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把梦想写进现实的旅程

桔子郡🍊 LV.3
2016-07-24 12:18 148/3

往南,再往南 。 往西,再往西

在这世界上的一个角落,有一个人人都向往的乌托邦,那儿只有鸟语花香,只有牛马低鸣,只有静谧古城中的杯盏花灯,只有雪山高处撒下的金光,那儿只有欢乐,没有痛苦和忧伤。丽江,怀着埋着心中的这一份寄托,我住进了你的怀抱。
      往南,再往南。往西,再往西。这座坐落在雪山底下的高原城市就这么淋漓尽致,毫无保留的在我面前延伸开来

拉市海--> 指云寺--> 丽江古城--> 丽江逸景营地

雨露初沾,晨光乍现,青草摇曳,骏马奔腾。

雪山脚下那一汪皎洁的湖水,宛如一面莹透的镜子,拉市海的灵魂随着我们的船桨起伏荡漾,画出的水纹传到了天边。

睫毛下隐藏着的眼眸是如此震撼人心,像是把世间所有的纯粹都收进了眼底,载着我们走进茶马古道的马儿,鬃毛俊逸,温顺亲热,在马背上张开双手,竟然有一种拥抱到的就是整个世界的恍惚之感。给它喂玉米粒时,就连舔舐我手掌的舌根都是如此柔软和湿热。

站在108阶台阶下,仰望着这饱经岁月的藏传佛教寺庙,向来没有信仰的我竟然也有些触动,不知当年王菲站在这佛塔前又是怎样一种诚挚。其实信仰本身并没有任何错,只是人的极端念想矫枉了它罢了。信仰就像是黑暗中等待黎明,相信今世的罪孽能赎清,而来生一切都会变好,教会了人们时刻都要保持希望。就连寺庙旁的一棵树都能在折断之后继续倒着生长。挂满山头的彩色经幡也为这人间播撒了无数祈愿与祝福。

酒店我们是在携程订的,丽江唯一一个海景度假酒店¬¬——丽江逸景营地。还有一次近距离免费接送服务。从火车站那些出发都可以。不过我们是在指云寺给丽江逸景打得电话。搜索“丽江自然主题度假酒店”就可以了。因为位于国际湿地公园内,背靠拉市海,前临茶马古道,只可惜去的时候不是12月,错失了湖心候鸟成群展翅的壮观景象。营地的房子也都以候鸟的名字命名,斑头雁,黑鹳,苍鹭海景房。斑头雁房是一个个比邻的彩色房子,黑鹳房是隔着水波架在木板上的三角房,苍鹭房是最好取景的房间。坐拥着雪山拉市海山水相衔的绝美景象,一旁的格桑花像没有明天一样的绽放,更待何人采摘?我和同伴在营地的露台享受了纳西族的特色手抓饭,闻着传来的芬芳四溢,令人口水直流的纳西烧烤的孜然风味。在省钱和享受的万般纠结下和同伴选择了苍鹭房,旅行不就是让人们体验平常接触不到的东西,尤其是对于一个来自内陆的湖南妹子。

放下行李后,在国际湿地公园门口乘坐31/33路公交到忠义市场下再步行几百米就到了。去丽江古城的时候是下午6时,虽将近傍晚,却也天色未暗。于是我得以感受了青瓦白墙的古风,还有夜晚时分的灯火辉煌。熙攘街道上传来异乡歌手的独白,街巷里与主街道不一样的幽深寂静,我不忍踱步和大声呼吸,生怕打碎了这一片难得的清净。街道边的莲花灯顺着古城潺潺的河道,满载着祈愿与向往航行到途人的心底。

突然想起在我们学校的石碑上刻着过一句话“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还没看够,楼主就结束了

2016-07-25 10:52

照片好好看!小清新啊!

2016-07-25 11:33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