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斯里兰卡,斯里兰卡,斯里兰卡

Fantasy (防城港) LV.25
2016-07-24 04:54 176/3
  • 出发时间/2016-07-23

前言

机票:
      2月25日买了亚航吉隆坡科伦坡314块
                       亚航吉隆坡飞胡志明160块。
      2月29日买了亚航河内吉隆坡458块
      3月23日买了马印航空科伦坡吉隆坡610块
      6月3日胡志明飞海防370块
机票一共花了1912元
斯里兰卡签证花了178元
换了500美金的斯里兰卡卢比72125元,结束行程后还剩5000多卢比。
以上就是所有的费用,500美金包括吃喝玩和包车的费用。

重要、重要、重要》》先在国内换好美金,再拿美金去科伦坡机场或者可以换钱的地方换卢比是非常划算的。我换500美金只花了3250人民币,科伦坡机场的汇率是美金1:144.25,人民币是20多一点。500美金可以换72125卢比,但是拿3250人民币只能换65000卢比,相差7125卢比,300多人民币。

D1,吉隆坡

D1,2016年7月23号,从河内出发,机票是2月买的,438块,经过了三个半小时的飞行,到了吉隆坡吉隆坡的过境签很简单,什么都不用填,递上护照,前段航班登机牌,下段飞行行程单以及斯里兰卡签证,一分钟就可以搞定,利用转机的剩余时间,进了市区亚罗街吃了一顿饭,5个菜一共150马币,还是很划算的,当晚选择了klia2的container酒店,俗称胶囊酒店,6小时80马币,特么的贵

第二天:狮子岩

7月24日早上9:30分到达科伦坡机场,入境很顺利,如果之前已经办好点子签证的话就直接给护照和入境卡就可以,入境卡边检都不看,半分钟搞定,出了机场后之前预订的车早已等候,大概10点30分出发,直奔狮子岩,下午14:30就到达狮子岩,天气不错,多云大风,很凉爽,建议用美金在机场换卢比,狮子岩的门票用卢比买比用美金划算,爬上去大概半个小时,下来的时候也很轻松。

第三天:康提

这一天应该是7月25号了。一大早从丹布勒的住处前往康提,差不多三个小时的车程,中午到了康提,在康提湖附近一家叫white house的餐厅吃饭,感觉这是我吃过最饱的一顿,个人觉得康提其实也就那样,没有什么好逛的,佛牙寺要1100卢比的门票,没进去,本人也对佛教这种东西不感兴趣。康提湖边有很多树和乌鸦,特别

第四天: 努沃勒埃利耶

今天是7月26日了,一大早上就从山上的vista house前往 努沃勒埃利耶,距离不远但是中途去了两个茶园,一个是众所周知的MACKWOODS茶园,另外一个是Blue Field Tea Factory,两个茶园都有各的特点,中国人多,Blue Field Tea Factory的查性价比高,品种也多,包装个人觉得还可以。MACKWOODS的茶觉得有点小贵,品种也少,包装也少就两种包装,铁罐和纸盒。在这两个茶园可以买一点,剩下的可以去超市买,超市的品种很多而且也不贵。到了 努沃勒埃利耶的时候下起了雨,本来行程已经安排满了,去到 努沃勒埃利耶只能冒着雨去找吃的,吃完就直接回酒店。 努沃勒埃利耶的景色还是可以的,有点像越南大叻泰国拜县。小清新,很多欧式风格的建筑。 努沃勒埃利耶实在是被下雨天影响了心情,一张图片都没拍

楼主太懒了,没有写下去的动力,所以就给大家一些试用的建议:
1、加勒科伦坡,其实海边的部分只有10多分钟的车程而已,要想挂门口,就要懂得随机应变,火车另外一侧的车门是关闭的,但是可以自行打开(楼主就是自行打开的,然后一路一个人独霸了一个车门)。二等座和三等座的票都是一样的,没有安排座位,先到先坐,而且没有人查票。只有出站的时候会有人把票收回去,所以记得事先把票拍照留念........
2、科伦坡去机场的大巴最后一趟是18:00(大哭啊,楼主18:15到车站,告知已经收班了),最后只能在车站马路边挤187路公交车,收了100卢比(其实不用那么多,50卢比都够了),一路飞奔与急刹车,听着售票员没到一个站点都喊着蹩脚的airport、airport(喊着本地方言,不过和英语很相像),摇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才到机场。注意:车不是停在航站楼下面,而是停在比较远的地方,这是你就要打突突车去航站楼了,车资是100卢比当时她开价150,直接还价100。

2016年06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的某天-7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斯里兰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准备出发了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26 17:38

引用 ywrnba 发表于 2016-07-26 17:38:02 的回复:

回复ywrnba:写了一半懒得写了。而且文采很差

2016-09-10 12:47

引用 Fantasy 发表于 2016-09-10 12:47:15 的回复:

写了一半懒得写了。而且文采很差

回复Fantasy:顶楼主。我们去努沃勒埃利耶的时候也下雨,冷爆了!楼主加油!坚持写完游记!你看我去了这么长时间了回来都没写,你已经写了一半了简直太棒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