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别的巴厘岛之旅(国外就医+一日蓝梦岛+清澈海水+照片视频)

水杯 (河北邯郸) LV.5
2016-07-24 01:30 650/2

国际惯例,先上传几张照片吧

如果说,时间可以冲淡一切,那么旅行就可以增加生活的色彩,如果你觉得单调,那就再来一次,不行,就再多一次。
或许习惯了旅行,每年夏季在天气最为潮热的时候,向往旅行的心情总是格外躁动。
2013,香港
2014,云南http://www.mafengwo.cn/i/3169567.html
2015,青海湖http://www.mafengwo.cn/i/3434241.html),普吉岛
2016,杭州乌镇http://www.mafengwo.cn/i/5405887.html),张北沽源
这个夏季我们锁定——巴厘岛

其实选择巴厘岛纯属偶然,因为工作的原因和骁同学的小升初一直确定不下来,我们的计划一直变了又变
开始的选择是草原自驾深度游,无奈搁浅
然后的选择是斯里兰卡8日,时间不巧,放弃
再后来,赶上巴厘岛的行程有优惠,遂果断下单。

下面是本次的行程单,大家参考
7月9 北京-巴厘岛
7月10 【独家梦幻岛出海全日游】-【乳胶店】
【独家梦幻岛出海全日游】
7月11 【阿勇河漂流】(1小时)-【漂流餐】-【乌布皇宫】-【珠宝店】-【POLO店】-【海神庙】-【精油推拿60分钟】
7月12 参加当地“蓝梦岛一日游”
7月13 【咖啡店】-【土产店】-【红树湾中餐厅】-【库塔】-【洋人街】-巴厘岛-北京
7月14 北京

出发前,做了大体的准备。
一、提前采购了些旅游的必备品:
防晒霜(必备,70倍以上啊)
泳衣(两套)
感冒药、退烧药、消炎药、创可贴(必备,必备,必备啊,印尼的医疗真心贵,后续详述)
潜水面具(可选,因为那里的都是公用)
手机防水袋(必备,防止手机进水,拍照需要)
浴巾(可擦干,还可在飞机上保暖,飞机上好冷)
颈枕(飞机上可相对舒服些)
二、网购电话流量卡或者办理手机漫游
如果没有手机一天,也许我们都会疯掉。虽然巴厘岛酒店有免费WIFI,但是有时不稳定,网上的流量卡6G才40元,很划算
或者提前在国内开通手机漫游
三、联系停车业务
我们的旅行团是从北京出发的,我们从河北邯郸出发,尚有500公里路程,虽然高铁很方便,但是考虑到行李箱太大,来回上下机时间都在凌晨,而且回程或许还会临时动议去其他地点,所以决定开车前往。但是首都机场的存车费实在昂贵(80元/24小时)。到某宝上寻找省钱方式,果然发现有一种新兴业务‘美泊停车’,经过查看评价和某度查询,果断下单,100元6天,搞定停车业务,最主要的还可以机场交车,真心方便!值得推荐!
四、下载手机APP
考虑自己的英语很渣,下载了有道词典,巴厘岛翻译,又怕自己迷路,下载了谷歌地图,其实大众点评还是有用的。
五、适当兑换美金
美元是通用的,而且小面额的美元可以当小费。巴厘岛小费盛行,人民币和印尼盾都不太合算,如果准备些1美元还是不错的。

第一日

外地来京,可以选择在机场附近的天竺镇居住,这里距离机场很近,开车到T2航站楼10分钟不到,而且可选酒店很多。
我们在某程上选择的布提克,房间虽然不大,但还算干净,价格也合适,推荐大家选择这里。每个整点还有班车接送。

4:00集合,我们3:40到达机场,美泊的代驾员已经在停车场7号通道等我们了,第一次使用有点小紧张,不过人家有
工装,全程录像,接头暗号也都对,果断交车。

首都机场就是不一样,大清早4点钟,人就乌央乌央的。

上机前,本来都打包妥当的,但是唯独忘记了那个70倍防晒霜,安检时被查出来。两条路:要么寄存,要么拿回去打包。
为了不浪费,果断决定回去打包,在机场打包处25元,打捆托运。
托运时,受理员说这个太轻太小,有可能过去后找不到的。
没想到,下机后,它还和我们不离不弃。(后来发现,这几天巴厘岛多亏了这个防晒,否则回来要变煤球了)

经过漫长的七个小时直飞,终于达到印尼的旅游圣地巴厘岛,这里也是近年来中国游客经常光顾的地方,据说霍建华和林心如的婚礼月底就要在这里举行了,我们也算是打个前站吧
按照节气上来说,这里应该是冬季,但是印度洋的暖湿气流,丝毫感受不到这里有丝毫的凉意,到处是郁郁葱葱,满眼的绿色。

