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新奇 十五日泰王国,漫游记之普吉篇

Seven LV.5
2016-07-24 13:22 140/3

写在开头。

2016.6.30-2016.7.15

哈喽,,,我是Seven。、

第一次出国,第一次自由行,第一次游走在陌生街头,感受许多国家的不同面孔,百感交集。

十五天的泰国之旅结束啦...趁着我还记得一路中的点点滴滴,

本次行程历时十五天,跟小伙伴们游过普吉,暴走曼谷最后享受清迈

愿我的分享中,有可以帮到各位小伙伴的地方....  因为半年之前,小柒也是在马蜂窝中得到了各位小伙伴的帮助。

游记写的有点乱,因为是第一次,大家要是有什么问题就来给我留言,或者加我的微信问我也可以,谢谢大家支持,wait__77  我的微信噢,名字是seven

出发前,准备

小柒是26年来第一次出国(不许笑话我) 所以再出发前的半年左右就开始在马蜂窝看攻略,所以呢,出发前准备了很多很多东西,
签证也是提前某宝签好的, 宾馆也是提前预定好的,在普吉岛出海的行程也是提前预定的。这样省下了很多时间,宾馆提前预定的话,价格也很合适。

机票篇:  成都→普吉  (亚洲航空)
                普吉→曼谷  (酷鸟航空)
                曼谷清迈 (酷鸟航空)
                清迈曼谷泰国航空)
                曼谷沈阳(春秋航空)
由于宝宝没有带太多行李,只带了一个20寸行李箱,所以只有最后一程回国时候买了托运,因为给家里人买了零食还有化妆品。

宾馆篇:普吉岛住了两个宾馆,其中卡塔海滩住了5晚,芭东海滩住了3晚
               曼谷住了2晚、主要用于购物,小柒的闺蜜先回了国,所以在曼谷陪伴我的闺蜜暴走买东西
               清迈住了4晚 民宿,
       除了清迈的民宿是在微博上看的之外,其他的宾馆均订于去哪,agoda。

淘宝篇: 4个人的签证,2个人的出海行程(小柒的闺蜜是个怀孕了5个月的准麻麻、所以不能出海)
               普吉岛接送机,  对了对了,还买了一套浮潜三宝(因为我老公有近视眼,潜水的眼镜没有度数,下去神马都看不见)
              还有乱七八糟的衣服阿,帽子阿,,等等等等等...买的太多了,都记不清了,但是...然并卵..

行程说明..

2016.6.30漫游开始,,,
Day.1.    成都→普吉 转机吉隆坡
Day.2.    大小皇帝岛潜水一日
Day.3.    普集镇+周末夜市(没去成)
Day.4.    睡到自然醒+环岛包车6小时游
Day.12.   睡到自然醒+瓦落落市场
Day.13.   丛林飞越
Day.14.   黑庙+白庙
Day.15  闲逛清迈古城。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在一路紧张怕自己晕飞机的情况下...终于抵达了普吉岛..下了飞机要走好长的一段路,跟着人流的方向一直走,走的大概5.6分钟的样子,走到了海关入境处,哇塞,,,到了才发现,,排队的人很多,,,但是,,都是提前办好签证的,, 攻略不是说,,,落地签的人很多的嘛,, 后来了解到,我们是下午4点左右到的,凌晨航班落地签的人才会很多,,排了队 给海关人员看一下在飞机上填的入境表之后,,,,,普吉,,,我来啦,,,,,
  小柒提前预定了普吉岛接机,除了机场之后,,好的人的名字, 都没来得及呼吸普吉的空气,一只仔细寻找接机,,地接人员说要等司机10分钟左右,,这样子我们才使劲使劲,,呼吸了一下普吉岛的空气,,热到崩溃,,连我老公和闺蜜的老公抽烟都没什么心情了,哈哈。在等待中,,我们迎来了接机的车..4个人竟然来了一个10人的大车,哇塞,瞬间觉得被幸运女神眷顾了,踏着这样的心情,我们四个就上了车,开始了真正的普吉之旅...

