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游首尔

2016-07-24 11:53 680/8
  • 出发时间/2016-06-21
  • 人物/其它

2016年6月21日终于踏上了飞往首尔的飞机,原本去年就答应表妹的,由于种种原因,今年才成行。随着“太阳的后裔”播出,宋仲基大热,对韩国游有了更多的期待,尽管周围去过韩国的朋友都说:你会失望的!但我还是满心欢喜的出发了。每次自由行都幸得有那么多自由行前辈的分享,尽管码字不是我的强项,但这次还是把自己的自由行经历发到蚂蜂窝,不为炫耀,只为能和各位热爱自由行的朋友分享,同时,也是自己旅行的一种记录。
一:准备
       作为自由行来说,做一个详细的,自己喜欢的攻略是必不可少的,4月就开始在蚂蜂窝上查看各种前辈的攻略,习惯上我喜欢先找支持率高的攻略看,多看几篇,看过之后再挑选出自己喜欢的几篇详细的看,做笔记,记录下自己觉得有用的信息,很多人都说做攻略是个很麻烦的工作,但我很享受做攻略的这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你能更多的了解你要去的地方的历史、文化、美食等等,这次做韩国的攻略还专门看了“晓松奇谈”的韩国专辑,了解了很多韩国历史,使我的整个旅行更有意思。
1、签证:因为在昆明,通过淘宝找到佰程成都邻区办理的,单次往返签证价格299,资料准备齐全后,快递到成都,5天就可以办好,很方便。
2、机票:通过携程预订的东航的机票,两个人5184元。因为办理签证时,表妹的资料没准备齐,耽误了些时间,待收到签证时订机票已经没有直飞的了,只能转机,很折腾,特别是回来的时候,后面再说。所以本人建议,早些做准备,拿到签证就赶快订票。
3、住宿:通过携程预订了首尔王子酒店和DAYS HOTEL,都在明洞,很方便,都不含早餐,价格都在500多一晚。王子酒店楼下就是地铁站入口,非常方便,但是去明洞的话要过一条街;DAYS HOTEL的房间比王子酒店的大一些,也很规整,明洞就在她的背后,不用过街,我更推荐,而且酒店门口右侧有一家天天都在排队的早点店,卖的是烤过的面包片夹烤过的肉饼和奶酪生卷心菜,还挺好吃的。到韩国一定要体验一次韩屋,所以通过雅高达预订了一晚位于北村韩屋村的谈笑亭韩屋,包含早餐,858元一晚,普通韩屋400~500就能订到,但考虑到卫生间共用不太方便,和早餐问题,就订了谈笑亭。谈笑亭的位置很好,到了北村韩屋村,从主路上上去大概100米就到了,店家是一对60岁左右的夫妻,英语不错(比起很多韩国人来说),早点是女主人亲手做得韩式早餐,味道不错。如果还想住得更好些,可以选择“乙古斋”,每晚2000多人民币,可以算是最好的韩屋了。一直以来我都喜欢通过雅高达预订住宿,之前有在“去哪儿”预定的惨痛经历,这次说什么也不敢预定了,尝试携程也只敢选择携程自营的酒店。
4、语言:韩国人基本上不说英语,只有酒店的服务人员能讲英语,但大多数都有口音,不太听得懂,当然我的英语也仅仅是三脚猫的功夫,所以去之前下了“有道APP”但基本上没用,因为在韩国中国人很多,很多地方的服务人员也能说简单的中文,点菜什么的都有中文或图片,所以说根本不用担心。
5、货币:经过了几次自由行,通常都不会在国内换钱,除非海关有要求,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在境外每天可以免手续费取一次钱,很方便,比在国内换钱划算,方便。首尔有很多能用银联卡的ATM机,只是有的有中文,有的没有中文,遇到没有中文的,按红色按键退卡就好,再找其他的就行。
6、网络:提前在淘宝租用就可以,有每天6元、10元、20元等等价格的可以选择,我的是预订的接送机里就赠送的,所以没有租用。听说一个移动WIFI可以供5台左右的手机用,我们是2台手机用,还不错,但是一定要记得带一个充电宝,我们的移动WIFI充一晚上电,能用8~9个小时,后面就靠充电宝了。移动的用户好像可以在国内就办理5天包流量的套餐,但不是太清楚,移动的用户可以去咨询一下。
7、衣服:韩国的6月已经是30度的高温了,按夏装准备就好,我很蠢的带了3件外衣,让表妹从出发到回来一路取笑。
8、洗漱用品:首尔王子酒店和DAYS HOTEL都没有牙刷,听说要自己去要才有,历来都是自己带洗漱用品,一来方便,二来环保。
9、接送机:首尔仁川机场距市区大概1个小时的车程,所以为了方便直接就想着预定接送机。看到淘宝上有18元每人的接送机,着实惊到我,当然附加条件就是在不论几人,在免税店购物共计300美金以上就可以,还送了移动WIFI,没有费用的交通卡,总体来说还不错,很方便。