从机场出来,途径收费站,这里的“守护神”不是中国的石狮子,是下面这个,我叫不上名字,但接下来的几天里发现巴厘岛这里有很多这样的石像

途径超市,采购,按照汇率,人民币:印尼盾=1750:1(有的可以换到1868:1),用万事达和VISA也可以,这里银联不可以,但之后在大型的购物网店,银联都可以使用,汇率也更合适,建议大家尽量少换。

入住GOODWAY,说好的四星呢,说好的一流酒店呢,瞬间感觉不好了

也许是期望值太高了的缘故吧,这里的四星和国内的四星真的是不一样!
来之前在蚂蜂窝上看的蜂友评价,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风景,三流的沙滩”。
看过之后还真真的有点失望,房间老旧——失败,床单不干净——失败,阴暗潮湿——失败。失败,失败,失败!
这个酒店几乎95%以上接纳的都是中国人,整个酒店设有一个公共泳池,不同房间分布在酒店的不同别墅区内,没懂单体别墅都不超过两层。
其实,如果放下心态来看,还是有可取之处的。

来张自拍吧,角度还好吧?!

晚餐就是在酒店的餐厅吃的,这里的夜来的很早,不到18:30,天就完全黑下来了,北半球已经适应20:00黑天的我们表示很压抑
菜吗,不是很多,巴厘岛炒饭,意大利面,外加当地有名的“BINGTANG"啤酒,做工尚可,还是那句:不要过分挑剔就好
本来准备查找下英语,报菜名,没想到,酒店居然把菜谱都翻译成中文了,买噶扽,这叫我感觉不到一丁点的国外感了,好嘛
就连付账时,服务员都会问你:人民币,可以!

吃罢晚饭,早点回到酒店休息,7个小时的飞机着实休息不好,本想好好休息一晚。可是,可但是,但可是
这个小妞,居然发烧了,是的,她又发烧了
9点钟,我们用带来的体温计量了下37.8,还好,睡前给她吃了点消炎药
凌晨2点钟,再量体温,已经38.5了,赶紧给她吃了退烧药,并敷上了退烧贴
一夜就这样担心地一直给她量了又量。
直到早上7点,她的提问还是在38度左右徘徊。
我让他妈先去吃早饭,本想今天就不带她去参加任何活动,在酒店休息的
没想到小妞还是很坚强的要求一同前往。
我们抓紧带好物品,给她服了药,然后一起坐车开始今天的旅程。

第二日

因为原定的梦幻岛游客太多,所以今天的项目改为:皇宫——漂流——POLO店
乌布皇宫坐落在素有“巴厘岛艺术重镇”之称的乌布,并位于市内两条主路Jl. Monkey Forest和Jl. Raya Ubud交叉口处的繁华地带。这栋在16世纪建成的宫殿气势恢宏,尤其是外观精美的石刻艺术,堪称一绝。当时政府规定所有建筑的高度不得高于椰子树,皇宫也不例外,因此这座建筑并不高。远远看去,宫殿的大门像一座塔形的牌坊,虽称不上华丽,但足以让人过目不忘。这座宫殿是乌布王朝请了当时著名的艺术家设计而成的,光是殿内精致细腻的手工雕刻就值得仔细欣赏一番。随处可见的金箔装饰贵气逼人,让整个气氛更显辉煌。如此精致的皇室建筑,吸引了许多艺术爱好者慕名前来参观。皇宫内共有60间房,虽然在1930年代就已经开放部分皇宫供大众参观,但至今依然有王室后裔住在这里,他们和平民一样需要自己努力工作以求谋生。乌布王室如今依然受到广泛的尊敬,在商界和文艺界也举足轻重。

乌布皇宫并不太大,顶多就像清朝大臣的宅院差不多,也并无过多讲解,多是游客自行观看,这里的建筑和雕像极具东南亚海岛特色,与国内所信奉的宗教完全不同。
同时,这里进去参观之前,无论男女都要围上一个”裙子“,以示对神明的尊重,并且大门口处张贴有汉字的告示“孕期和经期的妇女是不能进入的”

距离乌布皇宫不远,就到达阿勇河漂流了,这里的漂流早在国内听其他人提过,也经常见蜂友们评价说体验不错。
不过就是导游一直在劝我们可以加价参加多一段的漂流,比原来的更刺激,更好玩之类。
全团的人员这次倒是意见统一,都没有同意加价参加活动。

小妞因为发烧,就和妈妈在岸上等我,我本不想参加的,但是她俩还是一致对我说,再不去,就实在对不起这次的团费了
我就代表他俩参加这次的漂流了
上船前,换上了泳装,穿好救生衣和头盔,拿上船桨,每船大约乘坐6——8名,由1名船工掌舵,我们向下游前进。

