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Singapore

• 出发时间/2016-07-18

我想说的

2012年,只身前往新加坡。在这里学会了成长和坚强。
2016年,四年之后的我,又回到这里。走过曾经的路,看过原来的风景,只是心情不同。
四年,我更爱旅行,更爱冒险,更喜欢发现美,也愿意去更多的地方。
这四年,我到过很多国家,去看过很多的风景,我喜欢欧洲的历史,瑞士的风光,日本的亲切服务……但是,没有一个地方,比新加坡更让我印象深刻,因为,在这里,我有成长,有收获。
这座城,对我而言,可能再一次走过之后,会发现更多的美好。
这里,让我收获久违的平静。

Go to Singapore

又是深夜的航班,从北京新加坡,我虽然很想坐新航,但是无奈荷包不够,于是依旧选择了四年前乘坐的CA975。
首都机场晚上实在是很无聊,本来没得逛,晚上就更没有了。关于这点真的希望再开发一下机场啊,这么大,多弄点儿商店都行啊……
熬到凌晨终于上了飞机,起飞!Go to Singapore!

Tips:
因为坐夜里的航班,肯定是要睡觉的,所以一定要带一件外衣,因为机舱里很冷,一个毛毯有些不够……不要感冒哟~!
而且新加坡的室内外温差比较大,屋里都很冷,冷气十足!所以逛街吃饭的时候,一件薄外套是必不可少的!

迷迷瞪瞪的我,终于到了新加坡!!!
心情突然地从平静上升到了兴奋~~此处容易高血压。
新加坡机场是我目前飞过的机场里,我认为最好的,人性化而且精致,让人很温馨的感觉。
早上机场一样的繁忙哟~国航降落的是T1航站楼。

Tips:
在飞机上,空乘会发入境卡,填写好之后,连同护照和签证纸一起,在海关入境处给工作人员盖章,然后他会给一张小卡片,一定不要弄丢!!!出去的时候还是要用的~~
新加坡机场是出发和到达在一个里面,所以看图中的人们,有到达的也有要出发的。不过指示牌上会有英文跟中文的标识,还是很清晰的。

入境,提行李。速度很快。
去星巴克喝一杯咖啡再来一块芝士蛋糕,提个神让自己别走丢了

The Fullerton Hotel Singapore

关于这家酒店,我有话要说!

原计划里我要预定的是文华东方酒店,在Marina Bay的这一家。因为一直觉得文华东方酒店的服务很好,而且地理位置也不错。
但是由于中途更换了一次日期,以至于没有房间了。
而位于金沙酒店正对面的The Fullerton Hotel,是一家老牌的五星级酒店,而且价格还算是不错。于是就很快的预定了。
整体而言,地理位置不错,可以看Marina Bay.(但一定是可以看外景的房间,因为他们有看酒店里面的房间,那窗户基本就是没用的)
但是细节来说,这真的是我住过的体验很一般的五星酒店。
首先是隔音不好,也可能是我赶上的对门儿嗓门儿太大了,带着孩子出去玩的家长也是操碎了心,但是再怎么样回到酒店也得注意,那么晚了其他的人也要休息。其次是酒店的设施有点老,房间的床居然是两张床拼在一起的大床,虽然说有的酒店都是这么玩的……但是这中间有个缝儿,让我这种强迫症患者有些难受。出门打车也很不方便,而且距离地铁站有一定的距离,所以综上所述,下次再去新加坡,还是要选好了酒店。
不过这间酒店是新加坡的地标建筑,每天都有很多游客来这里拍照。

下图中的桥,是加纳文桥 Cavenagh Bridge
它还有个外号叫“乌龙桥”。建于1869年,原先设计是中间的桥身可以敞开,能够让商船通过。但后来由于建造设计出了问题,导致桥身建好后无法开启。

Merlion Park

见到它可真的是不容易。
四年前在这里,等了一个月也没有看到鱼尾狮,因为在大修。
这次来终于看到了,哈哈!
没有做标志性的喝水动作拍照,因为游客实在是太多了。没地方站……
不过,作为新加坡的标志,就算是人挤人,也得来!

