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四人16天泰国曼谷~甲米~兰塔~丽贝~清迈以浮潜为主,大海的儿子光珠欧巴全程手语交流带你飞

小娴子island LV.6
2016-07-24 09:58 573/10
  • 出发时间/2016-05-11

距离这次旅行已经两个月了。在泰国呆了16天,四个人纯粹的吃喝玩乐,为了纪念第一次出国的旅程,此刻的我坐在湖南一个小镇嘈杂的网吧里耳边伴着男生们用当地话骂着LOL上面的各种傻逼,敲下这些字

先介绍一下我们四人行的小伙伴们吧

光珠欧巴,全名李光珠,对,就是李光珠,朝鲜族,策划大神,也是我们的向导,英文最烂却是我们的外交达人,手语甲级(比划交流特别形象且效率),在我们不会说泰语,对方不懂英语的地方,光珠欧巴用手语可以帮我们解决一切~~~~

小粽子,设计师,日语超棒,二次元妹纸,总是自称汉子,拍照摆pose永远都是最酷的那个。爱拍妹纸,在云南cos圈也小有名气,爱猫,看到喵喵毫无抵抗力。胆子大,需要有挑战的事情都是她替我抗~比如骑摩托车~~~

李大仁,设计师,我们的挑夫,主要负责帮拿行李、调整氛围、照顾大家。游泳护卫队队员之一,之二是小粽子。

我,小娴子,负责拍拍拍,水性差,在水里受大家照顾保护最多的一个,也是游泳护卫队重点培训队员。

自由行,选对一起出去玩的人很重要,因为很有可能一言不合以后大家都不想再有第二次旅行了。自由行,人越多,出现分歧的几率也就越大,到时候这个人情绪不好,那个也得安抚一下,迁就多了就不尽兴了。我们这四个小伙伴总体而言还是很和谐的,至少大家已经在计划下一次旅行的时间和目的地。

行程安排:
5.11昆明-曼谷(飞机)
5.13曼谷-甲米(飞机)
5.15甲米-兰塔(mini van)
5.18兰塔-丽贝(车船联运)
5.22丽贝-合艾中转(车船联运)
5.23合艾-清迈(飞机)
5.25清迈-曼谷(飞机)
5.26曼谷-昆明(飞机)

现在回头想想,我们行程安排确实有点赶,导致大家在最后一站清迈几乎处于静止休整状态,每天一次马杀鸡。推荐可以把自由行的时间缩短在11天左右,参照我们的行程的话,到丽贝后就可以回国了,或者延长在海岛呆的时间。不然在海岛每天都浮潜,再加上行程太赶,力体会有点吃不消。

关于酒店,一路行程下来,工业风酒店、独栋别墅+户外野趣洗手间、原生态高脚木屋、汽车旅馆我们都一路住过来了(当然啦,那种高大上的五星级我们住不起⊙﹏⊙),加上在淡季,价格都相对便宜很多,而且很多都带泳池,体验大部分都还不错,以下会一一推荐给大家。

曼谷3天行 大都市逛吃买

曼谷没有去什么景点,以逛都市、吃吃吃、买买买为主。
曼谷入住的曼谷仓库酒店(推荐)在大皇宫、考山路附近,房间很干净,工业的装修风格简单清爽,很喜欢。早晨的早餐都是西式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点。如果是连着住好几天的话,推荐只预定一天早上的早餐,其他早晨可以去尝试一下当地人的早餐。

泰国酒店提供的早餐大部分都是西式的,我们住的这个仓库酒店的早餐也是,不过味道还不错,分量也很足。

入住酒店的当天已经是下午,整理好后我们选择直接走路去了考山路。刚好碰到下班高峰期,泰国是一个摩托无处不在的国家,城市里面摩托开得比汽车快,轰隆隆的在你身边呼啸而过。

考山路就是个大集市。有很多小吃、马杀鸡和小工艺品。作为一个有着大义乌和某宝的中国人,那些小工艺品几乎入不了我们的法眼好么大家开开心心吃吃吃喝喝喝就好啦。
一定不要错过青芒果蘸辣椒面,当地特色,作为一个在云南生活了8年的人,我们已然很习惯吃这种酸酸的蘸辣椒面的口感,如果你觉得这种吃法很奇葩,那一定要尝试一下,尤其在泰国暴热的天气下真的特别开胃。这个是我们在泰国的这些天几乎每天不可少的小吃。

