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追随第一缕阳光の漂流

Serena (悉尼) LV.8
2016-07-24 08:42 2337/13
  • 出发时间/2016-07-13
  • 人均费用/12000RMB

开篇小唠叨

因为悉尼大学的7月寒假不足一个月,所以Crystal和我就计划选一个澳大利亚附近的地方旅行。斐济澳大利亚也很近,7月正是去斐济度假的最佳时节,因为不会很热。所以期末考试之间,我就定下了斐济的行程。

我叫Serena,Crystal是我的亲姐姐。发一张几乎是我们两个唯一的合照算是预告了。这篇游记真的很长,各种图片都很多。帮自己记下旅程的同时,也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旅行体验:Travel is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简单说下我们的行程。我们7月13号从悉尼到楠迪,14号参加一日游Seaspray,15号Zipline,16号出发去Blue lagoon 呆三晚,19号回到楠迪,住宿Double tree 希尔顿两晚,21号回悉尼

这篇游记按照时间顺序写的,前后照片风格很不一样,其实后面的到Blue Lagoon 之后的更好一些。

关于斐济

简单介绍下斐济。国家虽然不大,但是是度假胜地,当地人只要有斐济人和印度人,差不多各占一半。几乎所有斐济人信奉基督教,少数印度人信基督教,大部分印度人还是信奉印度教。我并没有遇到伊斯兰教,但应该还是有的。农业是斐济最大产业,主要是种植醣,还有一种翻译过来类似白土豆。之后就是旅游业,当地对旅游住宿,餐饮的税是25%。(我的信息都是来自我和当地人聊天获得的,所以并不权威)当地经济并不好,但是遇到很多很热心的人,引用遇到的一个朋友的话:" They have nothing, but they share everything."

🚕  出租车🚕
楠迪码头的车都不是正常的出租车。,普通出租车是不可以码头停车场的。建议提前问好价格。一般而言都在15左右,码头那里的车要贵一点,所以能不用就不用他们。去Double tree要贵一些 35到45吧。遇到过很好司机,也遇到过差的。
提醒一下,在斐济一般不会有人主动偷你东西,但是如果你自己丢了,或是落在哪里,他们也不是会主动还你的。所以不要乱丢哦,我们就丢过一次东西,很幸运最后找到了,只见遇到很多热心主动帮助的人,很感谢

必背行李

再说一下大家都关心的必背行李。
1. 墨镜 和 防晒(我们两个用了六瓶安耐晒,因为没带身体防晒)
2. 晒后修复 和 防蚊喷
3. 晕船药
4. 万能插座 (和国内的不完全一样,和澳大利亚的一样,带着比较保险)
5. 泳衣。浮潜的用品其实没必要带,到处都可以租有时候还是免费的。但是如果真的介意就自己带一个吧。
6. 牙刷牙膏,宾馆都不提供的,但是沐浴用品不用带
我们还带了木瓜膏,对于Crystal派上了很大用处。

晒后修复很重要,很容易晒伤的

推荐一个防蚊喷。其实各种防蚊用品很多,带一个对你而言好用的就好。

Day 1 Sydney to Nadi

我们是7月13号的飞机,从悉尼出发到Nadi 航班是FJ910。这趟航班很大的机型。设备都很好。可以看电影和电视剧,电影也都很新,也有几个中文电影。只是航班晚点3个小时,所以等的真的筋疲力尽,感觉直到吃了飞机餐,才觉得活了过来。餐真的很好,服务也不错。飞机旁边坐的几个小孩,哥哥一直帮着妹妹选动画片,点餐。Crystal 点的Vege 相当赞,是咖喱的,Crystal说是她吃过最好吃的飞机餐了。

斐济是免签,下了飞机会看到这是那个人唱着当地的歌,表示对游客的欢迎。机场不是一般的小

因为晚点,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晚上了。前三天订的酒店是Raffles Gateway,地理位置很好,因为就是机场对面,出机场后步行10分钟之内。酒店价格较为亲民,但是住宿环境比较一般,房间外的都很漂亮,可惜屋内有点狭窄,感觉房间内布局设计的不够合理。但是,工作人员都很亲切,白天有小孩在泳池里玩,晚上也有bar。第一天晚上到了以后,点了一个Fiji啤酒,哎呦,不错哦~ ~在bar那里遇到了一个墨尔本来的人,他居然说那个晚上和很冷,要知道,7月是澳大利亚斐济的冬天,但墨尔本的冬天可要比斐济冷15度左右,我到斐济觉得温度正好。

