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再来的——【台湾】

• 出发时间/2016-06-20
  • 人物/其它

作者的独白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尤其自由行。这些存一下先。
台湾紧急电话】
“交通部”旅游咨询热线 (02)2717-3737
台湾观光协会 (02)2594-3261
台北市投诉专线:(02)2394-9007
台北市外事警察局:(02)2381-7475; 2381-8341; 2381-7494
桃园机场:(03)398-2241; (03)398-2177
台北松山机场电话:(02)8770-3460

然后台湾便利店几乎是万能的,比如7-11,family mart(全家),可以取钱可以免费寄存行李可以复印可以充悠游卡可以交水电费……等等。ummm……我们有支付宝不需要它。

OK,下面是独白。
A.这是一篇无法记录心情的游记,别问我为什么。
B.我本人不是一个文艺的人,虽然台湾很文艺。然而…还是想再来。
C.标题即为心情,原因是还有很多地方没走够,以及还没有和喜欢的朋友或是男人一起走 哈哈哈。
D.所以我将分享给大家的内容是:99%的攻略 + 1%我装的B。
E.选歌选了半天,不能用电音不能用RAP很是惆怅,后来发现这首歌开头就是海浪的声音,符合湾湾的感觉,就拿来当BGM了。希望你们喜欢。"The pale blue light along the coast/is one of those I miss the most…”

对了,辟个谣,去之前看到很多其他人写的攻略提到【台湾公共交通的“博爱座”正常人绝对不能坐,否则会被唾弃】。其实情况没有这么严重,如果列车人少“博爱座”空着且没有老弱病残孕妇等上车,你还是可以坐一坐的。
还有,TIP台湾的蚊子比大陆毒两百倍!!朋友们不管去哪里请做好防蚊虫准备!!。。。血的教训。

大方向

6/20 【南昌——台北台北车站、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堂、西门町
6/21 【台北】野柳、九份、十分、《我的少女时代》打卡
6/22 【宜兰】外澳飞行伞基地、罗东夜市
6/23 【宜兰花莲】几米主题公园、赏鲸、东大门夜市、自强夜市、福町夜市
6/24 【花莲】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6/25 【台东绿岛租车环岛
6/26 【绿岛台东】深潜、铁花村
6/27 【池上高雄】伯朗大道、新崛江商圈
6/28 【高雄】科学工艺博物馆·蛋黄哥懒得展、美丽岛捷运车站、打狗铁道故事馆、西子湾
6/29 【台北】忠孝东路、故宫、淡水
6/30 【台北——南昌

