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梦之旅Ⅱ——台湾(广州出发台北→花莲→垦丁七天之旅)

曹欣欣 (广州) LV.4
2016-07-24 12:42 890/8
  • 出发时间/2016-05-20

玩梦之旅Ⅱ——准备工作

终于终于等到这一天!好鸡冻!
从15年11月11日开始漫长的期待,在此过程中,生活上、工作中经历了许多逆境,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其实,14年就想去台湾了。无奈,因为穷。今年终于存够了存款证明所需要的银两了。台湾之旅是我今年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也是咱们闺蜜俩相识8周年的一次纪念游。谢谢亲爱的自己和闺蜜。湾湾我来啦!!!
有钱任性,没钱认命!粗发!!!

——————————————————我是分割线君————-——————————————

准备工作:
1、办理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入台证。
2、初步来做下攻略。我是喜欢大海的孩纸,所以这次选择了东岸线,因为有太平洋。
3、根据攻略,要开始订民宿啦。民宿是提前1个半月订的。看了蚂蜂窝、booking及agoda,哪里便宜哪里订。大家订的时候可以比比价哦。
4、订高铁票。高铁票最早可以提前28天预定。早鸟票好优惠的说。我抢到了6.5折的高铁票,很优惠有木有!!!高铁票需要信用卡支付哦。不需要马上付款。有个期限,忘记是不是7天了。如果没及时付款会被取消的。
6、订拼车。(拼车是在台湾自由行订的)
7、收拾行李,带上好心情出发吧

5月台湾的温度和广东差不多,大家可以先查好在台湾的天气,备好衣物。越往南越晒,请做好防晒措施,否则真的晒成狗!!!梅雨季节,时晴时雨,雨具也是必备的。
文中的照片均用iphone5s拍照而已,没有单反那种大片的效果,但是最真实。没有后期,除了马赛克。
基本上是这么多了。

旅程の签证

1、台湾通行证
     办理台湾通行证并签注。通行证有效期为5年,签注有效期是6个月。
     通行证办理30元/本,签注每次20。

2、入台证
      等台湾通行证出证以后,根据你的出发日期可以来着手准备入台证所需要的资料了。很多资料有木有!!!我就不详细一一列举了,找旅行社代办,会一一告知你的。
       入台证有效期是3个月。一般是3-7个工作日出证。我们是330递交资料的。4月2日就出证了,因为是淡季,旺季会顺延,会久一点。

旅程の住宿

Day 1:洛基新仕界饭店(近西门町)
费用不详,因为是在旅行社连同机票一起订的

Day 2:花莲浪淘沙度假看海民宿
费用:海景房CNY502(含早)
ps:老板很用心做早餐,颜值高,营养丰富

Day 3:垦丁恋湾旅栈
费用:海景房CNY511.12,(含早)

Day 4:垦丁艾比莎度假旅店
费用:海景房CNY377(不含早)

Day 5:九份高妈妈的民宿
费用:CNY275(含早)

Day 6:久居栈旅店
CNY274.53,(不含早)

费用共计:除第一天:五天住宿CNY:1939.65,平均一人969.83。
注:费用均包含税费、服务费等。仅供参考。

旅程の交通

香港——台北
机票:双十一抢的,加上第一晚住宿及入台证费用是1006,中华航空,大家自行估个大概吧。
用时:2h(不含候机时间哦)

广州香港葵芳
永东大巴:广州——香港葵芳(往返)CNY165
用时:2.5h(含过关)

葵芳——香港机场
双层巴士,A31,单程HK$18.9。往返HK$37.8
用时:35min

桃园机场——台北火车站
机场大巴:NT$125单程。往返就是NT$300。
用时:1h

台北火车站——花莲
自强号:NT$440
用时:2h19min

花莲——垦丁(拼车海岸线游)
费用:CNY:250
用时:1 day

垦丁一日游(拼车)
费用:CNY141.7
用时:1day

垦丁——高雄(高铁左营站)
拼车费用:CNY80
用时:2h
这里选择拼车会比较方便,也有垦丁快线可以选择。费用差不多。

高雄(高铁左营站)——台北火车站
费用:NT$1484。抢到早鸟票6.5折=NT$965
用时:2h18min

台北火车站——瑞芳车站
费用:NT$50
用时:50min

瑞芳车站——九份老街
很多公交车去,但晚上一般就只有2条线,其中一条是基隆客运1062。
费用:NT$15
用时:20min

九份老街——捷运忠孝复兴站
基隆客运1062
费用:NT$106
用时:大约1.5h

捷运是NT$20起,具体怎么算就没详细研究了,悠游卡可以8折哦!

