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五天四晚逛吃+综艺+购物の毕业旅行

2016-07-24 01:04 825/10
  • 出发时间/2016-07-07

写在最前面的话

这是本人的第一篇游记,写的很混乱而且还是流水账,更多的是想送给自己一个纪念。如果浪费了各位看官的宝贵时间,还请见谅。

关于前期准备

因为是比较临时定下的决定,所以整个旅行前期准备的很仓促,差不多是两周前才开始着手准备的。先在蚂蜂窝、途牛、携程等上看看机票酒店,同时找淘宝办签证。因为办签证的那家旅行社就在北京,所以我们亲自到店里去办的,手续很简单,5个工作日出签,由于在现场所以顺便咨询了下他们社的自由行,发现比之前在网上选定好的一个机+酒自由行套餐更合适,所以直接在旅行社里也把机+酒办好了(7月7号中午的飞机飞金浦,7月11号19点的飞机从仁川回国),赠送了首尔接送机,转换插头,首尔地图,自由行的书等,提供首尔免费wifi,相当于一次性把所有该办的都办好了。至于行程计划,由于首尔也不算很大,行程还是很容易定下来的,在网上看几篇攻略游记,有需要的话再看看自由行的书,已经相当足够了。我们的酒店是在明洞附近,步行到明洞只需要10分钟,离地铁口也只要步行100米,所以地理位置真的超级zzang,酒店居住条件也很好,真的要给满分~

关于交通

到首尔后随便找一家便利店,都可以购买T-money卡并进行充值,特别方便,然后乘坐地铁啦公交啦什么的都可以直接用T-money卡。我们在首尔的期间没有打过车,基本都是地铁,已经非常足够了。离开韩国前T-money卡里的余额也可以在随处一家便利店里退掉,但是当初买卡时候的基本费退不了,反正也不贵,正好卡也可以带回国留个纪念哦~

关于换钱

亲测明洞的换钱所确实汇率最高最划算,但是好像只接受人民币现金兑换,不能刷卡的样子(不确定)。建议不要在机场换钱,首都机场每笔手续费60RMB,汇率也没有外面高。还有我们在首尔刷卡的次数也很多,回来一算好像依然是先韩元换算成美元再折成人民币,所以会有一点小亏损,建议可以的话还是直接拿韩元现金支付是最好的。

Day 1 - 梨泰院+NENE炸鸡

整个行程开始于7月7号11:50去往首尔金浦国际机场的KE2852航班,但是在这之前还有很多话想说~因为这次首尔之行是我第一次出国门,所以9:30就到了首都机场。登机前的手续和国内差不多,只不过办理托运的队伍确实比国内排的要久好多。一下机场快轨进入机场大厅,第一眼看到的是货币兑换的柜台,因为实在没有经验,没有提前在市区银行换好钱,以为到机场换是差不多的,结果看到机场柜台上写着换外币单笔手续费就要60rmb。和男票商量了一下两个人都抱着天无绝人之路的雄心决定身无韩币仅揣着300rmb现金和银行卡去韩国。然后过了海关就看到我光洙大大的广告牌,原本就兴奋不已的心情一下子更被点燃了。之后就是排队办理登机牌和托运行李箱。原本只打算和男票两个人一起带一个行李箱就够了,好在同实验室的妹纸强烈要求我一定要一人带一个箱子才够,后来非常庆幸当初听了她的话!只不过可惜了新买的一大瓶双飞人还没用呢就被告知不能托运,只好在过安检前往手上狂涂了一把过了安检后到了传说中最便宜的免税店日上,结果看到辣么多奢侈品一时看得太high耽误了太多时间,导致后来到登机口直接上了飞机没来得及多拍两张照片纪念下。
        不过真正惊喜的还在后面!在机上找到我们的位置坐好后,男票小声地告诉我坐在我前面的那个人长得很像他以前的一个电竞偶像。我说你上去问问人家不就知道了。后来在我的百般鼓励以及他自己呼之欲出的小心脏下,他终于上去跟那个人搭讪了!然后真的是他偶像!虽然我不认识不过我赶紧拿出了随身携带的准备在韩国万一偶遇明星可以随时拿出的签字笔给男票,于是乎竟然就是这么巧合地男票拿到了他偶像Moon的签名合影握手全套。没想到传说中的机上偶遇就这样发生在我们身上哈哈哈当时就感觉这趟韩国行一定会非常愉快圆满~

