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我的生日在台中过 (穷遊台中埔里彰化鹿港8天7夜,详细吃!玩!买!攻略!多图多字!!)

chanpw-寶 LV.15
2016-07-24 10:23 1025/3
  • 出发时间/2016-06-07

前言

最真實的遊記!! 6.7我的生日在台中过 (穷遊台中埔里彰化鹿港8天7夜,详细吃!玩!买!攻略!多图多字!!)

澳门之后,我们闺蜜三人继续出游!重点是闺蜜们的大学毕业旅游。所以,这回选择了到台湾的中部穷游一番!我们三人的出游时间不一样,回程也不一样。我这个社会大学的,当然提早回去上班!我只是8天的深度游台中埔里彰化,而F小姐早就出发了到台中玩,A小姐就跟我同一天飞,但是回程大家时间不同。A和F会去台南玩上几天。F小姐就台中台南台北这么个玩法!

我第一次生日在外地过!祝我生日快乐吧!所以这篇游记会详细记载我的旅游玩法!4000港币玩上8天台中哦!

請容許我打下廣告!
其他旅遊結晶遊記網址:
日本深秋楓季-大阪京都奈良-兩個學渣出遊真失禮~(超詳細窮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360866.html
閨蜜仨人遊珠海澳門三日两夜: http://www.mafengwo.cn/i/3439410.html
買買買-2015-9月-韓國首爾閨蜜遊 (超級詳細護膚品價錢和零食價錢,買東西攻略,退稅教程):http://www.mafengwo.cn/i/3523962.html
泰國曼谷芭堤雅5日4夜(跟團):http://www.mafengwo.cn/i/3299767.html
漫步-青島(5日4夜) :http://www.mafengwo.cn/i/3102741.html

照片预告

关于行程

2016-06-07,星期二
香港国际机场--台中航空站--清水站--清水火车站寄存行李--高美湿地包车--清水火车站--台中火车站--继光街41背包客栈--庆祝我生日-自嗨,a表演乌克丽丽
2016-06-08,星期三
洪瑞珍早餐--早晨芝士蛋卷--中兴岭,步行去新社花海-新社庄园古堡--台中火车站--台中澄清医院a看皮肤过敏--车水日式料理餐厅--逢甲夜市--背包41客栈
2016-06-09,星期四   端午节
谢氏早点--彩虹眷村--大家自由活动-我去东海大学自嗨-a去一中商圈五月天阿信开的cafe-f起民宿冲凉睡觉--逛家乐福shopping--宫原眼科吃雪糕--背包41客栈
2016-06-10,星期五
早晨芝士城早餐--埔里--岛中央聚场民宿--日月潭天仁茗茶--步行游览日月潭--埔里夜市--雅竹牛排超好吃--逛家乐福--岛中央
2016-06-11,星期六
佳欣早餐店--埔里酒厂--岛中央--振松记米粉--纸教堂--第三市场夜市--埔里夜市--岛中央
2016-06-12,星期日
吃公仔面做早餐--清境农场--青青草原--晚餐自己吃自己,大肠面线,卤肉饭!饱!!!
2016-06-13,星期一
埔里台中火车站--买台铁便当--坐火车去彰化--心旅民宿--坐巴士去鹿港--天后宫--摸乳巷--坐巴士回彰化民宿--吃猪脚饭,旷肉饭,担子面做晚餐
2016-06-14,星期二
彰化-自己坐火车去清水站,寄存行李--四季百货逛街--清水牛肉面--屈臣氏--康是美--紫云岩拜神--四季百货--清水火车站--台中航空站--香港国际机场

关于住宿

电话:+886 985 680 812
费用:500台币一人一晚

关于花费

我自己来回机票:1018港币(华信航空)
旅游保险:110港币8天(购于中国银行)
台中埔里彰化全住宿:3500台币7晚
吃饭:2000台币8天
交通:1100台币8天
手信:4100台币
景点门票:新社莊園250台幣,紙教堂: 110台幣,清境農場:120台幣

全旅程总费用:4000港币8天

关于汇率

非常推荐大家到机场或者便利店的atm取钱, 汇率比银行或是兑换店好太多!!! 当然,出发之前要开通好海外提款功能,在当地找有银联的提款机,直接提款!
香港的银行海外提款要收服务费! 一次提款就收15-25元港币不等.建议大家一次取所有费用.或者一次取所有人要用的台币. 这样就划算了!
香港中国银行就收15港币手续费.恒生银行收20港币手续费.
这次我用恒生卡取了11000台币才2667港币. 汇率有4.12啊!! 兑换店才4.03而已. 所以在atm取钱太划算了!
通常机场的柜员机在台湾银行兑换店的隔壁,很小的一个位置,很容易看不到!我们就是在台中机场来回走了很久都看不到!!哈哈

关于交通

台中,我们主要都是用这一张一卡通I pass , 它的款式很多啊!! 我选了这个小熊维尼的! 一卡通100台币一张,往里面充值,就可以坐车和到便利店买东西付款.
就像香港的八达通一样,很方便!! 里面没钱就可以到便利店增值, 当然卡只能负款一次,再次负钱就要没收卡了!! 这次旅程里面,我负款了一次. 便利店的职员就提醒我了,不能再负了!负了就不能用了!

台灣一卡通的使用範圍,可以瀏覽以下網址:

暂时,台中的主要交通工具是公共汽车和火车. 建议必须下载app : 台中公交车通, 台湾公交车通, google map.
台中公交车通会有每班巴士的时间和到达的站的时间, 如果车子走了就要等很久很久!我们行程很多时间都是花在等车上!! 只能说,交通太不方便了!! 去远些的景点的话,人多建议包车! 如果等公交车会等死的!!!!!

第一天行程-6.7我的生日

2016-06-07,星期二

我坐的是华信航空,早上10:20飞机.所以飞机餐吃 洋葱鸡排包,味道很一般!

抵达台中机场后,到中华电信买电话卡500台币用8天,无限上网,挺方便的.   提醒一下,买电话卡的时候要出示护照和入台证登记喔!
中华电信隔壁就是卖一卡通的服务台, 店员会问你行程的安排,再建议你到哪里玩. 非常热情介绍喔
联络好f 小姐后,我们就坐 9号巴士 到清水站下车, 步行到清水火车站寄存行李.其实,清水火车站距离清水高中比较近, 我们是问司机大哥说清水站下车而走远了.下次还是相信google map比较好

清水站寄存行李要50台币一个

台湾也是低头族很多喔

白菜头肉圆 - 60台币两个

我们看到很多人坐着小板凳在那吃, 就知道这是地道的店家.果然,全部都是本地人光顾 , 肉圆里面有猪肉,白菜头,菜圃,粉葛…..配上葱花和酱油,很好吃! 皮也很q, 很有嚼劲!

玉塔米糕 – 35台币一个

米糕,在康熙来了里面看到最多!! 因为小s总是提到! 在台湾也看到很多地方卖这个米糕!! 我喜欢米糕是古早味, 越古早我越喜欢!
这家玉塔米糕,是a 小姐看旅游书推荐的! 果然,很多本地人也会特意排队买回家吃喔!
米糕上面的是肉和店家的独门辣酱!辣酱是米糕的灵魂啊! 米糕也是qq的!

我们三人终于合体啦!!!开心!兴奋!

清水火车站 到 高美湿地 包车 500台币三人来回

原本打算坐巴士去高美湿地,在巴士站等很久,结果车子上的人太多了!我们上不了车,后来包出租车去高美湿地,来回500台币三个人.
司机大哥很热情很搞笑,我们在清水火车站的时候,他就在车站门口到处问人要不要到高美湿地.就是这样我们拿了他的电话号码,在巴士站上不了车就马上给他打电话,不用5分钟就来接我们了! 很热情,很搞笑,不断的介绍我们吃甚么,去哪里玩,教我们怎么坐车.

高美湿地

出发之前看天气预报又说台中连续下雨,来到之后真的发现天公造美!!!已经送了我一个很好的生日礼物了!!大大的蓝天白云!让我看到美景!!谢谢!感恩

文兴宫

妈阁庙

正所谓:入屋叫人,入庙拜神.
台中的庙宇很多,我们都有进去拜拜!但求平安健康!发现,台中的庙宇都很漂亮,建筑的每个地方都很细致.很多细节位置都做得很好.