EXPENSES

不含购物总的费用人均7000RMB。

人民币部分:
直飞往返机票 1939
通行证+单次G签 50
入台证 一人200,俩人380,三人560······(下一部分给解释)
住宿(三成人) 2500

食物(三成人) 12000
购物 因人而异

走之前搞定

A.《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个人旅游签注(G签)。
可在户口所在地负责出入境管理的公安局办理,南昌需要两周时间。
需要的材料:两寸白底彩色照片,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户主页和本人页逐一复印)。
B.入台证。
需要经由旅行社代办,我找到的大概是全网最低价200RMB每人,这里顺便把自由行台湾的神强大助手推荐给大家:官网http://www.go2tw.cn/ 官方新浪微博@台湾自由行 。他们有多强大,你们自己关注了就知道~没在打广告,也是之前跑去自由行的好朋友分享给我的~ 之前提到的三个人办理价格560RMB就是网站的优惠活动。
在这里办只需要大概5天,前提是你自己提供完整的有效材料,需要什么材料网站写得很详细。我后来了解到很多年纪大一些的游客为了图方便,会找实体旅行社来办,但价格一般比@台湾自由行高出至少50块。
还有,这个出入境都要用到。
C.往返机票。
南昌很早就有直飞桃园国际机场的航班了,建议大家提早一个月开始刷票。还有,刷票新手买国际机票最好不要在去哪儿买,来自本老司机的忠告(本老司机就是担心你们不够聪明嘻嘻)。
D.台币。
中国银行即可兑换。除了现金,再带张可以刷银联的大陆储蓄卡就可以直奔湾湾了~
E.台铁和高铁票。
台湾自由行官网买,方便快捷直观。
台湾东岸目前没有修筑高铁,所以主要交通工具是台铁,台铁坐起来已经很舒适了,相当于咱们的G字头。西岸游大家则多了一种选择:高铁。【TIP提醒一下,高铁如果是买了兑换券,需要在高铁站人工服务处兑换车票,大家最好比乘车时间提早半小时以上去办吧。】总之高铁可以解决西海岸交通,台铁可以环岛,若是一个人怕寂寞或者遇到台湾假期买不到火车票的朋友还能考虑拼车玩法,蚂蜂窝和台湾自由行这两大网站都可以预订。
F.住宿。
除了台北在朋友家蹭住了三晚,其他都在大鱼网站http://m.fishtrip.cn/?referral_id=232577180&show_wechat_sharetips=true 预订。这网站据说目前做得最成熟的板块是日本的民宿,不过我对这次所有住过的地方也都很满意,台湾的民宿的确靠谱。你们可以用我的邀请码注册:Jamezzzizi,是的没错我有返利。
G.其他拼车和赏鲸的预订项目,后面写到再附链接。

DAY1 台北

这一天是2016年6月20日,NBA总决赛G7,我不管此刻你们看不看得懂我在写什么,反正我詹角逐胜负的时候我在飞机上。。。哭。因此落地后第一件事就是刷比赛结果。现在我也要得瑟地放几张图嘻嘻嘻。

飞机10:50am到达桃园国际机场,取完行李可以在机场出口大厅购买电话卡和悠游卡,不过机场买的悠游卡离开台湾的时候不能退,所以我在台北车站才买的,100台币押金,退卡时扣20手续费。然后要说携程有个神奇的一块钱接机活动,服务好到不行,上次朋友订了之后强烈推荐给我,及其棒。宝岛好行1块钱接机:
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detail/1971255.html?RepeatAction=Activity_Repeat_ProductUrl 下图是接机的车子,我们当时选择在台北车站下车。(台北车站集火车站、高铁站、地铁站于一栋楼里面,很是方便。)

台北车站如需寄存行李,小件可以存在车站内的自动储物柜,貌似是按小时计费,略贵,我没有存在这儿所以不确定。大件存在台铁行李房:从台北车站一层东三门出,过马路之后左侧。晚上八点关门,如果关门之前不拿走你的箱子,第二天超时收费。

这天下午走了几个距离台北车站不远的大众景点——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堂以及西门町,交通工具:捷运。两个纪念馆整点的时候都有换岗交接仪式,下午六点关门,五点为最后一班岗。不得不说湾湾兵哥哥帅炸了,景点无可厚非的无趣但是兵哥哥换岗仪式值得看看。

纪念馆前门口刚好能看到101全貌。

这张地面上写的平日假日还有数字是啥意思你们猜猜~反正我猜了很久最后还是错了。
西门町从天亮逛吃逛吃到天黑,好吃的东西很多哟。下面这家365点了蚵仔煎和葡萄糕。

芭乐太好吃了,很特别的味道,芒果凤梨也好吃,可是由于季节和产量不佳等因素,全程没有吃到我最爱的释迦和榴莲。所以。。。。下次有借口再来了咯!嘿嘿

晚上住在距离台北有段距离的新北市朋友家,一夜没睡着,并非激动开心或是吃太撑,而是因为机车实在太响了。。。。

DAY 2 东北角自然文化之旅

一日游为拼团,30多人的大团。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1558.html?cid=1010605。110RMB/人。
没有强制购物,导游很热心,景点很热,蚊子很毒。

野柳的这些坑看起来就像猪鼻子哈哈哈哈,土堆里嵌的一块块白色的物质导游说是海洋化石。

最著名的女王头,一票人在烈日下排着队等着和女王合照,这么俗的活动我自然不去凑热闹,我算计着能掐断女王的脖子然后篡位呢~不过这块称之为“女王”的石头本来就是经过日积月累的风化形成的,所以海风再吹个几十年,它真的会断叻。