Day1~

一早6:45从家里出发。坐7:30的永东快线去香港
因为香港台湾广州直飞要便宜很多。然而!!!如果直接坐直通车到香港国际机场的话,单程就要220RMB。加上路上所耗时间,其实也不划算啊。于是,我们是这样走的。我们订了广州香港葵芳的直通车票。在葵芳下车后转乘A31,只要35min就到香港机场了。一般传统的航空公司在一号客运大楼下,廉航的在二号客运大楼下。我们坐的是中华航空,直接在一号客运大楼下的。
直通车是在永东巴士订的,经深圳湾过关很快。在葵芳下车,A31就在下车点的旁边。
费用:85RMB+18.9HKD。
用时:3.5h。
这么早就到了,现在机场浪一浪吧

无奈,刚到香港就开始下雨了,天灰蒙蒙的。航班开始出现了各种延误。我们也不例外,整整延误了1个小时。来吧,无聊各种自拍。

这一天是2016-05-20。又曰:一路我爱你。你看,我们走到哪里都有520。登机口是521

终于到达湾湾了。天色已开始暗下来。拿完行李买好去台北的车票已经将近6点了。比预计中晚了1个多小时。在桃园机场可以兑换货币,也可以买手机卡。手机卡有3天、5天、7天等等。根据个人需要买吧。这个很关键,在台湾也要用地图导航啊,像小悉我方向感这么强的人都会迷得团团转,台湾的路牌跟大陆的不一样。只有写这条路叫什么路,没有告诉你附近的其他路在哪个方向。哭!
桃园机场直达台北火车站。到达台北车站天已黑。充值好悠游卡,买好第二天到花莲的火车票后赶紧找落脚的地方去了。(在台湾,记得是住饭店不是住酒店哦,酒店是指一些不正经的住宿,有特殊服务,你懂的!)
费用:NT125
用时:1h

士林夜市,卖衣服饰品日用品类的为主,吃的不算多。有人在自弹自唱,好棒。我们吃了烤麻薯,热热的软糯糯的。

这些是台湾士林夜市的烤麻薯和夹娃娃机里面的公仔。好可爱。好想夹一个,鉴于急于找吃的,所以没有玩啦。
  明天一早启程去花莲,时间不早,要回饭店休息了。

Day2~

第二天一早起床,吃过早餐后赶去台北火车站坐火车啦~因为是周末,所以票都卖得特别快,只能买到8:00的。
  不过这趟车停站比较少,所以2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花莲了。
  安静的车厢里此起彼伏的呼噜声,渗透慢生活节奏的幸福感。安静的环境,适宜的温度,真的好适合睡觉啊。看着窗外的景色,仿似通向一个充满幸福感的国度。

下火车后,直接打电话给民宿的老板,老板开车来接我们喽!
  我们订的是靠海边的民宿。这里安利一下,花莲订的这家叫浪淘沙度假看海民宿。简直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而且离花莲的东大门夜市很近。走5分钟就能到了。超级喜欢!!而且老板是个暖男,好好人呐,做的早餐好好吃。第二天急着走的时候落下了雨伞,老板去台北的时候带回来给我们了。