不知道为什么,很多当地人把我们当成日本人。有日本人和Crystal直接说日语,Crystal是大写的懵Bi(她明明学过一点日语的)。

接下来是Gateway的照片。工作人员会很热心跟你聊天,但是有机会也会给你推荐一日游。(不要完全听别人的,还是要自己做决定哦)

等车,出发。因为地理位置,斐济是第一个日出的国家哦

第二天我们的行程是Seaspray。船上有些点心和水果,所有饮品都随意喝,所以啤酒和碳酸饮料我都没少喝。午饭是BBQ,也很不错了。船上的工作人员都会弹着吉他和尤克里里唱很久的歌。不过提醒下,帆船⛵️特别特别超级的晃,一定要吃晕船药,最好来斐济之前买好,因为这里买东西并不方便,我吸取了之前在圣灵群岛的晕船的经验,提前半个小时就吃了药,Crystal之前还自信满满地说她不会晕船,结果吐了。

这个首先需要做船从楠迪岛Mana岛。再从Mana岛开始做帆船。
这个是去Mana岛的船。据说Mana岛上有很多中国游客,也是唯一有中文服务的岛,我们并没有上去,但看着很漂亮。所以如果担心英语,选择Mana会很好

在这个穿上遇到两个黄金海岸来的留学生,他们去Beachcomber,之后看他们的照片,那个岛也很好

Seaspray会去两个岛. 第一个是Modriki,它是Tom Hanks的电影Cast Away荒岛逃生的拍摄地,因为斐济也有一个岛叫Castway,船上遇到的一个朋友还说为什么电影不直接叫Modriki,搞得很多人都误会了。
这是一个无人岛,活动是在这里浮潜一个小时左右。海水非常清,但是并不是浮潜的最佳地点。因为虽然会看到一些🐟,但是没有什么珊瑚,颜色也很单一。沙子很好是白色。哈哈,一天下来真的是一头发的沙子,回酒店后真的要彻底洗干净。

我可能脑洞开太大了,电影荒岛逃生,主人公要是没带墨镜,怎么可能睁得开眼睛。墨镜绝对是必需品啊

其实这是椰子拼的Help me,出自电影荒岛余生。电影真的很不错的,演员也超级敬业。为了电影,减重超多。看电影后再来这个岛,会觉得果然是无人岛,真的没变化

远远望去,我们的船。虽然是帆船,但并不是靠sailing,而是机动走的,所以多少有点可惜。Sailing会难度大一些,但会更好玩,但是因为船其实很小,会很颠簸。

在船上遇到了一个正在环游世界的德国摄影爱好者,我们对旅行的看法,旅行习惯都超相似。各种话题都聊的跟投机,感觉她就做着我梦想的事。她完全是背包客的旅行,其实对于年轻人,来一次背包客旅行真的会很有意义,旅程中一定会有波折,但是克服后,也有满满的成就感。因为一直聊天,所以几个小时的船行完全不会无聊。
因为我属于话很多,还超级爱聊天。所以只要对方说英语或普通话,我都会主动搭话,所以旅行中认识了很多人,多我而言,这也是旅行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另一个岛Yanuya,是为了去当地的villages。进入当地村庄是有着装要求的,不可以带帽子,裙子要过膝,女生不可以穿裤子。村庄里会有卖些当地小饰品的几个摊位。但我和Crystal都没什么兴趣,在村庄里有很多小孩子玩,我就去和他们搭话,孩子都很瘦小,但都生活的很开心,拍照都爱摆pose。感觉和国内孩子过着完全不同的生活。这面不是很注重教育,所以孩子们没有学习的压力,大部分时间就是和别的孩子一起玩耍。

回程时,我一直心心念念的要看日落。幸运的是,在到岸时之前,赶上了日落

一天下来会很疲惫,回来楠迪后,我们去了渤海海鲜。是个华人餐厅,也是来之前查到口碑很好,我们点了一个木瓜虾仁,一个coconut crab椰子蟹。椰子蟹因为是Fiji特产,在树上的螃蟹。餐厅的做法特别了,裹在🦀️外面的汁很好吃,单上的椰子蟹黄更叫一个特别,苦的特别,一般人都接受不了的味道,我用筷子蘸也一下,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味道还不错,但是海鲜种类太少了,可选的非常有限。

