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穷游美食之旅

2016-07-24 02:41 539/7
  • 出发时间/2016-07-03

我想猫了个咪

写游记只是想把这些回忆记录下来,同时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欣神写的游记可能跟其他蜂蜂们的有些区别,照片也拍的不咋的,就将就的看着吧!希望你们会喜欢(*^ω^*)毕业季来了!
       欣神期待已久的毕业旅行终于也等到了。对于像欣神这种刚刚毕业没什么钱的学生来说,只能选择穷游而且不能去太远。所以呢,这次欣神决定去厦门!以前去哪都必须要有父母有大人才可以去,对于这次穷游一开始他们都是反对的,觉得太危险了。不过最终我还是说服了他们。毕竟我已经长大了,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也很正常。
       很早以前我就对厦门这个地方充满好奇,对于文艺的一切东西我都超级喜欢!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来计划行程。当然也少不了看各种的攻略。一开始只想去鼓浪屿,看了攻略之后才知道有个叫曾厝垵的文艺小村也挺不错的。然后计划好的行程又被我改得乱七八糟。还好时间多,终于把方案定下。把民宿、车票、船票都提前预订买好了。欣神是个十分喜欢吃的姑凉,来厦门当然也是为了吃的,哈哈哈哈哈……所以这次就叫厦门穷游美食之旅……(ps有背景音乐的有些iPad是必须点一下才有声音)

行程安了个排

说明是穷游嘛,计划人均在一千以内(是全包,车票、船票、吃喝玩乐)。
       这次行程安排是这样的:
       时间是 7月4日---7月8日
       day1:到广州火车站坐晚上8:40的火车
       day2:早上9点多到厦门北(应该没有记错)---邮轮中心码头---到鼓浪屿入住民宿---之后的时间全部安排在岛上游玩
       day3:也是安排在岛上
       day4:搭回程船回去---到曾厝埯入住民宿---猫咪博物馆----白城海滩---中山路步行街---曾厝埯
       day5:曾厝埯食街---2:00去厦门北坐3点15分的火车回去

来!鼓浪屿走你

七月份开始也算是旺季,什么都开始升价。欣神是个广州的妹子,坐高铁就能到厦门。所以没必要坐飞机,而且机票也贵。然后我看了一下高铁也觉得麻烦,要坐到深圳北然后再转厦门的高铁,加起来也差不多两百。最后我选择的是火车。到厦门一共要13个小时,价钱是102(买的是硬坐)。当时一看到时间我就醉了,又有点想去订高铁的票,之后再三考虑感觉还是把钱拿去吃更好就放弃了坐高铁……相信大家应该都会订车票了吧,所以我就不多说了。说一说订船票的事吧!
       购买船票也是相当简单的。在微信关注厦门渡轮有限公司公众号就能在微信上买到船票。一定要提前买噢!普通的都是35包来回,豪华的是50包来回。我买了是35的。在厦门北出站就有好多车坐。厦门坐车真的超级便宜,公交车1块,BRT 5毛。坐车坐到东渡站下车过对面马路看着路牌走就可以走到邮轮中心码头。

都是在码头那边拍的。码头候船厅挺好的,比火车站坐得舒服。就算来早了也不怕没地方去不怕晒着大太阳。码头还有免费的手绘鼓浪屿地图拿。说真的,我那天真的超级多人去,人多到要加船。排队上船被一大群人插队不说,上船那刻都是跑着上船的 都怕没有位置坐。一路都被其他人推着走,差点就摔倒了。可见游客的素质有多好。

码头二楼那边有吃的卖,当时看到这个鱿鱼好想吃就买了一个。20一个,当我吃到口的时候真想退货。一点都不新鲜,入口的第一感觉就是酱汁的味道之后就是酸味。十分不推荐!想吃的可以在鼓浪屿或者曾厝埯买,都比这里的便宜。味道我也不造,反正吃过一次我就没有冲动再买了。

