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半月自驾游——让我们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一)

麻薯sue (成都) LV.4
2016-07-24 11:21 1257/13
  • 出发时间/2016-06-15

听到学校有一个summer work & travel in America 这个项目的时候,基本上是没怎么考虑就跟闲太爷报名参加了。等学校帮我们买好机票确定下来时间后就开始在豆瓣上发帖约人一起走美西。因此也才认识了无比靠谱又做事仔细认真且霸气的C姐,研究生即将毕业出门前还在搞论文且强迫症无比严重的傻白甜丹,说自己不会开车只会推车扛行李的老司机还超会玩儿的山大王,说话和蔼搞笑自驾经验超丰富的陈老师,还有厨艺超级棒一个人能做一桌菜的金老板和老板娘。
      在美西,可以开着车在望不到尽头的公路上感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沙漠风光,可以跨过山路转眼就遇见一望无际的蓝色太平洋,可以一路上连续穿越各种只在地理课上学过的气候和地形,可以前一天还在40多度的拉斯维加斯沙漠之城看奢侈的百利宫喷泉,第二天就可以穿着短袖在优胜美地20度的晴朗天气里打雪仗……
美西自驾游其实可以分为大环线跟小环线,我们这次一共历时差不多半个月,所以走的是小环线,具体路线如下:
洛杉矶Los Angeles —— 圣迭戈 San Diego ——棕榈泉 Palm Spring ——大峡谷Great Canyon —— 佩吉Page (马蹄湾 Horseshoe Bent;羚羊谷 Antelope Canyon;鲍威尔湖 Powell Lake) —— 拉斯维加斯Las Vegas ——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Yosemite National Park —— 旧金山 San Francisco —— 一号公路 ——洛杉矶LA。
附一张直观的地图:

行前准备

一、必备物品清单:
1.证件信用卡:护照,驾照及翻译件,VISA/MASTER信用卡,(可以带个证件夹,随身携带证件,千万不要脑子不够用放在托运行李中)
2.通讯电子:淘宝买预付费手机sim卡,充电器数据线,相机。(血泪教训:除了三角形的插头电器以外,两个插头的在美国直接可以使用无压力。出发前老师说要开个临行说明会,然后,,我的悲剧就在这里埋下了伏笔。本来之前看了一些游记是准备在网上买一张卡来,结果开会时候两个老师无比认真地跟我说买了也没用,因为我要去的是西部,最好到了当地再买,不然很有可能就没信号。So…我就开通了个国际漫游。But!!国际漫游才是真的随时随地处于失联状态好吗?!但是相反其他小伙伴在淘宝买的卡除了在国家公园里面没信号以外,其他时候随时都有!)
3.行李箱包:托运行李——免费托运一件行李,放日常用品,换洗衣物,不超过20KG。随身携带行李——背包或其他便携式手提行李箱,重量不超过6公斤。现金,较贵重及易碎物品或随时要取用物品放在随身行李,比如:药、照相机、电池、充电宝等。
4.生活必备:水杯、u形枕、眼罩、耳塞、太阳眼镜、隐形眼镜、框架眼镜、指甲刀(路上好干燥,手上随时都会长倒刺 T T)、伞、防晒霜、化妆品&洗漱——洗发水沐浴露,小浴巾,牙膏牙刷,卸妆、洁面;日常化妆品,化妆棉,棉签。
5.衣服鞋包:以夏季衣物为主,秋季衣物为辅。女生如果喜欢拍照可以多带几条吊带沙滩裙之类的,因为海边绝对是要穿得,重要的是裙子还不占地方。还有泳衣也能用得上,基本上每家酒店都配有游泳池,经过鲍威尔湖的时候也可以下去游泳。短袖,防晒衫,短裤,长裤视个人情况而定。另外因为要去优胜美地还要走一号公路,所以还需要带保暖的衣服,昼夜温差大且风大。。。
鞋子需要备一到两双运动鞋或者帆布鞋,走路舒服的就好,也可以到了之后去奥特莱斯买,东西又多又便宜。。。另外就是人字拖,海边穿着方便。
包可以随意,一个抽绳束口包一个tote包我觉得差不多了,实用而且不占地方。
6.药品:因为在外面浪的时间比较长,所以自己平时爱头疼胃疼,有各种小毛病的最好把常备药都带上点,尤其是感冒药消炎药,以防万一。。还有就是在路上感受到美帝的饮食文化。。遍地都是快餐,可以带些果蔬片或者到了美国再买也行,反正他们保健品也还是比较出名。

二、租车
      可以在租租车上面提前预定,也可以到了之后去租车的地方直接租。美国租车公司较常见的有Hertz,AlamoDollar等。我们租的是Alamo的,大王他们租的是Hertz的,不知道其他的如何,路上我们都换了一次车,不知道是不是运气好,Alamo的车相对要新一些~~
      租车的手续很简单,就是护照,国内的驾驶证原件以及翻译件。翻译件可以在租租车上填写信息直接生成。还有就是年龄,没满25岁的属于年轻驾驶员,每天要多加25刀才能开车,差一个月、一天没满25,都不算25……我的驾照跟翻译件都白带了……
      还有就是保险,只能说庆幸当时买了全险,不然拉斯维加斯那一撞不知道要赔多少大洋。。。因为是保的全险,所以后来换车的时候给小哥看了下我们的提车单跟保险单,小哥很爽快地直接就说换换换。
      其实后来想想,以后要来可以租个房车,简直不能太安逸!