提醒大家!到高美湿地玩记得要穿拖鞋,要赤脚踩下去黑泥里面才好玩!帮脚部做海底泥面膜哦!黑黑的脚,会有水洗。所以请放心啦!不用怕脏!

清水火车站 到 台中火车站 45台币一人

日落看完后,我们坐上包车师傅的车子回清水火车站取行李箱!买车票到台中火车站,其实可以用一卡通去坐火车的!不需要买票也可以!这个车票跟日本的很像啊!

全家便利店晚餐 - 台湾啤酒赞!

因为回到41背包客栈已经很晚了,今天又太累,看到附近的店家都关门了。附近没有夜市。所以随便吃便利店就好了!!没错!生日吃便利店!比香港好吃多了!!!! 可能饿了吧,什么都觉得好吃!

祝我生日快乐吧

第一次旅游过生日!闺蜜们送上惊喜生日蛋糕!很开心!又玩得很疯癫!我们自嗨拍片很搞笑!希望我的生日愿望可以达成!早日嫁得出!!!!

第二天行程-6.8

2016-06-08,星期三

洪瑞珍三明治 - 26台币一个 - 必吃!大力推荐!

我们买了蓝莓芝士三明治,原味三明治,黑芝士三明治 83台币三个! 我们三个都口水交流,互相品尝对方的,结论是原味三明治最好吃!!!真的很好吃!!真的很好吃!好吃好吃好吃好吃!必吃必吃!

早安美芝城 - 玉米蛋饼25台币

台中火车站外巴士站 去 中兴岭 步行到 新社庄园

新社庄园比较远,是台中市新社区,远离台中市区啦!所以车程也比较久。新社庄园不是重点,其实新社花海还是更漂亮!每年11月到12月会举办新社花海节,园区里面会有很多花卉,很值得去!

台中火车站 外 找出 丰原客运的巴士站牌。91,264,270,272,276,277号巴士都是去中兴岭的!到达中兴岭后,就可以步行到新社庄园。慢慢走的话大概45--1小时。我们去的时候是正午12点,烈日当空,我们走得很慢!天气太热而且很晒!所以步行时间比较久。

新社紫风车

风车旋转雪糕 - 100台币三个

一路都是上山的路程,真的又晒又热又累,平时运动量又少,感觉特别辛苦。以为找到一家7-11便利店,结果是装修。随便找一家店买冰棒坐着吃,休息休息,上个厕所。

风车旋转雪糕有好几种口味:香芋+牛奶+柠檬; 芒果+牛奶+薄荷;是好吃的雪糕!柠檬味很浓很酸哦!

新社庄园 门票 - 250台币一人

新社莊園(新社古堡花園)歐洲古堡建築,石砌的道路和城堡形成歐洲莊園般的景色,每個季節的變換都讓新社古堡花園擁有不同的風情,另外還有迷霧瀑布、虹橋、特色六角餐廳和木屋餐廳等等景點。

新社庄园的门票是250台币一人,一张门票会附送一张100元的现金券,你可以用来在庄园里面买手信或是吃饭,当然费用的差额要自己补回。我们在园区里吃饭,薰衣草奶茶超好喝!推荐哦!

找亮点!!笑笑笑

薰衣草奶茶 - 120台币 - 推荐!好喝!

柠檬鸡扒套餐

天气好的话,新社庄园是很适合拍婚纱照的!有个建议就是,蚊虫比较多,要做好防咬准备!天气很热,但是又一阵一阵下雨,我们吃完中午饭就赶紧离开了。我们自己步行下山,走回去中兴岭。再坐巴士回台中火车站。

台中火车站巴士号码: 91,264,270,272,276,277号

东东芋园 - 芋泥芋圆地瓜圆薏米红豆冰 - 45台币 推荐

我是一个芋泥控!!超级爱吃芋头!如果这个吃热的,会更好吃!

水车日本料理餐厅 - 820台币三人

其实我们不饿,但是看到这家店的门面很日式,深深吸引住了。本地人也很多,但是味道一般,虽然价钱比香港的便宜,但是味道远比日本的真的差太远了!!!我还是很想念我大阪的美食!!!!

我的日本游记:

台中火车站 到 逢甲夜市

交通巴士:125,37,35,6268号巴士 到逢甲大学(福星路站下车)
其他交通方法:
(1)搭乘台中客運135或仁友客運22、125至逢甲大學站即可抵達。
(2)由台中火車站前或綠川西街搭乘台中客運35至逢甲大學站即可抵達。
(3)由綠川東街搭乘仁友客運22、25、35、37、41、45至逢甲大學站即可抵達。

另外,很多人会选择在逢甲夜市找民宿住,airbnb上面也有大量西屯区的民宿,但是交通上还是台中火车站比较方便,很多开启站都是台中火车站,所以,我个人建议住台中火车站附近比较方便啦!

逢甲大学 + 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 位于 台中市西屯区以文华路、福星路、逢甲路为主,是全台湾最大且著名的观光夜市,逢甲夜市的消费以『俗搁大碗』为最吸引各路爱好夜市的民众,若遇假日其人潮更是让逢甲夜市主干道塞得水泄不通;逢甲夜市以新奇又有趣的小吃闻名,成为创新小吃的原始地,例如逢甲四合一、蜂蜜柠檬芦荟、可丽饼、胡椒饼等等,都是由此逢甲夜市发源再外传到各地的哦。

逢甲夜市-美味小吃
逢甲夜市让您从夜市头吃到夜市尾,美味小吃相当多样,每个摊子都吃保证让你有满足感又不会让你吃不饱,花少少钱吃到饱;『日船章鱼小丸子』从逢甲夜市发迹,到今日全台湾已有多家分店,以平价且真材实料的日式小吃打动当地人的心;『吉士洋芋』以进口的美国马铃薯搭配丰富的配料和浓浓的吉士,热腾腾的美味可要在逢甲夜市才吃得到;『阿伯特制冰淇淋』拥有许多低脂、低糖、低热量口味的香草冰淇淋、巧克力综合冰淇淋、巧克力冰淇淋、芒果冰淇淋、草芒综合冰淇淋、草莓冰淇淋,十分香浓好吃;『现压金桔柠檬』以柠檬、爱玉、山粉圆、仙草四合一的口味,掳获民众的心,在夏日来上一杯更是享受;『可丽饼』香脆的外皮、丰富的配料、多样的口味,成为逢甲夜市的招牌美味。逢甲夜市众多的招牌小吃,建议您若要前往逢甲夜市时可先探听探听一下,才能吃到有口皆碑且不可错过的美食哦!

光南大批发 - 必逛!

光南大批发,类似香港的sasa,买台湾的护肤品很便宜,经常特价或者促销。森田药妆面膜都是299买一送一什么款式都有,当然很多面膜都是这个价钱。比香港买便宜一半价钱!大家可以狠狠地买哦

盐酥综合菇 - 50台币

盐酥综合菇,味道一般!我们去新社庄园的路上看到很多养殖菇的厂,所以觉得台湾的菇应该好吃的,但是这家店炸太久了,没有味!

86小铺 - 必逛!

光南大批发和86 小铺卖的东西其实差不多,但是86就比较多韩国的护肤品。价钱上也有差距,大家有时间就可以先两间都看看,然后再入货。我看到就是86小铺比光南大批发便宜点!然后,各种不爽!!其实还有很多地方会更便宜哦!游记的最后,我会提到台中的购物攻略!

安藤药妆

安藤药妆卖的都是日本的护肤品,药妆品,博客是推荐到这家店逛逛的。我自己之前去了大阪,扫了很多东西回来,所以没走进去看看。如果大家有需要就进去看看,价钱还是便宜的!而且是正品!网上对这家店的评价还是挺高的!

这家飘香饭店,痞客邦很多文章介绍过,是来逢甲夜市必吃的一家店!吃的都是台湾古早味的美食哦!都是鲁肉饭,卤蛋那些!我本来都好想吃这家,但是吃车水餐厅坏了计划啊!!!可惜!下次有机会肯定要去吃!

明伦蛋饼 - 40台币 - 推荐!必吃!

这个蛋饼里面是葱花!很好吃!热乎乎很香!比早上吃的玉米蛋饼好吃多了!很喜欢这个!

