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本那-妈妈儿童欢乐团

2016-07-24 03:11 1182/12
  • 出发时间/2016-06-29
  • 人物/带小孩

仙本那,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的东海岸。海域有众多大大小小的海岛,这次主要去马布岛,敦沙卡斗海洋公园,马达京。

Day1 出发咯!

因为一顿饭,三个败家娘们说起了今年的暑假游,三个人当天并没有讨论出什么结果。
隔了几天我想起一个朋友过年的时候一家三口去了仙本那。完全是因为她的照片吸引了我,我清晰的记得照片里的水,孩子天真的笑容。
于是我提议去马来西亚仙本那。同时我又拉了两位妈妈一起(我的姐姐和嫂子),很顺利我们组团成功了,一共12个人,5个妈妈7个孩子。
我开始做攻略,我在朋友的指导下完成机+酒+玩的所有行程。
出发日期:6月29日凌晨
返程日期:7月6日下午到上海浦东
机票携程订:去程:马航上海浦东-哥打京那巴鲁-斗湖;返程:斗湖吉隆坡上海浦东。
游玩的产品淘宝一站式搞定:(店名:仙本那林老板bigjohn潜水旅游度假中心)推荐指数5颗星
出发的前几天,有一个妈妈因为工作原因不能与我们同行,很遗憾!但是孩子最终与我们同行!
6月29日我们是4个妈妈带了7个孩子出发咯!我们的孩子最小的5岁半幼儿园大班,最大的11岁四年级。

飞机是6.29凌晨1点45的航班,由于天气原因我们在浦东机场延误了8小时。当时的心情很糟糕,只有7个孩子的热情不减,一直在机场玩到了凌晨两三点才陆续在候机楼的长椅上睡了。其实真的很担心飞机会因为天气取消。最终飞机在6月29日早上9点多由浦东机场顺利起飞,我们11 个人于当地(亚庇)时间两点多到达哥打京那巴鲁机场。因为第一程飞机延误,我们没有坐上第二程去斗湖的飞机。这种突发的状况对我这种26个英文字母拆开都认识,合一块都不认识的妈妈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当时脑子里就崩出一个念头,这下死定了!肿么办。。我在机场折腾了半天,先跑到了三楼,又到二楼,最后总算弄明白了。原来当天马航飞斗湖的航班已经没有了,最快也要到第二天早上。呃。。。接下来住宿怎么办,我们可是带着一群孩子呢,于是我和嫂子一起去了马航的办公室(嫂子英文比我好),最后马航帮我们解决了当天的住宅。因此我也损失了当天仙本那镇上的住宿。那一刻这都不是事了,只想带着孩子快快到酒店休息,吃饭。。。。

Day2整装待发仙本那Sempotna偶们来啦!!

第二天我们早早就到了机场,在机场吃过早饭后。顺利的过安检上飞机,7点多飞机起飞,经过1个小时我们到了斗湖。之前在淘宝上订好的接机人员早就在到达的门口等我们。总之一切很顺利,一个多小时车程后到达仙本那林老板的潜水店办公室。老板正好也在,他是华人沟通起来完全零负担。,办好一些相关的手续后林老板说跟我们一起上岛(马布岛)。这里我安排了三天二晚的行程。为什么会这样安排,因为孩子多,所有的行程时间都很充裕。来之前朋友就跟我打过预防针,林老板家住民宿,条件不是很好,白天限淡水,限电,经常没有网络 ,吃饭不可以浪费。到了马布岛后我觉得一切都很好,岛上的员工,救生员,食物都很不错。特别要提到的是,木瓜超好吃,岛上有会中文的华人员工,沟通完全没有任何问题。出发前我们几个妈妈也跟孩子打了预防针,事实证明7个孩子表现的很好,超级棒。十二点多的时候我们上岛了,印入眼帘的是清澈见底的海水,孩子们一路激动的说,妈妈你看海水是蓝色的。。。。当天下午我们就去浮潜了,除了最小的有点害怕一切都很顺利,下午浮潜完回到水上屋才三点多,因为没有淡水洗澡,我们简单收拾了下,带着孩子们去逛岛了。
岛上住着一些本地的居民和巴瑶族(Bajau)的人群。孩子们跟当地的孩子们一起愉快的玩,6点前回到了林老板的民宿,因为有水可以洗澡了。

Day3 马布岛的第二天

美好的一天从看到彩虹开始!
岛上的第二天,实际是行程的第三天。在岛上的主要娱乐项目就是浮潜。
当天中午的时候我和嫂子决定体验深潜,于是跟岛上的工作人员说了我们的想法。首先我俩不会游泳,不过这个不影响我们深潜体验。经过教练的培训后(主要是关于水下如何呼吸,简单讲就是用嘴呼吸,不能用鼻子。如何调节耳压平衡,面镜进水怎么处理等一些注意事项)当教练觉得我们可以后,就出发去深海啦。。。在船上的时候教练还在给我们说注意事项,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放轻松。很快到了目的地,我们要把重重的氧气瓶背到身上,因为重量不够,还必须要在腰上配一条重重的铅块,这一切都让我觉得很新鲜。着装好后让我们坐在船舷上背入式下海。没来之前就听人说过,一定要克服背入式。如果做不了这一步,有可能就无法体验深潜。嫂子先试,扑通一声就下去了,开始还蛮好,不到2分钟我就听到嫂子大叫,我不要试了,我不要试了,我害怕。当时我心里开始发毛了,我也开始害怕起来了,只听教练不停的跟她说,你放松放轻松,经过几分钟的调整后,我看到嫂子平静下来了,在做教练之前教的一些动作。而且完成的还不错。很快轮到我了,当时眼睛一闭,在教练的帮助下,我也下去了,其实真的很害怕,但是一直在告诉自己不要怕不要怕,教练开始让我做呼吸的动作。大概试了几分钟,我们就开始慢慢地往下潜。很快,美丽的海底世界就呈现在了我的面前。看着五颜六色的鱼在身边游来游去,我感觉自己也象鱼一样自由自在的。我们的体验到了12m,总的来说我觉得还是很值的,让我萌生了想要考潜水证的念头,愉快的一天又结束了。。。