三、住宿
       一路上订住宿主要还是靠booking,然后从airbnb上订了三次民宿。千万千万不要用携程(携程工作人员请无视……),也是血泪教训……因为在携程上订住宿,虽然网站上是立马就能出订单,但当我们去check-in的时候人家前台小哥说根本没我们信息,而且人家早就no vacancy了。所以后果可想而知……

吉普切诺基,本来在网上预约的是大切,但是一般到了提车地方都是没有大切之能给同系列的。车子挺新,就是后备箱略小,装四个女生的行李还是有点挤,不过拍照好看啊!!颜值高有木有!

6/15 第一天

坐了十几个小时灰机终于在当地时间上午11点左右到了洛杉矶,本来以为会热到爆,结果出了机场的时候外面竟然猫着小雨,冷到宝宝只想换上长袖长裤!等到C姐后在机场外面直接坐shuttle一起去提车,计划把洛杉矶放在最后一站收尾,所以这一天就只负责倒时差,第二天早上精神抖擞,直接出发去圣迭戈San Diego。
      如果时间比较多而且喜欢热闹的话,白天可以去好莱坞环球影城跟迪士尼乐园疯玩。傍晚还可以去圣莫妮卡海滩,坐在66号公路的尽头静静地欣赏日落。

6/16 第二天

从洛杉矶圣迭戈不算远,开车不到三个小时就到了。沿着海岸线一直往前开,阳光很好却一点都不燥热,海风冰冰凉凉的,就想起以前上地理课钦儿哥说的 地中海气候是最适合人类居住的气候。
突然想到一句歌词——“开 往城市边缘开 把车窗都摇下来 用速度换一点痛快”  好应景!

还不到中午就到了充满了浓郁墨西哥风情的老城(Old Town)。圣迭戈距离老墨国界特别近,所以看游记说这里的墨西哥菜都很正宗。但是具体正宗不正宗我也不造,不过味道确实还是不错分量也特别大。

吃饱喝足可以去压个马路消消食,建议步行,也可以选择坐观光车。

有些卖旅游纪念品的小店,好看!!!简直适合拍照!!!

被这只火烈鸟萌到,好乖

休息够了就去往巴尔博亚公园。公园在圣迭戈市中心,但安安静静不嘈杂,公园里面还有各种博物馆。
别致的建筑风格经过时间的沉淀更加有韵味。
还有很多毕业生在这里拍毕业照。

街边画人物漫画,支个小摊,有人来就画,不画画就跟人闲聊。悠闲。

精雕细刻、装饰繁复的西班牙洛克风格建筑。

天黑比较晚,下午8点半的样子才日落,所以逛完公园后开车去拉霍亚海湾看夕阳。到pacific beach dr的时候天色刚刚好。

6/17 第三天

早上出发去棕榈泉Palm Spring,从舒适宜人的地中海气候瞬间移动到温带沙漠气候,由凉爽的海风切换到燥热的沙漠风模式,燥起来~

快到棕榈泉的位置就是沙漠山奥特莱斯,今天的行程总结起来就三个字:“买!买!买!”奥特莱斯各种东西比国内专柜至少便宜三分之一,大多都是原价基础上打五折。

买买买后悟出一条人生真谛 —— 做代购真的可以发家致富啊!!!!

晚上住在棕榈泉小镇上,沙漠旁的小绿洲,道旁全是高高的棕榈树。
街头看到很多这样很有爱的画面,忍不住偷拍了一张。

6/18 第四天

棕榈泉买买买之后第二天前往大峡谷,本来打算住在图撒扬Tusayan,但是因为没有提前订住宿,所以就只好住在威廉姆斯Williams小镇和图撒扬之间的瓦尔Valle,但其实到了之后才发现其实也可以直接住在威廉姆斯。如果住在威廉姆斯还可以坐火车到大峡谷然后再返回。
下图红色地标就是威廉姆斯小镇,黄色笑脸的地方就是图撒扬。

即使是晚上,威廉姆斯小镇也很热闹。想要一睹大峡谷风采的游客和在66号公路上追求自由与梦想的旅人在这里聚集,就着西部牛仔的音乐下酒聊天,解解路上的疲乏,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又再继续上路。

威廉姆斯经典的66号公路墙。
看到这个无比想自驾走66号公路啊!!! 不晓得下次再来是什么时候

酷炫带感的老爷车

晚上在乡间小别墅吃到了地道的江浙菜  好吃到哭!!!!蛤蜊海鲜汤加榨菜怎么可以这么好喝!!!!

