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纽约快走+纽约周边猎奇

2016-07-24 07:03 264/4
  • 出发时间/2016-07-17
  • 人物/带小孩

这次的旅行全部为了陪伴儿子所规划的。让他初次匆匆一瞥美国,鉴于美国大片中频频出镜的城市,纽约被选在第一个造访的城市。

中央公园入口的雕像下坐满了低头刷屏的人,似乎周围的一切并不重要了,掌中的游戏、脸书微信上的互动,似乎将人们的眼球带离了真实的生活。乔布斯几乎让这个世界都低下了头。

还好,中央公园的绿色依旧让很多人享受其中,穿行在公园里跑步、骑车的人,陪着小朋友在草地上玩耍的大人们,总算提醒着我们生活是要抬起头尽情体验的。

曾经曼哈顿的骄傲吸引各地的游人造访,在经历过15年前的创伤后,如今依旧是人们访问纽约必到之处。在此,祈愿世界和平

曼哈顿可以以第五大道,作为从南到北的中轴线,从东到西有南北朝向的各个大道,从南到北有东西纵横的第一条街到第155条街,其中第42街东西横向与第五大道十字相交,曼哈顿内的主要景点就都落在这个十字架上了,美国大片中常见的标识性建筑沿街可见了。

不过在这个大苹果找到合口味的食物实在是不太容易。还好碰见了一家很地道的韩国料理,以及早餐有供应热麦片粥的咖啡店,都让我们的味蕾与胃得到了片刻的满足。

从2001年911之后的两个月第一次到访纽约,算到今年是第四次来了,有的是出差,有的是专门来看所有的博物馆,纽约给我最初的印象是自由,是很多人圆梦的地方,今天则更平常的眼光看待她,相信深度的探访自然会体会这个城市的魅力之处。

纽约可以大致规划曼哈顿的核心景区游、以及周边的特殊项目体验:比如射击。

核心景区的安排可以根据自己居住的酒店位置来规划。我们这次选择住在曼哈顿比较中间的第七大道与西27街相交的商务酒店INNSIDE NEW YORK NOMAD,入住后特别喜欢,一下子觉得出发前在Booking上浏览纽约酒店一度快眼盲的精挑细选是值得的。筛选酒店我的步骤是:先找有无双床的,然后看价格,再来看评语,只要有任何一条提到:隔音差、环境吵、床垫太软、卫生不良的我就迅速放弃。总之,相比前三次来纽约都往景点附近扎堆的吵杂的住宿体验相比,INNSIDE N.Y简直是完美的,房间现代简洁,虽然小,但干净,晚上睡觉也很安静,距离地铁站也不远,出来找吃的也容易,推荐。

令人满意的地理位置,曼哈顿西27街132号(132 West 27th Street, New York, 10001)。距离地铁1号线最近(1号线基本是贯穿南北的第五大道沿途的路线)

基于这个中间的位置,我们分三天去游览。第一天往曼哈顿上城区也就是往中央公园的方向,沿着第五大道,慢慢晃悠,Macy百货、国家图书馆、时代广场、现代美术馆、圣派特里克大教堂、大都会博物馆、古根海姆博物馆都可以一路扫过。不过我第三次来纽约花了两天专门看各个博物馆。由于对购物没兴趣,所以没法介绍各个品牌店的情况,总之在第五大道上统统看得到。

第二天我们主要沿着第42街溜达,从第五大道与第42街交汇的国家图书馆开始一路往东,可以收获中央车站、联合国总部。

第三天往曼哈顿下城区看了纽约大学、911纪念博物馆、世贸中心、华尔街、自由女神。然后可以选择座公交地铁去唐人街、小意大利踩一脚。

如果对百老汇情有独钟,倒是不要错过。推荐这篇攻略:

纽约吃的就没法要求太合口味,除非预算丰厚预约米其林餐厅,其他的选择可能韩日料理还稍稍能满足味蕾。我是几乎天天早餐两碗燕麦粥打底,剩下的时间就沿途买水果充饥,晚餐就来一大杯酸奶配羊角包搞定。独爱羊角包,无论何时吃它都好吃。

分享一下2014年7月来纽约的博物馆之旅的另一个重头戏:在纽约学枪械课程---学习技巧、安全、态度。我们找的这家叫新泽西武器学院,六天的课程,一共有一个专家、一个学徒、一个小屁孩学徒轮流教我们,学习并考试:手枪、霰弹枪、步枪三类。主要学习了安全规则、使用技巧、射击、清洁拆卸、制作子弹等。反正这个冷兵器初体验简直是帅呆了。

其实,每座城市都有很多新奇的事物有待挖掘,这也是我从常规的旅游线路慢慢增加一些不同体验的乐趣所在。推荐给喜欢的朋友们。

短短三天的纽约之行仅仅是陪伴儿子浅尝这个城市的调性,未来就留给他自己去探索吧。

没有留下详细的介绍内容,也是留给有缘看到这个剪短攻略的朋友有更多的空间去自己感受,肯定会得到更多的惊喜!

下次纽约肯定百老汇见啦!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7-25 18:52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7-25 19:57

太困了,在奥兰多天天玩到累成狗

2016-07-25 20:56

引用 音匀ingrid 发表于 2016-07-25 18:52:13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音匀ingrid:好哒,离开奥兰多的疯狂后会安静下来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