考山路的各种凸出的颜色绚丽的广告招牌,让人有种错觉看到了电影里的香港泰国人民特别喜欢靓丽的颜色,就连出租车有些都是骚气的粉红色,但是特别好看,每个颜色搭配得都恰到好处,就连我一直觉得最难驾驭的紫色,也被他们用得收放自如。在清迈大学,无处不在的紫,让我真的特别想多停留一会,一一拍照存储做成一个合辑供自己日后参考。

可以试试鲜榨的石榴汁,价格被小贩们很狡猾的写得小小的,50珠一瓶,而旁边的芒果汁写了个大大的20,让我们都误以为石榴汁只要20

离开考山路直接打车去唐人街,主题特别明确,直奔唐人街的T&K seafood。去之前以为是个餐厅,到了后才发现原来就是个街边摊,对,不要怀疑,就是下图这个,但是人家名气大到很多攻略上都会介绍。
一定不要错过他们家的炒饭,全程吃到的最香的炒饭就是他们家了。也很有可能是我们当时太饿

海鲜肉质很赞~

对了,在泰国尝试了很多饮料,大部分都特别甜,会喝到小时候的味道,其实就是那种兑了很多糖精香精的饮料。

诶~下面这张照片是在逛商业区的时候,在天桥上拍的。
其实最开始的时候只有一个金发外国人用iPhone在拍摄,然后我停下来,站在旁边用相机拍,结果拍完走的时候,一回头,后面全是人,其实我也不知道在拍啥~~~~所谓的跟风效应。

第二天一整天都在狂商区,只去看了四面佛,因为四面佛就在central world的旁边。四面佛,名气特别大,香火特别旺,但是特别小。

不像中国一个香火旺的地方,佛堂总是非常高大宏伟,相比中国的恢宏,突然印证了古人说的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四面佛的小巧让我们到了后都在质疑,这真的是四面佛吗?炎热的天气,小而不起眼的佛像,根本阻挡不了前来朝拜人的脚步。
诶~不过我没有拍照,怕对神灵不敬,虽然我是个没有信仰的人~~~~

去了central world 的shabu shi 吃日料自助(来吃两次,每次都吃到满足到不行离店),每人375珠,用餐时间70分钟。食材都挺新鲜,来了这里我才知道真正的蟹棒辣么好吃,半熟的鱿鱼只要新鲜就很美味,最最推荐的,店里的寿司真的都超棒,只是寿司太容易饱肚子,纠结哭~~~
一到吃的时候我就忘记好好拍照了,只有几张手机渣图,凑合看吧~

这个日料自助店是那种回转出菜的,坐在位置上就可以选择各种菜品,熟食需要自己去取

泰国很多这种小玉米,还有超级mini型的茄子,辣椒,都像给小盆友吃的一样,很Q

蟹棒特别好吃,我之前吃的蟹棒都是啥啊~~~~(>_<)~~~~

晚上去酒店附近散步,一路走到了大皇宫的背后,背后是个很大的绿地广场,广场附近有很多流浪汉,拖家带口的流浪,就睡在大皇宫附近的河道旁。
女生一个人晚上还是不要到处乱跑的好,至少有一名男生陪伴会比较安全哦~

酒店附近的当地人的夜市,不过看着都不是很好吃的样子,顺手拍了几张照片就回去了。

曼谷当地的烧烤,比起来还是更喜欢国内的,主要是这边很喜欢放甜酱,有一点接受不了。

逛超市的时候看到的mini玉米、茄子、苦瓜~~~

在酒店对面的一个小馆子吃了一顿,特别便宜,然后那个汤碗里的各种不知名的菜很给我们惊喜,开胃又下饭。在泰国吃过最好吃的蔬菜就是空心菜了,喜欢吃蔬菜的朋友,推荐~

吃饭的时候突然响起特别熟悉而有年代感的音乐,抬头一看,老版的包青天~~~在合艾逛超市的时候也看到了一排包青天的碟片,我大中华的文化输出还是不错哦~哈哈

第二站甲米

曼谷甲米
到达甲米奥南入住悬崖观景酒店,酒店硬装很好,软装很一般,有点老旧。不过能睡好觉,有泳池就满足了我们一行人的所有需求,而且泳池还是在悬崖峭壁之下,边游泳边看看景也很惬意。最最重要的是,价格真的超级便宜,才100多一晚。