6/19 第五天

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大峡谷看看作家约翰•缪尔笔下只存在于另一个世界另一个星球的奇观。
       大峡谷分为南缘和北缘,北缘较为小众,而南缘设施比较健全且视野比较开阔,一般游客到也是到南缘。必须提的是大峡谷门票真的是炒鸡炒鸡便宜啊!一车25刀,里面坐几个人不管,貌似还能管一个星期。进去里面会有shuttle,所以可以把车停了然后坐shuttle来回。南缘的观景点很多,也门口也会给中文的地图,所以都很好找。

走一步,脚下的岩石相差的都是一百万年光景。
     什么一眼万年都弱爆了,站在这里看到的是一眼亿年!

shuttle分为红线橙线蓝线,好像是,沿途有停靠点,到了步道的地方可以下去走走体验一下,但没必要一天走个来回。沿途也有提醒,一般不建议一天来回谷底,不过正常体力一天也干不了这种事吧。。
      比较著名的步道:光明天使步道。路上遇到很多专业级的徒步爱好者。这条步道深入到峡谷底部,但是如果要想在谷底夜宿的话还要提前几个月拿到专门的许可才可以。

分享一枚闪着金光腾空的丹。

大峡谷,玩的就是刺激跟心跳   but ,这张皂骗只是取了个角度而已,闲太爷才是那个拿生命拍照的人,哈哈哈

大峡谷日落,美国老电影既视感扑面而来。

大峡谷回来,夜宿佩吉Page。

6/20 第六天

马蹄湾,羚羊谷就在佩吉附近,所以完全可以睡到自然醒~~~

马蹄湾到羚羊谷也很近,开车20分钟吧大概

羚羊谷antelope canyon,分为上羚羊谷跟下羚羊谷,两个地方挨着,一个在公路左边一个在公路右边。
之前看游记里面提到说要等到中午阳光正好直射的时候可以在上羚羊谷看羚羊谷之心,可以看到一束光线垂直照射下来。不过也有游记提到要提前预约等等。
我们去的是下羚羊谷,到的时候正好是中午11点过接近12点。光线正好。

刚到的时候眼前只有一篇荒漠。。。真的很荒。。

游客是分批次由当地人带领下去的,上下都要走铁架子。
导游还跟我们说怎样调好相机参数,下去就只管按快门。。。
除了美,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形容词了,真的美到窒息!!!!!!第一眼简直惊艳,但是到了最后就只觉得人好多,好想出去。。审美疲劳了。

出来之后拍了一张地缝
想象不到,这样一片荒漠地下会藏着这样的神作。

从羚羊峡谷出来,顺着98号公路往上就到了鲍威尔湖,顺道经过葛兰大坝

一言不合就下水

计划第二天去拉斯维加斯,但是一天开车几个小时会很累,所以山大王建议住在路上要经过的一个小镇圣乔治Saint George

每天天气都很好,到小镇的时候又是傍晚的时候,收拾收拾躺在床上看夕阳,美醉了。

同样的路线10月出发,求老司机快快更新带我们飞。………

2016-07-25 10:50

引用 郑一一 发表于 2016-07-25 10:50:21 的回复:

同样的路线10月出发,求老司机快快更新带我们飞。………

回复郑一一:哇噻,第一篇游记这么快就有回复了!      沙发还舒服吗~        估计二在明后天出来, 同样还是会附上地图哒

2016-07-25 11:20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7-25 14:5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25 17:26

引用 pilivox 发表于 2016-07-25 14:54:15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pilivox:美西风景太好了  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画

2016-07-25 21:47

引用 麻薯sue 发表于 2016-07-25 21:47:28 的回复:

美西风景太好了  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画

回复麻薯sue:我在拉斯维加斯就把相机放酒店了   所以拉斯维加斯的夜景我只能放手机照

2016-07-25 21:48

引用 麻薯sue 发表于 2016-07-25 11:20:11 的回复:

回复麻薯sue:期待

2016-07-28 08:53

九月打算去美西 感谢楼主的攻略

2016-08-01 15:08

引用 正宗国产一只橙 发表于 2016-08-01 15:08:42 的回复:

回复正宗国产一只橙:希望攻略能用得上

2016-08-01 20:51

楼主,你好,我十月份准备自驾美西,看了很多攻略,你的路线最好,能把你环线的高清地图发给我下么?我也想基本路线和你一样,但是具体怎么走想看下地图再定酒店,万分感谢啊,邮箱516777369@qq.com

2016-09-04 14:02

引用 rubby 发表于 2016-09-04 14:02:05 的回复:

回复rubby:哈哈  好  我现在还在美东哦   下周回国之后发给你哦 你看行不

2016-09-13 11:40

回复rubby:谢谢肯定啊 哈哈哈! 这个路线是我们大家一起订的

2016-09-13 11:41

引用 麻薯sue 发表于 2016-09-13 11:40: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