说让我们退房,于是简短的九份一小时游就在我们匆忙逃回台北结束了,甚至都来不及拍张到此一游照[表情][表情][表情]不过,等台风过去,再来一次[表情]ps:悠游卡一定要办,这些台铁、公交大巴我都刷这个,好便宜!退房、还顺便联系了宜兰老板,老板主动说明天来接我们[表情]真的几天下来,大家真的急人所急,很温暖!后定了新的台北住宿一百多住的超好,关于吃补充,瑞芳一个小摊,大肠米线超好吃!几天下来,都吃却不腻,我想这就是台湾的一张名片啦了~

鉴于她的十分重要性,我要给她一个特写哈哈!淘宝买的,其实到了也可以买,只是想提前节省点时间吧。台铁、公车、捷运、乃至于高雄嘉义这样的汽车大巴也可以用哦,有些还可以打折!所以真的很推荐,这个,网络上很多的青壮卡,台湾当局说早满了,不让办了好遗憾!

第一晚入住的能量饭店,虽然没看仔细住的混合,但是早餐还是很精心的啦~吃的饱饱的准备一日暴走!

台湾的火车票是要回收的,如果你想保留就在旁边盖章处盖个章,就可以自己留着啦~

平溪站下来,这一家的大肠包小肠和香肠真的是完美收获,好吃到爆!他们家的鸡排也很便宜好吃呢!!!

千与千寻与无面人做的小火车哦~~~

晚上想入住九份,拥抱汤婆婆的世界,可惜台风压境,民宿老板提醒我们说,只剩下三楼的房间,台风的时候会停水断电,摇晃的很厉害,如果我们退房,他也支持,真的要真诚地夸一下,因为台风等关系,我们取消了多家酒店的预定,老板什么都不说,还帮忙联系携程、Agoda等帮我取消,真的很感动。之前就看过一本书说台湾最好的风景是人,真的!尤其是我联系了宜兰民宿老板,我说台铁停运了,我没办法过去,他说要来接我们!从台北接我们回去!每个人都在为他人的方便考虑,真的让人心暖。我们斟酌了再三,决定回台北九份台北的公车末班车是9:30,可以不用入住九份来回台北也可以的,公车站就可以坐,九份就一个公车站,九份的住宿相对价格贵,而且难定,最主要让我们想下次直接台北来回是因为九份的路都是石阶梯,很高很难走,如果住那就要提行李,超难提啊!

台风来临之前的九份,也算一种风景的遇见吧。

D3 台湾美好生活

偶然定下的睡过头旅馆让我们饱觉恢复精力,等候宜兰老板开车来接我们台北宜兰,早上便临时加排了诚品书店和台湾大学,后因老板提早来接,只选取了台湾大学,很美很让人向往的地方,拍得不亦乐乎也憧憬的不亦乐乎,合完影捷运去等老板,十分准时上了车,这是一家超有爱的一家人,姐姐和弟弟也非常有趣…一家人温馨的让我觉得很幸福,也感染到了他们的幸福,他们还送我们去罗东夜市,推荐了阿灶伯羊肉汤,真的超级超级赞!很好喝,而且他们家臭豆腐一定要点,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很奇怪宜兰臭豆腐外面都是焦脆的一层,里面确实很嫩很嫩的豆腐,还很入味!问民宿老板怎么做的,她们也很爱吃却不知道,听说这家平时下大雨撑着伞排一个小时都排不到,今天运气好我们过去一下子排到,味道亦是名不虚传!老板人也超级好,积极帮我们联系打探花莲消息,并说明天可以免费带我们玩一天,可惜后便形成如此之赶不能多做逗留,明早赶车去花莲,老板还说要送我们去,大写的温暖啊!晚上还和这一家子以及他们的友人一直深聊到现在,旅行、生活方式、学习…什么都聊,甚至老板朋友说介不介意找个台湾男盆友哈哈哈!这样的生活很美很温馨,很陶醉,台湾人就是最美的风景线[表情]

排队吃的人可多啦,很多当地人都去排队吃,我想,至少应该还是值得尝试的。

老板人太好!很推荐的一家民宿,提前订很便宜哦~~~

D4 热情花莲!