在船上随手拍的

出码头的那刻超多叔叔阿姨都在问需不需要导演,30块一天。这个真的没必要,岛上真的很小 也没啥逛

欣神在美团预定的民宿叫小橘家就在内厝澳码头附近。一下船就马上可以入住。老板娘超级好人,发了自制的线路给我们,很好找。这次预定的是阁楼房。原谅我拍得这么丑,不过真的相当温馨又干净。188一晚,我订了两晚。别看是阁楼房,里面是有卫生间的。不得不提,老板娘真的真的太好人了。一入住就马上发了她自己做的游玩攻略、怎么从龙头路回家、哪里吃海鲜好等等。超级贴心。

这次带的相机是尼康D700

一下码头有超多大妈大叔都在卖这个!这个是鼓浪屿的地图,里面有岛上游玩的优惠活动。很多民宿都会免费送,没必要特意去买。

她们家的手绘地图墙

旅馆还有一个好热情的姐姐。那天真的实在太热了,又刚刚下火车,又换了一套衣服。问了一下可以用她们的洗衣机,洗完准备去晾的时候,那个姐姐居然帮我去晾。一开始感觉挺不好意思的,几套衣服这么多。但是都被她说服了。临睡前还跟我们说明天有稀饭吃。我怕我睡太晚会妨碍她干活就拒绝了。结果第二天我十点多起来准备出门去玩,姐姐一看到我们马上就去热稀饭又蒸馒头怕我吗吃不饱。下粥的萝卜干跟花生都是她们自己做的,很好吃。超级暖心,很有家的感觉。超推荐她们家

随处可见的糖猫

当地人很推荐的海蛎煎,吃了一次第二天去又忍不住买了一份。推荐!这家还有个炒鱿鱼,也挺多人吃。20一份

海蛎煎15一份  海蛎真的好肥,每口都好满足。

加了虾仁的海蛎煎20一份。有一家我也特别想去吃,是一个长头发的叔叔在路边摆摊的。可惜再过去他已经收摊走了。

八婆婆烧仙草,在很多攻略里面都有推荐过。特意来尝一下。相当不好吃,同行的朋友一致认为。奶茶烧仙草10  蜂蜜水烧仙草10,走完龙头街才发现有好多家八婆婆。

一到龙头街就看到很多家吃海鲜的店。看了好多攻略都说容易被宰,所以没有打算去吃,但是看到生蚝10块10个又忍不住了(´∀`)♡马上来10个。不是烤是蒸的,老板只是简单的加点蒜蓉跟一点辣椒油就直接蒸。虽然个小了点,但是真的很鲜美。
在曾厝埯也买了一份是烤的,个比这个大 价钱也是一样的。

沙茶面15   在海滩旁的小店吃的,味道很浓郁,他们说是正宗的 不知道是真还是假

林氏鱼蛋在美团看还挺多人推荐,马上又团了一份22块的单人套餐。一碗鱼蛋5颗加一碟炸物。感觉很普通,如果正价买一份  一颗相当于3块,不划算。

潘小莲酸奶,有原味的、加了芒果的、还有忘记了。我要了一杯原味的,15一杯 加芒果就20。请大家允许我吐槽一下,这酸奶值15吗?只是一杯很稠微甜的酸奶而已,不懂为什么这么多人去吃。

有句话说 没有喝过马拉桑就等于没来过厦门的话   这次终于看到传说中的马拉桑了,181总店真的找得我们半死,不过最后还是找到了。

他们家的芒果冰,在美团团的。30一份,超级好喝,够冰水果又多。我们两个人都吃不完。推荐推荐 团购还有20两杯的果汁性价比也很高

马拉桑15、一直以为马拉桑是桑果类的果汁,结果喝了才知道是芒果加百香果

张三疯应该很多人听过,第一次来的朋友都会买来尝尝。奶茶有两种选择,我也忘记买了哪一种。20一杯 奶茶真的好滑,建议没喝过的朋友一定要尝尝,毕竟离开厦门就喝不到了。

准备回去的时候看到猪头三的冷泡茶就来了一杯。5块一杯 其实就是很冰的冬瓜茶,很解渴。一个男店员听见我和朋友的对话马上问我们是不是广州的,说他是韶关的。然后一直说看到老乡好有亲切感。很热情的招待我们还叫小妹给我们倒果汁喝,把试吃的全部打开给我们吃。我还买了他们家的一根烤肠,纯肉做的,会很腻 要搭配酸黄瓜解腻。20一根

