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绿色的锡兰----中

sky80 (北京) LV.2
2016-07-24 02:58 139/1

迎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在茶布什餐厅用过午餐继续前行。随着海拔升高,气温也越来越低。

实际上从我们是在云层中穿行。半小时后我们到了有100多年历史的茶厂Mackwoods,下车后第一感觉是。。。。。。真冷!赶快抱了我家小乖冲进屋内。热情的茶厂小伙给我们泡了一杯热腾腾的红茶,真是雪中送炭啊。

在这里参观了茶厂的车间,整个车间里弥漫着浓郁的茶香。目睹了制茶的每一道工序。

在茶厂的展厅里购买了一些比较特色的红茶,和茶粉。(在此提示大家,如果想买红茶的话,还是在茶厂购买,比在市区便宜很多很多。)着重说一下上面那只熊,是由我家小乖亲自挑选,背后还背着一包茶粉,最后小乖命名为“大爷~”哈哈哈

这就是我们约定的努沃勒埃利耶城边的家庭旅馆“海蒂之家酒店”。装饰和外观简直美到爆,但是缺点也是杠杠的,山上风大,窗户不严冻死了,洗澡时水开大了就会跳闸。但是店主很热情,尤其他家的小女孩太可爱了。店主冒雨为我们准备了第二天去霍顿平原的早餐,小小的感动了一把。另类的冰火两重天啊。

第二天天还没亮我们的车就来接我们了,清晨的努沃勒埃利耶真是冻死人不偿命。我们把能穿在身上的衣服几乎都套上啦。一路颠簸向山顶进发。整条山路崎岖、坡度大、湿滑不过还好没有对头车。在半路上我们遇到了兰卡的部队进行防火演习。有幸目睹了兰卡军人的风采。(说句题外话,斯里兰卡内战结束时,政府军装备的都是中国产81式半自动步枪,很多其他重武器也都是产自中国。)

很快我们就到了霍顿国家公园的大门,购票进园。
到了游客登记区,眼前豁然开朗,山区、林地、草甸气势磅礴。身背20斤的背包,胸前挂着20多斤的我家小乖,开始了我们的十公里长征。
资料介绍,霍尔顿平原国家公园(Horton Plains National Park),是斯里兰卡世界自遗产之一的中央高地中的一处。霍顿平原海拔2000米,面积达3160公顷。主要景点是世界的尽头和贝克瀑布。

很遗憾,因为是雨季,大部分山林都是笼罩在云雾里的。在山顶风很大,走到世界尽头的时候,山顶的乌鸦居然也躲在大石头后面避风。汗~~

回来的路上沿途风景也很美,会让人联想到新西兰

由于从霍顿平原下来已经是中午11:00多了,一路狂奔返回努沃勒埃利耶,然后一路狂奔至火车站,准备体验一下斯里兰卡著名的茶园小火车。最后在我们的帅哥司机的帮助下,火车开动的前几分钟我们登上了去埃勒(Ella)的火车。一路上每节车厢的门口都站满了挂货车的人。火车从青山翠岭中穿过,呼吸着车外的空气真是很惬意。为了安全趁着停车的时候带着我家小乖和他的“大爷~”也挂了一把。
三个小时以后我们就到达了埃勒,帅哥司机已经在车站等我们了。还是汽车快啊。
在此提示一下要去兰卡的朋友,埃勒建议停留一天,可以去亚当峰看日出日落,还有九孔桥。并且感受一下兰卡这个安静的中部城市,叫城镇更合适。
由于我们的行程比较赶,所以我们从车站出来一路南下,直奔一直向往的蒂瑟。
途经埃勒的拉瓦纳瀑布Rawana waterfall,稍作停留。就在路边,据说是兰卡最大的瀑布,落差很大。当然和国内的比起来可以忽略不计。

赶路途中司机突然停车,原来是这个家伙在过马路。哎!一路小跑也真难为它了。

傍晚我们入住了这家就在湖边,四周稻田的湖景酒店。感觉非常棒。(提示准备驱蚊药剂)
第二天我们就要去亚拉野生动物园了。超刺激的旅程即将开始,敬请期待!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