大中午的,出去找吃的,走走停停逛完了整条中山路。誓死都要找到王记茶铺!还好在中山路上比较好找,但是稍不留神就会错过了。
  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份椒麻鸡饭和照烧鸡腿饭和奶茶。
  我吃的是椒麻鸡饭。味道真的好特别,超级喜欢,在花莲最难忘的美食,没有之一。不像四川的麻辣,麻酱和辣酱是分开两个小碟的。麻酱带点微微的醋酸。好清新,开胃,即使鸡排是炸的,吃上去一点都不会觉得油腻。直接想拌饭吃了啊啊啊!!!
  再来说说他家的奶茶。跟大多数的台式奶茶一样,奶味比较浓,喝到后面可能会有人觉得腻。珍珠完全不是那种硬硬的,而是软绵且有弹性。好好吃。它家的味噌汤也是挺不错的哈。

椒麻鸡饭

照烧鸡腿饭

奶茶

从王记茶铺出来,已经不早了,只能去一下七星潭。说好的太鲁阁只能下次再去了。去七星潭有从花莲火车站到七星潭的车,从王记茶铺出来不远就有车站。去的时候经过花莲港,有一艘好漂亮的邮轮停靠。脑补一下画面,好美!至于七星潭嘛,跟我想象中有点不太一样,有点小失望,也许是因为下雨的原因吧,其实看日出或日落应该是挺美的。
  在海边→听,海哭的声音。太平洋,还是挺震撼的。玩一会就能回来了,因为去七星潭的公交车末班车实在是太早收车了,下午5点半就是最后一趟,心塞!还是周末呢,如果不是人多可以拼车去看日出或日落,其实可以没必要去。

从七星潭回来,一路逛吃的。经过曾记麻薯,买了麻薯,现做的麻薯非常好吃。还买了伴手礼喔。包装好的麻薯绿茶味的真的好香。盒装的一盒有四种口味,长条形的麻薯软糯有韧性,好特别。个人比较喜欢吃长条形的。
  路过一家手工作坊,每样都是精致的艺术品,一进去就能感受到老板是个独具匠心的人,工匠精神令人膜拜。

回到民宿放下东西后我们开始出发夜市吃吃吃!夜市大概6点半左右就会陆陆续开。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鲜榨果汁一定要试喔,超大杯超好喝。
  当然还少不了台湾香肠。
  还吃了炸弹葱油饼,不过小悉不太推荐,可能因为夜市的不正宗,好油腻。
  湾湾还是一个猫头鹰的世界。夜市里有一家专门卖猫头鹰主题的东西的小店。喜欢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哦。

灯光太暗了,拍得有点黑,其实好好吃啦!

五颜六色的棉花糖

鲜榨芭乐汁

炸蛋葱油饼

棺材板

鲜榨果汁的店~~

Day3~

订了一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房间就是为了看日出呀。但是由于前一晚下雨,天真的我们以为看不到日出,所以没有调闹钟起来,等醒来的时候发现日出真的超级美丽。好像错过了五百万啊啊啊!其实我们也起来的不晚,但是日出真的很早欸,5:19分。我们醒来已经是5:50分了,但是抓住日出的尾巴同样很美丽。
       去海边走走,柔和的阳光洒在身上,还不是很热,感觉很舒服。走一会就开始觉得热了。

回来看到老板已经做好美味且丰盛的早餐了。真是营养与颜值兼得,好满足。吃过早餐后拼车去垦丁喽!
  今天去的地方可多啦!别着急,我们逐个数。

第一站,石梯坪

第二站,北回归线纪念碑

第三站,八仙洞

第四站,三仙台

第五站,水往上流

因为当时下着雨,所以没有好好拍照了

第六站,多良火车站
多良火车站据说是台湾最美的火车站。事实也是的,靠山面海。海浪声,火车驶过的呼啸声。海天一色,蓝得十分漂亮。

这是我最喜欢的照片之一了,刚好有火车经过,太幸运了。天与海,山洞与火车。自带滤镜,无任何后期,实在美丽!

从多良火车站出发后,经过2小时蜿蜒盘旋的公路,终于到达垦丁了。不习惯搭车的孩子会摇到吐。还好我们终于熬过来了。
  天空下起雨了,人是不快乐,因为我们的伞落在了花莲的民宿,呜呜~~还好,第一晚的民宿就在离下车点不远处。买了小黄伞后趁着雨小了,直奔过去。今天实在是狼狈,放下行李先找点吃的。

Day4~

早安,垦丁!同样喜欢这片蓝天!