飞机晚点了一小时左右,到了首尔酒店把行李放下后,就打算出门换钱去了。因为住的离明洞很近,根据之前看的攻略都说明洞换钱汇率最高,于是步行去明洞换钱,结果也是由于功课没做好,人家只收人民币不支持刷卡,于是我们只好倾全身所有的3张毛爷爷换了52000元,不过汇率确实比其他地方都要高。接着就是去便利店买T-MONEY卡,果然韩国街上随处都是便利店,而且便利店都可以买到T-money卡以及充值,非常方便,只不过我们以为可以刷卡的结果又只能现金,所以非常心疼的花掉了身上一半的现金充了卡。好在走了不远余光里映入一家像银行一样的店,进去后ATM机果然可以取出韩币,瞬间柳暗花明取了10万韩币。
        之后按照计划非常期待地去寻找刘在石代言的nene炸鸡,结果走到那里才知道原来只有外卖没有堂吃,加上当时已经接近首尔晚上8点,于是和男票决定先去梨泰院回来再打包nene炸鸡回酒店吃。我自以为聪明地上前问老板几点打烊以及外卖电话,老板也听懂了并且很热情地告诉了我,结果男票很冷静地问我你要外卖电话有什么用,你知道在电话里怎么告诉他要点什么和送到哪里吗?然后留下一脸懵逼的我。于是只好败给现实计划等从梨泰院回来后再亲自回店里打包带走。谁让NENE炸鸡是我男神代言的呢~
        接着就和男票到地铁外的711买了传说中很好吃的紫菜饭团和很出名的香蕉牛奶~买了四个小的紫菜饭团,只有第一口吃的那个还不错,后面的可能因为看不懂包装上的韩文所以挑到了不是很喜欢的口味,所以没有想象中以及其他游记里提及的那么好吃。不过香蕉牛奶赞~接着就马不停蹄赶去黎泰院的line旗舰店。到那里只想说!!!我汹涌澎湃的少女心啊嘤嘤嘤嘤!套用男票的话就是连他一个男人都觉得好萌!然后我们两个人就在LINE旗舰店逛到了晚上11点,期间各种拍拍拍照,还买了一套情侣衫和家居短裤,不算贵并且各种萌。

从LINE出来后,顺带逛了下黎泰院,首尔也是个夜生活丰富的城市,完全是身为南方人的我和男票的菜。逛的途中在便利店看到了很萌的LINE的饮品,没忍住买了一杯尝鲜~还是非常解渴的!

从梨泰院坐地铁回到nene炸鸡店,点了最经典的原味和调味双拼16000韩币,量非常足,送小菜送可乐,两个人吃到撑死~关键是真的很好吃!!!在酒店一边看没有中字的韩文节目一边吃着大神代言的炸鸡真的好幸福~第一天就这样非常圆满地结束啦!