在这个位置等巴士回台中火车站!等车的时候,遇到几个同乡,她们都miss了巴士,她们没有下载交通的app,所以都不知道巴士走了,末班车也走了!所以,下载app很重要,而且在台中要看清楚末班车几点钟,逛夜市也要留意时间啊!要不然赶不上,就得坐计程车了。台中的计程车都没有打表,直接喊价钱。晚上回去应该300台币一个人吧!很贵哦!

所以,极度建议大家要下载交通app

第三天行程-6.9

2016-06-09,星期四   端午節
 謝氏早點--彩虹眷村--大家自由活動-我去東海大學自嗨-a去一中商圈五月天阿信開的cafe-f起民宿沖涼睡覺--逛家樂福shopping--宮原眼科吃雪糕--背包41客棧

谢氏早点 - 140台币三人 - 推荐!吃的是台中人的热情

我们点了两份小笼包,综合汤,炒面,三杯豆浆。

综合汤,里面有贡丸,鱼丸,猪肉丸,萝卜,猪血,豆腐干,咸菜头。贡丸好吃!

我们以为小笼包是夜市看到的size,以为跟香港一样。原来这家店的小笼包是 大肉包!哈哈!吃一个已经满满的饱足感了!我们还点了8个!吃撑的早餐!

台中火车站 - 最重要的交通枢纽

台中火车站是台中最重要的交通转运枢纽,也是我们游客来到台中的第一站!!!这里有很多巴士的客运,还有火车客运去彰化南投台南台北等地区。
台中火车站是台湾地区二级古迹,是日治时代修建的一座仿西方文艺复兴时代驿站巴洛克风格的建筑。
公车:12,27,33,35,71,82,100,101,102,106,107,108,115,131,132,147,154号
国光客运:1805,1826,1827,1851,1852,1860,1861,1863,1866,1870,1871,1872,1873号

车站内有台铁便当,康是美药妆店,便利店,还有旅游咨询中心!我们基本上每天到台中的景点,出发前也会到旅游中心咨询要坐车的巴士站究竟在哪里。台中车站的巴士站分布得太乱了!所以必须得问人啊!

台中火车站 到 彩虹眷村

如果你正面对着台中车站,那么巴士站就在台中火车站的右边,就是康是美的那边,巴士站隔壁很多租摩托车的店。
可以坐30,290,40号巴士到彩虹眷村。
台中火车站出发去彩虹眷村比较远,大概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建议大家,下载好app查好巴士时间。
在彩虹眷村走的时候,等车也比较久,车的班次比较少。

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是一个普通的眷村社区,一位退伍老兵起初因为兴趣在自己的屋内墙壁上用水泥随意作画,笔法充满个人色彩。慢慢地,老人越画越顺手,由屋内画到屋外,不久把破烂的眷村变成了色彩缤纷的童话世界。这个村子比较小,到彩虹眷村的车程也比较久,路途上要花不少时间,如果是赶行程的就要慎重啊!

不过到这里拍照的游客也不少,其实我觉得值得来的,虽然地方小,但很有特色!拍照起来也很好看啊!

他认真的歌唱!!!

全家便利店

在彩虹眷村走出来,天气实在是太热,受不了。我们坐在便利店商量接下来的行程。因为a和f小姐都对 东海大学没有兴趣。所以决定独自行走,下午是自由活动时间。当然,东海大学是我提出来的,我当然要去啦!a小姐就去台中一圈逛逛,其实就去了五月天阿信开到cafe,她是忠实的粉丝,为的就是去这个cafe!!!f小姐回民宿睡觉洗澡休息!

其实,我不习惯一个人去旅游,没有试过一个人独自走景点!不过是时候一个人走起~~~~嘻嘻

彩虹眷村 到 东海大学

彩虹眷村去东海大学还不算远,所以这样行程走起来还是顺的。在彩虹眷村附近的 7-11对面坐车,对面是一所大学。巴士站就是在7-11斜对面。

方法一:等40号巴士,坐到澄清医院下车,步行到东海大学第二校区,在校园内步行到教堂,步行大概30分钟左右,比较远哦!
方法二:坐40号巴士到台湾大道玉门路口下车,再转75号巴士到台中荣总(东海大学)站下车。这样走进校园去教堂就比较近,10分钟就抵达吧!

我自己就是选择方法一,我在校园里漫步了离开大学工作几年,还是很想返回读书时期啊

如果从台中火车站出发到东海大学:
坐57,,8,106,146,147号巴士直接到台中荣总(东海大学)站下车,然后就步行入校区

东海大学

东海大学简称东大,是台湾一所基督教背景的综合大学,也是台湾第一所以大学为名的私立大学。校园以优美的风景,艺术品般的建筑出名。东海校园的风格是简单,建筑使用的材料都是不加修饰的颜色。
园内的路思义教堂是质朴校园风格的象征,也是非常有名的艺术建筑景观。校园内还有自己的牧场,可以喝到新鲜的牛奶!!!
东海大学的牛奶很有名!!必喝!!!!

粉红色的本子是在光南大批发买的,因为台湾很多景点都有盖章,可以带个本子去,随处都有印章!!!东海大学当然不例外!我全部都盖上了!

东海大学牛乳冰棒 - 22台币 - 必吃!好吃!推荐!

东海大学第二校区走进去,就会走到东海乳品小站,在里面买支冰棒吃!东海大学的牛乳制品很有名!当然来到必须吃一个啊!
牛乳冰棒原味的很好吃!很香浓的牛奶味!我觉得超好吃!!!!好喜欢很浓很浓的味道!
天气太热,没有食欲,要不然我再买牛乳喝!我看见很多人买了,看着都想喝啊!!! 真的好棒!
其实在校园内走来,都可以看到牧场,看到很多牛!果然,真材实料啊!赞!!!!

一个人在校园里走着,真的很舒服,勾起了很多青葱的回忆啊!

路思义教堂

教堂是在东海大学校园里面,路思义教堂是一座基督教礼拜堂,是东海大学的标志。它的三角形外观简洁庄严,教堂双曲面的塔接,形成向天的意象,宛若祷告的双手,为学生们祈福。教堂一直都是台中的景点必去之一,所以假期和周末比较多人。

建议大家下午到傍晚的时候去,拍照会比较漂亮,而且教堂看日落是很漂亮的!

一个很热心的台湾大哥帮忙拍照,其实早上他也在彩虹眷村帮助游客拍照,早上在彩虹眷村也帮助我们拍合照。没想到在大学里面也看见他。很热心很热情教我怎么拍才好看,教我哪里玩,吃什么好!

大哥让我加入这些学生们合拍几张有feel照片!真的很感谢大哥,让我独自行走的路上有几张安慰照!
我一个人来回来回这么狂自拍,真的很傻有很自嗨!这个体验很棒哦

我一个人待到5点多就走了,走的时候,很多人才去教堂,他们都是去看日落的!其实在草地上野餐,和一班好友一起玩玩游戏,看看日落,真的很棒啊!!!!

从第一校区走出校门,就是台中荣总巴士站,站在那里等巴士回去台中火车站。我们说好了6点在那里等。所以我没有看到日落了!可惜啊!

台中荣总(东海大学) 到 台中火车站

300,305巴士去台中火车站,我上车的时候还特意问了司机是不是去,怕自己上错车或者搞错方向啊!

草莓甜甜圈 - 35台币

一整天都没有吃午餐,离开东海大学的时候饿到不行啊!!简直饿惨了!这是我最爱的甜甜圈,只要在国外看到这家店,我肯定买!在泰国台湾日本我都买来吃了!真的好好吃!便宜又好吃,为什么香港还没有呢?!

烤鸡腿 - 39台币 - 好吃!