一早搭台铁到达花莲,坐我旁边的大姐亲切滴告诉我们一些更当地人的攻略,并告诉我们花莲今晚的免费演唱会,台湾人真的很热情很赞!到达民宿老板已经在火车站等候,然后为我们免费提供机车,还有地图,并告诉我们打圈的人气美食,于是我们下午的行程就是骑着机车找美食,不一一推荐了,地图上打圈的全部好吃到爆,连从小厌恶葱油饼的我都深深爱上了这里的炸弹葱油饼!真的好好吃、鹅肉先生、粉圆、麻薯…每个都推荐!推荐!推荐!下午泡在时光二手书店,慵懒地像店里的小猫一样,等候雨停,悠悠逛到夜市、夜市就在海边,看着海岸线在暮色中潮涨潮汐,不形容自行感受。晚上的演唱会high到爆,这才是音乐节,尤其是八三夭去,从路人到狂热就是那么几首歌,张韶涵真的很瘦小,但声音真的好有穿透力,距离不到五米去看,真的第一次这么近看演唱会,虽没订到小巨蛋,但…很给力!high到声音都哑,然后夜市狂吃,大虾才人民币十元左右一只,新鲜的想哭,花莲,美好美好美好!最后我们还迷路了两小时,大概想让我第一次无证开机车开个够吧!也算圆了一次梦想,开机车逛城真的很推荐哦,警员帮我们联系老板,大半夜老板来接我们,回到民宿,聊天聊旅行了台风聊爆炸案哈哈!民宿很棒,日式榻榻米,老板还送我们明信片免费帮我们寄出属于台湾的美好祝愿,真的让人充满了留恋的地方,县长和夫人很有爱,花莲人很温馨!

话不多说上图哈哈!

虽然很怂,但是第一次骑还是值得纪念下的~

广场旁边就是海岸线,真的很美好,偶尔散个步就海边,好浪漫的城市~

现场真的high爆了,好帅!可惜微信小视频导不出来

现场人也好多,但大家都很友好,不会站起来挡住别人。

《第16个夏天》不能做朋友……

鹅肉先生的混拼,我们不会点菜,所以就让老板推荐了,老板也很好,说我们两个女生吃不了太多,让我们少吃点。

超好吃强烈推荐的粉圆!!!

时光二手书店没有想象的大,但是氛围还是很赞的,每个人安静地看书,偶尔有猫走过,使书店的感觉真的很棒,书店虽小,但是很多小地方拍照都超有感觉的哦~

D5 遇见垦丁

由于台风严重,取消了台东绿岛的行程,提前三天由花莲台东枋寮(台铁,将近六七百台币),一路火车在海岸线边行驶,这种体验可以列入人生一定要体验一次了吧。坐着火车看着海^_^然后公车到恒春转运站,老板来接我们,提前到达,老板也按特惠价给我们最棒的公主阳台房,可以边看星星,边泡温泉等感受最舒服的恒春,立马多定两晚,有一晚房间爆满,老板也同样价格替我们找好了更棒的房间,不得不说,来这真的不用发愁,厚重的行李也都不用我们自己动手,贴心哟。遇上周日才有的恒春夜市,误打误撞去牛排店吃,图三一份才80台币,折合人民币才16,好吃得不得了,队伍很长很长,好幸运,也迟到了好多很赞的好吃,如果你也遇上,不用刻意,随意挑爱吃的,恒春夜市偏向本地人,价格和味道较之垦丁大街更优惠实在美味些。好多卤制品和鸭肉冬粉,排队的人都可以绕恒春大街一圈了,好火热!夜市定律,哪里人多去哪里准没错逛好回来,泡个温泉,睡个懒觉…最美莫过如此。ps:其实拼车花莲垦丁费用差不多,我们是边走边想,有提前的拼也可以哟。最美公路,在海边一直开,风景美到心醉。