我们第一站去卡塔海滩,一开始在车上东看西看觉得很新奇,最后车开了2个小时,,把我和小伙伴都快晃吐了的时候,终于到了
给大家分享几张酒店照片。

Day1
到达宾馆已经是下午6点左右啦,我和老公休息一会,闺蜜泡了个热水澡之后.我们4个人就在宾馆附近转一转找找好吃的.
不过第一站的目的地肯定是7-11啦,由于本人从小喜欢TVB,对7-11并不陌生,但是,,,楼主生活在北方,,没有7-11,所以第一站就去了便利店,买第二天出海需要用的防晒,防蚊液,护肤品小样以及峰友强烈推荐的牛奶,,草莓、巧克力、菠萝等等..一样买了一瓶..现在7-11可以扫支付宝,而且汇率很高呦,我每次扫支付宝都有5.23多,建议有支付宝的蜂友们一定要刷支付宝呦.
  在7-11扫荡完之后刚出门发现有一个烧烤..有鸡翅,鸡腿. 牛肉..如果你也住在卡塔海滩附近,或者我们宾馆附近 我强烈推荐呦,比我们宾馆旁边的小型夜市的烧烤要好吃很多.. 我们在回宾馆的路上有一个小型夜市,里面有吃的,我们2天的晚饭都是在这里解决的,还有超级大的椰子,50泰铢一个人,闺蜜的老公一天要喝2.3个 喝完还挖里面的肉肉吃,,- -. 楼主是个不怎么爱拍照的人,比较注重沿途风景用眼睛去看,所以照片比较少,大家不要介意,,说回小型夜市,后来在泰国呆上一段时间后发现,泰国这种小型夜市人很多,泰国人好像不怎么喜欢在家里开火,尤其后来到了清迈,小吃摊前大多数都是本地人,一盘粿条,或者肉蛋饭足以。方便又省时间,

Day 2
今天我跟老公报了大小皇帝岛深潜的出海项目,,所以早早就起了床,更主要因为预订了早餐,嘿嘿嘿,酒店的早餐是自助的,有水果,面包,也有泰式糕点等等,很丰富,老公吃的炒面和菜..我装的很文艺,吃的很健康,哈哈哈..

吃过早饭之后,,我们就在酒店大堂,等待司机来接我们..温馨提示蜂友们,泰国司机接机时间都是统一时间的,但是你并不知道是第几个来接你,我们通知的时间是早上8点-8点30分在大堂等,但是由于我们其中一个团友迟到了40分钟以上,导致我们在酒店大堂等了足足一个多小时..
内心焦急阿..生怕去晚了船发了,我的潜水计划就泡汤了
  终于在等了一个多小时后..司机大叔来接我们了,跟车上的队友了解情况发现,有一对团友由于迟到,司机在他们的酒店等了40多分钟后还是没见人来,放弃等待才来接的我们,,接到我们之后出发到查龙码头(如果我没记错名字的话) 其实不太远的,很快我们就到了码头,导游早早就在的等我们了,点了名之后大家就出发啦~~

我们预订的是大小皇帝岛深潜一日游,所以这一天基本都是在船上度过的,三层的船,一层用来吃饭.二层半封闭 三层敞开式 可以看日落吹海风.
  由于楼主有一程晕了飞机,,所以很怕晕船,上了船之后 导游会有自我介绍,然后重点,,就是发晕船药,建议大家都吃一颗,由于我去的时候是雨季,虽然没有下雨但是海上的风浪还是很大,船很晃,吃晕船药保险一点。

下面那是我老公,这小伙子全程不晕飞机,不晕船,,到哪都一副享受的样子,,

这位是我们两个人的深潜教练,,大小皇帝岛一日游+深潜是在某宝宝预定的。

上船时候要拖鞋噢..拖鞋统一放在一个大箱子里面,然后光着脚在船上活动..全程有冰镇饮料矿泉水泡面给大家,还有小饼干呦~~

船在海浪中抵达了小皇帝岛, 小皇帝岛水质很好,适合潜水,而且水下小鱼也很多噢,给大家几张手机照片,由于楼主怕晕船,所以一路上没怎么拍照,,其实就算照片再多,也体会不到坐在船上看见辽阔海洋的那种冲击力和震撼力.

下面几张是手机拍的,,船停在了小皇帝岛附近海域,,准备潜水去啦~~~

海底世界真的是很奇妙的,没有下去之后我是很害怕的,因为潜水设备呼吸方式和我们平时的呼吸方式不一样,所以很担心,楼主前面有一个哥哥 就因为适应不了呼吸方式而放弃了潜水,所以楼主内心一直忐忑,直到下到海底之后,海底世界的新奇打开了我的眼界,那么多生命都自由自在的在水中,我仿佛也化身一条鱼想自由自在的享受海底下这宁静的片刻,

潜水时间大概40分钟左右,从海底上来之后用船上的水冲一冲身上,换下衣服继续去浮潜,,浮潜相对来说就简单很多了,在水面上就可以看海水里的小鱼成群结队,还有水母,大家一定要小心水母,我们船上有个小朋友就被水母蛰到了..船上的中文导游帮忙擦的药膏,大家要小心噢.
 我们大概在小皇帝岛呆了两个多小时,,到了中午,,船上的阿姨会准备午饭,因为船上都是国人,所以菜都是中国菜,有鸡腿,排骨,青菜 汤
随意吃噢,我个人觉得饭菜还可以,船游不能对午餐要求太高,毕竟我们远在国外,想吃到大厨水准那是不可能的,但是都可以吃饱而且全程都有泡面 小点心,,爱吃零食的宝宝也可自己带点小零食吃噢~吃午饭的时间中,我们的船缓缓开往大皇帝岛咯~~

