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越南越美,芽庄5天4晚休闲游

• 出发时间/2016-04-19

前言

越南位于赤道,全年炎热,是一个拥抱海洋与阳光的国家。时差只有一个小时,第一次出国感受与自己国家慢一个小时的节奏,感觉时间慢了一点,又让我放松一下心情去感觉真正所谓的叹世界。爽爽Der

芽庄是一座几乎没有重工业的越南城市,除了摩托车的废气,天空蔚蓝,沙滩清澈,穿着拖鞋,每天悠然自在的,也是一种心情上的放松。

在此做了个小视频,由于不能直接添加就,分享一条链接,如果大家有空可以点来观看

Day 1 (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香港机场-》芽庄机场-》隆山寺-》芽庄大教堂-》占婆塔—》酒店check in

只要确认大家都在上班,那我就安心的去玩了,从香港机场吃过中午饭之后,我们急匆匆的跑去候机的窗口,差点就上不了飞机了,屏幕显示的是最后的召集,当我们到了登机口,无情的检票员什么都不管,直接把我手中的票给划了,我使劲的说,后面还有一些人还没到,那瘦小的检票员说,没事的,先划个圈先。不过还好,我们所有团员都顺利的登机了。美好的旅程好像预设得没有那么衔接的完美。

一个国家的形象名片,游客最开始是从他们当地航空公司的空姐空少开始吧,我们乘坐的是Jetstar经济航空,所看的空少空姐清一色皮肤黝黑,身材苗条,有一位长得挺漂亮的空姐,还被一名中国游客拿单反相机偷拍。
由于是经济舱所以说不上非常舒适,机舱环境略有陈旧,飞行过程中没有饮料和免费的水果,最多只有一瓶矿泉水给你,不过大概一个半小时,一眨眼很快就到了越南芽庄

到了芽庄,我们先是办理落地签证,我们听陪程的导游说,现在越南海关学会一个本领,那就是学会向中国游客索取合理的小费,如果不给,可能会向你摸手摸脚,看你护照怎么样的。他们只针对中国游客,外国游客不会索取的。所以面对这种事情,当然呵呵笑过就走啦。总体我们总算顺利,全部中国人在不缴纳小费的情况下通过海关的检验。

越南中国一样也是走的社会主义的道路,实行的也是公有制为主导,多种所有制辅助,目前越南也是将近这几十年实行改革开放,而芽庄也是一项新开发的旅游地,芽庄有一条主干道就是海边大道,距离机场也是需要时间,当我走出机场,除了炎热还是炎热,不过一眼望去,蓝蓝的天空,天空上几朵白云,仿佛自己可以脱离了深圳速度的节奏。慢慢卸掉昨晚夜班的疲劳。

每到一个地方,我最喜欢的做的事情就是街拍,因为街拍路边的行人感受他们生活中的百态,在芽庄你会发觉,所有人不像我们深圳人那样,早晨地铁站穿着西装革履,而是清一色拖鞋短裤,尖头圆帽摩托车。跟中国三线城市有点相像,但是总有点亲切感在。

第一天第一站【隆山寺】

深圳路边街头有很多的假和尚,一般都会向你兜售一些物品,骗你钱财骗你色,越南也是一个信仰佛教的国家,不过可能比较痴迷。隆山寺可能是当地人来到人间离去人间的机构,听说当地人如果有小孩子出生就会来这里祈求平安,或者人死去会把尸体放到这里超生。
  当我们游览的时候,听到旁边有小孩子郎朗读书声,据导游说,其实这里有家学校,专门招收一些被遗弃的孤儿。很多当地人如果不要小孩都会把她遗弃到这里。而这里的和尚就会抱着抚养他们。当我们游览时候,看到那里有一位长着矮小驼背的和尚。寺庙在城市的闹去,门口边摩托车来来往往,但是入到里面非常安静,让人清心寡欲,忘却一切烦恼。

越南是个摩托车大国,一条大道没有红绿灯全是摩托车呼啸而过,真的不敢过马路,我们都是跟着导游,导游开着大喇叭讲着越南话叫路过车辆摩托停下来。那感觉真的有如千军万马呼啸而过的感觉。

第一天第二站【芽庄大教堂】

曾经越南法国的殖民地,虽然法国人对当地人进行殖民统治,让越南人丧失了民主自由,但是他们留下了许多西方宗教文化,问越南人恨不恨法国人,其实越南人更恨美国人,以前在台湾旅游的时候,有些台湾人也曾说过他们是最恨的是美国人,因为美国越南展开越南战争的时候,把越南分为南越北越,并且在越南西贡投放了毒气弹,让一些出生婴儿变成畸形,目前越南人向美国争取一个说法,至今毫无消息。

