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至云南--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雨崩17天游(上)

FFF青蛙 LV.4
2016-07-24 11:20 844/2
  • 出发时间/2015-12-24

一年前,男友提出了我们的big project——游荡云南。。。于是乎赶在大四毕业前,实现我们的big project,也算是毕业旅行咯。。。哇哈哈。
大四第一学期开头就一直计划着行程(主要是霍大熊在想)然后各种因素只能拖到期末平安夜前一天出发。(先前各种赶作业,真不想想了(。・_・)/~~~先上一张我们的行程安排
大致是丽江前后2天、泸沽湖3天、香格里拉3天、德钦雨崩4天、大理2天、昆明1天

行李:因为是去到是冬天,香格里拉德钦那边肯定是冷死的(对于广东人来说)所以我带了羽绒服,还有一件外套,薄厚毛衣各一件。各种防寒的手套、围巾、帽子、耳罩~还有防晒霜,有同学回来已被晒伤晒黑了。两个人一人一个行李箱,一个大包···粗发~
住宿:大部分先在去哪儿,携程订的,但求住的舒服就好,没有要求一定都要多有情调的。
花费:一开始是预算6500两个人的。到了后面也算不清大概多少了 应该也差不多吧。主要是车费和吃饭花的多。(吃饭比较贵一点,也比较省)

第一站:湛江飞昆明

2015.12.23
Day 1:准备飞啦·····好happy~~第一次我们自己买票自己飞。上次第一次搭,是去台湾参加比赛,跟团的,跟着走就好。
小激动小激动。。。

一开始窗外的风景不咋的,后来接近云南的时候,万里无云,上帝视角美美滴~

还有飞机餐哦\(^o^)/~东航的飞机餐还不错啦

机场好大~~下机走好久才出去

其实本来是10点飞昆明,傍晚6点飞丽江的,结果出发前几天坑爹的航发短信说24号的航班取消!当时气得我,哎不提了,只好提前一天出发,然后待昆明一天,24傍晚再飞丽江。。
下机后,打电话给客栈老板,游免费接送机,太幸福!住的地方在机场附近。因为中午1点就到了,有点早,所以打算下午去市区逛逛。去市区可以到路口处的小面包车那里跟人拼车。每人10块。因为是淡季的原因吧,等了1个小时才凑齐几个人出发(*  ̄︿ ̄)去到5点了。便只去了翠湖逛逛。。

终于看到满树黄叶了,好美!这才是秋冬的

晚餐在翠湖公园附近吃了一碗正宗的过桥米线~还不错

第二站:丽江 泸沽湖

2015.12.24
Day 2:飞丽江。终于正确开启云南荡模式。
傍晚的天空,好纯净,夕阳特别美。昆明是个很美丽又繁华的城市,好适合生活。

下飞机,已经7点半了,要搭车去古城。机场大巴20一人,好像还要转车的。拼车两个人50,感觉划算点。
入住后,马上觅食,姐姐我块饿扁了。吃了丽江特色,腊排骨。48小锅,肉还算多,吃的饱饱的。哇哈哈

刚好去到是平安夜,圣诞节。街上人还算多,果然丽江古城没有淡季。

12.25(圣诞节耶)
Day 3:早上大研古城,下午束河古镇,清溪水库
因为去过凤凰,所以没想在古城多逗留,也没想进景点,所以准备逃票。确实很好逃票,随便找个小巷子或者逛到人多的路口,直接进去。不过想要去玉龙雪山的话,80门票就得掏了····

编个彩辫,其实也叫游客辫,主要是不希望老是有人问你编不编,编不编。。。

古城里有好多炒酸奶,要价20,团购9.9走起

四方街永远是热闹的

看的出是情侣鞋吗?哇咔咔

因为去过凤凰,逛了半天不到,就不想逛了。感觉古城都差不多,两小孩就沿着水流一路蹦蹦跳跳往前走,(直直下去便是黑龙潭)路上的景色比起古城的热闹,更显清幽。好开心~~