Day 2 - 景福宫+土俗村参鸡汤+三清洞北村+南山首尔塔

早上起床后楼下便利店买了咖啡和紫菜饭团,不得不说真的很爱韩国便利店里的咖啡,在首尔的那几天每天早餐随便选的咖啡都非常好喝。还有一个小插曲是吃完早餐在酒店大堂的洗手间洗手时遇到一个日本的老奶奶,用完洗手池后非常认真地拿擦手纸擦拭溅到洗手台上的水,然后在要将纸丢进垃圾桶时不小心纸蹦了出来我下意识蹲下去捡的时候她又飞快地拦住我跟我说不用不用,非常感谢,然后自己非常迅速地弯腰下去捡起来。果然真的和传说中日本人的特征很像。可能因为这个小细节那天带着非常愉快的心情开始了旅程。
        坐地铁到了光化门站,因为光化门景福宫青瓦台都是连着的,所以游览起来非常简单和明确。ps在我们去之前,首尔连着下了很久的雨,本还有些担心,不过等我们真的在首尔的那几天天气都非常的热,太阳也很大,也因此晒黑了很多(没有做好防晒工作也是原因之一,要么忘了涂防晒霜要么阳伞在出门后坏了= =)庆幸的是去首尔前买了个墨镜,避免了照相的时候眼睛睁不开。在光化门简单的照了相,然后就买票进了景福宫,感觉整个景福宫里都是中国人,一路听到的导游各种粤语台湾四川话普通话甚至东北话。路过一个导游时听到他介绍景福宫也是当年被日本侵略者烧毁了,现在还有很多工程待重建,等2040年再来应该能看到复原的景福宫。穿过景福宫后面就是青瓦台,好像提前一个月预约是可以进去青瓦台的,不过因为我们没有预约所以就在青瓦台前拍了几张照以示到此一游
        接着就马不停蹄地赶往景福宫附近非常出名的据说来首尔必吃的土俗村参鸡汤,果然队伍排得好长,而且有不少韩国本土人,和看起来像在附近工作的职员也来这里。虽然队伍长不过等待时间还行,还提供阳伞给排队的顾客,进去后也有会中文的店员和贴心的中文菜单。点了之前看攻略时推荐最多的参鸡汤和海鲜饼,参鸡汤真的很鲜很嫩很补,海鲜饼里的海鲜也很多,量足味美,两个人吃不完~不得不说韩国基本每家餐厅都免费提供自己做的泡菜腌萝卜之类的小菜,每家都有属于自己的味道但是真的都非常好吃爽口,完全是我的style!以至于回国后突然没有了泡菜口味非常不习惯,归国第一顿正餐就又和男票去了之前很爱很正的一家韩料店吃韩餐

午饭后休息了一会就接着前往三清洞,这里是因为看RM时留下了印象因此也列入了行程计划里,地方不算大,但是因为想找到当初rm拍摄的几个场所所以花费了比较多时间和精力去找,最后找到的时候其实明明就在距离一开始不远的地方但是我们绕了好远好久这就是在异国做一个文盲的代价。好在最终找到了几个当时拍摄的地方,也算圆满,最后由于时间原因没有全部找齐,就继续往山上爬去参观北村韩屋村。但由于今天实在已经走了太多路,北村的路又特别抖,我们只稍微看了几栋建筑,就原路返回了,把更多的时间和体力留在后面的重头戏南山首尔塔。下面就是RM里狗哥和智孝经典的粉红之一的场所啦!~~~

之后又马不停蹄坐地铁赶往明洞去坐南山循环巴士。途中口渴路过一家麦当劳,看到广告上的新品在国内没有卖,于是进去买了尝尝~然后真的好好喝!地铁里有好可爱的pororo~和全方位渗透到海外的马云爸爸。

紧赶慢赶赶在天黑前最后一刻到达了南山顶端。这里要说明的是上南山有几种方式,之前在别人的攻略里看到坐缆车可能需要排比较久的队,所以我们选择了在明洞地铁口外乘坐南山循环巴士,半小时左右到达,最后一站下车就行,价格也便宜,推荐~到了之后抓紧最后一点夕阳的余晖在我大《无挑》里最常出现的地方之一南山八角亭前拍了几张照,又俯瞰和拍下了夕阳下的整座首尔,心里无数遍回放着无挑里的各位在我此刻脚下的这条路上来回奔走追击,还有那期《心灵感应特辑》,此刻我能置身于此,站在曾经无数次出现在我屏幕里的地方,那感觉难以言说。

天黑之后没办法愉快地拍拍拍了,我们就去买了爱心锁,坐在八角亭下写上了字,然后在已经被挂的密密麻麻的栈桥上找了一个觉得能记得住的地方挂上了。没看过维尼夫妇之前的那期《我结》,所以不知道他们挂的是不是这个地方,因为到了南山上才发现实在有太多开辟出来让游客挂锁的地方了,估计是火了之后一发不可收拾,原本的地方早就挂不下了只好一直另辟空间满足游客挂锁的需求。
        挂好锁后就去负一层领在国内提前在携程上订好的上首尔塔的观光票,这也是因为在之前做功课时看到有人说临时在窗口买票排了好久的队,提前在网上买好票到这里取要更快些,所以在国内的时候就先买好了今天的票。不过我们上塔的时候差不多晚上八点半至九点左右,临时在窗口买票的队伍也不是太长。验票排队上电梯的队伍倒是挺长的,上塔之后其实观光厅不大,很小一圈,走完花不了多少时间。很多游客在上面坐着休息玩手机什么的(因为首尔室内的空调尤其是地铁上的空调真的很冰很足很爽)。我们算是在上面看夜景看了很久,也投了枚500元的硬币享受了两分钟望远镜看了汉江以南的地方,看密密麻麻川流不息的车辆在夜间组成一道道灯束,只想说登高,远眺,夜景,真美。

