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场逃亡

Pika506 LV.1
2016-07-24 13:00 133/4
  • 出发时间/2016-06-06

这是第一次自由行,更是一场迫不及待的逃亡。选择台湾作为目的地,是因为自己一直以来都喜欢人文风光,相信这座宝岛能洗净心底发酵已久的戾气,相信那里的人们有以柔克刚的力量,当然还有对美食的向往,这一切都让我鼓起了行走的勇气。对台湾的向往是向来以久,但是碍于各种无奈的原因,这个行程虽然一直被耽搁,却从来没有放下过。怀着怨念从2015走到了2016,当你的愿望足够强烈的时候,整个宇宙都会来帮你。我想是的,即使遇到了那么多难以控制的情况之后,我的愿望终于被听见。那么,台湾,我来了,6月6日,在猴年马月的时候。

很长时间以来,压抑在心头的苦闷情绪已经喷发而出,再也难以掩盖。找一个出口,迫在眉睫,像一个缺氧的人急需呼吸,像一个长期在黑暗中的人渴望光明。

对于行程并没有什么值得参考的地方,走走停停,吃吃喝喝,随心而行。只想记录那些小小的温暖时刻。

大学总是必去的地方。看着那些具有历史感的建筑,手写字体的学院门牌,总觉得比印刷体来得亲切,用心,厚重。离开时莫名其妙走进一个小而不起眼的拐角,就这样误入了蕨类园。不同种类的蕨在这里静静地生长着,有的攀附在建筑上,有的共生在大树上,有的在温室里,有的在水瓶中······芸芸众生中毫不起眼的蕨,却有人为你建了一座园。这个拐角的花园,只有各种各样的蕨在安静地呼吸、生长,一切是那么自然却有节制。偶尔出现在这里的老师和学生,也只是静静地做着该做的事,对游人的闯入淡然视之,也许只是把我们当作这里的学生。

从台大出来,想去师大转转。跟着地图却也迷失了方向,就这样跟着三五成群的台大学生走进了一个小巷子,选择了其中一间小餐馆解决午饭。临近放学时间,餐馆里人潮涌动,热气腾腾。然而这个不起眼的小饭店,饭菜的味道和实惠的价格都让人欣喜。坐在一群学生中间,仿佛置身于青春偶像剧中,那些没有重点的对话,没有意义的玩笑,看似无无聊聊却又只是属于学生时代,吃饭,慢慢来就好。饭吃完了,喝口冰红茶继续说说笑笑。

在这个密集的空间里,忽然被邻座的一席话吸引了。一个男生对他的朋友说,诶,我最近认识了一个女生。看到她就觉得,就是她了。跟她出来说话大家都能接得上,我觉得这样就对了。那一刻,好像听不见周围嘈杂的声音,只听得到他的这番话。简简单单的话,淡淡的语气,却有足够的份量。是啊,这就是对了。

在公车上,收到了一条《拼桌恋人》的微信,这个视频以前看过。在逛完东海大学,转战静宜大学时,走进静宜大学的教学楼,在休息区的椅子上小憩一会翻出了视频,凉风静静地吹,吹散了疲劳,好像又可以继续往前走了。“我还是相信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穿过夏天的木栅栏和冬天的风雪之后,你终会抵达”。

台中的第一天晚上,回到住宿地点的楼下,那里是一个商圈,那时候刚好来了一个驻唱,而我有幸听到他的歌声。由于台湾的街头艺人都是要通过严格考核才能拿到执照在指定区域为大家表演才艺,而且限时表演,这样的制度让台湾的街头艺人有了充分的质量保证,他们的才艺能够带给别人愉悦,而不是聒噪和骚扰,成为了旅行途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旅途中好几次遇到街头演唱都让我想停在那里,久久不愿离去。这位驻唱的声音是我喜欢的,一首《依然爱你》让我热泪盈眶。人山人海,会有一个声音,一首歌让你停下匆忙的脚步,值得你花上时间去欣赏这份美好。

行程接近尾声,来到高雄。去西子湾,中山大学的路上路过一家照相馆,门口有邮筒,想起给小伙伴们寄明信片。老板是一个阿伯,台湾的阿伯总是很邻家又亲切。我在一旁贴邮票他就在一旁坐着跟我唠嗑。简单问了我们行程,贴心告诉我们台湾和大陆哪些假期重叠,知道后可以避开人流,旅行要提前准备,但是遇到天气恶劣还是乖乖待在旅馆为好,最后还不忘嘱咐我们自由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感谢这几天遇到过的温暖的人和温暖的事,耐心回答我的公交车司机,帮我指路的热心朋友、车站工作人员,因为没有码数没有买到鞋子替我觉得可惜跑前跑后给我查库存的NIKE小哥,都是我会放在心底,在我日后遇到那些不尽如人意的人和事时,提醒我,这个世界有美好而温暖的存在,你要去努力遇见。

这段在别人眼里并不有趣的旅途,在我心里却有无与伦比的意义。这不是一段关于开心高兴大笑的旅程,而是关于成长,和洗净心底堆积已久的淤泥。

短短的行程也不尽是好天气,但不管是暴雨突袭还是阳光灿烂,都阻挡不了一颗一定要抵达的心。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7-25 19:04

2016-07-26 02:57

引用 adykxh 发表于 2016-07-25 19:04:04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adykxh:哈哈哈,确实偷懒了

2016-07-28 00:36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7-26 02:57: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