下一站,九份九份为一座山城,其实感觉很像缩小版重庆九份老街同样有很多很多很多小吃,可是人巨多呀。吃货推荐:牛肉面、冰滴咖啡(可以要求老板加牛奶)、护理长卤味、盐焗杏鲍菇、阿柑姨芋圆、赖阿婆芋圆(我只吃了赖阿婆,秒杀大陆的芋圆店)、弹珠汽水(味道一般般,玻璃瓶里面真的有一颗玻璃弹珠,我拿在手里无聊地摇了一路-  -)、翡翠螺、苦瓜汁(之前从来没喝过,人生的乐趣在于尝鲜,别怕苦)

哦,马英九来过的店,那又怎样。

下一站,去十分放天灯。途中经过一港口,停靠在岸边的船上挂着硕大的电灯泡无数只,它们的作用有点牛逼,晚上把船停在海面上开着灯,过一会儿鱼就会被吸引过来,然后,被捕。

十分放天灯——地地道道的游客行为天灯包含在一日游费用里面,随机分配四人一只灯,每人在一个面上写愿望,总之爱写啥写啥~

行程结束已经是傍晚,回到台北车站(这个地方我去了可能有两百次哈)。
接下来打卡《我的少女时代》,第一站男女主角自习的奶茶店——小歇泡沫红茶店。地址:新店北新路一段88巷1号之2,用Google maps导航。他们在台北有好几家分店,但是拍电影的地址只有这一个。老板和老板娘萌萌的,说之前有很多韩国年轻人慕名前来。待在店里喝了奶茶,吃了东西。
第二站旱冰场——台北市青少年发展处,就等于大陆的少年宫。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仁爱路一段17号,捷运善导寺站下车之后导航步行10来分钟。

事实上台湾有打不完的卡,随便搜一搜发现整个台湾都是电影取景地!或是MV取景地!大概是因为湾湾真的太美了~ 对了,在台湾骑机车需要驾照,但他们不承认大陆的驾照(公证过的也不承认),所以想要租车的朋友们只能租电动车或者自行车。

DAY 3 罗东夜市不是士林夜市

今天要上天。
台北出发,由于我目的明确,所以直奔飞行伞基地。台铁坐到头城站下车,然后乖乖在车站门口等的士(别乱跑,因为走到其他地方可能压根看不见的士)。外澳飞行伞基地地处半山坡,靠走的上去基本不现实,所以得打车,一口价300。我留了张的士师傅的名片,他说整个头城只有四五辆的士。。。
其实离基地有一个更近的台铁外澳站,但从这下车你还是没办法上山,当然体力好又不怕热的朋友你们真的可以考虑步行。或者试试打名片上的电话~

首次坐在火车上观海。
在大陆乘火车看过沿途的山 看过田 看过黄河长江牛牛羊羊,就是没看过海,初次相见,还是觉得有点神奇有点美好~海环着山,山面着海。听过一位当地人说,台湾的可爱之处就在于它既有山又有海。的确。

嘻嘻嘻嘻嘻偶像第二次出境~
然后说点正经的。。。哦,首先玩飞行伞的价格是1200NTD/每人,预约方式看下图。没有预约的话下午3点之后可以在现场排队报名参加,天气不好不飞。特意问了老板网上预约的方式,给了个邮箱地址 t95911@yahoo.com.tw 但老板说邮件不能定期回复,所以最好还是电话预约。
会玩的可以自己单独飞,没经验的就绑个教练在你身后一起飞吧~哈哈当然不是真的绑在你身上。