虽然好遗憾台风给这个城市带来了很大很大的影响,但还是深深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暖—十二代同堂的火车,赶脚像变形金刚,火车大家族。在火车站都能看到鸟飞来飞去,一点也不怕人~ps:台东的米饭很好吃哦!池上便當更不必多说,你懂的

地上的小鸟都不怕人哦~

虽然隔着玻璃,虽然台风刚过,但是这种美景,光听着,真的就好美,坐着火车看着海。

改行程老板免费升级到公主阳台房(全民宿只此一间),可以吃着夜市东西,泡着温泉、吹着海风、看着星星、看着夜景,深深想赖在这的念头开始滋生…(价格三百多,有真心想推荐,哈哈!)

这个就是那个巨好吃又便宜的牛排哦~恒春夜市,一周只有周日才有哦~

D6 邂逅垦丁

#沿着海,走到最南端,就是垦丁了#今日跟酒店订了包车,700台币/人,九个景点,跟随着师傅的一站一站,来到了鹅銮鼻、帆船、最南端、灯塔、南海湾、垦丁大街等,这一路实在无法形容,你能想象,一路开一路听着碧蓝的海浪声,看着路至尽头就是深邃迷人的海,太平洋就像变装秀在你面前不停更换着裙摆颜色吗…就这么呆坐在海边,也不管黑不黑了,真的有种想赖着的念头,不过垦丁房价实在太贵(乡下都要14万一平方,大陆人还不能购买,想要买的有钱主快请我吃饭我可以告诉你方法)遇到一搭讪的说我像香港人,哈哈!这一路旅行被当作什么人都有。师傅还带我们去看了火龙果(图九),还和我们讲了民谣歌手与他们家的几十年瓜葛秘事,带我们去看了旧居,介绍了很多垦丁风土人情,尽兴之处分享了他的两任老婆台湾人观点,钱多钱少不重要,开心就好[愉快]由于之前只预定一晚想多住,没想到这个房间被预定了,只好拜托老板娘帮我们另寻住处,找了一家更棒的,老板人真的很好很好,而且他们家的东西都超正的,质量很好价格不菲,连送的矿泉水都是超市里最贵的那一种,床垫赶脚比家里的都好,老板很任性,弄了民宿,偶尔性质来才接几个单子,日常都自己住,所以用的东西都最好,也不能在网上订到,想要个方式,老板都说联系那个老板娘就好…但是这家真的是目前住过最赞的,最超值的,这个房间简直賺翻了的,我想这不是广告,因为根本没定的方式。垦丁很美,很值得走走停停。