10、APP工具:下载了蚂蜂窝、我在哪儿、有道翻译和韩游网四个APP。先声明,我不是托。蚂蜂窝和我在哪很好用,搜好地方后,就可以导航,还给你提供每一种交通方式所需要的时间,如果是乘地铁或公交车,都会告诉你在哪个站上车,乘几站,在哪下,下了以后怎么走,总之很详细。如果打车的话,点开问路卡就有韩文,给司机一看就行,非常方便;韩游网可以预定乱打秀、一日游、汗蒸等等。
二、行程
第一天:昆明西安转机到达首尔仁川机场已是晚上,酒店休息
第二天:弘大、梨大、看乱打秀
第三天:江南区、首尔
第四天:清溪川、乐天免税店、明洞
第五天:东大门
第六天:景福宫、北村韩屋村
第七天:北村韩屋村、成均馆大学、梨花壁画村
第八天:南怡岛、小法国
第九天:首尔仁川机场经上海浦东转机到达昆明
三、首尔记忆
1、地铁:首尔地铁有9条线,四通八达,用T-money卡在7-11存费用就可以刷,很方便,我们两张卡9天共存了50000韩元,刚好够用,当然我们后面基本上都是打车。
2、出租车:有三种颜色,橙、白、黑,橙色和白色的车起步价是3000韩币,黑色的车起步价是5000韩币,可以用交通卡付费。
3、行道树:首尔的行道树主要有银杏、梧桐、松树,相信到秋天的时候会非常美丽。
4、韩国人:素质很高,乘坐地铁站里的电动扶梯,都是靠右站,左边留给赶时间的人;司机开车都能做到车让人,根本不需要红绿灯来约束,按喇叭的也相对很少;皮肤很好,很白很细腻,就是男生的都一样的白腻。
5、治安:很好,自行车没有锁就放在路边,店家的东西也是直接放到店面外面卖,都不担心有人会顺手牵羊。
6、厕所:韩国人都很注重形象,女生基本都化妆,因此首尔的厕所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化妆室,所以里面专门设置了宽敞的,有好多镜子的化妆区。
四、我的首尔之最
1、最爱吃的烤肉:“王妃家”。吃了王妃家烤肉、八色烤肉、姜虎东烤肉和HAHA烤肉(401烤肉),最爱的还是王妃家,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
2、最喜欢的景点:北村韩屋村。非常喜欢韩式建筑的感觉,每家门口都有一些小的景致,很舒服。
五、此行之遗憾
1、没有去成板门店。板门店一日游需要提前提供护照信息预定,因为弄晚了,没有名额了,留下遗憾,可以通过淘宝进行预订。
2、没能参观青瓦台。青瓦台每天分4个时段,每个时段接待10名外国人参观,需要通过青瓦台的官网进行预约,我6月预约的时候已经要8月5日才有名额了,于是没有去成,也留下了遗憾。
3、没能体验一次汗蒸。因为种种原因,没能体验一次,着实遗憾,可以在淘宝、蚂蜂窝和韩游网上预定。
4、没能去首尔的夜场玩一次。很想体验一次首尔的夜场,只能下次去了。
5、没能去参观SM公司。韩国的娱乐业一直都发展的很好,他们培养明星就像工厂生产产品一样,有完整的流水线,让我很好奇,SM公司作为韩国最大的经纪公司,更是将这一产业做得很细致,所以一直想去位于江南区的SM公司总部去看一看,也只有下次去了。
6、没能品尝到乌云冰淇淋,一直认为去到一个地方,必须把美景看在眼里,美食吃在嘴里才不枉此行,只能留待下次了。
7、有名的汉江也只是在最后一天乘车路过,没能漫步在江边感受普通韩国人的生活。
8、没来得及去广臧市场。各种韩国小吃聚集的市场,看过“奔跑吧兄弟”的应该不会陌生,听说广臧市场的辣鸡脚很好吃。
六、此行经验
1、购物:在乐天免税店购物可以下一个乐天免税店的APP在网上购买,因为会送积分,还可以通过一些小游戏来赚取韩元,都可以用于购物,用这样的方式买东西最优惠时相当于实体店的7折,而且在机场提货,也相对省事。不建议买太多的面膜,因为实在是太重,我们定的东航的航班是按国际航线每人两件行李,总计46公斤计算,要买东西的话注意重量,也要注意询问你所定的航班能托运几件,每件多少公斤的行李,别超重,实在太重就用EMS发回来吧,明洞就有EMS的店。在东大门购物虽然很多商家都可以刷银联卡,但是你付现金会给更多的优惠。目前海关规定每人入关时只能带5000人民币的东西,但是听说是抽查,我们也没有被查,所以真实的情况不太清楚,但是拆包装是必要的,因为包装很占地方!
2、住宿:因为明洞吃和乘地铁都很方便,所以建议住在明洞。
3、玩:玩的话可以分片区,第一个片区:明洞和首尔塔、乐天免税店、清溪川、看乱打秀。首尔塔最好6点左右去,可以一并观赏白天和夜晚的首尔塔,建议乘坐缆车上去。第二个片区:北村韩屋村、景福宫、昌德宫、青瓦台。第三个片区:弘大、梨大、梨花壁画村。第四个片区:东大门。
七、说在最后
       很开心的一次旅行,喜欢韩国人的皮肤、喜欢她们简洁的着装、喜欢她们的礼貌、的喜欢首尔的行道树、喜欢他们的小创意、喜欢弘大周围的民居、喜欢那些自创的小饰品、总之就是喜欢首尔的feel。此行有遗憾,但这也是我再来的理由,待你满地金黄,让我再次与你开启一次浪漫约会!

