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7月广西之行-南宁、玉林、阳朔、桂林

• 出发时间/2016-07-03
  • 人物/情侣/夫妻

老婆跟我均为工地搬砖汪,本来下定决心裸辞遍游祖国,结果公司领导说先给几天假,便促成了本次广西之行。
       去广西老婆最支持了,那不但有她大学的记忆,同学闺蜜还有美丽的景色,那还想啥,走起!
       第一次写游记,提笔之时发现自己文笔之差令人发指,请大家见谅。

D1~D2:南宁

7月3日中午由天津乘飞机抵达南宁吴圩国际机场。
由于老婆是从青海玩罢过来,所以要在机场汇合。一个小时时间,不想去大厅等,就百无聊赖的在提取行李的地方等她。机场行李车都是整齐的摆放在传送带两侧,机场的管理好精细!
汇合后,出门坐机场大巴三号线伴随这一路的热带风光到达动物园站,再打车到西大附近宾馆,我等屁民临时起意住一次高大上点的宾馆,就选中了位于西大旁边的开始西大之旅,可以说本次南宁之行一直就在西大进行。
      去西大不得不去狗洞,老婆大学在这混迹四年,这一直是一个让她心心念念的地方,各种美食汇集,一日三餐几乎都在这解决,农大酸奶、各种热带水果、爱辣螺蛳粉、烤生蚝、清补凉、红薯糖水以及绿豆沙都很可口。
       广西大学的校园很大,我们租了辆电瓶车在这闲逛,体育场、图书馆、行政楼、学院楼、大礼堂、东校园等等,每个角落都有老婆上学时的记忆。

D3~D5:玉林

离开南宁来到玉林玉林火车站在修,出站十分不便,进站也要绕一圈才可以。
       玉林不止有狗肉,还有牛巴粉、生料粉、凉拌粉等等,来到这的几天,天天牛巴粉老婆也没吃腻。
       玉林还是个吃荔枝的好地方,大街小巷都有卖荔枝的,桂味、鸡嘴,味道比北方的好太多了。

D6~D7:阳朔

D6~D7: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到达桂林后我们没有停留直接来了阳朔桂林通往阳朔的公路在修,一路颠簸啊。中午到达阳朔,南方太阳太大不变出行啊,下午我们才在西街租电动车骑行去十里画廊和遇龙河。在这租电动车游玩绝对是个好方法,但是租车时注意还车时间,有的要晚上7点半就还车,我们找了一家晚上10点前还车就可以的店,这样游玩才爽。
       通往十里画廊的路上恕我没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没发现什么美景,但是从十里画廊通向遇龙河的小路,真是一路风景。沿路的村子里开有客栈,我觉得交通不便,但我发现来这住的大多是外国友人。
       转天下午我们又坐客车一路颠簸来到杨堤码头,由于九马画山至兴坪段的筏工闹罢工,只能坐杨堤至九马画山一段再返回杨堤,所以很遗憾没能看见20元人民币的画面。筏工也确实像网上说的,不是很热情,景色也就那样。

D8~D9:桂林

晚上返回桂林,在火车站周边找好住宿后我们就去了正阳步行街,买了几罐桂林辣椒酱。经过了在南宁玉林各种粉的洗礼,桂林的米粉我觉得不太合我的口味。晚上看日月双塔景色很美,在几个公园间行走看看公园夜景很不错。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