Sleeping Giant Zipline

我们第二天的行程是去sleeping giant 的 zipline. 这个真的很不错。我之前查了很多,所以我没有定zipline官网的行程。我是联系了一个出租司机,他直接送我们到目的地,很远哦,然后等我们玩完,再送我们回去,一天80,两个人的票价100。而官网行程189一位。Sleeping Giant 还有一个兰花花园,门票18一位,但我们没去。嘻嘻,对植物不懂,就兴趣不大了。

(PS. 安全起见,一定要听工作人员的解说,我俩前面有几个中国人因为听不懂,就不理工作人员的话,搞得工作人员就很无奈)一共5条索道,后两个比较长,很好玩的,值得一去。

楠迪Town

结束滑索后,我们去的Tata's 这是前一天遇到的印度出租司机推荐的楠迪最赞的印度餐。真的特别赞,店很小,价格也便宜,Crystal 和我一致认为是吃过最好的印度料理了。

我点的是鸡肉咖喱配饼。这是大份,我都吃的相当干净

Crystal 点的咖喱虾。都很好吃。

吃饱后去Nadi town 溜达溜达。没什么特别的,暂时游客,有些店会和你搭话,希望你去买东西。
我最惊讶的是,没有红绿灯!!!都不知道怎么过马路了。

Crystal 和我去了当地的超市。我总觉得超市特别能体现吃当地人的习惯。不同国家的超市都差很多。
看到了FIJI water。说实话,我是来之前查攻略才知道这个水很有名的。

它的价格在超市很便宜,我们之后也买过几次,没觉得好喝或是特别,感觉和自来水没差。(澳大利亚的自来水都是可以直接喝的)

这也是澳洲很火的玉米片

这是在Jack's。我是想买pure Fiji。但这个不是,只是同一家公司的产品。好玩的是,在这里遇到一个会说点普通话的当地人,他说汉语时,我和Crystal真的是大写的懵。其他的工作人员都看不下去了,就一直让他还是说英语。虽然听不懂,但看他努力练习汉语的样子,真的很感动。

我们去了当地的市场,问了几次路,大家都很善良的指路。

这个🍍2刀一个。但因为我俩不会处理,所以就买处理好的。超级甜,买少了一直在后悔

这一盘杨桃才一刀。在超市和市场都能感觉到,当地的物价其实很低

所以,听到🍊3刀一小堆,突然觉得有点贵了。哈哈,太不要脸了。但其实橘子不好吃

每个都很大个。记得好像是3刀一个,不确定了。很想吃,摊位后面的饭店就可以加工。但我俩当时吃过饭了。肚子里没地方了。所以就没买

出发去Blue Lagoon

首先要坐船去Blue lagoon。差不多6小时的船,记得吃晕船药。我订的是Captains Lounge的,价格贵了一点,但是舱内有单独服务人员,一直很照顾乘客,我们出去拍照,她会帮我们看下东西。舱内食品,饮料随意。

又见斐济🍺。虽然是早上,不过斐济人们喝酒不分时间。其实澳洲人也超能喝,朋友聚会几乎都是约在酒吧

原本以为6个小时的船会很无聊,但是完全没有。当天正好遇到Crystal的好朋友Niki和她的妈妈。Niki也是悉尼大学的同学,她们因为定的晚,Blue Lagoon Beach Resort 没有房间了,所以去的Blue Lagoon 旁边的岛,也很好。
路上我们没事出去照照相,我还继续各种搭话。后来我在我们舱里还遇到一个正在三年环球旅行的美国人,三年啊,羡慕死我了。他还给我看了他刚刚申请的中国签证,他说他之后要去亚洲走一下。他还极力推荐鲨鱼潜水,我也知道是真的是安全的,因为鲨鱼的种类,加上那些鲨鱼都已经被喂的很好了,所以没有攻击性,但我比较怂。因为他也去Blue Lagoon,之后也总遇到,一起吃过午饭。