这鸡腿太有诚意了!看我的脸就知道了!很好吃!饿了什么都好吃!可惜的是三人分一只

台中火车站 到 宫原眼科

步行:在台中火车站 往中山路直走5分钟,就到了
巴士:6,57,61,67,81,82,88,100,101,105,108,125,146,150在台中车站下车,步行去宫原眼科

宫原眼科

在日治时期,宫原眼科曾是宫原武熊医生开的眼科医院,经历了台中卫生院等变化和改建以后,现在已经成为台中必去景点之一!
其中最有名就是宫原眼科冰淇淋,这里的口味很多种,而且非常有特色,雪糕的名字也很特别!光是巧克力也有10多种不同浓度的选择,更别说水果和坚果类了!吃过雪糕后,可以走进店内看看,这里的手信非常漂亮,那个凤梨酥,蛋糕的包装很特别,很像cd盒子,书籍等等。光是包装也很漂亮了。
这个建筑物还保留了日本的怀旧风格,精致的东西看到都不愿意走了!店员又热情介绍,真的是一个必去景点啊!

雪糕的名字很特别啊!很可爱! 思念总在分手后 很有创意啊!

雪糕可以选择圣代的款式,就是我们点的那种,一个人吃一个圣代又太多,三个人分会刚好啦!

配料里面重点要必须点乳酪蛋糕!!超级好吃!!!这么多种配料里面最好吃了!!乳酪蛋糕!!赞啊!!!

宫原眼科冰淇淋 - 240台币 - 必吃!推荐!

我们点了双球的圣代款就240台币,我和a小姐一起吃!f小姐自己一个人早前吃掉了一个,说撑死了!所以还是多人分吃一个比较好啦!
有好吃的当然要分享啦!

我们点的雪糕口味是 80%巧克力雪糕和 思念总在分手后 。 配料是 乳酪蛋糕,杏仁条,绿豆酥
吃下去真的开心死了!好大一个!好好吃!我觉得巧克力100%才适合我,下次去点100%的! 思念总在分手后的雪糕也很棒,像话梅的味道,沙冰的感觉。乳酪蛋糕好好吃!下次应该配上全部都是乳酪蛋糕!!!很滑很绵密的蛋糕啊!赞!

雪糕太好特色了!非常值得去试试!

背包41青年旅馆

这就是青年旅馆的老板娘,是一个女强人啊!刘姐,太热情啦!

第四天行程-6.10

2016-06-10,星期五
早安美芝城早餐--埔里--島中央聚場民宿--日月潭天仁茗茶--步行遊覽日月潭--埔里夜市--雅竹牛排超好吃--逛家樂福--島中央

早安美芝城 - 145台币三人

本来打算买洪瑞珍三明治做早餐,没料到9点半还没有开门。门外写9点开门的。我们等不到! 门外很多人排队,排到10点半才开门。就是见它没开门,我们就去美芝城吃早餐,就在洪瑞珍对面而已。吃完早餐出来,再去洪瑞珍买三明治离开,因为我们要去埔里了!不留台中!洪瑞珍三明治实在是太有名了,一下子全部被扫清光,原味三明治剩下最后一个,我们赶紧买,坐车吃!

台中 到 南投埔里 - 132台币一人

台中南投埔里,我们从背包41步行到继光街的尽头,途中会经过谢氏早点,走到尽头后过马路转左,就会看到很多大巴写着南投客运。买票上车,132元台币一人。当然,我们买的是去埔里的车票。如果不在继光街上车,可以选择到台中火车站。只是继光街是总站开出,台中火车站才是第二站,所以总站肯定有位子坐!

很多人会选择台中去清境农场或者日月潭,就一日游这么台中来回。我们选择去埔里呆几天,埔里日月潭和清境农场的中间位置,所以到哪个景点还是很方便的!

还很多人会选择包车从台中南投,直接包车去清境农场或者日月潭,如果是一家大小这么就方便得多了!

岛中央旅人聚场 - 600台币一晚一人

民宿的位置就在埔里酒厂隔壁的加油站附近,民宿旁边就是邮局和客运站.所以找起来相当方便.
就是民宿里面的设施比较差,还有规矩也多. 晚上10点半后就不可以洗澡了.房东的态度差,问甚么就叫我们自己查!

岛中央 到 日月潭

放下行李后,我们就直接坐车去日月潭了. 坐车的位置就在邮局隔壁,很多大巴写着去日月潭,必须每部都拦截一下问问司机大哥. 因为很多大巴写着去,但是实际上并不去, 所以这个要注意!

日月潭步行街

天仁茗茶

天仁茗茶到台湾必须买来喝喝看.比香港便宜好多! 我们买茶叶当手信送人,可以品茶,选合适自己的味道. 天仁茗茶的位置很棒,可以看到日月潭码头的景色. 茶叶也便宜,买来当伴手礼很好喔!我自己买了高山乌龙茶送人,不算浓,挺清香的.配上一颗绿茶红豆麻糬,很好吃!

日月潭

日月潭国家风景区范围包含环潭、水里溪、埔里、浊水溪及集集等五大游憩系统,外围涵盖桃米、车埕、集集、水社大山、双龙瀑布、明潭水库及水里溪等观光旅游据点。

日月潭是以拉鲁岛为界,东、西两侧因形似「日轮」和「月钩」因而得名,百年来享有台湾八景的美誉,也是台湾地区最负盛名水力发电重地;风景区以「高山湖泊」、「原住民文化」、「自然生态」等观光游憩特色,每年吸引超过6百万中外游客到访。

我们没有买船票坐船看日月潭,本来打算到日月潭踩单车,但是下雨阿,没办法踩下去.只好沿着单车径的路线走,步行游览日月潭. 其实,步行游览看的风景也不差,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途中会看到很多家庭在露营,有提供租露营的地方. 环境很棒,对着日月潭

步行到商场下面的巴士站等车,准备快6点了,所以没有接着走下去日月潭,只能赶上末班车回埔里了!

日落的埔里

埔里城观光夜市 - 大力推荐!必去!

埔里雅竹牛排 – 好吃!推荐!必去!

埔里人都知道的雅竹牛排,非常高人气,牛排的份量很大,味道好!超便宜!反正埔里人很推荐吃这个! 一个人吃一份这个牛排会满满的饱足感! 很满足的感觉! 我们三个人点了一份铁板面和铁板牛排拼鸡排! 店内的红茶和玉米汤都是免费无限提供!超级划算!! 反正就是便宜能吃很饱!

要留意雅竹牛排的开店时间和地点!它是移动性的。周四休息哦!真的大件夹抵食!超赞!

我们点了一份铁板意面,铁板牛排拼鸡排(里面原来有意面铺底)。 f小姐上年来过这里吃,所以再吃也觉得很棒!我们三个女生,点两份,其实也刚刚够饱!我觉得一人点一份才是满满的饱足感啊!
另外,白色那碗是玉米汤,一杯杯的是冰红茶。也是免费提供,不收费用,但要自取!可以免费无限添加汤和红茶哦!简直就是大划算!!好抵食!

雅竹铁板意面 - 60台币 - 推荐!必吃!

雅竹铁板牛排拼鸡扒 - 200台币 - 超大份!必吃!推荐!

看到 a 小姐和 f 小姐满足的样子!就知道这是很好吃!!!!真的是好吃的!

埔里夜市 - 10元一个面包任选!

看着这些面包!就好想全部都要一个!看上去都好好吃的样子!10台币一件而已!超便宜的!10台币面包也是有肉选择的哦!如果你来埔里就必须到这个夜市!天气好的时候,这家面包店就在夜市的大门口。下雨是不开店的!我们第二天去夜市就下雨,夜市很多店家都关掉,都没来摆摊!所以啊!来夜市之前要看天气!
埔里这个夜市必须去,古早味太浓了!完全是怀念怀旧的夜市!非常有特色!完全有别于其他夜市!

巧虎的吸引力真的很大,小孩子的注意力马上在巧虎身上

埔里也是很多本地人逛,很少游客!我们逛的途中都很少听到广东话。因为很多人都会忽略埔里这个地方,都会选择台中一日来回去清境农场或日月潭。我个人真的非常推荐,到埔里逛逛,体验一下台湾的小生活。

在夜市里面居然有这样的料理,厨师就在你面前帮你做菜。这个夜市真的精彩连连啊!

自己烤肉也可以!本地人超多!反而我拿着单反周围拍变成了景点!一看就知道我是游客

看到了很多怀旧的游戏机!香港已经绝种了!

很多一家大小的来玩,这个小妹妹抓鱼抓了超久的!

射气球 - 40台币一局五颗子弹

她们玩得不亦乐乎!

碰碰车!!!超久没见过!!!根本就是80-90年代的时候坐的那款!有音乐的!!! 居然在埔里夜市能看到这么怀旧的碰碰车!简直是超赞啊!!!!