最后这个大锁当时一看真是惊呆了立马拿手机拍下来以为谁那么有才拿这么大的锁锁住一定特别容易找到自己的锁后来一想应该是工作人员锁那个铁门的
        从首尔塔下来后已经将近晚上23点,依旧去坐南山循环巴士,不过不知道末班车是几点,总之远远的还没到停靠站我们就看见来了一辆巴士然后好多游客乌泱泱的就往上挤,吓得我们飞速地向前跑害怕是末班车,最终成功地挤上了车。然后等到达忠武地铁站我们就下车换乘地铁回酒店了。由于今天行程太满也没时间吃晚饭,所以在酒店楼下便利店挑了几桶农心拉面就带回酒店泡了吃了,虽然之前在国内也吃过农心的拉面,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身在韩国的原因感觉吃起来更好吃了。

Day 3 - 汝矣岛+梨大弘大

如果说前一天的三清洞和南山都追寻了综艺的足迹,那么今天白天才是真正的为综艺而狂哈哈哈哈~
        一大早六点多起床从酒店出发,早饭也没吃就赶往汝矣岛KBS别馆,嗯没错,今天就是每周六刘在石固定去录制happytogether的日子。不到八点到了KBS门口,已经有不少粉丝等在这里,不知道他们是多早从四面八方赶来的。。。KBS门口正好有一家便利店,我们就在那里简单的买了冰咖啡和面包坐着边吃边监视着KBS门口的实时动态,后来才发现那天早上无意买的咖啡还是金智媛(男票的女神)代言的。
        后来和其他粉丝一起等到了9点左右,陆续有来录制节目的明星进到KBS,不过好像我身边的粉丝都和我一样是来等刘在石的,前面来的几个明星并不认识不过大家还是上去拍照围观了接着曹世镐xi先来啦。这里经验不足的一点是没有带富余的纸,只带了在石和明秀的照片,结果只好临时向身边的粉丝要了一张纸给曹世镐签名了,有点对不起他,不过我心里是喜欢你的~也合影同框了,人很好,一直有说感谢。啊然后不久后大概9点15的样子在石就来了!啊啊啊啊啊那个激动啊跟着大家就跑过去了,一直耐心地排着队等他给别人签完,然后终于轮到我的时候他一开始好像误以为已经给我签过了,所以说了一串韩文我听不懂猜测大概是不好意思因为后面还有粉丝所以一人只能签一个。然后我跟他说我是你的中国粉丝从北京来的巴拉巴拉一直把照片和签字笔递给他,他还是拍拍我的肩给我签了并且合照了已经感动得要哭了,多亏男票几乎全程帮我录下来我还捕捉到他手搭在我肩上的画面,简直激动得不要不要的!后来又和他握了一次手,然后超级心满意足地默默跟在他身边,不敢吵他也不敢影响他,就这样一直跟着从KBS大门口走到了楼门口,看着他边和我们挥手边走进去了。当时天气真的好热,等大神进去后我才回过神来,早已经满头大汗。不久后刷微博就看到我上了米兔新闻了哈哈哈虽然脸上被打了码可是各种新闻照饭拍照里大神身边都跟着一个穿着藏蓝色水手服裙子的我,哈哈哈哈简直忍不住仰天大笑三声。然后过了一会一头黄发的康南来了,上去合了个影~再后来老爹也来了,果然一路疾走一直说着sorry没有跟粉丝签名合影,不过我还是用飞快的小碎步跟上他然后很匆忙地抓到了一张同框,虽然画面极其凌乱老爹你真的是badbad,亏我特地挑了好久打印你美美的照片。后面也等到全炫茂来了,不过一时没反应过来,等反应过来后只拍到了他的背影没能合照。之后陆续有粉丝们散场了,我还在原地等了一会,最后还等来了super junior的herry~和电视上看到的一样,依旧很孩子气,很有礼貌地和粉丝打招呼。这里就放一张我和在石远远的同框好了哈哈哈哈哈哈。