大船不靠岸,都是每个度假村出小船来接。对了,Check in的时候行李会挂上每个岛牌子。之后就不用自己管了,等到你定的地方时,就见到行李了。

Blue lagoon Beach Resort

Blue Lagoon 真的是美爆了,Blue Lagoon Beach resort 绝壁是满分。符合你对度假的所有幻想。一直是惊喜。
因为现在算新西兰和澳洲假期,加上也是斐济旅行盛季。我提前一个月定的,都已经太晚了,房间不是自己选,有什么住什么了。所以第一晚住的是dorm,就是8个人的房间。后两的晚上我订的是lodge。dorm 其实就是针对很多背包客,其实也不错,白天房间里几乎没有人,我们屋里7个女生,1 个小男孩,但毕竟是dorm,多少会有点不方便的地方。lodge 就是两个人的房间,价格是房间里最便宜的了,所以lodge和dorm都是公共卫生间和浴室。这里最好的房间是village,遇到的家庭度假的都是住在这里。

斐济这里很适合度假的休息,总体会很安静。文化气息并不重,但因为看了瓦尔登湖,觉得就是这种不追求物质的生活,其实也很有意义。但说实话,我不能真的完全理解瓦尔登湖这本书,感觉还是自己心不够静。

嘻嘻 沙滩排球🏐️

放下东西后先去吃午饭

这是一周的活动

有一个Cave trip很推荐,所有去了的人都说很好玩。还有一对上海来的夫妇很推荐爬山,感觉要是妈妈来了,妈妈一定会去。我和Crystal其实也要去了,可是,刚出门问路就被拦下了,应为当时是正热的时候,工作人员让我俩还是等等再出发,之后就也没在去。

其实岛上的日子很闲

最后快一兜儿沙子了

吊床到处都是,躺着看书,看电影都不错

Crystal 的脚印

下午我们借了Kayak皮划艇划了一会儿,很好玩的,坐在上面看风景,真的想起了李安导演的电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都能看到小鱼在离海面很近的地方游。

都是在kayak上拍的

本想在皮划艇上看日落的,可是后来浪有点大,怕电子设备进水,就上岸看日落了

Blue lagoon 看日落真的是无法用语言形容,每个晚上日落的时候我都躺在沙滩上等。

这三个人,地方选的不错呦

村姑小编一见

Crystal 玩开心了,居然还下腰

Blue Lagoon 餐饮特辑

Blue Lagoon度假村的餐是强制的,每人每天109斐济币。尤其午餐,很好吃,属于单独开餐厅,也回去的那种。

早餐自助,午餐时菜单自选。我们三天都选的不一样的点的,都不错的。这个鸡腿,记得叫Honey glazed Chicken,我现在看图片,还想流口水呢嘻嘻,好丢脸

这个薯条很奇怪的,不是正常的土豆,叫root crops fries,我不知道root crops到底是什么鬼,味道一般,但汉堡不错。

周日和周一的晚餐是前菜,主餐和甜品分别点。美食照片都是Crystal点的,因为我吃之前,一般记不起照相。
这个应该是Tuna的前菜。

这个甜品,我真的忘不了,和味道没有关系。而是第三晚的时候,因为下午玩水玩累了,本想晚饭前小睡一下,结果一直睡到8点。起来觉得也不饿,就不想去吃晚饭了。但因为想参加晚饭后的活动,就想到餐厅哪里坐会。我刚到餐厅那里,员工Kale,就问我想吃什么(居然能记住谁没吃晚饭)。我跟他说我刚睡醒,不想吃了。他就好难过好难过,一直问我有没有关系,会不会觉得不舒服,一直看着我,搞得我也好抱歉。最后我说,那给我一份甜品吧。他马上说,来俩吧

其实无论我吃不吃,餐费我都已经付了,对他不会有影响。看得出来他是真的关心我,所以就很感动

第一个晚上是海鲜自助,其实也不算自助。就是一大桌人,上各种海鲜,不够再加那种。
那天晚上没照相,但是真的过得很愉快。一坐六个人,都是澳大利亚过来的,有一对墨尔本来的兄妹超级好玩。整个晚餐过程,大家都聊得很开心。那对兄妹和我和Crystal(PS. 我和Crystal是亲姐妹)很像。其实感情很好,但就是互相损着,嫌弃着。中间有员工过来问我们是否在加餐,大家犹犹豫豫的,几乎每样都加了一份。兄妹中的姐姐嫌我们太能吃,结果她一直没放下筷子。饭后我们先是玩uno。这是一种桌游,没玩尽兴就被工作人员拉去参加度假村组织的各种游戏。

发几张餐厅的照片

每天晚上,饭后会有不同的活动,第一晚是各种游戏,有一个过绳子的。小孩过去奖励一杯果汁,大人过去奖励酒。是怎么玩的都有,还有小孩是滚过去的......