火龙果种植地哦~

隔着车玻璃也能感受到这道路的美好吧

人形石

晒一个遇到海的女疯子~~

有个景点就是坐这个车去看的,那里好多海里的石头都很像动物或人形,很神奇。

再晒一组让我觉得完美的民宿吧~

D7 漫步垦丁

早上搭乘酒店接驳车到海生馆,漫步海洋世界中,虽然有点冷哈哈!提醒下次去海生馆一定要多穿点~海生馆出来就是海边,这种感觉是我在其他海生馆没有遇见的,好赞!下午漫步在恒春古镇,走走停停,从南门走到北门,再去东门,最后找西门,其实可以先绕到东门近一点,那为什么…问得好,因为去东门的路上有一只狗,我们不敢走哈哈!所以绕到北门再去东门,南门旁洋葱田就是极限挑战张艺兴等人推荐的洋葱冰淇淋和洋葱饼,个人觉得,价位较贵,洋葱冰淇淋一般,生洋葱味好重、洋葱饼还可以,奶味十足,盖过了洋葱味,南门附近有个水果摊,一位大学生在帮他爸爸看着,红心火龙果超便宜超好吃!我们都想再多买几个…人也很好,寻求帮助都帮忙解决的;在东门碰到几个自由行的老人在吹萨克斯,和我聊了大陆的美景,我们都好向往北疆;在去西门的路上,随便找了家牛杂汤店补充一下精力,老板人很好,告诉我怎么走,知道了一种叫九层塔的菜,这是我继香菜之后又打死不吃的一种菜系哈哈!受不了…在西门遇到一个超帅的帅哥开机车载我回到客运站,目前在台湾遇到最帅的吧,其实只是问个路,他说有点远可以载我去西门向北,神秘故事,问当地人就知道,这里卖关子,不透露,超好玩,我还特地找了老爷爷和老奶奶问,大家都被我逗笑了。累了的时间基本在7-11补充体力,台湾的711真的很贴心,有休息站,搭乘公车去垦丁大街,偶然逛到还是极限挑战推荐的三杯鸡,这个很赞很好吃,就是贵了点哈哈,点杯茶饮配一配、竟然是太阳的后裔,帅我一脸的宋仲基…去了垦丁大街沙滩,遇到一个人摆爱心蜡烛要求婚,还有烟花哦,不过下暴雨了哈哈…先行离开了不知道剧情如何发展了…^_^回去吃买来的夜宵看星星泡澡。垦丁时光进入倒计时,好舍不得

这个……其实看看就好,不好吃也~~里面是葱一样的。

晚上继续选择垦丁水漾会馆哦~她离恒春大街有点距离,但有车可以免费接送,有个共读的马来西亚帅小伙特别友好,服务也超赞,早餐是按一日中式一日西式,还蛮不错的~

D8 高雄你好!

搭车从垦丁高雄(悠游卡239有人说打八折,不晓得有没有打),一下车便找到了定好的酒店华宏饭店(不足100米),定的最近的一次好赞!稍作休息,携程美食地图,最好吃的正忠排骨饭,推荐招牌排骨饭,好大一块炸的松脆入味的排骨,四个小菜饭、汤饮料管饱才80台币,美丽岛就在这附近,美丽的地铁站底下还有很多有特色的工艺店,三点有灯光节表演,原本各种期待,然而只是换了个灯,霓虹般闪闪,有点遗憾哟~捷运去西子湾,一带有中山大学、打狗英国理事馆、西子湾等,大学很大,绿化和海滩都美得不行,感觉在这样的大学好浪漫,打狗要买门票90只有台湾学生可以买优惠票,人好多,不过英国人很会挑位置也,那个地方欣赏风景简直了!又可以看到城市全貌(现在就可以看到85大楼,还可以看到染遍江的西子湾夕阳),在西子湾遇到又下雨又太阳,我们撑着伞等夕阳,天空也很给力地挂上了两道彩虹,真的好美!旁晚时分,轮船出海,驻唱歌声飘扬,唱得很好听,还可以点歌,我们点了爱听的歌,一直赖着不走,待到漫天星星爬上月梢(西子湾星星很美,可惜拍不下来),肚子里的小虫儿们开始催促,转战夜市,一路游走,经过高雄几大地标,感叹他城市的变革。六合夜市担仔面很好吃,40一晚(加蛋60一碗);空心菜配酱料60一大碗很好吃!其他没有特别推荐吧,好像有款木瓜牛奶,马英九推荐,可惜好冰,胃不好不敢喝。

台湾,好多这样的街头艺人,其实他们唱的很不错,最可贵的是,他们的心态真好,去享受一份职业带来的正能量和美好,这让我真的很受益,我开始思考自己的工作和一切消极情绪的必要性。

华宏饭店,很舒服有木有!

遇到一家很可爱的HelloKitty店,粉红少女心爆发~~

打狗英国理事馆

理事馆视线真的很好

夜色中的85大楼,美翻了。

由于实在太饿都都没怎么拍六合夜市了,随便找了家店,但是面真的超好吃,超便宜!!!