整个教堂的氛围非常安静祥和,圣母玛利亚的神像,感觉洁白美丽,墙壁刻画着耶稣的故事。偶尔路边看到一个哟黑的小朋友在旁边卖着薄荷糖,他慢慢走过来凑合大家,听导游讲解。虽然只是走马观花的游览,让我抹去曾经对越南那种凶恶排华的印象。

还是喜欢街拍,不过刚刚在路边发生了有人在吵闹,结果两伙连车都不处理,可能不知道跑到那里两伙人打架去了。

第一天第三站【占婆塔】

占婆塔并非越南特色,而是由印度教传入的坟墓,由于是坟墓,所以不太敢拍照。感觉非常神圣,外面有很多外国人穿着白衣大褂一个一个的进去,外面有一些小商店。在大家游览的时候,我自己偷偷溜去试着跟越南人沟通买拖鞋,幸亏店里的小妹懂点英文,ME:how much is the 拖鞋。?小妹:撇晚(8万越南盾)当我估量大概多少人民币的时候,感觉还可以,小妹屁颠屁颠的去拿我想要的款式,穿着舒适,没有塑料味,很快就给了10万越南盾给他找钱,在中国,市场买双拖鞋,我都很少有人见过拆好包装塞你脚里,这小妹,不仅拆完包装还亲手塞你脚里,香港人学着点,今时今日服务态度未够噶。结束买卖,还说一句流利普通话:谢谢!

逛完了占婆塔,夜幕已晚,渐渐的海边荡漾着余晖。我们大巴车使进了旁边孤岛上建造的酒店。champa palace。还看到有人在海边开爬梯。

吃完晚饭,我们就在芽庄海边大道的havana酒店入住,听说上面还有一个楼顶空中酒吧

Day 2 (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酒店附近海边-》芽庄四岛-》竹灵大酒店

一大早起来,吃完早餐,看着海边灿烂的阳光,不禁想去走走看看。沙滩早早有外国人在那里休闲的享受着阳光,如果肥胖瘦小都穿着比基尼,躺着竹藤上看着书,叹着这个世界最原始的资源。去到一个地方总想着对比我们的深圳,沙滩人少,不过沙滩的沙粒早早就很烫脚了。估计简简单单晒个早上就黑了一圈了,不过今早我们有其他行程所以也只是走马观花的看看走走。

越南的黄色的士

由于听从导游说,越南的治安不太好,原本带好的单反相机,也只能收在酒店的保管箱里面了,全程都是用手机拍摄,感觉画质不怎么好。当我们登上大巴准备前往游岛的时候,当地导游阿光接到电话说,他另外一个团里面有个旅客被抢了两部手机和身上几万现金RMB,导游说一直有反应过给政府,但是治安一直还是很难改善。所以我就把我的佳能D70锁在酒店的保管箱里面上了密码,然后拿着国产华为荣耀6p边走边拍。奇怪了,我怎么把国产机带上飞机呢?

终于到了港边,海边一艘艘用柴油发动的船在岸边停着。黑乎乎的柴油直冒天空。坐着船海风一直呼过我的身旁。第一次坐这样的船感觉挺舒服,唯一一点不好就是很让人犯困。

到了芽庄的小岛,我们征求大家的同意去坐玻璃船。一开始我以为真的是整个玻璃做的小船,结果不是,是底部用玻璃坐的小船,有点小失望。不过还好,看到海底浅水的珊瑚以及漂浮的水母。感受着大自然的美丽。

乘坐小船又去了另外一个岛-竹岛。感觉一个小岛就只有岸边可以行走,没有电没有任何先进的东西,就只有竹条编造的凳子和棚架,中午饭,我们就在那里解决,饭菜还算大鱼大肉。
吃饱后,我们休闲的沿着狭小的岸边行走,坐在竹凳休息,中午的阳光伴随着清清的海风,感觉刚刚好,我不禁的对着天空说,这才是真正的叹世界啊。

很快,休息完后,我们又把船使进了另一个岛的海滩,整个海滩全是中国人,简直是中国人境外的游乐场。仿佛置身在惠州十里银滩的节奏。海滩有免费的水果派发还有漂亮的俄罗斯美女跳舞。在这里很快,我被晒成一块碳。一直待到下午4点半左右就坐回刚才的船回去芽庄市区。

晚饭解决:竹灵大酒店。饭菜非常正点,绝对不是一般旅游团的餐厅,酒店还有很多零散外国人就餐,他们越式的鸡块非常好吃。一瓶big saigon,感觉自己醉醉的。这一天非常休闲,不用太多文字描述,全是自由活动。

