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看尽“风花雪月”之大理穷游篇

2016年06月2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23日-6月26日,
我计划去大理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个人的旅行

除2011年一个人拖着30公斤行李外加一个电脑背包在法兰克福游走过1天之外,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人旅行过,这次虽然只有短短的3天半时间,但确实感受了太多的不同,一个人自然而然的会变成穷游,没有人share住宿、车费和伙食,于是只能公交加大巴,没吃过米饭,由面食米粉来解决温饱;没有人帮忙照相,于是全程自拍,没有三脚架就找围栏和桌子。而最大好处就是自由!无所顾忌、随心所欲。

Day 1: 环西骑行&大理古城

昆明大理来回过夜火车票都尽量提早买,卧铺确实很紧张,而且想要好好在火车上养精蓄锐基本不可能,12点关灯6点就到站,特别是像我一样碰到一伙人半夜超大声聊天的车厢,基本就不要指望能休息了。但一下火车看到被白云环绕的苍山,心情瞬间就变美好了。
这次在大理选择住在才村的简海慢生活,这家客栈价格不贵,院内环境很好,住的房间有一个独立阳台,可以看到苍山洱海,还有270度玻璃房,可惜当天已经被预定了,这家客栈的缺点是交通有一点点不方便,去公交车站有1公里的路要走,人多可以找老板帮你叫车,大家share车费就没有问题,穷游嘛,一个人来回在这条去车站的路上走了无数遍,好累.........

好想住这间270度玻璃房啊

客栈猫主人1号

客栈猫主人2号

客栈院子布置的很美

到才村坐公交需要1个小时,到客栈正好赶上早餐,本来是想租电动车去喜洲,结果同客栈的阿姨一直劝我说路上骑电动车很危险,有些路段是直接靠着洱海的,前一周就有2个人直接骑到海里去的。然后又问了负责租车的阿姨,听说我从来没有骑过电动车也劝我不要租,想想还是安全第一,于是改成自行车。亲身骑行在这条路上后发现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有些路段确实有些危险,特别对新手来说,万一油门或方向没有掌握好,后果不堪设想,而且自行车轻便,随时可以停下来搬着车子去任何角落。

很多美景是需要停车再下坡才能看到的。

有些路段直接靠着洱海骑,特别美。

对面很多很赞的海景客栈。

这里一个栈道完全没有人,超级适合拍照,时间长了会感觉有点清净的让人害怕。拍了很久才发现脚下都是洞........后面在另一个入口处看见一个牌子,写着:请勿进入,维修中........难怪只有我一个人可是这里真的很美。

本来是打算一路骑到喜洲的,可是原本20公里的路到了中午才只走了一半,加上特别晒,于是还是决定原路返回。来的时候一路停,所以一点都没感觉累,可是回去的路上累成狗,边骑边庆幸还好没有去喜洲,不然这回来的20公里不知道该怎么办。
中饭在客栈附近的翠田餐厅吃的,千万不要跟着高德地图走!会走到农民的田地中央!!!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血的教训啊。

食物挺不错的,一定要点甜品(饿的没力气照相),非常好吃。

在外面暴晒了4小时,决定回客栈休息一下。房间有个小阳台,而且躺在床上就能看苍山。

下午坐公交去大理古城又暴走了三小时,有点后悔,除了各种披肩特别便宜可以买买买,吃到了超好吃的饵丝之外,其余真的没什么了。时间有限还是应该去崇圣寺三塔的,现在还在无限懊恼中。

Day 2. 喜洲&双廊

对于第二天的行程纠结了一晚上,在喜洲、崇圣寺和双廊中间无限纠结,不停的查找路线、交通工具和景点评价,直到第二天出发前才最终确定去喜洲双廊。先在大理风花雪月客栈附近存了行李,本想搭车先去双廊,结果正好错过一班车,不想等一小时,只好在路边拦了去喜洲的大巴。下车都是当地村民的电动车可以搭去海舌公园,一路上颠的我内脏都要错位了......路真该修一修了。

海舌公园非常推荐,三面环海,每一处都有不同的景致。

本来怕时间不够,就放弃了去喜洲古镇,吃了喜洲粑粑(选了甜的,感觉一般,太干了,还不如烧饼好吃)又再次拦大巴去了双廊

双廊的南诏岛风情岛大巴站下的车,所以就干脆买了票上风情岛,可以临时在去哪儿网下单,比在窗口买便宜。
本来还想说船上看双廊挺美的,结果坐了大概三分钟就到了......

风情岛总体感觉一般,不过沙滩上有几个挺像海地的拍照点,人不多,有同伴的可以去拍拍拍。

下船之后一直沿着玉肌岛方向沿海走,这一段路很美很养眼,就是人比起大理多太多,商业化程度也严重很多。

天气实在太热,找了一家临海的店喝冰饮。一坐就是一小时,景好价格又便宜。

双廊下关最晚的大巴是5:30,特别早,所以也没去其他地方,听说最美的是双廊挖色镇的这一段路,有机会下次再见啦!

昆明两园

顺便再说说昆明,因为太累加上时间紧张就没有去石林,只去了滇池公园和翠湖公园。对滇池公园的印象特别好,在那里经历了阴雨晴风各种天气,公园的绿化和彩色的路道搭配的天衣无缝,即使没有坐缆车也没有乘船环游,依然特别享受这里的一切。很多当地居民在这边打牌,还有穿着名族风服装做瑜伽的太太团,野营的学生.......各种和谐。

翠湖公园只有冬季才能看到红嘴鸥,这个季节只有满池荷花可以欣赏。每次拍荷花都要体验一次没有长焦的痛。

云南真的是一个特别适合居住的地方,虽然艳阳高照,但夏天也一点都不热。没有雾霾,每天都能看到蓝天和朵朵白云,心情怎能不好。云南,我一定还会回来哒。

本篇游记共含2085个文字,4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7-25 12:22

引用 李晓毅雨乐 发表于 2016-07-25 12:22:09 的回复:

回复李晓毅雨乐:没错,所以现在都坚持写

2016-07-25 13:56

旅行就是这么奇妙的,也许这一段路程中会在一起,也许下一段路程。 我一直相信释迦牟尼说的一句话:“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所以,我也相信:“无论我走到哪里,那都是我该去的地方,经历一些我该经历的事,遇见我该遇见的人。”

2016-07-25 13:58

引用 Nigel 发表于 2016-07-25 13:58:34 的回复:

回复Nigel:

2016-07-25 14:18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25 19:57

具体行程发一份,谢谢,人均多钱

2016-11-14 19:10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11-14 19:10:55 的回复:

具体行程发一份,谢谢,人均多钱

回复Jason:除机票,人均1000。具体行程就在游记里,没有另外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