恋恋不舍地离开KBS后,坐上了公交去找经常出现在各种韩综里的63大厦。下车后为了上洗手间进了63大厦旁的Galleria免税店,进去后发现有一大团的中国小朋友们人手一个免税店的购物袋啊里面不知道是什么!真的是人!手!一!袋!全!是!小!孩!把我这个穷阿姨吓哭了。不知道是国内哪里来的富豪小朋友购物团。

接着找了个角度和63大厦合了影,然后步行至汉江公园,在这里我带来韩国的阳伞突然坏掉了,以至于在江边又被暴晒了一天,此刻坐在宿舍码字的熊猫手+熊猫腿的我内心是崩溃的。这里有不止一个轮渡码头,一直在寻找《无挑》里他们经常来的地方,以及追击战时疯孩子洪哲跳下去的码头,所以又顶着大太阳穿过了整个汉江公园。嗯,应该没有多少来首尔旅游的人像我这样花费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在汝矣岛上了吧谁让我心中怀揣着韩综情怀呢~接着又沿着同一方向步行到了MBC,虽然不是《无挑》里最常出现的那个MBC,不过也心满意足了,毕竟也是他们经常来录制的地方。然后又顺着方向走到了汝矣岛公园,同样直奔最常出现在《无挑》里的那个广场和篮球场,想起一幕幕综艺里的场景,虽然被暴晒着,却久久不愿离开。我们到达广场的时候也有节目正在那里录制,不过因为不认得是什么电视台什么节目,所以就没有敢上前围观。
        离开汝矣岛公园前往地铁站时,我们几乎已经绕着大半个汝矣岛走了一圈,结束了一上午的综艺之旅~

离开汝矣岛时我已经饥肠辘辘,直奔梨大,由于之前行程计划里梨大附近没有一定要去吃的餐厅,所以我们决定边走边寻找地方解决午饭。但由于在这里的我们实在是文盲,远远看过去都不知道招牌上写的是什么,所以浪费了一点时间在寻找合适的餐厅上,最后在就要到达梨花大学校门前不远的一条巷子里看见了画有美食招牌的餐厅,这才决定去吃这家。事实证明我们随意挑选的这家餐厅没有选错,点了同样经常出现在综艺里的韩国人爱吃的糖醋肉和蛋包饭,连带配套的海鲜汤,每一样都非常非常的好吃!

在餐厅里稍作休息后,我们就前往梨大。果然是别人家的大学,建筑风格统一大气,高端奢华。漫步在校园里,倒是有一点像厦大的气息?由于时间和体力原因我们没有走完整个学校,不过一路出现的美女已经够多了,果然是第一女子大学~从梨大出来后原路返回地铁站途中,有很多卖炒年糕米肠等小吃的小摊,我们也买了一份尝尝。我喜欢炒年糕,男票则更喜欢米肠~

吃完路边摊后我们就坐地铁到了弘大入口。虽然还没有天黑,但是弘大街上已经特别热闹了,各种各样的街头表演占满了整条道路,每路过一个表演都忍不住停下来欣赏和录制。就这样我们还是赶在天黑前到了弘益大学门口,校门好高,随意照了两张,就进了他们学校,然而进去后是一个看起来很长很远的车道,因此我们不打算深入逛学校了,就在门口附近转了转就出学校了。接着我们就去找河东勋在弘大的401烤肉店,到那里的时候餐厅门口已经开始排队,再加上实在有点饱,所以决定拍两张照,等去了明洞再吃明洞的401。一转头发现马路对面有朴明秀的巨幅广告,上面写的好像是老爹会去那家店当DJ~

天黑后再逛弘大街道,又是不一样的景致。这里真的夜生活好丰富,感觉全身的年轻细胞都被唤醒了。见到了在韩国电视里经常出现的外部可见的KTV,无意间路过了RM曾来拍摄过的占卜店,还看见了和浚河以及疑似和大神有关的餐厅。弘大这里的店很多很杂,除了有韩国遍地都是的咖啡厅甜品店及各类餐饮店,卖什么的都有,饰品化妆品各品牌的鞋服,应有尽有。我们几乎走遍了整片弘大而且有些街道不止逛了一次。一直逛到晚上九点多想想还有好多美食计划没有消灭,于是找了一家看起来比较不错的冷面店。事实证明这次的临时选择又没有选错~价格比明洞实惠,味道又很好,汤汁非常爽口。只不过那家店的偶mo尼态度有点不好,因为是门口自助点餐机上自己点的餐,我以为要把打印出来的小票拿给她,结果人家甩了我一句中文“自己拿着就行!!”妈呀,吓了我一跳那满口东北味~吃完冷面往地铁站走的时候,在弘大入口处又有好多夜摊,于是又忍不住买了点鱼糕鱼饼吃~哈哈,真是不放过任何一样在韩国节目中存在感高的美食~