Day3 (2016年4月21日)星期四

I resort-》珍珠岛-》

每一天唤醒我的就是酒店里的越南米制的小吃,真的很好吃,无需太多制作,非常朴素的在上面添加肉松,酱料还有几片火腿肉。就非常美味。

吃完早餐我们以光速的速度飞到了I resort泥浆浴。门前荷花在阳光上盛放,无论相机怎么拍都非常的漂亮。

在I resort里头吃完了午饭,我们就换洗好一身清净的装束就出发去珍珠岛,评论这里泥浆浴可能有点让人失望,印象中泥浆浴会像梅州五华热矿泥一样,浓浓的,但是感觉这里的泥浆浴是稀的,想巧克力伴随着牛奶一样。至于功效大概也只是感受而已。

进入珍珠岛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直接坐船过去,另一种是直接坐缆车上去,为了体验大海,我们选择去的时候坐船,然后回来的时候坐缆车。珍珠岛的码头也是挺不错,来了就有果汁喝。简直就是高规格豪华的招待啊。

到了珍珠岛真的无法用五星级来形容。欧式的建筑,岛上有免费的娱乐设施凭卡任玩,从酒店的阳光眺望出去就是无尽的大海。抽烟的朋友更爽,酒店是可以给抽烟的。楼下有游泳池,不单有俄罗斯人,还有许多越南人。在游泳池游泳的时候,刚好遇到一家四口的越南人,一开始以为他们是泰国,结果他们用简单的英语说自己是越南人,当他们问起我是哪里人,我来自中国深圳,想不到他们竟然点头知道。很开心,感觉自己作为深圳人在国际上有那么多认可。
游泳池旁边有个大概10几岁的俄罗斯小妹妹,小妹妹竟然还会讲一点中文,游泳非常厉害,跳水,在水中打跟斗,简直就是鬼妹性格。哈哈

珍珠岛的游乐场真的是凭卡免费任玩,当时,我第一件事就是去玩非常刺激的激动游戏,人生第一次坐海盗船,以为自己身体力壮应该是没事的,结果真的受不了,在上面晃几下,整个人心胸闷热,有种想吐不想吐的感觉。年纪大了,真的不敢去坐了。

晚餐是酒店自设的餐厅,自助餐的确是很标准,不过感觉萌萌哒的是在我们吃饭的时候竟然还有乐队唱歌,重点是他们还会唱上海滩,当中间那位女歌手唱起来的时候,全场华人都跟随的唱:浪奔,浪流,滔滔江水。。。那种在国外的民族自豪感不由滋生。中国太强盛了,祖国万岁。

一个好的酒店是否让你感觉舒心,其实从细节上可以看得出,一卡good night的晚安卡,两粒巧克力。

Day 4 (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

珍珠岛一日游

早上起床,没有赶公交的节奏,剩下你看的钟表,感觉是比中国慢了一小时的节奏。打开窗户,看到的是面朝的大海,听到的是拍浪的水声。感觉真的很舒服。你不禁叫时间停留在这一刻,让你好好地品味生活

早晨吃完早餐,不脱下睡衣跳下水里游个泳简直是对不起这片海啊。因为真的太美了。

中午吃完饭,继续去游乐场,还有很多游戏都没有玩,不过这次不敢玩刺激的机动游戏,简简单单玩个街机游戏就够了。

Day 5 (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

酒店-》芽庄机场-》深圳

不知道为何,每一段旅程到了最后的尾声,就会有一种莫名低落情绪,早早的起床看着窗外昏暗的天空。暗地里跟芽庄说声再见。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当时我好奇通过微信搜索看看有没有越南的美女,结果除了中国人还是中国人,不过幸运的是,我加了一位越南的女导游,还跟她聊了一晚,她叫河贤,在广西读过书,但是中文讲得还是有点别扭,很高兴,她还教我几句简单的越南话。女导游很热情,如果日后再去越南,绝对要自由行。并且找个当地的导游从北玩到南。

来到芽庄机场,一个狭小的检查口岸,依然逃脱不了越南海关向我们索取小费,还主动要求我们把钱夹在护照里面。太贱了他们,故意拖延我们时间,导致我们距离飞机出发10几分钟才上得了飞机,结果怎么样,我干干的在那里等了一个小时才过关。真的是无天理,其实这也能怪谁,也是中国人自己宠出来。

后记

芽庄是一个没有污染的城市,来到一个比自己慢一个小时的国度,心态上真的很适合休闲。我不需要太多的描述,太多的讲解,就简简单单一片大海,头顶一束阳光,坐上藤椅上就是在叹着这个美好的世界。一个摩托车的王国,一个出门穿拖鞋不会觉得随意的国家。在这里,你会觉得时间过慢点好吗?下次我也会去越南,希望可以从北玩到南。第一次出国之旅,没有什么惊讶,平平淡淡,其实也是一种幸福。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7-25 12:2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25 16:57

本周出发了,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