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发时间/2016-07-04
  • 人均费用/20000RMB

一、缘起

西班牙王国(西班牙语:Reino de España;英语:The Kingdom of Spain),简称“西班牙”,是一个位于欧洲西南部的君主立宪制国家。地处欧洲非洲的交界,西邻同处于伊比利亚半岛葡萄牙,北濒比斯开湾,东北部与法国安道尔接壤,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摩洛哥相望。从迦太基人与罗马人的布匿战争开始,伊比利亚半岛登上历史舞台。自罗马帝国以降,历经七百余年穆斯林统治(主要在南部地区,即安达卢西亚等地)。至十五世纪方完成统一的西班牙,奋双王之余烈,由哥伦布开创大航海时代伟业,称霸四海直至英国取而代之。之后的走势,用高晓松的说法,就是西班牙作为一个老大帝国被一群新贵胖揍几百年的过程。而时至今日,新的西班牙留给我们的印象,更多是文化层面上的。不论是斗牛、足球、弗拉明戈,还是高迪毕加索达利海明威(最后一位是在西班牙玩出花的美国人)。这些人和事,好比是一些奇形怪状而色彩斑斓的鸡蛋,让人特别想去拜访那只下蛋的母鸡。我们在踏上这片异途之前,唯一能确定的就是,她肯定不是平凡无奇的鸡,而是鲜血与黄金铸就。至于她的宿命,借英国作家,同时也是BBC主持人西蒙.蒙蒂菲奥里的话来说:西班牙比其他西欧国家更具有多样性和代表性。此地是一个几乎四面环水之半岛,这既是福祉也是诅咒。(Spain has had more diversity and more manifestations than other country in west europe. It's a penisula almost surrounded by water,That's it's blessing,and also it's curse.)

二、在路上

签证,机票,酒店,这些后续再聊。我想谈谈的是自驾游,在国外自驾这件事至今存在一定的争议性:证件有效性、语言沟通、驾驶习惯、安全性、导航等等。我是第一次出国自驾。针对上述问题,我的原则就是,等问题来了再想。这是斗牛的终极策略:牛角顶过来的时候,自然会有办法的。微信上通过租租车选车,很方便。租租车很贴心地提供了一个事后证明并没有用处的GPS(租借),后悔带到西班牙。因为我虽然未雨绸缪借了一个休旅车(标致3008),实际上随性的西班牙租车行却给我一部丰田油电混合的车,使用后备箱的感受,似乎是面对日本电视节目“全能改造王”里面12平米住全家三代8口人的江户时期奇葩老宅的设计师,想想看,我要在一个短小的后备箱,塞进两个大号,一个中号行李箱,另加食物水杂物一堆。我诅咒你们enterprise租车行!不过你们的价格真便宜。平均一天300来块钱,连全险在内。

感受一下差异吧,毕竟西班牙满大街几乎都是欧洲车,作为黄皮肤,开了个丰田,真的会被误会。

行程浏览

不管怎样,我得发些照片上来,先把文章发了,才有成就感不是嘛。后续再添加就是了。

西班牙葡萄牙,不羁的自驾旅程
西班牙王国(西班牙语:Reino de España;英语:The Kingdom of Spain),简称“西班牙”,是一个位于欧洲西南部的君主立宪制国家。地处欧洲非洲的交界,西邻同处于伊比利亚半岛葡萄牙,北濒比斯开湾,东北部与法国安道尔接壤,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摩洛哥相望。从迦太基人与罗马人的布匿战争开始,伊比利亚半岛登上历史舞台。自罗马帝国以降,历经七百余年穆斯林统治(主要在南部地区,即安达卢西亚等地)。至十五世纪方完成统一的西班牙,奋双王之余烈,由哥伦布开创大航海时代伟业,称霸四海直至英国取而代之。之后的走势,用高晓松的形容,就是一个老大帝国被一群新贵胖揍几百年的过程。而时至今日,新的西班牙留给我们的印象,更多是文化层面上的。借英国作家,也是BBC主持人西蒙.蒙蒂菲奥里的话来说:西班牙比其他西欧国家更具有多样性和代表性。此地是一个几乎四面环水之半岛,这既是福祉也是诅咒。(Spain has had more diversity and more manifestations than other country in west europe. It's a penisula almost surrounded by water,That's it's blessing,and also it's curse.)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25 18:3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25 19:57

很不错

2016-08-26 04:49

写第三部分之前,先跟各位解释一下,之前写完前几个部分,懒癌发作,耽搁了个把月,看到租租车搞活动,写游记得奖品,才腆着脸回来。闲话少叙,开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