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2016-07-24 10:51 1851/6
  • 出发时间/2016-07-08

如果所有土地连在一起走上一生只为拥抱你

江湖在哪里,江湖在人心。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就有恩怨。在我年轻的时候去过少林,武当,峨眉,华山,青城,雪山,沙漠,终南山。每个热血的少年曾经都有一个大侠梦,背着一把大剑 浪迹天涯,笑看江山如画,醉卧美人膝。我没有向往过盖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更没有想过去一些大的城市走走。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也没有厌世。如果可以我愿意只身打马过草原,去看一看心中所期盼的草原,过上几天牧马放羊,骑马饮酒的生活。
    甘南藏族自治州是全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是资深驴友必去之地。甘南只适合自驾游,真正的美景都在路上,景点的景色固然漂亮,但那一点点是不够的,不开车你就看不到一个完整的甘南。2016年7月8号我们出发了,一行四人开着一辆国产哈佛H5一路向西驶入我们的目的地甘南大草原。我们的五天五夜自驾游就从西安开始了。不想过多的去写,也不想繁琐的去记录下行程以及花费。此番前去甘南并没有做深刻的攻略和翻阅游记,只是随心所欲,恰巧身边的朋友一拍即合。那么说走就走吧,今夜就动身。
    D1:行驶1000公里翻山越岭终于赶到次日下午3点到达甘南合作市王格尔塘。去的第一个景点拉卜楞寺 海拔3000多米,是我国藏传佛教的最高学府,类似于哈佛大学,设有好多个学院。所以一路走来会碰到许许多多的喇嘛寺和喇嘛,当然他们也不失为草原的第二风景了。一条街道,街道左边就是拉卜楞寺,右边是夏河生活城区。然而 这条街没有边界,朝左往右,佛与尘世相处的尤为和睦。在街道上 餐馆里 铺子门前,几乎人走的地方都能见到喇嘛。有青年 有小孩 也有长者。俗世的人群里,红色的袍子极为显眼。拉卜楞寺 他拥有世界上最长的转经走廊,一圈下来费时将近两个小时。情圣仓央嘉措曾经说过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因为是自驾游所以一路上也比较随心所欲,参观完拉卜楞寺我们来到了桑科草原。震惊了!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我们太过于贪恋红尘,原来是这大地众生太美丽。蓝天白云下牛羊成群,各色花卉争奇斗艳,绚丽多彩,天高气爽,这里的水也不输于传说中的天空之境。

当晚入住碌曲。我们随车携带的帐篷锅碗瓢盆也没有派上用武之地。本打算这次穷游吧,带上灶具带上帐篷走到哪住哪 走到哪吃哪。谁料想一路走来累了投宿吧,饿了牦牛肉管饱青稞酒尽情喝,出来一趟不容易别委屈自己了,千金散去还复来嘛。所以这一行程不仅看遍了眼前的美景,当然也吃遍了当地小吃。
    D2:早晨6点起床,兴致勃勃的闹着想喝碗酥油茶,结果起得太早出了旅店整条街不见人影,寥寥无几的只见到几个清洁工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工作。今天的行程是若尔盖大草原和黄河十八弯。说起来今天的行程最好笑,居然计划里的景点都没去,绕着玛曲走了一天到了下午居然还在玛曲县境内!这就是不看攻略的下场,在草原迷路了!因为途径无人区导致联通 移动 电信一点信号也没有,走的又是一些无名小路导航无法搜索,只能碰运气一条路走到头。有时候碰到了牧民也会产生语言障碍,而我们只会一句扎西德勒 然后指手画脚拿出地图给他们指出要去的目的地。而他们都会很热情的注视着你寻求帮助的双眼,认真的看着你在地图上指指点点。眼看天黑了只能放弃若尔盖 黄河十八弯两大景点了。只能将目的地改为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在路上又经过了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于是在久治吃了下午饭羊杂汤牛杂汤,一碗20 味道很正宗,是我们陕西汉中人开的。她向我们推荐了年保玉则山,海拔5300米。我们没去 依旧一意孤行按照我们自己的计划走,去不了若尔盖那就进行下一个目的地黄龙

不要那么孤独,你要相信,这世界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

看到这张图,我想起了周云蓬的歌。绣花绣到累了吗,牛羊也下山了,我们烧自己的房子和身体生起火来。

D3:因为今天要去黄龙所以昨晚赶到11点到达松潘县城,入住松潘县城。同样 居住的客栈是藏民开的,次日早晨与老板共进早餐,是他们经常喝的酥油茶和青稞饼,藏民都很热情 老板还特意为我们炒了两个下饭菜。用餐完付账时他们却分文不收只收取住房钱100元。离开时还慷慨馈赠我们几个青稞饼,他们的热情打动了我们,以至于从松潘黄龙的路上一路沉默,谁都不想离去客栈。