飞行伞降落在海边沙滩上,位置距离外澳车站只需要横过一条马路。由于教练每次带游客飞完不可能自己再爬上山,所以我们的行李可以让基地派下山接教练的车子顺下来,这样我们也不用再跑上山去拿行李啦,省时省力。
接下来必须夸一夸湾湾的铁路系统。对于自由行游客来说,最头疼也最辛苦的事情莫过于顶着酷日全程拉着大箱子环台,但台铁的乘客往往不会太多,除去遇到节假日,你可以从从容容买到票并且上车不用站着。甚至有时候运气不佳没有提前买到票也不必担心,台铁有种区间车,车厢大致和我们大陆的地铁一致,可刷悠游卡进出站,票价亲民(相当于乘公交车),站台可以找到时刻表,基本不晚点。这天离开飞行伞基地,我就直接过了个马路刷悠游卡从外澳车站前往罗东车站,晚上住在罗东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10465164365/ 房间很大很干净,罗东车站出来打车5分钟可到,距离罗东夜市一公里多。

湾湾的凤梨不塞牙~
罗东镇位于宜兰县,面积不大。罗东夜市荣登我心目中本次行程最棒的夜市 据非官方旅游网站举办的台湾网友票选活动称,台湾美食之都由宜兰取代台南,所以不爱凑热闹的我慕名来到这里。后来被当地朋友笑说,还没见过去罗东不去士林的人哈哈哈~
下面食物全部强烈推荐!廖记、月亮虾饼、章鱼烧一定要吃啊啊~

DAY 4 由几米的故乡 到太平洋赏鲸

大清早的罗东镇,没啥人,静得很。没有了台北那么多的机车大队,睡得不错。
出发前拜托民宿老板娘叫了辆的士,然后特意,真的是特意为了拜访几米的故乡,赶到宜兰。之所以说“特意”是因为从宜兰的火车去下一站花莲其实是要经过罗东的,好在要去的几米主题公园就位于宜兰火车站步行三分钟范围内。没有跑得太辛苦。
这个公园实际上占地面积特别小,目光所及之处就是它的全部,哈哈但是没有后悔跑过来,而且觉得下次赴台可以安排在宜兰住一夜。所以这次对宜兰其实没有太多感想。

向左走向右走。哎呀我才不文艺。

好了,到了宜兰火车站,连车站的建筑都是几米的作品,很有情怀。

花莲第一站去太平洋晒太阳哈。我只想说自己蠢,是真蠢,之前做攻略明知道如果坐在甲板上看鲸豚会被晒死,但偏偏这一天鬼使神差穿了无袖和短裤,结果……我还是不怕死地坐在甲板上任太阳公公肆虐我。但是!我常说上帝是公平的,虽然被晒伤但是运气极佳看到了领航鲸和飞鱼。说运气不好的可能出海一次(通常是两小时)什么也看不到,普通人能看到海豚,然后我是被眷顾的遇到了一支领航鲸团队嘻嘻。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0941.html 145RMB/人。提供接送。这类项目一般都声称99%能看到鲸豚,但是真的不一定哈,因为鲸豚并不生活在花莲港这片海域,它们只是随洋流路过而已。
到码头后,登船。

话说太平洋的浪是真大,没吐大概是上船前吃的晕船药起了作用,可是返程的时候船速飚起来风浪就一直拍在脸上,感觉自己被太平洋强奸了。。。

离开码头,司机师傅把我们带回花莲市区,下车便看见一家寿司店,肚子饿了便没有依照行前攻略径直走进去吃。后来发现是一家连锁,吃完还想再去,店名叫做争鲜,台北也有。价格是南昌寿司店的一半,味道不错,就是缺了牛油果。

跟大家吐槽这家花莲大西瓜(自强店),去了两次,第二次买到盒装西瓜,整盒都坏掉了,店主看起来也不是很nice。
花莲的夜市经过整体规划,三大夜市(东大门、自强、福町夜市)融合,放在了一个片区。但个人感觉商业气息较浓。下面那家妙不可言鲜榨果汁店特别多人排队,按照我的“吃东西就要找人多的店”原则,排队买到木瓜牛奶,很好喝~
总体感觉花莲的好吃的并不在夜市,大家如果住民宿可以问问民宿老板,让他推荐地道一些的好吃的。下面附几家民宿推荐的。

说到民宿,在花莲的两晚住这家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8643096956/ 老板娘超级棒,来回火车站接送,去之前联系到她还帮忙订票。订房时另外订了早餐,老板娘提前一天来问喜欢什么口味,第二天早上准时把吃的送来房间。饭团是吃过最好吃的饭团!