Clarke Quay

Clarke Quay 是我在新加坡最熟悉最熟悉的地方,因为原先在这边住过,所以非常非常的亲切。
而且第一次来新加坡的第一天,就是在这里哭了两个小时,因为没人陪,寂寞孤单想家。
现在觉得那时候的自己很可笑,也很简单。
四年的时间,我成长了很多,但是给我最大成长的地方,就是新加坡
所以来到这里,就会有一种穿越的感觉,好像时间回到了2012年,我还是很傻的走在这里,迷茫的不知所措。
人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慢慢长大,成熟。
我感谢,经历过的这一切。

隆重介绍的是:亚坤!
我常来的是Clarke Quay Central的这一家亚坤,要一个套餐,里面会有鸡蛋+吐司+咖啡~
完美一天,从亚坤早餐开始。

下图为:来自北海道的冰激凌。确实很好吃!

下图为:新加坡当地的冰激凌~但是我上次吃的是面包夹着的冰激凌,这次怎么改了……

Gardens By The Bay

在Marina Bay Sands Hotel 旁边,第一次进来。
门口是可以做电瓶车游览的,但是我还是选择步行。
去树上面是需要钱的,但是进花园不需要。
很美,而且让我觉得很神奇,这个构思真的很棒!

Chinatown

来这里纯粹是为了吃天天海南鸡饭(还因为人太多没吃到,郁闷……)
牛车水这边很多的寺庙,还有历史遗迹,但是我不太感冒。
吃的很多,而且便宜又丰富。但是要小心扒手~~~

因上图:天天海南鸡饭,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图中只是冰山一角而已。于是决定放弃。但是确实很好吃,因为上次来的时间不是吃饭的时间,所以人基本没有。估计也是因为这几年的广告效力实在是很大,以至于很多人都是慕名而来。只是为了鸡肉饭。
于是,出现了下图:
在牛车水吃了几块猫山王的榴莲,因为是自己吃,所以要的已经打开的榴莲。如果是几个人一起吃,战斗力十足的,一定要吃新鲜的哟~
猫山王非常好吃!

Laska,是娘惹菜的一种。我的最爱!

Singapore Universal Studio

前段时间迷上了小黄人,于是决定此行一定要去环球影城见见它!哈哈!

Tips:环球影城位于圣淘沙岛上,MRT很方便就会到。
岛上也会有酒店,在名胜世界附近的,但是我总觉得如果只是在环球影城玩一天,还是别住在这边了,去逛街看景点都不太方便。

各种博物馆 & 教堂

为大家极力推荐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
这里真的非常非常好,安静,并且设计感很强。
我在这里参观了一个下午,后来又来这里坐着看书,感觉非常好~
不过要记住小声说话哟~因为大家都在很专心的学习呢!

新加坡集邮馆,几次路过都没有进来。但是如果你知道了而路过不进来,就是你的不对了哟~哈哈!
因为这里绝对是非常可爱的而且精致的博物馆,里面展出的不仅仅是邮票,更是一段历史,文明的发展。
在这里,会从邮票的变迁,直接感受到新加坡,乃至世界的文明发展。

有很多用过的邮票,可以买回家作为收藏!
我买了女王的邮票~

新加坡有很多著名的教堂,如果有时间,可以进里面坐一会儿,感受一下宗教信仰的神圣。
而且这里有很多热心的人会帮助你哟~

Marina Bay & Shoppes & Hotel

Marina Bay 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这里不仅有迷人的夜景,而且吃的很多,并且交通便利。
白天的时候可以在这里的科学艺术博物馆和大榴莲参观,晚上的时候这里有音乐喷泉。非常美的地方。不愧是新加坡的地标!