第一天

首尔王子酒店,很小,但很干净

首尔王子酒店,房间很小,但是很干净,卫生间的浴盆更是小得可爱。

第二天

初见首尔明洞,因为早,还没有什么人,店铺也都还没有开门

找到一家在地下室的韩国餐馆,吃了海鲜粥和泡菜海鲜饼,味道不错,一结账,人民币快200元了,后来才知道这是一顿好贵的早餐。

弘大大门

看到中文是不是很惊讶,其实韩国现在的文字是世宗发明的,在这之前韩国用的都是中文,所以很多地方都 还能看到!

漫步弘大,以前一直觉得韩国人比中国人矮,这次去了才发现都很高啊!而且皮肤都很白很细腻,我想应该和他们的气候和保养有关。

比起弘大,我更喜欢她周围的建筑,民居和小店,偶遇大名鼎鼎的Hello Kitty Coffee,特意进去品尝一番

曲径通幽的可爱咖啡店

到处都是Hello Kitty 的元素。很可爱!

八色烤肉,配了海鲜大酱汤和好多包肉吃的蔬菜。

吃烤肉怎能没有酒呢?西柚味的烧酒配烤肉,不错!

刚上菜的时候,心想,就8片不同味道的肉,够我们吃吗?后来发现,对于两个女生来说,足够了!

其中一种包烤肉的叶子,也不知道是什么叶子,味道有点怪,但我很喜欢!

酒足饭饱后,搭乘地铁来到梨花女子大学,因为一直下雨,只能在雨中游览梨大了,但别有一番情趣!

梨大有名的梨花墙,确实如很多朋友说的比想象中的小。

梨大的建筑。不得不说,韩国司机的素质都很高,基本上都是车让人,很礼让,而且也很少听到汽车喇叭的声音。

梨大周围有名的店铺和随处可见的宋欧巴!

乱打秀,不错的表演,由5个人进行表演,很有激情,也很好笑,值得一看。

看完乱打秀,来一份安东鸡,看着没有什么辣椒的安东鸡,其实还是很辣的,里面有粉条、萝卜、卷心菜等,味道还行吧。

热热的天气,吃着安东鸡,喝一瓶冰的梅花酒,爽!

第三天

江南区,首尔的富人区,高楼林立,满街的商店和广告牌,我们迷路了

随意找的一家石锅拌饭,很不错,价格也公道7000韩币一份,好吃!

偶遇一家很漂亮的店,走近一看,才知道是蛋糕店,一定要进去看看!

8500韩元的彩虹蛋糕,说真的味道一般。

远眺首尔

爱情锁桥,不知道是否锁住了爱情。

首尔塔上看首尔的夜景,开始的时候灰蒙蒙的,不知道是不是霾?

夜晚的首尔

累了一天,来份啤酒炸鸡,不错,喜欢原味的!

第四天

从明洞我们住的酒店去乐天免税店走这条有警察站岗的中国大使馆门前的路是最近的。

清溪川,旅行团都会来的景点,国人很多,没什么意思。

乐天免税店的星光大道。

“王妃家”烤肉,很不错,是这次首尔之行中,个人最喜欢的东西了,虽然有些贵,但值得品尝,有腌制过和没有腌制过的,没有腌制过的蘸盐和胡椒面的蘸料,很鲜甜,腌制过的味道也很好。非常推荐!!!

东大门,都塔免税店,刚开的,宋欧巴代言的,国人自然也很多,但东西没有乐天的多。

在奔跑吧兄弟里见到的地方,原来是东大门,很不错的建筑,里面的东西也很有创意!喜欢,但是因为太累,没能逛完。

夜晚的东大门,以前以为东大门就是一个商场,来了之后才知道东大门是由好多栋购物商场组成的,而且是通宵营业!