甲米
收拾好东西后,我们就租了摩托车去甲米镇,17公里的路程,骑车大概20分钟。不过泰国这边都是靠左行驶,对于我们来讲还是略有不习惯,刚开始的时候司机小粽子和光珠欧巴总是会不自觉的往右边跑,一度光珠欧巴的车跑到机动车的主干道上,行驶在后面的我和小粽子总是吓得连连惊呼,而且泰国这边骑摩托的人原本就很多,车速甚至比机动车还快,这是一个飙摩托车的国度,嗖嗖的,搞得我老紧张了,还好最后都一路平安。提醒:在岛上很多时候自己租车是最自由也最划算的,但是一定一定注意人身安全哦。

到达甲米镇后绕这主镇转了一圈,没有特别美的景点。去了一趟镇上的寺庙。

最大的亮点就是镇上的十字路口和斑马线。每个十字路口都有不同的“神兽”,而且很可爱的是斑马线也会根据神兽变得造型各异。因为坐在摩托车上,只有手机渣图。

第二天甲米四岛游,在酒店预定的,报了个团每人500珠,外加200珠的国家森林公园费用。有车来酒店接我们去浮潜的出发点,车上贴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贴纸,一开始不明白是啥,后来才知道,这个是四岛游的旅行社识别自己顾客的门票,直接贴在身上。每天的颜色不一样,我们这天发的紫色,回来的时候,大家也都尊重这种既定规定,贴在了车顶篷。

这一次浮潜出海我们的选的大船,长这样(图左的那个大木船)。这是第一次出海浮潜,到达目的地的时候,看着很多人乘坐的快艇灰常拉轰,我们很是眼红,很嫌弃我们这个大木船,觉得一点逼格都没有。我和小粽子暗暗商量,下次出海一定也要坐拉轰的快艇~~~~然而。。。试了所有的船,才发现这个大木船的好。

下面这个其实是两个岛(岛名我没听清,原本英文就一般的我实在听不太懂带着浓重泰国口音导游的发音),没有涨潮的时候两岛的连接处会漏出来,形成一个小沙滩,可以直接步行穿梭与两岛之间。

四岛游的最后一个点就是传说中的鸡岛,我们的浮潜点就在这附近。我们报的这个甲米的四岛游只有这一个浮潜点,水质还算清澈,不过鱼不算多。第一次浮潜,略紧张,看到了好多nimo,一些海胆,三角形的小鱼。

这里顺便提一下,我因为水性不好,当时自己准备浮潜设备的时候,买了某宝上面推荐的全干式面罩(别买、别买、别买),就是一整个带在脸上的那种,不需要把呼吸管含在嘴里换气,可以直接用鼻子换气。但是真的很不好用,真的很不好用,真的很不好用!!!!后来直接被我丢了,因为会缺氧,在海里游泳原本就耗体力,导致时间稍微长一点脑袋就整个懵逼。后来我换成了含在嘴里的那种呼吸器,游得很欢快啊,而且有救生衣,所以根本不用很担心自己水性差。

全面罩长这样,带着很特别。为什么呢?因为整个船上就只有我一个人带,带我们的船员看到后特别兴奋,喊了句wow,spider man~~~很尴尬啊。。。千万不要买!!!痛心疾首的告诉你!!!

这次四岛游整个行程略赶,大船上面的人特别多,还碰到了一个中国旅游团,叽叽喳喳很是吵闹,而且略没素质,表现出来很多无知,还喜欢占座位。被占座两次,把我们从船尾最后挤到了船头。在国外碰到这种也很无语,争吵吧,觉得丢我们国人的面子,最后就忍着过了,心里默默鄙视,但是鄙视自己人又觉得有点难过。。。

浮潜回来在海边的一家海鲜店吃的晚餐,晚餐回来的路上偶遇一只流浪猫,猫猫套路很深啊~
看着我们提着手提袋就一路跟着我们,但是袋子里没有食物。特别喜欢喵咪的小粽子童鞋根本受不了这种装可怜卖萌,走到了一个小摊的前面特意给流浪猫点了个吃的,结果在等待食物制作的过程中,路过了另外两个人,其中一个也提着手提袋,喵喵就毫不留情的丢下小粽子跑了··········居然被猫给套路了~~~

前一分钟还玩得好好的。。。

不到制作一块饼的时间,就丢下小粽子跑了~~~~

一直没有去体验酒店泳池的我和小粽子决定在第三天一早,早早起床去泳池,游几圈了再整装出发去兰塔。

从泳池出来,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出发去了汽车站,汽车站长这个样子,几乎都是外国友人~