这个是抛圈圈啦!就是小时候玩的那种!

埔里夜市真的太赞啦!!!埔里夜市真的太赞啦!!!埔里夜市真的太赞啦!!!重要推荐的事情要说三遍!

台湾的超市都是这家枫康超市和家乐福!如果大家要买便宜的手信,建议家乐福或到这里买!

第五天行程-6.11

2016-06-11,星期六

佳欣食店 - 164台币三人

老板娘亲手包的饺王!好吃!

全是瘦肉的卤肉饭!甜甜的!因为老板娘是广东人,跟我们说粤语!聊得很开!这是广东口味的卤肉饭!

我们三人点了麻酱面(面全是老板娘手工做的,很好吃啊!),卤肉饭,烫青菜,饺王。这里才164台币
我个人很喜欢麻酱面!我大爱浓味的东西!个人比较重口味!出门在外,很少吃到青菜,一到这些小店,我们

一大早在枫康超市里面买香蕉吃,通便嘛!庆祝我们埔里新的一天,香蕉万岁!!!!

埔里酒厂

埔里酒厂就在岛中央隔壁,所以我们吃完早餐就直接去酒厂里面参观。不需要门票,只是逛逛看看历史背景就好。埔里酒厂是每个游客来到埔里都会去的一个景点。里面有很多绍兴酒买。我们到达埔里4天都下雨。所以,想去的地方都去不了。半小时就逛完了这个酒厂,里面不大,底层是卖手信的。

假装很重!哈哈!我们表情很到位吧

这个大师天天在里面摆摊和画画,作品都不错看!喜欢的可以买回家哦!当然,价钱也比较贵

这些画满酒瓶的罐子是小学生的作品,有些还是幼儿园画的!很有特色,棒棒!

酒厂出来就有一个亭子,逛完可以坐这里休息一下。不过下大雨,我们逛完酒厂回岛中央睡觉去了。行程超轻松,下雨去哪里都不方便也没兴致了。

埔里振松记米粉 - 205台币三人-必吃!推荐-芋头汤米粉

作为一个芋头控的我!来到台湾就要吃很多芋头才满足!!!大爱台湾的芋头,比香港好吃多了!
埔里人都知道这家店,而且这家店很好找!就在埔里酒厂的大门口斜对面!会看到很大的招牌啦!不用担心找不到!反正,很多人站着店家等空座位就是了。要留意的是这家店的营业时间,不过芋头汤米粉卖完就关门了!所以要早点来吃哦!

这些人站着都是在等座位,没有店员管理,反正,有人吃完离开你就赶紧坐下来。都是本地人来吃哦!很地道的埔里美食!而且价钱不贵,便宜好吃!

刺葱豆腐 35台币一份。 我们看到隔壁桌点这个也跟着。 不知道什么是刺葱。闻起来是有葱的味道,吃起来的口感好像咬树叶,吃薄荷叶的感觉。我不喜欢这个刺葱!f小姐喜欢,豆腐好吃,豆腐超滑!又嫩!

绍兴香肠20台币一条,很好吃!!这个f 小姐吃了就欲罢不能!天天唠叨着说想吃!要再买来吃!不要切开的,整条拿着吃!结果,真的我们有再去,但每次都看到店家已经关门了!多伤心啊!
这个香肠一咬下去有肉汁出来,当然一块香肠要配上一片蒜头,这个才够味道!香肠里面是绍兴酒,很浓的酒味。如果你爱喝酒的,这个香肠你会大爱哦!

芋头汤米粉 - 超级推荐!!!!太好吃!!太好吃!!

芋头汤米粉加丸子60台币,我大爱这个!!米粉不是煮得很烂的那种,他家的米粉是硬的,吃起来很有口感的。但我个人比较爱东莞米粉。哈哈。。不过这碗重点在于芋头上!!很大一块芋泥!!很香浓的芋头味!配起汤来很浓郁,米粉都充满了芋头香!反正我超级爱这碗。闺蜜们吃不了,最后我把它解决了!太好吃!!太好吃!!太好吃!!太好吃!!太好吃!!

锅炒米粉35台币一份,这个是a小姐喜欢的。这个炒米粉,配上它家特有的辣椒酱,也很不错哦!

豆芽20台币一份,很新鲜!

绍兴肉燥饭35台币一份,这也是 f 小姐的最爱,我和a小姐都勺了几口,剩下的她全ko。就知道她爱吃绍兴酒的东西。而且这个肉碎不是肥猪肉,都是瘦的,她爱这个!

没错,持续下雨!午睡完出来,依然下雨下不停。呜呜

坐巴士去纸教堂,纸教堂下车的位置叫做桃米。反正,在埔里等巴士,就必须每辆巴士都拦截下来问问去不去你要的景点。因为靠站牌是没用的,而且任何app都帮不到!在埔里就需要自己拦截每辆都问!路在口边哦!

纸教堂

纸教堂门票 - 110台币一人

這座教堂可大有來歷喔,遠從日本阪神地區空運來台。是當時在1995年阪神大地震興建的教堂,全部用『紙』建造而成,做為阪神地震時的希望重建基地。

纸教堂的门票是110台币一个成年人。如果你有学生证就90台币一人。门票的费用在里面园区的手信店和餐厅是可以消费掉的。110门票就是110现金券。可以用来买手信或者吃东西,其实也是一个促进消费的模式。当然,我们穷游,只会花得刚刚好。

這座教堂可大有來歷喔,遠從日本阪神地區空運來台
 是當時在1995年阪神大地震興建的教堂,
 全部用『紙』建造而成,做為阪神地震時的希望重建基地
 而在這座教堂的任務完成後,
 現在,延續他的使命~來到台灣~
 在台灣921震災嚴重的埔里鎮上,
 讓曾受創嚴重的心靈,重新被教堂溫暖的燈光照亮

假装自己有长腿!真的想太多!

芝士窝夫 - 90台币 (用门票)

用纸叠成蝴蝶!我叠不了,变成了纸飞机!笑死人

柠檬爱玉 - 110台币 (用门票)

好难喝!!柠檬太苦!

这个叫什么果?看到纸教堂外面的民居种了很多水果,看到有木瓜啊

纸教堂(桃米坑) 到 埔里站

站在照片这个位置上等巴士,车辆的车速很快,毕竟是国路嘛。。所以要注意安全哦

埔里站下车后,就想直接逛逛第三市场(这个夜市是逢星期三开的)。所以我们就往第三市场方向走。看到垫脚石书店,又败家了

在垫脚石书店买了些台湾的钥匙扣,小收纳袋当手信啊!

甜不辣 - 30台币一份

看康熙来了看多了,经常想到小s很喜欢吃甜不辣,原来它是鱼糕加糯米粉做的,吃起来没有鱼味,是年糕的感觉。咬起来qq的。a小姐很喜欢!

阿里婆挫冰 - 45台币

我们三个人点了黑糖挫冰,可以选择五种配料。 我们点了芋泥,芋圆,裸条,红豆,烧仙草。。。这家店的分量比较少。如果是吃热的黑糖芋圆,应该会比较好吃

第三市场夜市

逢星期三开市的夜市。很小,其实没什么逛。因为下雨,完全店家都关门,所以我们吃完冰就打算走了。

埔里城观光夜市

我们走回埔里夜市,就想买些面包去清境农场省省钱。 但回到夜市,看到很多摊都没开!很伤心!面包都没了。吃饭的那些都没开!很伤心啊!晚餐都不知道吃什么! 去夜市要看天气啊,天气好夜市真的很热闹!

郑记豆腐鸡 - 45台币三个

豆乳鸡,其实就是用豆腐乳腌制鸡翅,然后拿去炸。 咬开有淡淡的豆腐乳的味道。还可以

卤肉饭 - 35台币一碗 - 超好吃!推荐

超好吃的卤肉饭!!肥猪肉,猪油香!!完全适合重口味的我!!!我第一次在台湾吃到这么好吃的卤肉饭!!!虽然很肥,我闺蜜们都不喜欢,但是我很喜欢啊!满满的胶原蛋白!很多骨胶原!吃完嘴是黏黏的!我们三个人叫两碗饭,就是为了省钱!真的很好吃!很香!真的很好吃!很香!真的很好吃!很香!真的很好吃!很香!