清溪水库,蓝天白云,冬天宁静而美好。5星推荐!拍婚纱照圣地。当湖面平静时,还能看到玉龙雪山的倒影。

广东的娃,第一次看到树木黄了,满地落叶。装逼走起

远处的玉龙雪山刚好被乌云挡住,当景色觉得是美美的

1,2,3,跳+1

大熊,来定时,拍张恩爱一点的合照。

回古城可以下水库,走几百米到对面站台搭公交或者直接打的。公交上车记得是2块(挤到爆)打的大概10块钱

第二站:泸沽湖

提前一天,在去哪儿门票那里买的票。每人125,包来回车费(车站好像是150+)
Day 4 :一早收拾大包,带上保暖防晒的物品,带上一套内衣裤,实在太冷的话不洗澡也行。把行李箱寄放客栈(虽然我们泸沽湖回来不住这一家)六点20分到外面管理局那里上车。凌晨天还没亮,天气也很冷,一下子冻精神了。车是那种7人坐的面包车,有点挤。看过攻略说这段路要走6、7个小时,全是山路容易晕车,赶紧吃颗晕车丸。
一开始,路还算正常,接着一点颠簸的路,应该是在修路。大概颠了半多一个小时,整个人都不好了。。。赶紧贴晕车贴。再接下来就是兜兜转转的山路了,我一搭车就困,于是就昏头大睡~~记得途中停了3次,有人家有厕所,风景也一次比一次好看。再后来,睡着睡着就到了。中午12点到了收费口,全票100,学生票50。
终于开启泸沽湖模式。

泸沽湖初印象,被惊艳到了。正对面这是女神山了,湖水特别的蓝,湖边散落着几个村子。

建议到里格半岛附近的村落住。人比大洛水少,重点是风景好太多了。湖天一色,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里格半岛的海景房,风景觉得毕生难忘。一晚四五百吧,学生党穷游,还是住不起啦。有足够经费,绝对可以试一下。

里格半岛在女神山下,山脚下的村落就是我们住的地方。来到的当天,看下房,对比过后才决定住下的

当晚太冷了,我没有起来。男票自己跑下去拍的,可能刚好是月圆夜,星星比较难看到,看起来比较少。

泸沽湖的第二天早上,6点起床,准备跟人拼船看日出。因为淡季,里格这边,人也比较少,船家转了很久,我们才勉强凑了5个人一船,每人20。出发看日出啦。。。。冬天的清晨零下3度。第一次感受这种温度~~~

出发前,顺便来个跳666

把我们的早餐小面包拿来喂红嘴鸥,吸引了一大群红嘴鸥亲近。它们已经习惯了游客,不过还是会不太敢接近,1米之外徘徊着......

因为脱掉手套,比较好掰面包,结果发现手都冻的有点僵了。哈哈哈

喂完,回到岸上,卖了点干粮。在住宿的那家门口租了电动车,老板说可以跑120公里,够环一圈。后来因为所有的景点几乎都逛过去,所以不太够。回来的时候在大洛水充了一会电。

大熊的公路照。

今天阳光太猛烈,高原紫外线也很强,一定要做足防晒工作,就如上图,还有下下图的我,哈哈。虽然立马丑丑的,但是我们没晒伤也没变黑。

里格半岛,让泸沽湖成了浪漫的心形~

粗发啦,不管丑不丑,保暖最重要

这是另一个比较少人住的村落,尼塞,这里更加安静。据说有两棵情人树,泸沽湖美景之一。不过去哪儿订的包车只送到大洛水和里格。

我也是会开电动车的女汉纸。不过因为车电池多,比较重,开起来还是有点余悸。

虔诚的大熊~~~我们一路开着,看到好看的景点就停下来,拍几张。这就是骑电动车环湖的好处。。。。

祭神台。

草海,走婚桥

1,2,3,跳++

怕冷,怕变黑的我,只能丑丑滴。

沿途拍拍拍,一定要有备用电池和内存卡。因为会忍不住拍拍拍。

五点多才环湖回来,超爽的一天。人间天堂的feel...

晃荡了一天,还是黑了点的。晚上还是鼓起勇气,出去和月亮拍照。请自动忽略我丑丑的造型

当晚住的旅馆,是去哪儿订的,也是在里格半岛那。结果在后排,在施工,找了好久,才找到。老板去旅游了,只有一个女管家。居然肯让我们用厨房,终于可以煮点热热的了。因为这里面吃稍贵,自己也可以体验下。。。不愉快的体验是,太冷了,太阳能的热水器没出热水,不敢洗澡。一个晚上跳了好几次闸,电热毯不热,手机没得充电,也是醉了。
如果是淡季去的话,不用担心订不到房,还是去现场订,可以跟老板讲讲价。到4 5点,她肯定会妥协的。

隔天早上就搭5点的车,回丽江。也是一路颠簸,转啊转,我就睡啊睡。中午12点左右又回到丽江,准备在丽江再住半天,明早去车站出发去下一站——香格里拉

未完、待续。。。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7-25 18:56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