DAY 5 花莲拼车 发现心形石头

拼车游线路:清水断崖——太鲁阁——东西横贯公路——七星潭。住处接送。9座商务车。
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442.html 130RMB/人。
有了拼车,自己完完全全可以偷懒,优点是太轻松,缺点是太无聊,唯一的乐趣便成了在七星潭寻找心形石头~
要到导游兼司机的名片,也就是之前提到的台湾自由行公司的,的确是靠谱的公司。导游玩性也很重哈哈,讲了很多原住民的故事。

清水断崖,一张雷同了无数次的照片。
途中经过太鲁阁桥,导游说是《破风》取景地,回家后把电影搜出来看一遍,大部分都在湾湾拍的呀,超台的一部电影呀。
彭于晏送给你们。

中途在便利店补给粮食。

东西横贯公路遇到的酷炫歪果妹子。
然后到达七星潭的时间是下午三点,又是一轮暴晒。之前来自由行的小伙伴行程安排在七星潭看日出,暴晒后我深深体会到,假如是清晨在这儿走走兴许是惬意的,下午还是算了吧。花了半小时找到一颗高仿真心形石头,人生圆满,去买冰激凌慰劳自己。

傍晚回到花莲,导游推荐一间好吃的鹅肉店,也推荐给你们~来到花莲不要错过~看起来很寡淡,实际上可好吃了。

DAY 6 台东-绿岛

噢终于要去绿岛了。这趟没打算去热热闹闹的垦丁就是把时间留给绿岛了~(垦丁当然是要下次去嘻嘻)
绿岛,又叫做火烧岛,台湾第四大离岛,关押政治犯的地方,因此衍生出独特的监狱文化。
绿岛的海水号称全球前十干净。
不少台湾居民会选择绿岛来度假,我有幸在这里认识同龄台北小伙伴Waylon写到这儿才想告诉你们这次我是带大妈组合来的,能遇到同龄local people简直感动!
还是先从花莲乘台铁抵达台东,出站后找到客运大巴站,大巴不唯一,20分钟左右会有一班前往富冈渔港码头,最后再从码头乘船40来分钟就能到绿岛了~船票提前请民宿预订,到现场再交钱,往返绿岛每人900台币。
这间民宿我不是太喜欢,就不推荐大家了~对了绿岛之前打造了一个监狱主题民宿,但我订房的时候还没有开放。似乎很多人对感受监狱生活兴趣浓厚,你们可以自行搜索。

民宿工作人员带我们去租车店租电动车,每辆600NTD,24hours.据说在绿岛没有驾照也能骑机车哈,因为没几个交警哈。但是大家骑车一定注意安全啊,头盔乖乖戴起来。
似乎没有机车的话在这个岛上没法好好玩耍——虽然如果啥也不干光骑车绕岛一圈只要四十分钟,但岛上很多小小的自然风景,你总会想要停下来拍个照,驻足一会儿的。
我们可能在来的路上晕船了,于是在房间睡了一小时才出去活动。骑机车环岛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据说为了保护岛上的野生动物,绿岛的道路上没有装路灯,所以有些景被错过了。

很喜欢绿岛,还吃了炸飞鱼漏拍照了。不能说它有很多很多好玩的,但绝对是放慢生活节奏的度假好去处。唯一缺点大概是热。
明天准备去潜水咯。

DAY 7 绿岛-台东

和Waylon的相似之处除了年龄,还有我们都是带家长出来的哈哈哈。没想到他起了个大早陪家人看日出,share给我的照片刚好是我错过的景,写这些的时候已经征得同意,就直接把他的图发上来啦。哈巴狗和睡美人岩石&紫坪。

谈及看日出,首先我已经没有这个情怀了其次是起不来,好吧主要原因就是起不来-   -。
我慢悠悠地起床吃过早饭后就奔向潜水中心啦~绿岛潜水店家有很多,价格都一样2500NTD包括拍照。BTW有条真理叫做:全球潜水一般黑。说得真没错。
建议大家潜水之前别吃太多,或者尽量提早一点吃。