D9 呼唤阿里

#7.14&呼唤阿里#一早搭高雄嘉义的自强号,有快的和慢的,早上五点就有班次,不过最快是6:14分的那班,才44分钟,其他要两个多小时,然后嘉义火车站门口就有到阿里山的直达公交车,车程两个多小时,大概两百多,路上很晕,有晕车的人要做好准备哦,阿里山很凉快才18度,山上至少高十几度,空气好到不行,含氧量极高,山中都会有云雾飘来飘去,像仙境一样,感觉都可以拍绿野仙踪了,大巴上去,小火车下来,来阿里山怎么能不坐小火车哈哈!坐车回到民宿,老板说我们行程安排其实应该先去奋起湖,明早日出和阿里山一起逛,不过呢,木有办法,我们睡过头[表情][表情]直接坐到阿里山了,所谓既来之则玩之吧~

D10 日照阿里

夜里一点半就爬起来,门口等候师傅去看阿里山日出,这么早起的鸟儿没虫吃就要委屈了,果然满天星空,像一个幕布,挂满了繁星点点,连星状云都能看得见,师傅说,山上没光污染,星座的形状都能大致看得见,不可方物不可名状、不可记录的美!记得之前最震撼的星空是在沙漠看到的,但这次不同,上次是看到银河,这次感觉是遨游,可惜微单手机对星空完全无法记录,只能聊以借说,看官自拟。包车一人300从石棹包车到阿里山车站,阿里山门票一直可用,大家要放好。然后买阿里山神木站,150台币,看的人不要太多,早点去可以寄存行李要给钱,排队一直等到第三班列车还拖了同行小伙伴的福才坐车车,守候日出,很幸福遇上了一年三分之一才有的日出,在上次的照片中已述及,很美,光芒照射着整个阿里(温馨提醒,看日出好冷,很多人都穿羽绒服)看完日出漫步在阿里山,找神木站,找三代木,都是好神奇的故事,逛好赶往日月潭阿里山员林客运可直达日月潭,319/人,当天9点后开卖,提前几天也可以买,建议早点买吧,一车22座位,不过也有很多私家车,也不贵400—500一人左右。旁晚时分阿里山南投整座山都笼罩在迷雾之中,几乎看不到五米开外的世界;我们就这样在烟雾飘散中告别阿里山来到日月潭,这次旅馆就定到码头边,十分方便,可直接看日月潭风景,晚上在广场还有街头艺人,很休闲的旅行方式。顺便托酒店买了船票100/人(卖的话300/人),这边的山猪肉有各种吃法,很赞,萨姆奶茶也很好喝,推荐这俩个。

满屏尽是日出照哈哈哈!