向往已久的酥油茶我喝到了。捧着酥油茶坐在路边想到了传说中的玛吉阿米。

5A级旅游景点黄龙,因五彩池而著名,被誉为人间瑶池,加单行索道门票共280一人。话不多说,黄龙,是我今生去了不想再去的地方。

黄龙游了半天 下午赶路去九寨沟,途径一个古镇建筑还是不错的,便走走停停下车拍照,反正时间还早倒不如多逛逛赶晚上入住九寨沟附近就OK。

当晚来到了九寨沟,街道两旁都是宾馆饭店,可以说一个小小的镇其热闹程度都比上了城市。灯红酒绿,川妹子也打扮的花枝招展,景美人美。我们四人随着当地人的推荐花费150租了一间房,然后吃饭喝酒参加藏族的燃火晚会一人100元。来到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不吃牦牛肉不喝青稞酒岂不白走一趟?酒过三巡蒙古包里基本就剩我们一桌了,与我们同桌的四人也是年轻人,都带着自己的妹子走南闯北。有从成都开车过来的,有从重庆飞过来的。反正坐在一起了就是朋友,喝上两口酒那就是铁哥们儿了。好比神雕侠侣里的郭襄,一场大雪,把各路江湖好汉阻在了黄河风陵渡口,那一晚围炉夜话,不管哪里人,到了这盆炉火边都是平等的。外面北风呼啸,寒风夹雪,屋里却尽情喝着白干,自在地说地谈天。郭襄慷慨解囊兴致勃勃的请大家喝酒吃肉,一会儿打十斤酒,切二十斤牛肉,一会儿又打十斤酒,切二十斤牛肉。我们一行八人喝了不下十壶酒,牦牛肉,烤全羊吃起来也直接上手抓着吃,全然不顾一点形象,怎样随心怎样来怎样爽快怎样吃。酩酊大醉之后又在外面与一群藏族姑娘唱歌跳舞,尽情释放自己。直到疲惫不堪,直到夜已过半,直到空无一人。

D4:由于前晚喝大起的有点晚到景区已经中午11点。坐上景区浏览车大致参观了九寨沟的水,的确对得起九寨归来不看水这句名言。烟雨蒙蒙,远处的雪山也被雨雾遮挡无法看清。不过挺有缘份在景区遇见了昨晚一起喝酒的两对情侣,于是建了微信群起名偶遇九寨。

今番良晤,豪兴不浅,若他日能够重逢于江湖定当对酒当歌。

前段时间去的青海湖祁连山岗什卡雪山也不错,不过很可惜因高反没登到顶,我想不久之后我还是会再去挑战的。

这儿的酸奶,手抓羊肉堪称天下一绝了。

D5:即将告别此次的旅途,在回西安的路上去了广元昭化古城,在一旁结识了一群开着房车自驾游的中年人,他们从成都出发前往北京,在这儿祝你们吉祥如意,满载而归。进了秦岭一路倾盆大雨,到达西安已是深夜11点。此次自驾共行驶3000公里,花销6000元,历时五天五夜。
    又一个6000里路程在我的生命里成为精彩难忘的经历。想起了2015年元月份跑了6000里去张家界的的光景,那是我们自驾的开始,从此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我可能不会游遍世界的每一个美丽的地方,但我尽量确保每一次的旅行对我来讲是一种经历而不是浏览。我们的旅途才刚开始,下一个行程将会是6000公里,而不再是6000里。
    这世界有一种人,他们的生活模式与朝九晚五格格不入,却也活得有血有肉,有模有样。这世界还有另一种人,他们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荡天涯。忽晴忽雨的江湖,祝你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7-25 18:56

青海甘南九寨黄龙。敦煌自驾包车ab82815801

2016-07-26 08:08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26 13:25

引用 哇哇小王子 发表于 2016-07-25 18:56:52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哇哇小王子:拿去,不谢。

2016-07-26 17:44

引用 nenelina 发表于 2016-07-26 13:25:38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nenelina:是的,7 8月旅游旺季。

2016-07-26 17:45

夏天的高原凉爽,但是特别暴晒啊!出行防晒一定要做好!楼主的照片特别漂亮!赏心悦目!亲们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九寨沟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开山路特别平稳,我是超级佩服!有需要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