海底世界太棒了,看到了两条尼莫,圆了小时候看动物世界时候的梦。深潜之后就会体会到以前的浮潜简直弱爆了。
绿岛特产鹿肉,也有很多民宿老板会带游客夜访野生梅花鹿。潜水之后偶遇一头活哒~
然后午饭特意点了鹿肉,味道不错~

下午乘船离开绿岛台东的民宿老板娘开着一辆7系老宝马来火车站接我们。老板娘中年人,刚见面时冷酷气息扑面而来,后来聊着聊着暴露闷骚属性。大家如果去台东,她家非常值得一住,不但开车送我们去吃好吃的,还听她讲各种阿妹呀A-lin啊从台东长大的故事。她本是台北人,受不了台北的喧嚣之后逃来台东生活,养着几只大狗。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9767072948/

地图是老板娘给我的,右上角写的都是好吃哒~每家店的距离也不远。
冲着七里香的店名找到水煎包,超好吃!店里生意特别好。还有就是民宿老板娘推荐的绿豆算和面线,便宜又好吃的良心产品!
吃完就逛到铁花村。

不知道是不是生活在海边的人都自带浪漫细胞,这个地方我感觉和泰国很相似——一个公园,一块空地,几排木桌,很多灯光……一把吉他,还有不具有攻击性的人们。

DAY 8 吃池上便当

再坐一次老宝马去火车站往池上前进。
台东好吃的忘不了啊忘不了~

池上的行政级别是乡,主要生产水稻,也就是除了田没啥特色。哦出名的原因好像是因为便当,所以为了吃便当而来。不过走了一圈发现这儿自然环境太优美了,很纯粹的优美,随手一拍就是幅画。
从又破又小正在装修的火车站出来之后有一排租车的店,自行车(100NTD)、电动车(300NTD),再三唠叨骑车的朋友们请注意防晒,我已经是巧克力的皮肤在这儿又加深了一个黑度。

池上很小,安排半天时间绰绰有余,吃完饭动身,往西移动。依旧台铁。
之后便没有东线那么好看的海了。

台东高雄的路程大概3小时,高雄的夜市也非常多且热闹,从新崛江商圈逛到新光三越。下图猪血糕、虾仁沙拉、桦达奶茶(号称不加冰块的奶茶,的确口感纯纯的),还有心心念念很久的鲷(diāo)鱼烧,一口咬下去只有满足来形容。奶茶和鲷鱼烧在新光三越地下层就有。
高雄两晚住在三多商圈捷运站附近的公寓(找房子的时候也找到了85大楼的公寓,但是看起来房间太小就没有订),地理位置超级好,购物及其方便。最让我意外的是走进房间关上房门后发现门上贴的小黑板上写着我的名字。有意思。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8618589973/

DAY 9 高雄

高雄之前Waylon就给我推荐了个只有台南才有的“台南麦当劳”——丹丹汉堡,于是这天一早我就出门找它。
是一家汉堡和面线并存的中西结合店,汉堡很棒,面线没有台东的好吃哈哈~

全世界最美地铁站之一的高雄美丽岛捷运站,可以说,只要有一千个人,就能拍出一千张一模一样的照片,索性不拍。
来之前通过@台湾自由行做攻略的时候看到近期科学工艺博物馆举办蛋黄哥空间展,微信表情包里面的萌萌蛋哥,Google maps搜一下地址就好。
话说@台湾自由行微博经常推送台湾将要举办的活动展览节日等等,留心一下可以找到很多有意思的东西。
蛋黄哥展门票280NTD。

羡慕这些小朋友,以及生活在台北的小朋友们~

这张照片在诚品书店楼顶拍的。This is高雄
下午去的西子湾、打狗铁道故事馆以及中山大学在一条线上。捷运西子湾站出站然后搭一下公车。
打狗铁道故事馆门票99NTD。