Day4 离开马布岛Mabul 去仙本那Sempotna

这一天上午在岛上没有出去浮潜。7个孩子在排练百家讲坛脱口秀和舞蹈-大王派我来巡山。。。
4个妈妈在聊天,吹海风
当天下午我们离开Mabul,抵达仙本那镇。下船的地方离我们订的酒店很近-龙门客栈,办理完入住后。我们就出去找吃的,7个孩子从矮到高排队走在仙本那镇上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路上遇到了之前跟我们一起住在马布岛上的朋友,经他们介绍。第一顿我们就决定吃大众上人气第一的肥妈。人真的是很多,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开始上菜,孩子们都饿坏了。味道呢,说心里话还是比较适合我们中国人,重口味!!镇上住了三天,吃了三家不同的店(肥妈,晶喜,天下客),口味大同小异,可能对于我这种不是很爱海鲜的人来说味道都差不多。价钱呢晶喜最便宜,肥妈算是最贵的,平均下来一顿饭400多马币。当天我们早早的就休息了,因为第二天我们要去海洋公园。

Day5 海洋公园+巴瑶族(Bajau)一日游

吃过早饭,我们8点准时到林老板潜水办公室集合,今天要去海洋公园一日游。这一天是我认为最美,最值的一天,也是这一天把我晒成了黑碳。。。头。。。
今天捡了个大便宜,林老板给我们11个人安排了一条船(包船的感觉)。一名华人导游阿辉,和几名救生员。行程先是到巴瑶族的聚集地。然后再去爬山睡美人岛Bodgaya,不爬山的可以浮潜,之后再去军舰岛sibuan 浮潜。
水晶般蔚蓝的珊瑚海里,住着这样一群人,他们就是巴瑶族的人。他们与海洋的关系如此亲密,以致于他们几乎从没离开过它。“巴瑶”在印尼语里是“海上之民”的意思,这个古老的海洋游牧民族常被比喻为“海上的吉普赛人”。去巴瑶族要提前买好糖果、面包等食物用来分享给当地无国籍的小孩。不建议给钱!我们是头一天在超市买好多饼干,糖果。林老板在船上也准备了一些食物分给他们。
睡美人岛的那个公园要爬山,虽然只有600米的垂直高度,但是不穿运动鞋会很吃力非常滑。11个人很轻松的爬到了山顶,特别是孩子们表现一级棒。爬到山顶,我们都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
军舰岛上有部队驻军,上岛第一件事,就是在政府驻军处登记。这里水超蓝超清澈,在海面就可以看到很多海星和珊瑚。岛上没有常住人口,只有少许以海为家的巴瑶人。就是在这个岛我晒伤了。。。不过真的好美

感谢林老板的店员提供给我的这几张水下的照片!都是美美滴,这一天收获满满。

Day6马达京岛

今天是最后一天的行程了,要去马达京岛,工作人员跟我们说这是一个很美很美的岛。运气好的话能看到海豚!好期待喔!还是老时间集合,人到齐后我们就出海啦,孩子多就会有很多欢乐。先到了一个我也忘记名字的岛,由于天气不好,孩子们玩了一会水后我们就让他们上船了。后面继续出发去-马达京,很遗憾我们并没有上岛,但是可以在这里浮潜。具体什么原因不能上岛我也不知道。旅行总是会有遗憾,带孩子旅行更是一种体验,话说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带2个孩子出行,感触良多,收获也不少,同行的妈妈们也跟我想的一样吧!唯有把全部身心都交付给大自然,融入自然,才能感受到自然的美。这次7个孩子都表现的很好,虽然偶尔也会吵架,打架,哭闹!但是完全不影响这次的旅行,6天下来我们四个妈妈也被7个娃折磨的不要不要的。痛并快乐着

Day7 仙本那出发去机场

最后要感恩这次全程给予我们帮助的人们(认识的不认识的),特别是林老板,林老板的店员,救生员,淘宝的客服人员。
感谢7个孩子无条件的配合,感谢4个妈妈对我这次行程的安排和信任!期待我们每一年都可以这样出来旅行。让我们友谊的小船越漂越远 两大遗憾 1.没看到美美的日出和日落2.没有到马达京岛。我期待还能再次去仙本那!再次去感受这里人文景观!

第一次认真写码字,有错别字,语句不通的地方请多关照,哈哈哈

太棒的旅程。

2016-07-24 22:33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7-24 22:33:06 的回复:

回复惊鸿一瞥:谢谢

2016-07-24 23:07

👍

2016-07-24 23:24

引用 海燕 发表于 2016-07-24 23:24:27 的回复:

👍

回复海燕:

2016-07-24 23:28

看着很真实,我也要带5岁的女儿去旅游。想着孩子们的 闹腾有顾虑

2016-07-25 01:36

好美的风景

2016-07-25 09:0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25 09:25

引用 caoyucy 发表于 2016-07-25 09:25:14 的回复:

回复caoyucy:下次再去,我就是记流水账

2016-07-25 09:33

引用 HYL 发表于 2016-07-25 01:36:33 的回复:

回复HYL:我们孩子多还好,基本他们可以自己在一起玩,不过还是需要注意安全,都是水屋

2016-07-25 09:34

真美!

2016-07-25 10:3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