巴厘岛的漂流比国内我们参加的其他漂流有个好处在于这里每隔一段,就有水流的变化,带给你不一样的刺激
而且在遇到石头和浅滩处,船工会故意放慢速度,等待与其他船只相遇,互相打水仗,增加情趣
在漂流的后半游,两岸的景色又有如进入原始森林的感觉,所以说,总体来说,这次的漂流还是不错的
只是,只是,这里的水太脏了。

下船后,我们统一乘坐漂流公司提供的运输车回到出发地,享用他们提供的漂流午餐
虽然只有简单的5种,但是这里居然有素菜,还有茶水和矿泉水供应,记得,你要多喝几杯这里的饮用水,因为其他地方的会很贵,而酒店的水又不能直接饮用。

小妞的烧还是没有完全退下去,本来我们想提前离队直接回酒店的,但是领队说,这里离酒店很远,再说今天只有一个POLO店了,不如再坚持一下吧。
POLO店我们也是进去就出来了,冷气很足,折扣也不错,两件五折,有的T恤折合人民币才不到300元,换洗来穿,还是不错的。

回到酒店,我们的心都被小妞给困扰了,下午一段时间她的温度都上到39.5度了,回来后,赶紧给她吃了退烧药和消炎药,因为高烧,她已经毫无力气了,只有躺在床上睡觉。新的困扰是,我们带来的感冒药、退烧药就快吃完了,她妈赶紧去和团里的其他人借药,是的,是借药。因为这里很少有药店,就算有,咱们也看不懂啊!最最关键的是,小妞对“对乙酰氨基酚”成分过敏,就是说她对绝大多数感冒、退烧药都过敏,团里面能借的我们都借遍了。团友们还是发扬了全国一家亲的友爱精神,在此表示真诚的感谢!

第三日

一夜的担心,测量,总算体温没有再维持在39度以上,我们的心稍许放松了些。
今天的项目是梦幻岛和精油按摩。

早上乘车奔向码头,统一换成快艇前往“DREAM ISLAND".
快到岸边时,赶上退潮,快艇不能靠近,所有人员只能下船,趟水上岸,稀稀拉拉,感觉像是”诺曼底登陆”。

刚到时的海水还是清澈见底的,只是岸上的沙子颗粒太大,有点扎脚。随着海水的涨潮,海水一点点就变得混浊了。
这里都是自由项目,可以骑骆驼、骑车子、乘坐海上单人皮划艇等,当然也可以参加滑翔伞、海上摩托项目,不过是要单独收费的

这个船

这个船不是我们做的,是它隔壁的小船哦

这个小伙,开的好帅,而且晒的好黑啊!据说他这条件,在巴厘岛娶四个老婆一点问题都没有!

这里的项目都是自由活动了,太阳很毒,我们到海里的秋千上拍了几张照片就晒的很疼了,后来发现团里另一个带孩子的哥们,下午回酒店就明显的黑了一圈。
小妞身体还是不太舒服,中午吃过自助餐后,她的体温又不正常了,我们也无暇参加其他活动了。

下午坚持参加了“精油按摩’体验,老实说,虽然这是巴厘岛最为推崇的休闲项目,但是给我们的感觉是有点敷衍,也许这里的SPA不太正宗吧。

等晚上回到酒店,小妞的提问又蹿升到39.3度了,看看几乎被用光的退烧药和消炎药,我和她妈一致决定不能再拖下去了,坚持找领队去医院就诊。
领队上车前,告诫我们,这里的医院医疗费十分昂贵,要有心里准备,为了孩子,就是这时,需要回国,我们也得认啊
一个据说是她们这里正规的医院,以我们的审视标准,大约相当于我们这里有一定规模的社区门诊或者私立医院,简单的挂号,测量体温,测量体重,测量血压(是的,居然测了),问话,前后不过10分钟,建档,开药,交款。86万印尼盾,折合人民币488元,大约20片不到。这真的代表了国外的就医水平?我也是醉了!

回到酒店,给她服用了一粒退烧药,大概就是布洛芬成分,12点小妞的烧居然退了,居然退了,是的,她就吃了一片。
直到回国,我们再没给她吃过一片那里开过的药。
我想这个小妞大概也是想让我们体验一把国外就医的瘾吧!
不过好在出国前,团队上了意外医疗险,保存好就医记录和相关资料,回国后可以进行保险理赔。这也算跟团的一大保障吧!