这个是随便拍的

这是在龙头路里面的小店吃的。当时看到门上挂着沙茶面10块一碗就进去试一下,坐下才知道10的是斋面,20的才有海鲜。就点了个海鲜的,那个炒米粉15  花甲25(量少)沙茶面比之前吃的那个要逊色很多,汤不浓,还比别人要贵。唯一一样好就是他们家的空调够冷。当给空调费算了

到处都有卖椰子的  10块一个

不知道为什么上传上来的图片压缩到这么丑

我有看到很多游客跑下去游水。鼓浪屿的海滩水很脏,而且垃圾也多。不太建议你们下水

这里是一家很有名的旅馆,拍照取景是个不错的地方。经常会看到很多人在那拍婚纱照

晚上的龙头街

鼓浪屿待了两天,真的觉得没啥逛。我们没有去日光岩那些,只是在岛上到处逛逛到处吃。算下来好像也没吃多少,因为真的很热一路都在喝东西喝都喝饱了。建议逛的时候带多点水,岛上买水都比较贵。这次只买了黄胜记的牛肉干回来做手信送人。虽然味道一般,价钱适中,100八包。很多人买咧!如果不知道买什么送人,买点这个也是不错的选择。

结束了鼓浪屿之旅,我们去码头坐回程船回去邮轮中心码头坐车到曾厝埯。那里有旅游专线坐过去的

曾厝埯、猫咪博物馆、中山路

到了曾厝埯了。一车我们就看地图找民宿的位置。欣神是个路痴,就算给我一个百度地图看着走,我也搞不懂那个是东南西北。还好同行的小伙伴够万能,什么都会,特别有安全感。曾厝埯里面有很多小路,刚开始我们也乱了,还好走对了方向。很快就到来旅馆

灯灯灯灯,就是这家聚吉地旅馆。也是在美团预订的。大床房198一晚,他们家就在小食街旁,出入很方便。但是卫生有点差,地板全是沙子,空调也是有点坏的。洗手间里面没有毛巾,一进去都快把我气死了。想想只是住一晚就算了。还有他们家的沐浴露洗头水也是那些很廉价的那种,头发洗完比没洗的时候还要差。我是挺不推荐这一家的。现在曾厝埯有很多旅馆都在装修,估计迟些会好一点。

放好行李,我们就到刚刚下车的曾厝埯车站坐车去我期待超级就的猫咪博物馆。曾厝埯车站有很多车坐,想去哪都可以,很方便。

我忘记做到那个站了,都是厦大那边的那个车站下车。然后走10分左右就到了。本来想去完就去厦大的,但是已经过了开发时间,要等到5点半才可以进去就放弃去了。

好可爱的一条街,随处可见的猫咪涂鸦。

电线杆也不放过,可是我在街上一只猫都没有看到过 有些失望。

重头戏来了,猫咪博物馆。其实只是一家小店的名字。里面有些猫咪跟卖猫咪一系列的商品。时间充裕可以上二楼坐下喝杯咖啡吃块蛋糕。

猫咪的列车,里面有差不多十只猫咪左右吧。不可以进去,进去只有一个办法。好像是九点左右可以进去做铲屎官。

都是拿手机拍的,很渣。这一群都是懒猫,一直在睡 还要藏起来睡。

只要关注微博就可以免费领一个书签。哈哈哈,刚刚手机有两个账号就领了两个,一个是朋友的。一共只有这三款

选了好久还是忍不住买了两盒猫咪明信片。虽然店不大,但是猫奴进来了大多都是不愿意走的

中山路,个人感觉跟广州北京路上下九差不多没啥特色。没有拍太多

买水的时候误打误撞发现了这家沙茶串,好多本地人买。这家是在小巷子里的,没有什么游客发现。位置就在上图中国银行对着那边的巷子里

3块一串,我买了5个,味道很赞。十分推荐

这个是大肠包小肠,15一份   很好吃。外面是糯米里面是香肠。

这个在广州都有卖,厦门的要贵一些要35。因为真的太渴了,一拿到手就喝,所以下面图片会看到少了很多。

赖皮鸭,有很多店。到处都会看到排着长队。这家跟太芒了是同一家店的。随便买一款再买第二款就可以减五块。在这五块的吸引下,我买了一份。对排得很长,只有一个小哥在做,将近等了20多分钟吧。还想着去小眼睛家吃海鲜的,就因为买了这个耽误了时间。