ABOUT Shoppes: 在这里逛街,基本上都是大牌子,也有Zara这样的品牌,不过还是以奢侈品居多。吃饭如果是想吃高级的,一层是首选。如果想吃大众的,楼下溜冰场附近有大食代等等。
ABOUT Hotel: 金沙湾酒店,楼顶有无边际泳池,Sky park 观景台,楼下是Shoppes 还有赌场,我觉得如果第一次来新加坡,住这里一晚一定会不虚此行。四年前住过这里,晚上去无边际泳池游泳看夜景,这体验感也没谁了。周边有吃有玩,所以强烈推荐这个酒店!

Tips: 请注意开门时间 10a.m. 不要来的太早哟~

看完了这几张有没有流口水?快接住!
哈哈!
Sen of Japan 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家日本料理餐厅。
在Marina Bay Sands Shoppes 的一层,LV水晶宫的后面。
晚上来吃的感觉最好了,可以看到夜景。
厨师是日本人。食材也很新鲜!

日料下面的那个是tcc,在新加坡也是一家不错的简餐,很爱巧克力饮品!

Marina Bay
让我们好好看图

Flight Experience Singapore

我终于开飞机了!哈哈!
这是我一直很想体验的,因为我很想当一个飞机师。但是无奈各种条件不允许,所以这次旅行我体验到了模拟飞行,也是很完美了!
我的航线是从 澳门机场(起飞)--香港新机场(降落后马上起飞)--香港启德机场(降落)
原来飞机是这样操作的,真的很好玩!

在Singapore Flyer的二层~~
关于Singapore Flyer 因为我这次是白天去的,而且天气一般,所以没有发照片,如果想看的可以去翻我的游记,四年前的新加坡之行哟~

ArtScience Museum

是这里是这里就是这里!
让我大开眼界,并且沉浸在了艺术与科学的海洋中。

自然的力量很大,人类在宇宙中微不足道。
但是却可以发现宇宙,探索其中。

Big Data 数据时代,我开始重新思考我们这个世界。

Van Cleef & Arprls

Go back to Beijing

樟宜机场

建议行程 & Tips

MRT
线路图可以看攻略里面的,或者上百度搜索MRT Singapore.
建议买EZ-LINK,很方便,而且很多便利店可以直接刷卡付账,离开新加坡的时候再把卡退了。

我原本的行程是这样的,写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因为我的懒~所以减少了很多。哈哈!

D1 Marina Bay+ Sky Garden+ Sands Hotel + Shopping Mall+The Fountains+Merlion Park
D2 Sentosa: Universal studio+ Beach-- Haji Lane--Chinatown
D3 Clarke Quay--City Hall: Church-Museum+ Old Building--Singapore Flyer
D4 Botanic Garden--Orchard Road shopping
D5 Red Dot Design Museum--Art Museum

如果你有想去的地方不知道怎么安排,可以给我留言哈~

Tips:
签证:现在新加坡使馆不让自己送签证了,所以委派的旅行社可以在大使馆网页上找到。

刷卡:银联很方便;环球影城用Master似乎是有优惠。

语言:印度人和马来人不会中文,其他时候中文ok,但是有的年轻人也不太懂中文。

手机APP:
交通:飞常准,Google Maps, Citymapper,
觅食:Openrice;
天气:Yahoo天气

新加坡旅游局官网:http://www.yoursingapore.com/zh_cn.html

如果你有问题,也可以留言给我哟~

写在后面

这次旅行,我的行程很随意。因为很多地方是去过的,只是再重复的走,却在发现不一样的地方。
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一个人自由的打发着时间,可以在美术馆泡一下午,或者去露天广场听音乐……
旅途中,是我发现自己最好的机会。

谢谢!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25 01:03

引用 pearllong 发表于 2016-07-25 01:03:56 的回复:

回复pearllong:玩的开心哈

2016-07-25 16:36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7-26 17:37:05 的回复:

游记不错

回复橙Sir:thx

2016-07-26 19:50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26 20:25

引用 darrenalive 发表于 2016-07-26 20:25:03 的回复:

回复darrenalive:哈哈……我也是这么想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