第二天又是因为起不来华丽丽错过了日出。垦丁的日出更早。6点醒来的时候太阳已高挂。继续错失了五百万。
  蓝天依旧。

老板做好的早餐,不过还是不太喜欢一早吃冻冰冰的东西呢!虽然早餐不温暖,但老板很热情哦!

这是在民宿拍的鸡蛋花,颜色好特别。早晨的雨露还未干,就两个字!清新!

吃过早餐后,咱们继续出发。今天订了垦丁一日游的平车,行程满满的。景点继续逐个数!GO !GO!GO!

第一站,船帆石!
不像船帆,却像美国总统尼克松的大石头。
这里卖的椰子太可爱了,好想抱一个回家,哈哈!
遗产留两亿,记忆和回忆。

第二站,砂岛!
据说是贝壳砂哦,含量有98%,是很高很高啦。所以已经封闭起来保护,给海龟一个好的产卵基地。
就在这里,我们遇见了拍婚纱照的一对新人。炒鸡好看 ,好有情调哦!
祝福他们

第三站,鹅銮鼻
这是一个很古老的灯塔啦,现在也是有作为灯塔使用的,岩弯弯小路过去,走到了亲吻石,到了观海亭。小路转来转去差点就迷路了。还经常被金龟亲吻,垦丁好多好多金龟在飞呐,越往南越多!宝宝要抓狂了!
天开始变黑,要下雨的节奏,梅雨季节,台湾总是一言不合就下雨。

第四站,台湾最南端!
没什么好介绍的,就是好晒好晒,金龟好多好多呀!

第五站,龙磐大草原&龙磐公园!
一边是一望无际,另一边是悬崖断壁。

第六站,猫鼻头!
猫鼻头怎么看怎么不像猫呀,不过确实也不是因为像猫才叫猫鼻头啦,反而我觉得更加像青蛙。小吃店的老板人好好,送了一个红皮芒果给我们。好香

第七站,出火
出火,火是不会熄灭的喔。因为地下有源源不断的天然气啦。
周围因为下过雨,有积水,可以听到积水在卟噜卟噜的沸腾,温度可高了。

最后一站,阿嘉的家!
这是电影《海角七号》拍摄的取景点。虽然我没有看过电影,但是场景确实是有那种感觉的,周围很安静,附近还有一家咖啡店,满满的情调!

今天天气不好,时晴时雨,据说海生馆得天晴的时候去看才好看,所以没有去。
另外,其实我们还去了白沙,但是那时候正下大雨,没法拍照了。据说是最漂亮的沙滩呀。撑伞雨中看沙滩与海浪
所以在垦丁拍的照片有的都是天会蒙蒙的,如果蓝天白云,那该多好呀。就是晒了点。

结束了一天的拼车游后,我们到达了今晚住的民宿→艾比莎。面朝大海,背靠垦丁大街,逛夜市比较方便,环境一般,不提供早餐,主要是价格实惠!
放下行李后,时候已不早了,我们赶紧出去找吃的。顺便去7-11把明天的高铁票取了。垦丁的夜市也渐渐开始。夜市主要是以小吃为主,买小饰品工艺品的也好多。我们吃了章鱼烧,花枝丸,烤鸡翅等等。喝了奶茶,奶茶是在鲜茶道买的,好多人排队,但感觉不咋地。话不多说,马上上图啦!

Day5~

2点才睡,5点终于能爬起来看日出的时候,发现今天天灰蒙蒙,完全看不见太阳公公露脸!我们还是继续睡吧。
睡到时间差不多,起来去盖了好多章,再吃点东西,拼车去左营坐高铁咯。垦丁再见。今天目的地是九份。完完全全一路北上!奔波的一天
12点半出发去左营,历时2小时。我们是5点的高铁。到左营后,在高铁站的商场逛了一圈,买买买。大创生活馆,比广州的要便宜、卖的东西也好好看呐。

说到盖章,补充一下,其实台湾很多地方都有印章可以盖的。台铁的车站、大小景点,商店,民宿等等都会有,喜欢集印的朋友记得带上小本本,路上多留意一下,不要错过喽!