711门口有一个艺术工作者在售卖他自己画的明信片,我觉得很漂亮,就买了,稍微也可以还一下价格哈哈!但画的真的很童趣和有味道。

三代木!很神奇啊~

晚上入住爱之屋码头店,就是码头旁边,真的很近,晚上码头边上还有唱歌的,吹着日月潭的风,听着歌声,很悠闲的日子,让人可以忘却一切。

D11 日月潭影,入心念景

昨日托民宿定第二天的渡轮票(原价300,酒店可定100),坐着马到成功号赶第一班9:00去第一站玄奘寺,渡轮过程中,船上人员也介绍了昂贵的日月行馆总统套房,听说都用金子做的,马桶浴缸都是,住一晚好想要好几万美金吧,不知道有没有听错,就觉得好奢侈哈哈哈!住那估计都不敢睡了,到处都是金子,多蹭会儿~这一站除了寺庙最有名的就是阿婆茶叶蛋了,第一个卖茶叶蛋发家致富的人吧,每天都要有两个国税的人去帮阿婆数卖出了多少个蛋要交税的哦,听说,阿婆一天得卖出三万多个茶叶蛋,很多人在攻略里说买10个都后悔买少了,如此盛名之下,不得不吃!虽说不是一口吃到流眼泪但味道真心不错,我们又加买了一次,可见如此希望之下也不负众望,到底有两把刷子。再去伊达邵站,坐缆车,300一人,有三段很长很长,可以饱览日月潭景色,我觉得很超值。下去有个九族文化村,是个游乐场,我们就不买票进去了。做完缆车,去蝴蝶园,可惜路太湿滑关上了,吃了午饭,有个青菜香菇包好给力好吃,搭游览车去文武庙,游览车都有班次时间可以预先参考,避免不必要的时间等待,在文武庙第一次许愿扔中龙头下的小圆池哈哈!好幸运,希望这个愿望能实现。在文武庙门口还碰到阿里山姑娘和伙子的表演,带呆了这么久的阿里山南投终于看到美如水的阿里山姑娘和壮如山的阿里山汉子,伴着歌声,日月潭更美了。还有阶梯,每个梯子都是一个日子,若是节气则左边写上,右边为该日子的名人,好有心!两边原始的森林吧我看到好多猴子!有些在打架,有些盯着我,总觉得猴子要过来吓得我赶紧溜,把五六分钟走成迷路到一个多小时的人也就是我了,不过虽然迷路久但运气好,闭馆前最后半小时,所以的孔雀都开了翅膀,美美美!然后就回酒店拎回行李,启程去台中!顺利找到民宿,来到逢甲夜市,各种食物诱人的不行!

准备坐船咯~风景怡人

那个好贵的,黄金做的房间哈哈!

世界上最小的岛

缆车一次300台币,有三段,可以饱览日月潭风景,我觉得还是很值得的。

缆车上抓拍的

缆车抓拍2

嘿嘿~生日楼梯~~

孔雀园,拍到孔雀开屏的小视频可美了,可惜微信导不到这里。

文武庙很霸气!

烤山猪肉,超好吃的!!

山中居然有猴子,他盯着我看,弄我的一个人怕怕的,赶紧抓拍一张,撤!毕竟他们有好多只哈哈哈!

晚上的逢甲夜市!!!

巨好吃的肠粉!属于清淡型的,但是真的很好吃!65台币,综合口味)

D12 相遇清镜

参加了民宿的888清境一日游,遇到了来自四川的两位可爱小伙伴和马来的俩位萌哒哒的妹子~一天的清境农场更加精彩好玩!回归也遇上了台湾大堵车哈哈!所幸小伙伴都赶上下一站,在民宿老板那考照片用了一个多小时,和老板啥都聊好开森!知道下次原住民的庆祝活动,一定要去一次,数一次银河,搞清楚到底是人马座还是天蝎哈哈!晚上在逢甲吃到了官士林大肠包小肠,起先入口不咋样,但越吃回味越足,木瓜牛奶很推荐,每家奶和木瓜比例都不同,各有味道!这两日入住Umi,馆长看着超嫩,超想给这个民宿拍几张推荐的,可惜后半程行程赶的无暇顾及,非常遗憾,悠米真的很值得一住,其他的暂且不说,光人温馨的冒泡让我觉得很温馨!房间也超值,性价比高。

清境旁边的小瑞士农场,教师资格证等都可以打折。拍拍照的地方,但经不起玩。

清境旁边的小瑞士农场,教师资格证等都可以打折,拍拍照的地方,经不起玩,但拍照

蓝天总是让人忍不住多拍几张,

来到清景,像变了个场地一样,飘起大雾,像仙境一样很梦幻。

住在逢甲,晚上自然还是逢甲逢甲逢甲,夜市夜市夜市!哈哈!