Day 4 - 东大门+梨花壁画村+明洞

因为之前几天已经尝试过了便利店里的咖啡、牛奶及各种汽水饮料,于是今天早饭决定尝试下还未尝试过的酸奶。首尔的便利店经常有2+1,1+1的活动,就是买2送1,买1送1,我们选了一款2+1促销的酸奶正好三种口味各一瓶,味道还是不错的。一早坐地铁到了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然后一路往北走穿过APM、DOOTA免税店、满是LED玫瑰花海的DDP东大门设计广场、东大门批发市场,然后就到了真正的“东大门”兴仁之门。

再往北走就到了壁画村入口。韩国有好几个壁画村,首尔的这个梨花壁画村应该不是最大的,因为印象中RM去过的一个壁画村比这里要更大更密集。这里也曾经有综艺和韩剧来这里拍摄过,路过一家小店时在那里给自己寄了一张明信片到北京(由于时间原因来不及给国内的小伙伴们寄),明信片上是壁画村的景致,看了明信片才发现有几幅比较经典的壁画已经不存在了,比如花朵阶梯和锦鲤阶梯。大概是被居住在这里的村民清洗掉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游客太多影响了他们的生活。下图里的地方原来智孝欧尼还曾来拍过戏呢~

从壁画村出来后,我们决定取消之前也曾出现在行程计划中的狎鸥亭、清潭洞,直接回到明洞逛吃逛吃。午饭是在明洞知名的全州中央会馆吃的,吃的就是招牌的全州石锅拌饭。因为后面还有很多美食计划没有完成,所以我们只点了一份,为后面预留肚子。会馆旁边就是明洞LINE旗舰店,里面有很多很Q的甜品哈哈~还有经常出现在他人游记里的超大布朗熊,和它合影还需要排队哦。ps真的是超哈莎莉鸡,实在太“贱”了哈哈哈哈。

之后就是各种逛逛逛,我主攻化妆品,男票主攻鞋子。然后真的就是,哇这个好便宜!哇这个怎么也这么便宜!便宜到就是我这种平时一点不化妆的人都会忍不住想买买买。鞋子的话大部分原价就比国内稍低,再加上有很多折扣活动,所以确实比国内要便宜不少。只不过可能因为价格比国内低很多,明洞的中国人购买力又太强,导致看中的好几双鞋子都没有男票的码数了,我都觉得好遗憾啊!!!
        逛了一会觉得肚子又吃得下东西了我们就想去寻找同样很出名的明洞炸猪排。跟着地图走了好一会终于找到它时,结果人家没有开门,门上贴着韩文的告示,不过我们没看懂,猜测应该是告知何时恢复营业吧。于是只好放弃,又去寻找也是美食计划中的传说中的神仙雪浓汤,其实就是牛肉汤。只想说真的超级浓郁超级鲜美啊!(照片完全拍不出效果)老板人特别好,知道我们是中国人还主动过来示范我们正确的食用方法这家店也是特别出名,也有很多电视剧在这里取过景~
        出了这家店隔壁就看到有炸猪排店,于是决定一鼓作气就在那里尝试炸猪排了。老板应该是中国人,看见我们在门口犹犹豫豫的,主动告诉我们这里卖的是炸猪排。于是我们同样点了一份尝试,啊,只想说,大口吃肉的感觉真zzang!酥脆酥脆的,吃完还唇齿留香,搭配的味增汤也很不错!总之就是一个大写的满足~