第六天行程-6.12

2016-06-12,星期日

最后一天在埔里,我们去清境农场!离开岛中央的时候,晴空万里,蓝天白云。我们就以为很幸运,因为来到埔里几天都下雨,终于上天对我们好些。没想到,一到清境农场就下大雨!

清境农场 - 门票120台币一人

不停听到羊咩叫!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
自己很自然就跟着:咩~咩~咩~ 哈哈。。

下雨的清境农场,确实是很扫兴!我最期待这次台中的行程,说要去台中就是为了这个清境农场!!没想到天气这么坏!!下大雨!很大很大!没停过!!!!

这只羊超配合!很多照片都是它哦!

羊都低着头吃草,都没好好地拍照

清境绵羊城堡

这里面其实是手信店,清境农场的羊奶护肤乳很好用哦!味道很像爽身粉!我大爱!之前妈妈的朋友去清境就买了这个手信送我们,我上年用到现在还没完!但我自己又入手了两瓶!150台币一瓶

很多头羊!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

可以买羊饲料喂它们,它们就乖乖跟你合照哦

雨很大,我们就这样冒着风雨前行!想去小瑞士花园的念头也打消了

羊奶雪糕棒 - 30台币 - 超浓羊奶味!

很浓郁的羊奶味道!闺蜜们都没买来吃,因为f 小姐上年吃过就说很骚!但是我一点也不觉得骚啊!来到清境农场不吃羊奶雪糕,不像话!必须试一下啊

清境有绵羊show在下午2:30,我们看下大雨,没多留清境农场,想赶紧走人!f 小姐之前看过,觉得没什么特别,所以我们就走了。
还有,去清境农场还是建议穿运动鞋,我穿那个白色懒人鞋,完全脏到一个极点!!还是f小姐有经验,她穿运动鞋

清境农场外手信一条街

认清楚这家店,廖淑丽大姐的店。。她家的笋汤好喝!我们买了笋干和辣笋干回去。记得要讲价哦!
笋干(煲汤用)-100台币一包
辣笋干(即开即食)-80台币一包

有免费笋汤喝,当然不关顾就买没有啦!!! 笋汤单买就30台币一碗。原来埔里很有名就是笋哦!

下大雨,我们就坐在这些椅子上避雨。

本来想走去小瑞士花园,但是路太遥远,算了。直接放弃!

人情味店家 - 很人道!!!送我们热汤

黑轮汤 - 30台币

黑轮像狮子狗的朋友,是鱼肉类的东西。挺好吃的

玉米汤 - 30台币

玉米汤就是两颗丸子加两颗玉米。
清境农场下雨,又冷又湿。整个人简直就是落汤鸡的状态!店家看见我们这样,三个人点两碗汤,买汤的时候就跟我们说,汤喝完了可以免费再加。超级好!!!我们喝完了第一轮,再去要第二次汤,店员还加多了几颗丸子给我们!!超级无敌好!!!真的暖到心头啊!太人道啦!!!其实我们三人应该买三碗汤才对!为了省钱,真的不应该!去旅游不应该这么省,肚子都没法吃饱

清境农场 到 埔里站

我们喝完人情汤就马上离开,等巴士,等超久都没车子来!下雨天,车的班次也减少了。有一个大哥就教我们上了一辆去清境旅游中心的车子,去旅游中心7-11入一卡通和上个厕所,在那里等车总比在清境这里等车好!因为清境没有一个完全的车站,没瓦遮头啊!所以,我们就从青青草原坐车子去旅游中心。再等巴士回埔里,下大雨真的很扫兴

晚餐自理 - 饱饱饱!开心

大肠面线 - 50台币大碗

唠叨了很多天想吃的大肠面线!在车上的途中,看到一家开店的大肠面线,马上眼睛瞪大。我今晚必须吃大肠面线。所以主动提出晚餐自理!不要用公费吃!a小姐不爱吃大肠,如果用公费,我是吃不了这个面线的!一下车子,我就说,要去买大肠面线!我还买了大碗!

都说了这家卤肉饭很好吃!所以,我继续再吃!买了大肠面线再加卤肉饭,着就是我自己的晚餐了!!完全饱到一个开心的位置!!!这样才是我的分量嘛!我肥,是有原因的。我承认我食量很大!总比我之前几天都饿肚子睡觉强!

臭豆腐 – 45台币

这是a小姐的晚餐,她也是坐巴士的时候看到这家古早味的臭豆腐,从而我们买完大肠面线就去买豆腐了

肉燥饭 – 30台币

埔里很多小店的肉燥饭或者卤肉饭都各有特色, 这个肉燥饭就是f小姐的晚餐喔

卤肉饭 – 35台币

我最爱的卤肉饭,简直是太好吃了!! 太好吃!!太好吃!!

肉燥干面 – 30台币

康熙来了小s 经常说自己爱吃干面. 导致我们去台湾经常要找干面吃.其实干面普普通通,可能这家店一般

八方云集锅贴 – 4.5台币一只

来到台湾怎么不光顾一下八方云集呢? 在香港, 八方云集很贵,10只锅贴都38港币了. 来到台湾吃真的很便宜.最基本比香港吃划算!而且馅料也比较多! 我爱吃台湾的. F小姐说,已经加价了.之前都不需要这么贵

三个人的战利品

我们外带回岛中央吃,吃完就收拾东西. 因为我们明天要去彰化了. 最后一天三人行程的台中游.

当然,来到旅游就肯定买明信片寄给自己或好友们, 这次我们不写文字. 我们仨人一起画画,互相画对方, 也画上台中的美食. 希望朋友们收到特别的明信片

第七天行程-6.13

2016-06-13,星期一

埔里 到 台中火车站 到 彰化

我们先从埔里坐大巴去台中车站, 然后从台中火车站 坐火车到 彰化火车站.
埔里坐巴士去台中差不多两小时, 台中火车站到彰化,才40分钟.

其实算下来,车程不久喔!! 我们上车和下车都下大雨. 整个行李箱都湿透了.可怜我的polo 布行李箱.

这是我在埔里的大巴上拍的照片… 我们一大早就出发了,岛中央的老板都不知道我们甚么时候走了.他们床也没起,我们就离开了.他们还欠我们杯饮料

彰化

其实,彰化不大,如果以旅游景点来说,到彰化玩一天就足够了. 因为我们到彰化的重点是鹿港小镇. 从彰化鹿港也要坐巴士,大概30-40分钟. 不算很远. 本来我们打算住在鹿港里面的,但是能找到的民宿只有一家. 所以就放弃了. 住在彰化就比较近火车站,走的时候也比较方便. 这次住的彰化心旅地图民宿不错喔! 老板也是住在民宿里面.而且这家民宿新开没多久.

心旅地图民宿

彰化火车站步行到民宿大概10-15分钟. 不难找. 民宿周边的环境也很好.要买东西,吃东西都不难..很多选择喔!
重点是这家民宿新!!! 2016年2月才开始经营阿!!

我们预定的是背包客房. 500台币一个人. 这间房里面有6个床位和独立的卫生间.可以洗澡上厕所. 我们去的时候, 旅客不是很多,我们3个女生就包下了这间房了..所以,这是我们台中的旅程里面最好了!我们可以独处!! 而且,房规不是很多喔!!我们也有在房间里面吃东西.

台铁便当 – 推荐!

台湾, 必须尝尝台铁便当,当你坐火车或者高铁的时候,记得在车站上买好便当. 我们这个便当是在台中火车站买的. 台中彰化的车程不远.所以我们没有机会吃上,只好把它在民宿中解决掉… 便当味道还是可以, 比在国内的车上买的好吃多了.