四个鸭肉卷加几块包满面酱的炸鸭头鸭骨。鸭肉卷好吃,那堆炸物吃了一口就扔掉了。不推荐,毫无性价比  减了5就25一份

坐车回曾厝埯逛夜市

曾厝埯的小街都有很多酒吧,很后悔没有进去。很有情调。那天我去的时候碰到有些店是女生进去免费送鸡尾酒。当然鼓浪屿的酒吧也是很不错的。

土笋冻,刚开始我以为是类似我们广州的钵仔糕 但是朋友告诉我里面的是虫子之后我就一直不敢吃,后来还是买了一份尝尝。
我买了两款味道的,第一个晒过的和第二个新鲜的。10块4个,跟钵仔糕不一样,这个是咸口的 跟凉拌差不多。后来得知里面的不是虫子,是一种笋。朋友说很好吃,里面的笋很爽口

吃太多 肚子都胀起来了,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是花生汤,超级赞  团购买的。一块一碗 够冰而且料足

这个之前有网友被坑过,这次就忍住要买的心。百分之百都是不新鲜的,买30一份,鼓浪屿才10一份。不建议去吃

小马哥的土豆,美团团的好像是15。别看这么小一个够两个人吃,料有点腻。

美团团的臭豆腐,7.8一份。味道一般

阿强海蛎煎,9.9一份 也是在美团团的。跟鼓浪屿的根本没法比,不推荐

这家八婆婆的比鼓浪屿的那些八婆婆好吃太多了也比他们便宜,我要了一份套餐45有一杯烧仙草 一碗类似粉的东西跟一份小汤包。那碗粉料超足,汤很了浓郁很好喝。推荐。烧仙草单买是6一杯
那天还团购了一份五兰家的沙茶面,传说中她们家的是最正宗的。可惜实在吃不下,就退掉了。还有一家叫大鱼的酸奶酪也好像挺不错的,应该会比潘小莲的好吃,大家喜欢可以去试一下。

以下是欣神的自恋时间哈哈哈

白城沙滩

曾厝埯到处都有卖这种一盒盒的水果。10块一盒,水果可以自己选的。我要了哈密瓜跟芒果,很大一盒。已经买了好几盒吃了。临走那天也买了一盒走

旅行结束

8号欣神跟朋友坐上了下午5:15的火车回广州结束了这次的毕业旅行。

终结一下这次两个人一共花了多少钱。手信不算在内
火车票来回102*4
船票35*2
岛上民宿188*2
曾厝埯民宿198
自带零食150
公交车车费40
一路吃的(包括吃的m记跟买的水和冰棍)588.2
平均一个人只花了915.1
建议大家别像我这么傻带太多零食去。没吃多少,带过去又带回来。曾厝埯是很推荐大家去,离厦大,白城沙滩,中山路都不远。鼓浪屿反倒比较无聊。下次去一定不要在岛上住两天,一天就足够了。把时间都可以放在曾厝埯比较好。吃的也多,也比岛上便宜不少。再次提醒,很多吃的都可以买团购。感谢能坚持把我这篇不太正规的游记看完。希望我的游记可以帮助到你们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7-25 12:48

其实那边的景都很不错的 但只要一加上我就感觉好奇怪

2016-07-25 12:50

2016-07-26 09:10

谢谢 写的很好哦

2016-07-31 13:27

引用 薄喵喵喵 发表于 2016-07-31 13:27:33 的回复:

回复薄喵喵喵:谢谢蜂蜂

2016-07-31 13:28

引用 欣神神 发表于 2016-07-31 13:28:29 的回复:

谢谢蜂蜂

回复欣神神:下周我也从广州去厦门玩,参考你的游记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