吃完后已经是下午五六点钟,为了晚上还能吃得下河东401的烤肉,我们又出发去逛逛逛,感觉我们逛吃逛吃安排得真合理!!
        由于这次韩国之行准备的过于仓促,没有做足功课,再加上我平时也比较少关注化妆品,所以没有提前在网上免税店领取积分呀购买优惠券呀各种下单呀之类的,只能临时下了个APP然后和明洞实体店里的价格比对比对。比价后发现除非实体店里有做1+1或者其他折扣比较大的活动,不然确实网上免税店的价格要比明洞低不少。稍微购置了一些东西后(其实也逛了好几个小时),肚子又装得下东西了,我们在大概晚上9点的时候到了河东401烤肉店,点了五花肉和猪颈肉,店员大部分都是中国人,态度只能说是一般,期间隔壁桌的烤肉还被一个服务员给烤糊了,火整个蹿了起来,把顾客吓了一跳好在没什么事。烤肉还是挺不错的,生菜叶果然比国内小了很多,吃起来口感舒服多了,然后意外地发现用腌白萝卜片包烤肉吃非常的好吃!!!在国内我还真没遇到过提供萝卜片包裹烤肉的。真的是很好的搭配啊~烤肉配上白萝卜的酸爽,一点都不油腻,意外的爽口。结账的时候还是抱着期待的心情向店员询问有没有哈哈的签名照片,虽然已经从别的粉丝那里知道店里给的是复印的签名而不是亲笔签名,不过当店员对我说没有照片的时候还是有些小小的失落只好在离店前多拍了几张店里的照片留念了。

Day 5 - 明洞补货+机场免税店+回国

由于下午两点钟要从酒店前往仁川机场,所以今天的行程就计划在酒店附近的明洞转,不再去远的地方了。睡得饱饱地起床后,没吃早饭,直接步行至明洞,去吃同样知名的“河東館”(和上文老提到的河东勋撞名了)价格虽然不便宜不过浓郁的牛肉味真的超级满足!~店里虽然很大不过依然人满为患,有很多居住在附近的居民或者附近工作的上班族来这里吃饭。
        吃完后就继续逛明洞补货。在要离开明洞前,我们路过了也是美食备选计划的忠武紫菜包饭店,正好午饭也没怎么吃饱,就打算进去打包一份紫菜包饭带走路上吃。当时我们已经把身上余下不多的韩币在之前有意识地花掉了,只剩下一丢丢零钱,看到门上挂着银联标志就进去跟老板点了一份外带,结果付款时老板说我们的银联卡用不了。我们仔细再看了一下门上的标志,原来只限银联信用卡然后只好特别尴尬地问老板有别的付款方法吗。老板说只能现金了。然而我们身上已经没有足够一份紫菜包饭的现金(真穷啊)。。。好在老板特别通情达理地说没关系就让我们走了。真是太抱歉了因为人家都已经把东西打包装好了。也特别遗憾因此没能吃上这家据说是最地道最原始的紫菜包饭。它的八爪鱼和泡菜不是直接卷在饭里的,而是菜和饭分开,确实难得一见。

这里不得不提的是本次旅行唯一的一个遗憾也是最大的一个bug就是来首尔之前实在没能有时间在购物这方面做足功课,导致我在要离开首尔的前一晚才急急忙忙下载了乐天网上免税店的APP,并且查了仁川机场需要提前多久下订单。查到的结果是回国航班起飞时间提前3小时候就可以了,于是我很天真的就这么以为了,于是不慌不忙地一整个白天都在明洞悠闲地逛,想说等在明洞结束战斗后再去APP上把余下要买的东西都统一下单。这么做导致的后果就是稍后我在前往机场的车上用手机下单时被告知购物车里的商品已经不可以订购了,留下我一脸懵逼。由于我的回国航班是19点,后来才知道这些商品只要在当天中午12::30前下单还是来得及的,只有少数商品是提前三小时也就是16点前还可以下单的(其实我直到现在也还不是特别确定到底是不是这么回事)总之就是还有一堆特别想买的东西没能买到!!!
        就这样在巨大的冲击下一直懵逼到了机场,看到了平日新闻中经常出现的韩星们出国的通道。然后又是漫长的排队办理登机手续和托运,接着就去找了穿着红衣服的工作人员帮忙办理退税手续,旁边也有自助退税的机子可以自己退税。完成后就是过安检过海关,然后就可以看到乐天免税店了。原本在网上免税店买好东西后就直接去排队领东西就行,不过谁让我这么蠢地犯了错误,只好在机场的免税店以实体店的价格购买了(以我仅有的发现,网上免税店通常是实体店价格的8.5折-9折,而且可以使用积分及优惠券之类的还能再便宜,最重要的是商品可以单个购买,不像在实体免税店一般不能单个购买,这对我这种仅是自用而不是代购的人来说就很伤~~~)我们的四笔退税有三笔都可以选择退款到支付宝,有一笔只能退韩币给我们,所以只好在免税店里找了个价格差不多的巧克力把退税的韩币花掉花掉!
        至此,我们的首尔毕业旅行就圆满结束啦~回国的航班没有晚点,顺利在北京时间晚上8点到达了首都机场。