台铁便当,我们买了两款,一个贵的,一个便宜的.
大的那盒里面的料比较多, 排骨,卤蛋,酸菜,多卵鱼,萝卜干,菜,饭
小的那盒里面就是,排骨,火腿肉,卤蛋,菜
两盒的味道差不多,我个人觉得吃一盒小的就够饱了

北门肉圆 – 35台币

彰化最有名就是吃肉圆. 你从彰化火车站出来, 有一个地图,地图上面都写着彰化有名的肉圆是哪几家店. 既然来到了,刚吃完便当就算很饱也要继续吃!!! 试试彰化的北门肉圆

这家店的肉圆,不知道怎么形容. 反正就是很甜, 里面的馅料是猪肉,萝卜,粉葛之类的东西. 酱料偏甜,我不怎么爱吃! 但是肉圆的皮是很q 的,很有弹姓

吃完肉圆,继续往前走,我们要到彰化车站等巴士去鹿港

彰化 到 鹿港小镇

彰化坐车到鹿港的巴士站就在 光南大批发旁边!!! 位置很好找!
我看到彰化有光南大批发的时候,整个人简直就是懊恼!! 为甚么要这么早在台中买手信呢?! 其实可以到这里买阿!! 这么早买导致拉着重行李箱周围走动,多不方便阿!!所以,下回去旅游之前,要离开那一天再去shopping比较好

鹿港小镇

鹿港天后宫

鹿港天后宫前身为鹿港天妃庙是鹿港地区的信仰中心,是台湾最早唯一奉祀湄洲岛湄洲天后宫天上圣母开基圣母神尊的庙宇,此尊湄洲岛天上圣母(开基二妈)是明末清初福建水师提督施琅将军奉请带来的,也是台湾仅存的第一尊来台湾的湄洲开基天上圣母,更是台湾历史悠久的知名庙宇之一,至今将近四百多年,目前由中华民国行政院内政部评定为台湾国家三级古迹,位在台湾彰化鹿港镇的中山

下雨更令天后宫有另外一种感觉. 这天后宫历史悠久,香火鼎盛, 来这里参拜的信众也很多, 总感觉下雨令天后宫更有古代的味道. 好像在拍古装电视剧的场景.

这里的旁边就是月老殿, 我们三人都在这里求了月老,用了圣杯,还牵了红线,希望可以早日愿望成真.

鹿港镇埔头街、瑶林街、大有街。
瑶林街与埔头街为旧时鹿港商业重地,今已被列为古迹保护区。走在红砖道上,没有喧嚣的车马声,游客们放慢步调,怡然地漫步在红砖道上,流连于文史工作室中,沈浸在传统的店铺中寻回童年的记忆。古老宅第、避邪古物,以及两旁的门联,都泛透着昔日父老们的生活步调及型态。近年来由于观光业兴起,一些屋主便卖起民俗艺品,展现古街道的新风华,使游客在望风怀远之余,亦增添不少驻足之处。

我是她们的粉丝,经常拍背影

鹿港随处可见房宅门外都贴着对联

连渠盖也是不同花款,都是鹿港的景点图案。 在日本,渠盖可是这样好看!

顺义宫 - 拜月老

鹿港镇真的很多寺庙啊!!! 无论你走到哪里,都会看到!! 反正经过门口就拜拜,保出入平安也好啦

摸乳巷

摸乳巷,又名「君子巷」、「護胸巷」,是指一條位於臺灣彰化鹿港鎮菜園里菜園路38號與40號間的防火巷。男女在巷內反方向相遇,由於巷道極為狹小,雙方必須側身才能通過,因為女方胸部突出,當男女交錯而過時,男方很容易會碰觸到女方的胸部,但君子會盡量避免,故名「君子巷」,但對女方來說則是「護胸巷」,而一般人則戲稱之為「摸乳巷」。

其实两个女生也不会碰到啦!!!

鹿港城隍庙

鹿港城隍庙位于台湾彰化鹿港镇,是一间民祀城隍庙,旧称鳌亭宫,是「鹿港不见天街」上唯一的合港大庙,于1985年11月25日公告为县定古迹。该庙所供奉的城隍是从福建石狮城隍庙(泉州晋江县石狮乡,今日石狮市)分灵而来,而石狮城隍庙又是自永宁城隍庙分灵而来[1]。而由于永宁城隍在明初时受封为「忠佑侯」,鹿港城隍庙便沿用此称号,而与一般常见的城隍称号有别

鹿港关帝庙

也是历史悠久的庙宇。。台湾的庙宇都保留得很好。而且每间都香火鼎盛,很多人去拜拜哦

素珠芋丸 - 必试

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没开店,太可惜了! 在鹿港,这一家最有名了!

王记芋丸 - 25台币一个

芋丸长这个样子, 来到鹿港必须买来试试看! 是这里的特色小吃,其他地方都没有卖哦! 身为芋头控的我,当然买来吃吃看,反正一口咬下去就是满满的芋头,没什么味道。 但是要配上店家的独特酱料就增添色彩了。 这个芋丸是吃咸的。有别于糯米的那款。 一个人吃一个会太饱哦!我们三人吃一个就刚刚好。再多就吃不下其他美食了

鹿港最有名的伴手礼是 牛舌饼! 我自己没有买,也没有吃过。 反正街上很多店都是卖这个! 这些传统的糕饼在香港没有看过,觉得台湾这些古早味的东西都保留得很好! 看到那些状元饼,冬瓜肉饼都好想吃!!! 状元饼看上去很像月饼啊! 我个人是很爱这些传统饼!

芋头酥 - 15台币一个 - 推荐

我们一人买了一个芋头酥边走边吃,这个芋头酥奶味比较重,芋头料还是满满的,我觉得好吃。 但是f小姐就觉得奶味太浓了。 我买了一盒回去给同事做手信啊!
鹿港买芋头酥,比在台中的店家买便宜多了! 如果大家有机会去鹿港,可以疯狂扫货哦!

剉冰 - 35台币

海蚵之家

很多明星也在这里用餐。我们吃的时候其实也看到很多游客啦

蚵仔嗲 - 35台币

F 小姐推荐吃的,就是把蚵仔沾粉去炸,就这样吃没什么味道,要加上店家的秘制酱料才好吃哦

吃饱后,我们慢慢散步去车站,坐车子回彰化

彰化扇形车库

我们从鹿港离开后,就来这个扇形车库,没想到原来今天是放假休馆。所以,我们没参观到哦! 特意拍下这张照片,大家去的话要留意时间哦

北门口肉圆

永成猪脚饭 - 推荐!

我们是顺着彰化车站走,看到这家店很多人光顾。 因为我个人很喜欢吃猪脚,台湾吃这些的店也很多。所以。最后一日三人行,姐妹们都想满足我的愿望,我说吃啥,她们就愿意吃啥 我说要吃猪脚饭!!!!

这猪脚不得了! 太入味了!! 店家生意好好,猪脚只卖剩3只。 这猪脚一咬下去,入口即化啊!满满的骨胶原,满满的胶原蛋白!吃了觉得皮肤立马变好!

爌肉饭 - 45台币

我们只点了这些,三个人吃。这里一共170台币。 明显,我和a 小姐不饱,最后在全家买了布丁吃

看!离开的时候,也是这么多人排队买哦,我们来对老店了!

麦仕佳面包店

这家面包店也很多人光顾,就在民宿隔壁。 店家到晚上,面包会做特价,所以很多人抢购。 我们买了88台币4个三明治。三明治味道还是不错的

第八天行程-6.14

2016-06-14,星期二

彰化火车站 到 清水火车站

今天是我回香港的日子啦!!! 玩够了,要一个人离开! 在彰化火车站的窗口人工售票买了张去清水火车站的票。 清水就是第一天去的地方,毕竟有些熟悉,第一天去过有印象哪里有景点,哪里有好吃的。去清水站也是因为距离机场比较近啊!如果公交车等不及,还可以飞计程车去,也比较近,对于赶飞机的比较好哦。其实,我去旅游第一次一个人离开啊!不习惯一个人 没人跟我聊天,我会口臭的

但是我体验了一个人的旅程,最后一天就让自己自high!!!!

f 小姐和 a 小姐跟我在彰化站道别,我自己搬着行李箱离开。3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清水火车站。 途中会经过追分站和大肚站的。这两个站也有景点哦,如果够时间的话,其实可以到这里玩。