第五天

一直想体验韩国韩屋,今晚就住这了,位置很不错的谈笑亭韩屋,很喜欢。

预定的是有独立卫生间的,只是很小,面盆比我的脸还要小,但因为多数的韩屋都是公共卫生间,所以这个已经很不错了。

景福宫,之前看一些图片觉得很小,这次参观后发现比想象中的大,只是没有故宫那样恢弘大气、富丽堂皇,但也很有味道。

景福宫的尽头走过一道门就是青瓦台,因为没有预约到参观名额,只能远眺了,下次再近距离参观吧!

土俗村参鸡汤,离景福宫很近,11点多到的,门前排了长长的队,还好30分钟后就到我们了,很多韩国当地人来吃,相信一定很美味!期待!

虽然很多攻略都说一份够两个人吃,我和表妹还是要了2份,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因为汤很好喝,鸡也比较小,我们基本都吃完了,只是海鲜泡菜饼实在吃不下了。用石锅煮的,抬上来的时候汤汁还翻滚着,很烫的样子!

配料,鸡肉蘸胡椒面和盐混合的蘸料,很好吃,鸡是整只煮的,肚子里塞满了糯米、人参等等,每份还配有一小杯人参酒,有点点苦,但还是能接受。

加入山参的参鸡汤,感觉更好喝。

酒足饭饱,逛逛北村韩屋村,很喜欢的feel!

有很多小店,店家自己设计制作一些小配饰、耳环、项链等等,很精致,价格也是小贵!

每家门口都会有一些小的景致,很不错!

韩国很多地方都能看见中文,很亲切

一簇探出墙外的白色花朵,给这建筑多了些生气!顿时觉得好温馨。

一缸小小的水葫芦,开着紫色的花朵,看着就舒服。

晚饭就在北村韩屋村随意找了一家,却很惊喜,一来很韩式,二来吃的烤鱼套餐,很美味!

第六天

美好的一天从房东太太亲手做的韩式早餐开始,很美味!

非常干净整洁的厨房和能干的房东太太。

用荷叶包着的饭,应该是糯米的,还有花生、板栗、大枣、白果、豆子,软硬适中,很香!

住我们隔壁的一家韩裔美国人的早餐在院子里吃,因为有小朋友,房东太太为他们准备了儿童餐具,很贴心!

吃完韩式早餐,蓝天白云下,表妹化身朝鲜女孩,穿梭于北村韩屋村,仿佛穿越了一般,就连路过的日本香港游客都以为她就是韩国人,争相拍照!

小红帽,在这些景点,有什么问题就问他们吧,他们都能说中文的哦!

有600多年历史的成均馆大学,宋欧巴的大学,很大,始终都没能找到正门

梨花壁画村,一路爬,累得想死,有些失望!

在别人的攻略里看到这个楼梯上画着好多鱼,现在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被人涂了!

千辛万苦终于找到running man成员HAHA开的烤肉店,但味道是这次吃的4家烤肉店里最一般的,有点小失望,服务也跟不上,居然把我们的肉给烤糊了。

便当也很普通,只是这个饭盒太怀旧了,想起了小时候爸爸带饭的饭盒也是这样的。

第一天去弘大的时候忘了品尝这奢侈的蜂蜜黄油土豆片,今天终于达成心愿。

第七天

东大门扫货,无意中看到位于都塔5楼童装的韩服,很漂亮,做工也很棒!

第八天

留了一天时间去南怡岛一日游,Rail Park是今天的第一站。

第一次是在Running man 里看到这个骑在火车轨道上的脚踏车,这次也体验了一把,不错。

一路上要过几个洞,第一个没有音乐,后面的都有音乐,还是很有意思的。

一路上的风景也很不错,清清爽爽的!

春川炒鸡,我理解的就是韩国酱料炒鸡,还是可以!

南怡岛,因为拍摄“冬季恋歌”而出名,个人觉得非常普通。

这张照片是不是很有政治感,亮点自己找!

法国村,爱看韩剧的人,看到这张照片是不是很熟悉,我虽不算韩剧迷,但都教授和千颂伊在这的那一吻实在是让我映象深刻!

即将踏上归途,怎能不尝尝大名鼎鼎的“全州中央会馆”的石锅拌饭呢!还不错!

第九天

踏上了折腾的归程!再见首尔

写的太好了不愧是班头!

2016-07-25 10:13

引用 狼花 发表于 2016-07-25 10:13:13 的回复:

回复狼花:过奖啦!第一次写,还在学习阶段!

2016-07-25 10:3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25 17:2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7-25 18:56

引用 灵珊lydia 发表于 2016-07-25 17:26:01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灵珊lydia:可以尝试!

2016-07-25 23:33

引用 moqilanxin 发表于 2016-07-25 18:56:54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moqilanxin:谢谢!第一次写,还请多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