从这里坐mini van出发去兰塔岛,一路同行的也全是外国友人,到了兰塔中国游客明显减少了。

关于甲米美食

泰国的所有食物几乎都是以海鲜为主题~当然还有每餐必不可少的冰水。
甲米第一餐是在奥南海滩的海鲜一条街,找了一家生意最火爆的店,味道好,价格也合理。一桌下来,1500铢的样子。提示:在泰国吃饭,哪家店生意好就去哪家店,一般没错。
一到吃吃吃的时候就会忘记拍照,都只能找到一些手机的图,凑合看吧~

第二晚还是在奥南海滩,去了稍微远一点的地方,看到了一家有中国游客好口碑的店~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不过只有一张最早上的烤虾的图,其他菜上的时候我在忙着吃虾,没拍~~~
喜欢椰奶的朋友推荐你们试试青咖喱口味哦~

炒鸡好吃,新鲜到哭~

3 days -兰塔岛 浮潜环岛游

甲米出发到兰塔,车船联运,不过这次坐船是车直接开去船上,短途摆渡,很平稳不会晕。价格:350铢/人

到达兰塔后司机会把乘客一个个送到酒店,我们订的整个岛的中部了,买票的时候那个大叔说我们的酒店太远,如果送到得加钱,100铢/人,4人也就是400铢了,其实并没有很远,开车差不多十分钟的路程,略坑,但是人生地不熟也没辙。我们把这个归类为不可抗因素(即在外一定会有几处被坑的地方)所以大家都很释然。

汽车先到达的北边,师傅一个个乘客送,我们是住得最南的,越往南人越少,到最后车上就剩我们四人,不过越往南风景也越好。我们订的酒店叫孔宁度假村(klongning resort),也是独栋的小木屋,房间特别大,最有特色的是洗手间,居然在户外,充满野趣。

户外洗手间

酒店前台小妹的女儿特别可爱,忍不住合影了一张。
对了,这里提一下,整个兰塔岛上的主要居民都是穆斯林,刚到岛上的时候,我们都惊讶了,因为来之前并没有听人说过。不过这边的穆斯林倒是都很友好。包括这个可爱小妹妹也是的,她妈妈很年轻漂亮,带着头巾。但后来我们也经常看到她一会有带头巾,有时候又没有带,所以感觉这边也不是特别严格~~

在酒店收拾好行李后,之间到了对面的小餐馆吃饭,结果到了发现上面这个可爱的小妹妹也在,原来是一家人开的~
小饭馆叫pink house,厨子是个老妇人,应该是酒店前台小妹的妈妈。做的东西味道还不错。

最喜欢这个宽粉~

这个叫pa tai~是这么发音的,泰国当地很有名的食物,但是我吃不习惯,太甜了。

吃完饭去酒店周边的海滩走了一圈,海浪有点大,不适合游泳,只适合看看,拍照。这里提一点,一般我们觉得住海边上就应该住海景房,这个得看具体的地理位置。像我们住的这里,就不适合住在海边,因为晚上的海浪特别大,很吵,大到我们住在街对面的酒店院子里都能听到。

到达兰塔岛的时候是淡季,很多饭店、酒吧都关门了,我们就转悠到镇子附近的7-11买了一堆泡面,还买了个榴莲。结果这个就成了我们当天的晚餐,泡面+榴莲+极限挑战,四个人席地而坐,边吃边看。其实挺爽的。

第二天,环岛游
环岛游是最自在的,一大早在酒店租了2辆摩托车,然后去酒店旁边的旅行社加油,结果发现老板是酒店小妹她老公,感觉一整条街都被他们家承包了~~~
这边的汽油是论瓶卖,40铢一瓶,可以骑一天。瓶子看着很像酒瓶子,老板特别幽默的往我手上塞了一瓶,然后自己拿着一瓶,然后说cheers!接着做出仰头要喝的样子~

我们一路朝南,路上走走停停,简直是每骑3分钟就会停下来惊叹一番美景~~~

一直骑到了最南边的国家森林公园。结果在入口买票处,我们刚停下车,就有猴子冲出来抢东西,还好我们老早就做好了准备,把小物件都放在了包里,最后被拿走了一个空水瓶。猴子没抢着东西就直接上车了~好在大家也都乐得拍照。不过还是提醒一下驾车的朋友,一定小心车速要慢,不要误伤了。因为猴子有时候会直接冲到路中央把车堵停。

