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数不多想赖着不走的城市——长沙

去过长沙两次,对长沙还是一贯的好印象,可能是从小就看湖南卫视长大,对长沙的饮食景点还是长沙话都是耳熟能详的,所以即便是第一次去到长沙也不会觉得陌生,打心底喜欢这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现代都市。对于这次旅途已经过去两个月,现在写游记回忆起来,内心依然雀跃,这真的是为数不多我想赖着不走的城市,有可能是因为大街小巷各色小吃也有可能是因为公车上帮我付零钱的姐姐,又或是因为这座城市慵懒的气质。

预告片~

关于行程and住宿~

老话常谈,关于住宿这块我的选择标准一直是交通方便、地理位置好为首要,其次再要求酒店的环境和舒适度~因为毕竟在外面旅游呆在酒店的时候不长,只是放个行李的地方而已。而这次在长沙选择住在“巷上旅馆”。首先当然是地理环境好啦,离坡子街化龙池太平街火宫殿都特别近,直接走路过去就能到的,再者就是这家店的老板娘也是个也喜欢旅行的文艺妹纸。把店里布置的复古温馨,是个合适拍照的好去处~下面有图哈~

行程安排:
Day1:下午到达长沙——巷上——湖南师范旧址——坡子街
Day2:简牍博物馆——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爱晚亭——橘子洲——太平街
Day3:大街小巷瞎溜达——太平街——回家

Day1~穿越回毛爷爷的学生年代

蓝天下的湖南师范,美得让人不忍离开。

从小就耳濡目染的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但又有几个人做到了呢~

这里也是恰同学少年的取景地哦

黄昏的余晖照进古色古香的教室走廊。

沾沾伟人的书香气~

咳咳咳~杨老师的课,下面的同学不要睡觉哈!

来这里参观的同学一定要看好时间哈,这里给游客参观的展示厅5点之前就都关门了,包括第八教室。我就是不知道时间,结果走到第八教室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哭死~

旅馆旁边的花店,白天晚上都好美~满满少女心。

长沙真的是吃货的天堂!!!在这里附近就有连着两三条小吃街,而且每样都很好吃啊!!但是为了美美不长痘的皮肤,我一直在控制着我自己,诶~女生不是很好当的!

无论哪个时间去买臭豆腐都是这么多人,毛爷爷最爱的长沙臭豆腐真的是名不虚传啊

Day2~艳阳下的一抹黄

旅馆附近的一条街全是这种五颜六色装潢漂亮的小店,忍不住上前拍了几张~

网上很火的一家店~

长沙街头的另一面~

简牍博物馆,推荐有来长沙的朋友一定要来看看~

超形象的迷你微观,让你清清楚楚看到一张竹简是怎么由没到有的。

热死宝宝了,跟毛爷爷来张自拍~

杨裕兴,长沙的百年老店~很实惠也很好吃,逛完湖南大学走过去吃个午餐吧~

爱晚亭,名字来源于杜牧的七言绝句《山行》。与陶然亭、湖心亭、醉翁亭并称中国大名亭。

记得一定要坐观光车哦,要不然走的太累了。

毛泽东雕塑像:总高度32米、长83米、宽41米、总面积3500平方米,基座为纪念馆

毛泽东青年时代,就读于湖南第一师范时,常会同学友到洲头搏浪击水,议论国事。1925年,他挥就脍炙人口的诗篇《沁园春·长沙》,抒发了济世救民的豪情壮志。

子洲里各种机械和雕塑~

糖油粑粑,长沙的地道小吃,不过我觉得偏油腻~

太平街里的艺术空间,里面很多有意思的小店~

看吧,我就说白天晚上都这么多人的~

在太平街拐角的蓝色小店,对于深爱蓝色的我~一眼就瞟到它了。

大兔兔大兔兔~好想搬回家放门口。哈哈哈

摩登红人,年代感的包装~给妈妈买了当手信。

摩登红人,有年代的包装,给妈妈买了当手信~

人来人往的太平老街,来个没营养的自拍吧~

Day3~慵懒的城与人

今天下午的高铁回广州,所以在旅馆睡到自然醒~慵懒惬意的逗逗店主的小奶猫。

他与猫。

大抵是心里也有这开店小店的梦,所以每次遇见已经实现了这样梦想的人,总会心生羡慕。店主是一个很能干的萌妹子,据说装修都是自己搞的~

喝奶的样子好可爱。

巷上隔壁的咖啡屋,也是一家富有情怀的小店。这里真的一点也不缺有梦的年轻人~

这是只在高速公路上捡回的小猫,小小只的非常惹人怜爱。

最爱的还是长沙的小巷子,这些壁画让人看了倍感温馨有趣,不免让人觉得这真是一个有爱的城市。真真舍不得离开~

旅行嘛,无论旅途中多值得留恋的地方,还是人和物。你始终都是带不走,而也正因为带不走才有了下次出走的冲动和向往。我回到了我的家,这已经是四月份的旅行了,现在是七月份,过去三个月~慢慢回忆起当时的点滴也甚是想念和激动。去过好多地方,留下的情绪各不相同。而在长沙留下的是惬意和甜,所以庆幸疲惫生活里能有这样的情绪存在~嗯。装逼完毕!继续去搬砖咯~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25 18:5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7-26 09:25

引用 李大嘴嘴里 发表于 2016-07-26 09:25:41 的回复:

回复李大嘴嘴里:那你还想看啥。😂😂

2016-07-26 09:40

引用 formel 发表于 2016-07-25 18:56:56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formel:😂😂😂是,我应该在详细一点的~

2016-07-26 09:41

很棒的游记

2016-07-26 10:49

引用 风之子 发表于 2016-07-26 10:49:24 的回复:

回复风之子:谢谢鼓励,我会继续加油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