照片拍得太差了 嘻嘻 见谅

接下来是抢凳子,最小的小女孩特可爱,转转直接找放弃不玩了。还有一次一个女孩没有抢到,旁边的大人就给她让座了。可女孩的父母就把女孩叫出来了。最后是个小男孩赢了。

Blue lagoon 的第二天因为是周日,我们去了当地的教堂。当地的service和悉尼的差很多。我们教堂是用乐队领唱,而当地是分声部的合唱。斐济人都信基督教,但是具体还分很多不同的教会。

同行的女孩还给教堂的孩子带了礼物(吹泡泡的,还有星星墨镜),孩子们都玩得超开心。

孩子们一直送我们上船,还帮我们抓螃蟹,教我们怎么才能不被螃蟹夹。感觉孩子们都真的是发自内心的善良和幸福。就是简单的小事,也都是能从获得乐趣

我得诚实下,不是我抓的,是孩子们抓到后,送给我的

周日晚饭前有唱诗班表演

平时在岛上都是水上活动,这里绝对适合浮潜,水很清,也没什么浪。我没有水下相机所以没照片。就是各种小鱼都很美。浮潜时就能想起电影海底总动员。我还看到了两尼莫了呢。

也可以潜水的,但是需要潜水证。第一天dorm睡在我旁边的美女就去潜水了。她是加拿人,各种极限运动都很喜欢。她是刚刚在澳大利亚考的潜水证,马上就用上了。跟他聊天的时候就觉得,很多事情真的要趁现在年轻,多去做。凡事多去尝试吗。旅行中遇到很多不同的人,从他们身上就能看到,自己想成为的人,发现自己想做的事

Crystal这小倒霉蛋儿,弄了一身伤,浮潜时傻傻的游到礁石区,弄了一身伤回来,晚上躺在屋外椅子上看Ipad,有防蚊喷不用。搞了一身蚊子包。

除了坐船,也是可以做飞机的。有一天和一对新西兰来的华人聊天,他们就是定的飞机。比船快很多

我也不知道这叫什么,不过大家都在上面玩。孩子们游泳都很好,几乎没有用救生衣的。但是我还是需要救生衣的,好丢脸

因为大部分是水上活动,就也没发照相。所以都没有朋友的照片。翻图片时却意外发现,这是墨尔本兄妹中的弟弟。之后我们在机场又遇到过,可是当时,他手机找不到了,希望后来他能找到吧,真的很nice的人。

第二晚晚饭后活动是看电影,挨着我的那小高中生现在看书呢。他是新西兰Auckland来的,和家人一起来度假。

那天电影是大家躺在沙滩上,看投影到一个挂在两棵树中间屏幕上。电影看的很舒服,真的是海景配星空,外加电影也很棒,Eddie the eagle。是讲一个一直要进奥运会的Ski jumping 运动员的故事。还给新鲜出炉的爆米花了呢。

到了最后该离开的时候。早上做了瑜伽,吃了早饭,做了按摩,就等着离开了。

回去的时候,忘记提前吃晕船药了,哼难过死了

DoubleTree resort by Hilton

从Blue Lagoon 回来,我订的是希尔顿 double tree,在Sonaisali岛。从机场开车25分钟。
其实在码头那一圈有好几家像希尔顿,喜来登的酒店。但我查到double tree希尔顿 是刚刚开业不足以个月(16年6月下旬开业)。加上有折扣,所以就订了两个晚上,算是酒店游了。

因为之前遇到一对上海的夫妇,住在码头的希尔顿,评价不好,所以去之前我们没有期待。结果就是惊喜。
19号从Blue Lagoon回来的晚上相当波折,最后很晚才到酒店。车进都会查客人的信息,到酒店前需要做water taxi。最后登记的时候都快10点了。也没来得及吃晚饭。所有的DoubleTree 希尔顿都会送客人他们特别的热巧克力🍪,这我当时并不知道,当我饥肠辘辘收到热饼干时,真的很温暖。服务人员都很好,遇到都会主动和你聊天。

我住的区域时两排沿海的小别墅,一栋别墅两间房。

最多住两人个人的房件,也是两个king size床。我是很感谢了,之前在Blue lagoon 因为总下水,还一身沙子,就一直脏脏的。现在终于洗干净了

房间外面,小阳台

日出🌄,所谓追随第一缕阳光的漂流

我来在这里,没参加水上活动,因为这面的海水和Blue Lagoon 差太多。下面这是泳池,都是小孩子在玩。旁边有Bar,大人都是买杯酒躺着看小孩玩。不用付现金,在你房间存点credit,然后就直接扣了。

