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绿湖

恋宝一生 LV.2
2016-07-24 10:11 288/2

有一抹绿,让我难以忘怀
在我眼中,绿色应该就是世界上最美的颜色。春天是绿的,毛茸茸的绿,翠花花的绿,羞答答的绿,满城尽是深浅不一,千娇百媚的绿。各式各样的绿色点缀着每一个春天,撩动着行走过客的心,绿得眉开眼笑,一下子,仿佛身上的花裙子也染上了绿意,人也不由自主停下匆忙的脚步,含情脉脉地注视着这片沁人的绿。但是要说哪种绿色最得我心,我肯定会说,万绿湖上成片的绿色,是最难以忘怀的。

万绿湖里面其实有好几个景区,但无一例外都是围绕着这片湖泊来做文章。其中的镜花缘生态旅游风景区,是我最有感觉的。其实它也只是环湖的一条绿道,但是名字最得我心。镜花缘这个名字其实出自清代李汝珍的小说《镜花缘》,原是镜中花,水中月的意思,名字很美,小说也很奇妙,里面涉及了《山海经》里面许多奇异的动植物和国家。所以当我看到景区的名字是镜花缘,我就心生欢喜,但是我没有买门票进去,虽然只是30元,但是由于我是打算坐船游湖,就没有考虑了(这个景区的入口位于码头)。

游湖的标配肯定是船,这里也不例外。凉风习习,偶有飞鸟,大海是喧哗的,湖泊则是寂静的,来万绿湖游玩的游客真不多,然而这样的宁静,似乎更适合欣赏,而不是在人声鼎沸之中,忘却了这片绿的美好。

万绿湖真没起错名字,成片的绿,举目望去,绿色都要漫进眼眸之中了。不染半点杂质,是纯净的绿色,光线的深浅,又带出了千种变幻,前一秒它还是橄榄绿,后一秒便是苹果绿,一成不变是单调,那万绿湖呢,是百变的少女,充满着新鲜和激情。它不拘束于一种绿调,总有惊喜,弥漫着摄人心魄的魅力。

因为对绿色有一种莫名的喜爱,也可能是所谓的情结,看到心仪的绿,眼睛真的会发光,而万绿湖也就是那么一抹让我如此称心如意的绿。铺天盖地的平静,寂静的湖面是娇羞的少女,最是那低头的温柔,偶尔风起,吹皱了平整,就像少女含笑时眼角的细纹,赏心悦目。更妙的便是夕阳之时的万绿湖,落日镕辉,一缕缕阳光洒在荡漾的湖面上,波光粼粼,此时的绿在日光的折射之下,闪闪发光,是亮晶晶的绿色,是充满活力的绿色。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7-24 20:5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