在去往大皇帝岛的途中,船员们手钓上来的鱼噢~~一会要给我们做生鱼片吃~

登录大皇帝岛啦~~这边的沙子很细很细很细很白很白水也很好,我们绕过下船的一边去了大皇帝岛的另外一边,给大家几张图欣赏一下美景,,但是,,记得,,防晒,,,

从大皇帝岛回到船上之后,,我们就差不多结束了今天的行程,晚上我们又去了酒店旁边的小型夜市解决晚饭问题,,

Day.2
今天我们的计划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去普集镇逛一逛,晚上在周末夜市..
实际上我们睡醒已经中午了,吃过午饭之后,,我们四个人就去了卡塔海滩,,每个人租了一个冲浪板,,然后又玩了拖拽伞,水上摩托,,就这样,,今天的行程变成了卡塔海滩..虽然没有去上周末市场,但是玩的还是很开心,,旅行度假就是这样,我们远离城市的喧嚣和忙碌的人们,静静的慢慢的享受泰国生活....

晚上我们在酒店休息了几个小时之后,就出来觅食,,然后体验了一次泰式按摩,,300泰铢一小时,,感觉特别酸爽,,楼主在普吉曼谷清迈都体验了泰式按摩..感觉曼谷有一家还是很舒服的  他们手法很轻柔,但是按完之后身上很舒服,

Day.3.
今天我们打算换到芭东的酒店,,所以订了一个包车环岛的行程,,打算先去查龙寺,然后去拉葳海鲜市场吃海鲜,去神仙半岛看日落,最后送我们到巴东酒店~

拉葳海鲜市场,,我们一起吃海鲜大餐,, 一只龙虾  一条鱼 4只大皮皮虾 炒贝壳类 咖喱蟹 菠萝饭等等 一共花费人民币1000元左右,

由于天气太热了,,我们没有等到神仙半岛的日落,,就去了芭东的酒店,芭东相比卡塔真的是热闹了许多,我们住在江西冷后门,就是班赞市场的位置,,如果有小伙伴住在那的话,给大家推荐个小夜市,就是班赞市场门口,很大的小吃夜市,里面有许多好吃的,不想去餐馆的宝宝们就可以在这里面寻觅好吃的呦,,还有鲜榨的水果汁 炒酸奶等等,,,

在芭东的两个晚上,晚饭基本就是在这里解决的,,

东海滩相比较于卡塔海滩,是非常热闹的,人也非常的多,,酒吧街也热闹非凡,后半夜了还是很大声,但是由于我闺蜜是一个怀孕五个人的宝麻麻,所以我们就去酒吧街感受一下热闹的场面就离开了,,在芭东的三天基本就是在休息,,睡觉,逛商场,补充体力,芭东的小商品店非常多,,楼主的闺蜜在小商品店里买了很多化妆品还有零食快递回家,,
 这三天时间我们大多数就是在休息,在芭东区没有目的随意走走逛一逛,感受当地人的气氛。

最后我们四个人商量了一下,决定剩下的两天时间还是回到卡塔酒店,在玩两天,,然后就要一起去曼谷购物啦~~~

在普吉一共呆了八天,,由于带着孕妇,所以我们的行程也没有安排的很紧凑,做了很多攻略,但是也有很多地方没有去,,

在芭东回卡塔的下午,我们做了突突车,4个人,给我400泰铢,,需要讲价噢..这是我们来普吉的五天第一次坐突突车,路上还下起了雨,,这是到普吉的第一场雨,,

其实旅行可能就是这样,不管你看过多少攻略,,看攻略其实就是让自己心里有点画面,避免行程中不好的地方,让旅行更开心,做了多么详细的行程,,都不一定要按照计划去走,,旅行中就是应该有许许多多的不确定因素组成的,,这样的行程才会让你的度假中,,充满惊喜,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还有曼谷篇和清迈篇没有写,,

普吉主要享受阳光与沙滩,所以图片很少,,文字也有点啰嗦,,谢谢大家耐心的看,,有什么问题,也可以踊跃的来问我,我会很耐心帮大家解答的,,,,在我出发去泰国的前几个月我也问了加了很多蜂友的微信,,大家都很热情的帮助我,现在,,我也希望可以帮助更多个人,,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7-26 18:20

引用 shang 发表于 2016-07-26 18:20:04 的回复:

回复shang:泰国确实是个不错的地方,过几天整理好清迈游记发上来,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7-29 21:07

期待下周的旅途,过来看看游记攻略,看的都等不及了,不过我们订的飞机票有点晚了,机场离市区近不近呢,要不要在易途8订个什么接机服务啊,就怕太晚了,没有大巴了吧