Crystal 穿这白裙特有女神范。她第一次穿长裙,还蛮适合她的

泳池的白天和晚上很不一样,白天很热闹,晚上就很安静。家庭游的很多,被小孩管妈妈要冰淇淋的样子萌化了。要晚饭也要🍦。

这两个人在唱歌,可是背光,有点看不清

这泳池深度不一样,浅的地方才0.3米。

Crystal 对小树林一直有她的执念,因为在Blue lagoon就一直光脚,但在这里光脚,真是扎死了

Crystal 的单辫。这绝对是只有度假的时候才会有的发型。

秋千也好几个,面朝大海,其实没有躺椅舒服。我这懒的

我其实比起小树林,更喜欢海边

头上这花叫鸡蛋花。随处可见,男的女的头上都会别一个。“ Fiji Style”。
我好像是N年内第一次梳麻花双辫。算是留个纪念了。回去不敢了

最后21号,离开咯。在机场买了些Pure Fiji的东西,和小纪念品。就这样假期结束,回去就开学了
最后也提醒下,斐济人平时都很Nice,但也是因为当地经济不好,有时候会觉得有点黑游客。(一般是出租车,只是非常偶尔)

香皂很可爱吧,都很好闻,我也买了洗发水,但还没有用

斐济的游记也到此结束了,写得很仓促,照片也没有真的选出最好的(30多G,顺一遍都累)。以后我会再修改,有什么建议也欢迎大家提出。

我的墨尔本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34942.html
我的大堡礁[圣灵群岛]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35681.html

喜欢楼主的游记,请问下楼主斐济在几月份去最好啊?现在去会不会太热了?

2016-07-26 10:02

引用 Serena 的图片:

感觉在这种海滩度假超惬意啊
好羡慕楼主

2016-07-26 10:03

引用 Serena 的文字:

国家虽然不大,但是是度假胜地,当地人只要有斐济人和印度人,差不多各占一半。几乎所有斐济人信奉基督教,少数印度人信基督教,大部分印度人还是信奉印度教。我并没有遇到伊斯兰教,但应该还是有的。农业是斐济最大产业,主要是种植醣,还有一种翻译过来类似白土豆。之后就是旅游业,当地对旅游住宿,餐饮的税是25%。(我的信息都是来自我和当地人聊天获得的,所以并不权威)当地经济并不好,但是遇到很多很热心的人,引用遇到的一个朋友的话:" They have nothing, but they share everything."

请问下楼主,斐济是落地签吗?办签证要不要注意些什么啊?

2016-07-26 10:0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6 10:02:30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现在是南半球的冬天,也是斐济最冷的时候了。现在比较好

2016-07-26 10:13

引用 海盗 发表于 2016-07-26 10:03:17 的回复:

感觉在这种海滩度假超惬意啊
好羡慕楼主

回复海盗:谢谢,有机会去斐济走一趟还是值得的

2016-07-26 10:14

引用 载棕舟 发表于 2016-07-26 10:05:09 的回复:

请问下楼主,斐济是落地签吗?办签证要不要注意些什么啊?

回复载棕舟:是落地签。其实没什么需要注意的。只要给你的护照就好了。完全不用担心

2016-07-26 10:15

引用 Serena 发表于 2016-07-26 10:13:15 的回复:

现在是南半球的冬天,也是斐济最冷的时候了。现在比较好

回复Serena:哦哦,那去那边有没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啊?当地的充电器插座什么的都跟国内一样吗?

2016-07-26 10:2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6 10:20:27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都是三角的那种。所以平行两头的不行,港式的也不行。我建议还是带个万能插座

2016-07-26 10:25

引用 Serena 发表于 2016-07-26 10:25:39 的回复:

回复Serena:好的,谢谢楼主~

2016-07-26 10:29

斐济不是免签么 我们五月底去的 不过是国内去的

2016-07-26 11:44

引用 dayfall_ 发表于 2016-07-26 11:44:10 的回复:

斐济不是免签么 我们五月底去的 不过是国内去的

回复dayfall_:不好意思,是我落地签和免签弄混了

2016-07-29 11:51

很不错

2016-08-19 04:0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19 04:00: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