第四天

今天的阳光格外灿烂,因为小妞不发烧了。
今天的旅程按计划是自由行动的,很多团友都参加了地接导游宣传的“大堡礁”之旅,人均费用200美金,折合人民币大约1300元吧,价格不便宜,最主要的是我们在网上很少看见这个景点的宣传,倒是出国前在蚂蜂窝上看见大家推荐的“蓝梦岛”非常值得推荐。
遂我们剩下的8个人,统一在某宝上,联系订购了当地的蓝梦岛一日游,今天我们就去看清澈的海水,参加浮潜体验、海底漫步了。

8:05,酒店大厅,司机就来接我们了,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他拿的纸上有我们参加人员的名字,正好8人,坐上他的商务车,前往码头

将我们交给一个快艇船主后,我们稍微等待了下,9:30出发前往蓝梦岛,半个小时的船程。
这里的码头海水已经清澈见底,仿佛是家里的水盆一样,肉眼看下去,就像镜子一样。
越接近蓝梦岛,海水的颜色越变化,几乎是绿色的,是我以前从未见过的。

换上小货车,先是进行环岛游

然后,看到了闻名遐迩的“恶魔的眼泪”,名不虚传,震撼力十足。

再之后,在梦幻沙滩戏浪。这里的梦幻沙滩,非昨天的梦幻岛,不可同日而语。
景色美,水清,浪大,很多澳洲休假的家庭都在这里玩耍。

午餐,我们每人都有一天鱼哦,卖相虽然一般,但吃起来真的不错!

稍作休息,我们就在这里乘坐了香蕉船,拖船很负责地想把我们掀翻,幸好我们集体求饶,放了我们一码。

就在这里,参加了海地漫步,我是第一次参加,稍微有些紧张,扣着个大罩子,不带任何氧气设备。我一度怀疑会不会被淹死?
做为我们这组唯一的男性,我最后出场,看见她们都平安上来,我这扑通扑通的小心脏终于可以放心了。
海地世界,真的妙不可言,虽然知识短暂的十分钟,但是带给我们的感受实在是用语言难以形容。

接着,我们又参加了浮潜体验。出去安全考虑,我们被放在小船两侧的渔网之内,可以自由趴在水面观看。
我带着套着防水袋的手机,本想多拍几张照片,但是或许受水压影响,我的MATE8,怎么也按不下去拍照键。
不过多亏我的聪明才智,录了一段视频,欢迎大家观看。

浮潜一会,大家都累了上船。我们换下一个地点进行再次浮潜。

咳咳,等等,等等。

我晕船了!晕船了!晕船了!

你没有看错,我没有写错,我是真的晕船了,小船晃来晃去,我都快崩溃了,肚子里翻江倒海。

关键是下水去的那几个人,包括小妞玩的不亦乐乎,而我只能祈祷快点结束吧!!!

正在我坚持不下的时候,我发现同船的另一个女孩居然也晕船了,她居然吐了!是的,我挺在了最后。

看到她吐了,船上其他人就赶紧上船了,因为这都是一片海域啊,没准一会飘水身上去啊!!!

而我幸免,坚持到了上岸!阿门!感谢佛祖!

岸上,休整了半个小时,总算好些了。
我们又继续前往红树林参观。
这里的树根是红色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叫做红树林。
水面很平静,丝毫没有大海的波浪。
拐来拐去的水道,像是到了白洋淀

下午4:30,我们统一回到码头,乘坐快艇,向巴厘岛返航。
回程坐在了快艇的上部,我的妈呀,浪大,风大,我真怕被颠下大海啊!

回到宾馆还早,本来想吃了几天的炒饭、意面,今天出去找一家特色的海鲜餐厅或者中国菜馆,大众点评推荐的“老大餐厅”,好评很多。
但是,痊愈的小妞,居然坚决不去,她的理由是,前几天发烧,没吃好宾馆餐厅的饭菜,她还要在这里吃。
我,气愤的,晚餐无对话。

第五天

今天的行程,几乎都是购物相关。
先是去了咖啡店,讲了讲公豆与母豆的区别。
然后去了特产点,品尝了炸薯片和辣椒酱。
又去了乳胶店,躺在床上了睡了会。
最后去了洋人街和库塔海滩。洋人街,就是在巴厘岛的外国人经常购物的地方,不过感觉很多东西的质量不高,而且价格不便宜。库塔海滩的景色还不错,尤其是落日。我们没有看过金巴兰落日,这里算是个补偿吧

19:00,赶到机场进行安检。切记,液体的东西要打包托运啊。另外,海关那里,千万不要拿相机和手机,否则就是高昂的勒索费。
进到候机大厅里,是大片的免税店,各种国际品牌,包括巧克力,咖啡,烟,酒,都有的卖。
很多人,在买中华烟啊,云烟啊,据说比国内的还便宜呢!

21:00,登机,我们返程。

结束语

旅行有时候也只是一种心情的释放,好比沉在水底的鱼儿,在雷雨到来之前感觉烦闷,迫切的想要到水面透一口气。远离一个城市,奔赴另外一个城市,无论这个城市给你好与坏的感觉,但有点不变的是,对于未知的风景,我们总抱着憧憬和好奇。旅行可以满足我们的窥视欲,我们窥视着每个城市不一样的节奏与表象。

下一站,我们再见!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25 13:54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