写在最后

很庆幸这次毕业旅行选择了首尔,因为是全自由行,整个旅程非常愉快自由,而且非常完美地消化了我们之前在国内计划好的一切行程以及美食清单,除了最后来不及的在网上免税店下单稍微有一丢丢遗憾,其他的全是满分。对首尔的印象也非常的好,是个还想再去好几回的地方~
        对首尔的几个最突出的印象:1.相比国内,首尔街道上真的真的很难找到垃圾桶,但是地上却很干净。2.餐饮都非常好吃,起码我们在首尔的这几天每一顿饭不管是去的知名的店还是自己随机选择的店,饭菜的口味和精致程度都很zzang,但是价格和国内比确实不算便宜。3.饮品明显和国内比有丢丢小贵,比如便利店里最普通的灌装可口可乐,上至街道上随处可见的咖啡厅,印象中价格总体上都比国内略贵。4.首尔的地铁、商场等公共场所,空调给200分不怕你骄傲!真的超级给力超级凉爽,尤其我们在首尔的那几天天气都很热,一乘坐地铁简直来到天堂好嘛!5.在首尔中国人真的很多,中国游客更多,所以不大需要担心语言问题,会简单的英语即可。尤其我们在玩的时候有时需要找人帮忙拍照,经常是英文或韩文上去询问人家能否帮忙拍照,对方也一口一个yes~ ok~。结果等拍照完各自散开后听到双方说话,发现大家彼此都是中国人,真是很逗的场面6.韩国随处可见的便利店真的是各种棒,无论是随时口渴需要买水、T-money卡需要充值,都完全不用担心。当你需要它时,总能发现便利店就在身旁。
        最后的最后还想特别感谢整个毕业旅行前后一直照顾我的男票,无论是前期因为毕业搬宿舍以及其他杂事没能有时间做攻略的我,他一个人做了我们旅行的大部分功课;亦或是在首尔的那几天每天都玩的不亦乐乎以致晚上回到酒店后腿都累到不行的我,男票每晚帮我按摩小腿和脚底,很好地缓解了疲劳,真的是非常暖心非常感恩。这次的毕业旅行因为有你的陪伴,让我很幸福,很难忘。

引用 Bigboss希 的图片:

啊 真的好萌 什么时候能在北京开店啊~

2016-07-25 18:16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7-25 20:5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25 21: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5 18:16:31 的回复:

啊 真的好萌 什么时候能在北京开店啊~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是呀,要是北京有店就好了,实在太萌啦!

2016-07-27 16:15

引用 chenzhiyong 发表于 2016-07-25 20:56:42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chenzhiyong:

2016-07-27 16:19

引用 erivk 发表于 2016-07-25 21:26:11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erivk:楼主写得不怎么好哈哈,第一次写,写得很幼稚,见笑啦

2016-07-27 16:20

楼主写得真棒!

2016-07-28 20:34

感觉你们吃了好多好吃的东西~!我和其他两个妹子就是天天买这个买那个逛这条街那条街,完全没有好好吃饭好遗憾啊

2016-07-30 17:00

引用 狎鸥亭颜值担当 发表于 2016-07-28 20:34:16 的回复:

楼主写得真棒!

回复狎鸥亭颜值担当:

2016-08-01 09:24

引用 —ω— v 发表于 2016-07-30 17:00:12 的回复:

回复—ω— v:哈哈,因为这次去初衷是追刘在石+观光+美食,购物小白也没来得及做太多功课就去了,所以没太在购物上花时间,不过下次去肯定要好好买买买了。基本把愿望清单上的美食计划都实现了哈哈哈,这点很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