从打狗铁道故事馆可以远眺到高雄港。

DAY 10 淡水周杰伦

西线只在高雄停留了两天,然后搭高铁回台北,还有重要的一个地方没去嘻嘻~

先是沿忠孝东路逛到微风广场,伦妹代言的商场,微风的松高店开了一家LINE,大儿童必去。然后陪家长去了一下故宫,门票250NTD,我没进去,乖乖坐在外面等。Waylon告诉我的小TIP:去故宫从士林捷运站出,去士林夜市从剑潭捷运站出。。。故宫我连照片都懒得拍,用小本子盖了章就赶紧撤了。不过故宫的手机充电站很贴心~

故宫出来之后先乘公交回到士林捷运站,然后去淡水咯~
在略遥远的方向,有一个地方叫做淡水,也就是我们周董生长的地方。总之从捷运线路图上可以看出它有多远~
淡水有名的景点有小白宫、真理大学、红毛城、淡水老街咯,前三个一路走下去就好,淡江中学不准游客进入。

其实走走这种小巷,没有旅游大巴,没有叽叽喳喳的团客,就是我的愿望呀!

下图右边的百叶温州馄钝,又是Waylon告诉我的哈哈哈,简直知己啊。是我伦年轻时爱吃的店,很搞笑他们还特意树了一个周杰伦套餐的招牌,一看就像是为大陆游客准备的。鸡腿味道不错~ 然后淡水老街很值得一逛。

热情的Waylon同学说,在我离开台湾之前要让他尽地主之谊,于是带我吃他的私藏石头火锅。吃货遇上吃货小伙伴,没有比这更赞的事情了~
这家店基本上也只有当地人会来,名字叫天喜小火锅,各位看官要去的话导航就好。(嘘!把他的私藏火锅暴露了)
大家排排坐,吃火锅,这种感觉很棒。菜都很新鲜,再去台北一定还要去哇。

DAY 11 回家

舍不得,但是要走了。早晨准备去机场,和马路上匆匆的台北上班族擦肩。

回来时整理了一路集的章,做了功课的朋友们都知道,去台湾准备一个小本本,在很多景点有自助盖章处,就当纪念啦。盖完章记得把印泥盖子盖起来哈。

好啦,还有很多吃的没吃,玩的没玩,看的没看。因此,大致YY一下下次要去:台北台中台南垦丁台东宜兰…………

END.

那個地面的數字是 開放走十字型人行道的時段 (不像傳統是兩段式過馬路) 但這只有人潮多的交叉路口才有

2016-07-24 23:49

引用 陳建佑 发表于 2016-07-24 23:49:31 的回复:

回复陳建佑:嗯嗯我后来已经弄清楚啦~谢谢你

2016-07-25 00:27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7-25 01:03

引用 akiramaggiewang 发表于 2016-07-25 01:03:55 的回复:

回复akiramaggiewang:我也拖了有半個多月~哈哈有時間快去寫完它

2016-07-25 01:14

引用 rainbow.zzzizi 的图片:

2016-07-25 01:4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25 09:25

引用 swidney 发表于 2016-07-25 09:25:13 的回复:

回复swidney:谢谢你!

2016-07-25 09:57

真美!

2016-07-25 10:33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25 13:54

引用 kikivizi 发表于 2016-07-25 13:54:47 的回复:

回复kikivizi:去吧去吧 還有辦證

2016-07-25 17:00

请问如何买一元接机啊?

2016-07-25 23:50

引用 tuzi 发表于 2016-07-25 23:50:02 的回复:

请问如何买一元接机啊?

回复tuzi:我購買的鏈接是這個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detail/1971255.html?RepeatAction=Activity_Repeat_ProductUrl如果現在無法購買,可以直接上攜程搜一搜,因為每個時間段活動不一樣

2016-07-26 09:29

麻烦问一下楼主,去外澳玩滑翔伞是直接坐火车到头城,出租车去的基地,玩完以后行李会送到落地的地方外澳,然后再从外澳坐巴士到火车站离开的吗,整个行程需要多久时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