清水火车站

冷冷清清的清水火车站月台

到达清水火车站后,就天云色变,想下大雨。赶紧走去服务台,把行李寄存一下,就自己闯荡了! 寄存行李50台币一个行李箱哦

一个人旅行,必须小心陌生人,在清水全家遇到疯癫人

清水站一出来就有全家的,全家里面有很多空座位,而且有洗手间。超级方便!
不过,当我在全家 hea的时候就发生了 让我害怕的事情。 宝宝吓不得啊

我买了一堆东西,又没有到时间去拿行李到机场的时候,就打算在全家里面坐着,玩玩电话,看看照片。 有一个女人,精神应该有点问题,她在店里拿着猫粮给我,放在我坐的桌子上。 我一开始觉得,她只是想买东西,然后先放在桌子上。 不料到,她又拿饼干,其他动物的饲料放在我面前。 店员看到了,问我: 小姐,这是你要的吗? 我当然说不是。 之后,那个女人在我面前想撕开饼干。 又扔给我。 我觉得她非常奇怪。店员就叫我坐其他地方,不要坐那里了。 那个女人疯疯癫癫的,不停对着我傻笑。 我觉得她太恐怖了,我赶紧离开全家。跑到街头的 7-11 休息,但是怪人还是一样多哦

吓死宝宝了!!!  我赶紧离开,跑回去清水火车站,拿行李离开好了。

清水牛肉面 - 100台币

这是 a 小姐 推荐我到清水 一定要吃的 清水牛肉面!! 来到台湾,怎么能不吃牛肉面呢!!! 这家店在内街,不难找。反正我电话很废,在台湾基本上查地图都有困难。 我都是靠出发前一天 让a 小姐帮我要去的景点手机截图,然后再发给我的。 它这家店很容易找,连我这个路痴都可以找到!! 找到实在是太开心哦!!!!

牛肉面 100台币一碗 , 先点餐再直接付钱,坐着等吃就好。但是餐具就要自己去拿哦。
这碗牛肉面的汤比较咸,口味偏咸哦! 面还可以,是扁的上海面的口感。 牛肉好吃!好像是香港的牛展部位! 有一些筋又有肉,比香港小王牛肉面好吃多了! 又好吃又便宜!!

但是我还是很挂念第一次去台北西门町晚上吃的夜宵牛肉面,那碗比这碗好吃多了

全家:布丁大雪糕 - 20台币 -好吃!

这个布丁大雪糕是 f 小姐推荐的!她说是跟统一的布丁是一样的味道!! 确实!!!一样的味道!!好好吃哦!!

紫云岩文化大楼

紫云岩

我在庙里面逛逛,周围都拜拜,里面原来很大。有很多神仙和佛。我都拜拜了。祈求平安台湾的庙宇实在是太多了,而且香火鼎盛,信众很多,来这里拜拜的游客也很多。

清水高中的校服,清水区有清水高中,我就是差没走进去参观一下高中是什么样子。反正比香港的学校大很多! 他们的校服也很好看啊!

清水茶香:冬瓜仙草冻 - 20台币

这家小店的饮料都很便宜!!超级便宜!而且不难喝!算是不错的!类似香港的歇脚亭!!!! 我也是看到很多清水高中的学生,在里面排队买,我也是跟着买而已!!!跟着学生找最地道的东西吃,准没错!

而且,冬瓜仙草冻也是 f 小姐推荐的,她说很好喝!所以,我看见就买来试试看 冬瓜茶本来就是解暑的好物,再加上仙草冻就增添的口感!

清彩云天宫

我都买清水区里面两个大庙宇都进去参观了和拜拜了。 清水区应该还有其他好玩的地方,但是出门前我没有做到功课,所以不知道还有什么地好玩。不过,很少游客会到这里来休闲地逛逛。 游客一来到清水区就是马上去高美湿地而已,而没去其他景点。如果大家想了解一下清水区的景点,要看看台湾的痞客邦网站哦!会有台湾人写的博客介绍美食和景点等。

全家:米浆+红烧牛肉面+热狗= 98 台币

太早到达机场,一卡通里面还剩下很多钱,决定把它用掉。找到机场附近这家全家店。吃饱饱再上飞机。

热狗难吃,红烧牛肉面也难吃,米浆反而第一次喝,感觉好像喝花生水加米水的味道,不习惯。反正,就是中伏了

很难吃的下午茶后,买包海苔薯片安抚一下心灵。 边走回机场边吃!我是个胖妹子是有原因的

起飞了。。。。再见了台中。。。。

这个飞机餐还好,我坐在窗口的位置。华信航空是3人连排的座位。我旁边坐着两个大男人。真的谢谢他们帮我拿食物和帮我拿行李。

这是我在清水买的一堆东西,最后冲刺。。。。。。。。不知道好不好用啊。 都是在清水四季百货买的,便宜哦

旅游攻略--吃!必吃!推荐吃!

如果你来台中,我推荐你吃..........
1.宫原眼科雪糕
7.全家便利店的统一布丁,布丁大雪糕,统一巧克力蛋糕
8.埔里卤肉饭
9.彰化永成猪脚饭

旅游攻略--玩!

这次宝小姐的主要行程在台中,所以只能分享台中玩的攻略......

如果你来到台中,我会推荐你去的景点:
宫原眼科,东海大学,彩虹眷村,高美湿地
新社庄园(太远了,交通实在不便,门票又贵不推荐)

如果你想去清境农场,日月潭,我会建议你小住在南投埔里埔里这个小镇,一个下午踩着单车就可以逛完,如果你在这里呆上两天一夜或者三天两夜,你就可以去上日月潭踩单车,去清境农场也比较方便。 埔里夜市 很有特色,最传统夜市,最小时候童年的感觉,非常推荐去!当然,日月潭和清境农场一日从台中来回也可以,但是这样太赶了!

另外,如果台中你的住宿附近有唱k 的地方,体验一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ps。强烈建议住宿在台中火车站附近,这样吃住玩买也相当方便!

旅游攻略--买 + 购物价钱清单

我自己买了这一堆。。。。

购于光南大百货:
两用海绵圆形 49台币
两用海绵长形 49台币, 买两包79台币
日本双头眼影棒12支 39台币
笔记本 24台币
森田药妆面膜8片装弹力青春露水,森田药妆面膜8片装全日保湿面膜,299台币,买一送一
资生堂洗脸卸妆洁面乳 125台币

Media 媚点美肌妆前乳 176台币
防晒专科夏日蜜粉和防晒50度 套装 297台币

建议大家:
1.不要先急着在夜市里面买,把购物放到最后一天。当然如果景区只有一次购物的,就买吧。
2.如果到台中,建议大家到清水的四季百货买。经过我这8天的对比价钱,四季百货的价钱比康是美,屈臣氏,光南大批发,86小铺,小三美日都便宜哦!
3.如果想买面膜,当然是跟姐妹们一起买最划算。 台湾买面膜通常都是买一送一啊,大家一半的价钱就可以一人有一盒了。还可以买两款面膜,一起分来用。
4.当然是准备一个空的行李箱啦!! 因为台湾真的好好买哦!

旅游攻略 -- 交通!

强烈建议下载app:台中公交通,台湾交通app
强烈建议购买:一卡通(类似香港八达通)可以坐车,购物刷卡,没钱就便利店充值

台中,暂时没有地铁的情况下,去旅游景点包车相对来说比较方便。例如高美湿地500台币来回包车。清境农场包车一天9小时随意安排景点4400台币。当然包车要看人数而再决定价钱。包车师傅通常会做导游和摄影师,所以如果一家大小又想去远的地方玩,包车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另外,在台中最集中最大的车站就是台中车站,台中火车站。所以到这里可以坐火车到台南台北高雄等地方,坐大巴去南投彰化等地方。巴士也是最多。可以坐公共汽车去台中各个景点,当然班次要留意,末班车必须看几点。

后记--感想

感谢 a 小姐 和 f 小姐 带给我的台中之旅,我们三个第一次飞出香港的旅游正式成功!感谢你们的合作,对我的包容!
感谢你们送给我的生日蛋糕!感谢天公造美,让我看到高美湿地美丽的日落!让我过上了一个有爱的生日!

不过,下次我到台湾,还是要疯狂吃,放开肚皮吃,不要省钱好了!回到香港,看到台湾的食店觉得价钱好贵又不好吃!既然难道去了台湾,必须狠狠吃才对得起自己!现在可后悔了!

我一个人自嗨去旅游去景点玩是可以的,我一个人也可以旅行!下次要一个人走起!!!但我要记得带上脚架和单反遥控器

期待我们三人的下一次旅行........

十個讚!讚!讚!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