D13 最美大学

早上去了台中的最美大学——东海大学,吃了非常有名的乳制品,感觉冰淇淋很赞,要比冰棍好吃很多,回到逢甲,然后公车去朝马,做国光客运回到台北(180/人,现金,不让刷悠游卡),定了台北旅居,就在西门町,老板一直等我们,帮我们提行李,我们有不舒服她也非常贴心安排,我半夜被子不够,十一点多她来送过来,真的超级贴心!推荐这家店,房间也超好。还帮我们寄明信片。台中的公交车10公里以内都是免费坐的,但是速度非常慢~~有可能走路十几分钟,公车可以开到四十多分钟,因为停站很多,几乎百余步就得一站,然后红绿灯很多,如果你不赶时间,倒不失为一种看城市的方式。

晚上由于同伴找诊所,意外找到艋胛商圈,发现那边价格要比西门町便宜太多,生鱼片一份100台币,很好吃很新鲜。蚵仔煎超好吃也便宜,但是这边最好吃完,我点了一份粥,喝到最后一点点没喝完,那个收拾的阿姨会说,姑娘浪费也!我想想也挺不好意思的,主要自己平时吃饱了就不吃了,然后那边分量又多……下次争取不浪费,粒粒皆辛苦~

D14 探宝忘吃

一张台北故宫博物馆的门票便够我一天,连吃饭的时间都舍不得挪出来,想多看一点,都说,北京故宫有宫无宝,台北故宫有宝无宫。真心如此啊,台北故宫的宝就算一天从开馆到闭馆我都觉得才赏玩一半,后半部分都是匆匆而过。可惜!101属于打卡系列,但还是被超光速的电梯和第一眼夜景惊叹到,门票小贵,但比上海东方明珠还是优惠许多的,算是来过了,之后肯定不来的一个打卡吧。其他人仅供参考。

D15 属于纪念的自由

趁着大早去了天后宫,祈福,然后赶往中正纪念堂,每个整点的换兵仪式,看看台湾的阿兵哥的神采,逛一下,然而采购一些东向,就要返程啦,多有不舍,但聚散总有时,也许某一天,会再来,但未来的事,不定才是最美妙的期待。

希望自己能一直这么自由地奔跑在“自由广场”!

这里遇见了一位叔叔,把他研究了30多年的艺术心得告诉我,希望我传承下去。真的很感动,出境时,那个出境官也对我说,作为一个老师要好好把好的东西传授给学生。台湾,真的很值得你去看一看,听一听这里的人,他们的美好,会融化一些我固有的坏想法,一个人最重要的,就是善良,这次我此行的精神风景,希望自己做好。
最后分享,我买了欧莱雅卸妆油买一送一,才30一瓶,好划算,森田药妆面膜,帝康隐形,超好用,我用了狂买带回去。sofina妆前乳,比日本便宜太多了,多带了几个回去。康是美买过2000可以退税。在免税店买了Coach的包,五折活动还挺划算;买了植村秀的眼线笔,这里好像要比日本免税店还优惠。同行朋友也买了活动价的宠爱。个人挑选,希望帮到大家。

象牙雕刻,孙子兵法!太精秒了

同样是象牙雕刻!

机上日落,如此不加修饰的壮观和震撼!

本次旅程15天,大致费用不超过8000人民币,住宿费没超1500。虽然较之我之前泰国缅甸24天买了很多化妆品都没有超过8000的旅行,但还是在我的预计之内的,毕竟不能到处都是东南亚的物价。如果这篇能够帮助到大家,我再把之前24天的游记整理一份给大家参考,真的很划算,我缅甸飞回来的机票才100多人民币,还含餐~~~旅行就是这个,充满了神奇,愿看者的你也能在旅行中收获满满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25 20:56

2016-07-25 20:5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26 12:25

引用 bocadmin 发表于 2016-07-26 12:25:50 的回复:

回复bocadmin:还有好多,不好意思放了…

2016-07-26 12:26

引用 米苏 的图片:

美美美

2016-07-26 14:13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7-26 14:13: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