垦丁九份的路程也是颇为崎岖。拼车→高铁→火车→巴士,人多或者钱多或行李多的朋友考虑到台北或瑞芳车站后直接包车去吧!
九份山城确实值得一去,夜景很漂亮。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多了,很多店铺已经关门,错过了不少。但是还是抓紧时间去拍照啦!
饿着肚子11点多才吃饭,九份好多狗狗,期间安静无人的道路遇到了4、5条狗狗在打架,吓死我们了
九份9点过后,完全就是一座已入睡的山城。很安静,但是这种安静却又没有大城市那种安静得可怕,又没有荒山的那种荒凉。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眼见的感觉很真实很唯美,就像宫崎骏的天空之城,但条件有限,拍不出亲眼看到的那种感觉。九份这座山城很值得一游,停一停,想一想,充分的放松自己。

入夜宁静的九份

早晨细雨、烟雾笼罩的九份。其实,不仅是夜晚,清晨的九份也是很唯美的,大雾笼罩还未散去,仿如仙境般。清净,悠闲,十分小清新的一座山城。

九份到处都可以看到猫咪,肥肥哒萌萌哒,还有好多特色的小饰品,招财猫系列十分吸引。
九份关于好吃的有好多,绝对不能错过芋圆和麻薯,还有好吃的丸子。具体的店名已经不记得了,但是具体的位置在哪里还是印象深刻。

Day6~

九份回来后,我们在台北的旅栈放下行李后去了台北101大楼。
这座台北的地标,应该是旅游团必去的景点,7点了依然很多人。没有上去看,有人群密集恐惧症的孩子拍拍照便扫货去了。台北捷运比较晚收车,所以玩晚一点再回去旅栈也没关系,但是要注意安全哦!

因为在台北的时间只有半天,停留的时间不长,所以很多台北的景点都没有去,这是比较遗憾的。这个遗憾我们下次一定要补回来。

最后一天基本上就是回城时间,可以早点去机场逛免税店。
回程的时候,华航的空姐好好人哦,我们的位置排得比较后,然后前面空出的位置比较多,美丽的空乘姐姐主动提出为我们换舒服一点的位置。大爱,结果我们坐到窗户边,看到了美美的蓝天白云。不过前一段时间华航闹罢工,似乎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其实华航还是不错的。能买到长荣的当然就长荣更好喽~
游记至此基本结束了,不啰嗦了!

台湾回来两个月了,至今还想念东岸线太平洋的蓝,太平洋的海风,太平洋的海浪声。
离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见~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7-25 18:5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7-26 12:25

引用 xiaomoyaoxingfu 发表于 2016-07-25 18:56:57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xiaomoyaoxingfu:谢谢,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7-26 14:11

引用 爱新觉罗毛 发表于 2016-07-26 12:25:55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爱新觉罗毛:

2016-07-26 23:16

很正的旅行,想问一下楼主在哪里抢飞机票的?

2016-09-30 08:34

引用 Viki Wong😘🐰🍴 发表于 2016-09-30 08:34:47 的回复:

很正的旅行,想问一下楼主在哪里抢飞机票的?

回复Viki Wong😘🐰🍴:广之旅,双11又准备开抢喽

2016-10-09 11:35

引用 曹欣欣 发表于 2016-10-09 11:35:46 的回复:

广之旅,双11又准备开抢喽

回复曹欣欣:请问抢到的机票 要在出行前几天才有航班时间啊?

2016-11-10 17:29

引用 zero*  发表于 2016-11-10 17:29:27 的回复:

请问抢到的机票 要在出行前几天才有航班时间啊?

回复zero* :出发前一周。去年我买的时候时间有很多,今年基本都确认下来了。就那几个时间段,可以自己提前规划好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