不过这个公园除了猴子没有很多可以看的东西。最标志性的建筑就是这个塔了~如果晚上在这里拍星空倒是挺漂亮的。

实际上觉得得花门票进这个公园不太值得,还得时刻防备着猴子的突袭~吃个冰棍还小心翼翼。在休息区的时候,眼睁睁的看着猴子把一个有家长陪同的小女孩的冰棍抢走了,还吓得哇哇大哭。

倒是回去路上吃午饭的那家悬崖餐厅(因为在悬崖边上我就起了这个名字)特别赞。地点就在日落餐厅附近,日落餐厅往北骑车2-3分钟的样子。原本计划是去日落餐厅吃饭的,结果我们去的时候是中午,看不到日落,价格也没有折扣,觉得不太值得,于是就走了。没想到旁边就开了一个悬崖餐厅,看到的景致不比日落餐厅差,价格还特别亲民。

看着就是很简单的一个小木屋,但是很凉快,视野也很好,吃的味道也不错,如果你会来的话一定要尝试一下他们家的柠檬水,特别好喝,尤其是在外曝晒热到不行了,来一杯,简直不能再赞。

午饭后回了酒店躲太阳,傍晚骑着摩托去了当地的一个集市。买了一堆打包回酒店。论味道的话,嗯~~~~还是我大中国的小摊更好吃。哈哈

兰塔四岛游。价格1100铢/人。
兰塔的四岛游,依然是跟团,为了弥补之前的遗憾,这次我们选择了看起来高大上,实际上坐得晕死人的快艇。快艇是所有船里面最晕的。

四岛游的第一站特别给力,是直接跳进海里,有过一个黑不拉几的山洞,到达洞内的一小片沙滩。
船刚停稳,就听到船员说,会游泳的跟着他直接游过去,不会的穿上救身衣跟着另外一对。然后就看见几个老外直接跳进大海里,嗖嗖游走了~~~
接着不会游泳的我们也一个个陆续跳进海里,说实话,下海前的这一刻还是有点心理恐惧的,海浪有点大,而且我的小伙伴们都特别迅速的跳进了海里,跟着带队的船员一条直线的在海里排好了队,只留下我自己和身边的陌生人在船上。但不想让大家等太久,觉得我矫情,咬着牙扑到了水里,最后加入了队伍。光珠欧巴特别贴心的让我排在了他的前面,有队友在身边,瞬间就有安全感了。

刺激的是接下来的旅程,大概有二十来个人,依次排好了队后,领队的船员就带着我们开始往山洞里面游,真的是黑糊糊的一片,然后还时不时的被海浪拍来拍去,瞬间脑袋里面就出现了盗墓笔记过山洞的场景,然后开始各种脑补各种被迫害妄想症,有点怕但又觉得刺激兴奋。去的旅程感觉很长,差不多游了十来分钟,终于看到了光亮,出了洞口,是一片小沙滩,可以休息拍照。回去的时候可能是顺水,速度快了很多。

接下来的行程几乎都是自由浮潜了。景挺美的~

还有一个主要的浮潜点,鱼儿很多,不过品种不多,几乎都nimo,而且我们带了面包,直接被鱼儿围攻了,好吓人~~~到后来感觉抢食都抢疯了,直接见啥都咬,还咬手~所以胆小的还是老老实实看鱼就好了,不要自己喂。

差不多兰塔的行程在这就告一段落了。接下来丽贝和清迈的行程会后续更新~~~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25 01:03

引用 Mr. Joker 发表于 2016-07-25 01:03:57 的回复:

回复Mr. Joker:用的入门级单反,标配镜头。

2016-07-25 10:16

时隔两月再回忆起来,玩儿的真是爽2333

2016-07-25 10:4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7-25 12:25

引用 climbince 发表于 2016-07-25 12:25:34 的回复:

回复climbince:好好计划,然后行动!

2016-07-25 14:0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7-25 14:54

引用 flymurry 发表于 2016-07-25 14:54:13 的回复:

回复flymurry: 谢谢~

2016-07-25 14:57

引用 小娴子island 的图片:

2016-07-25 15:31

在甲米你们去的海岛都是跟团去的吗?

2016-08-30 09:07

引用 鸭子数数 发表于 2016-08-30 09:07:18 的回复:

在甲米你们去的海岛都是跟团去的吗?

回复鸭子数数:是的。当地的海岛都是跟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